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已至,逛吃逛吃--寻找山风的暴走美食之旅(大阪京都5日4晚亲子游)

小虎 LV.7
2017-01-05 22:12 1086/12
  • 出发时间/2016-12-2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的一些话(纯啰嗦,可略过)

段落标题是那么写,但是你若信以为真略过了,我不保证你会不会错过重要情报(抠鼻)。

时隔1年半之久,终于能够从忙碌的工作中暂时脱身,实现这次圣诞节之旅。
这也是第二次去日本,在我迷恋日本文化的第十二个年头,终于登上了本州的土地。
其实,这次旅行实属计划之外。本来以为今年的旅行基本无望,眼瞅着进入了11月。但是,偶然间从同事那里得到的“五年多签可以提交简易资料”这一重磅炸弹般的消息,改变了本来沉闷的轨迹。
于是,迅速提交了一家三口的资料(真的非常简易,几乎没有门槛),迅速通过了审批。跟做梦一样拿到了5年多次签证。护照到手的瞬间,人都蒙圈了。。。终于可以实现夙愿,啊啊啊。。。
(虽然是打着要在我家小主成为小学生之前带她多去几次迪斯尼的旗号,但其实是为了实现我一个arashi迷妹没有牵绊的去看con,以及日本美食全制霸的崇高理想!!!)

麻利儿的全方位多角度查机票,订酒店。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同时发挥财务的敏锐判断力(屁哩,结果不还是没有抓到日元汇率的最低点去购汇!!太伤心了,让我去哭一会儿。。。谁能想到日元哗啦一下就跌了辣么多T-T)。尽管当时距离圣诞节还有好一阵,然而24日和25日的酒店几乎所剩无几!!而且价格一天天看涨!!所以下手必须快,准,狠!

这次跟冲绳之旅不同的是,不做攻略真的不行,肯定会抓瞎。。。
 冲绳交通不怎么复杂,游客的话基本要么步行,要么打车,要么租车。。
 但是大阪京都不一样啊,尽管不及东京的恐怖程度,然而对于我这种一直叶公好龙的人来说,日本交通是一个很大的课题。
 所以,提前看了很多攻略,或者确切的说,是学习了很多知识。

首先,从形式上来说,日本交通分成新干线(连接较远的城市),电车(其实就是咱们的火车,运行在较近的城市之间和穿梭城市内部),地铁(不用多解释),巴士(公交车,主要以京都最为集中)。
 其次,从营运者上来说,又分成JR,市营和私铁。
 由于本次我只是京都大阪两个城市,所以并没有更深入的研究。知识要慢慢的掌握,循序渐进,嗯。。。
 出发之前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握着手机(GOOGLE MAP和NAVITIME两个APP必不可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然而终究还是迷失在了路线方向繁杂的地铁&电车站里,被现实击溃OTL。。。
 直到第三天,才开始逐渐适应。。。

提前剧透一下:正文里面会有关于路线,行李寄送寄存的内容,请大家耐心阅读哈~

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堆,下面来点真格的吧!

出发前熬人的准备工作

经验表明,能在网上订好的,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如果你游刃有余且时间充裕请无视)
尤其是USJ,可以网上定好打印出来二维码,省去漫长的排队买票时间~扫码直接进入~
大阪一日券和ラピート车票,最好也提前订好,到了关西机场自提。
特别注意的是,对于大阪一日券来说,免票的景点是直接出示券就可以进入的,打折的景点需要出示券和打折小票(随券附赠的一本小册子里面的)。交通方面也许小孩子是免票的,但是很多景点3岁或4岁以上需要门票,到时候大人可以凭券入场,但是记得要给孩子买张票哦!
ラピート车票自提的时候是给兑换券,需要到关西机场车站及难波车站兑换车票。

(敲黑板!!)这次最大的失误是ICACO没有提前订,关西机场车站的JR服务窗口很坑爹,服务的确很好,中英日韩语貌似都可以,但是排队要很久,等了超级久。。。建议提前买好卡之后到机器充值,能节省很多时间。。。

再其次,我家小主4岁半,体重27kg(注意,是kg!)。好在很有先见之明的买了辆手推车带去,又能推娃又能疾走又能挂行李,一举三得。不要担心手推车不方便,日本无论哪里只要有升降,基本都配有电梯。除非是像寺院这种会有比较多的台阶,但是也是较少数,就算有台阶也都有坡道。
不得不说日本真的很人性化。

