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大作战

varikas (广州) LV.4
2017-01-05 20:56 279/4
  • 出发时间/2015-06-03

谢谢这个夏天跟我一起的人儿,谢谢美好的台湾,你们让我第一次喜欢夏天~

其实这次毕业游的出行还是遇到挺多事的,首先就是时间不确定啊,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答辩,那天学委说大概5月底能答辩完,心情简直是要冲天了好吗。接着就各种订机票办通行证入台证等等。

首先订机票,我们有个很多信息的小伙伴,她知道什么时候有促销活动,所以只用了大概RMB800的价格就订了廉航香港快运的来回促销机票。其实本来还有600的,我们因为时间不确定所以晚了一步~~然后,通行证加签注大概50,入台证150,还有住宿我们5个人基本是四人间再加床,每人大概RMB1600。。ps其实前期准备已经花掉我们预算一半的钱了。

行程:6.3-6.4台中----6.5日月潭和情境农场----6.6-6.7花莲----6.8池上----6.9-6.11垦丁----6.12-6.13台南----6.14-6.16台北----6.17台中

Let's go

香港出发,心里无数只小鹿在乱跳,哈哈,看这一排行李箱,对的我是中间那只小小的明亮的20寸黄色~我们的登机口520~

终于上飞机,它是肠粉号~飞机什么都好,就是廉航嘛,座位空间超小,好彩只用一个多钟。
ps  captain Robert的声音好有安全感

飞机起飞时是香港的傍晚,天空中看晚霞好漂亮。到的时候是台湾晚上,夜景超美,像黑暗海洋中的一颗夜明珠。在机场办好电话卡后,打的去酒店,一路上跟的士司机各种聊,就因为他说未来两天花莲会下雨走山路比较危险,害我们之后一段时间逢人必问会不会下雨会不会下雨~醉了

古老台中

逢甲夜市!逢甲夜市!逢甲夜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环游台湾吃那么多个夜市,逢甲最赞了。同学们让我放照,我没有啊,每次东西一出来大家就吃,没有拍照时间哈哈,反正各种大肠包小肠、鸡腿卷、烤虾、烤鱿鱼、花甲煲。。。。。不说了再说流口水了~

台中第二天,去了号称最美的东海大学~超美,就是天气热了点。里面好多木屋,我人生理想就是有栋这样的复式木屋然后有自己的庭院,哈哈,小伙伴们都说在台湾才会有。

逛完东海大学后在乳品小栈问一对夫妇怎么去鹿港,朝着人家给的方向一路走着,挺久了,后面听到跑步和喘气声,是那个阿叔跑过来说刚刚给我们说错了一点,走出去应该怎样balabala,超美好的心灵啊,我在大陆指错路也只是祈祷你问到的下一个会给你指对,看着他balabala留下的汗,好感动的~

鹿港是个古老的小镇,巷弄、寺庙什么的~买了我的狐仙和万万,请保佑我哈哈。遇见一个在巷弄卖干货的阿伯,听他讲和大陆的事的时候,好像听老兵在讲往事,多参考说法,才形成自己的认知~

后面时间太晚了,没有去到高美湿地,回来遇到一个在台中做过交换生的人,他说最美就是高美湿地,没去到好可惜,当留一点念想给下次来的我们吧。晚上继续逢甲夜市~

离开台中的时候,是司机阿牛哥,阿信也是他朋友哈哈。其实台中,我们只是因为廉航要降在这才来的,但是给了我惊喜呢,反正我是挺喜欢台中的。然后,let’s go日月潭~

日月潭&清境农场

原本以为日月潭只是景点盖章式,没想到确实很漂亮呢。今天的主题是狼牙山五壮士哈哈

阿牛哥说这个地方是情侣岛,在这里拍照的情侣会甜甜蜜蜜不分离所以很多人都在这边拍婚纱照~我也很想跟你甜甜蜜蜜不分离啊,可是你在哪里哈哈,我在这里等你。以后我们再来多次台湾吧~

