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ra! 纯净醉美的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6-12-08

十全十美旅行团的新西兰北岛随团南岛自驾游

继前年的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 和去年的澳洲柏斯Perth自驾游后,这是十全十美的连续第三年的团体游。四个月前,大家就一起讨论要在2016 岁末的学校假期,找一处相对宁静又风景优美的地方,享受属于自己、家人、和好友的悠闲时光,最后一致确定去新西兰

即使有足够的钱和护照能满足“说走就走”的愿望,做一份恰当的旅行计划也是十分必要的。于是爱跑步的大叔走之前参考了好多攻略,考虑到我们有16个成员,五个家庭包括6个年龄介于9到14岁的小孩,最后拟定一个行程,从12月8号到19号北岛4天3夜随团,南岛8天7夜自驾。而且南岛自驾选择比较轻松的皇后镇周围,北上库克国家公园、特卡波湖、瓦纳卡湖、南下蒂阿瑙度假胜地、米尔福特峡湾,基本上囊括主要景点。对于一个在这方面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叔我来说,享受旅行的过程从订机票拟行程就开始了,整个过程都陶醉其中、乐此不疲。而大家在旅行的过程中都学着用眼、用心去体会每一处美景,怀着探索和愉悦的心情去感受和体验不同的世界,了解不同种族、文化和价值观的差异。

有人曾说:"跟一个人绝交的最好办法,就是跟他去旅行。"所以,如果你遇上了一起旅行回来还不绝交的人,请务必珍惜。我们相互珍惜,一起用脚步丈量纯净醉美的新西兰

说到此,先来一些预告片吧

出发了

罗托鲁瓦蒂普亚的华卡雷瓦(Whakarewarewa) 地热谷里的地热喷泉,十分壮观。

峡湾国家公园,新西兰十条最美的公路之一,令人震撼的美!

关于费用, 机票,酒店

关于费用
人均3500元,新加坡币与新西兰币兑换率基本上是1:1,所以本游记里指新加坡币,新西兰币都一样。除了机票和酒店外,其他费用5个家庭平均分担,不管家庭人数是2人还是4人。大家都没计较,体现出的是一种胸怀。

关于机票,酒店
考虑到从新加坡奥克兰只有两个直飞航班,一个是新加坡航空,一个是新西兰航空,新加坡航空要贵一点,但起飞和降落时间要好一些,而且是空中巴士A380。所以选择新加坡航空,委托旅行社代购,人均1800元 (其中两位商务舱5900元),12岁小孩便宜300元。然后从奥克兰皇后镇是捷星航班,人均280元。

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Motel, Hotel, Apartment 都有,其中皇后镇的Copthorne hotel & Apartment Queenstown lake view和Wanaka Hotel 都很紧俏,四个月之前就基本被订光。所以如果行程确定,尽早预定,也越划算。我们对这次预定的酒店都很满意,以整个团队16人5个家庭和舒适程度讲,性价比很高,后面会一一介绍。住宿:2000元/每家。

关于租车及游玩活动门票预定

事先上网预定了Apex Car Rental 的三辆车,一辆现代iMax 8座7天约800纽币;两辆日产Wingroad 五座7天约480纽币每辆,这价格包括全保,非常重要,因为在第二天的自驾中,其中的两辆车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如果没买全保,每辆车就得交2000纽币的费用。租车+油费:1600元+500元,南岛7天3辆车16个人。Apex Car Rental 是新西兰一家大型租车公司,比起其它如Avis, Hertz, Thrifty等要便宜。我们新加坡的英文驾照直接可用,驾驶方向与新西兰一样,同属英联帮的靠左行驶。

北岛罗托鲁瓦 2天1晚游随团中旅喜羊羊假期,大人388元,小孩350元,两个小孩也占一间房,酒店:千禧酒店Millennium Hotel 。其中包括大巴接送,导游讲解,荧火虫洞,新西兰最大农场爱哥顿农场剪羊毛表演Agrodome sheep show family package, 参观毛利民俗文化村Tamaki Maoli village,地热喷泉 Thermal reserve,等等。

南岛三个重要门票,1, 坐游轮游峡湾,米尔福德 Milford Sound 峡湾游轮,不包午餐 ,大人每人87元,小孩每人22元,网上订票10%折扣;2,皇后镇山顶览车Gondola及山顶海鲜自助,大人每人85元,小孩22元,家庭套票2个大人加2个小孩225 元;3,在皇后镇坐蒸气游轮去Walter 高地牧场门票船票加烧烤午餐,大人每人105元,小孩每人45元,其中6个大人在高地农场骑马Horse trek,只有简单的茶点。

关于游记, 出场人物

关于游记

这帮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和生活达人最大的共同点是都很文艺。大家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随笔,感悟,兄弟姐妹般坦诚的交流等等都是这篇游记的主要内容,所以说这篇游记是全体成员集体智慧的结晶。

