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春暖花开的远方流浪——记我们的意瑞法1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一直很喜欢蚂蜂窝,每次打开页面看到蜂友们拍的美美的照片,充满激情或温情的文字,都会觉得生活可以更美好。我们也到过很多地方,但都没有记录下来,最近整理电脑和硬盘,发现很多照片都已经找不到了,觉得很可惜。有蜂友说某一天她在蚂蜂窝上发现了自己很多年前写的游记感慨万千,这极大地激发了我码字码图的斗志,(蜂窝千万别误会我把你当成了大网盘,其实我是很爱你的

在故事开始前,先做一下人物,时间和地点的介绍吧。

【关于人物】

【关于时间】

2016.7.18~2016.7.30
        时间改动过一次,原本计划于6月22出发,但由于男主临时西藏出差,无法按时到大使馆按指纹,于是改了日期,也因此不早不晚的赶上了欧洲旅游旺季。。。
        出发前还发生了插曲,楼主在出发前一周高烧进了医院,吊了三天点滴,刚从西藏经历了高原缺氧的赵先森还要忙里忙外的照顾我,着实很感动(当然只是感动了那几天,等可以活蹦乱跳的时候,又开始义无反顾的欺负他,完全把前些天的日子忘得一干二净)。所幸到了出发的日子,可以状态饱满的赴我们的欧洲之约。
        “如果有个人可以比自己还值得相信,那就把安全感交给他吧”,感谢赵先森这八年多来,无论我怎么任性,甚至有时还比较疯癫,都还是待我如初(我是真心的,嗨,你别不信啊,别走,回来

【关于地点】

2016.7.18~7.24  意大利; 2016.7.25~7.27  瑞士;2016.7.28~7.30   法国
        我的本意是去意大利一国深度,因为看了一部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被里面美丽的风景惊艳到,再加上电影《天使与魔鬼》里面出现的梵蒂冈罗马城,一切都充满了神秘感。余秋雨在《行者无疆》里面也说过“世上有很多美好的词汇,可以分配给欧洲的各个城市.....只有一个词,它不会争,争到了也不受用,只让它静静安踞在并不明亮的高位上,留给那座唯一的城市,这个词叫伟大,这座城叫罗马意大利就这样坚定地成为了我旅行目标中的必去之地
        但由于另一半的出差,使得时间上有了改动,没有合适的团期,于是改了意瑞法三国,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相当的正确的,因为瑞士简直太美了,连一向平静的赵先森也表示以后还要去瑞士一国深度游,对此,我举双手双脚赞同

预告片

废话了这么多,先上一些预告片吧

古罗马斗兽场,在这里经历了惊魂一幕,后续详谈。

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的梵蒂冈,拥有全世界第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

锡耶纳一条老街上的工艺品店。在一条老街上开一间布满鲜花的杂货店,是我多么向往的生活

田园广场上追鸽子的小女孩

米开朗基罗广场,徐志摩口中的“翡冷翠”像名字一样美。

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乔托钟楼。

比萨斜塔,也许再过些年,它就不存在了,必须合影,赵先森我这技术怎么样,拍到了你的十八块腹肌。。

地中海清澈的海水,像晶莹剔透的翡翠。

悬崖上的五渔村,我们也来一张网上经典的角度,效果还不错

最爱这张,在度假的老奶奶,涂着红色的脚趾甲,坐在岸边悠闲的看着书,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态度

五渔村开在墙壁上娇艳的花朵,特别像厦门市花三角梅,就叫它意大利三角梅吧

五渔村的饭前运动

前往威尼斯,码头边上停靠的豪华游轮。

威尼斯上岸就可以看到的意大利国王埃玛努埃莱二世的骑马雕像

叹息桥。

威尼斯的“水上法拉利”贡多拉。

我们的贡多拉船长,帅大叔

意大利有世界闻名的玻璃制造工艺,在威尼斯玻璃工厂现场观看玻璃制作过程

时尚之都米兰,比起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中的各式时尚大牌店,我更喜欢这样的小情小调,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我超(囊)凡(中)脱(羞)俗(涩),其实我都喜欢,哈哈哈哈

米兰杜莫大教堂的冰山一角。

穿梭在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米兰大教堂后面的一间足球纪念品店,在这里带走了一只AC米兰小熊,红黑军团曾经对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如今愿一切安好

进入瑞士,好山好水好风光。

卢塞恩狮子纪念碑。

近看狮子的表情,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心疼和哀伤。瑞士士兵勇敢忠诚,这也是梵蒂冈城世世代代都雇佣瑞士护卫队的原因吧。

卢塞恩又称琉森,这里的白天鹅,真美。

开始真的以为它溺水了,潇洒的一甩头时,简直笑喷

卢塞恩著名的卡佩尔桥,桥下美丽的白天鹅,会不会在午夜变成公主,去找她们的白马王子

瑞士的冰激凌,感觉比意大利的好吃耶,很浓郁。

乱入镜的歪果仁儿,还蛮可爱的

去往阿尔卑斯少女峰的火车上,透过车窗看到这样的美景,身未到,心已醉

去往少女峰必乘的红色小火车,配上瑞士独有的草地,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美的像童话。

瑞士的牛都这么幸福,长了全身的肌肉。哎,忽然有种感觉就是活的不如牛。。。

少女峰的冰宫里,吃了一把冰熊的豆腐,哈哈

少女峰上盘旋的直升机,在蓝天下格外的好看。

这难道不是童话世界吗?坤哥你掐我一把,原谅我这没出息的样子真的好美。

因特拉肯街上的小汽车。

高空跳伞,这也是遗憾的事情之一,再有机会的话一定去跳。高空跳伞,加入必完成事项清单

伯尔尼熊苑前表演的姑娘们。

伯尔尼老城。

法国凡尔赛宫,高端大气上档次

成功的设计,卢浮宫玻璃金字塔。

巴黎卢浮宫镇宫三宝之一蒙娜丽莎。

巴黎协和广场。

巴黎的地标埃菲尔铁塔,作为一个妹子看到埃菲尔铁塔不是都应该觉得很浪漫嘛。。而我,作为一个结构设计师,竟在使劲研究这是什么个结构形式。。。哎,我内心住了个套马杆的汉子呀

巴黎圣母院,小说与建筑都是经典。

塞纳河的游船。

登上埃菲尔铁塔的二层。

游记正文

《意大利篇》

第一站:意大利
        意大利对于我来说算是这三个国家里面相对更了解一点的,因为它早就存在于我的必去之地清单中,也是做了一些攻略的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拥有强大罗马帝国留下的数不清的珍宝,巴洛克式、拜占庭式、哥特式风格各异的教堂建筑,还有那么多举世闻名的历史大咖(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但丁、伽利略多到数不清啊。。)当然更不会缺大咖们的旷世名作(蒙娜丽莎、大卫、最后的晚餐等等等),意大利绝对是热爱艺术的盆友们最好的朝圣之地
        缺点的话也有很多,意大利的经济水平在欧洲来说其实并不算好,也许跟他们凡事都要慢慢来的习惯有关吧,德国看不上意大利的随随便便,意大利人也看不惯德国人的一板一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说不清好坏。
        最讨厌的是罗马小偷骗子横行,而且专盯我们的大中华同胞,他们眼中我们可都是土豪呀。之前就听说罗马并不太平,但没想到真的会遇上,至今为我们被骗的40欧感到愤愤不平,所幸没有什么别的情况,也因此提高了警惕,身在异国他乡对于别人的热心还是尽量谨慎一点的好。不过再怎么不济,也毕竟是欧洲国家,况且意大利在整个欧盟里面贡献的GDP还是很可观的,也不得不承认就是这样漫不经心大大咧咧的民族制造出了世界顶级的战车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布加迪,所以对于这个国家真的只能是又爱又恨

Day1:北京——罗马

2016年7月18日,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凌晨4点,带上小白、小蓝、张小盒和蓝小鲸,我们准备好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欧洲之行。

这次飞行要先飞瑞士苏黎世,再转机到罗马,到达时间为苏黎世当地时间11点半,由于欧洲北京时间时差大概6小时,也就是要飞10个小时左右。不过我们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眼罩,拖鞋,播放器里满满的歌曲,ipad里满满的韩剧美剧动画片,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各种零食。宽松的衣物很重要,千万别穿紧身裤,那简直就是作shi的节奏。。。
        坐在我们旁边的萌妹子说她是上了飞机以后才知道要飞10个小时,因为11点20分到。。。不到五个小时而已嘛。。可是妹子。。好吧,你心真大
        吃完早餐,拉下眼罩,开启睡眠模式以为会很漫长的飞行时间就在听着音乐吃吃睡睡中度过了。当地时间11点多我们准时降落在了苏黎世机场

