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色达

无关梦想,无关信仰,来到这里纯粹是因为一张照片。那蓝天下成片的 红房子,一度让我以为这里是另外一个国度,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它的名字——色达,于是我来了。

从准备到出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路线和要准备的东西都是百度的,高原紫外线很强,墨镜防晒霜都必不可少,路线也是大众路线,成都到观音桥,再到色达。然后从康定返回。具体路线和要准备的东西大家百度一下一定比我说的还齐全,这里就不说了。

第一天到成都,火车晚点四个多小时,到成都刚好中午,提前订了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春熙路,宽窄巷,逛完吃完准备第二天出发啦。

色达那边呢,长冬无夏,就算是七八月去那边早晚还是超级冷,白天也是要穿长袖的,冬天实在是不适合去,当然要看雪景拍雪景的除外。

你的眼里是风景,爱你的人眼里是你。

这是沿途的一个寺庙,在藏族最好的建筑是寺庙,

就算是下着小雨,也不会阻挡他们的脚步。我们只是信仰的旁观者。

在车子摇摇晃晃中终于到达了色达县,才三点多,于是又是各种逛逛逛。色达县城最辉煌的建筑就是这个啦。当然还是寺庙。

一个人拿着相机,穿梭在满是喇嘛街道,别说身上的一身红衣和他们的还挺配。

关于住宿呢,可以住在色达县城也可以住在佛学院,县城住宿条件比佛学院的能好一点,县城距佛学院也只有半小时车程不是很远。吃的话,川菜馆很多,但是由于当时我有点晕车就想喝点稀饭,可是我找遍了一条街居然都没有,可怜了我的胃。

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1997年,甘孜州宗教局报请四川省宗教局同意,正式批准设立了“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佛学院分长期和短期进修两种,长期学制为6年,特殊学位却需要13年,比本科还难读,考不过还的复读……

路遇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面善面善大概说的就是这种吧,

午饭过后去看天葬,尊重当地习俗,一张照片也没拍,,

佛学院的海拔有4000左右,逛了一天后下午果然高反了,头晕沉沉的,吃了一片布洛芬后决定去县上买点水果,给买水果的小哥说要买李子,本来都收拾好要收摊了,看我要买翻来翻去给我找了半天,因为我们那边把黑布林也叫李子,所以沟通了半天才理解,藏族小哥真的太热情了。

到折多山的时候居然遇到云海,运气太好啦

就这样,旅程结束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09 17:57

引用 越野毕加索 发表于 2017-01-09 17:57:37 的回复:

回复越野毕加索:过去时间太久,好多都记不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