关于出场人物

家庭一:著有《野心蓝图》的工程大侠 和持家有道的夫人, 两个儿子因在国外读书深造,不能与我们成行。

家庭二:企业家,本旅行团自恋男一号和本次旅行负责财务的管家,以及聪明可爱的小胖翔翔,他的两个双胞胎姐姐也因各自的学业而未能随团。

家庭三:科学家和他的阿萍,文青兼主要摄影师,以及聪明可爱的好好和依依。

家庭四:“土豪”和个人财富理财师茉莉花,以及聪明可爱的超超和多多。

家庭五:本次旅行团的领队、导游及活动策划爱跑步的大叔和喜欢做美食的女博士,以及聪明可爱的杨杨。

Day 1, 新加坡 ==》奥克兰

坐商务舱的大侠夫妇到机场后就直接进贵宾室,美酒佳肴待候。

其余四家上飞机前与樟宜机场的Pokemon 来张合照。

哇噻,SQ285 航班的空中巴士A380还披着新加坡国旗,据说是去年建国50周年之际特制的。

在女主角们旁边还有多一个任务,继续拍拍拍…

Day 2, 奥克兰市区游

行程安排:中午到奥克兰,在机场买Vodafore电话卡,事先联系好了奥克兰机场到酒店的接送, 之后入住酒店 Auckland City Oaks, 随后自由活动,走到市中心、公园、港口,看夜景, 晚餐Fish Market海上人家海鲜餐馆。

酒店位于市中心,离天空塔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

奥克兰位于南太平洋南纬37度,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被称为“千帆之都”,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奥克兰新西兰对外贸易、旅游的门户,是重要的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枢纽。奥克兰市是新西兰最大最繁忙的商业金融中心,新西兰的股票交易所及多家大银行的总部就设在这里。在2015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奥克兰高居全球第三位,这也是连续三年奥克兰蝉联全球最适宜城市前三名。

首先是到环境优美的阿尔伯特王子国家公园,驻足此处,阳光明媚,如画风光。

市中心最繁华的女皇街,圣诞节气氛很浓烈。

Auckland Ferry Building,是海港局吧?

每人来一个冰淇淋,味道好极了👏

似乎奥克兰海港对他们来说还不够远,还有更远的远方?

新的欲望都市?

繁华都市,美酒佳肴,缤纷的体验, 奥克兰的独特魅力。

海上人家海鲜馆的香酥龙虾,色香味俱全。

生蠔非常新鲜,谢谢大侠夫妇的海鲜大餐宴请

夜幕下的天空塔及旁边的教堂

Day3, 怀托摩=》淘波湖=》罗托鲁瓦

行程安排:早上8点从奥克兰出发,乘大巴南下,前往经几十万年土质变迁所形成的怀托摩荧火虫洞。沿著地下河蜿蜒进入奇异的的“萤色世界”,星罗棋布的荧火虫漫天萤光闪烁。午餐后,前往陶波湖,途经怀卡基发电厂,随后参观胡卡瀑布。然后前往毛利民族的聚集地-罗托鲁瓦。參观政府花园,傍晚前往海拔2000英尺之上的白云峰山顶金奖景观餐厅享用晚餐,同时景观摄影地观赏浪漫景观。晚上入住千禧酒店 Millennium Hotel 。

新西兰最有名的天然奇观如满天星斗的萤火虫洞,地面下石灰岩层构成了一系列庞大的溶洞系统,由各式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萤火虫来点缀装饰。因洞内不可以拍照,茉莉花就给小朋友们买一套,留作纪念。

乘小船在黑暗的钟乳石洞穴看萤火虫,在静暗中,如进入宇宙星系,大家屏住声息,水滴声、小船滑行的声音以及头顶密密麻麻的萤火虫星点,真是难忘的经历。      ----茉莉花

怀卡基发电厂远眺

胡卡瀑布,不高,但水流量大, 而且清澈纯净。

胡卡瀑布不怎样,还是拍照有意思

美照是这样拍出来的@陶波湖,这里面凝聚了多少人的辛勤劳动啊

小朋友们可有自己的活动“Duck, I am going to interview you! Why you like us so much?!"

