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环岛暴走,只为赴你一面之约——遇见台湾

矫情的话要先说

花开可要欣赏,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
 有酒可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觉得微酲;
 有情可要恋爱,然后就去远行,唯有恋的短暂,才能爱的永恒。

——李敖《然后就去远行》
对于去远方一直有一种执念,不仅想要去看看更大的天地,想要去见见远方的朋友,更因为旅途会带来太多的惊喜和意料之外,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用最纯粹的方式去感知或喜或哀的情绪,认识另一部分的自己。

对于台湾就和香港一样始终有一种情结,熟悉又陌生。
课本上的台湾是离开祖国母亲远航的孩子,盼子时时归;
电视里的台湾是处于叛逆期的少年,桀骜不驯;
而我眼里的台湾是五月天,是SHE,是像那些年的台式小清新。
想去看看华夏民族的另一种可能,想去吹吹太平洋的风,想去感受台湾民众的友好,想去触摸,想去了解,想去感受......所以打着以上旗号,我们来了

关于行程

DYA1     重庆---厦门
DAY2    厦门---台北桃园机场---台中
DAY3    台中---高雄
DAY4    高雄---垦丁
DAY5    垦丁
DAY6    垦丁---花莲
DAY7    花莲---九份
DAY8    九份---台北
DAY9    台北
DAY10  台北---厦门---重庆

行程前不得不补也不得不吐

台湾所需证件如下:
1.台湾通行证,出入境大厅办理,一般情况下15天左右拿证;
2.入台证,这个必须要在大通证下来后才能办,而且还只能找旅行社或某宝代办,而且需要以下条件三选一(1.收入证明,年薪12.5万以上;2.存款证明,5万以上存款证明,而且需要在办理入台证前一个月存进去;3.信用金卡.)。
3.还需先定回程机票,不然不给出境哦。
这次出行本来预订的直飞,结果回来的飞机取消了,取消了每次出行都会在交通上出问题,去凤凰的时候买错火车票,去香港的时候坐掉飞机,总之我和买交通票有仇,这次也是这样好不容易没有错,居然给我说取消了,还没有原因,只有马上改定。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阿里旅行,因为是在阿里上找代理买的机票,然后取消的时候客服一直含糊其辞,最后还是我自己打电话给川航确定信息,代理给我说非自愿退票要15-30个工作日才能审核下来,一直等到15个工作日后给代理打电话询问进度,代理说他们已经提交了我们非自愿退票申请,还需要等待,我还反复和他确认是不是他们该做的事都做完了,现在就是川航那边的问题,客服还十分肯定的给我说是的。因为是航空公司方便的原因导致我们的航班取消现在还扣着我的钱不退所以我很气愤就给川航打电话去,结果川航那边说早就退下来了,我这个去,马上打电话给代理,代理说他查一下然后说是退下来了,然后没有10分钟就把钱退回来了。这分明是代理扣着钱不愿意退啊,所以以后还是官网买票比较靠谱啊。

关于费用

机票3700
住宿:DAY1       厦门   欣欣公寓                         120RMB
             DAY2      台中   Rene                             334RMB
             DAY3      高雄   華宏饭店                       192.74RMB
             DAY4.5  垦丁   张船长民宿                     5200TWD ≈ 1083RMB
             DAY6      花莲    依笛幔                          2200TWD ≈  458RMB
             DAY7      九份    九份景栈                       1900TWD ≈  395RMB
             DAY8.9  台北     191旅店——宁夏分馆    3740TWD ≈ 780RMB
吃和买伴手礼和药妆什么的一共7000左右。两个人总共花销15000左右。

美图来一波

好了,开始听我废话

每一次旅行最激动的时候就是在查找攻略的时候,仿佛跟着别人的文章一遍一遍的已经去了好几次。然而当我坐在机场听着广播一遍遍播报因为大雨而取消的航班,整颗心都要碎了!你说重庆酷热十几天,为什么选在我走的时候下暴雨,这是舍不得我吗!!!

