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终篇】成都-都江堰青城山-重庆-武隆10日超详攻略(更新中)

钱宝宝 LV.4
2017-01-05 22:58 661/2

第一次想好好把旅行的每个细节记录下来,对我来说也有很特别的意义。
可能会很长很啰嗦,但是一定可以给很多计划成都重庆游的小伙伴帮助。

曾经去过或未去的地方
这次开始我和你一起

2016年末,辞职在家做了半个月米虫,新工作预定元旦后入职。
正好小哥哥年假还没休,加上周末元旦差不多有十多天假。
正逢圣诞元旦一起,就出去放风吧。

去成都 去重庆

其实一开始毫无头绪要去哪里,只觉得有好长的假,不能浪费了。
护照要23号才办好,出国游被扼杀;
国内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川西,川藏,云南等等,但是之前做过一些攻略,真的说走就走感觉准备不够。
要不再去一次成都,或者去重庆吧,哥哥问。
去年1月他去过一次成都,两三天时间很多地方都没有一一细看。
重庆山城,听起来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正好哥哥的基友和老婆也想出去旅游,想去重庆,于是敲定,重庆五日游。

走之前的故事原本到这里就该告一段落了,但是,无意中翻看哥哥去年去成都的游记

1月15日,本宝生日。
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是慢慢想来,还是无限感慨。
于是突然很想很想去成都,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5天的形行程变成10天,我和哥哥先去成都,之后和基友在重庆汇合。
perfect

准备工作

靠谱girl,做好攻略是必须的,由于事先商量好重庆攻略交给基友老婆唐小姐,所以我只要安安心心规划成都就好。
先看蚂蜂窝攻略和推荐游玩路线,再看网友游记,然后上网找最新的景区信息,画地图,计算每个行程所需时间……
实在是太!麻!烦!了!
都江堰青城的路线和时间安排就画了3张!
上一张随意拍的草稿……

时间:2016年12月23日-2017年1月1日
人物:我和哥哥(成都),外加基友两口子(重庆
行程:无锡-成都-重庆-无锡
交通:往返直飞,成都重庆动车,其余动车或大巴
住宿:全程如家,最后一晚机场汉庭
费用:7000
行李:衣物(天气预报说好几天会下雨,我们俩就带了很多衣服,结果被骗了);保温杯;自拍杆;雨衣;伞;暖宝宝(都江堰武隆用上了);各种药(还是很需要的,基本吃光,尤其是头两天吃辣必须诺氟沙星配合健胃消食片才能活下去)……;零食;洗漱用品;三个充电宝(也是带多了);相机;护肤品(东西还是多带点好,虽然麻烦,但是用的时候就不委屈了,我甚至还带了正装的身体乳……)

1(2016.12.23)

23日晚上的飞机,20:50-00:20
说到这个机票,真的是出乎意料便宜,去年哥哥去的时候单程打完折大概900,这次单程大概500,而且我们也是出发前5天才订的,元旦过后就要1000+了,瞬间觉得非去不可。
而且机票一天一个价,从我们有意向去成都到正式买机票,中间又是天天在涨。最后两人的机票加燃油到成都1100。(听说17年开始燃油费就不收了,但是要收50元什么国航建设基金)
当天许多航班都延误,我们运气好准点登机,虽然起飞时已经是21:20,但是12点不到就到双流机场了。机场到酒店滴滴或出租大概60-70,正好一个黑车司机来拉客,50愿意把我们带到酒店,就跟着走了。到酒店休息整理一下衣物到睡觉已经是24日1点多了。
在这里说一下,虽然我们俩是很排斥打黑车的,但是这次在成都打了好多次,尤其是青城山那天,基本一路黑车,只要司机靠谱,真的挺方便。

然后说说住宿。这次行程相对比较突然,懒得研究,23号出发20号才订的酒店,直接就找了个如家,至少相对干净安全。
如家成都大慈寺书院街店,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人气,但是出了巷子就是太古里ifs,隔一条街就是春熙路商圈,距离地铁站3号线、4号线换乘站市二院站很近,公交地铁都很方便,出门走几分钟就是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地理位置意外好。
楼下就是推荐的苍蝇馆子谢记肥肠粉和百年冒菜,真真是太美好,不过直到离开也没吃成……
晚上还是蛮安静的,空间和隔音一般般,经济型连锁估计也只有这样了。
其实春熙路商圈附近的连锁酒店,地理位置和价格基本都差不多,不用太纠结。
淡季价格很好,四晚有窗大床房一共才550。

2(2016.12.24)

宫廷糕点铺-老妈蹄花-人民公园-贺记蛋烘糕-宽窄巷子-冒椒火辣-四川博物院-武侯祠-蜀九香火锅
我滴妈,现在看看自己这一天的行程,自己怎么去了这么多地方

为了好好写游记,给大家提供一份详细完整的行程,我是每天都在备忘录里记录目的地、出行方式、费用。
决定去哪些景点其实挺容易的,毕竟市区里的景点就那么多,按照区域和距离规划一下路线就好,最重要的是决定在哪里吃饭!!
我花了两三天看美食攻略(其实一开始不思进取,就想着到了附近看大众点评呗,被某人鄙视了之后奋起直追赶紧研究),基本把网红馆子都标注出来了,就挑特别想去的以及就在行程附近的。

