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大连 一场难以言说的意外之旅

冬天要么前往极寒之地 要么一路向南避寒
北京的最后一年 当然要北上北上北上
游记超多图 一定要Wi-Fi下看啊

和小伙伴一年前就约定了16年底的东北行 11月做好攻略正式确定行程 中途两个怂货数次因为怕冷想改变目的地 又数次改回 当然最后还是妥妥的出发 下附一张行程表

当然以上只是我们年少无知美好的愿望
另外有不少人问我装备如何 其实还算简单 下附装备清单

12.29 北京哈尔滨
旅途一开始就注定了不同寻常
临开车前40分钟发现自己错去北京南 花半个小时扛着箱子和包 跨越人山人海的早高峰狂奔到北京站 一路目光洗礼 踩着点检票上车

北京是久违的晴天 列车驶出河北后渐渐看到沿途雪景 之前疲于做攻略 一路审美疲劳 直到这刻才有点觉得东北这趟有点值

这是草垛子还是啥 没见过但莫名戳萌点

晚上六点左右抵哈西 坐站内车花20块直接去哈站接小伙伴  再从哈站打车前往老道外的宾馆 滴滴打车也是强大 没想到哈尔滨的快车和出租车辣么和谐 还带相互指路的 刷新三观
宿老道外遇见俄罗斯客栈 周围建筑很美适合拍照凹造型 周边有麦田青旅和寒舍客栈 推荐住寒舍 性冷淡风太赞

只有几张稍微vsco或苹果自带修了下 差不多算原图了 图太多修起来简直心力交瘁

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 坐落在果戈里大街 旁边就是果戈里宾馆 去的人很少 零星几个人拍两张照片就走了 比起人声鼎沸的索菲亚更添萧条 这个教堂有点孤独 但红墙很美 出片有点凛冽感

最喜欢这张啊 有点酷

哈尔滨之前有人跟我说 哈尔滨没有夜生活 确实天黑太早 四点多就有别的城市六七点的感觉 但索菲亚大教堂到中央大街到防洪纪念塔松花江还是有夜生活的 有图为证

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没看到传说中的狗拉爬犁 也就不必担心自己爱心泛滥 倒是看到有人带着大狗狗在冰上遛弯儿 狗们撒着欢儿还挺开心
推车租金50押金50不限时 价格有点小贵毕竟一般溜达一俩圈就没劲了 和其他人合租会划算一点
临近夜幕下的松花江有点美

不少人在放孔明灯 虽然松花江上很冷冰面很滑 但如果和挚友或挚爱一起放孔明灯 许个愿 会有点浪漫吧

手机捕捉到一只模糊的大妹子 没错她确实在很努力的滑滑滑

这张迷之戳笑点所以我忍不住不放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两次逛了夜晚的中央大街 除了火树银花想不到别的词形容
拿一根榴莲味的马迭尔冰棍溜达着 除了冻得déi déi的 其他简直完美👈🏿👉🏿

第一天到索菲亚太晚 教堂已经没灯 除了偶尔滑过的出租 整个哈尔滨都放佛陷入了沉睡 第二天夜晚的索菲亚灯火通明 各路游客各种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 美名远扬的索菲亚虽然被全国各地的游客占领 却依然美的不俗

正经的第二天去了伏尔加庄园 据说环境很美很适合拍照 脑子一热淘宝定了个团 包车+门票➕越野滑雪和雪圈
说实话团有点差评庄园也有点差评 导游还挺激情的 但是会撺掇着你看俄罗斯表演玩城堡滑雪或是坐雪地摩托啥的 我俩啥都没要 导游就说大冷天儿的回头你俩没地儿呆 啥都不玩有啥意思 来东北头一次听到大碴子味儿让我想开揍的 老子就想静静的装个逼拍点照不行吗 心好累但还要保持微笑呢 呵呵呵😀

从龙塔乘坐大巴前往庄园 四十分钟左右会到

入园后遇到的一片白桦林 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拍拍 雪中的白桦林确实很美啊

庄园的一些城堡或建筑

圣·尼古拉教堂 庄园唯一一处让我觉得还不错的地方
俄国东正教的教堂 据说当年被红卫兵摧毁 前几年才一比一完全还原复建 教堂是木质结构 不用一根钉子
当天阴天 微微有雪 外表不是那么宏伟壮观神圣但教堂内部真的挺美

