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东京六日游☀遇见你们还有更好的自己♫♫~~

晶JING (中山) LV.5
2017-01-06 02:44 596/2
  • 出发时间/2016-12-20

前言

想去日本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想当年小学时和挚友约定25岁一同旅行,如今誓言还耿耿于怀,可惜早已物是人非。乘着大学快毕业想做一件令自己难忘并且有意义的事情,决定一个人旅行之后,看了各种攻略各种游记,景点交通详情和文化背景等等,也算是在网上旅游了日本几百次了。从来没试过一个人出游,想想启程当天还是那么的不安,现在想想还是那么的可爱。喜欢闲逛找好看好玩的东西,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跟着自己的感觉来或许你更能找到你想要的。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有什么不好的可以私聊我或者评论我,也希望这篇个人游记可以帮助到想得到帮助的人

出行准备

衣物:羽绒(其实日本的12月也不是很冷尝试过南方的湿冷宝宝们绝对会觉得东京干冷就是小case)
          打底衫、 裤子、袜子
化妆品:因为一个人出行并没有想打扮太花枝招展,每天就是简单的打底和口红,眼妆都没化
护肤品:化妆水、乳液、洗面奶(也是很简单的装备)
WIFI:包机票里的6天就25,但是要到机场领取还要500押金预付款“必须刷卡支付”
其他:护照、身份证、银行卡(银联)、学生证、门票(很多门票都先前在淘宝定好了,最重要的三鹰美术馆是在两个星期前才定的,原以为没希望了还是万能的淘宝给力~需要店家的可以私我!!)
东京无限两日游地铁票(JR无法使用在东京使用还是可以的,当时应该买多1天才划算,新宿原宿涉谷附近最好就不用买了因为搭乘JR线比较方便。)自拍杆、数据线(如果是苹果就可以完全不用转换器) 充电宝
应用软件:日本地铁、百度翻译、旅行翻译官、大众点评(是不是很惊讶它可以帮你搜达附近的美食、购物店等。确确实实的神器)、百度地图(离线东京地图,不亚于Google地图)蜂窝旅行(可以在这上面订购酒店青旅,里面包括了许多像booking\agda等同间酒店的价格列表可以对比进行购买)
拍摄工具:Iphone 6 (设备可能不怎么给力,但是不管怎样还是不怎么喜欢P照片,因为觉得滤镜会淡化掉照片真正的意义
现金:兑换了2500的人民币,一个人6日游吃饭交通买纪念品还是够用的

旅程列表

DAY1:广州白云机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东银座
DAY2:台场——东京铁塔——秋叶原
DAY3:筑地市场——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大学——新宿
DAY4:三鹰美术馆——涉谷——六本木
DAY5: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表参道——自由之丘——新宿——六本木
DAY6: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欲,真正的旅行列表和我计划的还是有点出入。特别推荐:从上野御徒町可以跟着地图步行到东京大学,大概40分钟左右,虽然时间有点久,但是可以看到许多形色不一的小店小房小道之类,别样的东京风景

特别提醒

1、东京会有种让人忘记买买买的能力,一个人出行最好背包就走
2、东京治安很好,当地人也很热情问路几乎都会给你指路或者确确实实带你到所在地
3、一定要下个翻译软件,英语在当日不流行,也带有浓厚的日本口音
4、多庆屋算是东京价格较好的店,抵得过松本清等其他知名药妆店,还有其他首饰包包零食等好多层楼,可以安排最后的时间进去扫货。
5、市中心到台场的路上沿途的风景特别优美,地铁也设置在蛮高的地方,记得靠窗细赏
6、日本街上很少有垃圾桶,记得自备塑料袋装垃圾
7、当你用到现金时会有很多硬币,记得带个小零钱包
8、电梯当地人都是靠左行

第一天

选了个窗边的位置,不亏是世界第五的航空,全日空航空的飞机服务很好,而且飞机餐都是提供哈根达斯的哦。嘻嘻

下飞机后已经是日本时间9点多,小提示:一本在日本12月4点开始天黑,除了银座六本木新宿这些著名的不夜城商圈,其实大部分日本地方已经见不到人,车也特别的少,灯光非常晦暗特别的宁静。还好日本治安不错,不然一个人真的挺害怕!