罗托鲁瓦是毛利人的聚居地,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罗托鲁阿”在毛利语是“双湖”的意思。罗托鲁瓦湖光潋滟,山色迷离,游禽戏水,海鸥飞翔,硫磺温泉遍布各地,因此空气中硫磺弥漫,灰黄泥浆沸腾。图为罗托鲁瓦市政府前的花园。

无论到哪里,都是主角,还开始摆POSE呢。

合照不嫌多,特别在博物馆前,哈哈…

白云峰山顶金奖景观餐厅享用晚餐

喝汤前先来一张合照。

西式烤鱼套餐,份量大,配南瓜汤 😋

既然是金奖山顶景观,岂能没有留下浪漫的照片,以下是浪漫系列照1-5。

晚上住在千禧酒店,四星级,离罗托鲁瓦湖和市政府花园很近,走路几分钟可达,地点很好。

大包小包的行李

舒适的床垫和干净整洁的房间

小伙伴们在科学家的带领下于酒店内的室温游泳池任意戏水。

大人们则趁机来个火山灰泥浆和硫璜温泉浴,75元每人,值得推荐,在这里就不上露胳膊露腿的照片了

Day 4, 罗托鲁瓦===》奥克兰

行程安排:在酒店享用西式自助早餐后,前往爱哥顿农场观看表演,有剪羊毛,牧羊犬赶羊,并有机会亲手给羊宝宝喂奶,妙趣橫生。之后,前往位于蒂普亚Te Puia 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毛利族文化村,参观毛利族的手工艺及历史文物展示,观赏颇为壮观的华卡雷瓦地热喷泉及泥浆池。中午搭乘女皇号湖区观光游轮号湖区观光游轮,并在船上享用西式自助。午餐后前往彩虹温泉奇异鸟野生公园游览。之后返回奧克兰,住在机场旁边的Best Western BKs Pioneer Motor Lodge(不包括早餐), 结束愉快的北岛之旅!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总是充满宁静…" 想起了伍佰的《挪威的森林》

5:45 AM, 跑步是我俩清晨的选择,迎着冷冷的微风和满天的朝霞…

新西兰是一个农牧业非常发达的国家,而爱哥顿农场是新西兰面积最大的观光牧场。我们观赏了新西兰规模最大的农场特色表演,然后帮小朋友们买门票乘坐观光拖拉机游览牧区,让他们亲手喂一喂这些可爱的小羊羔。而我们大人们坐在草地,体会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感觉。

爱哥顿农场表演,惊叹于种类如此繁多的绵羊。

小伙伴们有幸获得上台亲手给羊宝宝喂奶。

我与羊咩咩来一张。

与牧羊犬来个亲密接触,看来还是喜欢狗多一点。

趁着小伙伴们进去农场喂羊的当儿,继续秀恩爱,以下为秀恩爱系列1-5。

当然,还是合照最亮丽!

基情也满满,进一步升华

毛利民族文化村入口处,小伙伴们也装酷😎

毛利民族文化村里的会堂体现了独特的波利尼西亚毛利族的民俗风情。

毛利族的房子体现出浓厚的毛利族的文化背景,在房子前留影。

坐落在罗托鲁瓦蒂普亚的华卡雷瓦(Whakarewarewa) 地热谷的灌木丛林。

保护区内的波胡图Pohutu间歇泉和沸腾的泥浆池,神奇又独特的美景。

高达十几米的地热喷泉,令人叹为观止!

在这令人惊叹的喷泉前来一张合照,难忘的经历!

乘坐罗托鲁瓦湖女皇号蒸汽游轮环游罗托鲁瓦湖,并在船上享用美味午餐。

累了就坐下来歇一会儿,依偎在一起。

小朋友也忙不过来,最喜欢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野生小动物了。

野生公园里的天鹅和鸳鸯

这红杉树怎么有这么高这么大呀?

小朋友们喜爱的野生公园的奇异鸟雕像。

至此,北岛之旅结束,以下是文青的随笔:

奥克兰掠影: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来到奥克兰这个迷人的大都市。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我看到了都市的繁华,漫步于美丽的游船码头,经过热闹喧嚣的酒吧,仰望高耸入云的天空塔,享用最新鲜的海鲜佳肴。 匆匆感受奥克兰的光与影、活力与魅力。
       谁能想到奥克兰四周一望无尽郁郁葱葱延绵起伏的大草原下还隐藏着远古岁月的石灰岩地质。猫腰走进阴冷潮湿的怀托莫岩洞,倒挂着的钟乳石,拔地而起的石笋,这些千姿百态令人屏息的天然建筑物,真是美妙又奇特。
     见过田野树阴下飞来飞去的萤火虫,你可知道还有一种萤火虫生活潮湿幽暗的岩洞顶上。这是我见过最为神奇和梦幻的萤火虫,它不像一般萤火虫一样飞来飞去,而是附着在洞顶表面,靠蜘蛛丝般的捕食线捕食。坐在小船上,抬头仰望绿色的萤光星罗棋布攀附在岩洞深处的上方,像极了满天星斗。这一刻,我屏声静气,欣赏成千上万萤火虫组成的闪闪星河漫天萤光,内心一阵阵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在胡卡瀑布的入口,沿着湖边步道走一遭。充沛的湖水快速流过怀卡托河狭窄的河道,约十几米的落差倾斜而下,四周水声冲天,发出雷鸣般的轰隆声,水珠似帘,泡沫胜雪,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小水滴,绿树环绕,这才是真正的免费森林SPA啊。
     罗托鲁瓦这座地热之城散发着原始天然的美,地热温泉,壮观的火山口,间歇喷发的间歇泉,散落在公园各处冒着泡的又烫又热泥浆地,这些自然奇观充分显示大自然的力量。毛利会堂的独木舟、各种雕刻图案似在讲述过往的历史,展示着部落的传统和精神,也传达震撼人心毛利艺术。
      在彩虹泉公园一汪汪清澈见底的泉水里看到了美丽又充满诗意彩虹鳟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新西兰国鸟奇异鸟只在黑暗中活动,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还是相见了。奇异鸟眼小嘴细长,身体似一个梨形,昼伏夜出,雌鸟生蛋雄鸟负责孵卵的习性和企鹅一样,难怪名叫奇异。
     导游时不时考一下我们新西兰的五大怪,驼无峰、羊无尾、马穿衣、牛排队、狗赶羊,各位亲,长见识了吗?

