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泰国不完全记录——6天4夜清迈曼谷双城记(♥多图+2w字超详细攻略)

考拉 (福州) LV.10
2017-01-05 21:36 2373/30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最近处于疯狂补游记的状态中,深怕一停下来“三分钟”热度就消失了。
本以为泰国游记不会太复杂,结果完成之后发现洋洋洒洒写了快2W字,被自己的啰嗦打败
通过回忆+查资料,尽可能把清迈曼谷的行程都写出来了,希望能给自己留一份清晰深刻的回忆,也希望能够对想要去泰国的蜂友有一点点小小的帮助!

为什么要去泰国

身边去过泰国的朋友太多了,在朋友圈无数次被泰国“美图”刷屏。
早就买好了LP泰国篇,也通过蚂蜂窝许多大神的游记了解了泰国的风俗、文化、景点和美食,但却一直无缘前往。

四月初,偶然发现春秋航空开通了福州——曼谷的航线(其实15年10月底就开通了哈),价格非常诱人,和鱼同学商量后果断订下机票,这次真的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泰国旅行了!

“美”图预览

设备不好(全都是iphone拍的),图片不优,但风景是真的好。
暂且厚脸皮地把自己拍的照片称为“美”图吧!

关于人物

游记女猪:考拉,就是我本人,一名奔三了还天天想吃想玩想旅行的大龄女青年。
游记男猪:鱼同学,考拉的外子,工科男,一名苦逼的设计师。

关于机票

1、福州曼谷

福州往返曼谷的机票是在春秋航空官网上订的,不含税的价格分别是199CNY和599CNY。上图是我们最后付款的含税价,共计3640CNY,虽然不算非常便宜,但节假日前后能订到这个价位已经很感动。(之后就不感动了

春秋作为廉价航空,机票确实比较优惠,非节假日还常有99CNY的价格出现,但我和鱼同学一直担忧廉航安全性。特地咨询了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好友,被告知国际航班的机型都是中型机以上,安全性没有什么问题,我俩终于放心。

但,登机之后才发现,春秋的经济舱的座位非常非常窄,且椅背不可调节,我和鱼同学看到都傻眼了,180+的鱼同学在机上完全无法休息,三个小时飞下来我俩简直疲惫,还是too naive
讲真,同为廉价航空,亚航好很多。

然而,经历了这些“疲惫”,为了节约经费,十一本打算去普吉的我们,再次鼓起勇气定了春秋的航班。结果临出发前被告知航班取消,只能选择更换航班或者退款。
我俩十一的行程直接被打乱,和朋友约好的普吉之旅无法成行,损失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及无法取消的酒店费用2K,哭泣

So,要选择春秋的朋友请一定一定慎重!

2、曼谷清迈

曼谷往返清迈的机票的价位一般都在200-300CNY(含税)左右,航班的选择也很多,一个小时就有1-2班,我们直接在阿里旅行(飞猪)预定好,往返共计1144CNY。

不过在代理平台上订机票,收到出票信息以后一定要上官网确认一下,以防万一。毕竟网上被坑的案例比比皆是。

关于落地签

考虑到凌晨到机场还要排队办理落地签会比较疲惫,所以我们一开始的计划是在淘宝上办好签证,到了泰国直接过关。但4月份恰逢泰国泼水节放假,淘宝客服通知我们办理时间不够,所以我们只能选择落地签了。

淘宝办理泰国签证大约1周就出签了,价格和落地签差不了多少,有时间的可以先办好,因为不管几点到机场,落地签都是需要排队的。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护照规格的白底照片;
(3)出示返程机票和酒店确认信;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2016年9月27日落地签费用从1000泰铢涨为2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7)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2000人民币或等10000泰铢;一家人4000人民币或2万泰铢。(2016年9月27日现金抽查更新为: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5000人民币现金或2万泰铢)。

出入境卡填写范本: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212085.html
稍微看看就会填了,实在不放心的可以打印出来。

说到出入境卡,我们又被春秋“坑”了一次。在机上空姐没给我们发,结果下机之后柜台领取不到了,我看到很多同机的小伙伴都一脸懵逼。由于之前翻看游记的时候有看到“被收小费”的情况,所以我一直担心没有出入境卡会被工作人员刁难,结果人家直接给我们发了卡还亲自指导如何填写,态度非常友好,大家可以放心!即便真碰上要收小费的,态度坚决地拒绝就好了。

现金抽查:被抽到的概率是很小的,所以按自己的需求准备就好。万一被抽到了,在机场现取也是可以的。

Tips:12月起中国游客赴泰可免签3个月,且暂时下调落地签证费用,从每人2000铢又降至1000铢。泰国签证有效期是90天,所以最近想去泰国的朋友可以提前办好签证哦。

关于机场过夜

我们去程航班抵达素万那普机场的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泰国时间),原本计划在机场附近找个酒店过一夜再前往清迈,但这样来回折腾其实也睡不了多久,索性就决定直接在机场小憩一会儿直接坐早班机飞清迈

这边推荐个素万那普机场的全攻略: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3aad71ac33681b1fb0096c4.html

很多人推荐机场三楼的躺椅,我和鱼同学办完落地签看到一楼也有位置就直接睡下了,周围全是在机场过夜的人,各种睡姿,非常精彩。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不好意思,除了有点儿冷,别的都挺好的哈哈。

素万那普机场真的是超出想象的冷(泰国的出租车和商场也都像冷气不要钱一样)。我们一人带了一件厚外套,总共穿了两件长袖一条长裤还是冷得哆嗦。我的裤子是九分的,无法包裹脚踝,真是透心凉。所以打算在机场过夜的朋友,一定一定要包裹好你身体的每一寸肌肤

关于接送机

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打车都很方便,但泰国机场打车司机有可能不给打表,司机会多要价,需要在上车时与跟司机协商好。为了避免麻烦,我们直接在淘宝上订好了接送机,价格如上图所示。不得不说订好接送机真的很方便,每个环节都能衔接得很好,不需要多浪费时间和口舌。而且泰国的司机服务态度都很赞,所以推荐这种方式给大家!

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把淘宝商家马赛克了,需要的朋友直接去淘宝上搜索,选择一家评价比较好的就OK!