第一天和第二天住在筑地市场附近,这个旅馆给超级的好评!许多从日本其他地方来东京日本人也会选择入住,地方很干净,设备也很齐全,主要是离地铁站和筑地市场也近。楼下是一家清吧,都到楼下了刚开始还没认出来还问了人,后面才发现就在眼前,日本人真的好热情就算语言不通!

放完行李就看着地图自己走去了东银座,果然是不夜城还有好多人在街上!

突然看到了一间特别有特色的居酒屋,进去果然不负所望!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大部分是日本的下班族下班了来这里喝酒,虽然地方小但是布局都非常合理美观。点了一碗拉面和一份小吃,果然不会喝酒的人儿,只能白白浪费掉日本清酒

第二天

刚好那天东京阳光普照蓝天白云.在地铁站出发沿路的风景都已经很够人陶醉,来到台场真的让人心情很好。

真的好美好美~~~  很难想象一个这么发达的国家可以有一片这样的天气,听说这里是日本填海制造出来的地方,在日本生活压力太大了,真的很需要开片一地蓝天海洋青草绿树放松之地

在台场也认识了一个人来旅游的朋友,后来还一起吃了樱桃小丸子主题的餐厅。有缘千里来相会,还是留张合影吧

台场真的很美,可能当时不是周末所以当地人很少,都是来参观的外国人。然而这里离市区也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这里的人更少了,很喜欢这里清新的空气,照片不用P都可以很好看 !

来看了明年3月就要拆除的两米高达,可能是以前看攻略看多了,见到也有特别的兴奋,小提示:这里的高达,有几个整点的时间就会动哦,我那时刚好是11点45到,等到12点看了他动。还是蛮激动的,毕竟那么大个高达在动!!

真的很喜欢这里的太阳这里的一切,一切都那么的美好和小清新。台场购物小提示:这里有个很大的outlet,里面人很少很少,里面几乎都是日本本土的牌子,看了看那里也没什么好买的,就李维斯的价格还蛮美好,打折和退税牛仔外套才300多,普通衬衫才100多哦当然款式也不是很新

回到市中心已经快4点,夜幕也慢慢降临了。一回来就就去了银座LV并木通店好几层楼高,在大众点评搜索就会出现地址。购物小提示:这里的LV不像在百货里面的要收退税手续费,全款退税不止当时还有百分之五的折扣,简直欣喜!!!所以我的speedy 30肩带款,不到9000就GET到了!!

本来想在傍晚上塔看日落的,但是日本12月天黑真的太快了,只能在路上看完了日落蓝紫的天空下红红的东京铁塔像一位优雅的女士静静的等待。图片不用P都很有感觉。相对于晴空塔,对东京铁塔还是更倾向于偏爱,毕竟已有好多年的历史,这里不仅是一个观日本全景的地方,还是一种文化的起源和延续........

圣诞将近,塔下和塔上都装扮了许多含有浓浓圣诞气息的灯饰....来观景的大部分都是外国的游客,剩下的就是日本当地的情侣...

那天刚好特别展望台在维修所以最高就只在了高展望台观景,有那么点小小的遗憾

东京塔普通观望台有间咖啡厅,刚准备下楼就看到吉他手进来马上回来,抢位置等待观看演出。
后来又等了半个钟,才终于演出。好多人都在观看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明星,但是歌声很有穿透力,
夜景加音乐真的很美好,真希望时间都在此凝固。

在机场认识同是一人旅行的Vincent哥哥来找我,就帮他再铁塔下拍了一张超酷的照片

后来发现时间不晚,就去了秋叶原逛逛。要不是有Vincent的同行,我估计也就在外面逛逛感受下气氛而已,毕竟也不是什么动漫迷的。居然有幸让我感受了下岛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已满18岁还是觉得自己的心理年龄还未满18,看到些十八禁的东西还是脸扑通红

