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7-10-23

有一个地方叫稻城,我们一起去,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序叨】
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游记,文采烂的不能再烂,身患懒癌N年+专注拖延症一百年,游记挤牙膏模式,每天写一点点,有时候有些桥段写着写着就快断片了但还是想去记录,毕竟是那么宝贵的回忆,也许是年纪大了吧,所以才越来越矫情
稻城”这个地方我不是看了张嘉佳的电影才认识,而是在14年看了他的小说从你全世界路过认识了“稻城”个地方,“稻城”这词在接触到的瞬间我就充满了好奇,于是就去度娘,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个地方叫稻城,认识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去一次,很快16年的十月底我真的就来了,跟可爱的水仙、婉婷从来没想过竟然会是跟你们倆个一起来,我的计划一直都是我一个人,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倆让我不那么孤独,有时候跟你们真的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这话还真不懒,自从有了水仙,世界变得更美丽。我们弯路少走了,也不再迷路吃饭吃面的香菜你也承包了……
【行程安排】
我们走完了整个行程,现在回想其实路线安排的不是很好,感觉在路上浪费的时间有点多。让我再走一回我会调十天时间,把色达一起给去了。其实康定稻城是需要经过新都桥,风景也是差不多类型,若是时间比较赶,就不需要花费一天时间在新都桥,包车去稻城的路上要下车拍照还是一样可以停车下去拍照,跟师傅打好从关系就好色达新都桥稻城这一带的景色以及给到人的感觉多少是会有所区别,这样也不容易审美疲劳。
D1:广州成都(宿成都
D8:成都(宿成都
D9:成都——广州

故事发生着……

Day1.广州——成都

前面提着袋子的大姐姐笑的真开心,但是我们真的不认识……之前听某人所四川 航空在发完餐食之后,会拿着辣椒酱或者是老干妈走一圈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哈哈哈,还蛮有意思的,其他航空印象中还真没这项服务

广州还是下着雨的,飞上了高空之后,瞬间看到看看的天空,白云感觉触手可及。这云海,我自己脑补了,远方出现观音菩萨拿着玉净瓶,后脑勺还是自带光圈拿着,向我缓缓飘移过来,问我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o⊙)…小时候西游记看多了,有点停不下来。

两个半小时到了成都双流机场,提前在网上订了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出了机场直接乘坐机场大巴到体育馆然后换乘地铁很快就到了。成都的交通还是挺简单便利的,地铁不像广州N条线,各种换乘,最主要的是人没有那么多人

在这看到很多外国人,所以很多海报都是中英互译。

跟作者合影时间,哈哈哈哈哈
每次跟婉婷在一起拍照,我感觉我的头都显得特别的大个,当然现实头也真的是大,但是听说头大的人都比较聪明,那我就不那么计较了……

我的小伙伴,婉婷跟水仙。你们这自拍技术,真的不想评价,请问这样可以显得头小一些吗?只有三分之一的头!不过咋的一看感觉你们长得有点像,不会上辈子是失散多年的……

简单收拾了之后,正式出门 ,这才感觉成都游荡才真正开始。那么第一件事情是干嘛呢?不用多想,那肯定是吃,然后火锅是首选。不像某些人竟然去吃港式茶餐厅吃菠萝包,出门找到了在成都上班的迪迪之后 ,就近选择了川坝子四川火锅,然后就把那两货叫过来,结果那两货应该菠萝包吃多了,就吃了一点点,大多数都是我吃的!我吃的!我吃的!怪我没有安排好,让你们去吃菠萝包……

广州还是 夏天,穿短袖都觉得热,来到成都,感觉已经像广州的深秋,让我感慨一下,原来秋天是这样,树叶是黄的,是可以穿长袖或者外套的,是有凉风的

迪迪妹子,十年的朋友!临时安排到成都上班,两个月前在广州一起吃最后一餐饭的时候,我说过段时间我去成都看你,哈哈,我还真的来了。能在异地见面的,心情还是挺鸡冻\(≧▽≦)/滴。

吃完饭,就顺路逛到了宽窄巷子。来到这里感受到的一种生活状态——“慢生活”,这里有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银杏树、街檐下的老茶馆等等最市井的民间文化。我们选择这时候来是正确的,淡季没有那么多人,旺季来的话,估计感受不到什么“慢生活”感受到的都是人。

这个我不记得是什么了……

成都老酸奶,想拍它的第一感觉是因为它的包装很复古很有年代感。

拉二胡的菇凉,精致的妆容,因为太吵了,没听清她演奏的是什么乐曲。

好多小吃,最特别的应该是成都的酸辣豆花,其他的感觉在全国各地热门景点都可以吃的到。

按照计划本来去了稻城就不在成都停留,所以随便闲逛了一会宽窄巷子就坐公车来到了锦里,逛了一圈,第一感觉是跟宽窄巷子差不多,但是行程最后一天,发现宽窄巷子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今晚我们吃的小吃,真的是要吐槽一下,味道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选择的店不对,菠萝饭的饭跟稀饭似的,豆干硬的石头似的,连续遭遇伤害,最后的串串还是勉强过得去……

D2.成都——康定

提前一天在去哪儿定了去康定的汽车票,到了车站可以直接取票,然后找到对应的检票口就可以了,还是挺方便的。新南门车站到康定的班次很多,我们定了八点钟,车程是八个小时候左右,路上稍微堵车了一小会,下午15:30左右去到康定。八个小时,还是挺煎熬的,坐到全身酸痛,对于晕车的婉婷妹子来说,应该是坐车坐到怀疑人生

