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成都+黄龙九寨

2017-01-05 22:51 57/0
  • 出发时间/2016-06-10

#第一天#成都

从天津出发,原计划6月10号坐19:10的,结果晚点··晚点··  到达成都已经11号凌晨了
还好提前在去哪儿预约了接机服务,到达预约酒店已经凌晨3点····真不想第一天就这么废掉····
哦,对,住宿订的是99旅馆(槐树街店),旅馆的环境确实对得起110这价钱了,要求不能过高不过离宽窄巷子真心好近。
   进入正题··睡到自然醒,在导航前往地铁站的路上找了家街边小店吃了早点~粉肠粉  说真心话,有点油腻腻

住处一直走往地铁站会经过宽窄巷子,上午10点半的样子吧,人真的很多,毕竟还是端午期间

我们选择错过高峰期,先去 杜甫草堂,在团购网上提前购买门票。节省时间还省钱
杜甫草堂不用找导游的,直接用微信关注 杜甫草堂博物馆 就会有详细的语音导览,很方便

重点!!!好吃的来了!!!离杜甫草堂很近,导航也可以找到
乐山鲜知味钵钵鸡”一定要看准了,那条街上好几家同样的名字,可是只有他家人是最多的,回来以后一直想念他家的味道超级推荐~   凉粉也很棒

吃饱饱的回去啦~ 坐的公交,一路可以欣赏一下成都的城市建设
又回到宽窄巷子,决定先回去休息一下,晚一点再出来逛

下面就是宽窄巷子了,晚一点人不是太多
有意思的是掏耳朵,可以试试哦~

在巷子出口不远处有家“俏媳妇”在他家吃的火锅,来成都怎么能不吃,哈哈
虽然不知道这家算不算正宗,它的辣味确实把我镇住啦··跟北方的味道太不同了
那个黄喉还是不错的,脑花···口感有些特别,看个人喜好吧

温馨提示:不太能吃辣的同志们,备上点胃肠安之类的药,也许会有轻微的拉肚子···

#第二天#黄龙

提前在网上找了一个当地团,三天两晚黄龙九寨游~ 一家三口1522,价格还可以,早晨会有司机来拉我们去集合。当地团非常多,各个旅游景点附近都会有去九寨的团,到地方先报团也可以的。

先去的黄龙,真的好美,我们一家子是爬上去爬下来的,之前带队导游会说高原反应一系列的事情,不用太过担心,如果担心身体受不了,可以在路途中买氧水喝,中途会有医护人员上车售卖。黄龙海拔确实比较高,一般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一些高原反应,但不会很厉害,不用过度担心的。放轻松~欣赏美景~

天气方面··这个季节还是穿长裤吧,上身可以穿个短袖,带个外套,如果衣服没带够,没关系的,周边都会有披肩卖。

#第三天#九寨沟

终于来到九寨···
不过由于前一天去过黄龙了,再来九寨不免有一些些失望,水不是很多,一些水池被破坏,已不像宣传画中那样缤纷绚烂,不过经典的池子还是有一些保留的。总体还是很美哒~

路线安排:乘车到顶端下车,从上向下游览→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停车场→诺日朗中心(在这里可以吃午餐,最好之前在成都买好饭,我们买的石灰那种饭和汤,很方便就能吃到热乎的饭,当然山上也会有卖,只是价格··你懂得哦~还有啊,最好错过高峰用餐时间,桌子有限,游客无限多)→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各种小景点
PS:游览可乘车可步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

#第四天#返回成都

回去的路上还是要经过卖各种特产和工艺品的地方,还好,都是自愿消费的,到成都市里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打车到住的地方,住宿特意选择了一家青年旅社——懒骨头,很有情调的一家旅社,正好有家庭三人间,两晚377,也不贵,位置离文殊院很近。

这家旅社每天还会组织各种活动,我们入住当天是有川剧表演,欣赏了一下~虽然听不懂旅社有餐食提供,由于都是以西餐为主,还是带着父母在周围吃的,附近有小餐馆,旅社会发给住宿者地图,上面会标注附近的美食。

晚上去文殊院溜了一圈,虽然关门了,但是在大城市中体会闹中取静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晚餐就是在文殊院对面的“钟水饺”解决的
喜欢甜水面的味道~~

#第五天#武侯祠+锦里

早起在周边吃完早点,坐上公交去武侯祠,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一点路程都没有浪费

武侯祠可以连接WiFi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即可收听讲解。

锦里
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吧,创意小店,当地小吃,真真是为外地人准备的,在这条街吃小吃就是尝个新鲜劲,说实话,味道真的不敢恭维。

下午时间还早,去了春熙路,顺便在那里做了个美甲,感受了成都的慢节奏生活

#第六天#打道回府

上午稍作休息,中午吃完饭坐上机场大巴就回去了,回来选择的是18:15的住宿地点选择还是比较重要的,选择一个交通便捷,离哪儿都不算很远的地方比较好。这次的行程也没有安排的很满,这样的节奏刚刚好。

时隔半年写的游记···更多的是想记录下来,当然对其他人有用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