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a干货铺#深度母女游,我还会再回来哒!——超详细巴厘岛攻略

lena LV.4
2017-01-05 21:06 396/1
  • 出发时间/2016-11-27

一直想带爸妈在春暖花开的地方过年,既可以打发越发无聊的春节假期,也可以完美避开催婚大军。无奈老爹老娘放不下爷爷奶奶,老爹迷恋骑行不感兴趣,也不知道是谁在娘亲心中种下了一个巴厘岛的梦,最后就演变成了我带着母上远赴巴厘,拉着三五好友以及她们的母上,精致母女团就这样粗发啦!

关于准备

行前准备
证件:护照
衣服:防晒服或轻薄的披肩、泳衣(建议最好两套)、夏装(当地行程一共五天,视情况准备)、拖鞋、遮阳帽、爬火山的同学准备薄外套和运动鞋(建议直接穿在羽绒服里面出发)
其他:防晒霜(防水的!!!)、墨镜、手机防水套、充电宝、转换插头(五星酒店一般都有)、驱蚊物品、蚊虫叮咬的药膏、晕船药、雨伞、泳圈呼吸嘴等泳具、当地电话卡(移动wifi太容易没电,相比电话卡便宜、不怕没电、信号好,五星推荐)、移动wifi、少量人民币零钱现金、银行卡(银联/VISA/万事达都可以,但visa比银联转换成RMB后会优惠一丢丢)、充电线、几个保鲜袋(晕船用)
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有境外返现的活动,可以提前查一下来决定刷哪张卡。我准备了一张中信i白金(银联境外6%返现),一张中信全币通(境外1%返现,但货币兑换会比银联优惠),巴厘岛银联的通道还不是很多,所以务必带一张visa卡。
代理:酒店是在airbnb和穷游定的,当地的项目均在淘宝定的,推荐两家代理,一家是天使家(取消可退费这点秒杀其他所有,比较适合行程变动比较大的需要退改期的盆友。另一家是轻旅行,价格基本是全宝最优惠的了,冲浪就是在他家定的,基本是另一家的一半)

关于机票

机票(敲黑板!!)
提前一个半月抢到特价的公务舱,北京-巴厘岛东航直飞往返含税含保险4350/人(同时段经济舱约3600/人),这样也让妈妈们七八个小时的飞行不会太痛苦。
推荐飞猪旅行东航旗舰店,出票有保证。
去程:11月27日 MU781(16:30-00:50+1),这个时间不太容易睡得着,还是带一点可以打发时间的比较好。
回程:12月3日 MU782(01:40-08:35),一上飞机就睡觉,一觉睡到吃早饭。

关于住宿

住宿(4晚民宿+1晚五星酒店)
两家民宿都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相对来说有特色、价格也便宜。定的这两家民宿都是带小院的villa,每晚1200左右,均下来每间房不到四百。巴厘岛当地的民宿大多是欧美人在当地购置的房产,然后聘请当地人做管家打扫房屋接待住客,所以airbnb上留的联系方式大多是房东本国的电话而不是巴厘岛本地的电话,而且airbnb上的地址不一定准确,所以一定要房东沟通好,要一下准确的地址和管家的联系方式。
不过民宿由于太有当地特色,宝宝我有一天晚上有点小害怕导致失眠了,胆小的宝宝还是乖乖选择酒店吧!

11月27日-28日  水明漾民宿
这家民宿不推荐,整体行程中没有水明漾的部分,住在水明漾交通不方便,周边好吃的也不太多,关键是我们定的这家villa保养不是很好,很多设施已经比较旧了,三间屋子其中两间对着院子,另一件竟然对着大门,感觉不是很好,像管家或者保姆住的。总体来说不会推荐。不过房主贴心的准备了网红火烈鸟在泳池里,加分。