Day 5, 奥克兰 ===》女皇镇

行程安排:一早机场巴士接送到机场吃早餐,然后从奥克兰飞去皇后镇,到达后取自驾车。之后往皇后镇国敦湖畔渡假酒店,这是本次旅行唯一一间住两晚的酒店。入住以后,去著名的汉堡店Fergbury吃午餐,然后去超市买东西,晚上回酒店自己煮饭,放松休息。

捷星Jetstar 航班, 从奥克兰皇后镇,2个小时

奥克兰皇后镇,下降的过程有些惊心动魄。因为是在高山险峰边高斜度降落,机身难免有些颠簸摇晃,好在安全降落有惊无险。一出舱门,凛冽的寒风又将我们吹得无比清醒。

国敦酒店的房间,外有湖景阳台。

站在阳台上,湖光云影尽收眼帘。

著名的皇后镇汉堡店Fergburger,这里的汉堡据说是全新西兰有名的的。很容易便找到这家店,店面虽小的地方却大排长龙,好不热闹。我们排队超过40分钟才买到巨无霸汉堡,就直接坐在路边的树下一边晒着太阳看风景,一边吃汉堡,肉质鲜香酱料独特拼凑成了好滋味,吃的非常满足。

这两位形影不离的小可爱

吃得真开心,"这Fergburger 是我们最喜欢的!"

尤其是他,"这Fergburger 大汉堡味道好极了"

新西兰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城。皇后镇到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百花盛开,却也还有大片覆盖在高山峡谷的白雪。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百度百科
因此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这三只小家伙也不甘寂寞,来凑热闹

小朋友们欢声笑语,好,先来一张。

再来是笑容可鞠的女主人们。

酷哥们最后出场。

湖边的那条吊绳就够让他们玩好久了…

停下脚步,街边酒吧来一杯冰镇啤酒,爽!

难得的闲情@皇后镇

超市买东西,准备晚餐,少不了酒喔。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伙在准备晚餐和家常下酒小菜,洋葱炒鸡蛋,炒青椒磨菇等…

边喝酒边探讨有智慧有艺术的生活,直到夜深人静,温馨!这也是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Day 6 皇后镇=》格林诺奇

行程安排:早餐后前往格林诺奇 Glenorchy, 沿途在Bobs cove 湖边停下拍照走走, 然后在格林诺奇小镇的餐厅亨用当地的美食,之后回皇后镇。当天最重要的活动,傍晚乘坐空中揽车Gondola去山顶看夜景,在山顶坐Luge 车及享用晚餐自助海鲜。

沿着瓦卡蒂普(Wakatipu)湖走进魔戒中的中土世界。

还真像是电影里的场景。

小伙伴们似乎迫不及待地要比赛谁能爬的更高?

这整排的回头一笑,是要与身后的花朵比谁更灿烂?

男士们也不落人后,装酷

在钢筋水泥丛林里长大的孩子们,一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就忙得不亦乐乎!

而我们大人们一起坐在湖边,数着各自的1,2,…,5,一起望着远方…

也一起在中土世界的小镇餐馆Bonnie Jean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也是旅行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没忘了在茶余饭后放松一下。

趁大家在花园里拍照,大叔也来抢镜一下

鲁冰花丛中特写-1

鲁冰花丛中特写-2

这是什么气温啊?冬天还是夏天?