每人111元,网上订要多收取每人三元的手续费。

早上从成都出发是下了一点小雨,天气灰蒙蒙的,离成都越远天气感觉越冷。到了午饭时间,会停在路边的小饭店吃饭。看着那里的米饭实则是辣眼睛,也是无从下手。倒是隔壁火炉两位老爷爷烤的玉米挺有意思,他俩穿着厚重的棉衣,通红的脸颊,我想起小时候每当到吃玉米的季节,外公烧完饭菜后,火炉里还有炭火就会顺便给我们烤上根玉米。跟这里买的玉米一样,烤出来黑乎乎的,但是很有嚼劲,越吃越香。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口味要求也高了,几乎吃不到这么原始的烤玉米了,就算是木炭烤的也是会加上各种调料。说完这段话,感觉我年纪好大了一样……

不知道从哪一段路开始,就晴空万里,瞬间跟成都是两个世界

在二郎山隧道路段堵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尤其是在隧道那一段,婉婷从这里开始就晕车吐了

一来到康定走出车站,哎哟我去,风好大,瞬间入冬。掏出手机,导航我们去网上预定好的旅馆。出车站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住宿,要不要包车,我们是一路上都有人问,直到我们找到我们的住处。在网上预定的是甘孜康定赛康快捷宾馆 ,因为网上评分好,所以就定了,就是这么简单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老板很热情。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这首叫康定情歌,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或者是广播上听到这首歌,但是并不知道“康定”原来是个地名。原谅我读书少,后面自己去百度了解,康定原来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自古以来就是康巴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康定县城内海拔2560米,那么低的海拔,我们都没有高反。要是跑步,那应该会比平时喘。

康定的傍晚,天空还是很蓝,云笼罩在山顶上,背后还有太阳的光芒,感觉佛祖要从那里出现……武侠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

带来的帽子围巾开始要上场了,第一次出场必须拍张照,回家后可能再也用不上

水仙的导航说,沿着这一条河走啊走啊走啊就到了,然后我们就信了

事实证明走完了这条河,还有下一条河!康定应该是去很多地方必经之路,所以会看到外地来的车。

县城有些道路两边树叶黄了,在夕阳映衬下,微微的凉风,寥寥的路人,画面美的好安静。

在还没有来之前,就想好了来到这里一定要吃一次牦牛火锅,选择的这一家牦牛石锅火锅,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汤汁浓郁,特别是牛舌 ,还有土豆粉,我们的最爱。火锅人均的五十多 ,吃饭这一锅,差点躺着出去,吃得很饱,因为我总是担心后面的行程越来越没好吃的

对我跟婉婷伤害比较大的是香菜放的量实在是太多了,不过有水仙吃就好了,我们什么不吃的都是水仙努力承包吃掉的

感觉来过康定的人们都会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可能是因为远处的“星星”特别吸引人,确实也是挺不错的。

依山傍水的康定城,这小小城里夜生活真热闹,同样有着广场舞大妈的倩影,音乐响起,藏地气息扑面而来,规模之大!跨越年龄层最广!完全不输给汉地广场舞大妈。

Day3.新都桥

对于很喜欢秋天的我来说,新都桥满足了我对秋的向往。在广州跟老家觉没有秋天之说,只有夏天跟冬天,此刻12月10号我正穿着一件中袖T恤跟拖鞋,窗外的天空有点灰蒙蒙,树叶小草依旧绿油油;我开始想念新都桥的秋天了,那里的秋天有飞舞的落叶,湛蓝的天空,凛冽的风,悠闲的牦牛……

在客栈认识的一位弟弟帮我们拍的

黄牛在认真的吃草,现在来看黄牛的毛好干,可能是高原的风给吹的,好想给它摸点精油

满地的落叶,让我不想离开,想在树下发呆一小会,好好欣赏一番,但是我们再不走 ,就有人上来另外收费了……路边稍微有大片一些的胡杨林,这里的藏民都会用东西围起来,路过的你要是进去,就会另外有人来收费,而且收费还不便宜,都是套路啊。

婉婷从出发就开始晕车,不知道是否存在高反,来到这里难得有一张笑的那么开心

秋日的阳光 暖暖地穿过树梢丛林 ,伴随着风声沙沙作响。

昨晚在客栈老板帮忙找了司机,每个人120,这位师傅相对来说还是挺好的,不过催的我们有点急。从康定出发第一站木格措,只是瞄了一眼,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证明我来过,然后就来走了

这里的风感觉可真的很大,然后照片拍出来就这样了,哈哈哈

这照片P的,因为背光拍,实在是太黑了,背后有个湖,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师傅说下去要另外收钱,那我还是选择远远观看吧。

远处的雪山是—— “蜀山之王”嘎贡雪山,海拔7,556米,虽然是在相隔那么远眺望,依然能感受到雪山雄伟的气势,足够霸气,我的业余小黑(相机)也只能是拍到这样的程度了。

着一座雪山不记得叫什么了,感觉去塔公草原的这一路都是围着它在转。

康定去往塔公草原的路上,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在内蒙古,蓝天、白云、大片的牧草、霸气的牦牛。幻想要是可以下来徒步就好了,接着我们就下车了,但是我们只是来上洗手间……洗手间都是收费的,一人一块钱,包括后续的路上上厕所基本都是一块钱。