下了飞机,就看到了Lindt巧克力店,匆匆忙忙去转机,也没来的及去霸占一包,不过还好我们一周以后还会来瑞士,而瑞士巧克力早就安静的躺在我的必买清单中啦

这次旅程出关和入关都在苏黎世苏黎世机场转机去罗马,需要先坐一段小火车到达转站的地方,类似于地铁。入关时被安检人员夸赞美甲好看,简直虚荣心爆棚呀,边走边跟赵先森吹嘘,吧啦吧啦~。赵先森一边拖着我,一边叨叨:再不好好走路就把你丢在这里

依然是瑞士航空,一个半小时后即将到达永恒之城——罗马

在飞机上吃了简单的三明治午餐,空乘帮忙将保温杯装满了热水(不明白歪果仁为什么不爱喝热水,我脆弱的小胃还是很需要它的),刚刚经历了10小时的飞行,现在的1小时简直太短暂,都还没坐热,飞机就要降落了。Welcome to Roma,终于与你相遇

意大利人什么都要慢慢来的习惯在机场就体现的淋漓尽致,听说在罗马机场取行李是世界上最考验耐心的事之一,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在很久都没看到自己行李时,开始担心。焦急的等啊等,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在传送带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立即捉拿归案。带上行李,坐上大巴,奔赴我们在欧洲的第一个栖息之地。

酒店前台的意大利妹子

这次旅行的住宿都是标有四星或五星级的酒店,但欧洲的星级酒店和国内不是一个概念,房间基本都不大,但都干净整洁。这家酒店在这十几天的住宿中不算好的,但对于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我们来说,已经满足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办理好入住之后,大概是当地时时间下午五点,意大利大部分餐馆都是晚上七点才开始营业,于是我们放下行李,铺好自己带来的床单枕套,倒头就睡。睁开眼时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还在家里,一分钟后才惊觉已经到了千里之外~
        接下来当然就是要去完成人生中的大事,出去觅食,因为很饿,第一餐很没出息的选择了最近的麦当劳。。。不知道是因为饿还是真的和国内不太一样,感觉芝士的味道好极了

酒店最大好处就是挨着一家大型超市,闲逛时看见导游在这里带走了一大包矿泉水,当时很费解,后来才深切体会到“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儿了”的深切含义,因为在非超市的地方,一小瓶普通的矿泉水要两三欧,比可乐都要贵。。在超市里只要零点几欧就可以带走一大瓶,牛奶和饮料都相当便宜。吃一堑长一智,后来只要有超市的地方,坤哥和我都要来一次矿泉水的大扫荡

酒足饭饱,闲逛完超市后,回酒店洗漱准备休息,本以为平时睡觉被劫走都不会醒的坤哥会一觉睡到大天亮,而我已经做好了被时差折磨的心理准备,结果却破天荒的睡到了坤哥叫我起床。。他委屈的表示凌晨四点就彻底醒了。在之后的两三天里我的时差反应才发作,这简直就是“不走寻常路,非一般的感觉~”

Day2:罗马(梵蒂冈)

经过了一晚的整顿之后,终于出发去看我们心中的伟大之城——罗马。古老城墙的另一端就是罗马古城,那里有古罗马帝国留下的无数珍宝,好激动

坐在大巴里欣赏着沿途的风光,罗马的母亲河,台伯河。

游览第一站:圣天使城堡。
       电影《天使与魔鬼》使这里充满了神秘感。电影里圣天使堡作为光照派的秘密集会场所,也是光明之路的终点,天使堡内的地道与梵蒂冈相通。当然那只是电影,现在的圣天使城堡已经成为了古代兵器博物馆,不过能看到电影的真实场景,还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公元6世纪时黑死病流行,教皇格利高里一世梦到大天使米迦勒降临,持剑站在城堡顶上赶走了病魔,因此在城堡顶上安放了天使铜像,也真的抑制了黑死病的蔓延。

坤哥脚下就是大师贝尔尼尼的作品圣天使桥,桥上有两尊圣天使雕像和十尊天使雕像,每尊天使雕像手中都拿着一种耶稣受刑时的工具。

走一遍圣天使桥,仔细看看每一尊天使。

离开圣天使城堡,沿着街道向前走,竟然就这样迈入了另一个国家的领土,神圣的梵蒂冈城。

墙壁上贴着的梵蒂冈手绘地图,这个国家实际上就是以圣彼得大教堂为中心的一小片地方,虽然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但这里却是全世界天主教徒心中最神圣之地

图中那座拥有大大圆顶的建筑就是圣彼得大教堂,大教堂前面是由两个半圆形长廊环绕的广场,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圣彼得广场,据说可以同时容纳几十万人

广场的两个半圆形长廊,每个长廊都由284根高大的圆石柱支撑着长廊的顶,顶上有142个教会史上有名的圣男圣女的雕像。

广场中间耸立着一座埃及方尖碑,方尖碑的尖端有耶稣殉难的十字架与青铜钟,中下方有青铜狮子与雄鹰装饰,下部镌刻了纪念文字。在这之后的罗马游览中也可以看到很多方尖碑。

方尖碑两旁各有一座美丽的喷泉,站在喷泉旁边很清凉

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来到了圣彼得广场我竟然没拍到广场上的圣彼得雕像,这位是站在教堂前靠右侧的耶稣另一个徒弟圣保罗。没记错的话,圣彼得应该是站在左侧,看起来慈祥和善

广场中央黑色围栏围起来的路,是专供朝圣团走的

教堂门口的瑞士士兵,查理五世的军队当年血洗罗马城,整个教廷只有瑞士人坚守到了最后,147名瑞士士兵为保卫教皇全部牺牲,梵蒂冈因此决定世世代代都只雇佣瑞士士兵,教廷护卫队也更名为瑞士护卫队。瑞士士兵穿着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服装,手持古代的长戟,十分的帅气呀,开始犯花痴了

为了入内参观大教堂,排了很长的队,还好我们去的比较早。腹黑的我们回头一看,感到安慰的不是队前面的人越来越少,而是排在后面的人越来越多,进入大教堂不能穿过于暴露的衣服,不能穿无袖的上衣和短裙。

米开朗基罗的著名作品《圣殇》,圣母玛利亚抱着受刑后的耶稣。

大师贝尔尼尼的青铜华盖。

圣彼得大教堂不愧是世界第一,很震撼,来到这真的觉得上帝是存在的,庇护着每一个人。

虔诚祷告的修女, 看着她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落寞感,可能是建筑太过雄伟,使人看起来很渺小吧。

地板上的标志。

门上的浮雕,有点恐怖。。

从教堂门口看圣彼得广场,可以看到圣彼得雕像的背影。

没登上教堂顶部俯瞰整个圣彼得广场有点遗憾,不过也给了下次再来这里一个理由。赵先森的大字招牌动作,从这里开始

参观完圣彼得大教堂,上午时间就这么很快度过了。找地方觅食,填饱肚子,休息休息。下午即将开启属于我们的罗马假日

觅食途中遇到的纪念品店

罗马城真的是一座露天的博物馆,到处都是古迹,简直就是两步一个景点,坐在大巴车里看沿途的风景也蛮享受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不知不觉到了罗马的最有名的景点啦。没想到君士坦丁凯旋门和古罗马斗兽场距离如此之近。。。先给赵先森来一张全景

君士坦丁凯旋门,据说它的大部分构件是从以前的一些纪念性建筑上直接拆除过来堆砌在一起的。不过看起来的确高大上,不然拿破仑当年也不会因为见到了它,就决定以它为蓝图建造法国巴黎凯旋门

