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旅行日记

流言 (渝中) LV.3
2017-01-05 22:45 653/4

2016这一年,把“说走就走的旅行”贯彻始终。从年初到年末,除了唯一一次的长途旅行,其它每一次的短途出游,起意到订机票都不超过一个小时。自己都佩服自己的洒脱和行动力。当然,这是离不开某人的大力支持,还有一群小伙伴们陪我一起恣意疯狂。

换个地方过节

在团年饭桌上定了大年初一的机票,临时决定去看看大上海人民是如何过节的。今年的第一拜献给了上交所门前的大金牛,使劲蹭蹭了,希望这一年可以6666666,结果当然是然并卵……
      满怀期待的去了西塘,走过了许多的路,行过了许多的桥,看到都是的许多的人……
      还有不得不说在回程中,那个浦东与虹桥的故事……

印度洋上只有夏天

这是2016年中唯一一次的长途旅行,也是第一次自己做攻略,买机票,订酒店,办签证。鉴于有一位什么都不管,什么都说无所谓的同伴,鬼知道我在这之前的准备工作中经历了什么。还好一切都比较顺利,那些担心也都是瞎操心。友情提示,坐亚航的飞机真的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我不会告诉你半夜在睡梦中突然被颠到弹起来,到底是有多恐惧

在吉隆坡中转一天,由于防晒霜、伞、眼镜都放在箱子里寄存在机场,两个二货只有顶着36℃的高温,在吉隆坡暴走了一天。运气很不好的是,国家清真寺和火车博物馆都闭馆休息,只能在外面拍两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

从吉隆坡到斯里蓝卡科伦坡国际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之前在晚上预约了包车师傅,提前在机场等候。在尼甘布暂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前往科伦坡,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
      作为英殖民地国家,斯里兰卡很多地方都有着浓烈的英式风情。很多酒店都是殖民时代留下的建筑,有着几十上百年的历史。

白天实在是太热了,只有等到傍晚在出来溜达。在绿地广场看日落,是在科伦坡最不可错过的事

如果你看过《千与千寻》,一定还记得海上火车的镜头。从科伦坡加勒这段火车就是它的原型。火车轨道挨着海岸线,远远看去,就仿佛是在海中行驶一般。可惜的是我们坐的那趟火车太挤,没办法完全记录一路的美景。

在加勒时光是悠闲而缓慢的,早上被鸟叫声吵醒,坐在院子里和兔子、松鼠一起吃早餐。在古堡里漫步,在海边嬉戏,在城墙上等待日落,在夕阳的余晖下牵手回家

从加勒出发开了五多小时的车才到离亚拉国家动物园最近的Tissa小镇。从这一天起,我们也开始了在斯里山区的旅行,要不是偶尔瞥到海岸线,都要快忘记这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太阳下山前,绕着小镇中心的Tissa湖漫步,美好得让人不想离开。
      为了去亚拉拜见各位山大王,早上四点就起床出发了。亚拉国家动物需单独包车进去,与国内所谓的野生动物园不同,亚拉是真的全自然和全放养的。坐着全敞篷的吉普车,拉风得不要不要滴。向导和司机会很积极的给你讲解和寻找各种珍奇的动物,虽然没有遇到金钱豹,但是很幸运的看到了野生黑熊。

努瓦利耶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红茶产地之一,也被誉为英国人的后花园,据说在殖民地时代,英国贵族很爱在此度假,小镇上保留了很浓厚的英式风情。上百年的英式古堡、小别墅花园、维多利亚花园都容易让人误会到了英国南部小镇。

霍顿平原,就是一个高山草地,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鸡肋,但是我还是把它定位了非去不可。只因为它有一处断崖,叫做“世界尽头”,拉着某人奔向世界尽头,原谅我偶尔爆发的玛丽苏少女心。
       要实现这玛丽苏情景,需要要凌晨四点起床,开过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前后经历5个小时的徒步(包括手脚并用),最后出来时,宝宝已累瘫。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斯里兰卡对自然环境的保护程度。所有自然园区内都是不准带塑料制品进入,会在进园前发放纸袋作为垃圾袋。园内是没有任何售卖点,也没有任何人工改造的地方。所有的路,都是因为走的人多了,才成了路。

