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蜜月———大溪地波拉波拉

乱想编辑 LV.2
2017-01-05 23:19 1341/3

终于迎来蜜月旅行,喜欢冰雪世界的我,和喜欢海岛的老公,兜兜转转地纠结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决定在寒冷的十一月,飞往世界上最美的海———大溪地,度过我们的浪漫蜜月之旅。原本是妥协的我,最终也爱上了那片海!

机票/酒店

中国没有直飞大溪地的航班,查了各个中转城市,对于上海出发的我们,选择了最方便的东京转机。如果有多的时间,可以在东京玩一圈,可惜我老公工作太忙。起初尝试自己订机票,算下来单机票价格总共就要3万左右。最后在旅游网站订了机票加酒店八天六晚的自由行,升级了房间。大溪地有几个小岛,看了许多攻略,波拉波拉和茉莉雅是比较著名的。对于我们两个大懒人来说,六个晚上要奔波三个酒店,实在太累人了。所以只选择了海水最美的波拉波拉岛,以及大溪地本岛。波拉波拉岛艾美酒店2天沙滩别墅3天水屋,以及最后一天大溪地艾美酒店海景房。

签证

我们所订的机票加酒店的套餐,是包含办签证的,这真的是方便了许多。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将签证所需要的资料全都交给旅行社。他们会帮忙填完表格,并预约好时间。我们只需去指定的地方,把所有资料交给领馆签证代办处,拍照,指纹留底,付款,就完事了,签证大概一周左右就下来了。

时间

大溪地中国的时差是18个小时,从到达开始,我就没有分清楚过时间日期,每天按着天数在过日子。其实依照我从攻略里看来的,计算起来还是挺简单的。
        国内算大溪地时间,现在时间➕6小时,然后减去1天。大溪地算国内时间,现在时间➖6小时,然后加一天。

金钱

当地使用的币值是太平洋法郎XPF,与欧元的固定汇率为119.33。欧元与美元当地也接受,但找零只有XPF。上海没有兑换太平洋法郎,所以我们兑换了500欧,300美元,以及带了2张信用卡。到当地发现,基本都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只有有一家餐厅必须付现金,另外家乐福只能使用visa卡。最后天,我们还特意兑换了一些太平洋法郎留作纪念。

美食

做了各种功课,了解到,吃饭必须要预约,否则晚餐可能就吃不到了。我们所住宿的艾美酒店有四个餐厅,但不是每天每个餐厅都开放的,另外也想去当地的餐厅品尝一下。因此,在出发前,找了三家著名的餐厅,自己写英文邮件去各餐厅预约晚餐。邮件地址tripadvisor都有,索性我看中的餐厅,都被我预约到了,心情真是美美的。

2016年11月21日,早上7点,我们到了浦东机场。用护照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记得把二程机票信息打印出来,给地勤看,要求行李直挂大溪地。都办理完,还有多余的时间,去免税店购物了下。9点,带着后面几天,一切未知的感觉,我们从上海飞往东京。3个小时的飞行,颠簸了一路,原本就害怕坐飞机的我,想到后面一程12小时的飞机,想回家了……
       到达东京进关后,去办理转机。一路都有中文,跟着走就可以了。到转机柜台,出示下二程电子机票,换取登机牌,又再确认了下行李直挂大溪地,柜台会重新给行李牌。完成所有转机手续,还多4小时。日本中国有1小时的时差,我们打开手机,调整了下时间,闹了个闹钟,以免错过飞机。接着就去免税店逛逛,化妆品和上海免税店差不多,我只买了Fancl,据说日本卖的本土产品原料与国内不一样。免税店还有一些大牌包包和首饰店,我们只是大概逛了下。买得最多的就是日本的零食了,去时买了一大袋,回来转机又买了一大袋。最合算的是,在那买了一个防水的照相机,还是尼康的,算下来不到人民币1000元。最后我们登机口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顿拉面,就等待登机了。

