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片白也恨这片白 - 记2016北海道圣诞之旅(多图和很多你想不到的细节^_^)

Miemie (北京) LV.7
2017-01-05 22:17 1803/29

写在前面

去过许多地方,身为天秤座的我从没想过在这里留下足记(对,因为懒-_-||)。可是这次,北海道,让我想要记录,只因这片让我又爱又恨的白色。恨它,因为他把我的完美行程全部打乱,但也因为这样,让我看到了一个我从未踏足过的童话世界。
准确地说这不完全是一篇游记,我更想把它定义为Miemie的碎碎念。
装备,路线,购物,美食等等等等最后再写吧。

~~~~~~~~~~~~~~~~~~华丽丽的分割线~~~~~~~~~~~~~~~~~~~~~~~~~~~~~~~~~~~~~~~~~~~
北海道是第4次去日本,之前去过大阪京都奈良东京镰仓福冈鹿儿岛由布院别府,但是我都懒得写游记啊~~~~怎样打我啊~~~所以有关这些地方的问题也可以一起交流啊哈哈哈哈~~~~~~~~~~~~·

~~~~~~~~~~~~~~~~~~再次华丽丽~~~~~~~~~~~~~~~~~~~~~~~~~~~~~~~~~~~~~~~~~~~~~~~~

先上几张照片预告一下喽

50年一遇的暴雪

原本计划的和J先生的完美圣诞节泡汤之旅,随着札幌50年一遇的暴雪华丽丽地对我say byebye了。12月23日下午从天津出发,快要到达札幌的时候被通知札幌大雪无法降落,于是备降仙台,在飞机上呆了五六个小时后航空公司与仙台机场沟通无果决定返航,就这样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24日凌晨4点多到达天津,机组通知当天下午2点再飞一次。到酒店已经差不多7点了,浑浑噩噩睡了两个小时,起床吃点东西再次出发去机场,check in,托运,安检,候机,感觉自己被月光宝盒了摆了一道(⊙…⊙)

札幌想说爱你不容易

第二次航程在延误了一个小时后终于起飞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到达了札幌上空,机长广播也如约而至:由于新千岁机场没有机位,我们要先盘旋一会儿。嗯好吧,盘了一个多小时,当飞机降落在跑道上的那一刻全飞机的乘客都鼓掌欢呼了!但是!我们高兴得太早了!机场依然没有机位,我们需要在跑道上等待,这一等可就是4个小时啊。。。漫长的4个小时我也没闲着啊!听说由于大雪JR全部停运了,我就开始在万能的某宝上期待可以临时预定到接机服务,可我真是太天真了!客服小妹竟然安慰我:没事亲~有6000人滞留机场陪着你呢~。。。此时觉得某宝并不是万能的!靠别人不如靠自己!25日凌晨12点多Miemie和J终于踏在了札幌的土地上!札幌想说爱你真的好难!
但噩梦远远没有结束。。。如何移动去酒店?!Miemie不会这样轻言放弃的!接机的地方车是挺多的,可都是预约车啊,徘徊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各种询问都吃了闭门羹。但皇天不负有心人啊,终于被我抓到一辆空车啊!立刻扑上去和司机大叔沟通!最后终于成行!Let's go!温泉!(和飞机上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四人拼车从机场到位于狸小路的酒店再到真驹内附近的民宿,打表1000块人民币啊哭死)