行程安排的太满是我的错,万幸有手推车,否则孩子是不可能一直跟我们暴走的。

以下是细节情况,仅供参考:
① 签证:这次我们一家三口通过驴妈妈,顺利成功快速的拿到5年多签。仅提供了护照,房产证,申请书。什么在职证明啊,银行流水啊,个税证明啊统统没有要。只要3个月内去一次日本激活即可,回来也不需要销签。
               只是价格略贵了一点点,1800RMB一个人,但是想到以后都能从特价机票上找回来,而且可以随时随地想走就走,打个飞的去日本,毕竟相对正式流程中50万的收入流水证明而言,真心觉得1800很合适。
② 机票:去程,天津-大阪天津航空,8:00-12:45,3个人2196RMB。
               返程,大阪-天津,春秋航空,18:25-20:45,3个人2268RMB。(另外又买了20kg行李,280元)
               我太过高估自己的购买能力,其实根本没有时间购物。20kg的行李几乎没用上T-T
③ 酒店:21晚,大阪,booking预定。西鉄心斎橋ホテル,725RMB。
               22晚,京都,booking预定。ゲストハウス三条高倉響,423RMB。
               23-24晚,大阪,携程预定。大阪東急REIホテル,1702RMB。
④ 关西空港-难波往返:ラピート,一人143RMB(随汇率波动),孩子免票。蚂蜂窝购入。
                本来就想体验一下这个超快列车,虽然很多攻略说这个不比其他电车快多少,但是后来听我们科长说,很多日本人对于外国人提着大箱小箱跟他们挤电铁是比较反感的,ラピート因为贵一些,坐的人相对少,空间也大,座位舒适,孩子可以撒欢的跑来跑去(当然,肯定是不能真这么干的)。所以,误打误撞买了ラピート的票还是非常明智的。
⑤  大阪1日券:一人157RMB(随汇率波动),孩子免票。蚂蜂窝购入。
                         看攻略查路线制定计划真的是苦恼并快乐着。如何借鉴别人的经验活用到自己的行程中,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且有“便宜没占到就是吃亏”心理作祟,日本给外国人提供的各种便利是一定要享受到的。但是既要占便宜,又要合理的把便宜效益最大化,该选择哪种最适合自己行程的“便宜”呢?
                         这次我选择的是大阪1日券。看中的是除了可以各种坐私铁电车(注意JR不可用),还有很多景点可以免门票或者门票打折。当然,买完之后又要各种算计安排路线。这个在正文里我会详解。
⑥  USJ门票:在USJ的官网购入。7400日元。4岁-11岁孩子4980日元。
                       这次没买express快速通行票是因为带着小主,她还玩不了太刺激的项目。反正也是圣诞节前夕,只想在里面悠悠哉哉的感受一下异国圣诞气氛。看看花车巡演,以及跟最后一年在USJ展出的圣诞树做一个告别。当然,我不否认圣诞节期间的express价格实在是逆天。。反正以后还会来,我就不吐血了。
⑦   wifi租赁:6元每天。我跟庭爸俩人都是骨灰级手机党,一时不刷网就会浑身难受。所以wifi是必须的。去年去冲绳的时候就从淘宝一家店租的,待电情况还可以,信号满格,店名:环球漫游通讯。可从机场直接提走,24小时营业。
⑧   和服租赁:帮小主在淘宝上定了和服体验,和服加发型一共347RMB。

来张USJ的圣诞树!~今年是它最后一年展出了~~

DAY 1 本州登陆,繁华的心斋桥道顿堀

12月16日晚上天津开始雾霾红色预警。津京地区实施单双号限行。预报说会一直持续到21号。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内心中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且整整奔腾了4天。。。
让大家看看仙境中般哏儿都。。。(此处请脑补小岳岳的我是仙.gif)
再对比一下本州的天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早晚会成为人类进化的先驱。

然鹅,在这里必须表彰一下我哏儿都威武的天津航空!(鼓掌!!)在航班取消率高达90%的红色雾霾预警中,我们居然准点起飞准点降落了。。。我觉得这必须要感谢在微博上给我递RP的arashi迷妹们!这简直就是奇迹啊!!大家的RP果然宇宙最强!~再次叩谢!!

顺利着陆,坐上小火车去办出关手续。
☆温馨提示:打开手机,第一件事连接wifi,跟家人报平安。第二件事赶紧把时间改成日本时间哈。
★温馨提示:尽量在飞机上填写好出关需要的两张表格。一张是入境申请,需要每个人的信息,提交给机场,请事先准备好你要入住的酒店名称以及电话号码。一张是有无携带烟酒之类的申报,提交给海关。海关的这张,无论你有没有携带都要填的,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填写。
                    提前写好有助于你快速顺利通行。如果你不care的话可以无视。

从海关走出来,斜对面就是蚂蜂窝HIS的柜台。取ラピート兑换券和大阪一日券。

上到2楼,就可以出机场,顺着通道走到对面的车站去。

关西空港站,橘黄色的柜台可以将ラピート兑换券兑换成车票。切记,必须将时间调整成日本时间哈。否则就可能会发生悲剧。
 周围的充值机可以给ICOCA充值。ICOCA购买时2000日元,本身储值是1500,经过我的精密计算我又充了2000日元,到离开日本卡上就剩下了200日元。。。反正便利店也可以用,不是我这种强迫症,充多少都随意。卡10年有效。

=====================我是名为“段子”的分割线=====================
 兑换ラピート车票的时候,人家问我买13:05的还是13:35的。我看了一眼手机,12:01,有点郁闷,得等1个多小时啊。那也没办法,算了就等吧。
 然后提着箱子领着孩子刷卡坐电梯进站。发现路边就停着一辆快发车的,某人问我是这趟么,我心说,上吧,虽然票买晚了但是提前一辆上还能早到点。于是在快关门的刹那,我们仨跳上了车。
 然后,就在我激动的在位子上各种拍照片拍视频的时候,我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情。。。
 我的手机没有调时间。。。没有调时间。。。调时间。。。时间。。。。WHAT?
 也就是说,我本来就该上这辆车啊(捂脸哭)。。。还自以为耍了小聪明早上了一班车。。。
 其实在一念之间险些就误了自己的车。。我说那个换票的工作人员怎么跟我确认了好多遍是不是13:05这趟,原来是担心我会赶不上,而我却还OS嫌人家太啰嗦。。。我忏悔。。。

大阪今日晴。沿途的民居虽然是初见,却那么熟悉的感觉。。本州啊,我终于登陆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的点一样。。。堺叔。。。

看着这个光景,就想起来pika★nchi.
Life is hardだけどhappy

在终点站难波下车,还没走出车站就买了一个pablo的蛋糕和冰淇淋吃上了。。。
蛋糕有两种口感,トロトロ,フワフワ。前者是类似布丁,后者就是倾向于蛋糕那种蓬松的。
我买了布丁口感的。很好吃。
冰淇淋奶味十足~~~yeah~~~没有姨妈的天是晴朗的天。。。

南海难波车站出来后,打开google地图去地铁的难波车站坐御堂筋线去心斋桥。出站后依旧使用地图走到了酒店。大概步行了5分钟不到。
日本的酒店基本都不用说,比较干净,也有一个特征,就是小。真的是很小。当然你可以加钱换大的。
想想只是歇脚一晚,还是忍了吧。

放一张晚上回来拍的图,大家不要认为时间错位。。

把行李稍微安置好,就出发道顿堀啦!
一会儿要吃螃蟹,所以先来个mini鯛焼き开个胃!

