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小游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6-12-17

出发前准备用品

用品:
1、上身:功能型加绒保暖衣、毛衣、厚卫衣、穿在里面的保暖小羽绒、羽绒服或冲锋衣,我穿3—4件基本不会冷;
2、下身:功能型加绒保暖裤(冲锋裤)、加绒打底裤、户外滑雪裤,一定要功能型的!
3、其他:帽子、厚围巾、加绒口罩、护耳、厚毛袜、手套(加绒双层羊绒手套)、羊皮毛一体护膝(长白山必备,爬山上主峰会用到,我觉得滑雪的时候戴着也很有安全感。)、暖宝宝无数个!
4、日用:润肤露、润唇膏、身份证、护手霜、化妆箱、自拍神器(灯)、姜汤水(泡温泉前喝不会感冒)、方便面干粮等。
4.便携加湿器、便携烧水壶, 保湿杯.
5.普通雪地靴,防滑登山雪地靴
6.充电器, 拖板.
7.感冒药,止泻药.
----------------------------------------------------------------------------

滑雪:  滑雪服套装、防风面罩、滑雪手套、防风镜

关于机票

2016-12-17
         广州-沈阳                         南航   13:20---17:05   ¥820/人

2016-12-18
         沈阳-长白山机场              南航    15:05---16:05   ¥650/人

2016-12-22
         长白山机场-长春              南航    10:50---11:30   ¥180/人

2016-12-23
         长春-广州                         深航   15:55---20:25   ¥770/人

Day 1.

12-17
2016-12-17          广州-沈阳                         南航   13:20---17:05

如家沈阳青年公园地铁站店     ¥128.00/晚 无早 (飞猪订)
入住时间:2016-12-17
离店时间:2016-12-18
原意是想坐国轨的,但走了一圈打不到,最后直接滴滴到酒店, 然后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随便食了。
第二天走了故宫,里面不大, 两个小时能走完,也没有什么看, 里面很陈旧,大殿都没有翻新过。

Day 2.

12-18
上午9:00,出发,前往沈阳故宫博物院参观; (在去哪儿上看门票好像是125元, 现在买好像是60,不是很记得,不知道两者有什么不同)
中午 12:00前往沈阳机场;直接打滴滴去机场,90元左右。
下午15:05---16:05,沈阳长白山
------------------
入住时间:2016-12-18
离店时间:2016-12-20 共2晚  共RMB 1120
长白山天域度假酒店 RMB 560/晚, 含双早 (携程订);订酒店有温泉票送;
酒店有机场接车, 提前一天打电话给酒店预约.

一出机场就看到天域的牌子, 然后师傅人很好,还帮忙拿行李。
入住后感受长白山冬冷气候、晚餐、漫步度假酒店、泡著名室内外温泉等;

酒店附近店不多,而且下午四点天就全黑了,如果出游人数不多,建议就在酒店餐厅食吧。晚上周边没有地方走。
饭后回酒店泡了个温泉,不知道真假,就随便泡了二十分钟,室外的温泉没有开放。

Day 3.

12-19
酒店有车去西坡, 最好提前一天问前台车是几点到酒店。
一般是9:00出发-15:00
可能是淡季吧,我们车一共就四个人,开车还经过一间租护膝的店,师傅一直问要不要租,最后我们租了,租金50一双, 最后因为西坡大雾,上不了天池,白租了。
如果天气好,西坡是坐雪地摩托车上去天池的, 好像是80还是85,因为我们上不了,所以忘记价钱了。
北坡联票(+游西坡)  门票125元  学生票半价,但隐约听到旁边的问学生票, 售票员说如果联游票, 还是125元一张, 所以学不学生票价格还是一样。
除了门票,还有需要买一张环保车票上栈道,如果天池开放,就会在栈道的地方再买雪地麽托的票。
西坡不上天池,好像就只有一个景点, 就一个栈道,慢慢走,就一个小时行完了,然后就结束,两点多就联系师傅接回程了。男朋友说, 还好租了护膝,要不估计师傅就不会提早来接我们了。(我们太阴谋论了

Day 4.