七点起床,天居然还是黑的……知道成都天亮的晚,但没想到这么晚,我们磨蹭到8点才出的门。
走去宫廷糕点铺买点东西,宫廷糕点在成都赫赫有名,本来是准备去文殊院那家的,但又不是很想去文殊院,感觉不顺路,正好这里有一家,应该蛮正宗,好得很。
买了一点杂糖、拿破仑、蛋黄酥,口味一般,性价比高。秉着尝尝的心态,我只要了半斤杂糖,四个拿破仑,一个蛋黄酥,事实证明果然我是明智的,因为除了蛋黄酥其他到离开成都那天都没吃完,根本没空吃,而且说实话味道和江南的糕点不能比。但是每天还是有很多人排队,我去的早没什么人,等晚上回来就排了好多人。

买完宫廷糕点就去吃蹄花。是的没错,我就是要一大早就吃这个
人民公园附近的有廖老妈蹄花总店和老妈蹄花总店,给百度地图一个差评,差点因为跟着地图走就找不到了,幸好这两家店的招牌太大,无法无视。
本来要去吃廖老妈的,但是一问11点才营业,好吧去老妈蹄花试试,反正应该都差不多。

本人喜欢吃猪蹄,蹄花在我看来自然是好吃的,而且一点不油腻,算是很清淡了,蘸碟一点不辣,很香,炖得很烂,反正就是很喜欢。哥哥说他上次来,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店里吃到的蹄花,比这个也不差,所以我觉得成都的蹄花应该都还不错。

然后就去人民公园了,就当散散步,感受一下所谓的慢生活。时间比较早,鹤鸣茶社很多椅子还没摆出来,公园很安静,有一棵很香の腊梅树。

然后因为附近有一个贺记蛋烘糕,上次哥哥来了两次都没吃到,一直没遇到店开门,所以这次特地来吃的。

然而 但是 结果 还是 不!开!门!住附近的人说一般下午有人
一路走过去,小巷子倒是挺特别的。

然后坐车到宽窄巷子。
由于本人是个文艺残,不喜欢这种商业气息特别浓重的街,但是来都来了不到此一游有点说不过去,所以以最快的速度观赏完了,前后大概半个小时吧。哥哥也不喜欢,基本是拍照的兴趣都没有。

不过有一片浮雕那边还是有点意思的,还有可以拼出字的墙。

好,接下来是重头戏,冒椒火辣!

啧啧,真是那天最大的惊喜!
本来冒椒火辣声名在外,是成都著名的美食节奎星楼街的NO.1,但他们家据说一碟一碟的菜好吃,串串并不好吃味,所以我们一开始只准备点网友推荐的菜。这次出来的宗旨也是尽量少食多餐,每个店都尝尝,只尝推荐菜。
然而!我们十一点到的,坐的临街小桌,店里基人不多,当然啦那个点所有餐馆都没什么人。被告知12点才开始营业,然后本来准备先去附近的玉林串串吃串串然后过来点几碟小菜,但是店里的人越来越多,怕之后要等位,就没走。果然,12点开始外面等位的人越来越多,到一点店家在外面路上加的桌都已经加满了还是有很多人在等。

我们俩都觉得这个位子来之不易,于是决定就在他家吃串串了!还点了心心念念的推荐菜冒猪脑(嫩的不得了),爆浆兔腰(也是嫩的不得了),鹌鹑蛋(蛮好吃的),土豆(还可以,但是太容易吃饱了,后来都吃不下),千层肚(尚可)。串串果然一般,蛮辣的,这家店没有什么微辣中辣之分,都是一个辣度,不怎么能吃辣的小伙伴还是慎重!
他们家的串串蔬菜是用橡皮筋五串、十串一捆的,我太天真以为只能这么多一起,结果点了好多吃不下,后来想想应该可以自己拆开拿的。

反正是吃的超级饱超级满足,辣,幸好事先做了准备,在巷子口的红旗超市买了一罐鲜奶一罐酸奶,一边喝一边吃串串还能hold住。

在位子上等的时候冒椒火辣门口来了个卖蛋烘糕的大叔,早上没等到贺记开门甚是扫兴,于是决定弥补一下心灵创伤~蛋烘糕里面可以加的料太多了我也不知道那个好吃,就跟着讲四川话的几个妹子点了青椒火腿和一个什么丝的口味,还可以,蛮香的。