好吃的莲雾,在我手上哈哈。游船的mc讲话超搞笑,叫可乐~

这里又有个插曲,我们只办了一个台湾手机卡,去日月潭坐游轮的时候手机没电了,出来联系不到阿牛哥和小马哥,去seven也没卖充电器。于是出来就随便找了家店去问能不能借下充电器,这在大陆是很不可思议的事,可是那个老板娘居然说可以帮我们回家去拿,然后她就把店给我们看,顶着烈日回家去拿充电器了。回来看着她在擦汗,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在台湾,信任很简单。

情境农场在山上,住的地方超舒服,是家庭木屋。Check in的地方还有碟可以借看,书架上放着老板去世界各地拍的相片集成的相册,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感觉在这里就是日落而息~超级生活气息,就是夜晚有些冷~不过我喜欢哈哈。前台大哥说可以看日出,虽然很想看不过要4点起床去合欢山我们实在做不到,呵呵,留下次。

天亮去的情境农场,就是一片青青草原,话说临走在市场里等阿牛哥的时候吃的那根山猪肉肠大概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香肠,无比怀念。

魅力花莲

越是美的地方,确实也越危险。我们穿越台湾中部去花莲,走的都是山路,下暴雨的话可能会有落石的那种,不过很幸运,那天天气超好。那种壮观的美景真的是相机拍不下来,文字写不出来,只是一直用眼睛看,然后此起彼伏的“哇。。好漂亮”。你们看到就懂了~

最高峰,温度是9摄氏度那样,好冷好冷~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么,阿牛哥专门停车给我们看的,说是青蛙王子哈哈

说到这里,有个插曲。一开始只是去逢甲夜市坐阿牛哥爸爸的车,他问我们从哪来,我们没说话,他就问了句是不是马来西亚,我们开玩笑说是啊。后面一路,他们都以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笑到我们,都不知道要从哪开始坦白好哈哈。我们说对石头无感,阿牛哥指着旅游巴士说,大陆的旅游团就很喜欢石头,有人还会拿放大镜看的那种~我们大概是异类。

台湾东边,太阳立刻猛起来,在花莲第一天就被晒伤,脸上脱皮的那种。当时定住宿为了省钱也为了体验,在花莲定的是十人混合间的情侣。这里的lobby超棒,还认识一个台湾兵哥哥,他服过兵役了,不过好像过两年要回来再训练两星期那样,完全我的菜啊,可惜我不够大胆去问电话,另外就是台湾大多用Facebook和line,在我们这边都是不能用的,所以~miss~

在青旅门口认识一个超帅的机车女生雅琪,晚上我在外面吹头发的时候,雅琪过来问我是不是白天跟她聊天的女生,然后我们就各种天南地北的聊哈哈。旅店的老板是Becky,她的合伙人现在去旅游了就她看店,然后到时候就Becky去旅游另一个人看店,这样,psBecky人超好的。然后是勇霖,正宗的马来西亚男生,在青旅换宿的,每天一些时间帮青旅做事,有一些自己的时间就出去走走,他已经在这边几个月了,最长可以逗留半年。还有香港新加坡日本的,我们的护照是最没用的。55555要等签证还有最长时间只能是15天~

花莲就是各种走街串巷,二手书店一坐可以呆整个下午。在花莲的煎蛋饼最好吃,鳗鱼饭,鸡腿饭什么的简直是业界良心!!!!!!但是夜市不好吃尤其是第一家烤肉!!

其实我是怕水的更怕海里那种无力的感觉,所以没有和他们出海观鲸看海豚有点可惜,下次遇到有安全感的你再带我去吧。盗图~

花莲太热太赶,居然都没去看太平洋,又一念想。

稻田池上

无需多言的地方,池上就是三个字。超!级!美!

池上的民宿,超便宜到我们都担心够不够安全而不敢住,事实证明,想多了,只是人家朴素而已,还借单车给我们免费踩哈哈。那种骑车在稻田中穿过,风喝着稻草香迎面而来的时候,我们也只能不断说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喜欢伯朗大道的感觉,感觉能一条路走到老。

回来时不认路,还跟一对老人家问路,后面看着他们搀扶着走远的背影,觉得真正的爱情就该这样一起到老不离不弃~

池上包饭,米是真的很不错!!!!!