随便一拍都好看,那么亲切自然。

她们与花圃里的各种花卉合影是最适合不过了。

这个依山傍水的小镇最有名的活动项目天空缆车是其中之一,天空缆车坐落在皇后镇鲍勃峰山上,乘坐观光缆车由山脚上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海拔800多米),陡峭的倾斜度令人心惊胆战,但眼前秀美的风光占胜了一切。从这里可以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的高山。虽然天气阴沉细雨霏霏,却不影响开阔的视野。在山顶玩滑板车惊险刺激又轻松愉快,玩着玩着童心便出来了。

"上来啰"南半球最陡的缆车 。

坐滑板车Luge之前,记得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哦!

看他们兴奋的表情,准备冲啦…

陡峭的滑板车Luge跑道

自恋男也童心未泯

女博士也是一样,紧随其后。

天空缆车餐厅号称世界最佳景致餐厅,亮点在于你可以一边享用地道的新西兰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美景。美景和美食还有亲朋好友,陪伴我享用一次心旷神怡的美食体验。
眺眼望去,碧蓝的湖泊和周围高山交相辉映,高山上白雪皑皑,徐徐落幕的黄昏和渐渐明亮的万家灯火相互交错,此景此情毕生难忘……

烤牛肉、羊肉、三文鱼,海鲜沙拉等…

800米的山顶高空领略夜幕降临后皇后镇的无限魅力。

Day 7 皇后镇=》库克山=》特卡波湖

行程安排:早餐后起程,前往皇后镇北边的库克国家公园,这一条被评为世界上十条最美的路之一,全天驾车3-4小时。中午停在Twizel 小镇吃午餐,然后沿着普卡基Lake PuKaki 湖边前往库克山 Mount Cook , 因为下雨,无法沿着库克山Hooker Trail 胡克走道爬山,领略冰川风光。之后前往特卡波湖,并在著名景点好牧羊人教堂观赏晚霞,晚上住特卡波假日公园汽车旅馆。

这沿途的风景是自驾时最赏心悦目的。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到了新西兰,才知最迷人的野花居然是鲁冰花。开车自驾时醉心于牛羊、野花和牧场组成的明信片般的景致,舍不得这稍纵即逝的绚丽风光。沿途欣赏漫山遍野肆意绽放的成片成片或紫或粉的鲁冰花,深深浅浅的鲁冰花海在绵延起伏的雪山映衬下,画面绝美,让人无法不为之惊叹,真心觉得鲁冰花比熏衣草花海美丽浪漫。 ----文青

中途在Twizel 小镇停下来,来一个咖哩羊肉午餐,再来一杯咖啡。

远处是白雪皑皑的库克山,近处是奶藍色的普卡基湖边的野花。

望着这纯净绝美的湖光山色,平日里紧张的身心彻底放松,依偎在你身旁,与你分享远方的美景,如诗如画。来,用一个新的Pose 来表达心中的❤️。以下为温馨系列照1-5。

库克山(Mount Cook)是新西兰南岛南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高3724米。库克山有直耸云霄的山脉和绵亘数十里的冰川,最大的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长约30公里,平均宽2公里,景色壮观。库克山之名则是为纪念库克船长,他是最早发现南半球的新西兰澳大利亚东海岸的英国人。
来到库克山下,天空不作美,风雨交加,只好打消爬山的行程。

回程的路上,雨过天晴,却惊讶地发现彩虹,于是追逐彩虹,向着远方奔去…

这彩虹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及啊

夏天的新西兰天气变化非常快,一天可以出现多种天气。本来要去徒走冰川,到了冰川脚下突然风雨交加,只好返回。回程路上雨过天晴,出现两道彩虹 ,非常巨大完整的彩虹,是我至今看到的最美丽、最巨大、最完整的彩虹,而且是双彩虹。有一段路,两旁盛开姹紫嫣红的野生鲁冰花,而我们的车就好像刚好穿过彩虹虹洞,这样的自驾游经历非常奇妙,自己也被惊艳了。有人曾说过,世界是一本书,而我们现在正在翻一本美妙无穷的书。这种经历只有自己亲身走过,亲眼见过,才知道原来世界是如此五颜六色、丰富多彩。     ----茉莉花

来到了特卡波,下榻在特卡坡湖假日公园的汽车旅馆。

从房前望去,近处是遍地开放的鲁冰花,郁郁葱葱的松树林,远方是蓝色白云下绵延不绝的山峦叠嶂,而远近之间是奶蓝色清澈的湖水…

面对如此纯净醉美的风景,文艺情怀油然而生,以下为艺术系列照1-5。

最后,"土豪"也文青!