这里果然是宅男的天堂,到处花花绿绿的。到处都是女仆在招揽客人,最后和一位卡哇伊的女孩沟通,她带我们进了一栋蛮偏僻的大楼,原来上面全都是女仆店,上面的食品和饮品价格还是合理的,就是要收没人800日元的入场费,怪不得我们和女仆说要去她们店,她们会那么的开心。清一色都是男的,对于我一个女的也是小有尴尬!这里干什么都是需要消费的,例如和女仆合影、女仆教你跳舞什么的。里面也不给人拍照。果然是岛国文化博大精深也算是开了眼界

第三天

第二天起床去了筑地外市场参观,天气和空气都很好,完全不用P!小提示:筑地市场一般周三是不开市的,而且马上就要搬迁了明天,也赶不上看金枪鱼拍卖,所以还是来感受感受下外市场就好了,外市场其实也有蛮多好吃好玩的东西。

出门前去七仔买了一瓶咖啡牛奶,肚子其实已经有点饱了,但是觉得既然来了还是得吃点什么的,果然是菜市场,分量那么足,价格那么亲民,味道也那么好  小提示日本街上很少有垃圾桶,出门最好自备一个垃圾袋。

逛着逛着碰到一家茶叶店,进去一看各种各样的日本茶叶,挑了好久也不知道买哪种,看到一位老奶奶一进来就毫不犹豫的挑了一包上面写着“贵宾专用”还和老板们聊得很开心,就果断跟风买了。虽然有点小贵想到父亲就会毫不犹豫

一直往北走,来到了浅草寺。小提示日本很多酒店都是下午3、4点才能check in的,很多大的地铁站也有寄存行李的机器,不过在人流多的站点就要小心被放完。当时浅草站里面的机器就被放完了,问了人在地铁A4出口右边就有寄存机器,虽然同样的价格只能放4个小时后面一个小时100日元叠加,但是也好过拖着大箱子到处跑

发现浅草寺人真的太多了,就往旁边的巷子走,发现了一家也不知道干什么的,也没有任何提示牌的店

在乱逛中发现了一家不出名的药妆店,果然价格适宜的药妆店永远都是在那些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因为接下来还要逛所以就没有来的及买,只是截图了定位,果然后来也还是来不及买

商业街这里有好多好吃好买的,也尝了一些觉得味道其实也是一般般。

在寺庙门口看见一只小狗,那坚定的眼神。。。狗狗果然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逛完浅草和Vincent汇合,打算一起去上野公园逛逛。看了天气预报接下来两天都会下雨,果然就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昏昏暗暗的日本也有它独特的感觉,淡淡的Blue

上野公园真好美,几乎已经被落叶枯树和乌鸦占领。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在这里真的可以很放松,闭上眼睛,深呼吸这清新的空气,静静的享受这片难得的放松.....

和Vincent一起写下了愿望,希望一切顺顺利利、梦想成真

日本是没有赡养老人的传统,所以在东京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日本老爷爷老奶奶穿着得体,比任何年轻人精神都好意气奋发的挤地铁、上班。和我国的老人相比因为有养子送老习惯,退休后就很少思考或者运动,导致身体日渐老化。看到这里还是蛮有感触的——生命之意源于运动

离开上野公园出发去东京大学,搭地铁到了上野御徒町站,Vinent说走过去也不是很远,接着我们就看着Google地图开始探索,沿路是一条很长很长的坡,满路的落叶,特别的有意境。

相对于吵杂的街道,更喜欢这种宁静的小路、精致的别墅和幽静的小道......