还好在忐忑的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中,终于登机了撒花、转圈好开心~

到达厦门机场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了,想想明天早上8.30的飞机,简直生无可恋一开机就接到好心的酒店老板打来电话要来接我们,好感动

终于到达酒店可以睡觉了。
酒店干净又便宜重点是离机场近。所以洗个澡赶紧睡了。明天台湾见。

宝岛宝岛我来啦~

迷迷糊糊的睡了3.4个小时就起床赶去机场了,终于要登上这片心心念念的土地了,所以没有睡够8个小时又怎么样,顶着两个大黑眼圈又怎么样,我可是要去寻找one piece的海贼.王路飞

Day 1 台北到台中

终于到了,在入境按指纹的时候一直识别不了我的右手食指,着实焦心了一把,还好虚惊一场。
入境处右下角还贴心的写着欢迎在此拍照 so  sweet
在入境处出来一点就会有一个卖电话卡的,其实是流量卡,我们买的是11天不限流量的,但是不可以打电话,后来我们才知道可以下个icall每天可以打几分钟的电话,信号还是很好的,反正在台湾的几天不管刷微博还是发朋友圈都很快。不过不能打电话还是不方便,所以建议朋友们都去机场大厅买,那里有好几家可以选择。

建议亲们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听说会有取不出来的情况,幸运的是我并没有遇到。
拿到行李就去机场的ATM机换钱啦~~~每次拿着不是软妹币的钱都感觉像大富翁里面的游戏币
换完钱接下来就是去搭巴士到台中了。

桃园机场里面就有到台湾各个地方的巴士,真的是很方便,而且他们的巴士运营公司有很多家不像我们大陆垄断经营。而且服务也很棒,会给每件行李贴上编码然后下车的时候核对。
在去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各种游记都说坐国光客运,然而不懂套路的我一次也没有坐到。每次都以为自己是买的国光客运的车票然而坐上车才幡然醒悟,我这个去又买错票了为此事被我男票一直鄙视至今,哼,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不过我们从机场坐到台中的飞狗巴士是我至今为止坐过最舒适的大巴了,椅子又宽又大还可以躺下,舒适感巴士的司机师傅嚼着槟榔,趿着拖鞋,一口纯正的台式普通话,和我想象的台湾大叔一模一样,心情蹭蹭蹭又开心几度~
不过台湾的冷气真的超冷,所以不管室外多热一定要带外套!!!

桃园台中坐巴士大概2个小时左右,睡了一觉醒来看到窗外天朗气清心情格外美丽。

台中的星光三越,由于此次的出行的目的没有包括购物所以到走也没能去逛一逛

就在即将被超强冷气冻死前一秒,终于到站啦~
一下巴士就发现房东姐姐已经在等我们了,心里瞬间暖了。这次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位于台中火车站附近,隔一条街就有一中夜市,只是坐公交到逢甲夜市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在还没有去台湾的时候就和房东姐姐聊的不亦乐乎了(不知道Rene姐姐是不是和我聊的很开心,毕竟我的问题太多了,哈哈,但是我是聊得很开心)。Rene姐姐带我们到房间的时候感慨了一下,据姐姐说我们住这栋楼有几十年时间了,虽然设施比较旧一些,但是进门有密码锁,楼下有看楼的大爷,非常安全,最贴心的就是进电梯会有一个小风扇,在这么炎热的天气真是不能更棒了。到达楼层也还有一个密码门,这安全等级也忒高了。开门进到房间的时候,家里真的太干净了,中意。
再帮Rene姐姐打个小广告,人真的超级好,开朗、爱笑,而且超级用心,准备了超多实用的旅游信息给入住者,家里也很舒适。

在房间休整一下,准备出门觅食了。在楼下的便利店,看到各式各样的方便面我就挪不动步了,早听说台湾的方便面好吃,所以赶紧来两盒。不得不说,不但肉大块,味道真的超赞
所以到台湾的每天早上的标配就是方便面+果汁,哈哈,毕竟重庆人是重口味啊!

吃完泡面就一路导航到东海大学,由于航班的取消导致我们在台中的行程精简到只有半个下午和一个夜晚。所以高美湿地去不了,彩虹眷村也去不了,清境农场也别想了

台湾的很多树都是这样垛在草坪上,简直萌到没朋友。

或许是校园的自由气息感染了植物,所以校园里面的树都随心而生,随意而长。

自然生长,势不可挡。

东海大学闲逛出来就搭公交去逢甲夜市,在等公交的间隙,遇到一个重庆阿姨,还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重庆阿姨真是热情得不得了,拉着我俩一直聊,一直聊,简直是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如果不是车到了,估计今天就去不了夜市了