沿途风景。

JK 女子高校生~
不要惊讶人家穿的少,因为那几天大阪真的太热了。。。跟天津这边10月上旬温度差不多。。。
后悔带了那么多厚衣服,那几天出的汗跟比我一夏天出的都多。。。

路过一家超级超级超级香的店。。。然而没有停下脚步尝一尝。。。

到达商店街~走到头就是道顿堀了~

有名的中古(二手)奢侈品店~~~
没钱,pass~~~

当当当~~~~大阪地标之一~~~~跑男!哈哈,人家叫glico,格力高,好不好~~~

超有名的蟹道乐!这是本店!!就在桥头位置。
提前了一个多月在官网上预约,然而21号也只剩下了4点半~~人气很高啊~
看板的大螃蟹必拍!~这次去,还有人偶可以合影做游戏,小主表示很开熏~~
门口有很多周边可以买,都是小螃蟹造型的,收了好多~~~嘿嘿嘿~~~~

跟螃蟹人偶玩猜拳赢了之后心情大好的小主~~~(有个工作人员帮着出布,螃蟹只能出剪刀啦,所以就~~~哈哈哈哈~~~~)
赢了之后给了一包糖,虽然东西很小,但是孩子超开心~~~

上到二楼,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NINO!!!!
因为我们是从nino那个方向过来的,所以看板一直在身后,没有注意到。
如果当时看见了,一定会马上kya--------------的喊出来的。

小主也超兴奋,喊着四哥,妈妈你看四哥!
她已经自称要嫁给润润了,所以站在润润的角度,上面一共4个哥!

下面是かに道楽美美的菜品~~~我们点的镜月,一家三口,只是为了尝尝味道而不是为了饱腹。
确实螃蟹很鲜美,刺身,烤,蒸,涮,寿司,粥等等。
我最中意最后的粥啦,很好喝~~~~螃蟹的咸鲜加上粘稠的米粒,每一口都浓浓的融化在嘴里。。。
友情提示:套餐不含粥,粥是要单点的。就是右下角那个杂炊。。

虽然很多人说,哎呀,蟹道乐俗死了。吃之前,我也认为,不能免俗,就当是个景点吧,到此一游嘛。
然而吃过了之后我要说,下次有机会还会来吃。人家老店不会因为很有名气就店大欺客,并没有怠慢了服务,怠慢了味道,每道菜依然保持优良的质量,希望X不理之类的可以学习一下。

从蟹道乐出来,准备去坐水上巴士夜游道顿堀。
大屏幕上鹤瓶率领着村花和瑛太,还有toma的电影宣传。

水上巴士的售票处就在唐吉可德旁边。在一兰拉面的旁边的旁边。在周围火热的人群中显得也许有点不起眼。
其实这是大阪一日券的免费项目。但是由于我打算把券用在23号。所以这次就买票坐船了。孩子不用票,但是得抱着不能占座位。
往返一共20分钟。怎么说呢,第一次来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坐在船上,有导游讲解(日英混杂),两岸上的人还会热情的跟你招手。

超级便宜的天堂---唐吉可德。食品化妆品日用杂货什么都有。可以免税。
然而免税分为消耗品和非消耗品,需要各自满足5400日元才可以都享受免税待遇。
所以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算好。否则就会像我一样没搞清楚规则,反复又买了好几次,耽误不少时间。。。。

另外,如果在浏览商品时候发现有自己觉得好便宜的东西,就下手吧。
不要像我一样,觉得反正之后也会再去别家的唐吉可德,到时候再买。。。
事实证明,到时候就不一定还有这个价格了。。比如kyocera的刀啊!!!!

再来一张跑男!哦不,格力高!

偶遇maru~~~~很正经的样子啊,这是吃过药了吧~~~嘿嘿~~~~

从船上下来,路过一家章鱼小丸子。
由于一兰旁边那家排队的人太多,当时果断放弃。结果在这家买了。
味道也很好!~忘记拍店名,其实大家不必太拘泥于哪家店什么的,到了那儿,其实都不会让你太失望的!

稍微逛了逛就准备回酒店了,毕竟第二天还要暴走。。。
被灯光装饰的街道很有圣诞气氛!~

刚才也说了,只是尝一尝螃蟹的味道。
所以回去的路上,我们进了这家汉堡店。
这是被我们头儿着重着重着重推荐的一家汉堡店!
事实证明,也确实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说啊!!!秒杀国内那些M啊K啊之类的。。。

肉很嫩且入味,炸的火候刚刚好!~可惜早餐时候不卖~~~T-T

偶遇一家貌似很火的中餐馆。
没有肚子就不进去了,拍照留念。。

跟某人重名。。。

这是山茶花吗?

