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南京、扬州

前言

这次出行并不在我们两个的计划内,面对突如其来七天的假期我们两个一拍即合出去转转,但又不能走太远,于是就选择在济南周边转转,很快就锁定了扬州,由于之前我们去过南京,然后又特别想念南京的鸭血粉丝汤,所以决定到南京转转然后转道去扬州,行程就这么简单的订了下来,然后在网上订好酒店和车票,我们就出发了,此行目的就是满足两个吃货的胃,哈哈

出行前准备

可以说出发前也不知道有多少预算,因为时间紧迫来不及计划,买好票,带上最爱的佳能单反和三脚架,充电器我们就出发了,很浮夸有没有,全程都是互相当对方的摄影师,合影都是三角架的功劳。

第一天

第一天从济南坐车到南京,然后坐地铁到酒店放行李由于之前来南京没有去到总统府,所以到南京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总统府,由于是文科生所以对历史很感兴趣,来到这就把看到的和教科书上的疯狂联想,哈哈,有时还会想到电视剧潜伏里的画面,有点偏啊。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来到门口买了学生票,然后我俩美美的大门合了一张影留作纪念。

然后就来到了孙中山的办公室,感受到了当时的气氛

房间不大,但很庄严,有一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

晚上我们来到了夫子庙的古秦淮风光带,想想四年前来这里的时候还赶上了下雨,真是历历在目啊

用Iphone拍的,噪点有点多

至于吃饭当然是鸭血粉丝配鸭油烧饼,每顿都是,就是吃不够,推荐大家一家鸭血粉丝店,店名叫鸭德堡,里面的鸭货给到让你一直吃到爽

第二天

一样是上次没有来到的地方,感觉一定要来看看历史的印记和伤痕,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看得很气愤,很心痛,静静的背着相机看完了全程,只拍了这个日历,因为我们要记住历史上这一天

第三天

这天我们从南京坐车来到了扬州,来感受一下当时的大户人家的壕

一言不合就上脚

一直就想看看京杭大运河的样子,晚上我们就来到了京杭大运河。继续欣赏

就这样一直沿着河边走,两个人饭后一起走在河边,不止不觉走了很远

第四天

来到扬州,怎么能不去品尝一下扬州的早茶,而提到扬州的早茶又不得不提冶春,在当地可是数一数二的早茶店,环境真的很好

由于去的晚没有选到河边的位置有点可惜,所以建议要提前预约一下

一碗豆花

一壶茶

一份烫干丝

再加一份蟹黄汤包加烧麦,糖糕,标准的扬州式早餐

吃过了饭 我们有来到了东关大街,还有东门遗址

自拍被围观,有些不开心

在一家店铺门口看到的一朵小花感觉很漂亮

吃过了饭 我们有来到了另一个人家的园子,但个人还是很喜欢个园的

第五天

专业助理,很有范吧,哈哈

晚上来到了酒店附近的文昌阁,这里基本就是市中心了

第六天

早上又来到了网上推荐的卢氏古宅,因为在这里吃早茶可以免费参观卢氏盐商的住宅

中午我们回酒店退了房,拿了行李就踏上了回程的路

总结

很喜欢自由行这种随意随心的感觉,感觉以后都不会再跟团了,其实扬州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给人的印象却很好,这里的人很享受自己的人生,很喜欢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感觉很放松,以后我们还会一起去更多地方,虽然现在已经去过二十几个城市,但还是第一次用游记记录这段美好的时光,希望各位蜂蜂多多支持,有问题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我看到后都会一一回复的。喜欢的蜂蜂可以点个关注,泰国自由行即将成行,内含大量攻略,多多支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06 16: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11:39:56 的回复:

楼楼我很喜欢你的游记,关注啦,洗完有机会能跟你交流一下,觉得对我的帮助很大,嘿嘿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问题

2017-01-06 19: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