关于酒店

1、清迈

清迈旅行一般选择住在古城内或者宁曼路。考虑到宁曼路离古城的景点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锁定古城内的酒店。
古城里有很多五星级酒店,但评价褒贬不一,尤其是普遍都看到”蚊虫多“的评语,令人望而却步。去过清迈的朋友也反应古城内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不太高,所以最后我们锁定了BED Phrasingh Hotel,一家比较有格调的精品小酒店。
优点:
1、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帕辛寺(Wat Phra Singh)100米,距离契迪龙寺(Chedi Luang Temple)400米,距离清曼寺(Wat Chiang Man)1公里,地理位置很不错。而且提供自行车租借服务,所以第一天我们连机车都没有租,直接步行+自行车逛了好几个景点。
2、服务态度好:不管泰国本地服务人员还是白人服务员都很热情,英文也很好,稍微懂点英文就能沟通很顺畅。
3、无限量矿泉水+水果:除了免费供应自助早餐外,酒店大堂全天提供瓶装水和水果自助,每天看完景点回到酒店坐在大厅来份新鲜水果,很susi啊。
缺点:
和五星级酒店相比,房价内的设施和卫生条件稍差一些,但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2、曼谷

曼谷不愧是世界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五星级酒店的选择真的太多了,而且价格都比较可爱。我们选择了Central World附近的一家小众法国五星级酒店。
优点:
1、地理位置优越:离BTS车站5分钟左右的路程。
2、装修有特色:装修非常哥特风,感觉很妙。
3、设施齐全:房间很大,而且床很舒服,陷进去以后根本起不来。
缺点:
帮我们check in的美女全程冷漠脸+泰式英文,尴尬。。。

出游准备

泰国的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虽然还没到雨季,但去了之后才发现几乎每天中午都会下一场雨。)考虑到泰国的气候、风俗、习惯,着重准备了以下几样东西:
1、防晒霜(必选):带了安耐晒金瓶和露露得清防晒喷雾,每天疯狂的涂抹,回来后几乎没有晒黑。

2、防晒衣(必选):骑机车的时候准备一件防晒衣比较好,即便擦了防晒霜,一直在高温下暴晒还是很难受的,穿了防晒衣会好很多。
Tips:衣服不用带太多,轻装上阵就好,到了泰国都会再买的。(不要觉得你不会,我也以为我不会,结果到了泰国疯狂买了一大堆,因为大家都在买、都在穿。但是回国后再也不会穿出去了

3、晒后修复(可选):如果前面的防晒措施做好了,晒后修复倒不是那么必要了,清迈毕竟不是海边,晒伤的几率还是小一些。不过我还是带了一瓶,每天回酒店用晒后修复敷一下,冰冰凉凉很舒服。

4、肠胃药(必选):出去旅行暴饮暴食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尤其泰国的食物口味会偏重一些,建议带一些正露丸、健胃消食片之类的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5、happy 卡(必选):淘宝上买好happy卡,七天不限流量的一般都只要30+CNY,到了泰国换个电话卡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了。

6、保险:出国旅行最好还是先购买保险,主要是买一份安心。朋友推荐美亚的这款,好像有包含tutu车的意外险,我没有认真研究就直接买了。

保单可以打印一份放身上,同样也是以备不时之需,当然最好是不需要用到它!下图是单人的价格,两份保险共计110CNY。

7、泰铢(可选):人民币和泰铢的兑换比率大约是1:5。鱼同学有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取钱每天首笔是免手续费的,所以我们只兑换了1000CNY的泰铢,到泰国后在根据需求每日提取。
:前段时间听朋友说华夏卡手续费收取的规则变更了,好像从2017年开始每年(或每月)只免一单的手续费,想要办卡的朋友可以去银行了解下。如果确实变更了,就没有办卡的必要了,还是兑换好外币比较稳妥。

8、google map、蚂蜂窝、大众点评(必选):讲真,在泰国有这三个app基本够用了,吃喝玩乐你都能找到答案。

关于行程

DAY1:福州长乐机场Fuzhou Changl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DAY2: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清迈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福瑞星床酒店BED Phrasingh Hotel——帕辛寺Wat Phra Singh——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薄片厨房Poppy’s Kitchen——LilaThai Massage——草垛夜市Ploen Rudee Night Market——壹铢粥店

DAY3:MAYA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Mango Tango——素贴山Doi Suthep Mountain——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昌普门/北门Hang Puek Gate——凤飞飞猪脚饭——塔佩门Tha Pae Gate

DAY4:清曼寺Wat Chiang Mun——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松德寺Wat Suan Dok——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iBerry——Local Cafe——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DAY5:清迈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廊曼机场Don Muang Airport——曼谷缪斯酒店
Hotel Muse Bangkok Langsuan——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大皇宫Grand Palace——Central World Plaza ——猪油火锅Bar.B.Q Plaza——Big C

DAY6:四面佛Erawan Shrine——Nara Thai Cuisine(Central World店)——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福州长乐机场Fuzhou Changle International Airport

Tips:清迈的寺庙实在太多了,作为普通游客,没有必要赶时间每个都看。建议先上网了解总体情况,选择几个比较有名或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庙宇作为目的地即可。悠闲自在的慢慢逛,更能体会到泰北风情。

关于泰国风俗

泰国的风俗习惯有很多,考拉挑选几个旅行总容易碰到的作个简单介绍:

1、尊敬皇室:泰国人民对皇室成员怀有深厚的敬仰之情,游客应对泰皇,泰后及其儿女表示尊重。每天上午08:00 和下午18:00,国歌奏响时,公共场所的游客也应当站立。
傍晚时分前往清迈夜市时就能碰到这个场面,不论前一刻多么热闹喧哗,国歌一奏响,整条街都肃静了。

2、尊敬佛像:泰国的佛像不论大小完好或残破,都奉为神圣之物。参拜佛寺,衣着需整齐,不论男女都不能着无袖衫和短裤,也不能穿着鞋子进入寺庙。
一般寺庙门口都有提供零时租借的罩衫、罩裙,如果穿了短裤租借一条穿上即可进入。

3、小费文化:去泰国旅行一般都有给服务人员小费的传统,标准20B起,不能给零钱要给纸币(零钱是给乞丐的),如果消费金额高或对服务特别满意也可以视情况多给一些。
肯定会遇到的情况就是每天要放20B人民币在酒店的床头,作为给酒店清洁人员的小费。