凯旋门上飞行的多旋翼,赵先森的职业病,看到无人机就要拍拍拍,真的应该扛过来一架,俯瞰一下整个罗马城。

古罗马斗兽场,想想这里当初上演了多少血雨腥风,多少角斗士和野兽的鲜血都洒在了这片土地上,如今它仍旧安踞在这里,依旧震撼。

预告片中提到的惊魂一幕,就发生在这里,正当我和赵先森愉快滴晃来晃去时,一位意大利朋友走了过来,边走边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你好,China哈?北京上海,我都有去过,欢迎你来到意大利,我的国家,吧啦吧啦~”说了好一通后,只见这位意大利老乡掏出三根意大利国旗颜色的手绳送给了我们,我和赵先森那是相当感动啊,异国他乡,如此热情,就差感动的痛哭流涕了
        接受的了外国友人的好意,连声道谢,当我们正准备离开时,四个人围上来,要我们付钱,想退都不可以。我们见此情形不付是不太明智了,毕竟他们好几个人,正当我要付钱时,其中一位意大利人表示"no,no,no...男生付。“”尼玛这就叫做盗亦有道?!!你不知道中国软妹币都是在老婆大人手里嘛,你真不了解国情。。坤哥从挎包里拿出一张5欧,几个意大利人凶神恶煞的说no,又一张,no。。。直到把零钱包里的都抽出来,他们才走开。总共40欧,尼玛300块软妹币就这样买了三根绳。还好我们包里只放了一些零钱。回来上网一搜,全部都是斗兽场手绳被坑的案例,只怪我们准备的不周全又有一颗天真的小心脏啊,异国他乡对于别人的好意还是谨慎点,长点心吧

经历了一场不愉快之后,确实有点煞风景,但是咱输啥也不能输了心情啊,罗马这座巨大的露天博物馆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当然也吸引了各地的小偷骗子。。不被坑一次,怎么好意思说来过了罗马,要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整理了一下我们受伤的心,继续浪里个儿浪

用最近大火的新海诚漫画风来跟这个庞然大物留个念

罗马的太阳真的是太烈了,戴着那么大的遮阳帽都还是感觉火辣辣的,找个墙根儿阴凉处凉爽一下。罗马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在太阳下面会非常热,一旦有阴凉的地方又会非常凉爽。

逛了一大圈之后,我们离开了斗兽场。奔赴安妮公主的罗马假日。沿途又是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古迹。

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就在下面这座小教堂里。只是路过,我们并没有进去。

在外面也可以透过铁栏门看到真理之口的一部分,就在下图摩托车对着的那扇门里。相信来这里的人大部分是来怀念罗马假日里的赫本,安妮公主,来重走经典之路。要和真理之口用几秒钟合张影要排很长的队。

电影里的经典场景,上图怀念一下。

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建筑最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

罗马有很多方尖碑,很多都是战争时作为战利品从埃及掠夺过来的,这些高大的方尖碑展示着古罗马帝国当时的强大与辉煌。

去往西班牙广场的路上

又是一处经典罗马假日场景,赫本就是坐在这里的石阶上吃冰激凌的。远远望去激动的不得了,因为石阶上竟然没…有…游客。走近一看才知道建筑在维修保养,用护栏围起来了,怪不得平日都爆满的石阶会空荡荡。

只能远远的看看上面的圣三一教堂啦,当然重要的地方肯定少不了方尖碑,这里又有一座。前面的喷泉就是有名的破船喷泉啦,在喷泉处欣赏了一会,就准备奔赴罗马最有名的喷泉许愿池。

在罗马想看到所有著名的建筑很容易,因为步行就可以到达,这不一转眼,许愿池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刚经历了西班牙广场维修的我们幸运的看到了许愿池刚刚保养后洁白的样子,照片都体现不出来它的美和壮观

水很清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背对许愿池,投入一颗硬币,许下了我们美好的愿望

来到意大利怎么能不品尝意大利的冰激凌呢,许愿池转角的一家冰激凌店,帅小伙店员个个会说中文…足见中国游客的强大……

买了柠檬口味,水蜜桃和哈密瓜双拼,味道不错,不过和之后的瑞士冰激凌比较,还是稍显逊色。

在许愿池流连忘返了许久,拨动许愿池的流水,感觉一切都好像不太真实了,我们真的置身于向往已久的伟大罗马城中,见到了真实存在的罗马假日

挥别了许愿池,继续步行向前,好喜欢罗马古城的石板路。

左拐右拐穿梭于罗马城的大街小巷,万神殿就这样在街角冒出来了,当然还是少不了方尖碑。

万神殿曾因火灾毁坏,只留下了16根石柱,后经重建才成了今天的样子,大咖拉斐尔的陵墓就设在这里,电影《天使与魔鬼》中男主曾来到这里寻找拉斐尔的陵墓。

万神殿是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的建筑,被米开朗基罗称为天使的设计。而建筑的最经典之处就在于它的圆顶。

巨大的圆顶上方有个八米多的圆孔,阳光和雨水都能进入。如此巨大的圆顶竟然并没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而只是自下而上越来越薄,将力学和建筑完美演绎。所以有说法是顶部的圆孔不是故意留出的,而是顶端太薄无法覆盖。阳光透进来的景象很震撼。

万神殿内部

离开万神殿,留下赵先森的大字招牌动作。继续走在罗马城的石板路上,奔向纳沃纳广场

罗马又有喷泉之都的美称,纳沃纳广场上就有三座著名的喷泉,其中两座都是大师贝尔尼尼的作品。广场中央的这座就是著名的四河喷泉

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拉普拉特河与恒河。雕塑中间又是一座埃及方尖碑。

广场上坐落着圣阿涅塞教堂,建筑上那座圣女的雕像就是圣阿涅塞,因为拒绝嫁给异教徒13岁就被残忍杀害,这里就是她的殉难场所。在基督教中圣阿涅塞象征着贞洁的守护神。

纳沃纳广场两旁有很多咖啡馆,中间很多作艺术画的摊位,蓝天阳光下,看着人来人往,意大利的慢生活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感觉很舒服。不愧被称为罗马最美的广场。

广场上的海神喷泉,忘记了是哪位大师的作品,不过也非常精美,中间是海神大战章鱼的雕塑,四周有好多丘比特。

离开纳沃纳广场很不舍,不过也不得不跟罗马说再见啦,如果真的要细细品味罗马,恐怕一年时间都不够,因为强大的古罗马帝国给罗马城留下的无论是实体财富还是精神财富都太多太多了。有机会再与你重逢吧

傍晚坐上大巴,离开罗马城,走了一整天,我们都有些累了,赵先森已经在我旁边沉沉的睡去。

很快我们就到了来欧洲的第二个栖息地,锡耶纳。自此踏入了意大利的后花园——托斯卡纳大区。

酒店大堂。

办理好入住手续,来到了我们的房间,窗外是成片的橄榄树。

傍晚时分,出来散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Day3:锡耶纳

这间酒店的所有洗浴用品都添加橄榄油,淡淡的清香,睡了美美的一觉,下楼吃早餐。
        欧洲的这些天早餐都差不多,牛奶、面包、果酱、培根、麦片等,有的也提供炒鸡蛋或煮鸡蛋。开始的几天觉得很美味,后几天就怀念我们的煎饼果子豆腐脑了。

填饱肚子,稍作休息,奔赴锡耶纳古城,山路兜兜转转,终于遇见了你。

夏天的意大利南部,太阳很炙热,不过清晨的阳光洒在身上却很舒服

远眺

去往贝壳广场的路上,沿街都是这样的小橱窗,相比罗马的宏伟壮观,这里的一切都更显得格外宁静。

每到一个地方必收的明信片和冰箱贴

田园广场,从高处俯瞰,广场呈巨大的扇形,共由九个部分组成,分别代表锡耶纳政府的九个成员,也称贝壳广场和扇形广场,这里是锡耶纳的灵魂所在。

锡耶纳人为了保留自己的建筑风格,跟不远处的佛罗伦萨进行了持久的竞争。如果不是当时欧洲黑死病肆虐,使锡耶纳损失惨重,现在的锡耶纳也许比佛罗伦萨更强大。

锡耶纳古城就这样低调的存在着,但她的艺术价值和建筑风格对意大利乃至大部分欧洲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现在这里最有名的活动之一就是赛马节,每年的七八月都会在田园广场举行。

广场上的纪念品店,小物件都很漂亮,不过价格嘛,就……

广场上追鸽子的小女孩,鼓着小肚子,好可爱。

赵先森又来了,后面的就是锡耶纳市政厅。

超喜欢这样的古城,穿街走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随处可见的工艺品店,不知道能不能盈利。

要不是因为太大,行李箱塞不下,这只野猪一定收入囊中

摩托车在意大利很常见,可能因为小巷子太多,汽车不方便,smart在这里也很受欢迎。

霸气侧漏

一路走走看看,就到了锡耶纳著名的教堂啦,锡耶纳大教堂。

锡耶纳崇尚哥特式建筑风格,锡耶纳大教堂就是一座相当经典的哥特式教堂。当然意大利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应该是米兰大教堂,也是我超喜欢的建筑,就喜欢哥特式的高挑