第一天小结:
大阪 晴转多云    步数14570

下飞机的时候还是蒙圈的。。。到第一天结束的时候依然是蒙圈的。。。
有不真实的感觉,也有被地铁站击溃的挫败感。。。

都说大阪很接近天津的感觉。的确,遇到了很多人,都十分的热情,帮我指路或者耐心的帮我解答说明。
然而,也有让我产生啊嘞?这种感觉的。大多数都是机场的服务人员。
大概是因为每天要接待太多太多的人了吧,就比较冷冰冰的。
尤其是出海关的时候,有一个通道的工作人员,在我跟他确认事情的时候一直poker face,重复着同一句话。气的我当时就想投诉了。好在他旁边的一位领导样子的人特别亲切,很耐心的解答了所有疑惑。
嘛,就暂时忽略那些不愉快的因素吧。

寄送行李小贴士

这里隐藏着一个重要point哦!!再次着重敲黑板!
由于我们中间要去京都两天,也就是21晚住大阪心斋桥,22晚住京都,23和24晚住大阪梅田。
所以,行李箱就显得有点累赘。到处拖着跑肯定不现实,本来就带着娃推着车,再带俩箱子。。

这时候,就要感谢日本无微不至的周到了。
基本上酒店都有跟YAMATO运输合作,可以将箱子通过YAMATO托运到下一个酒店。
人家的口号是:让你两手空空0负担的玩日本,享受旅途!~

运费的话根据箱子体积重量计算,我托运了一个24寸的,一个28寸的,稍微有点重量,具体我没看。有小折扣,合计3000日元出一点头。可以指定送达日和具体时间,精确到小时。
接收行李的酒店通常都会在住宿条款里写上接收行李的注意事项。比如这次,我根据酒店的要求,就在备注栏里面写上了预约住宿的时间,以及预约人的姓名。这样,就不用提前跟对方打电话确认了。
如果万一酒店没有这种服务的话,也可以通过7-11来寄送行李。这是我们头儿跟我说的哈。我没试过,只是跟大家说一下供参考。

DAY2 初见京都,优雅宁静

早起,一个人出去酒店周边逛了逛。
并不冷,看到了朝霞。
大阪街道上的车开的都超级快。。。嗖嗖的。。。
所以,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天空很漂亮。

早晨就用7-11和mos burger填饱肚子。开始了一天的征程。
心斎橋(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新大阪行)→淀屋橋(京阪本線特急 出町柳行)→伏見稲荷 (需要从丹波橋先下来再乘同线路,是特急与准急的区别)
用时约1小时,是地铁转电车的线路。

地铁里面悬挂着11的电影宣传海报。
好想旁若无人的扯下来啊~~~~~~(快住手!)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啦!
从出电车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神社气氛!

净手的地方,也可以喝的。但是别拿着瓢直接对嘴喝哈。

祈祷许愿的地方,悬挂着很多绘马,代表了许多的愿望。希望它们都能实现!
在这里买了几个御守,保佑老公财源广进,保佑小主茁壮成长,保佑全家身体健康一切顺遂!

一直在图片照片日剧日影里面看到的,传说中的千本鸟居,终于一睹真容!
朱红色真的很有气势和震慑感!

小桥,流水,红叶

萌萌哒小狸猫~~

大社里面基本都是台阶。所以我们把推车放在下面(某人还担心推车被人推走,当然是不可能的啦)
三个人徒步往上走,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决定不再往深处走了,貌似走完整个鸟居要很久。
从旁边一条小路走出鸟居,在林子里面悠闲地散散步,看看风景,努力做了几个深呼吸~~~

然后,开启逛吃逛吃状态。。。

吃饱喝足,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回到车站,坐电车出发清水寺。清水五条站下车。
下车之后要走一阵。路线参考google map。这时有一点点掉雨点。但是没下起来。
帮小主预约了和服,所以我们要先去店里。店家有点不好找,险些被地图坑了。。。

路过一家邮局,迅速的窜进去,想要山风的海报来着,但是说都被拿光了。。
工作人员看我很失落的表情,问我book可不可以。。嘿嘿嘿,终于拿到一本!
我的大山风啊!!!小主也超兴奋的!!!一直喊着“我王子啊我王子!”
跟在冲绳一样,在邮局狂扫了一通明信片。。。

着物姫,和服美少女,变身!!

忽略不搭的鞋子哈,要是换了木屐,她更不走路了。。。毛毛虫就毛毛虫吧~~~

这家是通往清水寺路口的一家店,买了几个土豆饼,超级超级超级好吃!不油腻,香香脆脆酥酥的~
自此,和服美少女爱上了土豆饼。。。之后又主动要求吃了好几次。。。

终于到达清水寺。一路上都是美美的和服少女们。

站在清水寺里俯瞰整个京都,心旷神怡。
不知道历任将军在百年前看过的风景是怎样的。踩过的脚印有没有重合。

10円一支的香火,小主请了100円的。。
帮朋友同事买了几个清水寺的小铃铛,据说会带来好运。

能结缘的地主神社。然而我已经拖家带口了,so。。。

从清水寺下来,就顺着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路→石塀小路这个路线一路走下去。
当然少不了各种吃吃吃,买买买。
小店有很多,各种各样精致的纪念品。选择恐惧症患者表示都想收下!

既然到了京都,一定要过瘾的吃抹茶呀~~抹茶泡芙&抹茶冰淇淋~~

茶之果是一定要光顾的,可以免税哦~小主超爱它家的抹茶白巧夹心那款小点心~~

时间原因很遗憾没能进去看看。。。橡果子共和国。。。

随处可见的庭院,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高台寺门口有两棵超级超级超级大的大树!!估计肯定上百年了!