4、其他习俗:泰国人认为头是身体的最高的部分,不要触碰到泰国人的头部,如果不小心摸到某人的头,要很快地向对方道歉。泰国人还认为脚是身体的最低的部分,不要用脚指向或触碰他人,也不要把脚放在桌子或椅子上休息。即便坐在地板上时,也不要把脚指向任何人。

DAY1 夜宿素万那普机场

我们的去程航班是北京时间22:20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泰国时间1:05抵达曼素万那普机场。虽然飞机座位很小很小,但毕竟是红眼航班,抵挡不住困意,睡睡醒醒中很快就落地曼谷了。
凌晨到机场,本以为办理落地签的游客不多,结果熙熙攘攘全是人。我们花了1h左右才办完入境手续。
手续完毕之后困意全无,我和鱼同学便开始在机场闲逛、觅食。

BonChon Chicken

自评分数:

BonChon韩式炸鸡被New York Times誉为Fried Chicken Revolution。出行之前,在泰国读书多年的好友Karen曾向我力荐这家炸鸡店,没想到被我们在机场偶遇了,果断买了一份。
一口下去外脆里嫩汁多,和在韩国吃到的炸鸡不相上下,可惜没买啤酒或可乐。我个人给五星好评!!!
如果你酷爱junk food,一定不能错过!

吃饱了,我俩很快又困了。在一楼找到一排躺椅立刻躺下去呼呼大睡。

在素万那普过夜除了要注意保暖之外,还可以带上眼罩耳塞,机场“睡眠”环境不佳,只能自己想办法增加舒适度了。

记得把贵重物品放在身体内侧或枕在头下,行李箱放在身旁,人来人往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物品的安全性。

总的来说,首次机场过夜的体验还不算太糟,睡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再次去搭飞机了,乘07:55的泰航班机飞往清迈

DAY2 金碧辉煌帕辛寺,残缺庄重契迪龙

落地清迈机场之后,我和鱼同学坐上了准时到达的接机TAXI前往BED Phrasingh Hotel。

酒店环境真心不错,氛围好,价位也不高,作为一个对酒店很龟毛的人,考拉感觉挺满意的。
在前台check in之后还不到10:00,我们刚巧赶上了自助早餐的“末班车”。
餐食里炸鸡、烤物类的选择比较多,牛奶和果汁也都是冰的,拥有中国“胃”的我们有点不适应。但味道还是不错的,炸鸡腿很好吃,每一天早上我都会来一个

饱餐一顿之后,我和鱼同学的清迈行程正式开始了,向前台借了两辆自行车之后,我们骑车前往酒店附近的帕辛寺。

路遇小公园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和鱼同学进去逛了逛,环境不错,人很少。
其实清迈除了寺庙、宁曼路等热门景点之外,有很多这样清净悠闲的好去处,真是一个很适合悠哉度假的小城。

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帕辛寺供奉着令人敬畏的帕辛佛,地位仅次于曼谷的玉佛,每年的浴佛节,人们都会将佛像请出寺庙,为其洒上圣水,表现对佛的敬重和爱戴。”

游客准备脱鞋进入寺庙。

寺庙里的小和尚。原来看泰国影视作品的时候就经常看到寺庙里有不少年纪很小的和尚。
听说泰国男性在一生中必须出家当一次和尚,年龄和时间不限,出家最短的时间也要在三天,经过三个月入寺修行的男性,才成取得成人的资格。

虽然我们没有信奉泰国的佛,但出于尊重,寺庙内部的佛像考拉都没有拍摄。

帕辛寺的建筑金碧辉煌,寺庙内的壁画也很精美,被认为是泰北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如果游客不多,建议不要走马观花,值得好好观赏!

古城风景

清迈古城不大,街道边到处都是小风景,古典中透着清新,考拉和鱼同学都很喜欢这种感觉。

路边店面里随意摆放的动物木雕,cute!

道路转弯的凸面广角镜都透露着小清新之感,忍不住臭美一张。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现在到契迪龙寺参观需要购买门票了,价格40B。

一进门是城市柱佛殿,只有男性可以进入,女生只能在外面看看。

契迪龙寺的主佛塔,是考拉在清迈最喜欢的建筑之一。
16世纪的一次地震后,主塔只剩下一半的塔尖,却依然气势磅礴。
环绕主塔走了几圈,感受历史的气息,心里特别震撼。

泰国国花——金链花,在寺庙里经常看见,金黄的颜色和寺庙交相辉映,一片灿烂。

椰子冰淇淋

自评分数:

在契迪龙寺门口又碰到了Karen给我推荐的另一泰国美食——椰子冰淇淋。
高温酷暑之下吃一个冰淇淋非常舒爽,泰国的椰子冰淇淋跟我们在国内吃到的不一样,椰子味真的非常浓郁(但因为太浓郁了所有添加的椰浆的感觉)。总体上口味不错,如果碰到了可以买个试试看。

Poppy’s Kitchen

自评分数:

契迪龙寺对面的Poppy's Kitchen,餐食以泰北菜为主。虽然不是大热餐厅,但之前在游记中有看到一两次,于是我果断把它选作当天的晚餐地点(早餐吃太晚了,所以午餐被我们省略了)。

餐厅门口的芒果树,其实是假"芒果”哈。不过泰国的芒果个头几乎都有这么大,成色也非常好。

芒果糯米饭。
乍一听感觉芒果和糯米完全不搭,但吃起来味道非常好,考拉超喜欢,在泰国期间几乎是有看到必点。
Poppy's Kitchen的芒果糯米饭做得不错,芒果酸甜、糯米软糯、花生碎香脆,我和鱼同学三两口就吃光了,意犹未尽。

Tips:也有很多人不习惯芒果糯米饭的甜咸口的味道,对于食物的喜好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考拉觉得大部分女生都会喜欢。

芒果冰沙。
清迈的每一家餐厅可能都有卖,味道大同小异。泰国的芒果本身品质就好,所以芒果冰沙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Tips:曼谷的冰沙和果汁普遍更稀、价格也更高,还是先在清迈喝个爽吧!

