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记录之南京南京

温静娴 LV.3
2017-01-05 21:13 201/2

没有一点点防备,就在出差的间隙中圆了一直想到大南京去看看的愿望,南京,这座历史名城,在初中学历史讲到孙中山南京大屠杀时就萌生了有一天我要去看看的想法了(遥想当年才16啊,一晃10年居然过去了),两年前其实有一次差点实现的机会后来因为公司临时改变行程可惜了,此番成行,让我更加坚信,生活就是一盒多味的巧克力,不到最后你不会知道这一次你会拿到什么口味的,O(∩_∩)O哈哈~心中永远要怀着希望!
一个周末的时间,尽管只能走马观花,但在南京的体验还是在心里留下了很深的感触,足以让我把它定位将来有一天如果我不在深圳生活了,可选的城市第二名,第一名是厦门(出差多次,经大量观察,体验和访谈得出来的哟)。南京除了天气和比深圳厦门冷了一点外,称之为宜居城市一点不为过。

生活篇
此次在南京酒店住在玄武湖旁的一家酒店,本来是想住一晚方便工作,后面再到夫子庙等比较中心的地方去住的,结果就是因为玄武湖一连续住了3晚,玄武湖就在酒店后面,玄武湖公园就像是酒店住客的后花园一样,别小看它,玄武湖公园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中国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和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因为一直以来比较喜欢慢跑,到这边出差天气好冷,忍不住吃了好多,感觉自己在臃肿起来,/(ㄒoㄒ)/~~不能忍受这种感受,出差的旅途中淘宝买了运动服和运动鞋寄到酒店(本来以为只来3天所以没带,结果变成了3个星期。。),真是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我买买买啊,装备到手,还等什么呢,趁着周末,起了个早就到玄武湖绕湖跑了(玄武湖是前阵子南京著名的马拉松长跑很主要的一段噢,没错,就是那个非洲兄弟大老远老参赛信誓旦旦准备拿奖回去结果因为指引不清晰跑错路的那个,O(∩_∩)O~),

早晨的玄武湖,蓝天白云静静地镶嵌在天空上,湖是静的,宛如一面明镜倒映着天的蓝,云的白;湖又是动的,波光嶙峋,浮光跃金,岸边的柳树随风自由地摇曳着;一切是那么的和谐,仿佛深处闹市中的世外桃源般,与刚才过来的路上的车水马龙,形成鲜明对比。宁静,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和美好。顺着湖边跑动,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伴着急促的呼吸和大口的的喘气,心脏剧烈地跳动,敲打着胸膛,用尽所有的力气贪婪地深呼吸,不遗余力为肺争取多一点氧气,痛苦的感觉开始冲击你,但请不要放弃,因为这一刻最有活着的感觉,也就是在这一刻,你最接近自己的内心,你能最清晰地聆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和内心的自己对话,感受自己最真实的需要,告诉自己别害怕,所有的烦恼和困难都会过去的,再坚持一下下,再坚持一下下好吗?然后不知不觉中往回看,说不定你就发现自己成功了,所有的乌云都已散去。我始终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童年的自己,那个你可能永远不会长大,它需要你的安慰和鼓励,只有和它相处好了,内心才能达到平和,如果你也喜欢慢跑,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

太阳还没有完全升上去,把云映衬地很美。

看着太阳挣脱乌云的阻挠,照耀出自己的光芒,会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迸发力量。

太阳成功了!

11月的南京是属于秋的,湖边的金黄银杏树和静静地躺在地上的杏叶,就像一幅画,我小心翼翼地从树下跑过,心中充满被美到的感到。

14公里完成,天冷,脸上流的汗基本上边跑边吹干了,只剩下左耳旁那一滴了,O(∩_∩)O~但里面件衣服是湿的。

拍这张的时候,旁边的大爷很奇怪地看了我一眼。。。~~~~(>_<)~~~~

景点篇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杜牧

此行主要探访了两个景点,第一站就是古代诗词中经典的秦淮河了,有一种说法来到南京,如果没有坐着画舫船夜游一次秦淮河,就不算真正到过南京。初冬的南京的夜晚,是凉的,坐着小小画舫船,徐徐的风迎面吹来,随着荡漾的双桨,缓缓前行,夜游秦淮河,确有一番感受。

第二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直认为,这是一个中华儿女一生必须去的地方之一。馆外高高耸立着一个雕像,身上被铁链帮着,膝盖欲跪又仍不屈地挺着,表情痛苦欲裂,头仰向天空,似乎想把心中的悲痛呐喊出来。对内心的冲击很强烈,以至于,令人无法长时间地仰视雕像。

虽然是个平常的周末,来参观的人不少,整个纪念馆基本上在地上,貌似是在以前的防轰炸防空洞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馆内有大量珍贵的大屠杀证据,当年国内和国际社会有良知的外国记者逃回去后对大屠杀进行报道的报刊,当年日本自己国内对远征军在中国进行的屠杀竞争游戏的报道,幸存者以及国内外见证者的证言证词等,触目惊心,不由心情久久觉得压抑。这是一个严肃的场合,觉得更多的应该是用眼睛和心去看,去记住,拍照似乎显得略微地不尊重,于是没有拍什么馆内的照片。展馆的最后,总结的主题是我们要爱好和平,包括一出馆,迎面高高矗立着和平女神的雕像,但是久久不能理解。这场浩劫带给我们中华儿女的血的教训更应该是落后就要挨打,无论是个人,民族还是国家,纵观人类历史,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在那段历史里,我们不是发动战争的强大的一方,所以不是我们不爱好和平的问题,而是我们落后了在挨打。我们的国家落后了,代价就是四万万中华儿女的头颅,所以一直无法认同到了最后展馆把爱好和平作为宣传和教育的主题,个人认为:应该把落后就要挨打作为第一主题,然后在我们强大的时候,我们要记住爱好和平,及时自己处于强者地位也不要轻易主动发动战争。始终认为应该这样。

美食篇
讲完这么沉重的话题,还是来聊聊吃的吧。例如到南京必吃的蟹黄包,如果没记错,这个时节正是蟹的上市季节呀。来之前一个星期就听同事介绍南京的蟹黄包多好吃,已吞口水一个星期。终于盼星星盼月亮地让我等到~\(≧▽≦)/~啦啦啦。

左边的是普通的蟹黄馅的包子,右边是灌汤的蟹黄包,区别就是带不带汤。

个人大爱这款蟹黄灌汤包,里面满满的灌汤吖,融合了蟹黄的鲜甜的灌汤,要用吸管来吸,味道很鲜甜。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6 16: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