下面,要隆重推出清水寺之行的另一大任务,就是去都路里吃抹茶芭菲!!!
这也是我们头儿隆重隆重隆重……隆重推荐的~他说是他吃过的抹茶芭菲里面最最最好吃的~(笑)
果然名不虚传!其实这是百年老铺辻利在高台寺的一家店。其他地方还有两家店,但是都爆满要排队很久。
这家店隐藏在高台寺附近,名不见经传,曝光度不高所以人不算太多,而且以日本人居多。

来到这里一定要吃特选抹茶芭菲啦!~旁边那杯饮品是小主点的,也很好喝~~~~
浓郁的抹茶~~~余韵十足~~~

好好的茶德被我拍糊了,哭。。。

很大一杯,我一个人吃光了  -0-

八坂神社。
只是匆匆的看了一眼。
因为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而且晚上还跟日本的朋友约了吃饭,所以赶紧一路小跑推着小主去还和服。

小主不小心把拎的小手包弄丢了,本来想赔偿人家的,然而和服店老板很大气的说不用了,完全不用在意。
再次表示歉意和感谢哈~~~~

还完和服,雨已经下的相当大。。雪地靴全湿透。。。
于是打车去酒店。
说是酒店,其实是一家guest house。就是公寓式的那种,有家的感觉。
比心斋桥那家酒店大多了,还便宜了好多。微波炉洗衣机电磁炉冰箱一应俱全。浴缸还带小电视。。
暴走之后舒舒服服的泡个澡实在是享受。。。

晚上跟友人的聚会由于太high了,所以没有拍任何照片。
友人其实是我们日本总公司的同事,4年前因为一部叫做“最完美的离婚”的日剧而熟识,之后经常讨论日剧和日本艺能界。很有共鸣感。她跟她老公人都好好的~~~嘿嘿~~~~

第二天小结:
京都    多云转小雨转大雨   步数19987

暴走京都。要知道平时我每天超不过3000步,宅在家里也就300步。
除了心斋桥-伏见稻荷,以及伏见稻荷-清水五条坐了车,其余都靠两条腿。
一天下来,最大的感受是,我的腰要断了。。。
当然,跟收获的美景和美好回忆是成正比的。
伏见稻荷大社的朱红,清水寺的淡然恬静,都在脑海里。足够回忆很久很久。

从傍晚开始下起雨,一直到深夜。
尽管雨很大,然而等吹风机吹干雪地靴时,一点污渍印迹都没有。
孩子的鞋也很干净,仿佛只是水洗过一般。
so,我也不说结论了。看官自己评判。

DAY 3 岚山&海游馆,摩天轮

通过标题就能看出来,这一天,我们会从京都回到大阪

由于昨天的暴走,早晨实在是起不来自己出去逛。泡个热水澡,为新一天的暴走做准备!
雨后的京都,是个大晴天哦~~

据我们头儿推荐,最好是坐岚电去岚山的。。。然而,匆忙之中,我错坐了巴士。。。
岚电,还是留给下次吧。
正确路线请参考:烏丸御池(京都市営東西線 太秦天神川行)→太秦天神川駅  徒歩→嵐電天神川駅(京福電気鉄道嵐山本線)→嵐山 約30分钟   地铁转电车

岚山有名的渡月桥。
感觉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么透亮的蓝天白云了。。。
波光粼粼,山风吹过面颊,静静的听桥下水声。

沿着路牌指示,向竹林出发。

时间关系,只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昨天在清水寺没有吃到,今天到了岚山必须不能错过,京都有名的汤豆腐。
豆腐非常的软滑,入口即化。

这就是岚山的竹林了。
虽然已经是12月末,却依然一副郁郁葱葱的模样。

累了的话可以坐人力车。然而我们赶着去搭小火车。所以pass。

沿着竹林走了有20分钟不到,拐个弯下坡,就到了岚山小火车的岚山站。
平常都是4节车厢,这次超lucky的遇到了传说中的第五节敞篷车厢。开熏!~

在站台等待列车进站。

能坐上第5节小火车自然是开心的,就是12月下旬山里其实还是挺冷的。。。嗯。。。
红叶几乎都落尽了,偶尔还有一两处,供我脑补满山红叶的场景。。。

途径的车站,圣诞狸猫一家人列队欢迎我们~~~

到达岚山站之后,在出站的地方买了很多纪念品。

根据地图走到了JR的馬堀车站。准备返回大阪。第一个景点就是海游馆。
路线如下:トロッコ亀岡駅→徒歩到馬堀车站(JR山陰本線 京都行)→京都5番ホーム (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 播州赤穂行)→ 大阪(JR大阪環状線 西九条行)→弁天町(地铁大阪市営中央線 コスモスクエア行)→大阪港 約1小时45分 电车转地铁

京都站转车去大阪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走,于是询问了这位列车长。就是驾驶我们从马堀到京都站的列车的这位(下图)。列车长特别亲切的带我们左转右转到了那个站台。明明人家后面还有工作的。
善良热情的京都人民,感谢!

在岚山的时候有点下雨。
越往大阪走,天越晴。

在电车上发现了sho酱!嘿嘿~~~

回到大阪,就打算使用大阪一日券啦。
所以下了JR之后,再坐什么车,都可以刷这张券。
去海游馆的路上,偶遇一家ONE PIECE的店。冲进去买了俩钥匙扣,哈哈哈。

大阪港标志之一,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港。感觉这一幕特别像动画片里的。。。

这就是海游馆啦。
正值日本假期,所以好多当地人带孩子来。人是唔漾唔漾的,可是秩序井然。
大阪一日券不能免门票,可以打折。买票时候需要出示一日券和小册子里面的折扣券。
孩子貌似有优惠,记不清了。

馆内主要以生活在海洋河川中的生物为主。
临近圣诞节,所以还有圣诞老人跟大鲸鱼一起表演。

企鹅憨憨呆呆的,特别可爱。远处的一动不动,就像假的雕塑一样。

我能盯着这些水母一动不动发呆一下午。

在海游馆里面逛了一圈,人太多了,而且下午去的时候没有仔细看喂食时间。只是随着人流欣赏了各种鱼类,企鹅海豹海狮啊啥的。视频居多。图片略少。
出口处有周边店,去年在冲绳买了好多玩偶,所以这次就只买了文件夹和笔。都很可爱哦!~