晚上6点多,开始登机。登机时发现,几乎没有中国人,日本人偏多。登机时,空姐拿着一大盆白色的花,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花,每人拿了一只。下飞机时已经枯萎了…每个座位都有一根毯子,一个小靠垫,一个眼罩,一副耳塞以及一双袜子。座位后都有屏幕,可以了解飞行情况,还可以看电影。飞机上有许多空位,中间的位置是4人座的,许多人找个空位,就躺平了睡觉。整个航行都很平稳,中间还飞越了换日线,不过只能从显示屏里看到。将要到达时,空姐会发2张入境表格,全英文,我和老公填了大概,实在无法完成了,幸好前面几排有个台湾人,他填完借我们参考,才得以完成。经过10个小时左右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大溪地

下了飞机过了关取了行李,走出机场看到白色的板上写着我和老公的名字。找到我们的地接,是个北京姑娘,给我们一人带了一串鲜花,并给了一个很厚的信封。里面都是后面几天,我们在旅行社所预订的活动确认书。最后天回大溪地主岛,她依然在机场接我们。了解了下大概之后,我们又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最后一次飞行。
        从大溪地飞往波拉波拉,大概一个多小时,中间要先经过一个岛,停留15分钟,之后再到达波拉波拉。小飞机只能乘坐六十几人,一路颠簸,飞机起飞五分钟左右,空姐就站了起来,好像都习惯了。途中会发一次菠萝汁,后来成了我的爱,每到个地方必点。按照攻略,去的时候要坐飞机的左边,这样可以看到波拉波拉全景。当从飞机上第一次见到波拉波拉时,瞬间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下飞机后,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三层颜色的海水,简直美呆了。

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各个酒店的柜台。找到我们住的艾美酒店柜台,在这里艾美都叫美丽殿,英文读音翻译过来的。和柜台人员核对完名字,他告诉我们等会乘坐哪艘船。之后我们自己去取行李,这里机场很简陋,行李没有传输带,就直接放在行李架上自取。将行李给酒店的人员,就上船去酒店了。这里每个酒店都在一个单独的小岛上,每次出来需要像酒店预定并支付船费。艾美会根据每天出行人数安排船的大小,小船速度比大船要快一些。

到达酒店码头,还有人唱歌,欢迎入住的客人。

坐上小驳车,来到前台check in。艾美有一个新加坡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我和老公放心多了。后续很多问题,我们都向他咨询,方便许多,但他不是每天上班的。办完手续,告知他们后面几天我们预定了岛上的晚餐需要出去,并预定了当晚酒店的法国餐厅。艾美酒店的房间都有免费wifi,真是太爽了。之后酒店人员开车送我们去房间,一路给我讲解酒店的每个地方。艾美特色就是,有一个自己的海龟养殖基地,可以和海龟一起游泳。
       到达沙滩屋,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可能沙滩屋旁边有树,前面还有海水,所以虫比较多,还见到过壁虎,但是蚊子是没有的。阳台外就是沙滩,走几步就下海了,不过此处沙滩石头比较多,需要小心,对面是个餐厅,中间有个平台可以去晒太阳。因为我们是蜜月,酒店还送了一瓶香槟。

飞了那么久,洗个澡躺了会,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餐了。好几顿都吃的飞机餐,终于可以吃正餐了。餐厅最外圈的位置就在海边上,里面有许多小鱼,你可以扔面包喂它们,对面就是我们的沙滩屋。酒店菜单有中文版本,有需要可以向服务员拿。菜单很简单,前餐,主食,甜品和饮品。我们点了生鱼,鹅肝,2人份的牛排,薯条和饮料。上菜前,服务员给了面包和黄油,果然是法国殖民地,这面包就和法国长棍面包一样硬,简直可以说是用刀钜开的……前菜,类似日本的生鱼片。主食,不得不提,这2人份的也太多了,起码国内四人份!至于味道,相当清淡,外国的牛排都不上酱的,我啃了一大块实在吃不下了。另外餐厅的水都是瓶装要收钱的,第一天不知道就要了水,服务员拿了瓶,玻璃瓶装的依云,虽然比国内便宜许多,但后来几天我们还是都要了塑料瓶装的矿泉水。一餐下来,大概人民币800元左右,老公说比国内合算。饭后一路走回房间,满天的星星,超美。

