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迟到的间隔年---辞职旅行97天

想不尽的你 LV.15
2017-01-05 21:40 393/9

是的,辞职了!
那还等什么呢?出发!

2016年12月2日正式辞职,12月21日就登上了上海昆明的飞机。
这一次,没有过多的攻略和准备,只是迫不及待的想出发!
此行,97天。将从上海云南老挝越南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在出发当天才将返程机票买好。所以,是任性的一次旅行,是的,带着老妈任性一回!

写这段话的时候,我正在束河古镇的客栈。

PS:因为老公写了好几篇游记了,所以他老是鄙视我,这次我干脆就来个直播哈哈,不管有没有人喝彩,至少给自己一个记录吧!

上海昆明,东方航空两人990元含税。

昆明作为大云南的门户,我只停留了两天,就去翠湖公园观赏红嘴鸥,还有城里瞎逛。

坐夜班火车从昆明大理下关。
晚上11点半发车,第二天早上7点半抵达大理下关。
火车站出门就有8路公交去大理古城。一元每人。

白天,发呆看洱海。

晚上,发呆看广场舞。

去了苍山。我从中和索道上,徒步12公里到感通索道下。
可惜苍山并没有给我什么惊喜。时间紧的话,可以忽略。。。如果要看洱海和古城全貌的话,感通索道往返即可。

尝一下炸洋芋,味道很给力!

大理古城呆了三天,觉得也差不多了,就去了喜洲
在大丽路,看到有路过的公交车🚌上写着去双廊方向或者喜洲的都可以上。7元一个人。很近,20分钟就到了。

喜洲运气不错,去海舌的路上看到🌈彩虹🌈🌈

海舌还是值得一区去的,不需要门票

喜洲古镇不大,随便走走就走完了。不过胜在人少,没大理古城那么商业。
喜洲留宿一晚。

第二天,继续在路边上了一辆开往双廊的公交车15元一个人。
不过双廊在排污水管道,走路逛街好不方便,对双廊的好感直线下降。。。

玉几岛

小店很多,不过价格都非常虚高,看看就好。

不如随意的逛逛弄堂让人愉悦。

双廊的两天其实挺无聊的。
好吧,也许我没get到她的美吧。。。

出发去挖色。
双廊到挖色,没有公交。只能包车。
问了十几辆三轮车,从100到150的都有,才区区10公里的路。。。。
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一个热心的甘肃师傅,同意60元送我们去挖色。

说实话,来之前对挖色一无所知。

在环洱海游的几天里,自以为已经对洱海审美疲劳,可见到了挖色,我才真正觉得洱海是美的!

挖色留宿一晚,一早出发回到下关。

挖色到下关,公交11元每人。

因为买了下关到丽江的火车票,三个小时,34元每人。
火车票是第二天的,所以下关留宿一晚。

当然,这一下午也没浪费。去下关兴盛客运站看了下去腾冲的长途车时刻表,为之后去腾冲做下准备。

第二天,坐火车到丽江站,出站就有4路公交车到丽江古城。车费1元每人。

客栈的小伙来接我们进古城,本以为可以顺利进城逃过古城维护费。。。谁知道每条小道都有人把守。。。小伙也很无奈,我和老妈只能在古城外晃悠到6点半才能进去。索性小伙已经帮我们把行李给放回客栈了。

悠闲地逛了一下午,发现许多人都等在古城外。。。大家都心照不宣哈哈,默默地等待六点半的到来!

终于进了城,迎接我们的是客栈的狗狗,忠忠!

说实话,丽江古城也挺让我失望的。
以至于都没拍什么照片。于是第二天就决定上玉龙雪山

老妈缆车刚上去还行,过了一会就嘴唇发紫了。所以我一个人登顶,让老妈先下了缆车。两罐氧气都给老妈了,我一口氧气没吸就直接登顶了。感觉这次高反几乎没有。比之前去西藏好多了。基本上如履平地。

下雪山后,去了蓝月谷。
号称小九寨沟,虽然我没去过九寨沟,不过觉得蓝月谷挺美!

哎,丽江古城是有多无聊。。。无聊到我和老妈去拍了艺术照。。。
88一个人,两套衣服。我们和小店谈了下价格,也许正值淡季,所以给我们拍了三套衣服。
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

老妈拍的尤其好,特别上镜!

丽江住了三晚后。
也就是昨天2017年的1月4日,我们到了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到束河古镇,可以在香格里拉路坐5路车,一元每人。

相比丽江古城,我更喜欢束河古镇,不仅物价低了许多,风景和商业氛围都更让人舒服。

现在,我正在束河,用手机写着以上的话语。
明天,我和老妈将从束河丽江火车站,再回到大理下关。

我们将继续我们的旅程!

2017年1月6日,我和老妈今天的任务是从束河古镇返回大理下关。

束河古镇坐5路公交,七星街下。因为时间尚早,所以我们步行到了丽江国际购物广场,名字挺唬人的。。。感觉现在有个星爸爸都可以被称之为‘国际’。没什么好逛的,也就打发一下时间吧。

之后走到民主路坐4路公交到白龙广场下,同站换乘18路到火车站。以上三辆公交都是1元每人。

现在我正在下关的酒店,吃着苹果,用手机码字,明天要出发去腾冲啦!