晚上看康熙来了,然后上天台晒衣服,望着满天的星星,又是只能感慨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是我从没见过的多和亮,可惜我不懂星座~ps其实在台湾,每天手机上显示的pm2.5指数都是个位数,最多只是十几,像广州,随随便便一天都能pm2.5爆表~唉~不要问我拿相片,星星真的拍不出来~

阳光垦丁

“我在垦丁天气晴“,这大概是我们的垦丁情结。火车越南下,就越看到海,无边无际,海天相接。超!级!美!

火车上,我们好饿,打算吃有名的台铁便当。等了好久等不到,就找了一个列车员大叔问,他一开始让我们等等。后面回来告诉我们,便当在前面车厢快卖完了,让我们走去前面先买~然后就吃到好吃的有整个鸡腿的超多配菜的便当了,大概也是人民币15那样,业界良心!!!!

垦丁大街下车的时候,找不到民宿,各种Google map 准备出场的时候,有个女的过来问我们想去哪,就直接给我们指路了,说是看我们在原地呆半天又拉着行李箱所以过来看看,有爱的台湾人民~

到啦,迦南美地,选这里只是因为有个我们自己的庭院,晚上在庭院坐着聊天还能听海的声音是不是超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去海边看看,遇到一个台北来的男生说要去抓蟹,我们也学他踩上尖尖的岩石去海那边看,一路上怕我们摔还有一直扶着然后又跟我们说哪里哪里会比较好走,去到海边看到另一个男的,我在想是不是manman的人都集中在台北哈哈。

从海边出来就去租机车,我也会骑哈哈。我们的是小黄帽~垦丁大街,走在街上就是满满的异国风情,吹着海风,很热闹但是不是没有秩序的吵,一切都刚刚好。原住民烤肉好好吃,最后的一点柠檬汁简直是神来之笔!ps垦丁的鱿鱼是我这个鱿鱼控吃过的最最好吃的鱿鱼~

第二天一早,就开着小绵羊打算跑景点,这简直是zuosi~晒晒晒,热热热。但是猫鼻头公园景色好赞,是我觉得拍照最漂亮的背景。可惜半潜艇的老板一直很赶,所以都没好好拍,小马哥你这吃莲雾的timing我也是醉了哈哈

半潜艇其实就是普通的船但是我们是到船底的所以能看到海底的景象,对我这个深海恐惧症的人还是很大挑战的!!!不过热带鱼好漂亮,后面受不了就跑上夹板了。上岸后在岸边吃的海鲜,可是我们都没什么钱所以只点了好少菜,最后到了用菜汁淋饭吃我也是够够的,看着隔壁桌在吃龙虾还要他们一桌子菜吃不完,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流泪然后想着以后要好好赚钱。其实说出来大家都会觉得很好很幸福啊去台湾啊,可是大家不知道我们要辛苦存钱要去香港坐廉航要各种省钱,可是无所谓啊反正还年轻嘛,什么都可以尝试接受,就算饭淋菜汁在吃好凄凉,可是我们还是各种欢笑各种满足~

下午去的是鹅銮鼻,号称国境之南,灯塔好漂亮,夕阳好漂亮。各种照相~

哪,辛苦了一天的我们的机车女神~晚上继续垦丁大街

垦丁第三天肯定是各种玩水啊,这里好良心价,我玩了u形船和水上摩托才RMB80,在三亚的话大概要几百。话说老板是开这部拉风的沙滩车来民宿载我们的,恩,很拉风哈哈。

U形船各种尖叫,小马哥一开始还说要坐前面,后面她尖叫到我们在后面都不知道是要笑还是不要笑,然后还是忍不住笑了哈哈,小马哥说她永生难忘。U形船其实就是要坐在汽艇上,手抓着两边扶手,水上摩托就拉着在前面跑,所以臂力不够抓不住就会掉水里的,我坐在倒数第二个,feel到陈景臻在后面用她脚夹着我,怕我臂力不够被甩下去,这样的细节最warm了。欧尼撒浪嘿~