吃完下午打算去四川博物院和武侯祠,公交站走过去有点距离,吃的太饱消消食。一路都是沿着一条河走,风景蛮好的。尽头居然就是琴台路,也算是见到了。

四川博物院,文艺残不懂欣赏,但是哥哥说还是不错的,一些藏传佛教的东西比较有特色。不过跟陕博和南博不好比。

然后是附近的武侯祠,喜欢三国的小伙伴应该去看看的,门票60(本宝和哥哥用的学生证),学生票30。

武侯祠,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的纪念地,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侯祠最上镜的地方应该就是那个红墙夹道,我们无意中找到了一个最佳的拍摄点,尽管天气阴,但是还是很棒。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
人是真多。非节假日人都这么多,真不敢想节假日得多少人。匆匆走了几圈无心欣赏,赶紧逃出去了。
倒是无意中被哥哥找到一个挂很多红灯笼的地方,上次他来的时候就在找可惜没找到,这次托我的福被他找到了。很不起眼的一个小巷子,基本没有人,但是很有镜头感。

出了武侯祠就是锦里。
好多人,非节假日都这么多人,那到了节假日得有多少人。哦也可能是平安夜的原因。
依旧和宽窄巷子一样用最快的速度扫完,虽然有很多小吃,但是也无心品尝,首先是因为据说那里的小吃没意思,其次是太挤,最后一个原因是因为本宝马上要和成都的表哥表嫂约晚饭,蜀九香

晚饭没有拍什么照,但是真的点了超级多的菜!超级多的菜!为何没拍照呜呜呜
关于成都的火锅,我也做了功课的,汇集了各种网友、当地人、出租司机和成都朋友推荐中得出的结论,感觉随意哪个都可以大胆去尝试:老码头、蜀九香、小龙坎、大妙、老灶、皇城老妈。
其他一时想不起来了,但以上几个基本是没问题的。
吃过成都的蜀九香,其他地方的蜀九香真是弱爆了。这次在成都打算只吃一顿火锅,因为好吃的实在太多,而且重庆还有更多火锅在等我们~就献给了蜀九香~

吃完晚饭本来是平安夜想去商场逛逛的,嫂嫂带我们去ifs。然后就悲剧了。成都市中心交通管制,车根本停不进去,我们就在靠近ifs的时候下车了,回酒店。后来嫂嫂告诉我她们整晚都在游街,实在进商场无望就去吃烧烤了

晚上肚子有点不舒服,也是,中午冒椒火辣晚上蜀九香,作为一个虽然能吃点辣但是日常基本没有辣的江南妹子,只是有点不舒服已经是表现极佳了

3(2016.12.25)

华兴街煎蛋面-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斗鸡饭场伙-贺记-蛋烘糕-王记特色锅魁-严太婆锅盔-小谭豆花-买特产

圣诞节。
这一天本宝要去看大熊猫
这天起得不是很早,因为哥哥说熊猫没这么早起床,差不多9点半到10点到就行了。
早上走到华兴街吃煎蛋面,其实我还想去吃小名堂担担甜水面和肥肠粉,不过时间有点晚了所以没吃。
(一直想尝尝甜水面,本来想吃文殊院的洞子口张老二甜水面,后来决定不去了,有一丢丢遗憾,但是估计也不会太惊艳,要论甜食,无锡的应该也不会差)
点了煎蛋面,红糖粽子,醪糟粉子。

价格比较实惠,口味比较一般。面我觉得有点油,不如无锡的好吃,粽子蛮好吃的但是有点太甜了没吃完,粉子就跟酒酿差不多而且热的不太好吃。

然后就去看国宝啦~
3号线做到熊猫大道站,地铁站好萌好萌,还没看到圆滚滚本宝就被萌化啦!!

出去就是一个景点官方的临时售票点,可以直接买门票免车费,门票58,学生价29,车费免。
到达基地大概是10点了,有点小雨,我们直接坐的观光车,10元/人。排队的人真心多,大概排了十几分钟吧。十分钟左右直达月亮产房。

熊猫基地确实不用来太早,基本9:30到10:30到就可以了,是圆滚滚们开始进食的时间。我们去的稍微晚了些,有些圆滚滚已经吃饱睡了,但是还是有不少还在啃竹子啃竹子啃竹子☺️

好多图,然而并不是我拍的
盗了哥哥游记里的图,因为他那天看到的滚滚更多,而且还有树上の圆滚滚
吃了睡睡了吃,好想下辈子也投胎成一直panda☺️

继续盗图,那天去干脆面君也没看到。

继续盗图。孔雀瞄到一眼但是懒得拍了。

天鹅湖就别提了,封起来了,修建中🐷……

简单来说,去看圆滚滚,先直奔月亮和太阳产房,因为里面有幼年熊猫和小熊猫,全国好像只有这里能看到幼年熊猫。但是冬天只能看到稍微大一点的熊猫,夏天好像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
然后可以去看亚成年和成年熊猫,好大一只,还能看到孔雀天鹅等等。
反正看完圆滚滚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萌萌哒

从基地出来,坐车到春熙路已经快两点了,我们要去吃斗!鸡!饭!场!伙!新南门店。

两点已经没什么人排队了,我们进去直接点了菜,斗鸡真奇怪,许多推荐菜居然都下市了,没吃到那个推荐的钵钵鸡。
点了宫保鸡丁,菠萝烤鸡肉串、溜耙鸡爪、焦耙鸡爪、包子牛腩、白果鸡肉丸汤、薄饼、吸粉
知道两个人吃不完,但是就是想都点一遍!!
好吃到炸裂 啊!!!!!!!真的不虚此行!!!!!!是我在成都吃到的最合我胃口的最想再吃一次的餐馆!!!!!!