从海游馆出来去坐天保山摩天轮的时候,会路过不二家的冰淇淋店。
奶香超浓郁!很好吃很好吃!有很多口味~~这次尝试了抹茶和原味。我家小主真的是太喜欢抹茶了。。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拥有60个单独的观光窗可乘坐8位游客的,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
大阪一日券可以免票,但是别忘了给孩子买一张哦~
摩天轮分成全透明的,和普通的。
全透明要等1小时+,所以选择了普通的。黄昏中的摩天轮,夜幕笼罩的大阪

从摩天轮下来,马不停蹄的奔赴酒店check in。
大阪港(大阪市営中央線 生駒行)→本町(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千里中央行)→梅田

由于晚上还要去hep five坐摩天轮,去晴空展望台看夜景。所以又是一路暴走。
在地体里面看到了木村大神。完全看不出40多岁啊。所以给美容代言吗~嘿嘿~

不想提SMAP解散的事情,谁都别跟我提!!

传说,一定会迷失在梅田站的地下一层,所以毫不犹豫选择到地面上,用地图。
圣诞节的气氛很浓郁。到处熙熙攘攘,张灯结彩。

被我拍糊了。。。
顺着这条商店街走,就能到达酒店。
商店街里各种美食。。。(淌了一地的哈喇子。。。)

这就是要住两晚的酒店。。终于不用颠沛流离了。。
行李箱早我一步到达~~
这家的房间要比心斋桥那家大一些。因为是圣诞节,价格也比较的。。。嗯。。。
位置比较好,离梅田站走10多分钟吧。离hep five就5分钟左右,走出商店街,周围就是唐吉可德啊,阪急百货啊,ABC-MART啊啥的。。。但是时间原因,我就去了唐吉可德。。。T-T

误打误撞的选了这家酒店,结果就在我心心念念的マンだらけ旁边。。
这是J家迷妹应该比较熟知的店啦,不光有J家,还有很多很多漫画,动画的书啊,DVD啊,周边啊,手办啊。。。是迷妹和宅男的圣地!!一共有3层,1楼是扭蛋机专区。J家在3层。
哦,对了,这主打中古(二手)哈~都有等级评定的。
我收了4张专辑CD,一堆烧普,一大把扇子。。。可以免税~~~~
其实这都是我24号从USJ回来做的事情啦~提前剧透了~~~

服务员们也都特别好。
途中,小主忍不住要借卫生间,本来人家都是员工内部用的,但是为了小主开了个特例~~
非常感谢!

紫精灵般的利达~~笑死~~~

各种CD各种扇子各种周边各种各种各种。。。。。
推荐润润的纯爱电影--向阳处的她

在酒店里面匆匆整理一下,赶紧出去觅食。
大家可能也发现了,这几天一直没有好好吃中午饭~~(那些吃的都不叫饭啊?!)
本来想去一兰,但是人超级多,到处都是排队的。转悠转悠,来到了这家店门口。
那就吃个大阪烧呗~~~~~嘿嘿~~~~~

要了大阪烧和炒乌冬。没忍住,点了一杯梅酒。
真舒坦呀~~~~

由于之后还有行程安排,所以迅速的享受完美食,朝着hep five进军。
小主是摩天轮迷,故这次安排了俩摩天轮。
hep five的摩天轮在商场顶层,大红大红,十分喜庆~~~~
摩天轮里面还有可以连接手机的线,可以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我选了A团新专辑的miles away~~~就是本篇游记的背景音乐~~

hep five和晴空展望台的营业时间都很晚。大概是10点的样子。
从hep five下来,其实已经快10点了。打上车奔向晴空站台。临近圣诞节,好多好多的人,所以临时把最后入场时间调整到了11点。排队入场就排了好久。
不过为了最后看到的夜景,也值得了。

第3天小结:
京都    晴转多云转小雨;大阪    晴      步数17971

结束了一天的暴走,最后到酒店,已经是将近午夜12点。
哪怕这样,还拉着小主去对面的7-11买了两瓶三得利的起泡酒。真的太好喝太好喝了,好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带回国啊(怒吼!!!!白瞎了多买的20kg行李!!)
已经没有力气泡澡了。。。

有机会的话,想去领略岚山的四季,春夏秋冬。
有机会的话,想再去海游馆,趁着没人的时候,慢慢的欣赏。
有机会的话,想要去这次最终被排除在行程之外的大阪城,天守阁。

DAY 4 圣诞节前夕的USJ

早晨挣扎着起床之后,一个人在酒店附近转了转。
终于放弃了便利店的饭团炸鸡泡面,在酒店旁边的松屋吃了早饭,猪肉生姜烧套餐。虽然是fast food,却出乎意料格外好吃。
本来想早早出发USJ的,但是无奈队友体能有限。。。
其实是为了去酒店对面10点才开门的文具店采购。。。买了好多可擦笔的替换笔芯啥的,日本的文具店我也能逛上1个多小时!本想做一个人名章的,但是外国人嘛,得定制,还是算了,下次再说吧。。。

文具店买好东西,出发USJ啦!
大阪站坐JR樱岛线到USJ站下车。或者是坐JR大阪环线到西九条站换樱岛线。
直达的车不是一直有,一定要关注navitime的发车时间,以及电子屏幕上的显示。

首先来看看长末组合吧!麒麟爸爸的一番榨!~
小主很happy的看到自己本命的大头像挂在墙上~~~

同一个月台,会经停不同路线的列车。由于前后间隔很短,为了不让排队混乱,所以在上车位置上做了调整。比如有三角形的,圆形的。
务必需要确认好电子屏幕上的线路名称等信息。千万表搞错。
请看下图的电子屏幕所示,
环状线,就是要再倒车的那趟。
樱岛线,就是可以直达的那趟。
发车时间不同,但是都是在1-8号的圆圈处等待即可。

我们这趟列车还是一位女列车长,指挥的手势超级帅气的!