早上悠闲地从酒店出发,因为我住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所以公交21路,直接到达客运南站,也就是兴盛客运站下。1元每人。

买好一点出发到腾冲的车票。

到达腾冲是六点半。天还没黑。
去超市逛了下,就早早回酒店,规划明天的行程了。

1月8日,今天一早就和老妈出发去火山公园啦!
我们酒店就在热海路,旅游汽车站对面,所以就在热海路上的公交站等火山专线。
火山专线4元每人。
在蚂蜂窝买了火山门票加热气球的套票240元每人。

推荐热气球,因为哪怕爬到大空山顶,也实在没什么特别的看点。。。

这边早上8点,天才蒙蒙亮。
初升的太阳,还未来得及散去的云海。
实在是太美了!镜头无法完整记录,因为热气球的位置有点逆光。

上图就是大空山顶。
所以小空山就没去了。。。

之后去了黑鱼河。
黑鱼河景区的门票是包含在火山门票内的。

黑鱼河的瀑布挺美的,那边的烤黑鱼味道也很不错,黑鱼很嫩,很鲜美哦!

接着就回了市区,直奔叠水河景区。
叠水河景区在城西。

蚂蜂窝上买门票18元每人,60岁以上老人半票。现场买也就20元每人,我认为非常值得一看!

整个景区不大,但是瀑布还是很震撼,毕竟城市里能有这样一个大瀑布,是非常稀有的!至少比我以前去过的庐山瀑布美多了!

运气非常好,还看到了彩虹🌈🌈!
喜洲后,这已经是此行第二次看到彩虹🌈🌈咯!!

之后就步行回酒店啦,明天计划去热海泡泡温泉享受下哈哈!

1月9日
今天的行程安排很轻松,就是去热海泡温泉。
在蚂蜂窝上定的套餐是262元一个人,老妈60岁以上,所以只要160元。包含热海景区门票,美女池温泉,自助餐和电动车出入温泉。

早上在热海路乘坐热海景区专线,3元每人,大约15分钟就可以到达。

来热海,就为了看大滚锅啦!
蒸鸡蛋10元5个。
没必要从外面买进来哦!

上图是美女池的游泳池,淡季真好,基本是包场的节奏。不过这个温泉不大。如果人多的话还真会挺拥挤的。所以大家劲量别节假日来。

1月10日一大早就退了房。
酒店门口坐3路车到小灰桥站换乘6路车到和顺古镇下。公交都是1元每人。

和顺古镇和丽江一样,门票80元。
不过住客栈的话。老板会帮你哦,大家懂得!

非常安静的古镇,游人非常少。
满镇子都是卖翡翠的,搞得我不想买也看的心痒痒,无奈口袋空空

和顺镇不大,第二天就已经觉得有些无所事事。

1月12日,也就是现在,我在腾冲的旅游客运站码字。
今天天没亮就从和顺出发了,依旧6路车转3路,回到了旅游客运站。
这次的目的地是西双版纳景洪

腾冲景洪,全程差不多1100公里左右。开了22个小时。因为没有高速,只能在山里绕啊绕。

今天早上,也就是1月13日的早上8点半抵达景洪市。
入住青旅,赶紧洗澡刷牙,之后就去了告庄西双景。

大塔寺。
因为去了泰国无数次,所以纯属到此一游。晚上在大塔寺这会有星光夜市哦。

在大塔寺门前的公车站,随意坐上了5路公交,到版纳万达广场。2元每人。会途径农贸市场和孔雀湖。

万达广场逛一下,喝杯下午茶。

因为昨天坐了一天一夜的车,实在有点乏累,所以就早早回了酒店休息。

景洪第二天。
热带城市都是一样的,白天马路上人少,晚上就都冒出来了

步行到江边逛夜市。

这个夜市几年前就来逛过了,许多东西都有点泰国夜市的影子。随便看了看就回酒店了。
明天就要离开景洪了,下一站琅勃拉邦

1月15日,早早的起床赶去客运站。

景洪客运站每天一班7:30发车到琅勃拉邦。票价180元。

这是在客运站拍的。还有到会晒万象的。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我们的签证在国内就办好了,所以很快。先过中国海关,没有要求办理健康证。

到了老挝口岸,有个窗口每人支付2万基普的旅游基金,大约人民币18元左右。之后就是填入境表。人很少,没排队就过去了,并没有给额外的小费。

之后的老挝段,虽然短短400公里不到,但是开了好久。直到晚上10点才到达琅勃拉邦
随便找了个便宜的旅社先住一晚再说了。

老挝中国时差一小时。
中国10点,老挝9点
今天的汇率是1:1180
10000基普差不多8.5元人民币

早上起床老挝的第一餐。两碗粉,一个三明治,44000基普。听起来好恐怖

午餐在湄公河边吃的,看看风景发发呆。

晚上出门逛夜市。
东南亚国家去多了,夜市看得多了有点审美疲劳。
总的来说,人还是不多的。和清迈不能比。
喜欢人少的感觉

还是吃的比较吸引人

今天上午在城里逛了下,去了国家博物馆。

后来在路边找了辆tutu,两个人80千来回到光西瀑布。
单程大约40分钟。

光西瀑布门票20千基普每人。和国内的门票比,真心便宜!

挖色 景色很好吗?

2017-01-06 21:59

我在大理古城住了三天,喜洲一天,双廊两天,挖色一天。给我感觉最好的是挖色。我并没有去小普陀,只是随意的逛逛看看。也许你会爱上大理的热闹,双廊的小资,但是于我,还是挖色最合适

2017-01-06 23:26

持续关注

2017-01-08 22:04

引用 爱旅行的罗先生 发表于 2017-01-08 22:04:08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罗先生:谢谢鼓励!

终于要踏上朗勃拉邦的征途了!

2017-01-14 15:23

引用 dannychen 发表于 2017-01-14 15:23:52 的回复:

回复dannychen:是啊,谢谢老公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支持

2017-01-14 17:14

对楼主果断的决定,赞一个👍

2017-01-17 19:58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17 19:58:04 的回复:

回复娜娜:谢谢!有舍才有得,“舍”也是为了明天更多的“得”。

2017-01-17 21:03

你好 麻烦问下你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