来锡耶纳之前我只知道关于罗马城的那个传说,一只母狼喂养了两个被弃的皇室婴儿,兄弟两长大后复仇夺回了王位,后来哥哥成了罗马的国王。而传说的后半段是弟弟的儿子在罗马附近建造了一座城邦,这就是锡耶纳。除了罗马,母狼哺婴也是锡耶纳的标志。

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看着这面钟,就能穿越回古代,然而,并没有。。。

赵先森的标配,一手一大瓶矿泉水,七八月的意大利南部真的很热。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在锡耶纳古城,下午去奥特莱斯。锡耶纳古城一上午时间远远不够,因为它远比想象中的有韵味,很喜欢这座城邦,有机会再见。

今日的午餐就在服务区解决了

每人一份披萨套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去往奥特莱斯途中,看到的大片卷卷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东……

整理照片发现竟然一张奥特莱斯的照片都没拍………逛的太嗨了么…不过据说里面的货品有的是专供奥特莱斯,所以质量和市面上的会有些许差别,购买时要注意挑选。

傍晚时分,拎着大包小包从奥特莱斯出来,找地儿去填饱肚子啦路边停的意大利本土品牌,菲亚特。

比菲亚特高一档的罗密欧。

墙头上的绿植,和长豆荚差不多

就是这家店啦,饱餐一顿。

餐馆内部的摆设,小情调。

喝一口开胃汤,抬头看见了赤裸裸的二位,着实吓了一跳。

缩小版的大卫……

开胃汤,意面,还有什么的记不太清了,总之很饿,想起拍照的时候就只剩下这只腿儿了

甜点,提拉米苏。

笑得很含蓄,再热情四射一点好不?

老板娘的猫,自带眼线,很高冷

这只怎么有点儿愣……

吃过晚饭,去往酒店,今晚住在温泉小镇蒙特卡蒂尼。到的时候天色已暗,不然泡个温泉会更爽。

蒙特卡蒂尼是有名的度假胜地,不过这间号称五星级的花园酒店,内饰很一般,可能胜在历史价值,好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酒店的走廊,天花板很高,走廊很宽,墙壁上还挂着大幅油画,想想一百多年前也有人来过这里,竟然有点怕怕的。

我们的房间,这家酒店最奇葩的设计就是每个房间都相连,仅靠两扇紧锁的门隔离。就是照片中的那扇白色的门,门后就是另外一间别人的房。难道古代是流行在酒店里串门儿的?

放下行李,虽然有些累,但还是抑制不住想去体验异国夜市。蒙特卡蒂尼的街道图。

练轮滑的外国小妹妹。

这里大概有很多游客吧,温泉小镇,度假胜地。逛了一会有些晚了,想起在罗马的遭遇,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回到了酒店,其实良辰美景,真该找个地方小酌几杯

Day4:佛罗伦萨——比萨

到意大利的第四天,踏着清晨的阳光,来到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有着翡冷翠迷人名字的城市——佛罗伦萨

米开朗基罗广场,青铜大卫雕像。

这身段,不愧被称为西方美术史上最优秀的男性人体雕刻作品。这复制品都很精致呢。

米开朗基罗广场在佛罗伦萨南端的高地上,站在这里可以看到翡冷翠的全景,很震撼。好喜欢这里,傍晚来应该更合适,可以看到最美的落日吧。

远处的大圆顶就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距离这么远都能一眼找到,足以想象出她的宏伟,很期待站在你面前,等我们

离开米开朗基罗广场,准备去吃午餐,路上经过这里,绿油油的树叶背后用铁丝网围起来的是一所监狱…

午餐饭馆就在圣十字广场旁边,吃过午餐迫不及待的来到这里。圣十字大教堂,虽然外观在意大利众多的教堂里不算很突出的,但是这里却是众多伟人的长眠地。门口有一尊但丁的雕像,眉头微皱,就像在回顾他坎坷的一生。

大家熟知的伽利略,米开朗基罗,但丁的陵墓都在此教堂内,所以感觉十分的神圣。

圣十字广场呈矩形,佛罗伦萨的皮革和贵重金属加工技术都很有名,广场两侧就有很多金店和皮革店。匹诺曹是佛罗伦萨的吉祥物,在这里带走了一个匹诺曹金吊坠,特别喜欢。

广场上的骑兵,马很帅

明信片,当然要带走啦。

我要飞的更高~

沿着圣十字广场,继续向前,穿过狭长的胡同般的街道,左转右转跟着地接讲解导游,去见佛罗伦萨的地标建筑,我最爱的那座教堂。

各种纪念品商店,这只羊驼好逗…

墙上的铁钩,据说是古代用来拴马用的。

走着走着,圣母百花大教堂就映入我们的眼帘。在街角忽然出现这个庞然大物,听见了很多人的惊叹。

教堂采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很优雅,和她的名字很配。

主教堂的穹顶无疑是整个建筑精华所在,特意科普了一下,单单穹顶的基座处就有多米高,顶部高达120米,重2.5万吨……整个教堂有多宏伟可想而知。穹顶上的十字架据说是24K纯金打造哦。

大教堂的另一面,世界上有很多雄伟庄严的教堂建筑,但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妩媚与美无人能及。

大教堂的正面和位于她旁边的又一杰作,乔托钟楼。

乔托钟楼高80多米,大壁画家乔托在建成底部两层之后就去世了,上面又由其他建筑师按照乔托的设计图纸建造。忽然发现艺术大咖都是全才,乔托作为大画家能把钟楼设计的如此细腻,米开朗基罗不仅是雕刻巨匠,还是大画家大建筑师,都是天才。

看这窗户风格,乔托钟楼无疑又是一座哥特式的风格的建筑。和主教堂一样采用了白、红、绿三色大理石贴片,看起来温婉大气。

圣母百花大教堂无法用语言形容她的美,她的壮观,赵先森站在远处的街角和她合影,依旧显得人好小。

主教堂正面正对着洗礼堂的这扇门,是洗礼堂三座青铜门中最有名的,称为天堂之门。青铜镀金浮雕展示了圣经旧约里的十组故事。

作者把自己的雕像也雕刻在了里面。当然现在看到的只是复制品,真迹已经保存起来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作为普通公民从贵族手中夺回权利的纪念堂而建,地点就设立在市井之中,旁边就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地方,这种感觉很奇妙。

这款围裙真心不错,但是怕买回去老妈不敢直视,还是放弃吧

圣母百花大教堂入内参观的人排队太长了,鉴于我对壁画和雕刻并不是十分钟情,对建筑风格倒是异常的迷恋。所以并没有排队入内。当然有机会其实还是要进去看看才好。

沿街向前走,碰到了一家冰激凌店,怎能放过。

冰激凌盒分为三个规格,具体多少软妹币记不清了,买的中号哈密瓜味道,很好吃😋

街边的小车,用来穿这种窄巷子再合适不过。

一路闲逛,到了领主广场,也称市政厅广场。远远的可以看到海神喷泉和科西莫一世的铜像。

广场上的马车。

科西莫一世·美第奇。英勇善战,野心勃勃,作为美第奇家族的旁支,私生子,继位后没有变成傀儡,一路披荆斩棘,兼并了锡耶纳成了托斯卡纳大公。

海神喷泉,这座不被佛罗伦萨人看好的雕塑其实还可以,可能是他们见多了大师们的旷世杰作,要求太高了吧

海神波塞冬,肌肉如此健硕。但真的要与领主广场其他雕塑比起来,线条确实单调了些。

来到这里时刚好遇见这只金龟的巡展,再过一段时间它就要被运去别的地方展示了。

提到佛罗伦萨,就不得不提到当时的名门望族美第奇家族。银行业起家的美第奇,统治了佛罗伦萨几个世纪。也正是因为美第奇家族对艺术的喜爱和支持,对文艺复兴时期产生了深远影响,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佛罗伦萨。领主广场的旧宫就是美第奇家族的遗产。

旧宫门口的两座雕像,其中一座就是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大卫,当然也是复制品,真迹保存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因为大量游客造成的震动,真迹大卫脚踝处已经产生了细小的裂纹,也许有一天就不再对外开放了。