塔公寺对面的草原仰瞻雅拉雪峰,海拔3730米的塔公草原。辽阔原野之上,牧民们驱赶牛羊逐水草而居。塔公寺外墙有多马,估计也是需要收费的。

进去塔公寺是需要另外收费10元半,十元也不多。进去不到半个小时,我的司机大哥又催了,塔公寺我还没有进去咧,塔公草原最高的最高点我还没有上去咧……

门口有三个阿姨自带音响,放起了高亢的音乐,湛蓝的天,洁白的云,,随性自由的舞蹈,不管他们是为了吸引游客还是本来就是他们生活娱乐方式,也感受到了他们自由随性的生活方式。

石头上刻有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

五颜六色的经幡,在阳光下舞蹈着

塔公草原之后就来到了这里,具体叫什么地我也不记得了,我这个记性我自己都感到汗颜,在来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几乎都有在这地拍过照,我也给水仙来张游客照。

康定新都桥途经多个藏人村庄,感觉相比前几年在电视上看的有很大的改善,基本都建立了独门独户的藏式别墅,门前圈起一片小花园,停放小汽车,种满各色灿烂的格桑花,一派绝美的田园风光。要是能在这里养老,感觉也不错认真想想很多时候,我感觉他们比生活在大城市几居室商品房内,呼吸着汽车尾气的我们幸福多了……

下午来到了折多山,海拔4298,我跟水仙感觉的还好的,只要不跑不跳,没有出现所谓的高原反应这里风真的很大,一定要带帽子,不然吹的你发型变的没有发型。

竟然可以在这里看到猪妈妈带着一群可爱的猪宝宝

折多山,要来这里或去稻城的盆友,应该多少都略知道一二,但大多数人都把这里当做川西之旅的一处地标,匆匆经过,包括我们也一样,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们就返回新都桥了。总的来说今天的行程有点赶了,新都桥这一路还是比较适合慢慢的徒步,或者是自行车闲逛,当然首先你得有足够好的体力。

新都桥回来,还很早,因为太累了,早早就回客栈躺尸,到了傍晚才出去吃了个面,然后悠闲的逛了一圈,康定就到此了,不知道是否还有下次……

Day4.康定——稻城

今天又起了个大早,依旧是我们四个人,终于要去向往已久的稻城,昨晚到早上一直都挺期待的,包的车是提前让客栈老板帮我们找好,一个人两百,比车站的贵几十块钱吧,但是也值得,包车还是比较自由的,路上看到美景你想下来拍照还是木有问题滴。早上八点多出发,大概是傍晚六点左右到稻城,如不是在理塘耽误了几个小时,可能在三四点就可以到了。

一大早的康定就有很多私家车在在马路边拉客,问你要不要去新都桥,要不要包车这类的,但是靠不靠谱这个就不知道了,最好还是找客栈的老板帮忙联系,这样不至于担心师父会在半路把你丢下车让你继续换其他车前往下个目的地。

吃了早餐之后,暖和了好多,然后就出发。

康定出发还是走昨天去新都桥的路,盘山公路,感觉海拔越来越高烟雾缭绕,能见度很低。若是自驾游对此路段不熟悉,还是挺危险的。

大概九点多,我们又来到了折多山,一路上都看不清,只是感受到车在不停的往高处开。直到看到一缕蓝天,打开窗户看,才发现我们又来到了昨天来过的折多山 ,折多山的盘山公路真的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象"多"字一样,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还好一路上放了音乐,我家婉婷没有那么快就晕车

又一次在折多山垭口上放养的野猪,猪也起的好早呀,很好奇他们在垭口这里吃什么东西,到处都是黄土,石头,草都没有多一根。

早晨折多山上的白搭与经幡。

原来我们刚才就是穿越这层层迷雾,来到了这海拔四千多的折多山,昨天下午离开了这里之后以为再也不会路过这里了,但是很幸运能再次遇见折多山另一种美。

谢谢路人妹妹帮我们三拍的这张照片,在我们衣服头发没有凌乱的折多山早晨

高原气候真是的瞬息万变,饶了个坡,感觉换了世界,太阳逐渐爬高,一路上蓝天白云,还看到云的影子倒影在山坡上,长期生活在平原的我们,能看到云的影子感觉还是挺新鲜的,哈哈哈,幼稚

今天再次路过新都桥镇,看着窗外的小溪,山峦,藏寨,柏杨,早起的牛羊……给人一种自由、平静的感觉,这一路上感受到了浓郁的藏族风情,还有几分江南水乡的柔美味道。

车继续行驶在318国道上,车越来越往高处走,天高地广,让人心情舒畅。听着喜欢的音乐,心情舒畅。

在318国道,经常可以看到骑行和徒步的人,佩服他们的坚持和毅力,真正的勇士。

我们穿过好几个隧道、N座大山、草原、溪水,拐了N个弯停在了这里……不是因为这里风景多美,而是因为车胎坏了,要停下来修车借着他们修车的时间,我在草丛上了个天然的公厕。他们在修车我们并没有闲下来,开启疯癫模式,各种跑跳、拍照,没有人催的感觉真好。车修好了叫我们上车,我们还觉得修理好的有点快了