特写"爱在日落黄昏时"

Day 8, 特卡波湖===》瓦纳卡湖

行程安排:继续在迷人的特卡波湖和好牧羊人教堂一带拍照,中午在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午餐。午餐后起程往南驾约3小时,去著名的瓦纳卡Wanaka湖景区,晚上住瓦纳卡酒店。

此刻,在早上和煦的阳光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一起跑步…我们跑过北岛的罗托鲁瓦,南岛的好牧羊人教堂周围也留下了我们的脚印和汗水。

在松树下坐下来歇一会儿,一起欣赏这空灵绝美的湖光山色,多希望时间从此凝固…

蒂卡普湖和普卡基湖一样是冰川堰塞湖。"蓝绿色的湖水是因为底部是岩石的冰川移动,穿过地表而挖出湖的凹地时,由于岩石对岩石的摩擦作用而形成细小的颗粒,最终随着冰川融化的水,顺着山体流入湖内,悬浮在湖中,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反射使得湖面呈现浓郁,神奇的奶蓝色。"

皑皑白雪覆盖的连绵起伏的山脉,奶蓝色的湖水,纯净的天空,绿油油的草甸以及遍地开放的鲁冰花构成一幅空灵绝佳的风景画!

在这令人如痴如醉的画面中,来张合照是最棒的

"好牧羊人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好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永远铭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有纪念意义。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好牧羊人教堂旁边的柯利牧羊犬纪念碑, 以纪念牧羊犬对放牧的贡献。

躺在骆驼草丛中来一张不同背景的

咱姐俩单独在教堂门口来一张。

看,那一道划过天空的亮光…

来,两个小可爱,跟大侠一起拍一张,

这就是大叔心中的诗和远方…

背靠着背,手拉着手,有教堂在旁作证。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么么哒!

午餐是在附近出名的Kohan 日本餐馆,果然名不虚传。这帮小家伙边吃边做鬼脸

感谢企业家和管家一家的款待,祝贺他们的小胖小学毕业考进理想的中学。

男士们最喜欢的还是炸猪排,除了各种寿司和刺身拼盘外

从特卡波前往瓦纳卡,中途在Tarras 停车加油。

到了瓦纳卡,入住瓦纳卡酒店,地点好,离瓦纳卡湖很近,四个月前就基本被预订一空。

带有湖景阳台的舒适房间

从阳台可看到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瓦纳卡

这只手咋就这么大呀?

瓦纳卡湖全景

有小孩的地方,总是有生机活力!

比翼双飞!

湖面上自由飞翔的海鸥

Day 9, 瓦纳卡湖==》蒂阿瑙

行程安排:早餐后,驱车6分钟左右到附近的薰衣草园游览观光,然后去风光旖旎的蒂阿瑙Te Anau 度假村,中午经过皇后镇市区,停下来休息并吃午餐。全天驾车约4小时,晚上住蒂阿瑙亚丁汽车旅馆,晚餐在明园海餐馆。

早餐是在多次获奖的馅饼店前,一杯咖啡,及各式各样美味可口的派。

薰衣草农场的入口处,门票2元。此景点是来瓦纳卡后新加的行程。

独具匠心的薰衣草农场风光…

看得出来小朋友们更喜欢的是薰衣草农场的绵羊…

新来的农场主?土豪华丽转型

两个小可爱就像是两朵薰衣草园的鲜花。

薰衣草农场的小卖部,售卖各种自制薰衣草产品。

瓦纳卡皇后镇,我们选择沿着峡谷Cardrona Velley 和 Crown Range Road 的山路,翻越崇山峻岭,而不是另一条比较平坦的公路。

站在盛为壮观的峡谷最高处。

下午5点左右,来到了蒂阿瑙小镇。

直接把车停在自己的房子门口。

又美观又舒适温馨的房间。

另一种风格的设计,也相当雅致。

住了好几间汽车旅馆,还是觉得别人家花园里的花就能让我流连忘返。碗口大的玫瑰开放得无比㶷烂,沉甸甸的花儿竟压弯了枝条,一地的花瓣告诉我昨日的辉煌。穿过一丛丛花,越往前越有惊喜迎接我,五彩缤纷的花儿向我张开笑脸,蓝的紫的白的粉的,芬芳扑鼻,让我目不暇接。----文青

清晨,沿着蒂阿瑙湖边的小道跑步…

湖面上成群闲游的野鸭…

宁静的蒂阿瑙小镇

清晨的步伐迈的轻点柔点
因不想打破这小镇的宁静
更不想扰碍那些闲游于湖面的野鸭
可眼睛却比脚步更快
不想错过从身边溜走的画面

走在不刻意修饰的小路上,常会遇见让你怦然心动的美。赏赏花,逗逗小野鸭,喂喂贪嘴的鸽子,还有不远处玩的兴起的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和煦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当下,感受最悠闲的时光……。            ---- 文青

晚餐是海鲜大餐,谢谢"土豪"和茉莉花一家的宴请,预祝茉莉花工作更上一层楼!