这座虽然是复制品,但大卫的肌肉甚至血管都能在雕塑上清晰可见,不愧是雕塑史上的精品。

这个放出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领主广场上的佣兵凉廊,里面有很多著名雕塑作品,而且大部分都是真迹。

墨涅拉俄斯扶起帕特罗克洛斯的身体,发现于罗马,后经修复,最后安放于此。

非常有名的掠夺萨宾妇女,有一整块大理石雕刻而成,三个人的身体互相缠绕,立于一个重心点,对于雕刻来说应该不太容易吧。

赫剌克勒斯与半人马涅索斯战斗,不知道为什么它被称作不太完美的雕塑,我不懂雕塑艺术,我觉得这已经很完美啦,马腿的关节都雕刻的栩栩如生。

强夺波吕克塞娜,波吕克赛娜是特洛伊王国的公主,战败后被掠夺作为战利品用于祭祀。看着她家人眼角滑下的泪水,感觉很痛心。

领主广场作为佛罗伦萨的最后一站,从那里离开,坐上大巴奔赴我们的住所—比萨

就是这家酒店啦。

我们的房间,到达的时候时间尚早,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准备去逛比萨城啦。

那两紫色的豪华大巴就是我们的,人不多有很多空位随便坐,座椅也很舒适。

提到比萨,最有名的当然就是那座因建筑误差造成倾斜的比萨斜塔。当然要第一时间看到它的真容才过瘾啦。

其实第一眼看到比萨斜塔的时候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它不像之前去过的教堂那样就在城市之中,而是在围墙包围起来的一块独立区域内,这一区域称为奇迹广场。

奇迹广场内有大片的草地,包含了洗礼堂,比萨大教堂,比萨斜塔和墓园。

接近傍晚,阳光依然很烈,人们都在阴凉处乘凉。

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在用各种姿势和比萨斜塔合影。赵先森也来一张。

洁白的大理石,使斜塔看起来高洁神圣。比萨是伟大科学家伽利略的故乡,斜塔也因伽利略的两个铁球同时落地而举世闻名。

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与比萨斜塔合影,但我们总觉得奇迹广场的洗礼堂更精美。

比萨大教堂仿佛也受到了大家的冷落,赵先森来一张吧。

广场上有非常明显的提示牌,禁止进入草地内部,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进去,的确在里面能找到更美的拍照角度,但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看着被人们踩着的草坪,真是又心疼又无奈。

意大利每年都要耗费大量资金在文物修复上,才能让游客看到如此次精美的建筑,想想这些建筑的实际年龄,总是觉得不可思议。

在奇迹广场转了一大圈后,沿着街道去觅食,这一地带由于经常游客满满,经常出现吉普赛人抢劫和偷盗的案件,所以最好和同胞们结伴而行。

在比萨的这顿中餐还是非常正宗的,吃到了家乡的味道,而我。。。只顾吃,又忘了拍照。

吃完饭,去附近的超市大扫荡

结完账,回酒店,又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Day5:五渔村

从罗马开始,一路向北,看了那么多历史建筑,文化古城,今天换个角度看意大利。从拉斯佩齐亚乘火车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建在悬崖上的人五渔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就是这辆火车啦。

拉斯佩齐亚这一站。

上了火车很快就到了五渔村的第一个村子,里奥马焦雷。

站在上图长椅的位置,被眼前的景象惊艳到了,眼前的地中海像翡翠一样清透。

五渔村也是常年游客络绎不绝,为什么水质还可以这么好

娇艳的花朵

五渔村,其实就是建在悬崖边的五个渔村。从北向南依次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和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五个村子风格相近,我们只选择了两个渔村,最南边的里奥马焦雷和比较有名的马纳罗拉,网上看到的那些经典视角就是在马纳罗拉拍的。

里奥马焦雷,五颜六色的房子,清澈的地中海,海边悠闲度假的人们,随便一拍都是一张美景。

来张没飞起来的

抬头看见阳台上晾的衣物和被子,才发觉这个全世界游客慕名而来的度假胜地,其实也只是平凡人家的居所,除了先前的惊艳外,反而多了一些亲切感。

出生于此,每天沿着街道走一圈都幸福的不得了吧。

去往不同地点的指示牌。

墙壁上贴了很多瓷片,中意友好,嗯,这几个字我还是认识的

逛完里奥马焦雷,继续向北,来到第二个村子,马纳罗拉

五渔村的宣传片大多都是这个角度,现实中看到的景色虽然没有宣传片颜色艳丽,但却比照片来的震撼。

享受日光浴的歪果仁们。

整理着照片,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大雾霾,哎,心伤……

赵先森沉醉于美景中……

饭前运动

来到山顶一家餐馆,发现没有海鲜面,于是起身寻觅下一个…

下山觅食

刚进村子时就看见了这家餐馆,绕了一圈发现还是这里人气最旺。番茄意面和海鲜意面,具体什么名字记不得了,只记得很美味

酒足饭饱,继续欣赏美景啦。

预告片中出现的老奶奶,着实喜欢这一张,于是又放了上来。

这次旅行的时间是七月中下旬,欧洲很多地方都进入了休假期,再晚一些可能连街上的店铺都不营业了,人们全部外出度假,路上看到很多房车,甚是羡慕。真是会享受生活,下面这帅哥美女们玩的不亦乐乎。

真佩服这个姑娘,从这里跳下去还是需要勇气的,很高。

喜欢这样的礼品店,但迫于瓷器无法带回去,只能忍了,就看看吧

五渔村只玩了两个村子就准备回去了,虽然每个村子的街道都差不多的模样,但有时间还是要都玩一遍,再住上几晚,因为真的很美。

沿着地下通道,准备离开美丽的五渔村

回程依旧是先到拉斯佩齐亚,找到我们的大巴车。

沿途的好风景

来的这些天看到的很多大型车辆都是大奔,在国内很少见。欧洲大车司机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每开两小时必须休息15分钟,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连续行驶四小时,则必须休息半小时。实行上车打卡制度,如果超时被查,会被带到警察局的。虽然不能说外国的所有都好,但大部分制度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这辆霸气的的大奔,涂鸦成卡通车身,瞬间萌萌哒。

因为明天要去威尼斯,所以今晚栖息地在威尼斯附近的帕多瓦

吃过晚饭,回酒店休息,意大利的旅行已经过去大半,还真有些不舍。能做的只有珍惜假期的每一天啦

Day6:威尼斯——米兰

去往水城威尼斯,沿途的风景。

去往威尼斯本岛需要乘坐的船。

从船上眺望亚得里亚海的明珠“水城威尼斯”。威尼斯起初是农民和渔民为逃避游牧民族,才来到亚德里亚海中的这块地方,利用智慧就地取材,建成了如今享誉世界的百岛城。应了那句经典语录:有些人你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威尼斯建筑方法,据说是先将木柱插入威尼斯下的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伊斯特拉石,再在石头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远远看过去,像漂在海上,很神奇。

登岛啦

意大利国王埃玛努埃莱二世的骑马雕像。

各种卖工艺品的摊位,导游说摊位上的小商品大多是义乌品质………想留个纪念可以买买,如果想淘到好东西还是进店里靠谱。

威尼斯水道两旁都是古老的房屋,底层大多为居民的船库,连接街道两岸的是各种各样的石桥或木桥。

由于建立于水上,湿气很重,所以关节疾病在这里比较常见,一部分人选择搬离了这里,两旁的老房屋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居住。

来到威尼斯怎能不乘坐一下这里的特色交通工具——贡多拉,在这里排队登船。

威尼斯市内没有汽车和自行车,船是市内唯一的交通工具,除了小艇以外,所有交通工具都是禁止的。

水道就是威尼斯的马路,由于一些水道比胡同还狭窄,所以纤细轻盈的小船贡多拉成为了威尼斯人的代步工具。当然现在主要用于旅游业了,坐一次要几百大洋,虽然有点坑,但谁让它是特色呢。

贡多拉船夫都穿着一件带横条的T恤,幸运的是我们的贡多拉船夫是个很帅的大叔,票价值了,哈哈

16世纪时的贡多拉外表异常艳丽,贵族们经常乘坐装饰、雕刻精美的贡多拉炫耀自己的财富。为了遏制这种奢靡的风气,威尼斯元老院颁布禁令:不准在尖舟上施以任何炫耀门第的装饰,所有的贡多拉都漆成了黑色。这一传统一直被保持了下来,如今的贡多拉也是统一的黑色,不过看起来依旧精致。