翻过卡子拉山就到了理塘

这里的风大很大,照片是大叔帮我们拍的,拍了三四张,就这张你们睁开眼睛……

卡子拉山,你好[作揖]!海拔4718没太大高原反应[耶],这一路像行走在云端,我们没有怎么拍照,感觉相机手机都拍不出它的美,只有亲身来到这里!才能真切体会到它的美。

理塘的路开在山顶,就像在天空行走;天空美的不真实,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

到了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理塘

中午一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理塘县城,理塘是一个高原小城,海拔四千多米,这座“选在高空的城市”自古以来就是茶马互市上的重镇,而理塘在藏语是“平坦如铜镜的草坝”的意思。来之前百度上了解的,当做给自己普及一些小知识

到了县城,师傅让我们几个自己去找吃的,然后他要去修车。恩,去吧!但师傅不靠谱啊,这一去去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把我们四个干巴巴晾在了理塘理塘县城并不大,我们吃完饭沿着马路走一圈 ,又走回来,站在加油站旁,晒着辣眼睛的太阳,催着冷风,看着蓝天和对面楼房上时不时飞来屋顶停歇的乌鸦。无聊的我们的动不动就唱起了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关于理塘,突然想起仓央嘉措的那首情诗: “天上的仙鹤,借我一双洁白的翅膀,我不会飞得太远,看一眼理塘就回返。”

终于等到了我们的司机师傅,赶紧继续赶路,离我们的下个目的地更近了。

理塘拐了个弯,看到成群的牦牛在马路边走着。牦牛真是霸气外露

理塘稻城这一路,我都没有睡觉,第一是睡不着,第二是还是睡不着,第三是不想错过美景。理塘稻城途中的美景'从高山高原到海子的变化。景依然很美 ,风依旧很大。

经过了美丽的兔儿山和海子山,可能是因为海拔比较高水池倒映出天空的颜色,水色蓝的出奇搭配大大小小的石头无比美好!好想就这么静静坐在马路边发呆 ,不过应该会被风吹到僵硬吧

我记得来到这个位置就差不多到稻城了,师傅在这个位置停车,下车到后面去换了一双换鞋,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换鞋,而且我还莫名其妙的记得这件事情

太阳下山了,牦牛们也要回家咯~

明净的天空,苍茫的暮色,成群的牦牛,潺潺的溪流,静谧的湖泊。稻城我们终于来到了,空气有点稀薄,景色越辽阔,心里莫名的有点忧伤。

在来之前就在去哪儿预定好这一家的客栈,这个离城区中心还是挺远的,而且若你对这个地不熟悉,又是晚上才来到的话,那估计会很难找,走进来的这一段路都是没有路灯,很黑,还好我们的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客栈门口,这也补救了一下在理塘晾我们在理塘不好的印象

康定---稻城,一路谷底到高山,高山到草原,有颠簸有平坦,终究景色可以缓解一切,总于可以吃饭,松茸炖鸡,味道还真不错,吃完整个人都精神了,也神经了,去银行取钱,卡插反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我的卡不在再稻城取钱,那就真的要吃土了康定稻城这一路几乎都是需要直接支付现金的,没有什么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

晚上回来提前跟客栈的老板预定好明天去亚丁的车,每个人五十,车会到客栈门口接我们,还是挺方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淡季,稻城人很少,客栈也显得特别安静,外面一片漆黑,估计也太冷了,都没有什么人在外边转,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就睡觉了,头发就算快结成条状也不敢洗头,担心会高反

Day5.稻城——亚丁

今天又是起了个大早,我收拾好出门,跨出门口的瞬间感觉真冷,天刚朦朦亮,已经看到包车的师傅在门口等我们了。我走出去看到客栈的猫咪闭着眼镜在沙堆里尿尿,猫咪挺乖巧,摸摸它的头她也不躲闪,就这么眯着眼睛让你敷抚摸

跟客栈一对江苏小情侣一起包车前往亚丁,来到了波瓦山他们在那吃早餐,我们就随便到处逛逛,风景跟昨天路上来的差不多,所以再看到此番景色我们已经淡定了很多

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亚丁售票处,晚上提前在去哪儿预定好了,今天直接到取票口拿就去排队坐景区的旅游大巴车。十月底已经算是淡季,大概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听包车的师傅说国庆的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实在不敢想象当时的情景,我排队差不多三十分钟我都有点不耐烦了

车快到亚丁村的时候,在一视野开阔的山坡处有一观景台,司机一般会在这里停留5分钟左右。这里可以看到神山仙乃日峰和夏诺多吉峰,以及坡下的亚丁村、还有亚丁村到扎灌崩的一段山谷。

【住宿问题】
门票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住宿的问题,到了亚丁,住宿可以选择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门口附近)或者是亚丁村(在景区内,第二天不需要再次坐景区的缆车),香格里拉镇海拔2900米 海拔相对低,高反过渡期的最优选择,镇上有医院,亚丁村: 3900米。最先开始,我们是担心有高原反应,所以考虑选择在香格里拉镇住,第二天进去景区还要另外补60元的景区观光车,补钱就不说了,一想到第二天还要再次做景区的大巴车,走那十八弯的路,我心里都在颤抖,更别说晕车的婉婷了。所以综合决定我们选择了在亚丁村住,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当然这个也是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了,要是一开始就有高反的症状,那建议还是选择海拔较低的地方,我们三一路上感觉都没有太大的反应。