这扇窗让我莫名想到金陵十三钗 当年女学生偷看的那扇窗

无意中路过的一个三只熊乐园
园里遇到一只一脸懵逼的松狮 太怂了没敢拍
两只秀恩爱的羊和一只和我一样羡慕的猫
一匹孤独的马和横木上叽叽喳喳的鸟

还有其他

庄园赠送的越野滑雪 有那么点哄人的意思 但对于我俩这种平衡性超差的人 已经很不容易了 滑了五分钟不到就一个屁墩儿 果断弃了

团还赠送了雪圈 坐轮胎样的东西从四五层楼高的城堡上滑下来 还挺刺激 但也拉开了我和小伙伴接下来几天痛苦的旅途
雪圈过程中脚没有抬起 中途在一个小坡那被捌了一下 当时只是轻微疼痛 我还作死的去滑了会雪摔了个跟头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下午三点多集合回市里 大巴上挺暖和 然而一下车就知道自己脚残了 然而我们定了晚上九点的车从哈西前往大连

教堂前一群待投喂的猫 听到塑料袋响会围过来 撕了肉脯喂它们 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咱们江苏特产哈哈哈哈

庄园外一只胖嘟嘟的高冷猫

园内有俄罗斯商店和面包房提供小憩的地方 价格也不过分 5块一杯咖啡或烤肠 8块的面包很大只 比起其他景点真的是良心

哈尔滨这段旅程 我们没有去哈尔滨必游景点冰雪大世界
原本它是第二天行程 可能是第一天被冻得太狠 又发现五颜六色的冰灯冰雕不在我们的审美之内 或是觉得留有遗憾才会有第二次来的动力 总之还是选择没去 遗憾也会有一点 但没那么浓郁

哈尔滨这段 最后放图说下哈尔滨这几天的吃吃吃吧
早餐偶尔就近在老道外的一家烧卖店解决 羊杂汤两碗+一笼十个烧卖只要22 喝完通体舒畅简直不能更赞

便宜大碗的东北菜 两个人三个菜 吃完之后感觉换个小点的盘子又是一碗
几天大概都在中央大街解决的晚餐
下图是人民公社大食堂 完全是被风格吸引选了这家哈哈哈哈哈 服务员很良心 跟我们说两个人三个菜完全够了不用再点

锅包肉是一定要吃的呀

欧罗巴餐厅 名字到风格都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还有俄罗斯中国大叔的演出 途中有老爷爷兴致上来了随着音乐舞的特high特陶醉 氛围特别棒

最后一天因为腿瘸就近找了家店吃火锅 没太多特色 但要相信东北吃饭都是很划算啊

至此 哈尔滨行程告一段落

哈尔滨真的是一座不算发达有点破旧的城 随处可见的冰雕让它当之无愧冰城的称号 天气确实很冷 是人生应该体验一次的寒 其他城市十一点还能随处可见晃悠的人 但这座城市很少 夜晚有点冷清
哈市消费不算高 但城市是真的拥堵 十分钟的行程可能要三十分钟才能抵达 人民真的是热情 帮忙提过行李 一路唠过嗑儿 我崴了脚后 司机师傅一直送到哈西站的进站口 好多瞬间真的被暖到
最后一天的庄园有点鸡肋 当天哈尔滨有点飘雪 打了个的和师傅聊起哈尔滨人民铲雪这件事 师傅说哈尔滨就是以雪为令啊 我们两个文艺狗被这四个字文艺到一直在车后座给师傅鼓掌
以雪为令 这座城有点浪漫啊

12.31 2016年的最后一天 拖着残脚 艰难地登上了哈西—大连的列车

以为在火车上跨年就已经很没劲了 没想到更惨的是崴伤了的脚当晚疼痛难忍 情绪焦躁 而且鬼知道我是怎样以一条腿上厕所的😀
感谢和我换床位方便小伙伴就近照顾我的好心人 也感谢我柔弱的小伙伴担起了扛行李兼照顾我的重任 泪目过若干次

第二天七点左右抵大连 有大连站一位特别特别好工作人员看我脚不能走 一直陪着我并帮我们借轮椅 还一路给我推出站送到出租车上  真的特别感谢啊

打的到联合庭院青旅 有位司机师傅不仅帮扛行李 还给我背到酒店门口 这一路遇到的好心人实在太多

放下行李先开始了大连医院半日游 急诊的医生人也特别好 就让我俩在急诊室等着ct结果 特别耐心

检查下来骨头没伤 于是决定愉快的回青旅静养 虽然大连的景点不太去的了 但hostel超级棒啊

联合庭院青年旅舍

青旅下午三点入住 等待的时候我俩甚至窝在黄色沙发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之后几天更是经常霸占沙发 太舒服了没办法