包子牛腩,好吃!!酸酸的,牛肉很多!好吃!必点!!!40-60元好像是。

宫保鸡丁  吃过的最好吃的宫保鸡丁!!就连里面的葱都是好吃的!!!必点!!有点甜甚合我意!!!38元好像是。

菠萝鸡肉串串,好吃!鸡肉烧烤味加菠萝,辣辣的超好吃!就是有点辣,但是不能阻挡美味!!必点!!8元一串。

白果鸡肉丸汤,好喝,现在改良为一壶一壶的了,14一壶好像是,大概能倒三碗汤我们就点了一壶尝尝。还是很不错的。

推荐的鸡爪和薄饼。鸡爪很烂,两种都有点辣,薄饼硬的,还蛮好吃的。太辣了就点了吸粉,说不出是什么东西,就是冰粉类的,不错!

买单的时候优惠了10元,因为我们微信注册了新用户。点这么多才吃了174!!!

吃完我们回了趟酒店修正,昨晚没去成,下午决定去商场逛逛。
IFS和太古里,挤到爆炸!

长得像熊猫的大黄鸭,好像叫Panduck……

圣诞的氛围还是很浓的~

顶楼很有名的熊猫~~坐观光梯的话最起码排十分钟队。

入驻一楼的大牌们

人多了就不想逛了,遂决定开始吃!反正附近都是走走就到的,目标是贺记蛋烘糕(不吃到不死心),王记和严太婆锅盔,小谭豆花。

终于找到一家营业的贺记!!

吃吃么也就是那样了,蛋烘糕比小推车的香,但是感觉不加料会更香。老板人很好,排队人很多,我犹犹豫豫不知道点什么口味,后面有人想插队老板还说让我先来先点

王记特色锅盔,牛肉味的,9元一个,肉还是挺足的,但是不怎么合胃口,有花椒味麻麻的不能忍。

按照地图找严太婆锅盔,没找到,可能地图不准,不过吃了王记之后对锅盔也没什么太大热情了。

小谭豆花,看到这个店面有点吓一跳,我还以为只是个小点心铺呢。

点了推荐の牛肉豆花和冰醉豆花,刚吃了锅盔腻得很,也吃不太下。
牛肉味里面料很足,就是有点咸,冰醉豆花是热的感觉一般般……还不如无锡小推车一两块钱一碗里面有紫菜榨菜虾米的豆腐脑好吃。

路过雨田饭店,居然没什么人,后来我有一天晚上又路过的,还是没什么人,不知道啥原因。还有一张图应该是雨田饭店原址。

由于明天要去都江堰青城山,要早起,所以吃完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休息。
路过宫廷糕点时,排队好多人。
老字号就是这样,或许外地人乍一尝觉得味道一般,但是当地人就是愿意一直买,哪怕已经和儿时的味道相去甚远,还是愿意买,因为它承载了自己的记忆。

两天总结一下:
成都很多人是为了美食而来,而成都的美食大致分为三部分:小吃,川菜,火锅。
1)小吃的话,如果你的家乡有很多小吃很有名,成都的未必会那么惊艳。好比我在无锡吃多了糕点甜食,再吃这里的也不觉得特别,甚至觉得不好吃。
这次去三大炮麻豆腐叶儿粑什么的我都没吃到,哥哥说他上次来吃过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没什么感觉,有的甚至觉得不好吃。
但是毕竟来了嘛,尝尝也没关系。就像我们执着找蛋烘糕,其实味道也不是惊艳,就是觉得蛋烘糕就是成都生活的一个切入口。
2)川菜
一定要试试斗鸡!其他没什么,反正我是坚信人多的地方就是好吃,所以路过雨田两次,就是没什么人,我就是不愿意吃。
3)火锅
按照之前推荐的那几家去就行,没别的。吃四川火锅就别点什么肥牛肥羊了,专注内脏就好~~滑类也是没有的。
这次我去的都是许多人推荐的餐馆,不说多好吃,但一定不会太难吃。大家也知道美食在民间,王洪不一定就是美味,真正的美食可能在巷子里,可能在小楼里,但是毕竟旅游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安排景点附近就餐,所以难免局限。

4(2016.12.26)

成都-青城山-都江堰-成都-玉林串串香

对于这一天的安排,本宝只有两个字评价:完美!🤓
这一天的行程由于比较赶,所以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光计算路线图就画了三张。
想去青城山或者都江堰の小伙伴,看我这天的安排就足够了,绝对没毛病。

