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在冰天雪地里与你相见

寰宇星 (东营) LV.13
2017-01-05 23:07 1776/7
  • 出发时间/2016-12-12

前言

这次的出行纯属偶然。在群里看到朋友发了个特价机票,然后我也搜了下自己这边的特价票,没想到还真有,是去沈阳的,再加上以前听说东北的雪很美、冰灯更美......然后,然后就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其他游记链接:
心·梦·藏(川藏+青藏+滇藏部分+九寨黄龙) http://www.mafengwo.cn/i/6326522.html

设备

佳能 7D
魅族 MX4 Pro
也有部分是朋友分享的美图

行程

Day 1:盐城--沈阳
Day 2:沈阳一日游
Day 3:沈阳--哈尔滨
Day 4:哈尔滨一日游
Day 5:哈尔滨--亚布力--二浪河
Day 6:二浪河--大秃子山--雪乡
Day 7:雪乡--镜泊湖--二道白河镇(长白山
Day 8:长白山一日游
Day 9:二道白河镇--魔界--朝鲜族民俗村--吉林
Day 10:吉林雾凇岛--鸣山绿洲滑雪场
Day 11:吉林--大连
Day 12:大连一日游
Day 13:大连一日游-烟台
Day 14:烟台一日游
Day 15:烟台--盐城

南方人去东北需要注意事项

1、北方的冬天普遍干燥,皮肤、嘴唇容易干裂,应事先配备护肤品,尤其是润唇膏和护手霜。
2、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下,任何器械都要注意饱暖,比如相机、手机等都要格外小心,户外慎用,很容易冻得关机....说多了都是泪。
3、如果有幸到当地人家中做客,可以试着在火炕上用餐,非常有意思,但如果夜宿火炕,没睡过的人会比较容易“上火”,早起可能会有喉咙疼,口干等现象,这些可以通过多喝水,多吃水果,睡炕时尽量睡炕梢等方法解决。
4、打车开地图,全国通用,出租车到哪听你外地口音都有可能坑你
5、尽量不要吃凉的东西,更不要喝凉水和饮料。东北人习惯了,到处都是冰棍、雪糕和糖葫芦类的食品,南方人可能不是很习惯,容易得肠胃型感冒。带一个保温壶装热水很管用。
6、如果到野外,带巧克力,热量散失的快,很容易肚子饿。

最最重要的一句,多喝水,多喝水,还是多喝水.....

有图有真相

游记正文

Day 1:盐城--沈阳

行走,不停歇的去探索未知,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旅行,其实也是一种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故事,一些思绪;最后发现旅行是一个轮回,还是会回到起点,面对该面对的,只是你也许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你。

刚到沈阳,就用一场雪来欢迎我。哈哈,东北人民的热情我是见到了,当时飞机还没停下,看到一路铲雪车开过来。

Day 2:沈阳一日游

清晨伸个懒腰,拉开窗帘,看到这宏伟的烟囱矗立在城市中心,首先想到的是真TM的大......
        今天看到个新闻说京津冀又雾霾了,然后环保局成立督察组,找了几个小工厂,指着冒着淡黑色的小烟囱说,你看这么黑的烟能达标么?此处应该点赞

这里就到了我此行的第一个景点: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清朝入关前,其皇宫设在沈阳,迁都北京后,这座皇宫被称作陪都宫殿,后来就称为沈阳故宫。

一样的红墙琉璃瓦,一样的古蕴悠长,仿佛是在等候谁的归来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治愈。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它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18岁读大学,问你理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我想每个人都曾有过这个梦想);22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26岁工作稳定,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了再带老婆一起去;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最后,你哪也没有去,是不是与一则央视公益广告很类似。

八旗的屋舍,里面放置着当时的兵器铠甲

这位老兄也忒拼了,这么冷的天趴地上,还保持了好一会,反正我是冻得手都不愿拿出来,你们就尽情的鄙视我吧

光有炮,怎能没有弹,小就小点,凑合着用,给我开炮......

这是我在太极殿前拍摄的,当时很多人好奇我把一个球摆在那干啥,都凑过来看,然后都拿出手机相机一起拍,与人分享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有一大哥问我
问:在哪买的?
答:某宝
问:这东西叫啥?
答:水晶球
问:贵不?
答:不贵,俩位数就够
好!

我能想到一个词来形容:一柱擎天,你们想到了啥说一说来

这就是白富美和矮矬穷,这么鲜明的对比,连我这单身汪都开始鄙视那四肢发达的斗牛犬(感觉像,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张氏帅府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总占地3.6万平方米,主要有大、小青楼、西院红楼群及赵四小姐楼等。

刚进来一看好多人,走近了看全是塑像,吓死大爷我了

我最喜欢这个地方了,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我已踩好点,就等你带人来了......