青旅房间内暖气太足 热到需要开冷气才能舒服呆着 第一次住冬天空调要制冷的酒店啊

这家青旅早餐也特别棒 本来还定了一家海景房 一是因为脚走不了 二是因为迷恋这家的早餐所以放弃了海景房
早餐好吃到两个晚上两三点才睡的人为了赶早饭八点起床 吃完再补觉

大连第二天 同行的傻逼说没看过海 加上我也没看过码头 一拍即合决定拖着参加去老虎滩附近的渔人码头

码头附近的日式?建筑?

夕阳下的码头人很少 空气里有潮湿的海腥味 说实话码头还是照片里显得更好看 现实里不知为何 总有点淡淡的荒凉

远处的城堡 有点吸血鬼德库拉城堡的意味

海鸥很美 可惜镜头有点脏

分享一只拖着残脚的拖鞋girl 身残志坚舍我其谁

分享一只美美哒我云

对…大连我们就去了渔人码头一个景点…
原本想着好歹最后一天早上再去个十五库或日风街 最后攻略了半天觉得干啥都没意思 两个累惨了的人愉快的决定补个觉搓一顿就从大连滚蛋
大连的美食

因为腿不方便 这两天都是点了外卖送到青旅 下面这顿海鲜+烧烤+碳酸饮料超级满足 弥补了我俩不能外出觅食的遗憾

去码头那天晚上 因为走不远决定就近吃 结果想去的一家店没开门 干脆在路边一家砂锅米线的小馆子解决 加上隔壁好大一只的炸鸡腿 来上一瓶冰雪碧 也是很满足

青旅旁边就是一家山城火锅 来过大连的小伙伴和青旅的人都推荐这家 哈尔滨以火锅结尾 大连也以火锅作为最后一顿吧

就这样,大连带着遗憾也告一段落。

处在丘陵地带的大连,据说骑不了自行车,因为上坡太累。虽然是个玩笑,但蜿蜒的路让它像是北方的重庆。想象中的大连会是一座浪漫的、带有微微海的气息的城市,冬天有点萧条,但有着旺季难以静静欣赏的景。

北戴河后,比起夏天去看海,更喜欢人少的时候有点孤独的海。所以很多人跟我说,冬天去大连就是个错误的选择,但我不敢苟同。相信如果不是因为意外,我们会把大连这座城市玩的安静一点,浪漫一点,文艺一点。

1.3号下午 因为脚的缘故 改变了原定回北京的计划 和小伙伴定了机票去盐城再回家 江苏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盐城作为中转站 冬天从大连盐城的机票会很便宜

哈市+大连,六天左右的行程。
和我最亲爱的撒云一起,一路逗比逗乐,有过一次摩擦,但两个点很奇怪的人隔一会儿就能一起莫名兴奋。
脚疼的时候我曾特别暴躁,不想说话不想搭理人,但你一直忙前忙后照顾我,一个总是很柔弱生存技能很差的人,为了我背着大包小包扛行李的背影,让我数次想流泪。在医院的时候看到周围各种遇到意外、伤痛着的人,被气氛感染到眼泪不能控制的时候,转头看到你通红的眼,那一瞬间真的觉得我们俩是朋友,有着相似的点,相似的想法。
而我何其有幸,总是在遇到意外的时候,发现自己有着值得相交一生的朋友。所以感谢着一路帮助过我的东北好心人的同时,也最感谢你,陪我完成这场意外之旅。留下的遗憾呀,以后再弥补吧。

附彩蛋一张 某人建议行程

我这两天看自己快密恐了…这股浓浓的羞耻感是怎么回事。又想喝雪碧了😪

2017-01-06 08:54

引用 爱死磕的小almond 发表于 2017-01-06 08:54:14 的回复:

回复爱死磕的小almond:我也是 之前还觉得挺好看的照片全都审美疲劳

2017-01-06 09: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6 18:26

2017-01-08 12:43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7-01-06 18:26:1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namonsk:哈哈哈哈你喜欢就好

2017-01-09 12:2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1-09 15:57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7-01-09 15:57:55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看到消息太晚了 希望你已经开始了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