台湾的公交车站感觉可以拍大片。

碗粿,并不对我的胃口。

面线,台湾的面线都是用勺子舀着吃,果然还是我大重庆小面好吃。

逢甲夜市和我想象得不大一样,一整条街的小吃,但是都是一个店铺挨着一个店铺,和大陆各地的小吃街差不多,吃了几样小吃,本宫就乏了,去7-11买了明天去高雄的动车票就回家睡觉了。然而,两个路痴竟然迷路了!!!不过也正是因为迷路,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善良与热情,我还能清晰的记得保安大哥带着我们一家一家门牌帮我们找房间的情形,虽然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但是真的很感激。

Day 2.台中到高雄

早早起床准备去高雄啦!下楼看到这个车牌,还真高兴。

清晨无人的街道,特别干净安逸。

这小哥把我们的悠游卡装进箱子锁起来,害得我到处找

在7-11买了早饭,熟水饺真的太棒了,懒人的福利啊,只需叮一下就可以了,而且味道不错。可惜大陆没有。

拖着行李箱在7-11门口坐公交到火车站准备坐车,然而动车居然不在火车站坐人生啊,总是这么充满意外。看着所剩无几的时间,叫了一辆计程车狂奔而去。计程车司机是个70岁左右的老爷爷,副驾驶上还有一根拐杖,厉害了word哥,这个样子还可以飙车,都怪上车前没有看清楚,这不是拿珍贵的生命来冒险吗?!还好有惊无险的到达高铁站。有要坐高铁的朋友记清楚了千万不要走错了。

高铁tips:
台湾高铁有早鸟票,就是提前买可以打折,因为我们行程之前不是很确定就没有买。据说是有6.5折,8折之内的。
还有就是在某宝上买,也会比我们在7-11买便宜。但是就必须先计划好行程。

台湾的高铁站和我们的差不多,只是没有安检。台湾除了坐飞机需要安检其他所有的公共交通都不要安检。好吧,没有安检太好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大包小包的旅客,简直是意外之喜啊!

7-11买的高铁票,进站只用一刷就好。

台湾坐高铁得人特别少,因为觉得贵而且之前高铁出过一次事故,所以他们觉得不安全。
台中高雄的动车790TWD,车程大约40分钟的样子,本来之前是准备坐台铁的,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想节约时间就只有花钱了。

到达高雄左营站。出门就是一股热浪。在高铁站门口会有很多黑车司机给你名片让你去垦丁的时候拼他的车,经过我几经询问价格可能比自己坐车或者让住的酒店订的车会贵一些。最好就是让酒店帮你订车,因为这样他会到酒店来接你省很多事。
查了一下地图发现离我们住的酒店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叫了一辆计程车。在仅有的几次乘坐计程车的经历来看,我深深怀疑台湾计程车司机是不是不是身怀绝技的飙车老爷爷,就是拥有工厂买下整匹山的隐形富豪。计程车司机一听说我们是重庆来的,双手一拍,兴致就来了!“厚,我给你说哦,武隆你知道吧!哎哟,我包下了武隆一座山啦,你猜干嘛!种芥末啊!5美金一颗。哎哟,我来跑计程车就是为了体验生活,我在台湾哦,还有一个化妆品工厂来的,我的工人哦,一个月都有5万的工资……”我与男票相视一眼,“呵呵”。终于在这种愉快的氛围下导航到了目的地,然而……我们又迷路了。哎,最后在好心人的指引下才知道最近附近在修路,我们在站后,难怪导航一直显示已到达目的地所以我们要从火车站上面的通道走过去。

台湾火车站站长

如图,从火车站通道过去是需要拿票的。在顶着烈日的暴晒,跟着导航走错无数路后,终于找到了我们的旅店。

原谅这画质,在网上下的

这家酒店是这几天订得最便宜的,干净,离地铁站近,前台姐姐人也很好。
放下行李梳洗一番赶紧去打卡~
第一站驳二艺术特区

在地铁站不经又一番感慨,虽然乘车得人很多,但是每个人都井然有序的排队,没有拥挤,不会抢位。

即使再多人站着,博爱座也永远为有需要的人留着。

高雄的景点都离得不远,而且有贴心的旅游指示。

《那些年》里面的鸡蛋冰,炎炎夏日消暑良品啊~

驳二艺术特区里面很多有创意的雕像和绘画,会有乐队演出,顶着烈日瞎转悠两圈就奔赴下一个景点。

第二站——打狗铁道故事馆。
“打狗”其实是高雄的旧称,故事馆的前身是打狗停车场,而停车场为日本明治年代对火车站的称呼。馆内保留了老车站的容貌,还有首创的铁道资料室,陈列了1951年开始至今的『铁路公报』以及铁道文化协会和研究者提供的铁道图书资料。一切的摆设、桌椅,都呈现出当年站务员办公的场景。玻璃柜子里面还存放着铁道工作人员的帽子和制服,并且制服还可免费给参观者穿戴留影。另外被称为“活化石”的上世纪初低式月台和老式蒸汽火车。