第二个项目玩水上摩托,又是我在前面陈景臻在后面,上岸后陈景臻跟我说冬冬你好小个,刚刚抱着你腰的时候超没安全感好怕被甩下去哈哈~

垦丁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是去垦丁大街买了吃的回来在庭院边吃边聊天,觉得能因为旅行认识一些很棒的小伙伴实在是很幸福的事情。

意犹未尽,但是还是bye bye垦丁,hello台南

神秘台南

其实对一个地方的第一个人文印象通常是民宿老板,在台南住的是佰客民宿,老板就是一个爱bike的人,风风火火,讲话很直,然后有点苛刻。所以这可能就是我对台南的基调。

就算很热很热,在老板的怂恿下,我们还是出了门,去找老城区。其实一路没什么可记得的地方因为实在太热,就只记得路上那个卖很多捕梦网的店,感觉很神秘;然后还记得我们在月老那求的一只签。大概是让我不要急,慢慢来~

Ps民宿老板娘英文讲超好,她那里也很多外国人去,在月老那就遇到同旅馆的外国人,我们几个用蹩脚的英文居然也怂恿了他去求月老签哈哈。

树屋什么的过了参观时间,然后我们几个就屁颠屁颠去租了部超帅的机车去看机车店老板说的台湾十景之台南的夕阳~然后,那天是阴天,只记得海水呼呼的声音了。牛肉汤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在台南,先去了林百货。不像是国内大型的商超,林百货很精致,如果说我们的超市是快餐,那林百货就是让人身心都能放松的精致美食。后面遇见了一些市集,虽然很有创意但是手工的太贵姐姐们买不起~和陈景臻一起走的时候迷了路,其实真的只是顺便找了两个人问什么地方在哪里,她们说刚好顺路可以带我们过去,就一路聊着走着。到我们要找的地方后,她们本来应该再往前走去做发型的,就因为跟我们聊得好然后居然打电话去取消预订再继续跟我们聊天走路~知道我们喜欢吃一种当地小吃叫棺材板的时候,还带我们去传统市场里面的店吃,那是一路吃过最正宗的棺材板。讲到这里你们一定觉得很不可思议是不是,可是在台湾真的可以发生~吃完东西想要照相,让隔壁桌的帮我们拍,人家问“你们是游客吗?”流星和小咪就说她们不是,我和陈景臻是,问的人回了句,“我就说不是当地人不可能知道市场里有这家老店的。”对的,这两个女生就是流星和小咪。

我们分开的时候说想交换联系方式,我们只有WeChat,结果流星还当场下了个WeChat来加我们,超级无敌暖。

分开是因为和小伙伴们约了7点钟夜市等。台南据说是最好吃的地方,但是其实也还好啦,可能也是因为我和陈景臻吃了东西所以不饿。在里面逛着逛着,我们想说玩下游戏好了,玩投篮只能投进前三个,这种时候还是会需要会打球的男生的哈哈。很多一家人出来的,夜市不止能吃,还是小朋友的大人的游乐园哈哈,我在想我这一代小时候还接触过一点夜市,以后我要怎么跟我的孩子讲说世界上还有夜市这样虽然吵但是有美好回忆的地方呢,我不想以后孩子只能呆在家对着电视电脑~

台南的下一站是台北,就是从最南去到最北,我们在之前已经订了早鸟的高铁票,然而打6.5折还是很贵(科普一下台湾的早鸟票是给旅游的人坐的,打6.5折,还都是靠窗的位置)。后面我们知道原来坐车也能直达,而且不久,就果断退高铁改成坐车。买车票的时候我们买的是最便宜的,叫做促销票,原本以为位置很小要蜷曲着到台北了结果上车一看,70元4个钟的坐车位,比国内大巴宽敞太多,每个位置有可视tv,有耳机插孔还有收音机,我简直是再一次感叹业界良心。和欣客运,大家一定要记得,超好,司机也好好~

奥妙台北

没去之前,我以为台北市类似广州一样现代的地方,结果我简直小看了台北,她是既古老又现代,美妙的结合体。

台北的民宿,超级无敌棒是不是!!