别人推荐一家叫萨达民居,在景区的一号站下,从售票口进来还是挺久的,到了一号站会很多人下,司机师傅也会提醒。客栈的老板不错,鸡蛋面不错,在高原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还真的是不容易。房间也不错还有窗户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而且价格不贵,淡季出门在稻城亚丁不需要预定,到现场看了房间再定,价格会比在网上订的便宜了好多

老人与小孩,原始民族服饰与现代服饰。

藏族人的一天是从转经开始的。藏族人非常喜欢戴佛珠,有戴在脖子上的,有戴在手腕上的。还有老人些会挂在腰间。但这不是装饰品哦,这是他们是拿来念佛号的!一心念佛号,一心向善,排除杂念。

刚才在山脚下,天气还灰蒙蒙,在一号站下车后,又是蓝天白云,这有个斜坡,走一会就有点喘了。放好行李后,吃完面大概是一点钟左右,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短线徒步。
【短线】亚丁村龙同坝—冲古寺—珍珠海—冲古寺—龙同坝。
到刚才我们下车的地方,继续做景区大巴(免费)到扎灌崩终点站就可以,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哈哈,一走出客栈的门口 就看到我们的“亲故”在亚丁村走来走去,请问没有人管么好自由的说,不用被拴住关起来的感觉应该很爽

徒步就是从这里开始,都是水泥路还是挺好走的,不过也是走几步就挺喘了。走过这个斜坡雪山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四周都是美景。中午吃好饭了之后背包建议不要带其他太多吃的,不然只会给你徒增很多负担,你只想尽快吃完,减轻背包重量。

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尼玛堆,藏地里常见的尼玛堆是藏人用信仰拿石头堆积的追求、理想、感情和希望。我们虽然一不懂他们的信仰,但总被一种神秘的力量所震撼。去年从香格里拉回来就开始对藏族文化很好奇,然后就各种百度

古寺海拔3880米,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我们去的时候还在修葺,冲古寺不大,可能因为年头的关系,墙垣破损,然更透露出她朝圣的气息。藏式那好看的图案与花纹恰到好处地在寺院的角角落落添彩。

500多年年历史的冲古寺远看不起眼,走进去能够感受到喇嘛淳朴虔诚的宗教信仰。也让人油然崇敬的地方,不敢高声,不愿言语,只瞻望,然后带一份虔诚的心离开。

应该有很多人是看了电影认识稻城,从而来到这里。其实亲身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里的景要比电影呈现的要美的很多。

冲古寺的门口随风飘扬的经幡。

转山的藏族老人。我们走上来的时候看到他们两个坐在木板山休息聊天,稀疏的阳光穿过树枝照在他们脸上,看着很和蔼。他们起身继续行走留给我一个虔诚的背影。

路上遇到的调皮的小松鼠,松鼠一点都不怕人,要是你有东西给它吃,它真的过来拿,然后就迅速溜到树上去吃,遇到这个小朋友一直追着它,哈哈

女孩跟她妈妈。

女孩调皮的抱着她爸爸的头。谢谢你进入我的镜头,成为我的风景。

在这里遇到一家三口,这位小女孩应该是五六岁左右,活蹦乱跳,非常的可爱,在上来的路上我们相遇了两三次,都看到他自己在慢慢爬,老爸老妈在旁边等着,看着特别温暖

这一段路一直可以看到远处的神山,无论如何都得靠近你,看看你的美。

水仙大姐,拿了我的优衣库袋子还那么拽???想要过此刻,就把袋子留下,不然……

哟,不给!吃我一剑!     神经症犯了,还是正常点吧,不然等下吓到路人了

竟敢背后袭击我

好了好了不玩了,我们和好吧,不要为了一个袋子伤了和气,坐下来聊聊天。路人某某某帮我们拍张照,我们自拍杆带了都懒得拿出来,身后的优衣库袋子还真的是蛮抢镜的,但是我记得这个是它一路跟我们到稻城最后一张照片,接下里就被我们丢在了下个垃圾桶……

我们离你越来越近了……走到这里又遇上了康定一起来的小伙伴,然后接下来,我们的相片都是他拍的,哈哈,真好。

装逼很到位。

画面安静的好美丽

珠海旁在祈祷的喇嘛

很喜欢这张照片,但是因为是手机拍的,效果没有那么好,当时用相机拍就好了

我们一直在山脚下绕着走,不管是在哪个角度,仙乃日都是那么美,我们都到了珍珠海观景台,这里很多人,或站、或坐,都静静地忘着湖前的雪山。雪山倒映在湖中,身影婀娜,多了一份柔美。你见过大海与湖泊,那么珍珠海也许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水潭。可是它虽小,却如仙境一样美丽:它的背后是仙乃日神秘雪山,它的周围是金色的密林,画面融汇在一起,那真的是室外桃园,但是这个桃园有点冷,这样的景色我们忍不住坐下来,听听音乐,吹吹着风,希望时间停止,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你。然后身后传来一大叔的声音:能起来一下么,我们要拍照……