东京大学的绿花真的很好,有瀑布有山有河有树有鸟,感觉来到的是一片树林而不是一座大学。多云的天和今天的东京大学之旅刚好一拍即合,一切都那么的融合。

学生宿舍也很有一股韵味

回去在多庆屋买了点东西,多庆屋小提示这个购物的地方在仲御徒町站,从上野御徒町可以步行过去,一共有7层,什么日妆电器手表零食应有尽有!分别AB栋不过都是有连接的,很多日本当地人会在这里买东西,当然价格也是相当的便宜,药妆比新宿的那些什么松本清的都便宜,后悔没有买多。
第三晚住在浅草附近是个榻榻米房,虽然离地铁站要步行20分钟,为了榻榻米也是拼了。 晚上沿路可以路过浅草寺,更喜欢晚上的浅草寺,少了一份人多的嘈杂,多了一份寺庙应该有的宁静。或许这才应该是浅草寺最原本的样子

浅草和草酒店,订了个单人的榻榻米,环境还不错,老奶奶的英语服务都很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放完行李就马上赶来新宿了
“你的名字”拍摄点

“歌舞妓町”一个女孩进去这种地方看到一个个高大威猛穿着西装撑着伞的男汉,还是会感到害怕(笑cry

不小心就进了一家四川料理店,听到店员亲切的说普通话那感觉真不错。看了看菜单什么牛肉、板板鸡这些荤食都比麻婆豆腐啊什么的素食便宜很多,真的也是.......     不过,最惊喜的是在日本也能喝到王老吉!

Vincent和我说这些什么无料的馆都是一些18禁馆

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还有刮大风,我很奇怪是不是每次日本下大雨都会伴有这么大的风,真的相当于南方沿海的台风,雨伞都吹烂全身都淋湿了。想到从新宿回浅草还要1个钟,住的旅馆还离地铁站走路20分钟就很焦虑。狼狈的上了地铁,头发在地铁站干了,然而一出地铁才发现还在下雨,一股委屈一拥而上,街上什么人都没有狂风呼啸,一股恐惧一拥而上。咬咬牙豁出去了,看着导航走了半个钟觉得不对劲,才发现自己导错航了,应该是步行的导向,又从新导航,明明旅馆已经近在眼前就是找不到,在小巷子里一直兜圈。一个人都没有真的很无助,全身已经又被冰冷的雨打湿,眼泪也在眼眶不停打转。在国内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真的很可怕,没人可以帮你一切只能靠自己。找了个屋檐躲雨冷静了一下,调整心情调整路线,当我看见“浅草和酒店”这些字时眼泪还是不争气的出来了。

第四天

一早起来又拉着行李去了新宿,小提示:其实在东京地铁很发达,完全可以不用换着地方住,特别拖着行李很麻烦,虽然很多地铁站都有行李寄存机器,但是很多很早就别放满了
新宿有转地铁到三鹰的JR线半个小时左右

传说中的龙猫车

进园前每人都可以换一张电影票,是宫崎骏专门为了美术馆编辑的一部差不多30分钟的动画短片,说的是星球的孕育......电影票上的动漫都是随机的哦,里面还有机器可以放大胶片观看

同行的美亚一家特别的nice,小宝宝特别活泼,希望她今后快快乐乐开心成长

一个人旅行这种全身照真的很珍贵,谢谢美亚妈妈把我拍成大长腿

吉祥寺离三鹰也不远,就沿着路走了回去

这家住人的别墅真的很有特色,与树为伴与叶共眠.....

为了目睹下著名的八公雕像来到了涉谷,为了纪念八公专门为涉谷的8号出口命名“八公入口”

一出门就好多人,电视台来采访,原来有明星来这里见面会,我也不懂什么明星

八公雕像就在入口附近,一定要360度搜寻一下,不然像我跟着导航绕了一大圈才发现就在自己出来的后下方

日本怎么可以不吃一兰!!!超赞,新宿、涉谷、银座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在外排队时就可以在机器上下单,会有工作人员给你相应的语言加单信息票。

大名鼎鼎的抹茶杏仁豆腐

晚上来到了六本木,还是喜欢下了地铁乱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堆人在观拍东京铁塔的地方,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拿起了设备,才知道东京铁塔外面的装饰会随着节日的变化而变化

广场下面六本木也有大型LED灯装饰迎圣诞,本来一出地铁站就有好多好多情侣,看到这大爱心后觉得真心虐

整条街的树都被这些银灿灿的LED灯装饰,过路来来往往好多人也在照相赞叹......

