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跨年仪式——峨眉山 成都

2016年12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的某天-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峨眉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年结束的必备仪式:登山!去年年底去的是华山  没有刻意说要去以这种方式结束2016年 只是把地点定在成都 想想要不要去一趟峨眉山 结果峨眉山成了成都这趟旅程的最重要一个行程 加油 累到极致再获新生的感觉应该会很棒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准备

这些准备主要都是为峨眉山做的:
1、厚羽绒服(打底可以穿薄些 爬山很容易出汗 女生最好带鲜艳些颜色的衣服 特别是红色在一片冰雪中拍照超漂亮)
2、登山杖 (有些住宿的地方会提供免费借用)
3、
4、冰爪(超级重要 8齿或11齿的都可以 高山区的路几乎都被冰雪覆盖 已经呈斜坡了 山顶也有卖 但是我觉得抓力不够)
5、保温杯(我觉得可有可无 路上都有水卖 我本来带去的 落在飞机上了额 其实带了也只是增加重量而已)
6、干粮:推荐士力架,其他能量饮料不推荐带,爬山已经这么累,为什么还要增加负担,路上很多吃的,寺庙斋菜味道也还不错的
7、相机(多带一块备用电池)

粗花吧~~~~ 游玩篇

峨眉山

成都双流机场有动车直达峨眉山峨眉山站)票价56元
住宿定在峨眉山客运站附近青旅(峨眉山Me+青年旅舍)超级便宜 一个晚上40元 凑合住 但是有一个很棒的地方 就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可以免费借用登山杖和冰爪 但是特别要提醒的是 如果打算坐观光车千万不要在客运站附近就买好竹杖 问题是不能过安检 安检那收缴了超级多竹杖
淡季峨眉山门票90元 我打算爬山 所以只买了从报国寺纸五显岗的单程票(20元),在价格表上会只写全山往返车票90元或半程车票50元 但是 可以买单程票!!!如果你不问售票员不会主动告诉你!到达五显岗也才7点多,超级早,然后还没有多少人爬山 一路没见人 一个人有些慌了 赶紧走到清音阁拉了个人一起走我打算安排两天半时间在峨眉山 其实加起来是两天时间  所以全程爬山不大可能 我29号下午3点半到峨眉 下午在山下报国寺 伏虎寺附近转一下 第二天坐车到五显岗开始爬山 线路是清音阁到一线天,生态猴区(去太早猴子还没出来)原路返回清音阁 从清音阁到万年寺 万年寺搭观光车到了雷洞坪(单程40元)

下午4点多到达做缆车到达金顶,最令人惊艳的人 一直都是雾蒙蒙 到金顶一片光明 阳光明媚 大家都欢呼雀跃 感觉很棒 庆幸下午上了金顶看了很美的日落 因为第二天起个大早 扑了个空 还是雾茫茫一片 但昨天很美的日落弥补了这个遗憾 (本来在山上没有订住宿,在买上金顶的缆车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里就有住宿 叫金顶索道招待所 听名字就知道条件很艰苦 100块钱1个单间 其实就是蜗居 只能放下一张床的房间 连门都是要自己用锁头的锁的 但幸好有电热毯 凑合过一晚还行)看完日落下山已经天黑了 摸黑下山 很感谢一路同行的那个男生 不然一个人走那个夜路很恐怖 一路下来还是稀稀拉拉一路人往金顶爬 其实爬到那已经接近身体的极限 认真给他们说一声加油 但很不忍告诉他们要上金顶还得1个多小时路程 一大段路全被冰雪覆盖 几乎成斜坡很滑 所以冰爪很关键(最好还是在网上买8齿或11齿冰爪 山上买的不大抵用)
一路很多小庆幸 庆幸看了日落而没有因为没看到日出而失落 庆幸住宿定在金顶索道招待所 不用一路摸黑到雷洞坪累瘫在床上  关于住宿 有钱当然选择金顶最好 次选择太子坪  金顶索道招待所勉强

成都

峨眉山下来 下午到达成都 从峨眉山成都 最最最好选择动车 大巴非常不靠谱 司机从站里出发 一路停 私自接客 本来才一个多小时路程拖出了两个半小时 我睡好几觉都醒来了 还没到……

其实一个城市很多景点都是不去遗憾 去了后悔的。但是如果不去那就等于没去过成都,所以不受别人意见影响,去吧。

在东郊记忆度过了跨年夜,晚上跨年活动很丰富  吃了在成都的第一顿火锅

第二天 把成都市区所谓去了后悔的必去景点 春熙路 太古里 文殊院 杜甫草堂 武侯祠 锦里 成都市区景点一天完全够时间走完。

杜甫草堂门票60元 微信扫码优惠加语音讲解65元(人文景观的景点一定要买讲解啊 不然一路很无聊)感叹杜甫的后花园也太大了吧 那里的环境还真适合吟诗作对 哈哈哈哈

武侯祠 门票60元 略坑 扫码语音讲解免费

大熊猫繁育基地

门票60元  园区还蛮大的  熊猫超萌的 但就是太懒了 哈哈  如果上午去看最好在10点以前 10点以后熊猫们基本都睡觉了 哈哈 各种睡姿都有 爬树累了直接在树叉上睡觉的 耷拉着腿的都有
到大熊猫繁育基地的路程一般都需要一个多小时路程才能到 大概游览需要四个小时
下午回到成都市区(从基地出来可以在公交站附近的咨询中心买2元钱大巴车票到地铁口 地铁到各景点都很方便的) 寄明信片(推荐人民公园地铁站D1出口的熊猫邮局)

各种熊猫睡 哈哈哈

住宿篇

峨眉山的住宿都在写游玩的时候提到了 但是在成都的住宿非常想特别提一下 第一次使用airbnb(民宿) 感觉超级棒 完全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在 超级喜欢房东家的猫 超可爱 一直不寻常不傲娇人来疯爱玩躲猫猫的猫

第二天要赶早班飞机 所以定了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 成都双流蓉城机场宾馆 酒店免费接送 环境也还不错 距机场五分钟路程 宾馆附近有挺多小炒店 不用担心吃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