到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了,办理好入住手续出门买宵夜,要知道从前一天下午3点吃了一顿飞机餐以后就再也没吃过东西了啊,饿狼出动。。。哇雪好大啊哈哈哈哈。
这里想提一下我另一个又爱又恨(请原谅天秤的我-_-||),位于狸小路商店街上的dormy inn精品酒店。6月份去鹿儿岛时偶然的机会订了dormy inn,这个酒店在日是连锁酒店,基本所有的大城市都有分店,而且酒店主打是温泉+免费宵夜。鹿儿岛的酒店体验很好,所以这次来北海道就毅然决然地直接选择了dormy inn,刚好札幌店在狸小路商业街上,交通购物觅食都超级方便,简直做梦都要笑出声了有木有!虽然作为快捷精品酒店,但一晚的费用也要差不多1000块人民币的啊,再加上是圣诞节前后房费暴涨,预订三晚心也是要滴血的啊。
23号晚上不是因天气原因返航了嘛,就想着贵巴巴的第一晚酒店是不是可以帮我取消掉呢~但素!25号凌晨到酒店以后跟前台的小哥沟通的结果是我想多了~红果果被拒绝了~理由是我们酒店不管什么原因只要没入住就不能取消不退钱~善解人意的岛国人民都去哪了。。。又爱又恨啊。。。

不管怎么说,也多亏了酒店的温泉,凌晨3点一个人舒舒服服地在大浴场泡个汤,扫去了两天在飞机上的劳顿,早上9点多起床满血复活了~在酒店吃个元气早餐美美哒出发北海道大学!

从酒店(狸小路6丁目)出发,步行至薄野站(狸小路4丁目),从地下商业街就可以直接进地铁站啦。乘坐南北线(各停 麻生方向)在北18条下车,4站地200円,跟着google map步行几分钟就到北海道大学了。这里不是北海道大学的正门,但是可以直接到达银杏大道,冬天虽然没有银杏落叶,但银白色的也超好看的啊!顺着这条路一路走一路拍,美爆了好嘛!
于是走着走着就饿了。。。既然在大学里当然要去食堂吃一顿啊,于是乎就摸到了中央食堂~虽叫中央食堂,但真的不大啊。进去观察了一下,可以用现金结账,吃!岛国大学生们的伙食还不错啦。

吃完午餐继续乱逛,逛到了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主要展示北海道大学的历史,还有一些标本,进化史之类的~J和互动体验模拟器玩的超嗨,还得了张奖券,说是能在博物馆里的甜品店换一杯红茶~结果去了那家甜品店,人家说要点个简餐才送红茶的啊你们要不要啊~我们刚吃饱啊当然吃不下啦~于是J先生拍拍自己的肚子,对着店员说next time~哈哈哈便宜没占上~
J嗨玩的时候我就自己逛,寻找标本。讲真~和标本面对面的时候还是挺吓人的,拍照时手都是抖的啊~给你们感受一下别说我没提醒你们啊~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下午3点多了吧,太阳已经要落山的感觉,于是我们往学校的正门走,从正门出来就离札幌JR站很近了,所以想从正门进北海道大学的同学可以坐地铁到札幌JR站下车喽。

快要离开学校时看到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两个小朋友,拉着滑雪板在学校里堆起的大雪坡上滑雪。小朋友很开心地跑到坡下,和爸爸说我想从上面一直滑到这里,爸爸超温柔地回应「いいよ」,妈妈鼓励小朋友自己把雪板拉到坡上来。此刻夕阳撒在他们身上,愿岁月静好。

和J从学校出来步行到札幌站,算计着应该先去问问JR有没有恢复运行,如果恢复了第二天就可以去小樽了呀!
We are so lucky (*≧▽≦) JR已经恢复运行,立刻就把第二天小樽的往返指定席和去函馆的指定席预定了!而且工作人员说我们订到了去函馆的最后两张Sea view seat,Lucky ~

接着在札幌站开启买买买模式~札幌站周围集中了好几个大型商场,大丸百货,JR Tower,Esta,APIA,Paseo等等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因为是圣诞节,有很多折扣,又赶上周末,商场里真是人山人海啊。在JR Tower里购满一定金额就可以领一张奖券,可以参加抽奖活动。我们买了些东西,得到了3张奖券,通通送给了正在排大队抽奖的穿着学生制服的小妹妹,希望把大奖的机会给她们啊哈哈哈哈~
想重点推荐一下Esta,B1是食品街,1F-4F是bic camera,5F-8F是服装和杂货,有一个超大的优衣库和我最爱的Loft啊!!!!!好想把整个Loft 都搬回家!!!!再上面就是美食街了,著名的拉面共和国在10层啊喂~

