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西双版纳旅游记

fuxueze LV.3
2017-01-05 20:46 208/1

一个旅行者一旦第一次主动踏出她的脚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当她的脸庞不由自主地绽放第一朵微笑开始,她已经迷上了旅行。她会一直追求着想象中的美丽新世界。即使旅行的经验是用疲惫和积蓄换来的,她也不曾遗憾。即使想象中的美丽新世界落后、贫穷让她充满恐惧,与她的想象大相径庭,她也明白不愉快的考验也是另一种宝石,在往后回忆中它仍美得出奇,多想无益那么就走吧!

西双版纳,一直是我儿时想去的地方。神奇的热带雨林,丰富的热带水果和那绚丽多彩的美景。这一次的旅行是我第二次的独行,它不是那么浪漫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我提前半个月的准备。提前定了机票酒店最重要的是规划了路线和行程。我认为。如果你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一定要看看攻略大概了解一下那的景点和你想要的是什么,通过攻略中找到一位评价很高的包车谢师傅,由他提供行程参考再根据自己喜好制定好了行程,接下来门票酒店都是师傅代订,非常省心,师傅联系方式:15969189879。

第一站

第一站,告庄双景区
在半个月提前定了昆明景洪的机票加机建燃油370元,昆明到版纳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飞机要么汽车。飞机也就是45分钟,汽车准时的话7个小时不准时的话就不好说了,而且也不便宜250元左右。我是11点45的飞机经过45分钟的飞行12点半抵达了景洪,我刚落地师傅就联系上我了,是一位25岁左右的小伙子,开着一辆大众帕萨特,行驶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抵挡了告庄,到了住的地方我就换下裤装穿上了清凉的夏装。戴上帽子顶着烈日开始游告庄了。

这就是告庄的标志建筑了,大金佛。

很配合的叫豆豆的小狗。

中午虽然有些30度的烈日但是到了日落后也是开始凉了,记得带件外套出门逛夜市。

要不要来一杯清爽冰凉的柠檬汁啊!

第二站

第二站,望天树景区望天树距离告庄是134公里,需要行驶三个小时左右。吃饱早餐可带少量干粮,在景区也有吃的卖。去望天树尽量不要穿裙子因为要走的路程较多而且也有走望天树比较不方便。雨林里一定带外套温差也较大。

乘着游船我们进入了望天树。

望天树景区就是以这独有的望天树命名的。它们高大七十米甚至百米,树冠走廊是凌空36米处搭建的蜿蜒数百米。

走在高36米的摇摇晃晃的树冠走廊上,本来极度恐高的我突然一下子就不恐怖了。也许恐高也是一种心理暗示吧,克服了好了吧。所以说旅行也是体验也是在不断地更新自己挑战自己,只要你敢去做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吧。

从树冠走廊下俯瞰下面的景色,是不是觉得很高了。

第三站

中科植物园是版纳唯一的5A景区所以怎能错过了。这是植物园西大门。植物园分为西区和东区两个区,西区主要是人工种植的植物物种丰富规划清楚东区则是原始的森林。进入植物园你有两个选择游览,一个是坐观光车当然是要收费的另一个人就是徒步了。

在王莲酒店荷花池里的蓝莲花,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这是可可。

在植物园的百果园内有些好多水果,只是现在不是季节没有很多成熟的水果。瞧,这就是鸡蛋果,剥开就吃果肉很像蛋黄顾命鸡蛋果。我摘了两个后来送给头天在望天树结实在植物园热带雨林又不期而遇的哈尔滨老人。

这张相片是用我的自拍杆打树上鸡蛋果时不小心拍到的,也是美丽的意外吧。

这不用说了,香蕉。

现在最多的就是菠萝蜜,大大的菠萝蜜。菠萝菠萝蜜带我去,带我去!

我只是一个参照物。

这就是绿石林的树瀑布,有了我就知道这树瀑布有多壮观了吧。

这是植物园热带雨林里的绞杀后期。榕树把原来的树都给绞死了,留下了它自己。

这就是传说中的菩提树。

悠闲的猫咪。

这样看不觉得这树有多大吧,看下图来个参照物对比一下。

这就是莲王生长的地方,这的莲花叶都很特别。可以过了季节没看到莲王,莲王可以承受一个成年人站在上面的,想想都好神奇。

我只是一个参照物,就知道这树多大了。

过了这个吊桥就是勐仑镇了。

一个人独行在百果园到绿石林的路上,途中只是走着偶尔飞驰的电瓶车没有其他徒步的人或是后来连车都见不到了,心里却不觉得害怕有的只是见到一个又一个新鲜植物风景的新奇,这也许就是一个人旅行带给我的勇气吧。

自拍这张时,我一转身正好身后有个男生正在对着我拍照,哎呀,好尴尬啊!

第四站

一大早就去了曼听公园,游曼听公园主要是没时间去野象谷了,上午到这看大象下午去傣族园行程非常紧凑。进了曼听公园正好遇到剧组正在拍戏只能远观。

这是当群演的几位大妈在候场了。

在曼听公园内赶摆场摆摊的。

这就是我们帅气的周总理了。

在大象表演时主持人要一个观众参与活动,我就自告奋勇的上去了。结果是享受了王国的礼遇,和这图一样坐在大象鼻子上走了一圈,我好乐的跟坐着的观众挥手。当然这张不是活动现场因为我一个人没人给我拍照,这是花钱拍的照片。

进入傣族园游玩你也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步行一个是坐观光车当然坐车是要收费的。傣族园本来就是原来的傣族村寨合并在一起弄成的傣族园景区,只有你慢慢徒步才能看到他们的建筑和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当然这段路程也不远也就三公里左右吧。进入园区分为车辆行驶道路和步行观光道,你坐车就会错过这些风景的,事实上也没几个人走路,一路上我也只见到了我。也许是因为大部分都是年纪大的大叔大妈坐车游览比较轻松吧。

在候场休息等着泼水表演的姑娘们。

这是大妈看见我就特别热情给我兜售花环我就拍个照而已。

在步行在傣族园进泼水广场的路上村民家门口最多的就是杨桃树了。上面挂着个牌子写着树上摘杨桃一元一个。

我摘了两个但是都没有人,我就没有给钱。

我觉得好精神的大公鸡啊。

这是狐猴,可怜被绳子绑着不得自由。给了它一个杨桃它却不爱吃。

四米长的蟒蛇,其实我乍一看也挺害怕的。但是它的嘴是用胶带封起来的也没有毒我就胆子上来了。

四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最后一天有点紧凑也有很多景区没有去但是这也是我下一次再来版纳的理由。那会是更充裕的行程更合适的季节同时带着一颗美丽的心情。

三毛在《空心人》里写到,所有人起初都是空心人,自我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全靠书籍、绘画、音乐、电影里他人的生命体验换出方向并用自己的经验去填充,渐渐地成为实心人。我想旅行也是一种体验,体验着别人的生活方式填充在自己的生命里。同时一个人的旅行的意义也许也在,只有在一个人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某种声音会在你离开所谓的正常轨道后才出现,让你在奇特的一瞬间发现。啊,原来这才是我的真正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你想象中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的同意就能够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