新鲜的米尔福德峡湾捞上来的龙虾

"再来一只",今晚龙虾大餐

Day 10,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

行程安排:早餐后九点正从蒂阿瑙出发,驾车2 小时去米尔福德Milford Sound 峡湾, 乘坐预订好的游轮,拍照留念,并在船上用餐。下午2点左右从米尔福德峡湾驾车回皇后镇,全程五个半小时,也是这次行程中驾车最远的一次,中间休息三次。当晚住皇后镇村庄公寓 Queenstown Village Apartment,六个小朋友们一起住四房式公寓,而五户人家的大人们合住里面有六间主人房的一套公寓,晚餐为出名的Fergburger,然后 一起喝酒,分享人生经验。

蒂阿瑙出发沿途的风景……

"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南端,濒临塔斯曼海。1904年被列为保护区,1952年辟为公园,198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0年峡湾国家公园被认定为联合国世界遗产保护地区。峡湾国家公园面积12120平方公里,是新西兰最大的公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     ---- 百度百科
车子驶进峡湾国家公园,不一样的景色。

中途有一个镜子池,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像镜子里的倒影。

稍作停留、休息、拍照,还有24公里就到米尔福德峡湾,Piopiotahi 是毛利语的米尔福德峡湾

雪山、峡谷、草地和溪流,构成一幅无以伦比的风景画。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塔斯曼海(Tasman Sea)东部峡湾,是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南部峡湾国家公园内的一处冰河地形,峡湾形成于冰河时期,其最深处与米特峰相差达265米。毛利人认为峡湾是一个叫图蒂拉基法努阿的力大无穷的铁匠创造的。他用神奇的斧头雕出了米尔福德峡湾的峭壁和宏伟的山峦。

准备乘坐游轮游峡湾,乘坐游轮前母子俩来一张照片。

峡湾里的两岸高山峡谷有很多瀑布。

游轮直接开到瀑布下,"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这股峡湾的清泉直入口中,沁人心脾。

虽风雨飘渺,与你同行!

峡湾的风景使母女俩笑逐颜开,心旷神怡。

与游轮上的国旗来一张合照。

哇喔,还有懒洋洋躺在石头上的海豹

回到皇后镇,合住在一套六房式大公寓里,再吃一次Fergburger 当晚餐。

然后喝酒聊天,此刻来一首诗朗诵…

干杯,Cheers!

Day 11, 瓦特高山牧场==》奥克兰

行程安排:早餐后去乘坐10 点的TSS 厄恩斯号蒸气船,上瓦特Walter Peak farm 高山牧场,有六位大人骑马游高地牧场,中午茶点当午餐,其他四位妈妈与小伙伴们看动物表演,与它们再来个亲密接触,午餐为烤羊肉自助餐 Barbecue。两点半左右回皇后镇,在附近公园悠闲溜达一小时,然后去皇后镇机场附近还车,之后去乘坐5:25PM的捷星航班回奥克兰,入住机场附近的Jet Park Airport hotel。晚上附近中餐馆晚餐,然后Countdown 超市购买蜂蜜葡萄酒等新西兰特产。

清晨,到公寓下面的瓦卡蒂普湖边走走。

从公寓下的湖边遥望对面的皇后镇

TSS 厄恩斯号蒸气船,唯一一艘在南半球营运的燃煤渡船,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精美的造型加上典雅的内部设计,使它成为瓦卡蒂普湖上最耀眼的明星。

上船啰!乘坐TSS 厄恩斯号蒸气船从皇后镇穿越瓦卡蒂普湖上瓦特高地牧场。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坐落于瓦卡蒂普湖的西南部,远远望去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城堡,红色的尖顶、白白的墙面, 周围百花盛开,有青山绿水、宁静湖泊和潺潺溪流。农场有牧羊犬赶羊、剪羊毛等表演,午餐之后坐在农场草地上感受高地草原风光。

高山牧场的剪羊毛表演

精彩的狗赶羊表演

骑士们则骑上马缓缓前行,因为都是第一次骑马,刚开始还有点紧张

继续往高地上骑行…

骑士队伍壮哉!

像凯旋归来的骑士威武雄壮…

唯一的女骑士,巾帼不让须眉!

最后,与训马师来一张合照,辛苦了。

看完表演,开始了高地农牧场的烧烤自助,全部都是纯有机食品,羊肉来自于吃着高原草地上的羊,看,大伙满足的表情尽露无疑。

骑马活动后,在环境优雅的餐厅里品尝牧场自制茶点糕点等点心自助。

高地牧场游完后,离去机场还早,在皇后镇花园休闲溜达一小时。

与成群的野鸭嬉戏,也有另一番乐趣。

结束了难忘的南岛之旅,飞回奥克兰

入住奥克兰机场附近的杰特公园酒店。

酒店前台一个温馨的角落

小伙伴们看来还没玩够呢?