冬阴功汤。
又是一道在泰国非常普遍的菜,泰国随便一家小店的冬阴功汤都可以秒杀国内泰国餐厅里的。
这家的冬阴功味道不错,但小龙虾有一点不够新鲜。

海鲜炒面。
中规中矩的一道菜。清迈不靠海,其实海鲜不算特别新鲜,想吃海鲜的朋友还是建议到普吉岛苏梅岛之类的地方好好饱餐几顿。

炸鸡翅。
junk food再次出现,到底是有多爱
个人感觉鸡翅本身没有BonChon的好吃,但泰式蘸酱还是蛮有风味的。

LilaThai Massage

晚餐后,我和鱼同学准备闲逛去塔佩门。刚巧在附近遇到一家LilaThai Massage,而且只需要等待10分钟,我们毫不犹豫的定了两个身体精油按摩套餐,价格好像是600B/H。

清迈最有名的两家马杀鸡:女子监狱和LILA,区别是女子监狱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
这种按摩店的经营模式也算是给犯过法的女性一条新的谋生出路。

店里的技师虽然进过监狱,但都很友好,技术也很棒。考拉被按得哇哇叫,鱼同学却一点反应都没有,真是皮糙肉厚。
一个多小时的马杀鸡真的让人全身都放松下来,来泰国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泰式马杀鸡!

Tips:女子监狱和LILA这几年负评多了起来。要享受高超技巧或高档环境的确实不推荐这两家,但如果单纯想体验一下泰式马杀鸡还是可以尝试的。考拉觉得这两家性价比算是不错,人气差一些的小店可能按摩技术很高超,但也有可能很不好啊。总之,选择很多,It's up to you。

草垛夜市

做完马杀鸡之后我和鱼同学经塔佩门一路逛到长康路夜市,再到草垛夜市。
草垛夜市算是一个误打误撞的目的地,夜市所在地是用草垛、木箱子、铁皮桶等废弃物品搭成的,有点儿小艺术感。

草垛夜市里有很多来自欧美的歪果友人,虽然听说是面向游客的夜市,但听着小曲儿、喝着小啤酒,氛围还可以。

夜市里碰到超可爱的小狗一只,面带笑容的狗狗,萌翻了!

清迈夜景

逛完草垛夜市,我和鱼同学一边欣赏清迈古城的夜景一边走回酒店。折腾了一天,虽然精神还亢奋,但身体已经很疲惫。

夜晚的帕辛寺,比白日增添了许多神圣之感。

壹株粥店

自评分数:

明明说好回酒店休息的呢?
路过“排档”我和鱼同学没经受住诱惑又大吃了一顿

壹铢粥店,在离塔佩门Tha Phae Gate 不远的主路上,17:00开始营业,游客非常多,但上菜也很快。

他家的粥真的是1B一碗,各种特色菜口味都比较重,可以点一杯冷饮或者啤酒搭配一下。
口味总体还可以,价格很实惠,三四个菜只要300B左右。适合三五好友一起来喝点小酒。

冬阴功汤。
酸辣咸口都很重,喜欢重口味的鱼同学非常满意。

辣炒鲜鱿鱼。
鱿鱼饱满弹牙,酱汁酸辣下饭/酒。

泰式虾肉蛋炒饭。
就是普通炒饭的味道,作为夜宵其实可不点。
清迈的虾仁全都是一个口感,肯定不是新鲜的,但比国内的速冻虾仁稍微好一些。

吃完壹铢,实在太咸了。我们在7-11买了很多人推荐的明治的草莓酸奶、草莓牛奶和玻尿酸饮料带回酒店喝。
然而感觉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味?

泰国的7-11各色食品的选择都没有台湾多,尤其是饮品类。说起便利店还是台湾做得好啊!

DAY3 机车游宁曼,双条上素贴

清迈之行的第二天,考拉和鱼同学换上了前一天在夜市买的“泰国风情”服装。

还记得老板开价250B,最后我门100B一条拿下的,所以一定记得砍价。

我连夜把裤子洗了,第二天早上就完全干透了,这种布料真的又薄又吸汗又防晒。满大街的游客都在穿,好不好看不好评价,舒适度真的不错。

虽然现在看起来感觉挺傻的,但当时为了凉快和防晒,根本舍不得脱

乍一看好像有点泰国feel,但其实一看就知道是游客。
本地人也穿这种花花的裤子,但花纹完全不同。

我和鱼同学计划去素贴山双龙寺,距离古城比较远,在台湾爱上机车的我们,果断选择机车出行的方式。

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去租机车。我们没有特别选择某一家店,直接在酒店附近小巷子里租了一辆。

清迈租机车的价位一般是250B/天(比台湾便宜),正规的店家会提供协议让你签字。租车需要抵押,可以选择押护照或者压现金的方式。

我和鱼同学压了护照付了钱就直接骑走了。之后我看到网上很多朋友说压护照不安全都选择压现金(3000B以上),不得不说我们心好大

Tips:还车的时候油表的位置要和租车时一样,所以大家还车前记得找但加油站加好油。
我们从古城骑到宁曼路的途中有看到一加油站,就直接在那加油了。如果没碰到的朋友,请直接上Google Map搜,不止一家,就近选择。

机车侠侣游垦丁、游清迈
一年不到的时间,胶原蛋白好像流失了不少

尼玛喊你路

宁曼路是清迈最有名的一条路,也被中国游客称为“尼玛喊你路”。
宁曼路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距离古城4km,从古城骑机车过去需要15分钟左右。

整条路上都是各色咖啡店、甜品店和其他文艺的小店。除了具有异国风情的“小清新”外,模式有点儿类似厦门鼓浪屿,到处都是游客,尤其中国游客。

Maya购物中心

Maya算是清迈最有名的商场之一,去宁曼路的游客几乎都会到路口的Maya逛一逛。

购物中心里有不少泰国本土品牌,设计感不错,价格也不高。鱼同学买了一个单肩包、一件T,质量都很好,推荐大家进去淘些小物。

忘拍图了,图片来自好友伞伞。

Sukishi

在Maya shopping完之后,我和鱼同学在商场里把午餐解决了。

我们选择的是一家自助火锅,食材种类不多,但还算比较新鲜。味道比较清淡(比在曼谷吃的猪油火锅好味),午餐价格299B,晚餐价格399B。

又没拍图,图片来自大众点评用户:儿子or子儿。不妥删。

Tips:Maya里有几家日式料理评价都不错,比如Oishi Buffet和Fuji,想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Mango Tango