札幌站买的差不多了,先把战利品放回酒店,天也完全黑下来了。在酒店稍作休息,准备出发去另一个期待已久的地方啦!一定要天黑以后才能去哦嘿嘿嘿,喂,你们不要想多啦!我说的大通公园的白色灯节啊~

从酒店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啊所以说酒店位置好很重要啊好不好。路上顺便去便利店吃了点东西,先垫垫肚子。圣诞节很多情侣都来看灯了,岛国姑娘们穿着丝袜+高跟鞋在冰雪交融的地上颤颤巍巍地前进,看得我都想上去扶一把啊。
本来应该有慕尼黑圣诞集市的,可圣诞节当天竟然都收摊了,应该就到平安夜截止吧,再恨一下这大雪耽误了我一天时间!咬牙!
在大通公园转了一大圈回狸小路继续买买买!狸小路血拼的主要目标是药妆,此处省略购物过程一千字。。。买爽了把大包小包放回酒店然后就出来宵夜喽。吃饭建议不要在狸小路主街上,一般都比较贵。比如我们,进了一家居酒屋,坐下后看了下菜单,烧鸟基本在200円左右,而且不含税,还要收table charge!果断放下菜单跟人家说不好意思~心想要抢钱啊你!黑店!然后继续往前走一拐弯进了另一条街,又发现一家烧鸟店,就叫串鸟,墙裂推荐啊!!!!串儿基本都是130円,而且含税!而且没有其他费用!!最重要的是菜单都是中英日文三语!!!去过居酒屋的同学看到这肯定泪流满面了,要知道这么多次来岛国,每次在居酒屋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啊(T_T)这次终于吃了个明白!味道超好!只是我们去的太晚了,好多串儿都没了,梅子酒也好喝(∩_∩)

酒足饭饱回酒店泡汤~~~完美!

小樽里的情书

12月26号去小樽~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餐直奔札幌站。函馆本线要坐在靠右侧的位置,这样就可以看到海啦。我们提前了一站,在南小樽下车,目的地是住吉神社。

小樽站出来拿了张导览图,但最后还是得靠google map。天气不好,下了车就一直阴天,路也不好走,一步一跪终于到了住吉神社,啊~下雨了。。。

上到大殿发现正在修葺中~无奈,只好在大殿外祈个福,希望2017年顺顺利利,努力的事情都可以实现

从神社出来一路向北,往小樽运河方向前进。雨越下越大,本来特意带了一把小红伞结果放在酒店没有带出来。。。只好快速行进,到著名的八音盒馆避雨。开始对八音盒并没有多大兴趣,只是单纯为了避雨,但一进来就惊艳了!哇~能不能再美点!瞬间激发了J先生萌萌的少女心哇嘎嘎嘎~

每一个八音盒都精致得不得了,小小一个却可以发出那么美妙的声音~从八音盒馆出来雨还在下,只能去买了一把透明伞,这很日本。走进小樽商业街的主街,著名的LeTAO,六花亭,北菓楼就都在眼前了。钻进六花亭,说是继续避雨,其实是馋了,奔着冰淇淋去的。

冰淇淋的奶油味超浓郁,太好吃了!要不是为了迎接某姨妈,才不要和J分一个吃呢。走出六花亭的一瞬间傻眼了,天空飘下了鹅毛大雪~好美啊啊啊啊啊!!兴奋之际只记得录像了,忘了拍照!