船边上的铜马装饰,留个纪念

威尼斯的风情离不开水,而连接水道两岸的是各种各样的石桥或木桥。威尼斯的桥梁和水街纵横交错,四面贯通,所以也称桥城。

威尼斯的著名建筑之一,就要出现在眼前了。

总督府后面的叹息桥。叹息桥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关于叹息桥有很多传说,真假已不重要,这些传说让叹息桥更加神秘,更有魅力。

除了贡多拉,最常见到的就是小艇了,也威尼斯人现在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现在的贡多拉几乎只为游客准备

乘坐贡多拉游览时,刚好碰到运输货物的船

乘贡多拉游览完,上岸去往威尼斯有名的广场——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的入口处,有两根高大的柱子,一侧上方是威尼斯的城徽飞狮,另一侧是威尼斯最早的守护神圣狄奥多。

圣马可大教堂,因埋葬着耶稣门徒圣马可而得名,圣马可是威尼斯的守护神,他的标志就是一只带翼的飞狮形象。

经历过多次破坏和倒塌过的圣马可钟楼,重建以后的样子。

钟楼的最上方则是金字塔状的尖塔,而尖端上则放置了一个金色的天使加百利形状的风向标。

圣马可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活动中心,拿破仑曾称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广场,还下令将总督府改成自己的行宫,现在还成为拿破仑宫。圣马可广场有很多很多鸽子,在这里有人会向你的手中塞喂鸽子的食物,然后强制你必须付钱,所以一定要当心,不要接陌生人的东西。

逛完圣马可广场,来到一家玻璃制造中心参观,见到了玻璃容器制作的过程,还在这带走了一条水晶手链

圣马可广场附近的的一家店铺,triangel娃娃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玩偶,国内某宝代购又不放心,所以这次一定要买买买。

这一只49欧元,几百块大洋着实有些贵,但还是必须要收入囊中,喜欢的不得了。

冲上云霄同款。

阳光洒在海水上,整齐的贡多拉排成一排,那么美。

这路灯都散发着威尼斯独特的韵味。曾经在澳门威尼斯人赌场见到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今天如愿看到了真正的威尼斯版本。

照片做旧,时间定格在这里该多好呢。

再不舍,也终将说再见,合影留念,有机会再相遇啦。

同样要乘船离开威尼斯主岛,要计算好时间,不然错过了就要自己包船离开啦,价格自然是很昂贵的。

归途看到的豪华游轮,好大

离开威尼斯意大利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今晚要住在意大利的最后一站,米兰

中途休息,闲逛服务区的商店,好想带回去两个送家里的小朋友,这么大。。。

进入米兰

在这里下了大巴车,步行前往米兰杜莫大教堂。

出租车都是大奔,这……出租费得多少…

远远的就看见了教堂的顶端。

大教堂的冰山一角,典型的哥特式建筑,简直完美。

刚好拍到了飞机哦

教堂正面,赵先森飞一张

广场的鸽子密密麻麻,落满了雕像。

喂鸽子的人很多,我们也凑凑热闹,这里也有人兜售鸽子食物,经历了罗马的那次强买强卖,这次还是小心为妙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奢侈品牌的聚集地。

玻璃穹顶,漂亮!

穿过长廊,就到了斯卡拉广场,广场中间的达芬奇雕像。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斯卡拉歌剧院,外面看其实很普通,低调有内涵的代表啊

站在米兰大教堂的下面,很渺小

大教堂后面的足球纪念品店,有米兰和国际米兰的球衣和其他纪念品,价格不菲。可惜没有时间,不然一定会去他们的主场圣西罗球场看一下。

各种球的爱好者。。。

在这里带走的米兰小熊玩偶,然而……后面写着made in China

米兰大都市,逛逛逛买买买的地方自然不会少。

意大利的最后一晚住在这里,环境还不错。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意大利之旅到此结束。带着满满的回忆和不舍进入梦乡,明天将踏入另一片国土,去见识不一样的风景

《瑞士篇》

第二站:瑞士
        没真正来到瑞士之前对它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富”。来了之后,第一眼真的就被惊艳到了。金融业起家,拥有世界顶级银行,享誉全球的名表,香浓可口的各式巧克力,这个保持中立,因地理优势,始终未被战争波及的国家,用简短的语言来总结就是钱多,人少,环境好。雪山,青草,湖泊,小木屋这里一样不少,用一句网上很火的话来表达我对瑞士的情谊,那就是:“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当然我更喜欢那句:“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小时候吃辣条,不问生产日期。。。”
        缺点嘛,就是物价太贵,比意大利贵很多,当然可能这里的公民并不觉得贵吧,赚的多呀,对于这里的美景真的是太美太美了,会让人觉得发自内心的愉快。“科学分析”表明,看到惊艳美景时给人带来的快感比血拼买买买来的持久,因为买买买以后总会发现更好的东西,而你忽然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穷。。。。

Day7:卢塞恩

进入瑞士,不一样的风景。随便一拍就是一张山水明信片的赶脚

沿途的风景,五颜六色的电动车

牧马人入镜。

不晓得是因为进入了休假期还是瑞士人真的很少,街上空空荡荡的。很羡慕瑞士人呀,人少空气好,随处是风景。

卢塞恩,又称琉森,今天的第一站就在狮子纪念碑。很难想象,如今如此富有的瑞士曾经很贫穷,男子迫于生计,不得不去欧洲各国做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此纪念碑就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中为保护路易十六英勇牺牲的瑞士士兵。那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仅留下在梵蒂冈为天主教廷服务的近卫军。

在“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前放一张不跳不飞的正经照片,向英勇的战士们致敬。

观光小火车,很nice

瑞士的冰淇淋相当美味,在街边小车里买到的,比意大利的浓郁,选的芒果味道,超级棒!瑞士人民简直太幸福了吧。

这里的人们根本不需要出去度假啊,家里就处处是美景

卢塞恩有名的卡佩尔桥,也是卢塞恩的标志。

卡佩尔桥据说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顶上绘制着描述历史的油画。

这么美的景色,来张合影吧

这里到处都透露着小情调,蓝天白云,神清气爽。

白天鹅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它们应该为生在瑞士而高兴吧,坏境这么好。

这是小时候的白天鹅么。。还是鸭子?!我也不清楚

来亲亲

欣赏美景,忽然入镜的歪果仁,这么萌

看看外面的雾霾天,再看看这张图片,心里。。。哎。

每到一个地方,必须带点小东西,于是又来纪念品店啦,虽然着实没什么用,但是有助于心情愉悦,哈哈哈

带走了三把军刀,可以免费刻名字。

瑞士犯罪率那么低,警察都很无聊的吧。

赵先森也来一张,明显没有瑞士大兵的范儿啊

巧克力店里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垂涎欲滴。

将吃的玩的收入口袋,再欣赏一下美景,就要去火车站乘火车啦。

卢塞恩的火车站,前往因特拉肯

火车票都设计得这么有特色。

透过车窗,一个男人,一条爱犬。

火车小桌板上贴着的路线图,我们要从最下方的卢塞恩到最上方的因特拉肯,看起来好长,但实际也没多久就到了。

出发!

沿途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风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到达因特拉肯

研究一下第二天去少女峰的路线图。

在这家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和巧克力,为明天登上少女峰做准备。

河水超清澈,呈现天然的蓝绿色,住在两边的房子里该多美好

今晚住在山上的酒店,弯弯绕绕的山路,真佩服司机的驾驶技术,这么大的大巴车可以在如此窄的山路上穿梭自如

窗外的风景,美的找不到词形容了。

就是这家酒店啦,环境和设施都非常棒。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跃层设计,楼下是客厅和餐厅,楼上是卫生间和卧室。陈设非常温馨,有家的感觉

进来就开始忙活烧水,充电的赵先森。

坐下来休息一下。

沿着楼梯,去楼上看看我们的卧室,虽然不大,但是也足够了。

最满意的就是这个阳台啦,可以看见山、湖和远处的小木屋,感觉到了童话世界

看到这样的美景,此前的一点点疲惫也一扫而空

因为在山上,气温比在下面时候要低一些,换了身衣服,准备出去逛逛

走走停停,呼吸着潮湿新鲜的空气,心里很宁静。这真的是度假胜地。

天色已暗,准备回酒店休息啦,明天即将前往阿尔卑斯少女峰,今天要养足精神啦。

Day8:因特拉肯

去往少女峰,要乘三段火车,第一站在因特拉肯上车。

火车票一定要留好,每一段都有列车员检票。

中间要换一段火车,继续前行。

去往少女峰的火车时间表,要算好时间不要错过了。

窗外云雾缭绕,如果赶上大雾天,去到少女峰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一路上总是有些担心,幸运的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天气晴朗,景色相当震撼。