自评分数:

宁曼路的地标式店铺之一,国人到宁曼路游览的打卡圣地。
我们也没有免俗,忍不住来拔个草。

点了一份芒果组合+一杯酸梅汁。
芒果组合没有想象中好吃,布丁加奶油的组合有点腻,芒果饭也跟Poopy's Kitchen的差不多。
反倒是酸梅汁还不错,梅子味很重,一度想回去再买一杯。

吃完Mango Tango我和鱼同学打算骑车上素贴山,无奈清迈又开始“每天中午一场雨”了,我们只好坐在店门口避雨。

素贴山

由于雨一直断断续续的,考虑到素贴山上来往车辆速度较快,雨天骑车上山危险性太大,我和鱼同学临时变更方案,改乘双条车上山。

从宁曼路乘双条车往返素贴山,司机一般要收取40B/人的费用(包车1000B左右)。我们刚好在Mango Tango门口遇7位也要上山的中国游客,于是一起将费用砍价到20B/人。

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

上山后发现,素贴山弯道很多,路上的车辆(大都为双条车)真的都快得飞起,考拉都快晕车了。

然而,等不及我晕车,我们乘坐的双条车居然坏了!大家只好默默等待司机修车。

请“车友”帮我们合影,被抓拍了一张,效果比真正的合影好

双条车司机经常是携家带口地出来拉活的。
司机的一儿一女很是活泼可爱(不知道为啥一拍照就这么严肃啊,没拍照时跟我们玩得很好的)。
两个小朋友只会讲泰语,我们语言不通,但也鸡同鸭讲地交流了半天,送了小零食给他们,小朋友都很开心。

司机修了十几分钟,车还是没好。于是他电联了朋友来帮忙载我们上山,最后还反复向我们道歉,泰国的服务业者态度真的没的说。
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搭上另一辆双条车顺利上山了。

双龙寺

素贴山上最有名的就是双龙寺了。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对泰国居民以外的游客收取30B的门票,不过没有人查票,全靠自觉。但是建议大家都买一下,双龙寺的风景完全值这个价格,不要因为30B坏了规矩。

Tips双龙寺关门的时间是晚上6点,虽然晚上在山上可以看到很美清迈夜景,但如果不是包车或自驾前往,一般司机只会预留1.5-2H给你,到时间就要返程了。

Tips:参观寺庙时宜顺时钟参访由左方进入,因在泰国为人超渡采逆时钟绕寺庙。(当时我们没有注意,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醒。)

双龙寺又是一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寺庙,虽然我们看不出个一二三,也能充分地感受到它的美。

素贴山双龙寺里俯瞰清迈
我们到山上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天色很暗,手机根本拍不出效果。我很努力的调了照片才稍微能看到点景色,凑合看吧

双龙寺日落。

游览了1H左右我们就准备下山了(停车场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的)。
到停车场后我和鱼同学迷路了,绕了半天才找到自己乘坐的那辆车,晕。

所以如果要选择乘双条车上山,一定要牢记停车的位置,否则就有可能要花钱另外乘车下山了。

凤飞飞猪脚饭

个人评分:

下素贴山后,我和鱼同学回到Tango Mango取机车,前往清迈昌普门/北门附近的夜市中寻找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同车的中国游客去吃千人火锅了,评价褒贬不一的一家店。之前在游记中看到不少蜂友评价千人火锅卫生条件“脏乱差”,所以大家还是谨慎选择吧。)

凤飞飞猪脚饭名气真的太大了,堂食和打包的人络绎不绝。
猪脚饭本身味道还可以,中等偏上,卤汁拌饭很能促进食欲。
但个人觉得还是有点儿被“神化”,不太卫生的食材和十分嘈杂的就餐环境不得不扣分。

炒面/河粉。
有点儿忘记自己吃的这是什么了,面or河粉应该是在蛋皮里面。

沙爹肉串。
不太入味,没有吃完。

炸海鲜。
面粉很多,海鲜很少。

清迈的北门夜市挺多人推荐的,我和鱼同学吃完凤飞飞猪脚饭后,在周边的小摊里随意买了几样当地小吃,然而味道都很普通,失望而归!
不禁怀疑自己,难道是没找对地方?

塔佩门

北门夜市觅食失败,我和鱼同学扫兴地回到酒店,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会儿考拉就待不住了。

我提议换上运动鞋沿着城墙夜跑。(去清迈之前我一直在跑步,坚持了一个多月,所以对自己迷之自信。)

鱼同学将信将疑地跟着我出门“夜跑”,然而不信被他料中,才跑到塔佩门我就跑偏了,哈哈!

说到塔佩门,先稍微介绍一下清迈的几个城门。

清迈古城是四方型的,很整齐。
从南面的清迈门开始,顺时针一共五个城门,分别是:南门:清迈门、松朋门,西门:松达门,北门:昌普(昌卜克)门,东门:塔佩门。
其中最有名的就算东门塔佩门了。

烤肉

自评分数:

经过塔佩门附近的烤肉摊,我瞬间就跑不动了,煽动鱼同学买一份一起品尝。
在他鄙视的眼神中,我放弃夜跑,开始夜食

烤肉500B一份,在清迈的小吃里算贵的,不过味道还可以。如果喜欢罗勒叶(九层塔)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这种经典的泰式搭配。

塔佩酒吧街

吃完烤肉我们决定去每天都会经过的小酒吧坐一会儿。

塔佩门附近有好多家酒吧,这家酒吧叫什么我没注意,只记得在塔佩门附近,每天晚上几乎都满座。驻唱歌手唱得很不错,有翻唱也有原创,都是英文歌。喜欢得话可以往箱子里投100B的小费。

清迈有很多这样的小酒吧,水准比国内景区的“酒吧”高很多,我和鱼同学都很喜欢,恨不得每晚去一次。

这个外国友人是嘉宾,唱嗨了,唱了好几首,声音也很棒!他们应该都算是真正的民间音乐人。

清迈米粉

自评分数:

清迈的夜生活就是这样,每次以为要结束了,其实都还没有
从酒吧走回酒店时,我和鱼同学在酒店路口看到这家米粉摊,很多当地人在吃。
已经撑得不行的我们,又冲进去点了两份

这画面在泰国电影里经常出现。

点了一份冬阴功米粉和一份牛肉米粉。
两种米粉汤头都很好,不是添加剂和调味料的味道。
虽然是在很饱的情况下吃的,但一碗粉吃下来感觉比傍晚在北门夜市吃的舒服多了。

旅行中不经意地发现这种游记里、热门里没有的无名小店或冷门景点,都是意外的惊喜,特别令人开心。

DAY4——清幽安静清曼寺,纯白静谧松德

早起吃早餐。
其实也不早,都快10点才起
清迈这样的小城旅行,千万不能赶赶赶!