原本都江堰青城山是不在最初的行程安排里的,本来想去峨眉山的。
峨眉山的话安排两天一夜比较好,一天留给半山腰的景点,一天留给金顶,当天往返的话基本感受不到登山的乐趣。但是我订的酒店钱已经付了不能退,所以只能作罢。真是可惜了我属猴猴年还能免票,哎!
于是时间空出来了,决定去青城山都江堰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是参观道观门票80,后山适合爬山门票20。我对道观没兴趣,所以决定去后山。索道价格分淡季旺季。

出行方式:
城铁(时间明确、舒适、快,我是全程城铁的)
大巴(大巴我可能会晕车所以不考虑)
自驾(本来表哥想借车给我们开的,但是我怕哥哥太累而且路况不熟还是算了吧,事实证明幸好没有自驾,因为只能开到青城山前山停车场,后山那个盘山公路超级超级难开)
报一日团(网上都有很便宜,只收车费或者含门票的都有,但是只停青城山前山,到后山还是要自己坐车过去,所以我们没考虑)
城铁到青城山要经过都江堰成都站(就是成都北站)到都江堰约38分钟,票价10;成都站到青城山约45分钟,票价15,到都江堰的车比到青城山的车多。
怎么办,感觉有好多要说的,希望大家别嫌我烦,不需要这部分信息的小伙伴们可以跳过这段,我只是想把我研究出来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宝宝自己画的图。

青城山后山基本分成两段,一段金骊索道到又一村,一段又一村到白云寺。白云寺不是顶峰,但是再上面没必要去了。又一村往上的景致不如又一村以下的。
背包客一般会爬到白云寺,但是我们这次时间比较赶,再加上往上景色一般,所以我们只爬到又一村。
到又一村又有两条路,一条左上五龙沟,一条右上飞泉沟。五龙沟景色最佳,著名的龙隐峡栈道就在此,据说是古时从西入川的必经之路。古代人真可怜。🙃
同样因为时间比较赶,我们决定到了又一村看看来得及就从飞泉沟下来,来不及就金骊索道下来。(如果从飞泉沟上山,要爬到白云寺的话,会经过翠映湖,只能渡船过去,2元/人)

成都青城山城铁最早6:48,然后下一班就是8:48了,因为山里的交通不确定性比都江堰景区大,所以我们先去的山里,就怕等都江堰过来再进山说不定天黑了不好回来。
咬咬牙决定早起坐6:48的车。因为非节假日,所以一直关注12306票始终还剩400多张(简直觉得这班车会亏本),所以打算第二天六点多上了车再买。
前一晚预约了出租从酒店到车站,结果早上告诉我暂时来不了,就直接酒店门口打车,到车站18。提醒一下,城铁的票是要取纸质票的。
顺便吐槽一下成都站,真的是太不方便了!取票处找也找不到,车站口的取票机只能买票不能取票,要绕路到一个栅栏后面才能取到票。

城铁上的清洁袋。☺️对圆滚滚没有任何抵抗力我带了一个回来留念,成都人民真的是以圆滚滚为荣的。

成都的天真的亮的很晚,我们到青城山还是黑的,我出了站路都看不见,直到八点到了山脚下才亮起来。

出了城铁站,本来知道有中巴车能到后山(经过前山),单程15往返25好像是。但是因为太黑了!!根本不知道在哪里,而且车上人满才发车,我担心这么早可能要等很久,正好有个大姐一直缠着我们,后来主动说10元/人,我就上了车。
大坑!虽然车费10元一人,但是司机把我们带到山脚下然后说带我们开了两层观光车,2层20元一人(虽然她骗我们两层的路有9公里然而我是不信的,开过来经过泰安古镇只有一公里左右),代我们买了门票,我们有学生证10元一人,她还想收5快保险费。我问保险不是可以不要的嘛,我们不买,她才没收。一共收了我们80😬
后来她说等我们下山她接我们去车站只收10元一人我们才接受。(也是坑,回来时打电话给她她说她在都江堰了不能来
饶是我做足了攻略还是被坑了,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观光车好像景区官方の也只要10元。

算了,上山吧。八点多天刚刚亮。
从城铁站开车过去不堵车大概半小时,时间真是算的刚刚好

虽然进山出了个小插曲,但是山清水秀一点也不影响心情。

淡季去本来就是不想人挤人,跟我们同时爬的只有三个人,爬了一段之后基本就前后百米都没人了

天气预报是阴天,但是青城山有一点小雨,我一开始还难过天气不好地面滑,不过这个山路真的一点也不滑!而且因为有了雨水💦💦,山涧里的水量也充沛了一些
超棒!☺️
虽然行李里面带了雨衣,但是忘带了……😬

后山真的值得来!文艺残拍不出好看照片大家见谅但是山里真的景色很好!空气超级清新啊,满满的负离子简直洗肺~🤓🤓

水很清哦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叫三潭雾泉~

地上居然有刻字~
后面地上有的还刻了菠萝苹果图案……😅

龙隐峡栈道🤓蛮长的,我觉得真的是青城后山的景之精髓,不能错过!