本想着再去北菓楼和LeTAO吃个遍,无奈还没有吃午饭,和J先生思量着如果这么个吃法估计我俩会把自己腻死~于是放弃甜品,去寻午饭~

福寿司,就在主街上。点了一份寿司,一份金枪鱼饭,貌美!味道超赞!食材新鲜,肉质紧实。享受啊~

吃饱喝足继续往小樽运河前进,路遇很多有趣的小家伙

到达小樽运河时天刚刚开始黑,找了一家咖啡馆,喝一杯拿铁,写一张明信片。

天渐渐暗了,小樽运河散发着独特的韵味。这时突然想起「情书」。是情书吗?是小樽。是柏原崇。

去邮局寄了明信片,很喜欢这里的邮筒。

一日小樽,并不能认识完整的它。有人觉得它过于商业化,有人觉得它不是「情书」里的样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小樽,用心感受就好。

6点的火车回到札幌,再次开启逛吃模式。

买到了最后一支甜筒~早早回酒店泡汤睡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12月27号,比前一天更早起床,因为要赶火车去函馆了哇。在JR站的罗森买了早午餐,特意买了杯面和方便米饭,可是!JR上没有开水!没有开水!没有开水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函馆的猴子和百万夜景

札幌函馆差不多4个小时车程,沿途会经过登别洞爷湖,大沼公园站,坐在左手边可以看到海哦~
顺利到达函馆站,出来就看到了东横inn和函馆朝市。为什么要提东横inn呢,因为最早Miemie订的酒店就是东横inn啊!综合了各种因素东横inn是最佳选择有木有!可是任性的J先生一句话就给否了,这家酒店没有温泉。。。好吧,目光又落在了dormy inn上。函馆的dormy inn在五稜郭附近,但是本馆没有大浴场,泡汤要去La Vista。La Vista啊!无敌夜景景观酒店啊!函馆湾夜景一览无余啊!在dormy inn预定出租车到La vista,泡完汤再预定返程出租车即可,全部免费哦。开始Miemie还有些担心,毕竟五稜郭没有函馆站交通便利,但是当第一晚我泡在La vista的大浴场里欣赏函馆湾夜景的时候,啊~~J你的决定太英明了!!!花着快捷酒店的钱,泡着五星级酒店的汤,值!!

函馆站前坐函馆市电2系统或5系统(各停 汤之川方向),在五稜郭前下车就好了,顺着马路走,就看到dormy inn啦。顺便提一下,五稜郭车站前有一家商场,叫今井丸井还是丸井金井的,具体忘记了,因为真的没有在意啊~只是下车时进去上了个厕所,也没觉得是个特别大的shopping mall,而且逛商场的都是老年人的感觉。。。但是后来听说这是函馆最大商场!我和J先生都惊呆了。。。函馆这个城市真的很小的,想要购物的同学还是去札幌吧。

行李放到酒店,窗外就是五稜郭塔,看了几眼就匆匆忙忙出门了,因为要去看猴子泡温泉啊~下午4点半就关门了,要抓紧时间才好啊哈哈哈。
还是回到五稜郭前站,坐电车汤之川方向,在汤之川温泉下车,跟着google map步行大约20分钟吧,因为没有吃午饭,看到路边有一家拉面馆,就进去了,结果味道超赞的!J和我一致认为比拉面共和国的好吃~店名叫「一文字」,路过的同学可以去尝试一下~

猴子在市营热带植物园里泡温泉,这个植物园超级超级小,有个大棚,跟北京植物园差不多,只是小了好几倍而已,没什么可逛的,估计来这的都是冲着猴子来的。门票300円一人,门口处有个足汤,可以泡脚~想起别府的足汤就觉得幸福,所以肯定不会错过啦,还嘱咐了J从酒店带了两块小毛巾,泡完把脚擦干肯定比大冷天晾干好啊~我太聪明了!快夸我!哈哈哈!

