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北海道)10日之旅

ngaafan (广州) LV.5
2017-01-05 21:53 325/0

日本的旅程是在2016年的年初 然而时隔一年才想起来想要写一篇游记来记录这一次美好的旅程 这是我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因此待着莫名的悸动的心情 开始了这次旅行

当时的我是一枚刚去大学的新生 在2015年下半年就已经和朋友约好了去日本 提前四五个月订好了机票 提前三个月的样子订好了酒店 提前两个月将签证办理了下来

也许这篇游记能够给大家提供的信息十分有限 因为第一次去日本准备的实在是太粗糙了 仅仅是想纪念一下 这次让人难忘的旅途

大概的行程是
D1 香港东京
D2 东京北海道札幌
D2 -D8 旭川 富良野 涵馆 小樽 札幌
D9 札幌东京
D10东京香港

行程前的准备
电话卡
租赁的wifi(第一次自由行 所以准备的特别充分 一般来说 无线网和卡准备一种类型的就可以了)
google map (跟人觉得只需要准备一个地图就可以 这个地图特别好用!可是多少会有点不准 所以在行程中找路的时候 三个小伙伴人手一个手机 一起找路)
出国翻译官(这个很多时候起了关键作用)
大众点评(美食)
马蜂窝
穷游助手

至于交流
我和闺蜜还有另外一个在网上约的朋友 一句日语也不会 英语就是四级的程度 基本的交流完全充分了 毕竟就算你英语再怎么6 很少有人能听懂😒 东京的英语普及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北海道就真的完全靠肢体语言和翻译软件 不过一般的酒店的工作人员英语还是挺不错的

当时朋友是抢的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 来回一千多一点的样子(有一种让人坐过一次就不想坐第二次的魔力)快运的航班 很多安排在凌晨 飞机上的噪音太大 位置也很不舒服 基本上睡不着 但是 一分钱一分价 来回一千多的价钱 我也只能闭嘴了

第一天
年轻是瞎折腾的本钱 在飞机上度过了难受的四个小时以后 六点多到达了东京 当时约了接机 一下飞机就跑去了 一直梦寐以求的 富士山下的 富士急乐园

游乐园还没开门的时候 我们就已经到了门口排队 我们到的那个口是电车却在的下车点 身边一大群的日本学生 就我们两个女生 提着两个28寸的大箱子 挤在了人群中😂😂

富士急乐园有四个过山车 有两个进了吉尼斯纪录  我们很拼命的一口气把四个都玩完了 也没算白来一趟

这个鬼屋 …… 我只能说 超过了我的承受能力 但是既然来了 当然不能错过啦!!

第一天晚上的酒店定在了新宿
下午五点的时候 我们在去游乐园外的车站买票 跟着几个韩国妹子 千辛万苦找到了车站 结果回新宿的车票已经卖完了 没办法 只能退而求其次 买了去东京站的车票 因为身体实在是太疲惫了 一上车 就睡着了 奈何那个车 在富士山绕来绕去 花了三四个小时才回到了市区 由于 已经身心俱疲 我和小伙伴决定不去挤JR 于是打的回了酒店 15分钟 似乎打了一两百人民币  再说一下酒店 酒店位于歌舞伎町里面 房间小到连箱子都不能完全伸展开 却要一千大洋 东京的消费的确不敢恭维啊

晚上洗完澡后出来歌舞伎町转了转 吃完饭逛完药妆店已经接近晚上一点了

第二天
第二天便坐飞机去了北海道 下飞机之前就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 很美很宁静
一下飞机我们去办理了 JR的周游券 七天的券大概是1300人名币上下的样子
然后 就坐上了去旭川的火车

旭川是整个旅途中最冷的地方 一出门 就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席卷而来 大概在零下十度的样子 然而在路上还是看到了许多广州腿 或者只穿了一条袜子的女生 我们已经裹成了粽子
旭川的街道是方方正正的 所以我们住的民俗特别好找

这家民宿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别人推荐的
一家人都特别和善 早上亲自煮早餐 这是我在日本吃饭的最美味最家常的早餐
第二天 老板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去旭川动物园 在我们回来取行李的时候 还亲自开车送我们 让人感到满满的温暖
强烈推荐!

第三天

看到了可爱的企鹅 北极

晚上到达了富良野 这家酒店附近的小道特别好看 转了一圈就去酒店吃饭了 唯一的缺点 就是太偏僻 附近吃的特别少 所以一直能在酒店吃饭 一顿自助餐 两百多😭😭不过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为了滑雪 滑雪的价钱也挺高 所有费用加起来在1000左右的样子

第四天

滑雪了以后 就去了JR坐车 我们给工作人员说去涵馆 于是他很亲切的帮我们把如何转乘的路线都打印出来了 这是旅途中坐过最久的车 大概花费了六个小时 中午做的车 晚上才到涵馆 车站外面有班车 于是我们坐上了去酒店的车

第五天

在酒店里面泡了温泉 跑完了后有免费提供的冰棍 三个小伙伴 一口气吃了三个 兜里年还塞了一个 明治的冰棍 真的很美味
第二天去了地狱谷 在周边转转 就继续接下来的路程了

第六天 小樽

小樽运河

车上看书的老人 看上去很慈祥很宁静 让我印象很深刻

路上换乘的时候 没有位置了 只能站着

小樽的夜景当然不能错过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
不过能见度还是挺高的 很美 很祥和的小镇

第七天啊啊啊
小樽玩了一个上午 逛街 吃小吃 买守信
下午就坐车去了札幌

从酒店望出去的风景
我早上起床在窗口驻留了很久 望着这风景感觉心里特别平静

接近晚上到达了札幌

血拼的结果

狸小路找的一家吃饭的地方

第八天
朋友对于白色恋人的执着 于是我们坐上了室内的地铁去了 白色恋人的巧克力工厂 参观了整家工厂 然后又买了一堆手信

第九天
札幌北海道

一百五十大洋
实在太饿了 就买了机场的盒饭 很精致 不过也真的很贵

下了飞机 坐上回去的JR 的确折腾了很久 好不容易才坐上了回去的车 因为需要自己买票  我们折腾了半天 于是请后面的日本民众帮忙买了票

这天在日本住在银座
晚上出来吃了一顿大餐
日本以后特别正式的一餐

三个女生的量
可能因为太壮观 旁边桌子的中国人还来拍照了😂😂

第十天
也就是回程的最后一天
下午的飞机 本来想着早上还可以逛逛
结果十一点以前 银座几乎没有开门的店 失策啊失策 头天晚上全顾着去吃东西了

两个女生的行李 回去的旅程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
一把辛酸泪 因为朋友第二天有事 我们在香港下飞机就往广州赶了

先说一下对日本总体的印象
人民的素质很高 基本上不会有偷盗这种行为
然后人民特别热情 基本上 问路的话 他们都会跟热心肠的回答 还有好几次 亲自带我们去找路 感动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