终于到达USJ啦!!下车之后,就是扑面而来的USJ风~~~~

第一次来这种主题公园~吼吼,超兴奋!~

开头也说了,提前在官网上订票,凭二维码入场哈,很快的~
就不展示排队买门票的盛况了~~~

标志性的悬浮小地球~~~

入场已经接近12点。
随着人群往里走,就看到了一个大地球的舞台,当时地球是未打开的状态。
已经有很多人坐在了舞台正对着的草坪上。于是我们就绕到侧面的草坪,坐在了第二排的位置。
事实证明,靠近通路靠近舞台哪怕是侧面,也是很英明的选择!

等待了一会儿,先出来了4个绿色使者。由他们来召唤圣诞老人,在那之前他们先来到台下找了4个小朋友回答问题。小主就幸运的被选为了第一个,虽然是中国小盆友,但在被问到“圣诞节最想见到谁呀”的时候,小主勇敢的甜甜的回答了一句“santa san“(圣诞老人)。容我自豪几分钟~吼吼~~~
之后台上就各种歌舞,长腿姐姐们也来到了通路上舞蹈,前排的福利大大的~~~hello kitty,小黄人,姜饼人,来了各种动画人物。大家一起拍手,许愿,齐心协力一起把圣诞老人召唤出来了!
不光是小盆友,连我都不自觉的融入了圣诞的欢乐气氛中。真的太开心了!
现场还拿礼炮打了很多带着merry christmas的彩带和毛球,收集到很多~~~hiahia~~~~

散场后拍到的画面~~~

看完表演,就顺着路线往前走。没买快速通行券,所以不着急排队那些项目。
只是单纯的跟大家一起享受着圣诞节的气氛。

USJ好多项目都是面向大人和大孩子,但其实也有一片区域是给小盆友们玩耍的~
当当当,就是这里啦!~好像是叫wonder land~~~
有旋转木马,旋转蛋糕杯,balabala的。。。
随时都能遇到snoopy他们的表演哦~可以跟着音乐和他们一起跳舞~~~

还有提供化妆的消费项目,小主自己挑了一个hello kitty图案的,还额外加了水钻。美美哒。

如果排队人很多,可以到下图背景中红色建筑物下面的机器里领取预约券。
提前预约一下,可以不用一直排队等着,利用预约的空余时间去干点别的。
但是注意一点,不能同时领取很多张。
比如我预约的这个项目,时间是3点半到4点半。那我在这个时间段内想玩这个项目的话,是可以走优先通道,不用从队尾开始排起的。能省去很多时间。
如果我还想预约其他项目,就必须约4点半以后的时间了。一张门票在一个时间段内只能预约一个项目。
这是儿童区的方法,不知道是否适用其他活动区。

玩滚小球的游戏,得到了一个红毛怪~~~(可以这么叫吗,不知道这个动画人物叫什么)
比起之前拿炮弹打罐子得小黄人的游戏,这个算相对简单一点点的了。

还有一个玩水的场所,好多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因为还想回去逛逛,所以这次没有等到天彻底黑掉,也没有看到花车巡游,就跟USJ告别了。
反正下次还会来的!USJ,下次见吧!

在USJ买了好多好多纪念品,不算便宜,但是都很精致可爱。
可以免税,免税的地方就在入口附近,很好找。

结账时候刷的卡是海贼王的卡面,于是被热情的告知到了夏天,草帽海贼一伙会来USJ哦!
好的,夏天一定再来!

回去的时候,遇到了USJ专线。车厢非常漂亮!~
也许是太累了,下车的时候差点把背包落在行李架上。。。好险!
幸亏反应迅速的冲上车拿回背包。。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一兰拉面终于不用等很久。
排了10分钟左右吧,就有位置了。
汤头浓郁,面条劲道,确实很不错~~

努力吃面的,最爱吃面的小主!还带着hello kitty的彩妆~~~哈哈哈哈~~~

虽然没去大阪城,但是偶遇大阪城图案的井盖。。

之后又去了唐吉坷德,个人认为没有心斋桥那家感觉好。
排队的人超多。最后跟收银的两个中国留学生小哥交谈甚欢~~~
然而他们居然不知道arashi,减分减分!哈哈哈哈~~~

第4天小结:
大阪   多云    步数19404

圣诞节的USJ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尽管人很多,但是人多快乐也多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尤其是还意外的成为了幸运小朋友回答问题,USJ的初次回忆,很开心!
很遗憾并没有体验USJ的那些经典游戏项目,把期待留给下次咯!~

DAY 5 黑门市场,告别本州

最后一天,让队友们多睡一会儿。
然后check out。一起去吉野家吃了个早饭。
吉野家的对面就是一家“鸟贵族”,大仓少爷家的买卖真的是很红火啊!嘿嘿~~

最后跟这条商店街告个别~~~
昨天清晨自己溜达时候,不到8点吧,商店街有零星几个喝醉的人,也有在店外拉客的小哥。
还被那小哥搭讪了,赶紧跑掉。。。safe safe。。。
各种寻找邮局还想再拿几份山风海报的,但是不是营业时间不到,就是定休日。哎,不能太贪心。。

最后一天就一个安排,那就是去黑门市场。
把行李寄存到了南海难波站的硬币储存柜里。继续两手空空去逛吃逛吃。
根据行李的大小,费用也不同。28寸是700円,24寸的是600円。多久都可以,但是一旦开箱了就要重新计费。

在入口的水果摊上买了草莓,包装上的熊本熊萌萌的!
熊本,加油!