11月29日-30日  乌布民宿
强烈五星推荐!有个很可爱的名字“the nest”,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自己搜索。
位置便利:这家villa距离乌布皇宫一个路口,就在星巴克旁边的小巷子里,可以步行走到皇宫、市场和圣猴公园。
环境超级好:非常有当地特色的一家villa,每件房间都很可爱,有户外的淋浴也有室内的大浴缸。

12月1日            rimba金巴兰森林酒店(ayana姐妹酒店)
这家酒店基本也等于网红酒店了,网上相关的评论挺多的。优势在于较低的入住价格享受ayana相同的配套设施,缺陷就是不临海,整体感觉无功无过
rock bar:当天阴天并没有看到日落,而且需要不停地点东西,不然服务员会请你离开,感觉不太好
私人沙滩:真心一般,一般到不能再一般。
教堂:rock bar旁边的那个教堂当时在维修,另一个教堂没来得及找,有点可惜。
无边泳池:无功无过,早上过去人比较少,相对也比较没那么晒。(虽然我还是晒伤了背)
餐:
早餐:在ayana吃的早餐,灰常一般。之前在其他游记中看过推荐rimba的早餐,可惜不能做对比。
samisami:六个人点了两个披萨、一份意面还有一份沙拉。六个人都吃不完,而且整体算下来并没有太贵,跟外面的餐厅差不多价格。龙虾意面比龙虾披萨好吃,披萨推荐鸡肉或者牛肉的,带一点点辣。性价比相对比较高。(比rock bar高很多)

关于兑换印尼盾

地球人都知道华夏银行每天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但是华夏银行从2017年开始变更为每月只免费一笔了,最新华夏银行境外取现的政策如下,只能多准备几张卡或者升级卡了。

巴厘岛取现金首推BCA,但落地后第一个可取银联的ATM并不是BCA,忘记是什么银行了,就在出口的位置,从网上找了张具体位置的图,最多可一次取200万。市区内很多超市内都有bca,认证bca的牌子就可以了。

银联取钱的步骤如下。(当时忘记第一步输入密码了,一直取不出钱尴尬。。。)

关于行程安排

这版是事先准备的行程表,全部走完之后对行程建议:
1、除非登山爱好者,爬火山还是算了吧!太累,且有点危险
2、冲浪五星推荐!漂流五星推荐!
3、乌布市场除了可以享受砍价的乐趣以外没什么优势,特别浪费时间还。之前看其他的小伙伴的攻略有说过市场的种类会丰富一些,不过我没有这个感觉。价格便宜的纪念品推荐圣泉寺门口的商铺(商家求着你买)。
4、推荐一开始就去家乐福买水果,最后再去一次家乐福补货。(以为热带地区遍地都是水果,也不知道是走错地了还是怎样,水果摊特别少还特别贵,相比之下家乐福货全新鲜便宜)
5、整体来说印尼免税店并不优惠,做活动的价格还不如日上美丽。除了当地的手信以外没什么可以败的。
6、圣猴公园和海神庙最后没去成,滑翔伞由于天气取消了。其他每个地方具体的建议之后再详细讲

爬火山
选择爬火山的原因:1是由于母上对各种水上项目都不敢参与,所以浮潜、深潜、飞鱼等等统统pass,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爬山。2看到其他小伙伴说火山上的美景美轮美奂,犹如仙境,必须得去!果断就定了爬火山的行程。
一下飞机就坐上了爬火山的地接车,然后踏着星空就开始爬山。结果一姐们刚到山脚下就来大姨妈,只能在半路上她扔下了,让我带着母上们开始剩下的路程。夜晚的星空真的很美,空气灰常清新,让来自帝都雾霾的我瞬间就醉了。但是!!!!!太难爬了!好吧,其实是我体虚,平常缺乏锻炼,全程都是母上在等我。一路上没见到一个国人,全是欧美的外国人。爬山的道路非常原始,一路全是喷发后的小石头,所以谨防滑到更重要。最最关键的是,当天大雾竟然没有看到日出!另外山顶会有猴子,比情人崖的猴子稍微乖一点,但如果你手上有吃的也会抢哦~
总结一下,除非体力旺盛、热爱登山徒步的盆友,还是不推荐了。推荐指数0

