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行走在贵州 黄果树瀑布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古镇 贵阳

Sugar冬瓜 (昆明) LV.3
2017-01-06 01:04 333/27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说走就走  元旦放假前三天决定去贵州 ,主要是我大云南开通了高铁,想体验下和谐号速度。
因朋友全权交给我,挺辛苦 时间赶,做攻略头发都能抓掉一大把 ,主要是贵州著名景点比较分散,不像帝都,景点一条线 一天可以游好几个地方。
安顺    贵阳   凯里  苗寨   镇远   昆明
Day 1  黄果树瀑布   安顺东站--景区  23/人
Day 2  西江千户苗寨    贵阳北---凯里南---汽车(如何坐汽车文中介绍)
Dya 3  镇远古镇    凯里--镇远 火车1h
贴士:昆明安顺近  先到安顺 过夜,第二天至景点时间充足;西江镇远均处于黔东南安顺凯里高铁未通,故返回贵阳过夜,隔天早上贵阳凯里
每个景点基本需要一天时间游玩  。
计划是根据喜好变化的 如景点让你觉得短时间可以游玩,也可临时调整,这次我们就是。

D1  12/30  昆明安顺西20:10~21:56
下高铁后都是出租车 黑车,同步喊价30元(小贴士,别坐黑车哟,尤其女孩纸)本想找出口奈何找不到,叫了滴滴快车也莫名被告知不能来,最后还是执着的叫了滴滴出租车 ,在外毕竟安全重要,司机来了一定要拍照 原因你懂,师傅开始说价格,30元 高铁站到酒店也就2.7km,因为有点晚,加之是新站点人流量少,接受了。在外嘛,被宰一顿也是可以接受的 (后面才发现贵州各地taxi都坑,司机喜欢拼车,晚上12块起步,喜欢自己定价,光打车都花了好几百)酒店是美团,在多彩万象旅游城,距高铁站2.7km,非常满意,住酒店三要素(安全 干净 安静)除了附近吃的少 。出门住酒店晚上睡觉会用凳子抵住门,微博以前看到过博主提醒 觉得挺实用。

陡坡塘  建议游玩TM 40min
黄果树瀑布第一个景点    陡坡塘主要看点就是一个瀑布,因涉及西游记取景故里面有五指山,师徒四人雕像,冬季水量不是很大。第一个看到还是有点小激动哈

天星桥景区   建议游玩TM2h
第二个景点   主要是石水树组成的美妙景观,前半段基本是石树奇观,里面还有独具特色的数生步,顺着路线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很惊喜哟,还能看见850年树龄的黄葛榕,最后惊喜在银链坠瀑布  非常漂亮,虽是冬日,水量也足,临近听到哗哗哗水拍打声,特别开心。

黄果树景区  建议游玩TM 3h
啦啦啦   最后一个景点   坐缆车到黄果树,说实话看见瀑布有点失望哟 毕竟冬天水量没特别大,但我总觉得会有更好的观景区,果然,顺着指示走到花果山水帘洞,孙大圣的家  哈哈  慢慢接近视野就越好,感受到的水流急下,是相机或者手机记录不了的力量美。
结束了之后就坐扶梯回去了  下山容易。。。所以还是别心疼  坐30/人的扶梯下山回去。毕竟下扶梯后还要穿越层层商家店铺才可以到门口坐车。旅游嘛  想舒服点就不能怕浪费钱 。

D2   1/1    黄果树瀑布  建议TM10:00---17:00
贴士,景区外可以购雨衣,5元/2件 其实就是塑料袋做的,一扯就坏,到花果山需要用。
出门坐公车到安顺东站 ,有直接到黄果树的汽车,23/人 大约1h 到达景点,景点门票是在携程订的130/人 包括黄果树三个景点+景点间的接送观光车(强烈推荐买此套餐,三个景点相隔甚远,观光车仅支持一景点到另一景点,不支持景内使用喔)去景区,尤其是大型的,一定要备点水和充饥食物。
坐上景区开往贵阳的大巴55/人 到了后找不到公车,就taxi吧  50/2人到酒店,又是拼车,贵阳很堵,感觉在车上呆了好久,酒店专门选在兴关路小吃街附近  哈哈哈 吃货的世界,到酒店估计9点 ,出门几步就是小吃街,很奇怪,贵阳烧烤居然都是自助,我是懒癌你懂的,感觉味道一般。。也可能是我烤的原因随后因为手机没电取消了去甲秀楼计划,怕迷路。漫步在贵阳街道,直观感觉乱 堵 脏,可能是因为我们处于小吃街附近吧。