丑的饺子当晚餐?可味道还挺不错的!

难忘的南岛之旅到此结束!以下是文青在南岛的随笔:
     自驾从这里开启。奥拉基库克雪山等候着我们,沿途风光美的令人窒息。开阔的天空,大片的白云,白雪覆顶的山峰,广袤的草原,及漫山遍野粉粉紫紫的鲁冰花,从特卡波湖到库克山公园一路如火如荼的蔓延开来。除此之外,特卡波湖清澈如水晶,呈现惊艳动人的绿松石蓝色,令人如痴如醉。好牧羊人教堂便位于特卡波湖湖畔,从教堂的窗口可以欣赏到特卡波湖柔美的景色和周围环绕的高山。天气晴朗的夜晚,你还可以欣赏到满天的繁星。我虽未见到漫天繁星,却和一轮皎洁的满月对视了许久,大而明亮悬然欲泣。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库克雪山神秘高冷,终究不是那么容易让人一睹芳颜的,我们一路饱览美景,内心欢欣雀跃,然到了库克雪山脚下只是匆匆抬头一瞥,它以最纯粹的方式出现在我们眼前,高耸入云雄伟挺拔!接着天气一转由晴变雨,风夹带着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只好钻进车里,雨点如冰雹般噼噼啪啪打在车上,又跳跃着溜下去,看雨势不是一时半会能停得了,无奈之下只能回头。新西兰的天气变化无常,虽说此时正值夏季,然一日之间让你尝遍春夏秋冬也不是没有可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回程时,双彩虹伴我们一路前行,这又是何等幸运!
       蒂阿瑙镇位于新西兰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之一,依偎于湖畔,群山巍峨森林茂密。蒂阿瑙湖湖水和瓦纳卡湖一样湛蓝宽广。下榻的旅馆温馨舒适,门前屋后开满各色月季,空气中散发迷人香气。从这美丽的小镇出发去往米尔福德峡湾,走过才知它美在何处,新西兰最美自驾公路之一名不虚传。道路狭窄蜿蜒曲折,骆驼草一丛丛开遍山野。太阳出来温度升高,山峰上雪融化成了一道道细长的小瀑布,清亮耀眼如银丝一般,这样的景致神奇稀罕,让人无法不为之动容。米尔福德峡湾雄伟壮丽宁静秀美,令无数游客啧啧称赞。我感叹自然的壮观,折服峡湾的原始美貌,为之征服。
        南岛风情始于路上。在路上的感觉是美好的,处处皆美景。湖泊、雪山、森林、平原、花海、峡谷、瀑布……无论走到何处,都会乐享其中。

Day 12, 奥克兰==》新加坡

早餐后,准备行李,11:00 AM 退房,然后酒店巴士送往奥克兰机场,乘坐 1:30PM的SQ286航班回新加坡

SQ286 航班,HomeSweetHome!

结束语

新西兰刚好是爱跑步的大叔走过的第三十个国家,以一位曾旅行过这么多国家的大叔来说,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各有特色,但只有新西兰最纯净醉美,感觉也最自在。

最后,就以本团的科学家来总结这次的旅行吧!"一个人的说走就走,潇洒;一家人的出游,幸福;一起与亲朋好友的旅行,那才是--完美。"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6 18:26

天气非常好,夏天,但又不热

2017-01-06 18:2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1-09 11:00

引用 alicelady 发表于 2017-01-09 11:00:57 的回复:

回复alicelady:12月-1月是当地的夏天,但不热,很好的季节选择,另外一个季节是4月份,秋天,景色也很迷人

2017-01-09 11:04

非常适合有小孩子的自驾攻略

2017-01-13 08:57

引用 小杨 发表于 2017-01-13 08:57:16 的回复:

回复小杨:是的,因为我们有6个小孩随行,谢谢!

2017-01-13 09:01

有说走就走的潇洒,有友情满满的温馨,有煮酒论英雄的豪情,有在青山绿水间嘻戏小朋友的天真可爱,有人间仙境里秀恩爱的写真,有海外租车自驾游的畅快,甚至有汽车追尾事故的处理心得--让人难以置信的把这么多美妙体验集一体的旅游游记。

2017-01-15 11:58

引用 乔舟人 发表于 2017-01-15 11:58:36 的回复:

回复乔舟人:谢谢乔舟人的好评!

2017-01-15 19:40

引用 爱跑步的大叔 发表于 2017-01-15 19:40:08 的回复:

谢谢乔舟人的好评!

回复爱跑步的大叔:能把皇后镇出名汉堡的地址说一下吧?

2017-01-16 06:33

引用 小杨 发表于 2017-01-16 06:33:47 的回复:

能把皇后镇出名汉堡的地址说一下吧?

回复小杨: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9300, 很好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