库塔冲浪
每天冲浪的时间不定,会根据当天浪的情况来定。我们当天是安排下午两点,本来以为会很晒,结果阴蒙蒙的天天气刚刚好。全程2个小时,会分为上下两节课,本来预定一对四,我们三个人学冲浪。结果临时来大姨妈的姐们放弃之后,就变成一对二了。教练是个本地小哥,身材超棒,人也超级nice。最搞笑的是一个印尼人和两个中国人全程一直在用韩语交流
一开始教练会交给你冲浪的动作,然后现在岸上练习动作,等到所有动作都流畅之后就可以下海了。
下海之后教练会先扶着你对着浪感受浪从冲浪板下划过,适应几次后教练就会把你转过来,从浪从你背后打过,顺着浪尝试站起来。无奈我由于上午爬火山摔伤了膝盖,下午膝盖无法用力就一直都没有成功,但盆友尝试成功了。
浪很大,海水很咸,会很累,但感觉超爽!推荐指数五颗星

蓝梦岛
看攻略上说蓝梦的海比本岛的好,所以预定了蓝梦岛一日游,包含船、午餐、香蕉船一次、1小时浮潜、红树林和环岛游。
浮潜:由于妈妈们都不敢下水,所以没有预定最火的三个浮潜点,选择了单个但时间较长。结果当天不知道什么原因15分钟就被叫了上来,不爽ing。
红树林:一般。
环岛游:一般。恶魔的眼泪还是比较美的,梦幻沙滩真心一般。不知道是看惯了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海滩,巴厘岛的海滩真的非常失望。最著名的沙滩都比不过其他地方随随便便一片海。跟着双条车环岛的缺陷就是一堆双条车一起行动,所以每到一个景点就一堆人围过去,这堆双条车一离开就一个人都没有了。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在岛上租个摩托车环岛,可以避开大量环岛的人。

整体来说,热爱浮潜的人可以来蓝梦岛。没有特殊爱好尤其是看过东南亚其他国家海滩的同学就不建议去了,毕竟往返还是有些折腾。推荐指数三颗半

阿勇河漂流
妈妈们最爱的项目,没有之一!!推荐指数5颗星。
考虑到妈妈们不能玩太刺激的,所以选择阿勇河而不是T河,最终定了五星漂流公司BAT漂流。不亏是五星级,接送的车比我们包的车豪华,提供的午餐自助也很好吃,BAT是在阿勇河上流开始,沿途不断有其他漂流公司的人加入。但有个bug,因为是从上游就是漂流,所以连续两个小时的漂流(一般的可能在一个小时左右)在后半段略微有些乏味,但同行的姐妹和妈妈们倒没这么觉得,玩得很high。最后,可怜一下我们来大姨妈的妹子。

乌布皇宫
真的都比不上北京一个四合院大,两分钟一圈就转完了。但也不需要门票,去乌布的同学花两分钟去转一下就好。推荐指数1颗星

乌布市场
鱼龙混杂,漫天要价。记得一个20万的围巾最后2万拿下,已经不是三分之一往下砍了。就像前面说的,想要享受砍价乐趣的这里很适合,不过还是比家乐福的价格便宜。想要价格比较优惠且不太浪费时间的可以无圣泉寺门口的一排商铺,基本市场上有的这里都有。推荐指数1颗星。
列几个我们购买物品的均价供参考:
围巾:普通2-3万一条,沙陇4万一条,质量好的7万一条(摸起来手感很柔软)
冰箱贴:1万一个
捕梦网:中号的(直径10cm)大概3万一个
杯垫:5万3块
灯笼裤:4万一条

圣泉寺
当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但还是决定过去看一下,毕竟离开乌布后再去圣泉寺路途就很遥远了。从乌布中心出发,去到圣泉寺的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圣泉寺算是巴厘岛众多很坑的景点中比较值得看的一个了,即使当天下着大雨仍然有很多当地在沐浴圣泉,推荐指数四颗星。