一大叔在泳池里游泳,看起来好惬意。

同样惬意的鱼同学。

清曼寺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唯一确定的目的地就是周六夜市。所以白天就继续再古城里闲逛,逛到哪里就玩到哪里。

漫无目的地骑着机车在城里逛,偶遇清迈另一著名寺庙清曼寺。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寺内由15只大象承载的佛塔。

大象的雕刻工艺很精细,保存得也很好。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在泰文里有“安定之城”的意思。
寺里团队游客比较少,虽然规模不大,但别有一番清幽的滋味。
建议避开人潮,在清晨、正午或傍晚来,可以细细体会“安定之城”的“安定”之感。

Dash Teak House

自评分数:

午饭在古城的东南角的小巷子里的Dash Teak House里解决的。
这家店在蚂蜂窝和大众点评里都受到很高的评价。
位置非常难找,我们跟着google map走却根本找不到,路上还碰到好几对也在找它的情侣。
最后怎么找到的我都忘记了,反正google map上的位置大体没有错,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问周边的店家。

菠萝海鲜炒饭。

泰式春卷。

罗非鱼。

Dash家的菜分量都很大,口味确实不错,每道菜都可圈可点,算是比较地道的泰北菜餐厅。
老板在中国待过,中文非常好,会主动和中国游客交流,感觉很亲切。
不过价位会比其他餐馆高一些,我们两个人吃了1800B左右。(但跟国内的泰国菜比还是便宜的!)

松德寺

曾经在游记里看到松德寺被称为清迈版的“清莱白庙”,在前往宁曼路的途中我们顺道拐进去一探究竟。

“松德寺是前往素贴山必经的著名佛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正午的松德寺游客非常少,整个寺庙里加起来不超过10个人吧。一大片白色的建筑群显得越发庄重、神秘。

松德寺距离清迈机场不远,可以看到飞机在寺庙上方的天空中飞过。

我们到松德寺时候清迈又开始下小雨了,天气不是很好。如果是晴天或是夕阳西下时的松德寺一定更美。

雨越下越大,我和鱼同学坐在寺庙内部避雨,鱼同学坐着坐着居然睡着了。。。
环境太舒服了,真不是对佛祖不敬,阿弥陀佛

宁曼路

松德寺出来后,我们第二次来到宁曼路。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拍拍拍!

一路都是这种红色的花,开的很美。

iBerry

宁曼路打卡圣地iBerry。
来这里看风景的游客绝对多于品尝美食的。
比如我们,就是纯粹来拍照的

iBerry的小院子的确布置得很美,无数少女在这里疯狂自拍

这个位置拍照是要排队的,我和鱼同学顺势合影一张后就开溜了。

整个店里人太多,即便坐下来也只能感受到嘈杂。

如果不为了拍照,可以在宁曼路上随便选一家人少一点儿的咖啡馆坐坐,氛围一定比较好。

Local Cafe

Local Cafe位于宁曼路路口,在Maya对面。门口有一只标志性的大猫,据说设计师和iBerry家是同一位。

店里的甜品都非常貌美,草莓西瓜蛋糕和西瓜冰非常少女心,然而到店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全都sole out,生气!真是“拍照要趁早”啊!

我只好安慰自己一定是好看不好吃,卖完就拉倒吧

iBerry里碰到一只很cool的狗,好像漫画里跑出来的

古城风景

在宁曼路逛(拍)了半个下午,快到约定还机车的时间了。
我和鱼同学加满油之后就把机车归还了,晚上的周六夜市行程直接搭双条车过去。

沿途看到的古城风景。这是考拉在清迈喜欢的街景图片。
各种建筑物、装饰物都色彩明快,清新可人。

忘了在哪看到过,一个城市头顶的电线的密度和它的发达程度呈反比。
清迈的确不是一个发达的城市,但它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天然的清新、悠闲和文艺,很容易让人流连忘返。
清迈的最后一天,很是不舍。

周六夜市

自评分数:

不舍归不舍,该吃该玩的还是不能错过
清迈最后一站:周六夜市!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
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 Market)。

周六夜市以“当地小吃”为主,周日夜市以“手工艺品”为主,我和鱼同学两个吃货特地为了体验周六夜市而推迟了去曼谷的行程安排。

周六夜市特色小吃很多,好不好吃不好评判,主要是去感受那种氛围。

夜市主街道两头都有一个自弹自唱的小姑娘,穿着校服扎着麻花辫,让我想到泰国电影《小情人》。

走到半路,刚好6:00了,泰国国歌奏响,整条街瞬间安静了下来。
考拉很不礼貌地偷拍了一张,请泰国朋友们见谅

一熊孩子,趴在地上不肯起。妈妈完全淡定,站在一旁发呆。
不一会儿,小男生得不到回应就自己爬起来了。
佩服,中国妈妈一般都达不到这个境界啊!

路遇古董车。
清迈街头有不少古董车或旧车,但都被保养得非常好,即便是几十年前的老款,车身依旧光洁明亮。

烤鸡腿。
外酥里嫩,焦香四溢。

椰子冰淇淋。
味道和契迪龙寺门口吃到的差不多,估计所有的都大同小异,试吃一次尝尝味道就可以了。

青木瓜沙拉
泰国影视作品里反复出现的一个小吃,酸甜鲜脆,比较开胃。

炸春卷。
兴趣不大,只拍了照,没有尝试。

自制蛋糕。
味道还可以,做的也蛮精致的,很多人打包走当早餐。

烤肉。
考拉很喜欢,鱼同学觉得一般,毕竟我是垃圾食品真爱粉,碰到煎炒油炸的食物也许就不够中肯了

烤海鲜。
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重要的事说三遍。不难吃,但真的又贵又一般。

逛到一半开始刮风下雨了,我们急忙离开夜市准备打车回酒店。

了主街道之后发现主街道外面还有一个市场一样的地方,里面的小吃更多更集中!