台湾有很多地方都有盖章的地方,不管是景点还是火车站地铁站都有盖章处,所以准备一个好看的本子~

很有创意的铁制装饰。然而太阳太毒,匆匆略过。

好多人在坐这个小火车

在休息室里小憩一下,出发准备去西子湾。从铁道故事馆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到西子湾。由于天气太热,车也太久没来,后来和两个日本美女拼车去西子湾,每个人25台币,很划算。
西子湾旁边就是国立中山大学,由于时间有限就先去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图片是网上下的自己拍的太不好看了,怕影响大家想去的积极性。
打狗英国领事馆是当时英国领事馆官邸,是领事居住及接待使节宾客的重要场所。对于我并没有吸引力,所以逛了一会就走了。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看出去的西子湾,西子湾的日落非常美,可惜时间有限。

这是之前在蚂蜂窝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西子湾日落,真的超美!

从领事馆下来,感觉有些头晕,天气太炎热了,赶紧去附近星巴克吹吹冷气,喝杯星冰乐,舒爽啊~~~
休息了一会感觉满血复活了,准备坐船去旗津半岛。
旗津半岛需要坐轮渡,轮渡码头就在西子湾附近,坐轮渡的人也很多,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排队间隙,海风吹啊吹,吹乱了我的发。

轮渡码头

Wuli 摄影师兼挑夫☺️

轮渡有两层,下面是骑机车和自行车的,上面是乘客坐的。
旗津半岛最好的环岛方式就是租自行车骑行,岛比较小一些,半天差不多,岛上自行车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们就在下轮渡门口租了一辆,150TWD一个小时。店家会给一张地图,并且详细的介绍路线和景点。

彩虹教堂,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可素4点以后就不能进去拍照了。

风车公园

还了自行车,准备去吃海鲜,旗津半岛的海鲜便宜又新鲜,由于我不喜欢吃海鲜,所以本次就吃了这一顿海鲜,可怜wuli 佳哥辣么爱海鲜

这个菜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可是超级好吃,脆脆的。每餐必点。

吃完饭就打道回府了。
坐地铁到世界第二美地铁站,美丽岛捷运——光之穹顶。

今晚最后一个地点——六合夜市。因为一场大雨的缘故夜市并没有很多人,幸而我们错过大雨,感觉整个夜市都是我的正式开启逛吃模式~

马英九推荐的木瓜牛奶,招牌上全是明星的签名,味道相当nice。

一条街吃下来感觉忒满足了!在药妆店采购一番,买了一些新鲜水果回家休息了。

第一次知道原来在台湾吃芭乐是要配盐的😂味道很奇妙。释迦超级甜。

敷个面膜就寝了。

Day 3.高雄到垦丁

早早起床,昨天前台姐姐帮我们预定了到垦丁的拼车,9点会到酒店接我们。去旁边711吃完早饭,时间刚刚好。终于要去我最期待的垦丁了!在垦丁要呆两天也是我们本次台湾行最开心和舒适的两天。
到达民宿,喜欢得不得了。

到民宿把行李放了就直奔海边。

垦丁两天太阳不大,阴天为主十分安逸。

垦丁最好的游玩方式是包车或者租车租车分为机车或者电动车。机车会需要国际驾照,电动车现在不可以载人,被警察抓到是会被罚款的。我一直的小梦想就是骑着车迎着太平洋的海风驰骋,所以一定要自己骑车,可惜我不会骑电动车所以只好冒着罚款的风险靠男票载啦。电动车两天租金1500TWD,租车老板是个超级热心的人,给我们安排路线,并且给我们介绍哪里的吃的便宜又好,如果有住船帆石附近的盆友推荐你们去他家租车——疯骑垦丁租车

根据老板的建议我们今天先去东线。船帆石出发——砂岛——鹅銮鼻灯塔——风吹沙。

风吹沙的风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所以别穿短裙,保护好随身物品说不定下一秒就是大海的了。

不知道何时会有陆蟹。

叫嚣着自由的一撮头发。

机车少女在垦丁

恒春古镇的路上路过垦丁大街,和白天相比晚上真是热闹非凡。

根据租车店老板推荐的菜单,开吃!