情人崖
一段沿着海岸的悬崖,修有围栏。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这里的猴子比较调皮,喜欢抢游人身上的东西,大概是他们知道抢了东西会有人给他吃的来交换。由于同行的妹子特别怕猴子,所以简单转了一圈就走了。推荐指数三颗半

关于SPA

很遗憾没有体验到巴厘岛排名第一的karsa spa,位于乌布,这家店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预定,有官网可以直接预定,价格也不太贵。有条件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预定,体验当地的特色spa。还有,排名不错的spa都需要提前预定,千万不要临时定。
第一家:本地小spa馆。
由于在乌布没有预定到karsa spa,所以就在villa所在的巷子里找了一家本地小spa,在tripadvisor上排名还不错,价格也不贵(一个人60RMB),但是感觉非常一般,做完之后我两条胳膊内侧起了一层红疹子,冲过澡第二天起床后就消了,可能是对所使用的精油有些过敏。
第二家:欧舒丹金巴兰
网上对欧舒丹的评价不一,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还是去了。金巴兰店是竹子风格,做spa的地方是用竹子围起来的一个一个小笼子,然后笼子里再蒙一层厚厚的沙巾。如果有其他人在的话,可能私密性会比较差。当天只有我们一行6个人在做,所以没有在私密性上有什么感觉,对环境都很喜欢。还有进店赠送的果汁很好喝。手法上来说由于我本人喜欢重一点,欧舒丹整体上来说太舒缓了(不过整个东南亚的spa风格都偏舒缓)整体推荐指数三颗星。

关于吃哒

出行前查了很多攻略,准备一堆要吃的list。在这只简单列一下我们这次吃了的,以及特别想吃但没吃上的。
我们吃过的:
金巴兰海滩BBQ:Ganesha BBQ。本来我们定好了一家口碑不错的bbq,但不知道是包车司机没听清楚还是怎么了带我们来到了这家。本来都打算上车去找定好的那家了,但这家的招待跟我们说如果我们回来给我们折扣,尴尬的我们听成了50%就回来了,但其实是15%。味道非常一般,下次还是要去定好的那家。推荐0.
库塔-bamboo corner:这家店出了名的便宜,他们家的牛油果汁折合人民币才四五块一大杯,之后喝了很多家的牛油果都没有这家性价比高。推荐海鲜篮、龙虾、鸡排和印尼炒饭(带肉的那个),推荐五颗星。
乌布-Cafe Lotus :鼎鼎大名的莲花餐厅,距离我们住的villa非常近。味道还可以,就是有些贵。每天晚上七点半有当地表演,侧门在靠近皇宫方向,星巴克跟莲花咖啡中间有条弄堂走进去就是了。推荐四颗星。
乌布-pundi pundi:由于在乌布不能把想吃的都吃了就选择了这家,因为他们家基本每种都有。脏鸭餐、烤猪排,一共点了4个主打的套餐,味道很不错。脏鸭餐比想象中好吃很多,没有大家之前说的干巴巴没味道,推荐五颗星。(就是不太好找,距离脏鸭老店不远)
乌布-Ibu Oka Babi Guling:正对乌布皇宫的西门,很明显的一个小摊。烤乳猪饭,不贵,味道没有想象中好吃,但也不难吃,肉还挺多的,推荐四颗星。
特别想去吃的:
水明漾-The Spicy Coconut :tripadvisor上排名特别靠前的水果饭,一直想吃一直没吃上,下次一定要尝试。
乌布-Melting Wok Warung :老板是法国人,店很小需预约(62 821-5366-6087)
金巴兰BBQ-lia cafe: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bbq,可惜都已经预约上了却没吃上。预约电话08123981408

这次巴厘岛之行留下了很多遗憾,一定要再去一趟,去追海豚、去图兰奔深潜看沉船、还要吃没有吃到的没事,最关键的是住遍各种酒店!
I w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