没有人,拍皂片好爽随意取景

有的地方还是很窄的

由于景色好,空气又清新,我们俩早饭没吃爬到那里都觉得一点不饿也不累。

有时候会遇到小洞,要钻过去……

到又一村咯~还是稍微有点累的,有一段就一直是台阶。
一路走走拍拍,两三个小时左右到达,据说路程大概6公里,从飞泉沟上去的话4公里。

到又一村后本来准备索道下来的,然而……周一索道检修
然后就找了个农家乐人家开车带我们下来的。80元。
司机是农家乐的小老板,聊了几句他知道我们是无锡的之后好激动,因为他之前在无锡上了几年班,08年地震前回的都江堰
山路甚险,坑坑洼洼的,看的我都心惊……

一辆掉坑里的小牛排……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当时太黑没拍到。
下山后懒得做中巴车了,直接小黑车打到城铁站。
本来是准备从青城山城铁站坐公交到都江堰的,因为中午青城山都江堰只有11点39的那班,很多网友都说什么爬山要多久多久,我以为我们绝对赶不上的。
但是到山脚居然才11点,感觉能赶上!反正最后真的赶上了,好的很!
一路过去才八分钟,分分钟秒杀各种公交~

到了都江堰站本来也是要坐公交到景区的,门口正好有辆黑车说带我们两个人到县城中心只要5块钱……反正是又上了黑车

都江堰美食我也是做了攻略哒,直奔杨柳河街(从灌县古城的牌坊进去就是幸福街,右转就是杨柳河街)。
找到新繁牛肉豆花。

点了干拌面,芝麻抄手,牛肉豆花。
味道还行,但是豆花还是没有家里的好吃

然后要去找赵卖面来着,没找着
就直接去找钟鸭子,甜的比较有名,半个鸭子我们吃不掉,所以买了一个鸡腿一个鸭腿。鸡腿四块钱一个后悔没多买几个!

都江堰景区包括都江堰水利工程和离堆公园,有好几个入口,一般是从离堆公园或者玉垒山进去,时间很赶的话可以直接从二王庙那个口进去。
时间还够,我们决定游玩全程,门票90,学生45。

这是比较好看的路线图,左右都是入口

这是比较丑的路线图……我自己画的……

我是穿过南街到南桥,到达离堆公园门口买票进去的。

都江堰的水好绿啊,都不知道为何这么绿,有网友说是水草的原因……

卧铁

伏龙观,得名于“二郎伏孽龙”的典故

伏龙观后面就能看到宝瓶口

倒梯形的(这些信息都是在景点旁边的牌牌上有写,不过我还找了每个景点的信息,到一个地方就读给哥哥听

没有坐景区的电瓶车,讲真,那一短短路,真的很短,路上看看江水就过去了。

鱼嘴,典故就不说了,大家自己查查吧,反正是水利工程的精之处。
以前看网友的图片,一直想为何没人走到鱼嘴的最尖的那个地方拍……原来是根本就不能下去,只能在一个台上观看……😅

安澜索桥,走过去就是玉垒山,可以到最高处秦堰楼,俯瞰水利工程全貌。
爬的真累啊……

但是看到的时候就觉得爬的值得

著名的六字治水箴言。
古人智慧比天高。

然后就从玉垒山下山了。
要经过一个512地震纪念的大石头,和松茂古道。
提醒各位一下,真的是要爬山的!!居然从来都没看到攻略里有人说要爬山难道都没上来嘛……
爬的还是挺累的,因为早起然后还去了青城山,一直在赶路。

玉垒关
然后就下山了,走完全程,每个景点基本都看过而且拍拍照片,大概3小时。
出了景区走到离堆公园门口,坐公交到城铁站。居然都没有黑车来拉客……
买了17:07的票回成都,18点不到就到成都站啦,然后回酒店。
晚饭思考再三,虽然有点点累,但是明天下午就要走了,没几顿可以吃了,还是出去吃!

这次来还没吃串串,找了半天决定去吃玉林串串香(康二姐据说12月开始放年假了,其他串串没吃过不知道怎么样)。
地方虽然在一条巷子里,但是那条巷子就像他们家的巷子一样,都是玉林串串的灯牌……
一大盆红油,自己拿串串,自己烧了吃,自己拿蘸料,几乎全程自助。口味中庸,便宜的不得了,我们俩居然才吃了53。

插播一下,买的特产,黄老五黑芝麻味花生酥506g在所有特产店里都是49.8元,天猫39.8好像,我们找到一家玉林串串附近的铭旺超市,捡到宝了,只要38。
还有一个牛皮纸颜色的是都江堰景区里面买的青城香酥,朋友指定要买的,貌似只有景区有卖,25一袋,100元五袋。价格也还好。

5(2016.12.27)

望江楼公园-四川大学-巷子肥肠-成都东-重庆

今天要走啦,打算把没去的景点扫完,还有最重要的——去吃肥肠!