鸭肉蔡是一家当地人去的店,鸭肉很嫩,味道清新;秋刀鱼烤得刚刚好,味道极好;虱目鱼肚汤鲜到没朋友!还有一道炒雨来菇,总觉得雨来菇这个名字特别美,是台湾特有的菜,脆脆滑滑的,最重要的是价格真的很亲民,大家一定要去拔草啊!!!

伙计冬粉鸭名气很大,排队的人超级多,打包了一碗冬粉,其实就是粉丝,味道比较清淡不大适合我这个重口味。

阿嘉的家,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绿豆蒜,恒春古镇特有甜品,不是蒜,是把绿豆熬碎剥壳,夏日来一碗,酣畅。打包一份回家,真的超级好吃!
吃饱喝足,伴着海浪的声音缓缓入眠。晚安,垦丁

Day 4.垦丁一日游

起个大早,喜欢垦丁慵懒闲适的休假氛围。
今天的行程是西线:猫鼻头——后壁湖——白沙

偶遇斑马警察☺️

后壁湖是浮潜,深潜和水上项目的最佳地点,附近会有很多店家,价格都比较实惠,大家如果去潜水一定要带上换洗的衣物。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带手机下去,因为我的手机就淹死在海里了。

手机淹死前最后一张照片。
海底的世界真的太美了,下一次一定要深潜!海水真的超级咸
在海里泡了2个多小时,海水也喝饱了,所以洗个澡去白沙滩看日落。

偶遇一个可爱的妹妹。

白沙滩上静静等完日落,就准备去恒春古镇吃晚餐了。先去租车老板推荐的小牛村。

小牛村牛肉面,面筋道,味道也不错,配上几碟爽口小凉菜,完美。

饭后甜品,绿豆蒜少不了!今天吃了一下比较出名的柯古早味绿豆蒜,但是个人比较偏爱旁边家,所以吃完又到隔壁打包一份,毕竟明天走了就吃不到了。

垦丁大街买了点卤味,民宿旁边的7-11买了关东煮和传说中很好喝的台湾啤酒,在民宿的小阳台上吹着咸咸的海风,感受在这里最后的一晚。
时光啊,若可以请留在这惬意的一刻。

Day 5.花东纵谷线

今天的行程是花东纵谷线,因为这条线路上的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所以可以选择包车,坐大巴,或者坐火车。包车的话价格比较贵,自己坐火车的话不仅票不好买而且景点也不能停留,所以我们选择坐大巴。其实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我们是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台湾自由行包车团队,服务特别好,不会有强制购物,每个景点都会留足时间,没有导游,司机兼当解说,最后还会送到各自的民宿。

汪洋中的一艘小船。

多良火车站因为站在月台上可以鸟瞰太平洋而出名。

等了好久都没有如约而至的火车,心塞。

太阳太大了,所以拍拍照就赶紧上车避暑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终于可以吃午饭了。
池上米是以前台湾地区进贡日本天皇所使用的稻米。池上米因池上饭包而发扬光大,他的饭包都是用竹盒装的,因为竹子不但可以保持米的水分不流失,而且还能留住米的香软Q劲。

很特别的餐厅,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每个饭包都卖得特别好,也很好吃,关键还很便宜。还有很多伴手礼可以购买。选购了一小袋米带回家,哈哈,主要是看上了外面的小布袋
吃完饭就要去因为金城武拍的伯朗咖啡而出名的伯朗大道了。
伯朗大道是种植稻米的,因为附近没有电线这些的设置,所以特别干净空旷。

在去的路上一路大雨,感觉都要放弃这片到稻田了,还好上天眷顾,雨停了!
为了拍美照和男票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
远处那一片氤氲就是在下暴雨,感激上天的眷顾给了我们一片晴天。

难得一张合照。

如果有来生,
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有没有人爱,我也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
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随心而动,随性而为。活的洒脱,爱得真诚。

伯朗大道出来一会车程就是北回归线。天气不怎么好,下车上厕所,顺带打个卡。这里有几家卖台湾茶叶的,买了店家墙裂推荐的蜜香红茶当伴手礼,主要他可以冷水冲泡,感觉比较新颖。

接下来就是我比较期待的瑞穗牧场啦~可以喝奶茶吃点心啦~还有萌萌哒的奶牛和傲娇的鸵鸟。
可素为什么奶牛和鸵鸟住在一起?呃......可能牧场老板是白羊座吧~

可以给奶牛喂草哦。

你说有时候会不会觉得自己也可以产奶!