看着这些老大爷在广场上放风筝,闲着没啥事,就跑过去坐着围观。大爷们也是热情,在一起胡扯了半个多小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来搞推销的(⊙﹏⊙)b

Day 3:沈阳--哈尔滨

留个影,证明我来过

这是我见到过的最长的风筝,没有之一,好奇它是怎么飞上去的?

这哥们一定也喜欢滑水,这么冷的天,没水就练滑冰玩,把我一起带着飞吧

貌似看到不该看的了

这个是没看到该看的,一定是谁太喜欢拿走了

这可爱的小娃看到我在偷拍后,唰的一下转身跑了,难道我就这么像个坏叔叔???我得思考人生

在江面上,有个哥们拿着手机让我给他照相,他刚摆好poss,然后手机黑屏了。刚开始还以为是我手黑,后来发现是手机冻得没电了

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松花江上是可以开车的,所以小伙伴们放心跑吧,虽然会听到嘎吱嘎吱的声响

防洪纪念塔坐落在松花江南岸,哈尔滨市道里区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
        我也就是来膜拜一下

说真的,对每个地方的商业街都提不起兴趣,只关心小吃街;可是每到一个地方,又肯定会去转上一遭

据说到哈尔滨必须得吃当地的糖葫芦和冰棍,我只想说真的是透心凉,作为一个南方淫表示受不了.....然后就拿着糖葫芦进了一家商场暖暖身,额头一排乌鸦飞过

Day 4:哈尔滨一日游

圣·索菲亚教堂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在外面看看就行了,里面真心没啥值得看的,别花那个冤枉钱;当然对土豪们来说,此处可以忽略

走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到处都是从松花江上割下来的冰块,冰雕大师们在用手中的小工具,雕刻着让世人惊叹的冰城风景。

LOVE

太阳岛坐落在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总面积为8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面积为38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面积为50平方公里。太阳岛是一处由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构成的多功能风景区,也是中国国内的沿江生态区。

冰与雪是北方人的骄傲,也是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基石。冰城哈尔滨人创造出举世闻名的冰灯艺术之后,太阳岛人将堆雪人的民间游戏升华为艺术,使之灿然绽放于艺术的百花园中,与哈尔滨冰灯互为姊妹,并称为冰雕雪塑。

这是12月15日已完工的雪博会大型主雪塑《恋歌》,经过近百名雪雕师十余天的雕刻,第29届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大型主雪塑《恋歌》完工,作品长103米、宽14米、高31米,用雪量达3万立方米。
        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已经被你征服。

这么大块钻石,发了发了......

这次去哈尔滨去早了,冰雪大世界和冰灯都还没完工,12月底才对外开放,只能拿小伙伴的美图过过瘾了。
       相信我,这个地方的冷不是一般人抗得住的,手机都是分分钟冻得关机,有时候会想我TM脑子被驴踢了,跑过来挨冻

跟路上结识的俩个小伙伴一起吃东北特色炖菜,量太足,我表示压力很大

Day 5:哈尔滨--亚布力--二浪河镇

本来是去亚布力滑雪的,国际级的赛道,垃圾的服务水准,特别是那些套着个教练外套,就别真以为自己是高手了,也就会带着新手从初级赛道用外八字以龟速下去,对得起那么高的教练费么?
       本来是挺开心的去,后来整的我发誓一定要吐槽亚布力的服务。有次要走传送带到顶上去,有俩教练模样的堵在那不让进,说你挺会插队啊。我勒个槽,不是你们堵着,我早到上面了,还恬不知耻的说,我都为你感到害羞。后来直接绕过他们从边上走了俩步翻进去的,哈哈,爷不伺候你。
       后来在吉林和一个刚遇到不过3分钟的小伙伴去鸣山绿洲滑雪场滑雪,这一程倒是弥补了许多不愉快。这个滑雪场虽然小了点,但是对我这个只要摔不死就能滑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而且服务比亚布力高出几个级别。我俩拿到学鞋忘拿卡,刷错了10元钱,后来有个小哥们从头到尾帮我们解决了,虽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还是在这说声谢谢,是个帅小伙,哈哈。
      我滑、我滑、我再滑.....然后肚子都跟我提意见了,很爽很刺激很happy。
      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给我留言,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里是二浪河林场,也就是山坳里,听说 有个外号叫“新雪乡”。
不知道有多少年没见到这么厚的雪了,记得小时候只要下雪就会堆个小雪人,搓几个雪球,小手冻得发紫。