今天安排了一日游活动,泻湖游玩,喂魔鬼鱼、鲨鱼,以及塔布岛的午餐。早餐就在昨晚吃饭的餐厅,西式自助餐。种类很多,怕待会晕船,我不敢吃太饱。

按照预定的时间,我们到达酒店码头,将订单给码头服务台,等待来接我们的船。今天的活动有接送服务,所以来接我们的船,就是今天一天所要乘坐的船。艾美酒店的码头对面是做山,山峰之巅围绕着云朵,非常的美丽。

今天此活动包括我们,一共只有3对人参加,另外2对都是来自美国的夫妇。开船的是一个年轻小伙,还有他的女朋友。一路上说的都是英文,所以我们英文不太好,大概的意思还是能听懂。渐渐的也能加入他们的聊天之中。小船开的非常的快,但并没有浪,所以很平稳。船停泊在较浅的泻湖中,水深大约1--3米。船长拿了小鱼来,呼唤着魔鬼鱼和鲨鱼,将鱼扔进海里,一会来了许多的鱼的。第一次离鲨鱼那么近,还是有些害怕的。但船长说,这是小鲨鱼,不会吃人的。

船上有潜水用具,我们自带了潜水镜,拿了船上的潜水鞋。准备就绪后,整船人就随船长跳入了水中。由于我不太会游泳,还向船长借了件救生衣。这是到大溪地第一次下水浮潜,让我很兴奋。海水非常的清澈,珊瑚和小鱼看的非常的清晰。船长给了我们点面包喂小鱼,一会身边围绕着鱼,既兴奋又有些害怕。

上船后,船长带我们来到珊瑚花园浮潜。这里的海水要更加的浅一些,站着只到我腰。海里有许多的珊瑚和魔鬼鱼,简直是魔鬼鱼的天堂。穿上我们自带的潜水袜,又一次下海了。潜水袜非常的重要,这里是没有借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备,以免脚被珊瑚划伤。
      船长手拿着小鱼,在那呼唤魔鬼鱼。瞬间它们就游了过来,他把小鱼放在魔鬼鱼的眼睛前面的部位搓了几下,它就扑了过来,然后把小鱼放到它身体下方嘴巴的位置,魔鬼鱼就把小鱼给吃了。于是他就把小鱼发给我们,让我们开始与魔鬼鱼玩耍。魔鬼鱼的表面非常光滑,但是尾巴很粗糙。船长还让我们KISS魔鬼鱼,我们只是在它表面亲了下。而船长尽然把魔鬼鱼头部前面的边缘处,含进嘴里,我们惊呆了。被一群魔鬼鱼扑在身上,胆小的我还是有些胆怯,但是这个活动,却是我整个旅行中印象最深的。

离开了珊瑚花园,我们又来到另外2个区域潜水。第一个区域有相当多的鱼,有热带鱼,有魔鬼鱼,还有小鲨鱼。潜着潜着,就会看到鲨鱼就在前方。当然,我们没人会上去,和它们来个亲密接触,只是在水中看着他们游走。
       最后个潜水区域,海水就比较深了,此处的海水是深蓝色的,几乎已经看不到水底了。船长问我们要不要下去,整跳船的人都不要,大概都玩累了,旁边的几艘小船依然有人下海。船长向我们借了水下相机,自己下了海。过了会他回来,帮我们拍摄了美丽的海底世界。甚至有相当大的鱼,我都叫不出名字。长的像蝙蝠似的,非常非常的大。

最后一站来到塔布岛吃午餐,这是一个无人岛,据说当年佟丽娅就在此岛结婚的。岛上有个大草棚,里面有些简单的烹饪用具。船长把我们放在岛上游玩,又开船去载来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并拿来了午餐的食材。他们在草棚里就开始烧饭了,其实只是简单的烤了些鱼肉和鸡肉。说真的,我吃不太惯当地的食物。午餐时,船长的父亲也带了个团来,其中有4个中国年轻人。感觉好亲切,和他们闲聊了几句。我们边吃饭,船长的父亲边在旁边,谈着当地的乐器,唱起了歌。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的船长便带我们返回酒店。一路上介绍着,各个路过的地方。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相当的丰富!