牧场礼品店买的可爱的小奶牛。哈哈,有没有超可爱!

吃吃吃,买买买。

牧场有很多新鲜的牛奶制品,有吃的有用的,买了唇膏和手工皂,回来用了感觉挺好用的,价格也很实惠,亲故们去可以买一些哦,东西也很好吃。
吃饱喝足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了,因为时间太晚只能赶回花莲了,期间的光复糖厂什么的就不能再去了。

包车公司挨个把我们送到民宿,花莲订的是伊笛幔休闲民宿,我只能用高大上形容!458RMB 一晚但是相当值得!独栋4层小别墅,密码锁,有电梯,真的超棒!不说废话大家看图!

高大上的客厅,厨房还有咖啡饮料什么的,洗衣机也有,服务很贴心。

房间超大,特别喜欢阳台那两扇门,因为可以当镜子用!

粉红少女心!

在这里要像民宿的老板道个歉,由于手机淹死了,导致没能给你们家评价,因为我这个记性真的不记得账号是什么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致此表达我12万分的歉意。

到达民宿,老板给了我们一张花莲地图,圈出各种值得去和好吃的东西。因为在花莲只呆一晚所以今天晚上一定要吃够本!放好行李,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计程车直奔福町夜市。

福町夜市寻觅一圈没有心仪的食物,所以赶紧转战另一part.

很棒的创意。

这是网上很出名的焦糖包心粉圆,然而老板推荐我们吃旁边家说是比较正宗。

听从老板推荐,选择了隔壁家,看我渴望的眼神。粉圆和芋圆差不多,热的,糯糯的。碗里装的是碎冰加焦糖,热的粉圆碰到焦糖冰撞出另一番风味,nice.

这家蚵仔煎生意炒鸡好!味道也很棒,是我吃过辣么多最好吃的一家!

蚵仔煎配上一杯爱玉,解腻又止渴。

穿越大半个花莲终于找到这家才搬新家的鹅肉先生。

鹅肉和在垦丁吃的鸭肉蔡的鸭肉做法一样,清蒸的样子,配上姜,味道差不多,但是价格要贵一倍。卤肉饭很好吃,那个黑色的像血粑一样的东西太难吃了!
吃了辣么多,我们决定走回家,顺道去火车站换老板帮我们在app 上订的明天下午到瑞芳的火车票。一路走回家,喜欢静谧的异乡街道,探索未知的风景。

Day 6.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早早起床,又是一个艳阳天,对面的中学校长正在训话,读书的日子真好啊,无忧无虑。
拿上民宿给的早餐券下楼去隔壁街早餐店喂饱我的小肚子。
皮蛋肉松粥真的太好吃了,萝卜糕也不错。

吃完早餐,大门秋千拍拍照,等昨天民宿老板帮我们订的一日游包车师傅来接我们。本来我们是计划只去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的,因为老板之前有给我们说太鲁阁和武隆比起来,武隆比较厉害,对于我们这种山城长大的孩子,太鲁阁国家公园太常见了。然而这三个景点都离市区比较远,最好包车或者选这种一日拼车团,包车费用太贵,所以我们就拼车啦。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巍峨的山崖,波澜壮阔的太平洋,层次分明的海水,真的好美。

太鲁阁国家公园在台湾是比较罕见的一种地貌,所以台湾人民会觉得很雄伟壮丽。然而对于土生土长的山城孩子,我们就没有太大兴致去走步道什么的,找个凉爽的地方,拍拍照,休息一下。

阿杰非要我们摆这个姿势拍照,硬说上面又块石头是桃心,可能是我眼拙,反正我没看出来。阿杰是我们今天一日游的司机兼导游,是个很棒的台湾小哥。后面就是我们今天一日游的座驾啦~

这张照片上面是台湾地图的形状,有没有很棒。

阿杰为了帮我们拍这张照片也是辛苦他的老腰了,哈哈。

台湾各个景点都不会像大陆会有很多小摊贩兜售各种食物或者礼品,而且很多景点都不要门票,即使要门票的也不贵。所以,吃午饭要走很远,好像附近只有这一家餐厅。牛肉面还不错,价格比在垦丁吃的要贵。
吃完饭就要去我心心念念的七星潭啦~