从植物园出来天已经开始黑了,而且起风了,还是挺冷的,找了家便利店买了热饮休息了一下,盘算着去哪吃顿好的~因为中午三点多才吃了拉面,还不算饿,最后决定先回酒店,约车去泡汤,然后在La vista附近吃晚餐。既然决定了就行动吧,还是坐市营电车回到五稜郭,先在前台约了6点半的出租车,然后回房间收拾了泡汤需要的毛巾,6点25司机师傅就在前台等着了,出发!车程大概15分钟,到了La vista同样先去前台把预约牌给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套浴巾,囧。。。不知情况的我们还从dormy inn带了两条大浴巾出来。。。坐电梯上到顶层就是豪华大浴场了!浴场内泡汤池很大,还有韩式汗蒸和水疗spa,室外也有大的汤池和三个大木桶汤可以泡~

第一晚在La vista泡汤的奇遇是,被一个岛国老奶奶要求帮忙搓背~虽然一开始她说啥我完全听不懂,但当她把搓澡巾塞到我手里时,就不需要听懂了。。。此时认真搓就是了
从大浴场出来,J已经在休息室一边吃冰棍一边赏夜景了~冰棍免费,赏夜景也免费哈哈哈!

吃完冰棍休息了会儿就出来觅食了,因为预约了晚上10点的车回dormy inn,所以时间充裕,可以慢慢吃~La vista旁边就是金森红砖仓库群,可是8点多所有的店就都关门了,转了一圈也没有特别想吃的,于是回到酒店前台,变更了约车时间,还是回五稜郭附近吃吧,来的路上看到dormy inn附近一整条街都是各种餐厅~

最后还是回到酒店,放好东西轻装出门觅食。刮风好冷啊啊啊~这次来岛国还没有吃烧肉,于是就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烧肉店,在酒店周围走了一大圈,发现都是一些烧鸟,海鲜店,居酒屋居多,可是就是想吃烧肉啊怎么办,继续找!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在一条黑咕隆咚的小胡同里发现了一家正宗的烧肉店!店名叫「牛若」,而且刚好有一张空桌子~想再次大喊:lucky~最最最主要的是店员小哥都长得好帅啊啊啊桃心眼虽然英文不太能很好沟通,但是连说带比划总算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必要时小哥还亲身示范如何能吃到地道的烧肉和涮牛舌~唉呀妈呀再次要不要这么温柔啊~连J先生都快要被攻陷了哈哈哈

点了飞弹牛,极品厚和牛,牛舌和当季蔬菜,只有牛舌是需要用高汤涮着吃的,放进锅里来回涮两下就可以了,超级嫩!!入口即化的感觉!!

临走的时候那几个帅帅的小哥不管是在外面忙还是在吧台里面忙,都集体立正和我们挥手道别,可是怎么就忘了合照了呢!!!!!摔!

回酒店看了会电视,先看到SMAP解散的纪录片,回忆了SAMP从出道到解散每一年的经典瞬间,一代人的回忆。。。然后又看了新闻,日本媒体大肆报道中国游客大闹札幌机场的事件,又出动警车又出动救护车的,各种版本的真相层出不穷,各说各的理。我所看到的事实是,札幌新千岁机场作为北海道最大的机场,我们在飞机上等待机位的时候得到的通知是,整个机场只有一辆摆渡车,正在努力接送乘客。。。就算是50年一遇的大雪,机场方面完全没有预案,没有疏散旅客的措施,任凭旅客在机场滞留。这里不想对此事多做评价,只是把看到的情况说出来,岛国人按照流程一板一眼办事是出了名的,所导致的就是效率比较低,那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一个民族啊~摊手~

函馆的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哇~大晴天!!可能因为前一天晚上刮大风的原因吧,把头一天的小雨小雪全部吹散~心情大好!出发去函馆朝市吃个早午餐吧(∩_∩)
出门前先去前台说明了今天我们自己去La vista,然后前台直接把预约牌给我们了,今天的行程不走回头路~

函馆朝市就在函馆JR站旁边,坐电车在JR站下车就可以。营业时间从早上到中午12点吧,面积不大,有室内的也有室外的。室内主要是吃各种海鲜盖饭,一共两层。室外的都是海鲜烧烤。各种毛蟹帝王蟹,价格几百到几千不等~海鲜的天堂啊~一只大螃蟹感觉两个人吃不了,还是放弃吧,吃点海胆和蟹肉刺身就得了~