西江千户苗寨

D3   贵阳北---凯里南   38min/58.5人
下高铁后就有好多人问是否到西江苗寨,在此强烈推荐出站100m后找到龙行山旅行社  一条龙服务128/人  包含景区门票+观光车+单程路费
到了苗寨啊  进去之前挺兴奋,毕竟是世界范围内苗寨聚集最集中的地区,进去后,商业气息浓厚,吃的不评价,景区吃的贵正常,脏乱不能忍,动物便便赫然在街上,整个景区视野最👌🏻的就是观景台,乘观光车进去拍几张照片  心里空落落,理想和现实。。民风一点不淳朴。走到街道找了一家租服饰的圆圆自己少女梦,实在是太喜欢苗族服饰了,感觉好有灵气,因小伙伴拍照技术实在。。。因此只能自拍  哈哈哈  所以同行小伙伴会拍照也是会加分哟。原本计划苗寨一天变成了半天
然后坐车到凯里准备去镇远,到了凯里火车站,想转转周围算是比较荒凉吧,为了蹭坐去吃了一份羊肉粉,很难吃,还没云南羊肉米线味道好,清汤寡水。到了镇远火车站5/人就可以坐到市区 ,又拼车,司机带错了 丢下我们在古城附近,索性就先去古城看夜景,镇远古城夜景好看,虽然也商业化,可不觉讨厌,道路宽,吃的感觉也干净多了,走着走着听到有人唱歌,小文艺心让我驻足了(一般说自己文艺的都是比较穷,我就是当不成土豪伪装成文艺女子  kidding一下)男生音色很好听 还有 他在唱我喜欢的  太早,这哥们品味还可以,给了5块  之后一妹子点歌,我也去 想听我怀念的 不然酷玩这些估计哥们唱不来,点了首南方姑娘  唱的一般 可是心情好 配合夜景  我大方的又给了20   千金难买姐开心!
今晚的酒店是观景台,有点吵 呼呼呼  不满意  。

镇远古镇

D4   镇远古镇---凯里
白天的古镇比起夜晚可是差多了 所以古镇一定要夜游  白天就是逛逛走走  镇远古镇虽然不要门票  可是里面想去玩就是各种门票 而且挺贵 ,青龙洞60/人 觉着太小不值没去 想去舞阳河  算算时间不够 因为睡懒觉  所以啊  这就是攻略不齐全  事先没规划好  留遗憾喽  有机会补上  。
之后发生了旅途中最不愉快的事情  到了火车站迟迟不开询问才被告知晚点。。。。此时已买好凯里昆明的高铁,计算各种TM无奈先退高铁票,
将损失减到最低,最后我决定留宿贵阳一夜,第二天坐高铁回去,同行小伙伴还是想当天回去于是补票坐火车第二天早上到。
关于这个,我很少坐火车,在车上无法睡觉,还是长途,自己觉得出行中舒适最重要,故决定留宿一夜。到了后走路就可以到酒店,比较偏僻但环境不错,因从未一个人住过酒店,反复询问前台安全性还有是否安置摄像头,住进去后门里设有防盗链,我不放心还用凳子抵住,开着一盏灯睡觉。酒店非常干净舒适人性化,所以出门在外住得好非常重要哈。

D5  贵阳北----昆明
睡够了在起床  啦啦啦  吃了一家火锅  很nice本地人开的,一路和我畅聊,还说云贵是一家    旅行呢   就是会遇到一些计划之外的事情,要调整好心态,不然就没必要出行了  出远门是放松身体看身边以外的风景不是去受罪的。住的好点吃的好点没错。

