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漫步岛城,冬季我们去看海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物/其它

前情

现在是2016年12月的某一天,我是大宝,这里是北京,一个被雾霾笼罩的城市。盼望放假,逃离北京

2016的末尾,打开地图,三天假期,能去的地方真是屈指可数,最终敲定青岛,临时增加烟台长岛

出发

青岛,距离北京600多公里。乘坐北京南到青岛的高铁5个小时到达,车次较多。30号晚上10点多我踏上了青岛的土地,随之而来的是陌生疏离感,让我这个自认方向感很强的人瞬间有点手足无措。随后打车去五四广场附近的酒店办理入住,车行驶在沿海公路上,路途点点灯光,和司机大叔闲聊,拉近了我与这个城市的距离。青岛,一个舒适安逸的城市,我喜欢,后来两天的相处更加深了这种观感。

良先生凌晨的航班,与我会和。

说在前面的话

时间:四天四晚
出鏡:良先生&大寶
人均银子:1500
宗旨:能步行溜达绝不坐车
目的:感受城市人,文,景

大计划与小安排

关于住青岛的酒店、青旅众多,我们计划第一天先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并且良先生是凌晨的飞机,为了方便他打车,我决定选择公寓酒店,青岛香港中路万象城十分繁华,绿峰雅阁公寓酒店就坐落在华润大厦旁边,距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步行十几分钟路程,提前半个月在几家网站(携程、艺龙、去哪儿)上对比价格预订,节假日价格会有涨幅,大概比平时贵100元左右,所以提前预定,勤俭持家,入住时酒店会免费升级房间,这个还是很不错的,晚观夜景,日观海景。第二天我们需要坐高铁去烟台,所以住的地方选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偶遇客栈,住了高楼,也要感受一下小院,不同的住宿环境有不一样的感受,偶遇客栈在安徽路与黄岛路交叉段,属于居民区,比较有特色,据说旺季一房难订烟台的酒店是临时定的锦江之星南大街店,价位110元,地理位置方便,距离红利海鲜市场1.5公里,早起可以去海鲜市场溜达一圈,价格很实惠。长岛渔家乐,我们住的渔家乐在长岛县医院对面,属于南长岛,距离九丈崖景区相对较远,人均200元每天。阿姨做的饭菜比较可口。

关于行:去:冬季去青岛的机票相对便宜很多,西安青岛大概300元左右,就是时间段是晚上,不过出来玩也不影响计划。我是从北京出发,乘坐高铁,票价也是300左右
 回:回程我们都订的机票,从烟台北京西安,在飞猪上订机票有优惠,价位也是300左右。
青岛-烟台:坐高铁车次很多,最晚一趟是下午6点,车程1个半小时,票价57元。
烟台-蓬莱:在烟台汽车总站坐车,可以微信买票,车程一个半小时,票价23元。
蓬莱-长岛:在蓬长客运港乘船,半小时一班船,实名制购票,票价30元,大概40分钟到达长岛

关于门票🎫:青岛除了信号山有门票,其余去的景点均免费。
蓬莱阁:门票价格125,可当日订当日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会把票送到景区门口。
长岛:长岛分北线和南线门票和大门票,南北线门票网上预订各88元,大门票140元,大门票适合两日游。

