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6.8.17-9.10北京-华阴华山行—中国篇③

A.J (苏州) LV.14
2017-01-06 02:03 300/2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1914RMB

到达北京

北京的房子空着,要去处理点杂物。于是直接徐州北京整顿,放弃了去山东天津。记得还在苏州时和外语学院的李爽约好见面,一起开家小店,想不到就在出发前几天又不同意。

反反复复的性格,我想无论是做朋友还是合伙人都不靠谱吧,于是直接拉黑~

2016.7.17 早九点起床,看着窗外灰蒙蒙,我知道这是久违的帝都霾。

当天日程安排:
1.去木樨园面料市场找真丝(六年没去,面料价格高了三分之一,生意难做,所以考虑直接去湖州杭州
2.联系了龙凤丝绸,没做生意,尾货也全都处理完
3.到光明楼-龙潭北里看尾货(他家坚持做了二十多年,库存越来越多)
完成日程任务,接着到长安街溜达到国贸,然后溜达到成寿寺

7.17-8.28在家里呆着处理杂物,本想着在地铁口摆摊的,很不好意思就挂着闲鱼上卖了。

不过网上二手货太多,一直没人问津~

出门溜达发现远处有个奇怪的建筑,到现在不知道是什么。

8.29 木樨园-百荣世贸商城,八年前在这做过两年生意亏了几万,真丢人,店租一年十二万,仓库一年八千,住房一年三万,货物二十万,加装修共投入五十余万,父母帮忙开了四家店。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去开门,辛辛苦苦的赚租金钱,太傻了啊啊啊啊啊!!@@@@@如果百万的资金转成货物放在自家房子,省去租金压力,随便做做网店一年最少赚十几万!

8.30 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当时在这里买过氟尿嘧啶(这类肿瘤药物是处方药,只能在正规大医院才能购得),有些人会在网上买这类药物,八年前我就想到做代购了,可惜没做好,我TM就是拖延症严重患者!  07年大舅妈在这里切了良性肿瘤,恶化转成异型癌,在这里治疗了两年,花费数百万,最后还是逝去(07年有两个治疗方案,一个切除肿瘤然后放疗,最后恶化! 一个中医保守治疗,每天中医药调理。应该选保守治疗,太傻了,有时这类西医院真的没道德!) 记住:肿瘤医院是最赚钱,也是最黑暗的,不把一个家庭弄得家底空空就不会罢手!!

8.31 首都图书馆,我喜欢看书,好的书本就是一个人的经验总结,如果以后找恋人一定要选择一个喜欢看书的(谁都喜欢玩,但如果对方能在无聊时坐下来看看书,而不是逛街泡吧,那会是比较靠谱的)

9.1-9.9号把中海紫鑫阁的东西托运到浙江,联系58上出去旅游的人。

北京坐高铁到渭南492.5. 顺风车300. 在途中车友说,你可以先去华山看看,于是就华阴市下车了

当时入住华山国际青年旅舍,遇到一位同住的小老师,约好第二天爬华山

华山行

9.10 和小伙伴想着逃票,因为票价实在太高了!

早五点起床,从青旅—玉泉院—华山门,在五龙潭走下面的小溪逃过售票口,从下方走过售票口会出现几个石路,向上走就能进入华山登山路(小老师胆子小不敢逃票)。 从登山路能前往北,中,东,南,西峰。

注:
1.五龙潭,百度地图可显示,GOOGLE地图不准
2.东山门去华山北峰,华山门去中锋(我们走的华山门,比较热闹)
3.如果要看日出需要中午爬到山顶住客栈(床位费一百)
4.门票能用多次

中峰

中峰真武殿,往左走好像是去往北峰的,那边有上下山的索道。

南峰

西峰长空栈道

我们没去北峰,直接从中峰到东峰(鹞子翻身)——南峰(长空客栈)

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
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

作为华山最有名的长空栈道,很多人到了那往往不敢走,实际上~~~~~~~~~~~~~~~~
1.门票免费,但安全绳要三十元
2.栈道仅两百余米,人挤人走路耗时一个多小时
3.两道安全绳极安全,除了恐高症,真正走到栈道完全没一点害怕
4.手机要放在有拉链的兜里,曾有多部手机摔下悬崖

华岳雄风西峰山脚

从长空栈道——南峰——西峰

从西峰坐太华索道——翁峪检查站

坐班车从翁峪检查站——华山镇——青旅(华山国际青旅真的不错,环境轻松自由)

在客栈认识一位全球单车旅游的俄罗斯老外,已经走了两百来个国家,超牛、

学好英语很重要!

9.10在青旅休息一晚,小老师已经赶完色达,我第二天与一位重庆女孩告别,她去嘉兴,我去西安

开销:
北京开销一千(住自己房子,平时自己做饭也省钱,成寿寺地铁边有个菜市场。长辈把天然气,电,中水卡丢了,补办好像花了六十)
北京-华山 路费300

华山开销:青旅两天50  华山门票180  西峰索道140 景区车40  吃饭零食150
华山西安54.5

共1914.5,其中华山门票和索道可以用两天,但说真的,门票和索道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