放下行李,楼下吃了碗牛肉面就去了趟西门町,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了,就是感觉各种文化交织,但是不违和。

第二天去的是平溪线和九份山城。平溪线的话,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各种天灯,但是车站名各种暖,有个车站是十分。寓意就是十分幸福,我希望周围的人都幸幸福福,人的最高需求哈哈。其实我是对铁路有点执着,看到铁轨就想出门旅游的那种,所以这里也是~不过当时我在旅游中啊哈哈。虽然没有放天灯可是在心里默默许愿~

九份山城,原本以为就是一个偏僻的寂静的山城,谁知各种香港日本韩国旅行团,可能是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是在这里取景的原因。白天就是人挤人,人看人啊~不过看的多了真的能分辨,像化妆了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美美的就是日韩的,清汤挂面随随便便的就是大陆的了,不怪的店员都能看什么人说哪国话,我们是清汤挂面的那些哈哈。

夜景真心漂亮。下山时,因为挤不上车,于是机智的我们坐反方向去了总站,从山顶总站下来的车才是夜景真心美,小伙伴们说值回票价哈哈。还有九份的芋圆超级无敌好吃~我都差点去买第二碗了如果不是小马哥把她的给我的话哈哈

台北第二天早上,我们居然是在买行李托运中度过,谢谢在危急时刻出现帮我们刷visa卡的b君,不然我和刘轶的行李托运会花一大笔钱~搞定了就去101。不知道是我们没钱还是真的不是购物狂,在101这样的地方居然只买了带给家里人的特产(ps凤梨酥也好贵)

接着就是到了我整个旅程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台北渔人码头,超美的是不是。真的会让我有定居台北然后每天傍晚到这来的冲动。是不是应该考虑嫁台北哈哈。

淡水老街闲逛,吃了我朝思暮想的鱿鱼,虽然还是不够垦丁大街的好吃~卖鱿鱼的小哥一直跟我们讲话忘了招呼其他客人还被老板娘说哈哈。坐在海边长凳,看星星,聊天~心里一千一万个舍不得,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

回到西门町,揣着最后剩下的钱再买东西,还要帮你们带面膜种种,我这个舍友朋友是不是超好人!!!面膜好重的~晚上和陈景臻聊了半个通宵,感觉还是四年前我们去厦门也聊了很久的那个晚上。旅行,可能让两个感情好的人分开,也可能让两个人感情变更坚固,我们大概是后种,以后还要继续旅游继续相亲相爱。ONI~yongwongni salanghei   no du  na  a  la yo kk

new life

旅(折)行(腾)之心不死,人就永远年轻。

上车时司机跟你说你好,下车他说小心下车,谢谢的时候。瞬间想起阿信说如果哪天他不当歌手了,会去当公交车司机。

捷运上留给老年人的博爱座,年轻人绝对不会碰。

电梯排队就算是绕着排都好,不见有人插队。

夜市都有100台币(20人民币)有5盒新鲜好吃的水果。

景点几乎不收门票,收也是象征性收很少。。。。

台中高铁站去飞机场的时候,司机听说我们的经历后,说我们很幸运遇到的都是好人,恩   我们是lucky girl~

再回到台中坐飞机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一路经过香港、、深圳、回到广州,确实觉得这些地方太冷情。美好地方的梦想就留着和美好可爱的人儿一起去实现吧,好好奋斗才能让自己负担的了旅行。小伙伴们说下次再来希望5个人变十个人。恩,那我们再去阿里山看日出,去花莲出海,去垦丁玩水,说不定还能蹦个极,还要去北投泡温泉,最后再去渔人码头看个景,所有有遗憾的东西,希望来日带我一一补全。哈哈,带着台湾给的勇气和运气,再走更远,在路上~不会停~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06 19:25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7-01-06 19:25:28 的回复:

回复moononeyeah:哈哈哈 也是因为台湾真的很棒啦  随便拍都美成画

2017-01-06 19:4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09 11:00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7-01-09 11:00:58 的回复:

回复happynumber:去呀 还不错的  我以后也会再去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