从朝市出来继续坐电车在十字街下车,就是金森红砖仓库群和函馆湾了。仓库群就是一些卖小玩意儿的地,逛了逛没什么新鲜的~海边有一家星爸爸,二层有个观景平台,J先生买了一杯岛国的季节限定黑巧克力香蕉热饮(超级超级好喝!!),在二层休息了一会儿,看看海,聊聊天,拍拍照,阳光撒进来,真希望时间静止。

突然想起八幡坂,于是拽着J去寻那条街。
爬上坡,一回头,遇见了那片海。

太阳开始落山,算算时间差不多该上山了。上山前路过了小丑汉堡,想起来自从函馆朝市的早午餐还没有吃过东西,遂决定填饱肚子再上山,防寒~小丑汉堡店的装修很有意思,像个马戏团,还有秋千椅。J先生买了销售No.1和No.3的汉堡,都是鸡肉的,挺大一个,反正我是没吃完~

吃饱了就有力气上山了~天已经擦黑了,树上挂的彩灯都点亮了,到达山麓时缆车开始排队了,迅速买了两张票,加入排队大军~能早一点上山建议还是早一点,避免排队不说,还能在山顶占据有利地形~等我们上到山顶的观景平台,哇塞已经黑压压一片了啊,像我这种个不够高腿不够长的,根本毛都看不见哇,啊不对~能看见前排的头毛~在后排挣扎了半天,天也渐渐全黑下来,前排群众有撤离的我们就往前进一点,最后终于站到了最前排!赶紧欣赏了一下这百万夜景~也赶紧捏了几张照片留住这百万夜景~为何我脑海里响起了五环之歌~~~

山上风大,一定要多穿!围巾帽子手套最好都带上!下山时缆车排的队远远比上山的恐怖的多,这时各个旅行团也都在山顶聚齐了,不过一辆缆车能进的人也挺多的,耐心排一会儿吧,隔着玻璃再最后看几眼函馆的夜景。

下了山我们步行了20分钟左右,直接去La vista泡汤~同时预定了回dormy inn的车,多么完美的安排啊啦啦啦~

这是在函馆的最后一晚了,决定找个居酒屋买醉~五稜郭附近不是有好多居酒屋嘛,今晚就随便找一家喽。但也还是寻了一会儿的,晚上8点左右,很多店都客满啊,又不想等,最后进了一家只有吧台的座位了。

牡蛎锅,日式炒面,烧海螺,烧鸟和一壶清酒。然后华丽丽地从烧海螺的配菜里夹出一根头发~犹豫了一下,还是叫了服务员,然后服务员巴拉巴拉说了一堆,大概意思就是道歉啊什么的,过了一会儿厨师过来了,又巴拉巴拉一大堆,一个劲儿鞠躬,感觉就快跪下了。。。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感觉是自己犯了什么错似的。。。我们还在想会不会拿回去重做,或打个折之类的~?结果又是想多了~菜还摆着,结账时该多钱还是多钱,一分没少~

第二天就要回家了,早上又洋洋洒洒飘起了雪,让我又开始担心航班能不能正常起飞了。。。酒店对面有一个机场巴士站,很方便。早上在便利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机场了。到了机场雪已经停了,还好还好。函馆机场很小,国际出发大厅更小。只有两三个check-in柜台,当天只开放了一个,大队排的啊。。。整个机场只有一个免税的药妆店,在国内出发大厅,如果还有到机场要补货的,尤其是要买100ml以上液体的东西的,一定要在托运前先来买啊!要不安检真的带不进去啊!!!机场二层国内出发有卖食品的,但是不免税。国际出发安检进去以后有一个超超超小的食品免税店,也可以买到一些烟酒,但种类就很少了。
还有一点要提示,安检的时候身上真的一点液体都不能有啊,包括果冻!!我在国内出发的食品店买了一袋果冻,每一粒也超小,跟咱们的喜之郎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结果安检的时候就查出来说不能进!!因为我先进去了,结果J被拦下一个人吃了整袋果冻!!!12个啊!!!!一个都没给我留啊!!!
顺便提一句,机场一层的冰淇淋好好吃(∩_∩)