虽然前几天都挺累的,但是第一本宝比较在减肥,吃的多就得动的多,需要把吃掉的消耗掉,第二我和哥哥都是喜欢把行程排满并以此为乐的人,所以最后一天仍然行程很满。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退房,行李寄放在酒店。
出了酒店就是公交,坐到望江楼公园,本来是可去可不去的,但是想想来都来了,反正离川大近,就去了。
望江楼公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免费开放的,供休闲散心,园子里种满了竹子,我们到了之后才知道这里是全国竹子种类最全的公园;一部分是收费的古建筑区,因为这里是女诗人薛涛晚年居所,所以里面的古建筑应该是她生活起居的地方吧,开放区会有那么多竹子种类也是因为薛涛生前爱竹,她故去后后人移植了许多竹子品种来次纪念。收费区我们没去。

全景,里面的竹子真的很多很粗啊,夏天肯定特别适合避暑。

出了公园之后走到马路对面就是川大,这次来也是了个心愿,某人差点就成为川大医学院の学生了
不过后来看到了学生宿舍,某人表示感谢不取之恩

从东南门进去,经过毛主席像,再从小北门到南门,南门是川大最经典最有纪念意义的大门。

到此一游照拍好就直奔午饭地点——巷子肥肠!

终于来了!!要把一年的肥肠都吃掉!!他们家处理的据说很干净。走进去也在听一桌男生其中一个人说,这家店估计是附近最有名的苍蝇馆子了。

拌拐肉,就是猪手肘上的肉好像。这个菜最爱!!甜甜的!

拌肥肠,看到后我就后悔了,麻辣味的。不喜欢麻,所以看到有点难过,不过自己点的能怎么办呢。

然后哥哥看我不吃自己的肥肠,眼巴巴看着别的桌的肥肠,就说要不点个别的肥肠,我犹豫了一下,毅然又点了一份卤肥肠

没喝过豆汤,但是都说好喝,点了一份小份的,只有一碗,但是尝尝也够了。味道不错的!!

反正最后没吃满100,超级多的菜,最后还剩下半份拐肉和一份拌肥肠,我就把拌肥肠一个一个挑出来放在卤肥肠的卤里面涮一下,涮涮掉里面的麻,然后再放到拐肉甜甜的卤里面,最后打包带走。
后来带走的肥肠我是怎么吃掉的呢~☺️本宝在去重庆的动车上,把一盒日清拌面加热水,然后把肥肠放进去,然后把水倒掉,再加一点点拌面的酱汁——啧啧,那个味道妙不可言!
哥哥说这碗拌面价值50块
这是后话了。

下午去了杜甫草堂,也是看时间还早,就去看看吧,反正来都来了,这下市区所有的景点除了青羊宫基本都去了。门票60,学生30。

草堂,都是后来重建的了应该。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里面还挺大,而且出乎意料的是里面有好多人哦,很多都是当地老太太开里面坐坐的。
只是到处都在施工,乌烟瘴气的,也有点扫兴。

杜甫和我白爷

出来后就回酒店了,拿行李去成都东。
成都东到重庆动车两个半小时左右,票挺难买的,因为最近这两个地方好像所有高铁都在线路调整停运,只有这些动车票了,我们是买好机票就直接买了动车票。

再吐槽一下成都东站,整个取票实名认证安检的流程特别麻烦,出了地铁站那个铁路出发处在哪里找啊找不到的,那个指路标记标得都看不懂,有一次还把我们指到一个角落里去了。

但是!其麻烦程度和重庆北站比起来,这都不算事儿!我说的不全面,让万能的网友来说吧——

此处不评价重庆成都如何,但是真的是超级不方便!跟着神一样的指示牌走了十分钟,中间好多台阶都没有电梯,我们拎着行李,这可是火车站的台阶啊居然没有电梯!
然后居然又到了地面上!荒不垃几的一片地面,要不是看好多人往一个方向走,我们都以为自己走错了!

反正是心好累,提醒要去重庆北坐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到地铁站!
而且重庆的地铁居然都不是一样长的,有的车厢节数少,有的多,我们和朋友约在最后一节车厢,然后我们到最后一个车厢的门口去等,结果车来了直接从我们眼前飞驰而过,我们往前跑了好一段才上车的。
然后去酒店,睡觉。酒店在解放碑步行街,很方便,房间老大了,不枉我们四晚1000+。

6(2016.12.28)

从今天开始,两人小分队就变成锵锵四人行啦!