不同角度的珍珠海

又一张坐的很正经的照片。有点领结婚证的感觉,就是水仙多余了点

下山的路很好走,一直向下,穿梭在林间小道上,黄色的杉木叶不停的飘落,路边还时不时有各种鸟停留在路边觅食,这感觉好极了

树林间随处可见的还有经幡。

最后一次认真的看一眼冲古寺。珍珠海我们来过,路过你的世界,不知道是不是这辈子最后一次,我们要下山咯。

冲古草甸,不大,远处有雪山,脚下是冰川融水汇成的小河,正值秋天,草木皆是金灿灿的黄,静静的很美。

山脚下的玛尼堆

下午四点钟左右我我们就来到了山脚,山脚很多藏民卖各种藏族饰品,这些东西感觉在全国各地的景区都有,不知道是真是假。倒是遇到这个小男孩,印象很深刻,脸颊典型的高原红,很可爱,他左手拿着爆米花,右手拿着个苹果,开心的笑着,纯净的眼神透入着他的满足。我也希望我们都能像个孩子一样容易满足……

回到客栈之后,到客栈对面的饭馆随便炒几个菜,吃了就回去休息了,越是到晚上越冷,对于我们这些一年都没有经历过零下温度的人来说,真的是有点顶不住。七点钟的亚丁已经感觉像是平时的十二点,一片寂静。星星也没有看成,早早睡一觉,醒来发现才十点多。在高原确实是睡的不好,晚上起来喝了好多次水,每喝一次水喘了好久,现在想起来真是搞笑。一个晚上睡觉总是感觉自己已经高原反应了或者是她两已经高原反应了,第二天醒来发现都没事,只是我想多了

Day6.亚丁长线

早起的第七天,六点多久起来,冻得直哆嗦,七点出门去客栈对面饭馆吃了个坑爹的自助早晨,粥是馊的,面包油条都忒贵,贵就不说了,还做的很不走心,算了我也不计较了,我目的也不是来吃的,你这样做你觉得开心就好
今天走长线:龙同坝—冲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洛绒年牛场—冲古寺—龙同坝—日瓦乡—稻城。7点多从亚丁村坐观光车进到扎灌崩,然后徒步到冲古寺,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电瓶车往返80元,)。8点,我们开始徒步。
8点呐!!平时的八点应该还没有起床所以说有时候真的需要跳出固有的生活去状态去尝试过其他不一样的生活,这样你才发现原来也可以起的那么早说的就是你们倆

其实不需要那么麻烦还要带登山棍,你可以在客栈租或者像我们这样在路上捡几根木棍子,木棍子款式很多哦,都是先人留下的,任君挑选,这里路上有根棍子真是为你节省了很多体力,要是你体力很好,当然是不需要。

人家从小心里都有公主梦,我呢,有的是武侠梦,所以一拿长棍子之类的东西,就想像电视剧演的那种会各种武功,然后也把你倆给带偏了,你们明明是温婉明媚如诗如画的女子……

我知道你们还是想做安静的女子……

如图所示,羽绒服,口罩,帽子,羽绒服都是必须的,帽子跟手套最好是防风的,毛线真的会很冷,因为我们是过来冷,风吹了大半天头会很疼。

来到洛绒年牛场是可以选择骑马的,往返服务费由是300元/人,不知道后续会不会调整价格。 但是不管多少钱,我们肯定是徒步上去,征服脚下的路婉婷就很坚强,此处给你掌声

好可爱的骡,眼睛大大的,真是勤劳的朋友呀!整一段路都是的听宅的,骡子一路过我们就得靠边,不然感觉随时都会被骡子碰到然后可能就壮烈牺牲在这天堂似的地方,但是也没有那么夸张,骡子是有当地的藏民牵着的,我脑洞比较大

路上遇到很多麻雀。这只麻雀眼睛里充满杀气,很凶的样子

山上留下来的溪水很清澈,而且还结冰挂在树枝上,晶莹剔透。对于我这个没有生活在没下过雪的地方,看到这些莫名的觉得新奇跟鸡冻,用手摸了一下,真的是透心凉,心飞扬呀

是的,通往美景的路是这样的,路上有马粪,石头,泥,还有冰路,旁边都是万丈悬崖。深一步浅一步,有一些路段感觉都是趴着上去,手脚并用的

感觉海拔越来越高,空气越来越稀薄,走几分钟就喘的不得了,水仙出乎意料的体力好,婉婷也很赞,每次回头看到婉婷一副在生死边缘的磨样,想想觉得又好笑又感动

每征服一个坡,总感觉要快要到了,但是怎么感觉还是没有到呢,有时候感觉都真的快不行了,主要是风真的很大,凛冽的风吹的我的脑瓜,还真的是有点受不了……来到这里已经看到有人下山了,会问他们还要多久,他们都会说,快了……问了几个人之后,回答说“快了”的,我就知道是在忽悠我们,当然也算是一种鼓励吧。留着鼻涕,咬咬牙,继续走

水都已经结冰。

康定遇见一位甘肃的朋友,一直到成都我们才分开,这一路挺照顾我们,每次坐车都主动做后面把前面的位置让给我们,非常感谢。旅行也许就是这样,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如此余生各自安好。

哇哈哈哈哈,终于来到了海拔4100的牛奶海,都已经不记得我是怎么来到这里了,感觉魂都累走一半了,牛海海真的很美,四周雪山围绕,湖水是碧蓝色的,但是我怎么看觉得跟牛奶不沾边,更像是一杯栋起来的鸡尾酒。风真的很大,手感觉都已经被冻僵了,已经懒得拍照了,就算拍照,姿势也是僵硬的跟冰雕一样。
看完了牛奶海,还有一站,五色海,继续吸鼻涕,咬牙关,爬。话说我们怎么没有高反了,背去的氧气到这里还没有用上,实则有点意外难道是已经麻木到头了么。