关于行程

原本计划的行程:札幌3天-登别1天-函馆2天,共7天6晚。
实际行程:札幌3天-函馆2天,共6天5晚。
12月25日:天津-札幌酒店-北海道大学-JR札幌站购物-大通公园灯节-狸小路购物-酒店
12月26日:札幌-小樽-JR札幌站购物-酒店
12月27日:札幌-函馆-函馆市营热带植物园-La vista泡汤-酒店
12月28日:酒店-函馆朝市-金森红砖仓库群-函馆山-La vista泡汤-酒店
12月29日:函馆-天津

关于住宿

这次预订的全部是温泉酒店,包括被迫取消的登别的酒店。在Booking,Agoda,e路东瀛和酒店的官网上都对比了价格,各有利弊。比如Agoda 价格比Booking便宜,但会提前扣款。这次遇上因天气原因无法入住的情况,第一时间与Agoda取得联系,并提供了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误证明,Agoda的回复与酒店保持一致,无法取消无法退款~同航班的游客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当晚就无条件取消了,都不用提供航空公司证明~所以呢~至少我自己以后出行要慎重选择Agoda了。
建议酒店订在交通方便的地区,冬天的北海道的路真的不好走啊,何况还要拎着行李箱呢~

关于交通

这次没有买北海道JR pass,因为移动的城市不是很多,算了一下价格不划算。
每次去岛国基本google map就都可以搞定了,可以计算时间,路线,包括路费~

关于购物

购物的好地方绝对在札幌,以札幌站和狸小路为主。札幌站以服装,电器,杂货为主,狸小路以药妆为主。堂吉诃德,松本清,大国等在狸小路上都有店。

关于饮食

虽然是寒冬,但所有的餐厅都是提供冰水的啊,所以自己带一个保温杯还是挺必要的,可以在酒店烧点热水带着,便利店也都有免费的热水提供。
吃饭的话还是建议不要在景点和商业街的主街吃,相对来说都会贵一点。稍微走远点你就会发现惊喜在等着你哦~

关于装备

基本装备:羽绒服+围巾+防滑防水保暖的雪地靴
锦上添花:帽子+手套+轻便的鞋
札幌的雪特别大,小樽又是冰雪交融,防水防滑的鞋真的特别特别必要!而且最好是高梆的!
虽然外面冷,但室内都很热,比如商场。因为我们穿的太厚了,也没有随身携带可以换的鞋和衣服,所以每次逛商场都挺煎熬,也因此消减了不少购物欲望啊~摊手~
帽子和手套是晚上需要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时必备的,比如看灯,比如看夜景~

关于泡汤

很多酒店都有大浴场泡汤,浴场内或房间里都会提供一大一小两块浴巾。日本泡汤都是裸泡,泡汤前先将自己洗干净,浴场内有浴液,洗发水,护发素等,然后可以携带小浴巾进入汤池,但小浴巾不要放入温泉水中。泡完汤出来再冲洗一下,把身上擦干就可以去更衣室了。更衣室提供吹风机,乳液,棉签,纸巾,总之一切都有,只要好好享受就好了~

之前没去过北海道,只在关东地区了,楼主能介绍一下吗?

2017-01-06 12:3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1-06 14:27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6 12:33:09 的回复:

之前没去过北海道,只在关东地区了,楼主能介绍一下吗?

回复Patrickbalabala:我这次也是第一次去北海道呢,不知道你想了解哪方面呢?

2017-01-06 14:34

引用 szy__ 发表于 2017-01-06 14:27:1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szy__:哈哈行动起来啊!我去年去九州的也一直在草稿箱。。。

2017-01-06 14:35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7-01-06 14:34:35 的回复:

我这次也是第一次去北海道呢,不知道你想了解哪方面呢?

回复Miemie:想跟您聊一下您的游记,您加一下我微信吧15380934230

2017-01-06 14:35

我这次也是第一次去北海道呢,不知道你想了解哪方面呢?