太阳超级大,也超级热。各种凹造型拍照。

七星潭的石头都是受保护的,因为台湾这种鹅卵石很少见,所以特别宝贝,不允许带走的。

七星潭的海浪真的是果冻浪,特别美。

在七星谭被烈日炙烤得快变成人干之前,赶紧上车吹冷气。

同车的广州妹妹想喝花莲很出名的柠檬汁,阿杰为了满足我们还特意绕路带我们去喝,太贴心了。

在行程即将结束前,阿杰听说我们居然没有吃最出名的炸蛋葱油饼,立马开车带我们去花莲葱油饼一条街买了几个请我们大家吃。感动的要哭!!!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葱油饼了,外表金黄酥脆的面皮衣包覆半生不熟的蛋黄是其特色,真的好吃哭了。地址在花莲市的复兴路巷弄内,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阿杰送我们回公司拿了行李以后得知我们要坐火车到九份,一路护送我们到火车站,真的太贴心了!

到达瑞芳天已经黑了,这是第二天拍的

在火车站旁边的便利店把大件行李寄存了,因为九份都是楼梯什么带行李上去非常不方便,而且明天也要回到瑞芳坐火车,所以寄存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
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吃街买了奶茶和盐酥鸡,搭计程车上山了。

九份订的九份景栈民宿,老板夫妻非常和蔼可亲,房间也超级漂亮。计程车直接到民宿门前,老板娘还贴心的把空调都已经帮我们打开了!到了台湾真是处处感受到温暖与感动。

民宿走廊挂着老板夫妻和两个女儿的照片,特别温馨。

在房间整理一下,吃掉盐酥鸡后,就赶紧去看看九份出名的夜景啦!

根据老板的建议抄小路上山看夜景,夜很静,风很大。

原谅我把阿妹茶楼拍成了这个鬼样子

Day 7 平溪线——台北

起个大早。天气好到没朋友!

老板做的早餐太!好!吃!啦!而且分量超足!!!!

九份老街日本人和韩国人最喜欢来的景点之一。九份老街和每个地方都有的小吃街差不多就好比重庆磁器口

赖阿婆芋圆,真的很好吃

白天的九份
吃完想吃的就下山了。
坐公交到瑞芳火车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票,80TWD,一天内可以免费乘坐。

超级适合拍照的火车。

第一站先去了猴硐,因为男票很喜欢猫,所以特别想带他来猫村看看,这里的流浪猫都被人们善良以待。

猴硐有很多这种可爱的塑像和壁画,处处充满爱!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时间猫猫都回家吃饭了,一路看到的都是黑猫警长们😂

露出大白牙!

等火车的间隙拍拍拍!台湾的太阳已经把我晒到黑成一个新高度了

今天平溪线人超多,日本韩国人占多数,我们准备先坐到终点站菁桐,在玩回来。

在吃冰店看到这个,感觉超应景,因为王健林的“定个小目标,先赚他一个亿”正好火起来!

老街转转,吃点小吃,甜品。由于每天行程太满了,所以我们决定去那些年拍摄地十分老街放个天灯就回台北了。

十分老街旅游团太多了。

如意如意称我心意!

放完天灯就到瑞芳取行李回台北了。在台北定的是191旅店,和7天如家差不多的快捷酒店。位于宁夏夜市旁,位置巨佳。

回程在火车上偶遇暖暖车站。
火车到台北车站以后可以直接换乘捷运。

为各位小主奉上台北捷运图一张。

台铁的便当出了名的好吃,即使排队的人再多也要打包一份。

因为台湾捷运不能吃东西,喝水也不允许,所以一下捷运站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吃便当啦!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是站在马路边把便当吃完的😬😬

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放下了行李,顺便去洗衣房把衣服洗了,台湾的民宿酒店基本都有洗衣房,就算没有大街上也很多自助洗衣店,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带一箱子脏衣服回家啦。收拾整理好就出发去象山看夜景了!

路遇超级大蜗牛一只!