这个斜坡,走到尽头句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五色海了,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路过的陌生人会对你说很快了,再坚持坚持就到了

呵呵哒,真的是走到坡的头就到了,这里风更大了,当然是风加沙子手一摸脸,一脸的沙子。直接找块石头瘫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的海拔4700的五色海,又兴奋又鸡冻,莫名的流眼泪,不知道是被我们自己的坚持勇敢给感动哭的还是被风吹,反正感谢大家的坚持,假如没有坚持,就没有这番美景

都是水仙你的照片,因为我们倆已经累瘫了,也被风吹的差不多傻了,没心情拍照,静静看着你装逼就好了,谢谢你拍了照片给我们纪念,不管多久的以后,只要看到相片,都会想起来你在海拔4700拍的这张照片。

高原户外海景午餐,不错,比五星级还五星,要风有风,要沙子有沙子

第一次吃速热米饭,实在没有经验,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下手,放下去之后发现竟然没有反应,还以为是太冷的缘故,然后就用塞到怀里的羽绒服包着,瞬间饭盒冒烟,发出呲呲的声音,还以为要爆炸了,又好笑又差点被自己蠢哭了这饭吃的真是心酸……

我们要下山了,乌龟般的速度,狗爬式的下山,确实有点陡,还有很多碎沙子,感觉一不小心就……我很多人都是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给我的感觉倒是是相反的,这一下山我就开始嘚瑟了,终于轮到别人问我还有多久?我一样也是会说个大概的,然后最终后都会说一句很快了很快了,再坚持坚持

秋天来这里,赴一场秋的童话,看蔚蓝的天空 看白色的雪山 看金黄的草地  看你们倆的背影

突然闯入我们视线的黄羊,看着感觉好温顺好可爱,好想抱一只回家刚开始看到我以为是有牧民养的,但是听后面的人说野生的,好开心,竟然能看到野生动物,野生的黄羊也能长的那么壮硕在这之前都是去动物园才会看到这类型的动物。

现在来蓝水仙的这个造型很雷人呀,像某个东北大婶,在街头卖包子的那种ffeel

回到洛洛绒牛场了,在跟蓝天雪山草地树林合个影,我们一起来过你的世界

今天的长线徒步到这里就结束了,太多的美景无法用相机去记录,也许记录这里最好的方式就便是永存心中。早上六点多折腾到下三点半,八个多小时,用尽了我们的洪荒之力,最主要的是没高反!没高反!没高反!为我们小小的骄傲一下,买的氧气瓶一瓶都没有使用上,高反的药也没有打开过,要是氧气瓶支持退就好了,好可以退点钱回来。我们千里迢迢翻山越岭为了见你一眼 ,见到了也满足 了,也许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在来第二次了,但是永远不会忘记今天这七个多小时里那份坚持的心情,因为这一份坚持让我更能体会到登顶看到美景的喜悦,也忘不了我们之间互相扶持的那份力量,我们一起在这里遇见美丽的风景,也遇见另一面美丽的自己。再见稻城,很幸运从你的世界入过。

今天从亚丁那十几弯的山路回到稻城,感觉只剩下半条命了我终于是体会到了婉婷晕车不想说话的心情了不过吃了面之后我又热血复活,看来我的晕车是肚子饿造成的。吃完饭我们找了新的客栈——互信客栈,客栈挺好的,位置好,主要有一只很可爱阿拉斯加大狗狗叫将军,好想把它抱走

Day7.稻城——成都(奇葩的一天)

今天我们又起了个大早大早!!稻城成都这一段路现在想起来真是又气又搞笑,不知道是我们单纯善良了还是我们傻,既然就相信了康定包车到稻城的这个大叔,说是包他的车可以直接送我们回去成都,结果我们这一天跟猪仔一样被人换来换去,先是到了理塘硬生生的被大叔抛弃给换了个车送到康定,我们三个在最后一排缩成团,脚都没有地方伸就这样几个小时一直坐着到康定。我们还天真的以为这是最后一次换车了,可以直接回成都了,结果我们又天真了一把,艰辛的到了康定,结果又一次硬生生被抛弃换了去成都的车,而且是无车牌车一路上我都好担心会不会到某个路段又被抛弃,还好是我想多了,到了晚上十点多安全到成都,全程我们没有见过答应带我们回成都的大叔。算了,我们也不计较了,算是给这次旅行不一样的体验与认识吧,而且有你们在,我很安心
遇到这样的事情当然也怪我自己攻略没有做好,其实是可以提前买稻城成都的班车,也是晚上十点多就可以到成都。或者坐班车到康定康定飞回成都,这样就不用在路上折腾那么长时间。

回到成都进到客栈房间的瞬间,我们难以压抑内心的兴奋,莫名其妙的一阵狂笑,躺躺沙发,躺躺床,终于不用担心晚上睡觉会高原反应,喝水吃水果不用停下来喘气了

简单收拾出门吃宵夜“勾魂面”恩……是得先把今天的魂给勾回来,接着是我们的“大洗之日”然后睡个昏天暗地

放空的一天O(∩_∩)O哈哈~

今天我们睡了个天昏地暗,把这几天没有睡好的觉都补上了强烈安利这一家青年旅社,环境很好,出门拐个弯就是锦里,武侯祠直接有机场大巴到机场,半个小时一趟,很方便,而且附近真的很多美食,步行都是可以直接到达,下载个百度地图很管用哟。
吃完午饭,走去锦里转转,走进武侯祠,看到里边银杏叶黄了。很喜欢银杏,掉落都那么温柔。