从努瓦到康提,有着斯里兰卡最美的高山火车线路,火车穿梭在高山茶海之间,若火车人不多,还可以 体验一下挂火车。由于我们选择去参观茶庄,所有没有选择火车前行,同样也有不一样的美景。
       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也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佛牙寺、康提湖、皇后酒店,还有“看了遗憾终生,不看终生遗憾的”康提舞,这座城市或许不繁华、不科技,却有着信仰的力量、静谧的美好。

在去狮子岩的路上,顺道去了皇家植物园,这是某个朝代的皇室公园。这里面的植物我真心没几样是见过的。全当缓解每天4、5个小时车程的疲劳

狮子岩,所有传说请自行问度娘。大概就是一个没用的皇帝,打不赢别人,就把宫殿修在了山顶上,把山弄成了狮子的样子,与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雷同。37℃的天爬这个,其它的我都不多说,只是要记得防晒防晒再防晒,带水带水多带水。还有爬梯子的时候脚不要抖。山顶的美景,证明那位皇帝选址还是很不错滴。

山顶风太大,没办法立脚架,错了一个凹造型的绝佳地点,只能随便拍拍风景,还有就是抓住某人当模特不停的拍

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晚,奢侈了一把,入住了鼎鼎大名的坎达拉玛遗产酒店。酒店依山而建,正对当地的人工湖(这个地势有点像我国传说中的风水宝地),酒店在湖边、山顶都有无边界泳池,不会游泳的人只能在池边边看夕阳。终于吃到一顿不只是咖喱的自助餐,宝宝表示好激动。酒店屋顶的平台真滴好适合各种拍照,带了脚架的我根本停不下来

在赶去机场的路上,顺道参观了尼甘布的鱼市,日落前的运河,除去了一天的吵闹,安静的等待着一天中最美时光的到来。
        短短十天,已经不可自拔的爱上这颗印度洋上最美的珍珠。只感叹时间太短,只能窥探其美好之一二,还有许多遗憾,等着下次弥补。

动物园奇遇

动物园组合终于在饭桌上敲定了去动物园看动物的行程。小伙伴的第一次出游,想想都很是激动。早班机、闷热、暴走,第一天真心要累到趴。熊猫餐厅的熊猫套餐,又贵又难吃,熊猫还丑得哭。玻璃外的大熊猫只顾着抱着冰块睡大觉;大马戏排队抢座的场面,让人觉得是要去抢宝,不过表演真心炒鸡棒,大大的值回票价。总的来说,我们的第一次还是很完美。

带着老妈浪起来

趁着领完证(⊙o⊙)…驾驶证,还有几天时间,报了个去九寨沟黄龙的团。本以为这次会是一个人的旅行,结果老妈在我劝说下,同意一起。哈哈哈哈,终于有人陪我一起浪啦。
      本以为9月的九寨还没有到旺季,人应该不多。事实证明我完全低估了中国大妈的威力,错峰低价游根本就是他们的最爱好伐。可怜我这小身板每次都要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在一群大妈之间杀出一条血路,冒着相机被踢飞的风险,和我可爱的老妈拍个合照,有着想想都是泪啊。还好我老妈有着过人的天赋,无师自通,每一张都把我拍得美美滴。

浪起来的老美女和小美女,哈哈哈哈。我母上大人真的好会拍照

和你一起过圣诞

怎么会想起跑到这么远去过圣诞节呢。原因只有一个,机票便宜机票便宜机票便宜。动物园四小只,真的很会买机票。
       终于爬上了澳门塔,好想从233米一跃而下,可是荷包里面的钱不够,只能走走空中漫步,感受下200多米的高空。
      平安夜的澳门街道,各种表演集会,热闹而秩序井然,点都不需要像某杯人山人海,还出动防爆警察,还封路关轻轨。

2016就这么匆匆忙忙的过了,去过了一些地方,还有很多很想去还没来得及去的。
      希望2017能带着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在我们向往的远方,留下我们恣意生活的痕迹。
      小伙们,请你带上钱再带上我,我们17出发吧!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06 14:27

楼主照片拍的棒!能不能聊一下您的游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