透过车窗,赵先森不错过每一处美景,尽量将美景定格在镜头里。

瑞士的草地并不是原本就是这样整齐,是瑞士人祖祖辈辈经营成这个样子的,很美。

高山流水。

马上要换乘最后一段火车,远处的红色小火车在绿色草地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小火车越来越近啦。

连密密麻麻的电车线在美景色的映衬下都显得很有艺术感。

都舍不得上火车了,让我再看一会,美的想哭

在到达少女峰的途中会有两次停车,可以下火车到观景台观景,下面这张是在第二个观景台看到的景色。切记不要忘记时间而错过火车哦。

到达少女峰,最高端3571m的海拔,走路还是要慢一点,跑起来可能会缺氧。

观景台的走廊。

少女峰上还有冰宫和时光隧道等地点,转完观景台冷的时候可以选择进来看一看,然而冰宫并没有比外面暖和多少,甚至更冷

这个水晶球,真想打包扛走,好漂亮

时光隧道,两边绘画记录了工人们是如何开凿少女峰铁路的,还配了开凿铁路的声音效果,很有感觉。

进入冰宫,地面很滑,见到了一个姑娘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千万要小心。

冰封在墙壁上的老鼠们

冰宫中的冰雕,晶莹剔透。

冰宫里的冰熊,嘻嘻嘻

霸气的直升机,还没坐过直升机,很想坐上去兜一圈

来一张

起飞吧,赵先森

登上少女峰一定要留下个证书的啦,所以离开之前一定要到这个地方来盖个章,留个纪念。

少女峰的纪念品店,在这里买了好多邮票,加入赵先森的邮册。

返程,途中又是美景不断。

不知道这里是度假村还是平常人家住的村子,如果真的有人每天都生活在这里,也太幸福了。

回到了因特拉肯火车站,刚好停了一辆去卢塞恩的火车,前一天就是乘它来到这里。

回到因特拉肯小镇街上闲逛

在瑞士去个卫生间都要一欧元,所以还不如找个咖啡馆点一杯饮品,顺便解决一下

当然还是忘不了吃,巧克力味道冰淇凌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心情舒畅,嘿嘿嘿

离开最热闹也是游客最多的那条街,一转角就有新的发现。

走累了就歇一会

跳伞和滑翔翼这里都可以玩,价格没记错的话跳伞是170欧元一位,如果想要照片和录像的话要210欧。

街上的马车。

这次旅行瑞士的时间并不多,真想多停留一段时间,因为瑞士的美会让人感觉到生活更美好。

在这家店带走了一颗瑞士牛铃,声音清脆悦耳,很喜欢

离开因特拉肯,前往在伯尔尼的酒店。

酒店大堂,很喜欢的风格。

今晚就在这里啦,明天将前往瑞士首都伯尔尼,虽然意大利的酒店也不错,但瑞士的酒店比意大利的还是要舒服一些

Day9:伯尔尼

旅行的第九天,来到瑞士的首都,熊城伯尔尼。其实之前一直以为瑞士的首都是苏黎世或者日内瓦,真是惭愧

伯尔尼的标志——熊。在进入古城的入口处就有这样一个地方,里面住着可爱但又有点可怕的熊宝宝,这里就是熊苑。

快到手里来

尼德格桥上看到的风景

其实来伯尔尼的这天早上忽然肚子痛,都没吃早餐,本来以为逛不动了,结果看到美景又活过来了

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

宽敞的古城街道,两侧插着各式各样的旗子。

本来只是觉得这个地方很漂亮,所以拍了一张,结果惊奇的发现,对面是爱因斯坦曾经住过的地方。

就是这里啦,看到很多人聚集在这里,问了才知道这是爱因斯坦故居

伯尔尼钟塔就是它啦,伯尔尼的城市象征。

在伯尔尼老街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门板,通往地下室。地下有一些店铺、咖啡馆,还蛮有特色的。

蜘蛛网似的电车线。

又是巧克力,在瑞士很常见啦,瑞士巧克力闻名世界,的确香浓可口,各式各样。

这那尊红色雕像是大圣啊

进入瑞士随处可见名表店,价格也不是太便宜,但是可以退税,瑞士退税率要比意大利法国低,只有7%,而且起退金额也高一些。

大板牙

橱窗里的小纪念品。

古城的石板路。

这车好复古,辣么长,还坐不了几个人,要的就是范儿

背着相机,带着草帽,赵先森的标配。

被这只熊雕像着实吓了一跳,还以为是真的

雕像立的这么稳,下方难道是配重用的?不明觉厉呀

沿着古城街道绕了一大圈,街上人很少,可能居民都搬到了新城区吧。瑞士的首都很安详很低调。

这次旅行主要侧重意大利,所以瑞士法国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短。瑞士的旅行还意犹未尽,就要结束了,下次有机会一定来瑞士一国深度游。

离开伯尔尼后将坐大巴前往法国凡尔赛,中午时间出发,要一直到傍晚才能到达。这次是这么多天里坐车时间最长的一次,如果说对行程有什么不满意的话,就是这天了吧,应该安排火车或飞机快一点到达。所幸我们的大巴车很宽敞舒适,坐着大巴看着窗外的风景,也不错

午饭就在服务区的麦当劳解决啦

吃饱后,在服务区溜达溜达,天气真不错。

休息了一会,继续上路。

路过一个村子,好萌的摆设

天鹅湖

即将到达法国凡尔赛,在这里又短暂休息了下。

到达凡尔赛,住在holiday inn假日酒店,由于法国最近并不太平,大家还是比较谨慎的,天黑了就不出门活动了,之后的两晚都是住在这间酒店里,环境还可以,但还是怀念瑞士

《法国篇》

第三站:法国
        对于法国的印象,确切的说是巴黎,因为法国只去了巴黎巴黎近郊凡尔赛。埃菲尔铁塔,塞纳河、凡尔赛宫、卢浮宫的珍宝自然不用多说,都是经典之作。最重要的是巴黎真的是购物天堂,妹子们的福地呀(能充分体现男同胞们对妹子爱的地方),你想要的所有化妆品、包包、珠宝全部都可以在这一站斩获。用一好姐妹儿的至理名言来表述就是:“买了可能后悔一阵子,不买遗憾一辈子”,姐妹们该出手时就出手吧(我已经准备好接受妹子老公们即将向我抛来的板儿砖。。为了妹子的幸福,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Day10:凡尔赛

开启法国游览的第一天,清晨的凡尔赛宫广场,太阳王路易十四的雕像立在这里,永久守护着他的宫殿。

凡尔赛宫门票,画着凡尔赛宫著名的厅廊——镜厅。

外观大气的凡尔赛宫,世界五大宫殿之一。排队入内时天空很给力的变成了蓝色。

凡尔赛宫外的金色围栏。

凡尔赛宫内大大小小的厅廊有上百间,里面收藏着珍贵的油画和奢华的家具摆设。

穿高跟鞋的路易十四,凡尔赛宫的始建者。他以他的雄才大略使法国成为当时欧洲最强大的国家,据说他也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封号太阳王满满的正能量啊

凡尔赛宫内的教堂,很漂亮。

凡尔赛宫最奢华的部分,镇宫之宝——镜厅,波西米亚吊灯晶莹剔透,穹顶的油画美轮美奂,这里被认为是至高无上的权利象征。

整个宫殿真是金碧辉煌,高端大气上档次

穹顶的油画很有立体感,好像随时会飞出来一样

每个厅内的摆设都很讲究,很精致。

浮雕像“路易十四骑马踏敌”。

阿波罗厅内的陈设。

国王的寝宫,这个床是不是也太小了点,不闷吗?