东北这边天黑的早,四点半天就黑了,这天下午六点前就吃完晚饭,然后一堆人就坐在大厅里唠嗑,真的挺佩服这些人,从六点唠到10点,只有茶水没瓜子
        头一次睡东北大炕有点不习惯(此处无图无真相),第二天醒来就想喝水。

Day 6:二浪河镇--大秃子山--雪乡

Go to a place you've never been to every year.   每年至少去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

如果非要给这张照片取个名字,你们会取啥?我先来,骑士

接下来就开始十公里穿越,好美,不枉来过这里

湛蓝的天空,白白的雪,我只想站在这静静的欣赏

走累了,休息一会,眼前也都是美景,而你也成了我眼中的风景

这些雪看起来好像棉花,有没有,有没有

风花雪月就差月了,大风、雪花、白雪......

这就到了雪乡,人山人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以个人感觉来说,雪乡的物价太高,比拉萨黄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普通的早餐要20元,午/晚餐自助79一位,多人间的一个炕位也得300以上,标间就根部不敢想。我还是嚼我的狗粮吧,那个还是很充足的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Day 7:雪乡--镜泊湖--长白山

早上六点多起床出门,就为了看看这样的雪乡,万籁俱寂,少了份喧闹,多了份宁静,这才是我心目中的雪乡

下图就是镜泊湖南码头,整个都是冰面,可以玩楚留香的弟弟“醋溜滑”

Day 8:长白山一日游

长白山脉是松花江、图们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长白山脉区域总面积1964平方千米,核心区758平方千米,长白山系的最高峰是朝鲜境内的将军峰,海拔2749米。中国境内最高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是中国东北的最高峰。
        被云雾笼罩着的长白山天池,我是来看云海的,不是来看天池的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这是坑爹的绿渊潭

已经看到温泉了,好想泡泡脚

温泉鸡蛋,温泉鸭蛋,温泉玉米棒,温泉火腿肠.....还想吃啥的,自己往里扔吧

这就是坑爹的温泉瀑布,离得很远,基本看不到个啥东东

以下为黑暗森林系列片,哈哈,一直把地下森林想成是黑暗森林

连小鸟都住双层别墅,想想我,连房子都买不起/(ㄒoㄒ)/~~这个年代,人不如鸟

这棵树活了243年,我历史不好,谁能告诉我它活过了几个朝代

高手在民间,一把雪都能做的这么萌。然后我和美女一个说是小鸟一个说是小鸡,童鞋们,给我你的答案来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兄弟们,干了这碗酒

Day 9:长白山--魔界--吉林

清晨5点出发去,去魔界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见到雾凇,之后发现是我想多了,不说了都是泪

美女穿啥都好看,衣服换好之后,立刻就有咔嚓咔嚓声,很有长枪短炮,做明星的感觉。拍了几张,然后屋里人有点多了,就出去走走,我只想静静一个人

吉林办理好入住,就和几个小伙伴约好去江边走走,看看松花江畔的教堂和夜景

美照不够,吃的来凑。今天光坐车赶路,的确没见到特别的景色,还好一顿美美的晚餐吃的还是很满足的,嘴里觉得辣的时候吃俩个冰杨梅还是很不错的

Day 10:吉林雾凇岛--鸣山滑雪场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尤其在曾通村,素有“赏雾凇,到曾通”的说法。雾凇岛的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为10:00-11:30之间。
         我的运气就这么衰,第二天也没看到,后来等到第三天一早看了网上的雾凇晨报,还是没有,我也是醉了,这是躲着不见我的节奏啊...

玩的好嗨,自拍都是这么开心

这就是上面说过的鸣山绿洲滑雪场,当天是多云阴天,不过来这的人还是很多的,魔毯上从上排到下,满满的都是人。从底下到顶上需要10多分钟,中间位置有个出入口,不想登顶的可以从这里滑下去,不怕摔的就继续往上去,go go  go...fire in the hill...

下面俩张是我分享的以前滑雪场的美景,整个山头都是雪,还有软绵绵的云,想躺在这白色的童话世界里睡一觉。。。。再醒来已经是二百年后的事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大山,总想翻过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实,爬到山顶上,发现那边还是山,更高,更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让自己走得更远,这是心的旅程。

