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闺蜜之约

摇曳生花 LV.4
2017-01-05 21:12 854/5

大学毕业后的旅行总是因为这个或那个原因,没有好好地三人一起出去过,终于在三人的人生大事都完成后,决定要来一次闺蜜之行,买买买,装装装
一年前就决定好目的地,京都去和服,有马去温泉,大阪去买买买!提前半年拿下ANA的特价机票,茉莉负责酒店的预定,我负责路线的规划,三色负责。。。把她的日语捡起来不过事实证明,样儿的日语早就不知抛到外太空哪里去了
期间插进了小郁和老王这对另外的闺蜜组合,小郁负责温婉,老王负责搞笑

传说中的ANA飞机餐,名不虚传,反正我很喜欢隔壁是个日本大叔,拿筷子一口一口慢慢吃的样子。。。真的很日剧!

D1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ICOCA&HARUKA套票,下飞机后,找到关西机场的JR售票大厅后上二楼拿预定单排队付钱取票,不要担心语言,二楼办理服务的都是甜的发腻的台湾MM,然后按照指示等候HARUKA特快就行了。到达京都天已黑,下了列车,五人换上懵逼模式,不过还好大家都是见过“世面”的跟着指示牌找到了到达酒店的公交车,这里要赞一下Google map,虽然路盲的我们在导航下还是无数次走错路。本来想的挺好,到达京都站就要把明日的京都公交一日券买好,还有岚山小火车的票也买好,奈何天黑,加上京都站真的好大,晕乎的我把这两件事忘记得一干二净,还好手中有ICOCA。上了公交,发现没有刷卡的地方,跑去问司机,简直鸡同鸭讲,后来聪明的姐妹们猜出大约是下车再刷卡。约摸四五站路就到达酒店------Kyoto Royal Spa Hotel。我们三人预定的三人房,约摸是国内的标房大小,但小郁跟老王的大床房真的是小得让人想哭她俩的三个箱子完全摊不开啊!

三酱故意躲我脸后,显得脸小吧

D2    预定了#京樱#穿和服,因为不认识路,打车去的和服店,酒店门口的出租车老爷爷,看得出都有些老年性震颤了,放我们国家早就在家逗鸟弄鱼,养花遛狗的年纪了,对Google Map的截图不认识,集合同伴一起商量这地点到底在哪,后来还是微信通话联系了店主,一阵嘀嘀咕咕后,最终确认了地方,也就是个起步费,结果人家超认真。店主是个中国大哥,热情得很。其实二年坂三年坂那里有很多和服体验店,不必非要那些网红店的,人多,很多要求不能满足,反倒是一些小店更人性化一点。附上蔡大哥的微信二维码。

在下清水寺的路上,遇见一家店铺买传统盐渍物,被盐渍樱花的美貌吸引了,五人人手五小盒,店主是个古稀老婆婆,恭敬地帮我们包装道谢,我们一直以为她会每人五盒包一下装个袋什么的,结果她是非常认真地每一盒都单独包装,后来包装纸也用光了,她不停地表示歉意,我们语言不通,摆手表示剩下的她可以放一起装,为表歉意,她还每人赠送我们一根自己腌制的脆皮小黄瓜,我觉得味道不错,不过当天太冷,大家对爽脆的黄瓜实在是无福消受,从另一个侧面看,日本人对包装这件事的看重程度,是所有用马甲袋一装完事的国家人民所无法想象的,虽然未免过度包装,但是确实是店家对顾客的一种尊重。

一大早还飘起小雪,那个冷呐,真心的,穿着和服又想美又哆嗦

我只想说,空气质量好好!不过实在太冷,拍完照就赶紧地回去换了衣服,出发伏见稻荷大社

合体!

我和茉莉酱

匆匆景点一瞥,就赶回京都站了,买完岚山小火车的票后就无法自拔地去买买买了京都站边上有大丸(依稀记得),bic camera,友都八喜,松本清等等。一头扎进去连饭也顾不得吃了。女人天性太恐怖

D3   行程安排是岚山跟金阁寺,一早奔向京都站JR嵯峨岚山线。我们买的单程票,小火车→竹林→天龙寺→渡月桥,没有逛岚山公园。

我们来得太晚,如果是漫山红叶,应该更美。

下了小火车,三酱表示饿了,买个大包子满足她日本人是不是很爱吃肉包呢?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卖包子的,到了大阪还有个生意红火的#蓬莱551#也是卖包子等中式点心的,大排长队,表示看不懂。

美女郁也饿了

竹林,只能仰拍,才能不让那些攒动的人头入镜。说句实话,大约我们是到此一游的游客,所以觉得还不如我们安吉跟南山竹海呢。估计当地人都应该是深度游岚山的吧。

好酷的俩人

天龙寺。
日本的庭院美学是无以复加的。我们作为门外汉,就只看看。

下午赶到,金光闪闪的,金阁寺。正好赶上夕照时的金阁寺,被亮瞎。

这一天的跨度很大,几乎穿越大半个京都,而且还是坐公交!大家几乎累瘫!不过一提起血拼,似乎又恢复了斗志!每一天都是以采购到双脚拖不动为代价结束

三酱对我和茉莉酱一早要逛人家菜市场表示很无奈

最终收获蛋卷一个,炒鸡嫩!

D4   锦市场腌渍品居多,最特别是日本的茶,是咸鲜的!
出发有马温泉。这一段,一直是我出发前比较纠结的,第一因为京都没有直达有马温泉的交通,要么去大阪转,要么去神户三宫转,最后决定还是去大阪梅田转JR高速巴士,车票是提前在官网上买好的,不过还是不够提前,提前28天或14天都有价格很合理的早鸟票。第二是行李,不想提着大件行李转车,网上还有说不能提大件行李上巴士,其实一般的行李都可以的,就跟国内巴士一样,下层有行李放置。我们选择了行李快递,宅急便,酒店可代寄跟联系,京都大阪头天寄,第二天到,虽然费点钱,不过人轻松不少,而且到了梅田一看,庆幸快递了行李,偌大的梅田,大件行李寄存箱几乎都满了。

第一次住日式房,大家兴奋地开始。。。装装装了

酥酥服服泡温泉,洗去一身奔波。

网上有人点评游月山庄的神户牛套餐不咋地,不过我们倒觉得很好吃啊!灰常肥糯软嫩,在上海没吃到过这样的牛肉寿喜锅。

晚上睡榻榻米,突然讲起鬼娃娃花子,然后,大家都睡不着了

D5-7  都是在大阪,行程安排就是买买买,不过有很多药妆在京都就已买好,大阪基本就是补货为主。梅田到心斋桥,每天都在疯狂暴走,说多了都是泪,也没撒心思拍照了。随意几张。

大阪的印象,大家都觉得不如京都,因为现代化了,节奏快,跟国内一线城市没大差。

最后回程也以ANA的飞机餐结束,我大概真不挑食吧,觉得飞机餐很好吃呐

一次旅程满足了女人们购物的心,虽然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作为三人闺蜜第一次的远行,值得纪念!以后会相约很多次,一直到白发苍苍!

每一次都想好好写,结果却落个流水账。蚂蜂窝跟#小气少年#给了不少旅行好攻略,不过真的要亲自体验,才会有有自己的感受。在路上,2017纪念2016!

太赞了,10多年友谊见证!真开心

2017-01-06 11:44

引用 郑怡 发表于 2017-01-06 11:44:28 的回复:

回复郑怡:是呀,一起出去感觉回到大学时候睡一个宿舍的时候

2017-01-06 14:19

这篇攻略我收藏了

2017-01-06 15: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1-06 19: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