回到酒店,大概3点多,洗漱整理了下,我们出发去外面吃晚餐了,今晚的订了相当有名的血玛丽BLOODY MARY'S就餐。网上评论,此餐厅在国外很有名,许多明星都去过。酒店的船,每天晚上6:30出发,9:45回程。告诉码头柜台,我们之前预定过今晚出门,并告知房号就登船出发了。船开了30分钟左右,到达另外个小岛。码头上各个餐厅的车,已经在那里等待客人了。上了车,不到一会就到了餐厅。餐厅门口有很多来过此处的明星名字,看了半天大概认识的就一个。餐厅里,有许多树,地上就直接是沙子。食材台前,放着各种新鲜的食物,有鱼,有牛肉,有龙虾。我们在网上预订了,每人3百多的套餐。最后加了些钱,主食选了当地特有的鱼肉和龙虾,当然最有名BLOODY MARY'S同名的鸡尾酒不能少。不得不说这杯酒,我真心不能接受,味道好像国内罐装的辣椒子+番茄的混合体,喝了2口,就放弃了。

餐厅里有个男服务员,知道我们从中国来。每次走过来都要用中文和我们说,兄弟,你好,好吃吗,再见,真是很有趣的一个人。饭后结账,不能用信用卡,幸好老公有带了些现金,不然就悲剧了,之后付了些欧元。一顿下来,加上预定的套餐价格,一共900多元人民币。9点多点,车在餐厅门口等着,带我们返回了码头,上了酒店的船,回到酒店,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住了2天沙滩屋,今天终于要换水屋啦。睡了个懒觉,起床办理换房手续之后,我们就去酒店点餐厅吃了顿午餐。午餐的餐厅在沙滩上,旁边有个小游泳吃饭,远处就是沙滩和海。午餐相对简单点,介于第一天在酒店晚餐的量,今天我们就点了一个主食,一起分着吃。

饭后我们之间去了码头,今天下午预定了水下自行车。乘了酒店的船,去另外个岛。下船就看到一个外国老婆婆,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她带我们到码头的另外边,介绍了2个年轻小伙,长得很帅噢。各自认识后,教练就带我们上了小船。幸运的是,今天只有我们2个客人。船上老公和他们聊了会天,他们告诉了我们些关于水下自行车的大概情况,并了解我们是否曾经有深潜过,显然我们都没有过。船停泊在海中央一个平台旁,平台上有几辆水下自行车。第一次见到水下自行车,其实更像带了头盖的助动车。上了平台,教练开始向我们讲解注意事项。此自行车骑在上面,头是罩在盖子里,身体是直接在水里,但是中间并没有东西封闭隔开头与身体。开始我无法理解,下水后水不是要灌进来了?他们解释说,上面盖子里有氧气,水不会进来的,水位大概到肩膀。之后告诉我们一些操作事项,另外如果不舒服就告知他们。全部准备完毕,教练换上潜水装备,就要下水了。
       平台慢慢下降,水到肩膀左右,就停止了。他们将机器推入海里,此刻我们已经骑在上面了。老公做在前面驾驶,我坐在后面就好。机器慢慢沉入到海底,而水就神奇的一直只到肩膀处,不会再上升。下去的那刻,我的耳朵快承受不了压力,非常的痛。幸好教练在玻璃前教我,如何调整,很快我就不痛了,继续我们的海底之旅。此片海,有好多热带鱼和珊瑚。教练给我们面包喂鱼,我们的玻璃盖前挂了个面包袋,有许多鱼过来吃,美极了。之后还拿了几个珊瑚,海星,给我们摸。我们在海里还遇见了,一批来潜水的人。半个小时左右,氧气快没了,我们就返回平台上去了。之后和教练聊了会天,他们还给我们吃了水果,我们就回码头了。到了码头离酒店船来,还有些时间,我们俩就去周围逛了下,发现个超市进去买了些零食。再走回码头,乘船回酒店。

晚餐今晚预定在St.James,也是当地评价不错的著名餐厅。跟着酒店的船到达码头,乘坐餐厅小巴,来到餐厅。餐厅靠着海边,可以边就餐边看海景,感觉很不错。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我们很快点完餐。典型的西餐,前餐,主食,甜点。可能当地的生活节奏较慢,每道餐吃完后,要很久,才上后面道餐。整个晚餐吃了近二个半小时,终于知道为什么酒店船的时间,是6:30出发,9:45回程了,完全需要那么久。
        晚餐的味道,相比昨天要好吃,餐品也要精致。但总体味道比起国内,还是比较清淡的。看图,感受下吧!