忘记是哪个摊子了,草莓大福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后悔没多买!
也买了哈密瓜和草莓的奶昔,甜甜的清香,很爽口~没来得及留照片就喝光了~~

纠结了很多摊子,不知道选哪家。最后在这家寿司店吃了刺身,寿司和天妇罗。
味道还不错~~~~

熙熙攘攘的人,大家都来逛市场~~~

这家就是很有名的豆乳店啦,买了原味和抹茶。浓浓的,很醇厚。
还在他家买了关东煮,也很好吃。
完了,除了好吃不知道还有什么形容词。

老婆婆的天妇罗店,最有名的就是那个穴子咯,是一种鱼,标着红色“当店名物”的那个就是。其他的,鱿鱼,可乐饼还有甜虾也都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再次词穷~~~
买得多,老婆婆还会赠一串藕,哈哈哈~~~

可爱的面包超人~~~我小学时候的回忆。。。那个时候学校有份报刊,有一阵一直在刊登面包超人漫画的连载来着,特别喜欢看。。。一晃20年。。

在难波站周围的parks稍微晃了晃,基本就到时间了。
然后,发生了一个段子。。。

=================我是名叫“段子”的分割线=================
一共存了两个箱子,有两把钥匙。然而我突然间发现身上只剩下了一把,我又不敢跟队友说,以为是自己弄丢了,到处找寻不到。于是自己偷偷的去取箱子。
没有钥匙怎么办?找到了硬币储物柜的事务所帮忙开锁。血淋淋的教训,一把钥匙3000日元哦,3000日元!人民币180大洋!开锁的大叔以前居然还在天津工作过,一边笑着数落我的马虎大意,一边说钥匙一会儿肯定能被我找到,找到的话,拿着再去找他,他把钱退给我。
然后。。果不其然,当我推着两个行李箱找到队友时,某人问我,你是怎么拿到俩的呢?其中一把钥匙在我这里啊。。。。原来是路上我拿零钱包时候不小心掉了一把在地上,他捡起来也没有告诉我,还打算等我找不到了吓吓我。。
我来不及骂他,火速抢过钥匙去换钱。。。3000日元失而复得!!!

也算得到了一个珍贵的经验,丢了钥匙不要着急,只要花钱开锁就可以了。。。
好孩子千万不要效仿我。。。

在难波站的药妆店里偶遇sho酱!!

坐ラピート去机场了。
就这样跟大阪告别。

byebye了,蓝天白云。。。

太阳,有段时间我将看不到你,容我再好好看看你。。。

到机场check in。由于退某人的ICOCA等了不少时间,值机又等了好久。
导致本来想好好逛逛关西机场免税店的我们,结果只有15分钟的时间。。。
安慰自己,都是宝贵经验宝贵经验。。。

归程是春秋航空,飞机很新,环境不错。

第5天小结:
大阪     晴      步数15353

黑门市场的食物非常美味,下次一定还要再去!
没有好好逛的商场,超市,便利店,下次一定还要再去!

降落,回归现实。
霾,塔大姨妈。(我回来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6 20:25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7-01-06 20:25:37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门子:谢谢,能帮到你就好

2017-01-07 11:1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09 11:01

好多小细节值得参考,时差,时差就没有人提过哈哈哈

2017-01-09 15:02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7-01-09 11:01:06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cmzkw:已粉~~~

2017-01-09 15:43

引用 Kaka 发表于 2017-01-09 15:02:51 的回复:

好多小细节值得参考,时差,时差就没有人提过哈哈哈

回复Kaka:是啊,差点被时差害惨,哈哈哈哈

2017-01-09 15:43

竟然是岚饭!还是个宝妈!好羡慕楼主和自家闺女一起迷妹我家宝宝3月去日本才23个月 楼主带宝宝过海关会绿色通道吗 还有小宝宝在日本餐厅就餐方便吗 如果寿司店的话也会有儿童套餐吗 问题有点多 不好意思呢

2017-01-11 13:13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7-01-11 13:13:44 的回复:

回复Iris🍿:哈哈哈,亲也是岚饭吗?等你等得好辛苦啊~~~~
标题写的比较隐晦,山风,哈哈哈,静待有缘人~~~~

你们打算3月去啊,宝宝不到2岁哈~那可能稍微有点辛苦~
我们第一次带她出去她3岁1个月,因为是冲绳,所以并不很累。
这次是累的够呛。。

过海关就是正常跟人流过的,没走绿色通道。
小宝宝在餐厅就餐挺方便的,日本很人性化,好多餐厅为了照顾孩子都会推出适合宝宝的饮食和餐具。
寿司店的话,回转的也许不会有,但是那种板前的应该会特别为了孩子做的。反正上次我们去冲绳,店老板就为了孩子吃这方便,做了适合孩子口味,方便她拿的寿司,还有小菜啥的。

2017-01-11 13:47

引用 小虎 发表于 2017-01-11 13:47:34 的回复:

哈哈哈,亲也是岚饭吗?等你等得好辛苦啊~~~~
标题写的比较隐晦,山风,哈哈哈,静待有缘人~~~~

你们打算3月去啊,宝宝不到2岁哈~那可能稍微有点辛苦~
我们第一次带她出去她3岁1个月,因为是冲绳,所以并不很累。
这次是累的够呛。。

过海关就是正常跟人流过的,没走绿色通道。

回复小虎:哈哈哈就是好久没好好关注他们了 忙于带娃 我自己私心还想去吃大阪烧 就怕带宝宝去 烟味太重

2017-01-11 13:53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7-01-11 13:53:00 的回复:

回复Iris🍿:嗯,带孩子的头两年确实会这样~
无论是京都还是大阪,大阪烧环境确实都稍微吵杂了一点,但是烟味还好,不是那么厉害的

2017-01-11 14:03

引用 小虎 发表于 2017-01-11 14:03:02 的回复:

嗯,带孩子的头两年确实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