然而我们已经吃不下了,只买了一份一直没碰到香蕉煎饼。

香蕉煎饼摊很多人排队,我们冒雨排了好久才买到,选了蜂蜜口味(还有巧克力味)。

一口吃下去,我惊呆了,居然,一点也不好吃!!甜齁!对甜食接受度很高的我都没办法接受,鱼同学更是没吃两口。

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是不是我们味觉出问题了

我们的周六夜市之行居然在狂风大雨和失败的香蕉煎饼中结束了

Tips:晚上坐双条车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双条车车速很快,夜晚看不清路况,更加危险

鱼同学下车的时候司机已经要停车了,但还没停稳,突然又小加速了一下,鱼同学直接被甩下车去。

人还没站稳,迎面又来了一辆双条车,差点撞上。

我们全车的女生都在尖叫,还好没出事,吓得我一身冷汗,太后怕了。

DAY5 游湄南河,逛大皇宫

清迈机场

泰国第4日,我们要离开清迈返回曼谷了。

十点的亚航飞机飞廊曼机场,接机师傅提早两H就来酒店接我们了。

其实清迈机场离城区不远,内部也比较小,值机很快。如果是自己打车去机场,预留1.5H就足够了。

曼谷后同样是接机TAXI 送我们去酒店。
曼谷市区非常堵,中午的时段从机场到Central World附近的酒店花了将近1.5H。

缪斯酒店

酒店前面已经介绍过了,位置和装修都很棒,再次推荐给大家。

BTS

BTS是BangkokMassTransit System的简称,路线贯穿了曼谷中心区域,包括几条主要商业街道。因为BTS的轨道是在空中,所以也被称为Sky Train(天铁)。
在堵城曼谷,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非BTS莫属。

到了曼谷,我和鱼同学第一个目的地是去游览大皇宫。

虽然大皇宫人山人海,但到了曼谷不去大皇宫就像到了北京不去故宫长城一样。

大皇宫旁没有轨道交通,我们不想打车,所以选择搭湄南河快船前往。

湄南河快运

湄南河快船的乘坐方式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很简单。

先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出站后沿路标走到码头,在售票窗口买好票就可以等待上船了。

有的游记中说到,售票员会向游客推销一日票(150B),但大部分游客不会在河上游一天,所以只需要买一张30B的单程票就够了,来回也只需要60B。

我们去买票的时候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到了窗口直接告诉售票员我们的目的地(窗口有图片,你指给他看就行),他就会帮你买好单程票。

快船靠岸后,岸边的工作人员会提示大家上船,不用担心错过,船上有解说人员,每一站都会进行简单的介绍,有兴趣的可以听听(泰式英文)。

N5码头是唐人街,N8码头是卧佛寺,N9码头就是大皇宫了。

快船内部,座位挺多的。其实就是公交车的性质。

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里游客太多了,想好好拍个全景照片基本不可能。所以只能拍屋顶、拍屋顶、拍屋顶

没有导游讲解,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地看看精美的建筑和雕像。
特别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请一个解说,但千万不要跟团,尤其是低价团。
在大皇宫里连续看到两个旅行团被导游拉着“训斥”,嫌他们买的东西太少。这种旅游不是花钱买罪受吗?

湄南河快运

在大皇宫里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个多小时,我和鱼同学原路返回,准备去Central  World逛吃买!

码头买的青芒。
比较酸、微涩、水分较少,鱼同学吃了一块就不吃了,我觉得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湄南河风光,很有东南亚风情。

BAR.B.Q PLAZA

自评分数:

到了Central World 附近,我俩本来想到暹罗广场的建兴酒家吃晚餐,无奈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就近选择了著名的曼谷猪油火锅BAR.B.Q PLAZA,形式就是一锅两吃,锅的中间是烤盘,旁边一小圈有汤的是火锅。

火锅店里里中国游客不多,几乎都是泰国人,当地人非常喜欢这种火锅。

店里的服务员虽然中文、英文都不好,但服务态度很好。

然而猪油火锅真心吃不习惯,除了猪油(用肥猪肉放在烤盘上自己熬出来的)和酱料的味道之外,我只能说,吃得很健康,但并不好吃

Tips: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Bar.B.Q的环保主题广告,拍的非常可爱。分享给大家:http://m.weibo.cn/2687299131/4060361654831096?uicode=10000002&moduleID=feed&mid=4060361654831096&luicode=10000011&_status_id=4060361654831096&lfid=2302591664523783&sourcetype=page&lcardid=2302591664523783_-_4060361654831096

Central World

夜晚的曼谷依旧是个堵城,车辆川流不息。

高楼和裸露的电线,豪车和tutu,曼谷真是一个充满冲突感的城市。

吃完晚饭后我和鱼同学正式开始买买买。

本次旅行我们没有购物计划,主要就是买点儿日用品、药品和零食。

帮朋友代购著名naraya泰国包。包包价位不高但质量还不错,可以作为伴手礼送给女性亲朋好友。
我自己也没管住手买了中间那个大象的护照夹(虽然买回来根本没用)。

Central World路边小摊上买的钥匙扣,可以自己选择款式,价格忘记了,但是不贵。
清迈夜市也有,更便宜,推荐在清迈买。

暹罗广场对面的Big C。
这人流量、这购买力,大部分是国人,太强大了!

个人推荐这两个小零食。
香蕉味和芒果味的Pocky国内貌似买不到的,抹茶味的KitKat也非常好吃。

曼谷之后旅行的节奏明显比清迈快了许多,累了一天来一瓶7-11的燕窝。

口味和在国内吃到的没有什么不同,就是食材也许会真一些??