第一天

两天的时间观青岛,时间比较紧张,早起第一站,直奔五四广场。

特别喜欢白发奶奶,广场舞跳起来,歌声回响在五四广场,日子就如此美好。

近距离接触海鸥,时间慢些走

良先生从此无处不在的出现在我的照片中,谅解

夕阳暖人心

我应该是不适合吹海风的体质,在情人坝上的这段时间,整个人吹的都不好了,精神蔫蔫的,好在心情大好

从奥帆中心去偶遇客栈办理入住,小憩后,出门遛弯,实则觅食。

海鲜,海鲜,海鲜,碎碎念良上场,终于在劈柴院解了小馋,不过他说海星味道怪怪的,我没有尝试

跨年夜,新年快乐,愿你与我一样,平安喜乐。

第二天

新年第一天,一定要早起,出发去信号山公园

雾霾与蓝天分割线

信号山观景台,三个🍄

基督教堂

宝蓝色的路灯

远望小青岛

坏蛋良用我的杯子敲下的活海鲜

去完栈桥不远处就是小青岛,可以步行前往

拣海货的女人

青岛

薄荷色公主楼

喜欢的一条道,拍了很多照片记录

下午坐高铁离开青岛烟台青岛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城市,不过,再见了。

第三天

烟台事先没有做功课,去了四大名楼的蓬莱阁,刚到蓬莱我就意识到选择错误,风大景点冷清无人,没了逛下去的心情,不过自己选的,受冷风吹也得逛完。碎碎念良又登场了

说好的: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黄渤海分界线

蓬莱长岛的船在蓬长客运港半小时一趟,票价30,我们乘坐4点多的船出发去长岛,大概40分钟到达长岛

长岛码头

冬季长岛渔家乐都处于歇业休整状态,提前预定了几家都被告知不接待,在我们已经选择放弃订了如家时,偶然在订蓬莱阁门票的工作人员那很幸运的说可以帮我们预定到,就这样得来全不费功夫。下船后渔家乐的阿姨让出租车来接我们,司机大姐很热情,阿姨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饭菜,以海鲜为主,满足了碎碎念先生想要一饱海鲜瘾的胃,喝着阿姨煮的红豆粥,很满足。

独自饭后消食的良胖远程传回的码头夜景

第四天

长岛分北线和南线景点,由于只有一天时间我们预定了北线的票,为了节省时间全程由出租车司机大姐接送。北线景点包括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赠送仙境源,我们去的时候岛上在修环岛公路,所以没有去仙境源景点。

我们第一站到达最远的九丈崖,我们有人少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的是,只有我们两,良先生这是包场游

旋转,跳跃

良先生被漂亮的石头惊喜到了,爱不释手的开拣,我告诉他,月亮湾的鹅卵石更漂亮,你一会会丢掉这里拣的,预知后事如何,且听后面分解

怪叔叔模仿将爱情进行到底but......

你眼中的我

我眼中的你

冬季带你去看海系列

第二站到达月牙湾,依然只有我们两个,将爱情进行到底,又来

大海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小惊喜

中午回阿姨家吃海鲜,很鲜美

第三站望福礁

望夫(福)礁

与仙共舞的神叨叨良

不知道是谁摆的,随手拍

登高望远

逛完望福礁预示着我们的旅行接近尾声啦

夕阳余晖,乘船离开长岛,离开长岛的船也是30分钟一趟,末班5点

回程分别

一个奔赴西安,一个奔赴北京,目的地不同,目的却是相同。晚安,城市,晚安,人们。

写在后面的话

游记匆匆,不知所语,只为记录心情,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我们总道来日方长,却忘了后会无期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07 10:25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7-01-07 10:25:43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最近工作忙没有细化写,后续再补充

2017-01-07 14:1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9 14:54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7-01-09 14:54:48 的回复:

回复jiangyingsi:好滴好滴

2017-01-09 15:03

吃的太少,差评

2017-01-10 21:37

引用 H 发表于 2017-01-10 21:37:17 的回复:

回复H:我会告诉你我吃了碗味千拉面么,章鱼小丸子木有章鱼么

2017-01-10 21:39

引用 大寳是健禾 发表于 2017-01-10 21:39:10 的回复:

我会告诉你我吃了碗味千拉面么,章鱼小丸子木有章鱼么

回复大寳是健禾:味千拉面我喜欢。我有个梦想就是吃遍全世界的美食,特别是面条

2017-01-10 21:40

引用 H 发表于 2017-01-10 21:40:48 的回复:

味千拉面我喜欢。我有个梦想就是吃遍全世界的美食,特别是面条

回复H:没问题,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