远眺101

对于我这种把睡觉翻身作为一种运动方式的人来说,爬完象山都不想下来了!要累死了心疼自己。所以赶紧买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夜市走起。
在夜市买了点小吃带回酒店,吃饱喝足就睡觉觉啦,古耐,台北

Day 8 台北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就是台北一日游啦!台北的捷运系统很发达,所以只要捷运能到的地方都很方便。台北的天气一会儿雨一会阴,还好雨一般不会下太久。

高耸入云的101

第一站,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俯瞰自由广场。

老蒋毕生的梦想就是统一大陆😂

老蒋的礼服,这是走在潮流的尖端呀。

老蒋的座驾。

中正纪念堂分两层,上面是蒋介石的雕像,下面就是介绍蒋介石毕生事迹和所使用过的衣物等等。

整点的时候都会有换岗仪式,感觉动作比较花哨都变成表演模式了。

自由广场上的小朋友们,特别喜欢他们的校服。

国父纪念馆,为纪念孙中山而设立。

参观完国父纪念馆,直奔鼎泰丰填饱肚子啦!

鼎泰丰在捷运101站四号出口出来就是,生意超级好,有好多团队旅游的都来这里吃饭。打卡必到景点啊。

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都快把商场逛完了终于轮到我们了

醉鸡,没有酒味,味道很棒。

当时我就是想吃饺子了,没想到最后差点吃吐了,因为点了太多面食了

鼎泰丰的招牌包子,皮薄汤多,价格高。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太少了。

虾饺,里面真的是一只虾。

牛肉面,我也不知道为啥要点,最后也没吃完,味道一般。

饭后甜点,银耳莲子羹。
鼎泰丰的服务员颜值都比较高,服务也很好,随时加茶水,并且会细心的询问你的饮食习惯,服务真是5星。
吃饱喝足就要继续我们的旅程啦!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在淡水台北故宫之间要舍弃一个,几经挣扎最后还是选择去故宫看看当时老蒋到底带走了多少奇珍异宝!

台北故宫,黄墙绿琉璃,环抱群山中。
台北故宫有三层,里面藏品真的超级多,值得一看。可惜没有看到镇馆之宝,五花肉和大白菜。博物馆里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使用闪光灯,因为闪光灯会造成文物损坏。博物馆的门票250TWD是这几天最贵的门票,其实也才50块的样子,真的超便宜。博物馆有租讲解器的,20TWD一个还是很值得的。
在博物馆游荡了3个多小时,台湾室内的冷气真的很冷,冻得我发抖赶紧出来了。下山顺便去士林官邸转了一圈,看了看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湾的住宅,感叹一番这大手笔!

士林官邸环境清幽,有蒋介石喜爱的中式花园,有宋美龄钟爱的玫瑰园。试问同一时代我们的毛主席住的是什么样的房子呢?

搭乘捷运到101上等日落

买点小礼品。

一页台北
101的门票是600TWD.最棒的就是电梯啦,37秒到89楼。楼顶景观不错,据说大楼的风水也超好。89楼是室内观景层,91层是室外观景层,风超级大。
从101下来就直奔台北最大的夜市——士林夜市。

忘记名字了,外酥里嫩,不错。

火焰牛肉,100TWD,味道超赞!

第一次吃甜豆花。
士林夜市真的很大,有小吃街,有特产街还有卖衣服和包包什么的。酒足饭饱,看了一下台湾人民最爱的游戏之一钓虾就准备回旅店睡觉了。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台湾,隐隐有些难过。

Day 9 台北——重庆

起床打包行李回家啦~去7-11换购了很多小黄人风扇当伴手礼,萌萌哒!
酒店帮我们叫了计程车直接送到坐机场大巴的车站,抱着一定要买国光客运车票的信念来到购票台,然而......又买错了!好吧!没有遗憾哪来的下一次见面呢

台湾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候机室,这满满的少女心下次来一定要坐一次Hello Kitty主题航班

写在最后

很庆幸没有因为一些不好的舆论而放弃这次旅途。
我所感受到的台湾是友好的、亲切的;
是大街上即使没有一个垃圾桶依旧一尘不染;
是地铁即使挤满了人爱心座永远为有需要的人留着;
是即使是陌生人也会尽其所能地给予帮助……
所以和自己定一个约定在大通证到期前一定一定再去台湾一次。
用你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用你的心去感受来自远方的温暖。

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毕竟我们就活这一次,如果不能讨得自己欢欣人生将何以尽兴。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6 16: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1-09 01:0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9 13:55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7-01-09 13:55:33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之前出去每次都说写终于有一次写了😂

2017-01-09 21:05

引用 yangming 发表于 2017-01-06 16:26:58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yangming:快去快去,很值得一去

2017-01-09 21:05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7-01-09 01:03:5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lucialuxu:我也是第一次写,码字真的太累了但是还是很值得写,以后返回来看看一定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