今天的活动是我来前,一定要订的。虽然很贵,但要留作纪念,这是值得的。这个活动就是拍照啦,我们还加了钱,包了个接送服务。吃完早餐,走到码头,船长已经在船上等我们了。船长是一个三,四十岁的大汉,拍照也是他来完成的。这个活动是一对一的,所以只有我们一对。一路上船长都在风景最美的地方停下船,让我们摆造型拍照。不过我们运气不太好,今天居然早上就下雨了。一会后面下雨,一会左边下雨,我们都尽量避开雨区,但是天空还是会有大片乌云,所以部分照片不是太美丽。最后船停在个小岛上,船长给我们开了瓶起泡酒,还有一个椰子。全部拍摄完毕,船长让我们自己玩会,他帮我们处理照片,一会他就弄完把底片全给我们啦。

整个拍摄行程,一共2个多小时,最后船长把我们送回酒店。午餐我们在酒店餐厅吃了个披萨,味道还不错。

下午预定了spa,spa在酒店里的一间沙滩屋。里面一共就一男一女,2个按摩师。我们订的是波拉波拉特色的那种,具体的名字我也不清楚。听要了大致介绍,各自选了喜欢的精油味道,就进入房间。给了我们一人一条一次性内裤和毛巾,让我们换衣服,老公的一次性内裤布料比我的还少。换完后进房,里面2张平放的床,脱了毛巾趴好再盖上,女技术给我做,男技术则给我老公做。起初我有点害羞,毕竟旁边有个男的。可一会我就睡着了,只记得迷糊中让我翻了个身。全程结束,身体好放松。

今晚的晚餐是此次旅行的重头大戏,Le Villa Mahana 米其林大厨餐厅。老样子乘船,乘餐厅巴士到达餐厅。一家很小的餐厅,一楼就7张桌子。菜单也很简单,只有套餐,我和老公各点了份,我的那份稍贵。通过出菜口,看到整个厨房就一个厨师,就是这位米其林大厨啦。这晚餐的味道真的对得起这个价格,一餐下来一共2千多。餐后我们还去厨房,和大厨拍了张照片。

今天是在波拉波拉的最后一天了,没有安排任何活动,轻轻松松的度过一天。吃完早餐,去了水屋下游泳。水很浅,只到我腰处,没什么鱼。

午餐我们吃了自己带的泡面,吃了那么多顿西餐,实在受不了。下午去了酒店的大沙滩游泳,好多老外在晒太阳,我们怕晒黑,躺在没太阳的地方,也很舒服。
       晚餐订了酒店的地中海餐厅,去了才知道,原来就是吃午餐的那个餐厅,不过菜是完全不同的。饭后在沙滩上走走,再看看这美丽的波拉波拉。

今早吃完早餐,办理了退房,我们乘船,去往机场,离开了波拉波拉岛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飞行,到达大溪地本岛。我们住的依然是艾美酒店,海景房,但是这里完全不能和波拉波拉比啊。无论是房间环境,还是海景。虽然依然是五星级,但还是差一点。
       来到本岛,遇见了不少中国同胞。特别是去买黑珍珠的店里,好像专为中国人开的一样。黑珍珠的价格,比我想得要贵,最后买了一个嵌了一颗黑珍珠的手镯,2千多人民币。
        买完珍珠回酒店的路上,有个家乐福,进去买了点零食,带回去送人。里面还有一个药妆店,欧美药妆很便宜,雅漾的喷雾只要六十几元人民币。其他品牌也很便宜,但是都是法文,不知道是什么,只认识品牌,最后就没买。
         因为第二天早上4点就要离开酒店去机场,所以当晚就在酒店吃了晚餐。依然是西餐,我就不细讲了。当晚酒店有演出,无比的吵,导致没睡几个小时就起来赶飞机了。

天还没亮就要去机场了,办完登机牌,退完税,登上回家的路。再见了,美丽的大溪地。期待中国有直飞航班,有机会会再来欣赏你的美!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7 14: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1-09 13:55

看来现在国人去的还不多,那就要抓紧时间快点安排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