贵州出租不便宜,尤其从车站出发,感觉吃的满眼都是些酸汤火锅  牛肉粉猪肉粉肠旺粉 天气啊 去的时候基本都是阴天,带伞,很重要。不过贵州住宿相对来说比起昆明性价比会高一点。(第一次写游记  就当练手  见笑啦各位。)

2017-01-06 22:14

求偶遇

马赛克也让我看到了马蜂窝里的美女

2017-01-06 2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22:14:29 的回复:

旅游释放心情,放下过往,过好当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美女厉害啊。求一起同行

2017-01-06 22:20

宝宝第一次写已经很棒了!吐槽模式狂开启!出门安全第一!安全意识到位!👍职业病上身我也是一样!玩的开心准备工作做得好!要是穷游就更好了!没有自拍差评照片挡脸差评😂希望有机会和你一起去旅行!还有去你大昆明可好

2017-01-06 22:50

引用 Chaumet💗 发表于 2017-01-06 22:50:17 的回复:

回复Chaumet💗:❤么么哒  相约一起去旅游

2017-01-06 22: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22:18:40 的回复:

马赛克也让我看到了马蜂窝里的美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1-06 22:55

😂👌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1-06 22: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22:14:57 的回复:

求偶遇

回复蚂蜂窝用户:只偶遇帅哥

2017-01-06 22:56

引用 Sugar冬瓜 发表于 2017-01-06 22:56:26 的回复:

只偶遇帅哥

回复Sugar冬瓜:那我刚好符合帅哥标准

2017-01-07 10: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7 10:19:20 的回复:

那我刚好符合帅哥标准

回复蚂蜂窝用户:哦哟  你是吴彦祖吗

2017-01-07 10:44

引用 Sugar冬瓜 发表于 2017-01-07 10:44:45 的回复:

哦哟  你是吴彦祖吗

回复Sugar冬瓜:在下人称江南吴彦祖

2017-01-07 10:4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7 14:25

引用 ashuro 发表于 2017-01-07 14:25:16 的回复:

回复ashuro:贵州都是日无三日晴,经常下雨,所以记得带伞,天气的话可以查一下天气预报,近期应该都是有点冷的哟

2017-01-07 15:16

走遍天下神州,景色大美贵州!去的地方对了!不过在镇远,有没有舞阳河荡舟呀!黄果树还是水大时去,景色好!

2017-01-08 21:43

多写写,留下回忆,不虚此行的!

2017-01-08 21:4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09 11:01

引用 飞过海洋 发表于 2017-01-08 21:43:17 的回复:

回复飞过海洋:舞阳河因为时间问题没去成哟  水大的时候又没有时间去啊  留下念想下回圆梦吧

2017-01-10 20:16

引用 witch_jiali 发表于 2017-01-09 11:01:2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itch_jiali:说走就走吧 我就是

2017-01-10 20:16

引用 飞过海洋 发表于 2017-01-08 21:45:46 的回复:

多写写,留下回忆,不虚此行的!

回复飞过海洋:第一次 来兴致了 改天写去北京的  哈哈哈

2017-01-10 20: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7 10:49:18 的回复:

在下人称江南吴彦祖

回复蚂蜂窝用户:人生不虚此行。开放眼界。做最好的自己

2017-01-10 21:12

引用 Sugar冬瓜 发表于 2017-01-10 20:16:29 的回复:

回复Sugar冬瓜:“ 留下念想下回圆梦吧”---说的好!以后故地重游,会更有意境。

2017-01-11 10:06

有梦才有希望,继续加油

2017-01-11 11:08

引用 飞过海洋 发表于 2017-01-11 10:06:37 的回复:

回复飞过海洋:去年远的去了北京,希望今年能走更远

2017-01-11 1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1 11:08:41 的回复:

有梦才有希望,继续加油

回复蚂蜂窝用户:皮卡丘

2017-01-11 12:34

经历简单真实,非常具有借鉴意义,提供了出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