2016 圣诞+元旦 8天 东京 富士山 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馆,室兰)熊&喵二人游日本

LEI Yuan LV.3
2017-01-05 19:36 307/2

写在前面的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之前虽然去过一些地方,但除了发发朋友圈以外并没有养成记游记的习惯,以至于后来除了一些照片以外,关于旅行的记忆也所剩无几了。

这次旅行前期和旅行中参考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对于整个行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感谢。

这次的旅行对于我俩更像是一种追忆似水年华之旅,这有一份长长的名单,川端康成,岩井俊二,村上春树,东野圭吾,宫崎骏,井上雄彦,新海诚...... 虽然时代已经不同,虽然行程短暂,但是我想我们多多少少找到了那些记忆中的影子。

行程概览

Day1 :东京-成田机场,须贺神社,六本木
Day2 :  富士山-河口湖,浅间神社
Day3 :札幌-白色恋人工厂,大通公园
Day4 :小樽小樽运河,八音盒馆
Day5 :函馆函馆热带植物园,函馆
Day6 :函馆,室兰
Day7 :室兰,札幌-地球岬
Day8 :东京镰仓,银座
Day9 :

行前准备

机票:
东京到机票是在携程订的,香港出发,上海中转,往返4800RMB,另外东京札幌到机票在香草航空订的,注意这家航空不一定有免费行李托运到,一定要提前查好,推荐网站买行李票,现场或者打电话预定都要加1000~2000yen的服务费。

酒店:
酒店基本就在携程和agoda比较预定,实践发现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什么都没有,基本设施和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在北海道可以尽量订带温泉的酒店,还有就是酒店最好离车站或者JR站近一些,否则带行李真的很不方便。

签证:
直接google :“香港日本使总领事馆” ,网站会有详细的说明,我懒得早起排队,就在官网推荐的旅行社代办了下,要200HKD。

Wifi :
之前朋友推荐的Klook这家,12HKD一天,香港机场领取,亲测整个日本信号都非常好。

交通:
这个第一次去最头疼的,东京的地铁十分复杂,各种线路,JR,巴士等等等等。好在日本的地铁十分准时,其实设置好出发时间,按照google的推荐路线和时间就可以了。
这里有一些实用网站:
成田机场去市区:1000yen,不需买票,上车付现金 http://accessnarita.jp/cn2/home/
JR关东巴士:去富士山可以坐这个,指定座位要提前订票 http://www.jrbuskanto.co.jp.c.wn.hp.transer.com/
北海道JR: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ravel/index.html

购物:
我不懂。。。

Day 1 -12.24

中午时分到达成田机场,第一印象是机场的玻璃擦得特别特别多亮,不知道是习惯还是正好赶上他们清洁的原因,之后坐巴士去日本站,去酒店办理入住。
东京的头两天住的是:Keio Presso Inn Kayabacho,在茅场町站旁边,去银座很方便,环境挺好的,很干净。

《你的名字》热播,让须贺神社旁边的这个台阶一下子成了很多漫画迷的朝圣地,我们第一站于是便去了这里,这个地方不太好找,我的办法就是提前在google街景中找到地方,在跟着地图走。

各种摆拍完成后,从神社出来,我们在周边非常有日本特色的街道散了会步,不知不觉肚子饿了,于是随便找了家拉面馆吃饭,我们在商量吃什么时候,老板居然开始跟我们开口说中文,后来才知道原来老板是旅居日本福建人。

晚上去了六本木之丘,这里可以俯瞰东京的夜景。

Day 2 -12.25

用提前预定并且打印好的车票坐上去河口湖的巴士。
巴士拐过一个路口突然富士山出现在眼前。

之后在河口湖下车,河口湖有环湖的巴士可以坐,在车上买那种随意上下的pass卡就可以了。

Day 3 - 12.26

一早乘坐香草航空的飞机飞去札幌。这家公司机票分为 缤纷香草 和 原味香草,其中原味香草是没有托运行李的,一定要提前买好。
关于JR:
北海道JR的官网已经在行前准备里面有写。
我们最后选的是3日Pass + Welcome Pass。
3 Day Pass 大概16000多日元,Welcome Pass 大概1700多日元。
3 Day Pass 可以选指定席,指定席可以在买JR时候选好,或者提前去JR站的服务中心办理。最好早点选好座位,这样有机会选到靠海边的座位。
Welcome Pass 没有指定席,包含一张札幌的一日地铁通,可以和Welcome Pass不在一天使用。

JR Pass 可以在机场或者札幌站外国人服务中心购买。

我们到达的前两天,北海道下了非常大的雪,机场一度关闭,我们到的时候还能发现之前大学的痕迹。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去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北海道冬天大概4点天就开始黑了,住的酒店附近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店。

晚上去了赫赫有名的成吉思汗烤肉。

晚上札幌又开始下大雪了。

Day 4 - 12.27

昨天行程有点满,走了很多路,一觉醒来已经快到中午了,整理行装出发去小樽

一路上靠右边的位置可以看海。

之前看过攻略,所以特地在朝里站停了一下。

小樽的街道有没有让你想起记忆中的《情书》?

小樽八音盒馆

小樽运河
其实小樽运河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不管怎么样也算是来到了这里。依稀还能记得大二时候,在新开湖边的老图第一次看《情书》的样子。或许可遇与可求之间,只是太过年少时看来,才仿佛隔着沧海桑田。

Day 5 - 12.28

一早坐JR出发去函馆,全程要三到四个小时。

中午到函馆,去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出发去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函馆热带植物园。

函馆山据称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函馆山需要乘坐一段缆车。

Day 6 - 12.29

因为前一天比较疲劳,所以这天没安排行程,基本上就是逛吃逛吃,还有泡温泉。

Day 7 - 12.30

今天去北海道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地球岬。
地球岬可以俯瞰太平洋,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地球弧度。
不过去地球岬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在母恋站下车需要走近3公里上山。我们正好遇到一对也是来自中国的夫妇,所以一起拼出租车上山,出租车单程800日元。

真的非常壮观。

整个旅程遇到的游客不超过10人,然而就像很多北海道的其他地方一样,越是没有名气的地方反而带来了更大的惊喜。

之后就坐JR去机场回东京了。
这个时母恋站的墙上偶然看到的。
那些年没说出的告别,会不会也像《情书》一样,最终还是让他听见了呢?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一片白茫茫。
-《雪国》

再见北海道

Day 8 - 12.31

最后一天在东京买买吃吃,参观了浅草寺,去了新宿和银座,因为之前没做好准备,没想到日本人拿新年当我们的除夕过,所以不知道很多商店都关门,白走了很多路,凌晨在增上寺跨年。

Day 9 - 1.1

启程回国,起飞降落的空气质量差距好大,诶。。。

后记

第一次去岛国,原本打算东京大阪这条路线,最后觉得关西可能春天去好一点就选择了北海道,没想到在北海道却玩的非常开心,我不是爱走路的人,所以行程安排非常少,逛吃逛吃为主,其实我觉得北海道如同新海诚的电影一样,对于我们这些外国人,每一帧都非常美丽。
路上整理了一些游记,回来直到现在才想起来整理完,希望可以对各位有点帮助。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06 19: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