回复Miemie:加了吗?

2017-01-06 17:09

楼主蓝色的毛外套有链接吗?颜色超正

2017-01-08 09:29

引用 Qcissy 发表于 2017-01-08 09:29:33 的回复:

楼主蓝色的毛外套有链接吗?颜色超正

回复Qcissy:TB搜一下supper rabbit

2017-01-08 11:23

札幌的酒店能推荐一下吗?

2017-01-08 15:17

引用 💛Rab🐰 发表于 2017-01-08 15:17:37 的回复:

回复💛Rab🐰:我住的这个是狸小路上的dormy inn,离薄野站很近。从机场也有交通车可以直达。要不就住在札幌站附近,交通购物都方便。

2017-01-08 16:01

2017-01-08 19:00

二咩,看的我真过瘾啊,🤗🤗

2017-01-08 20:13

二咩,从头到尾看完了,写的真棒,看的过瘾

2017-01-08 20:37

写的真棒,照片也好好看!

2017-01-08 20:40

引用 可乐加冰 发表于 2017-01-08 20:13:52 的回复:

二咩,看的我真过瘾啊,🤗🤗

回复可乐加冰:下次你也写~肯定比我这更详细,尤其是记录小票儿哈哈哈哈

2017-01-08 20:52

很棒,楼主请问下,函馆的多米去LA泡汤是免费的吗,是两个酒店的协议对嘛?住进了多米就可以去泡汤

2017-01-08 22:24

请问您知道这个灯节春节的时候去还会有吗

2017-01-09 00:04

引用 赵然 发表于 2017-01-09 00:04:45 的回复:

请问您知道这个灯节春节的时候去还会有吗

回复赵然:大通公园的应该在12月底已经结束了,但札幌站附近也有灯节,大概到2月中旬结束。

2017-01-09 08:54

引用 小白sugars 发表于 2017-01-08 22:24:08 的回复:

回复小白sugars:嗯嗯免费哒,La和多米应该是一家集团下属的酒店,所以往返出租车和泡汤都是免费哒

2017-01-09 08:5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1-09 11:01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7-01-09 11:01:07 的回复:

回复花渡ting:感谢支持啦~第一次写觉得像流水账呢😛

2017-01-09 11:21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7-01-09 08:55:45 的回复:

回复Miemie:亲,还想请教下,你们从函馆JR出来,乘坐电车去五陵郭是买的一日券吗?我当天的行程可能就坐两回,如果单程是200的话,就不想买一日券了。另外还想问,自己出发去LA,只预约回程的免费车回酒店是可以的对么?先感谢你的回复,希望没打扰到你。

2017-01-10 11:18

引用 小白sugars 发表于 2017-01-10 11:18:45 的回复:

回复小白sugars:我们没有买一日券的,从函馆站到五稜郭坐电车我记得是230。自己去La可以预约回程的,在La前台预约就可以啦。

2017-01-10 12:36

楼主你好,想请问如果三个人订双床间,酒店会让三个人去LA泡汤吗?浴场泡汤直接可以看到函馆夜景吗?

2017-01-10 18:39

引用 ❤ _somnus° 发表于 2017-01-10 18:39:14 的回复:

回复❤ _somnus°:三个人的问题我还真不叽道耶。。。我们是两个人订的大床房,前台给了两个预约牌。不好意思帮不到你。。。关于函馆夜景,在女汤和休息室是可以看到函馆山和函馆湾的~但整个函馆的夜景要到函馆山才能看到哦

2017-01-10 19:10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7-01-10 19:10:30 的回复:

回复Miemie:好的,谢谢

2017-01-10 19:19

引用 Miemie 的图片:

没吃到 遗憾,下一个目标是哪?

2017-01-10 23:06

引用 贾辰 发表于 2017-01-10 23:06:33 的回复:

回复贾辰:下次说走就走~

2017-01-11 09:14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7-01-11 09:1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