12-20
入住时间:2016-12-20
离店时间:2016-12-21 共1晚  共RMB 650
长白山蓝景温泉度假酒店 RMB 650/晚, 含双早 (携程订);订酒店有温泉票送;
提单一天问酒店前台要了租车电话。总的来说,就是随便找了一个师傅,谈好价钱,目的地和时间, 来接你来有可能就是他们同公司另外的一个师傅,我是从西坡天域到北坡蓝景,最后谈下来车费260,算是包车了吧。因为不擅长讲价,各位亲可以尝试把价钱押低一点。这里提供一下租车师傅电话: 小张 15044302110    15943932268   记得要砍价~~~
西坡天域到北坡蓝景大概两小时左右车种, 到达酒店快12点了, 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天池了,门票昨天买了联票,记得不要弄丢票了,要不就要重新买了, 然后到景点外我们又租了护膝,租金也是50,景点大堂也有得租,但我就不清楚价格了。
除了门票,倒站车(也就是大巴车)85元,到站后还要买越野车票上天池,也是85.
今天天气很好, 终止能看到天池了,下车后风超级超级的大,记得要企稳,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很冷的时候,我穿一件普通的打底衣报, 一件薄薄的带绒毛的衣服,一件羽绒,再一件外套,在天池,感觉身体无比温暖,甚至觉得有点热,不过腿上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要不穿更多衣服人都不暖,突然间觉得自己租的护膝起作用了,另外,记得要带上滑雪镜上天池,档风~不做好防风工作,眼睛根本无法张开。
在天池记得记得一定要企稳,风是无定向来的,站不稳吹走了, 大概就回不来了。

在天池拍完照,坐越野车下去,开始游走其它景点。
因为不习惯四点就天黑,所以我们不够时间游其它景点了。北坡一定要在一早就上天池,12点左右回到下边的景点大概才够时间走完。遗憾,寄望下次再来。

四点出发回酒店,北坡离蓝景就15分钟路程,回到酒店,洗个澡,出发享用酒店温泉,听说这里是真温泉,值得一试。但要留意的是订酒店送的温泉票是入住当天的,记得问清楚票的使用时间,不要浪费喔~

所以我给的建议是:车有去天池, 瀑布,温泉群
问清车子是去哪里的再上车。--
需走路爬山的地方挺多的,建议轻装上阵。
保暖工作要到位!
温泉鸡蛋值得一试。
不要在一个景点停留太久,否则你时间不够。

12-21
  上午5:30起床,6:00出发包车去往魔界风景区游览、看日出;
蓝景出发魔界, 大概45分钟车程,但无耐阴天,然后天气也不够冻,日出看不成,雾气也因为不够冷也看不成!!! 不开心啊!!!
费用:魔界门票96元+全天包车300元(蓝景到魔界,再出发万达)

入住时间:2016-12-21
离店时间:2016-12-22  共一晚
 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   ¥1155.00   (双早+滑雪+长白山机场接送机+万达水乐园12月1日开业)驴妈妈订
入住 后开启全天HEA, 滑雪.
至于滑雪喔,如果你只有二到三小时时间,也不是太爱滑雪这个活动,自己滑滑就算了, 请初级教练忘记了是500还是1000了,个人认为太贵了,然后我就滑了二三十分钟吧,摔了三次,就放弃了,实在是太!痛!了!
还好滑雪板和雪后, 直接坐上缆车到山顶看风景去了。

Day 6.

12-22
早餐后去机场
万达区内每个酒店都有车接送机场的, 提前一天问清楚前台湾就可以了。
入住时间:2016-12-22
离店时间:2016-12-23  共一晚
入住  长春新呼吸宾馆(桂林路店) ¥158.00/晚  无早 (飞猪订)
不建议住这里,楼下是小食一条街,吵!

到了长春,一定要去吃一次面对面,还是老味道,超级赞。这里还有好吃的酸辣粉。

Day 7   12-23

睡醒后吃点东西就上飞机了, 回到温暖的家~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6 16:27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7-01-06 16:27:04 的回复:

回复xiaomitangtang:这里就是行程了,我基本一天就去一个地方。

2017-01-06 16:2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