DAY6 拜四面佛,品泰国菜

四面佛

泰国的最后一天,我和鱼同睡到自然醒,以后一路走到酒店附近的四面佛参拜,再到Nara吃一顿地道的泰国菜。

“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于泰国曼谷的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据点之一,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和崇光百货。在此地设立四面佛坛的原因,据说是在1956年Erawan酒店(君悦酒店前身)兴建之时,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事故,业主请来了在泰国据说有天眼通的銮素威参佩少将察看并依其建议供奉四面佛,于是乃平安顺利。”

出于尊敬,我们没有在四面佛拍照。

关于参拜的问题,说法很多,有人信有人不信,有人不在意也有人顾虑多,拜与不拜,全看个人。

我和鱼同学虽然不是佛教徒,但家里有人信佛,所以既然到了,就以虔诚之心参拜一下。

四面佛四面分别代表不同的意义,有固定的参拜顺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了解一下,考拉在这边就不赘述了。

Nara

自评分数:

拜完四面佛就11点多了,我们立马赶往Nara。
Nara是曼谷大热的一家泰国餐厅,环境好,口味佳虽然中国游客很多,但也有不少本地人来吃。

Thai Ice Tea。
比起芒果冰沙,在泰国我最爱喝的饮料其实是泰奶!!!
清迈的时候每天都要来一杯,之前没有拍照,所以到最后才给大家推荐了。

泰奶比国内的奶茶会更甜一些,茶味也更重,喜欢奶茶的朋友推荐尝试,不会后悔的!但不喜欢甜食的也请慎重,鱼同学就觉得一般般。

芒果糯米饭。
水准蛮好,比在清迈吃到的更精致。
泰国回来之后再也没吃过了,甚是想念!

小食品盘。
肉串比在清迈北门夜市的小摊上吃到的美味多了。

泰式炒空心菜。
和冬阴功汤一样,泰国的每家餐厅应该都有这道菜把。我们也不是第一次点了,总体还不错,偏咸是普遍现象。

本来想点冬阴功汤,结果看错了,误点了这道同样是酸辣口味的汤,我也忘记叫什么了,但是没有冬阴功汤好喝。

泰北咖喱面。
清迈的时候一直想去吃地道的泰北咖喱面,结果时间不凑巧,最后没吃上。
Nara的这道菜,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很咸很咸,我只吃了一口就放弃了。
想尝试正宗的泰北咖喱面还是在清迈吃吧。

咖喱蟹。
隆重推荐,好吃哭。
毕竟我在泰国也没吃过别家,但Nara的真的很棒。螃蟹非常新鲜,蟹肉饱满鲜甜,咖喱浓郁粘稠,如果不是点了太多菜,我应该可以就着这咖喱吃下两碗饭。

缪斯酒店

吃完Nara我和鱼同学就回酒店了,6天4夜的泰国之行马上就要结束了。

酒店大堂最后来一张,中午没什么人,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很有感觉。

素万那普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还蛮好买的,手信、化妆品、包包都有。
尤其Jo Malone,亚洲最便宜。考拉买了一瓶30ml的貌似是400+CNY。

最后的shopping之后就真的要和泰国说再见了。
6天4夜的时间很短,但感触却很深。

泰国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国家,风景好、美食多、消费低,泰国人民也很友好。

希望我们的普吉or苏梅之行能早日成行。
泰国,byebye 啦,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好棒哦~还有些问题可以加楼楼个微信 具体了解一下吗

2017-01-06 15:49

引用 鱼宝宝 发表于 2017-01-06 15:49:23 的回复:

回复鱼宝宝:Ok啊。。我私你

2017-01-06 15:52

引用 考拉 的文字:

机车侠侣游垦丁、游清迈。

台湾租摩托需要国际驾照吧?

2017-01-06 16:24

引用 考拉 的文字:

机车侠侣游垦丁、游清迈。

摩托怎么骑啊?我只骑过电动车

2017-01-06 16:25

引用 一问三不知 发表于 2017-01-06 16:24:42 的回复:

台湾租摩托需要国际驾照吧?

回复一问三不知:大部分店是需要的。我们刚好碰到一个老板,胆子特别大,她让我老公骑给她看,确定会骑就直接租给我们了。只押了台湾通行证。

2017-01-06 16:5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1-06 18:26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7-01-06 18:26:05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谢谢峰峰

2017-01-06 19:32

引用 考拉 的图片:

2017-01-06 22:5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7-01-06 22:54:09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

2017-01-06 23:2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07 00:1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07 00:16:13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7-01-07 10: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1-09 13:55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7-01-09 13:55:32 的回复:

回复niko_z:加油

2017-01-09 14:59

话说两个人去清迈大概准备多少钱呀??

2017-01-11 20:51

引用 过去の已不在 发表于 2017-01-11 20:51:27 的回复:

回复过去の已不在:蜂蜂计划去几天?清迈消费很低,比国内大城市还低。吃得话一餐人均几十人民币就够了,酒店从几百到几千都有,看个人怎么选择了。。。

2017-01-11 21:00

引用 考拉 发表于 2017-01-11 21:00:32 的回复:

回复考拉:计划六天左右,酒店什么的中等就行,打算按照楼主的行程走

2017-01-11 21:07

引用 过去の已不在 发表于 2017-01-11 21:07:40 的回复:

计划六天左右,酒店什么的中等就行,打算按照楼主的行程走

回复过去の已不在:我定的酒店400rmb,租车一天50rmb,午晚餐+宵夜300rmb

2017-01-11 21:10

计划六天左右,酒店什么的中等就行,打算按照楼主的行程走

回复过去の已不在:回快了,午晚餐+宵夜300rmb以内。。门票基本不需要。。不购物、不玩儿别的项目一天这么多就够了哦

2017-01-11 21:12

引用 考拉 发表于 2017-01-11 21:12:12 的回复:

回复考拉:好的谢谢楼主啦

2017-01-11 21:43

引用 过去の已不在 发表于 2017-01-11 21:43:18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啦

回复过去の已不在:不客气,玩得开心

2017-01-11 21:57

精彩游记!!!

2017-01-13 13:55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13 13:55:58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鼓励

2017-01-13 14:55

点赞

2017-01-15 17:03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15 17:03:52 的回复:

点赞

回复一步一世界:谢谢

2017-01-15 18:11

引用 考拉 的图片:

2017-01-26 19:53

2017-01-29 12:36

2017-01-29 13:53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1-29 13:53:19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谢谢

2017-01-29 14:40

写得好棒。又有情调有实用,解惑又诱惑!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读完一篇泰国游记,大赞!

2017-02-07 16:40

引用 勇敢的向日葵Cici 发表于 2017-02-07 16:4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