武侯祠的一家书店,走出去就到锦里,美食与书店相邻的气氛确实也是成都独有的风格。

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标签,成都是一个慢悠悠的城市,这里的巷子随处可以找到停下来喝茶的的地方,让你感受慢生活。

说起成都也许很多人都会想到美女借着就是辣椒,在这里真的会有各式各样的酱料,辣的不辣的蒜蓉的豆瓣的……反正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

成都错过什么都不可以错过美食,连平时不吃辣椒的我吃的都不想离开成都此时此刻看到这些照片,我差点流口水。去到成都建议可以下载一个大众点评,大家的意见还是值得参考滴。其实锦里里边卖的很多小吃味道都很一般,就是卖给游客的,做的很不走心。

成都必体验一把四川文化看看川剧。

夜晚的锦里,少了些白天的浮躁,多了些夜晚的恬静,古色古香,别有一番风味,温度适宜,空气湿润,这种感觉刚刚好。

这有形形色色的灯笼,风格各异却不凌乱,每一个角落就像用心雕琢过一般,如同一位温婉的女子,
安安静静的正那里停留。

成都特色川剧变脸文化,走在锦里有时有种候时光倒流的感觉。

到这里就要和天府之国说再见。这几天在这里留下太多美好回忆。这里即使高楼大厦挺立,即使人流攒动拥挤,依旧有人喝着盖碗儿茶,吃着火锅,享受着巴蜀的闲适安逸,传承着百年不变的生活方式。仿佛在偷偷告诉你,这里,永远是那个流连忘返的地方,来了就让人忘记时间的地方。

好啦,总于要写到结尾了感恩与你们倆相遇,一起遇见很多美景美人,你们走过我的全世界,也走进我心里。不知道未来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但是希望我们都能好好努力,别忘了自己还有想拥有的东西,还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see you again

您好,你的旅游是在2016年或2017年 ? 我也在10月的后半部分去. 谢谢

2017-01-06 12:0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06 14:27

引用 Marcus 发表于 2017-01-06 12:07:28 的回复:

回复Marcus:我们是2016年十月二十三去的 ,我们去稍微有点晚了,建议你可以在10月15号去景色应该更好

2017-01-07 18:48

引用 夏天的羊朵朵 发表于 2017-01-07 18:48:22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羊朵朵:謝謝,希望能和你们一样,能这么美人美景。

2017-01-07 19:4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1-09 11:00

请问木格措景区是在新度桥镇里面吗?在康定接驳新都桥是大巴接驳吗?查地图是有八十多公里。

2017-01-11 07:28

从康定到木格措景区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吗?

2017-01-11 07:38

新都桥没有电瓶车租吗?拼车不自由啊,像你说得风景非常适合漫游。

2017-01-11 07:50

你在亚丁徒步穿什么鞋子?

2017-01-11 09:19

亚丁长线徒步,洗手间充足吗?碰巧生理期我要奔溃了

2017-01-11 09:20

应该是没有洗手间的,我们去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有洗手间,那时候我们也是实在憋不住 就在丛琳里解决了……所以建议是避开生理期,不然确实是有点麻烦

2017-01-12 12: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1 09:19:14 的回复:

你在亚丁徒步穿什么鞋子?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穿的是普通的休闲鞋,自己平时觉得舒服就好了,最好是平底,有点防滑的就ok拉

2017-01-12 1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1 07:50: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真的是没有看到有租车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海拔比较高,不适合吧。其实拼车挺好的,同客栈的小伙伴拼车就玩的挺好的,只是我们这次遇到的这位师傅催的有点急外加朋友身体不适所以就没有玩的很high。

2017-01-12 12:48

引用 xiehao_ 发表于 2017-01-06 14:27:08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xiehao_:哈哈,我也经常这样

2017-01-12 12: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1 07:38:46 的回复:

从康定到木格措景区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看到有,可以包车去的,包车也方便一些,那里还是比较偏的

2017-01-12 12:51

曾经一直想去的地方,去高原真需要一股子冲动和激情。

2017-01-12 1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1 07:28: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在吧,木格措离新都桥还是挺远的,倒是离康定比较近,从康定包车去就可以;我们是住在康定,是自己包车去新都桥的哦,所以包车的师傅是直接来到康定我们住的客栈接我们,玩完了之后会把我们送回我们住的地方。康定去新都桥第一站就先去了木格措 ,包车去感觉还是挺近的。不知道我的回答是不是你所想知道的

2017-01-12 12:57

引用 happyray_ 发表于 2017-01-09 11:00:5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happyray_:下次可以写写,方便老了以后来回忆回忆

2017-01-12 12:58

打算用你的攻略从康定到稻城,不过是春节期间,两个女生,想知你是怎样让老板找包车的?要提前很多吗?刚在淘宝问单程都要4000,要了老命。

2017-01-12 13:51

你们三人包车从康定到稻城,一个人两百块,走了十小时左右吗?

2017-01-12 14:00

为什么你们不从成都飞康定,或者康定飞回成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