吴抄手-磁器口古镇-秦太婆摊摊面-渣滓洞-白公馆-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吴抄手就在酒店楼下附近,点了金钩抄手,红油干拌抄手,小笼蒸饺(时隔这么久我居然还能记得住再次感谢备忘录)
金钩有点油,基友的老婆唐小姐本来是想吃清淡点的,没想到点了最油的
地铁到磁器口,下来还是有一段路的

里面好绕啊……
我们走了半圈不小心绕出去了……

这个像貌似挺有名,我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小角落看到的,一发朋友圈小伙伴居然就认出来的。

文艺残没拍什么图片,但是见到喵一定是要留影哒

思考喵生

一茶饮店老板收养的流浪猫,小喵有点掉毛了
一辈子真想做一只萌萌哒的加菲😊

像我这种不爱吃景区东西の人,也被一个糍粑店吸引尝了尝糍粑
果然不好吃
出了磁器口,买了一只酸奶牛,蛮有名的,味道尚可

午饭在秦太婆摊摊面解决
据说是重庆小面50强排第一的
味道不错!!
芝麻酱的拌面好吃!
肥肠面,肥肠太少,太油。又是唐小姐点的哈哈哈,虽然她一直想吃清淡的😅

下午行程是红色之旅  渣滓洞,白公馆
磁器口到渣滓洞起步价,千万别跟着那些拉客的导游!!千万!!

渣滓洞,游览时间不长的,主要是重温历史。
渣滓洞在歌乐山麓(歌乐山辣子鸡挺有名,有兴趣可以尝尝去),距白公馆2.5公里。

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

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此地还曾居住过“小萝卜头”和他们一家人。

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有文艺作品《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等以此为原型。

残存的刑具,我是一边百度相关知识一边游览的,看的触目惊心。
真的是感触挺深的,也就是五十年以前的历史,但是感觉还是很遥远,和平年代真的没办法感受当年的腥风血雨。

然后就去白公馆了,我们是本着来都来了就去吧的心情去的,历史意义比较高,游览价值一般。从渣滓洞走过去大概20-30分钟,坡路,累

正好白公馆门口有到市区的公交车,看到“李子坝”三个字一下来了精神,因为一行四人都想去看看那个著名的穿楼而过的轻轨。

重庆地铁还是蛮有看头的,后面有一天我们专门去做了地铁,后面再说。
这个轻轨二号线好像有的只有四节车厢太迷你了……

晚饭木有吃什么特别的……
个解放碑散步消食,看夜景~

穿过了千厮门大桥到对面开拍洪崖洞☺️

重庆的夜景真是怎么拍都美

7(2016.12.29)

川美-长江索道-深度感受重庆地铁-朱氏烂胖子火锅-夜游洪崖洞

早上直接打车到川美,今天第一顿安排在胡氏蹄花,但是10点还是11点才营业,所以先逛起来,一早上都在搜索“涂鸦一条街”,结果走了好几条巷子未果以后发现,我们一直来来回回的那条路,就叫涂鸦一条街

还是很有感觉的,就是文艺残不懂欣赏

校园里面,走过这里的时候听到广播突然开始放Adele,顿时感觉青春和怀旧的情绪扑面而来,突然就觉得川美好美好美好美!!

胡氏蹄花,还是吃到了,45一份,比成都の大,当然也贵,味道可以的!
不过就是没有吃老妈蹄花时那么感激涕零了。
以及米饭真的是巨巨巨巨“特别”,不多说,大家有机会感受一下老重庆人以前吃的米饭……

梯坎豆花,也是推荐,咸

出了学校后跟着地铁找了个公共厕所,在一个几乎被遗忘的村子里,可能是因为居民都在自己家……所以好干净啊!!
原谅我这种也要拍,真的挺惊讶的!

然后打车去长江索道,20块钱一个人单程
来了重庆一定是要做做索道的,很特别的经历,别的城市估计也没有了

然后从索道另一头出去,找地铁站,开始深度体验之旅~路过的社区~

没有图,sorry,坐地铁不稳拍不了
路线:
六号线穿过两座大桥,看两条江
转三号线到牛角沱看江景
然后坐二号线经过李子坝、动物园、平安(传说中的90度拐角)
其实不一定非要坐到平安,二号线从李子坝开始没站都很刺激,车过弯的时候几乎要和水平距离呈45度了,我们坐着都很紧张啊!这要是天天做这样的地铁,胆子都要练出来了

晚上去了朱氏烂胖子火锅,名副其实的老店,排队不用那号的,就靠门口凶凶的胖姐姐用脑子记,人很多,但是很快就到我们了。
果然秒杀一众火锅,菜品新鲜,内脏类价格很实惠,我们点了好多好多也才吃了370+,而且撑得很多没吃完。
无锡后,再也没兴趣去任何一家川味火锅店了
晚上消食就是洪崖洞啊洪崖洞,电梯先十一楼下到一楼,然后一顿穿梭晃荡,最后电梯上去,结束。

8(2016.12.30)

重庆-武隆-邱二馆

9(2016.12.31)

10(2017.1.1)

想问都江堰门口有导游吗,

2017-01-10 17:31

你可以在买门票的时候问售票员,现在成都的景区一般都有导游服务的,都江堰大概是收费10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