之前看过有关凡尔赛宫的灵异事件,所以走在长廊里,总感觉雕像和油画会变成真人从我面前走过

凡尔赛宫的高贵和辉煌与路易十四是紧密相连的,在凡尔赛宫内路易十四的雕像油画随处可见,象征路易十四太阳王的太阳装饰也是频繁出现。

天空已没有了先前的蓝色,但也挡不住凡尔赛宫的魅力。

在凡尔赛的安排只有凡尔赛宫一处,从这里离开准备前往巴黎巴黎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百货可以满足人们大干一场的欲望,价格相对来说也很合理。郁闷的是在佛罗伦萨买到的rimowa行李箱在巴黎更便宜

到达巴黎的第一站,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法国哥特式建筑的旷世杰作,因雨果的同名小说而闻名世界。

巨大的门四周布满了雕像,一层接着一层,石像越往里层越小。

圣母院就伫立在塞纳河畔,站在桥上可以看到美丽的玫瑰窗

巴黎圣母院前面广场上的金色标志,据说可以聚财气,大家都来上一脚

后院的钟。

桥上的歌者。

离开圣母院,找地方填肚子,中餐自助餐厅,很多法国人都来这里,味道还是不错滴

自助嘛,一盘接一盘,你懂的

吃饱喝足,奔赴老佛爷买买买。商场里人特别的多,按着之前的购买清单一一收入囊中,然后赵先森有预谋的把我拉离了奢侈品区………拉到了超市,豪放的说随便拿……

逛累了拎着战利品,在街上找了一家便利店,拿了酸奶坐在桌子旁边休息边吃。

法国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上回到凡尔赛假日酒店,养足精神迎接在巴黎的第二天,也是整个旅行的最后一天,倍感珍惜

Day11:巴黎

早上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天气。早就听说巴黎的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过了没多久巴黎的天空就像水彩画一样蓝天白云美的无法形容。

位于香榭丽舍大街尽头的巴黎凯旋门,巴黎市区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真后悔没背上多旋翼来航拍,航拍可是赵先森的职业,没用上实属可惜

下起了蒙蒙细雨,在大巴上看着这位酷炫的哥们儿,貌似他也一直在盯着我

协和广场上极其讨厌的吉普赛人,他们会成群结队的把人围住,不停拍打你然后趁你不注意,有专门的人负责拉开你的包包,偷东西,和明抢并无太大差别。一定离她们远一点,见我拍照,这位姐妹儿的眼神也是够凶残的

出发前往卢浮宫

卢浮宫前面广场上的卡鲁索凯旋门, 也称小凯旋门, 为纪念拿破仑奥斯特利茨战役的胜利而建造。

小凯旋门上的四匹马雕塑是仿照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的雕像复制的,原本圣马可大教堂的真品被拿破仑掠夺至此,后又被意大利人夺回,于是又仿照原作品复制了一尊。

巴黎的地标建筑之一,卢浮宫,玻璃金字塔使卢浮宫显得更现代化,更有活力。

丘比特吻醒普赛克的故事。

米开朗基罗被迫为教皇雕刻的装饰陵墓的雕塑《被束缚的奴隶》和《垂死的奴隶》。

楼梯正对着的铜雕,据说鹿角是真的。

课本上出现过的《自由引导人民》,见到真迹啦。为纪念法国七月革命而做,歌颂为推翻波旁王朝,反抗封建势力而英勇奋战的巴黎人民。

写着拿破仑名字字母的穹顶。

这是一幅比例不太对的画,搭在右脚上的另一只脚像是别人的,所以一直是个谜。

著名画作《加纳的婚礼》,中间头上发光的就是耶稣,画作中共有一百来号人物,厉害的是很多人物都是有原型的,作者本人也在其中。故事的亮点在于耶稣在婚礼上把水变成了酒,供大家畅饮。

拿破仑的第一任妻子,约瑟芬。她曾结过一次婚,第一任丈夫去世,有两个孩子,而且比拿破仑大6岁。
         这段结合曾遭到很多人反对,但拿破仑执意要和她在一起。不过几年后终因无子嗣而离婚,拿破仑需要有后人来继承他的大业,离婚后娶了奥地利公主。据说他们分开时双方都很难过不舍,拿破仑到临终时还喊着约瑟芬的名字,应该是真爱吧

拿破仑加冕图,当时傲慢的拿破仑把罗马教皇胁迫到巴黎为自己加冕,却在仪式上夺过皇冠自己戴上画家避过了这一尴尬的场面,采取后半段拿破仑为约瑟芬加冕皇后这一段作画。

下面是卢浮宫镇宫三宝,先来看胜利女神像

胜利女神像是公元前三世纪古希腊的著名石雕刻,虽然因为年代久远头部和手已经残缺,但仍然可以看出雕塑的精湛,舒展的翅膀向人们传达胜利的喜悦。其实猛一看,没有头还是有点吓人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这幅画远没有想象中的大,却独自占领卢浮宫的一面墙,足见她的地位。画中的蒙娜丽莎温婉安详,无论从哪个方向看,眼睛都是直视着你的,很神奇。

爱神维纳斯,小丘比特的母亲。维纳斯以前是有手臂的,左手臂伸过头顶,手里握着一个苹果,右手下垂扶着衣襟。想拥有她的人们展开争夺时不小心毁坏了她,于是成了断臂维纳斯。

半人马被厄洛斯调戏,厄洛斯是希腊神话中的小爱神,跟罗马神话中的小丘比特类似

抱鹅的少年,很可爱

沉睡的海尔玛弗狄忒,从后背和面容来看就是一柔弱的女子躺在了床上,但是绕到前面会发现是个男儿身。海尔玛弗狄忒是个美少年,爱慕者请求宙斯将自己和他合二为一,所以变成了雌雄同体
        原本以为这是个真的床垫,走近才看出来也是雕刻的,太牛了。

两尊相似的雕塑,忘了是什么作品

卢浮宫地下的倒金字塔。

从卢浮宫出来逛一逛

卢浮宫的珍宝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实在是不计其数,要想仔细看完估计一个月都不够,看看代表作品就眼花缭乱了。出来的时候发现天空已经变成了这样,太惊喜了

协和广场在去卢浮宫之前就路过了,不过那时候天空阴沉沉的,一点没觉得美。现在再来看简直惊艳巴黎的天气真多变。

这么美的天空,去坐塞纳河游船再合适不过啦

两岸的美景

远处的埃菲尔铁塔

天空如画

赵先森飞无人机时必备的眼镜,阳光刺眼,用上了

塞纳河游船上拍到的巴黎圣母院,好美!

埃菲尔铁塔脚下

等待我们回来的大巴和意大利司机,一路跟随我们,司机很称职也很幽默,而且还有洁癖,大巴车上总是一尘不染

来到巴黎,怎能不登上地标埃菲尔铁塔,出发

登埃菲尔铁塔可以选择爬上去或者乘电梯。票价分为两种,登上顶层的贵一些,登上二层是11欧。

站在埃菲尔铁塔正下方仰望它。

作为一名结构工程师,怎能不研究一下这座庞然大物,浪漫的感觉被对结构设计强大的好奇心吞没了回来才发觉也没浪漫在铁塔上浪漫一把

法国大兵在巡逻,时刻保护着埃菲尔铁塔周边的安全。

登上铁塔眺望整个巴黎,好壮观

从埃菲尔铁塔下来天色已晚,吃了晚饭后返回凡尔赛酒店,结束了全部的行程。

当地时间凌晨4点,起床赶往戴高乐机场,酒店准备的早餐包,这……还是去机场吃一顿吧。

戴高乐机场,依然是瑞士航空,带着满满的回忆返程,回到温暖的家

结束语

Live the life,live your life。世界那么大,愿在美好的年华里,牵手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楼主游记好详细!!!能不能加好友跟您聊聊。我最近也有类似的行程

2017-01-06 12: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1-06 16:27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7-01-06 16:27:00 的回复:

回复computer:第一次写,感谢支持

2017-01-06 21:17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6 12:31:5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balabala:当然可以呀,只要知道的一定都告诉你哈

2017-01-06 21:33

引用 带翅膀的小海螺 发表于 2017-01-06 21:33:47 的回复:

当然可以呀,只要知道的一定都告诉你哈

回复带翅膀的小海螺:哈哈,好的咧,我微信是15380934230您加我下吧

2017-01-07 13:5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9 11:01

写的好好啊~~楼主  背景音乐是什么歌?好好听!

2017-02-15 14:49

引用 ✿迷路的星星 发表于 2017-02-15 14:49:20 的回复:

回复✿迷路的星星:谢谢,音乐是Mr.Workabee

2017-02-15 20:36

楼主你到达罗马之后是不是做巴士去的酒店呀?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还是去那边再买?
巴黎地铁的末班车是什么时候呀?我们是晚上十点左右到达里昂火车站,不知道到时候还有地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