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是你记忆的资产,留给未来时光的回忆!

2016年12月30日,在老公的精心安排下,我们选择泰国普吉岛庆祝跨年!理由:一、儿子明年六年级,到了可怕的小升初,学习重要,不会挤出时间出去玩;二、我们的象牙婚纪念日,应该在有大象的地方过;所以,电话联系旅行社参团出行(我们很少能挤出时间提前做攻略,跟团的好处,不用对路线进行任何规划),很幸运,报上了长春直飞普吉的首航班机。

到了机场先在入口取了淘宝网上租赁的随身wifi,7天105元,随后进安检,羽绒服让老张同学给带回放车里了,准备轻松出发,悲催的是国际出发厅没有暖气,航班晚点1个小时,我和儿子还好,老公短袖+防晒衣,硬生生挺了3个钟头!

宽体客机,比想象中舒服,由于是晚上航班,登机后很快就入睡了!

泰国普吉时间:4:30分到达,在飞机中不知不觉年轻1个小时,第一站:酒店休息,吃早餐,儿子依旧会先找到路途中能陪他嗨玩的小伙伴,两个人在🐜的吸引下,火速熟络,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说是骑象,其实并不准确,应该叫做乘象。每头大象的背上都绑着一个“座椅”,骑象的游客爬上一个木楼,跨步就可坐进那“座椅”。每头大象都会有一个“象夫”,他们才是真正骑象的人。手挚一个驱象的弯钩,在没有任何固定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骑在象脖子上或坐在象头上,等两头驮着游客的大象靠近时,他们还相互传递香烟并说笑聊天,象夫给儿子做了一个草编,付了20元小费。(泰国是付小费的国度,这也是对他们提供服务的一种认可)

第一次浮潜,到了斯米兰浮潜圣地,老公和儿子表现出了亢奋,对于两个游泳爱好者来说,简直超帅,所以,他们啪啪跳入海中,游向远方了……是远方啊,根本没顾忌我这个旱鸭子,我左顾右盼,根本不敢下到海里。还好,热心的导游,先跳入海中,在海里招呼我下去,在他的感召下,我还是抱着九死一生的信念跳了下去,死死抓住一个浮萍毯,总算进入到海里了!

试探性的将脸投向海底,哇……不一样的海底世界啊!其实想来人生中有多少诸如此类的为自己设限,一但界限被突破了就会收获更多的乐趣。这也算是2017年为自己解的第一道锁吧!🔓🔓🔓(引用本次驴友的原文)

有了浮潜做基石,深潜就不再恐惧了,由于是岸潜,导致整个海底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美丽和清澈,好在让我们体验到别样的另一个世界,在大海中自由漫步,象🐟一样自由自在的畅游,真的会上瘾的,好期待有机会到大海去船潜一次!

做🚤出海!

米兰岛,随便拍每张都可以做桌面的地方,感觉已经无法超越了,但是事实上眼睛看见得更美……

第四天,自由行!好在泰国有十分之一是华裔,为我们自由行之旅增加了信心,第一站海鲜市场,儿子可能是几天的海上娱乐,开始表现出水土不服,在这里,真心要感谢一位泰国华裔(祖籍广西),带领老公到药店买药(在泰国买处方药需要病人亲自到店的,好在华裔语言通,经过沟通,药店开具了处方药,不是药店随意购买的那种瓶装药,而是用小塑料袋分开装的颗粒,一共三种,同时服下),热心的泰国老奶奶,找了一位会一点点英文的大叔,告诉我们前方就是Hospital,下午,回酒店休息两个小时,儿子服药后症状消失了,泰国💊出奇的好用!下午打车(英文真是差的可怜,好在单词+比划能完美到达目的地)逛了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真正欧美老外在普吉度假的地方)!

阿红,泰吴(华裔,爷爷因内战原因,最后成为了一名雇佣军,在泰国娶妻生子,获得泰国身份)是我们随团的地接导游,P刘是我们的领队!对他们热心的服务,说一声:刷我迪卡

泰国普吉岛燃情斯米兰行程结束,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跨年,家人在一起旅游很开心。(除了航班晚点不靠谱以外,吃住行都很完美),斯米兰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泰国也是一个安逸的国家,佛教文化让他们保持一颗平常心,小动物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强调一下,泰国人不吃狗肉,这里的狗都不会汪的)壁虎、🐒,值得向大家推荐。这次旅行认识到了语言的重要,儿子说:“爸爸你努力挣钱,我努力学英语,争取下次我能给你们当翻译!”

007岛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06 17:3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1-09 21:55

结束了,下次出游再分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