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说的有道理。南方淫跑到北方看雪,北方银跑到南方看海

Day 11:吉林--大连

每次旅行,都喜欢住在青旅,这里是同类人聚集的地方,坐在一起聊着彼此的经历,虽然不相识,却也很开心。我们不需要设防,不需要带着面具,每个人都是真实的自己。也许有人会陪你一起走,更多的是一句再见,再也不相见。
        就这一晚,偶遇俩来自台湾的驴友,都还是学生,我就义不容辞的带着她俩去看东北二人转,再吃顿东北炖菜。俩小姑娘看到分量十足的东北菜表示很有鸭梨,希望台湾同胞能看到我们的热情,都过来玩吧,嘿嘿
        第二天早上,模特妹妹也要回家了,把她送到火车站,离别之际心里还是有点不舍。和小伙伴吃过早餐,竟然又遇到那俩台湾美眉,说是想去滑雪,就跟他们推荐了我昨天去的鸣山绿洲,在美团上帮她们订好,也是该说再见的时候,我也要背上行囊,继续前行,谢谢我的小伙伴们,有你们才更精彩。

从吉林赶到大连天已渐黑。今晚算是比较清闲,出去吃了碗拉面就回青旅找了张桌子,收拾下心情,顺便把前几天偷懒没写的东西补上。当时这俩猫就在我旁边睡着了,摸摸小脑袋也不跑,店家很喜欢小猫。而且房间都收拾的很干净,没住过青旅的都可以体验下,当然晚上有重要事情要做的话还是算了哈。

Day 12:大连一日游

到了大连,肯定得去海边走走;现在虽然不是来这最好的季节,可是海还是那片海,沙滩也还是那片沙滩,只是冷的没法脱光去游泳罢了。即使这么冷的天,还是看到一位大哥穿着大裤衩在海里折腾,不怕上岸之后就变成冰人么
       自从我和手机感受了东北的冷之后,我就开始疑惑,俄罗斯那边的西伯利亚居民是怎么存活下来的,我们这感受到的只是西伯利亚寒流,他们那才是重灾区,不愧是战斗民族,我点十二万个赞

告诉第一眼看的哪

我走的路都了无人烟

只有在一个人旅行时,才会听到自己的声音。他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更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可以自由翱翔!

夜间风浪太大,把这只小海星吹到岸上了,把它放到海里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祝你好运吧。

海之韵公园在大连海滨风景区的最东部,距市中心10公里,两面临海,北与大连中山区相接,西南部为棒棰岛景区。公园海岸线长达1200余米,7.6公里长的游览路线上有两处精彩景点:一是左右盘旋跨山过岭的十八盘,居高临下,路面似银带飘向海滨,素有“海底大峡谷”之称;二是翻过十八盘之名叫“怪坡”的景点,那里汽车上坡与下坡呈反常状态。

这只大虾,38元真的买不到

一路走,一路拍,早已被海风吹透,只是有颗温热的心,还在催促我前进

这是我住的太空舱,有没有感觉好fashion。这家做得挺大挺规范的,忍不住拍了俩张;里面有电视,有wifi,有保险柜,有插座,有排气扇,好了,可以关上门,享受一个人的世界了(~ o ~)~zZ

Day 13:大连一日游--烟台(游船)

今天应该是最悠闲的一天,没有要看的景点,没有要赶的行程,可以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然后再去找个地方坐坐,没想到好读书的妹子还是挺多的。
       大连图书馆是现代化设施齐全的的综合性图书馆,有着近百年的历史,藏有极为丰富的日本文献和满铁资料,被公认为是收藏满铁资料最丰富的图书馆。这里看书都是免费的,除了租书需要办理借书证押金什么的,感觉很方便。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

一定是我来的时间不对

大连,再见,么么哒

今晚是平安夜,船上的工作人员给每个登船的旅客都发了个苹果,以示节日快乐

Day 15:烟台一日游

Day 15:烟台--盐城

结束语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会让你的旅途省下很多费用。
  有时候突然就不想工作了,有时候突然想要喝几杯,有时候想要独自旅行,有时候就想结婚了……脑子里有那么多的念头,可是绝大部分只是想想而已。或许我们真的需要一些勇气,为一些突然蹦出的念头而尝试一下。也许,它会带给你很多惊喜!
  想起钱钟书的一句话:“要想结为夫妻,先去旅行一次”。给单身的小伙伴出个馊主意:如果对一个人,是取是舍,很矛盾要不要选择他的时候,就和他出去旅行吧;通过他的待人接物,照顾别人,可以看看他的耐心细心,体贴,处理问题的能力等等等等,请原谅我说不下去了……

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06 14:27

引用 jingbochao 发表于 2017-01-06 14:27:19 的回复:

回复jingbochao:谢谢,写着写着就出来了

2017-01-06 18:14

2017-01-06 21:56

2017-01-08 12:4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1-06 21:56:5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2017-01-08 13:1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09 13:55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7-01-09 13:55:43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没啥能帮你的,只能祝你玩得开心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