第五天

今天起的有点晚,10点到明治神宫也已经很多人了。

日本的公园真的很多,古物古迹也保存的很好

神宫分为四面 东、南、西、北

为了神宫100年纪念,在举行奉纳

明治神宫连着代代木公园,但是在明治神宫里面没有直接到达的路。刚开始问了一堆日本年轻小情侣,他们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路还是很拼命的在帮我导航,为了不耽误他们时间和让他们尴尬,我只好频频点头并且表示已经知道位置。日本人真的很热情,碰到外国人问路都会拼尽全力的帮助。

事实证明每次随意跟着感觉走都是对的,很快就来到了代代木公园

虽然天气微凉,还是有好多人在野餐。有几个年轻女孩还在打羽毛球,刚开始很不解风那么大到底是为了玩捡球还是打羽毛球,看到她们依旧笑的很开心,才明白开心不在于做了什么在于和谁一起.......

沿着动感的音乐上了天桥,突然看见中间路上刚好有个小孩,就得画面蛮美就拍下了

公园过天桥就是代代木公园跳蚤市场,才想起刚好今天周六。桥上看到一家开心的出游,幸福是可以传递感染的,Keep your smile

还有表演人员在表演各种舞蹈

沿路往原宿地铁站往下走,就可以到表参道。路过一家制糖店,好神奇的工艺,还给我们试吃了好多糖果

突然走着才发现前面好像是明星,有人来合影,想到刚刚路过一个代代木不知道是什么体育场的,好多粉丝在等一个天团,难道是他们?

从涉谷站转乘东急东横线  中华街行方向六站就可以到自由之丘。跟着导航走不到10分钟就可以找到甜品之森

一进来粉粉嫩嫩的一片,少女心已经瞬间达到了顶峰

在这里几乎把所有甜品店都吃了个遍,现在才觉得自己真的太疯狂了。也算是平安夜自己给自己一个人过节的一点安慰吧

吃饱喝足乘着天还没黑,就在自由之丘随便乱逛。看到一个公园里面充斥满了欢乐,静静地在旁边看也被这股开心的氛围感染了。自由之丘路上有特别多小清新的甜品店,发现路上许多人在排队购买,应该是晚上过节庆祝的。(还好晚上有Vincent还有其他朋友的相伴)

晚上才冲冲忙忙购物。最后千辛万苦赶来六本木。好热闹!人山人海各种酒吧放着节奏的旋律,街边各个国家的人相聚在一起过节,圣诞气息特别浓厚

还有各种豪车陈列,各种哈雷等机车飙车游行,也是长见识了。

最后找了家酒吧大家一起庆祝圣诞节,酒吧里见识到了外国人的泡妞技术,还有各种日本型寂寞。日本的白天和黑夜真的非常不一样,在飞机上坐旁边的友人就和我说过,来了之后也算是真切的感受到了。白天是各种黑装西服、各种眼神凝重、各种迅速的步伐,晚上却是各种歌声笑语、各种酒吐心声、各种放肆烂醉。。。。

第六天

最后一天原本预计5点起床,因为前晚太晚睡了,赖到了6点的起床,凌晨在青旅认识了一个当天才来的意大利人,晚上一起收拾了行李。要不是有他估计自己也是难赶上飞机了。羽田机场免税店这里可以买很多当地的零食 ,像白色恋人、生巧什么的都可以买到,在这里可以用完自己还剩余的日元。时间飞逝,日本之旅开始告一段落了........

最后~~我想说

在这段奇妙而美好的旅途中,真的很感谢遇到的所有人。先是特别有缘出发和回国都坐旁边的商务友人,刚开始就和我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的感受和经历,接着是在等候登机时也是一人同行的Vincent,一起在东京玩了几天,带我进了一个人不敢进的地方还有一个人不敢做的事,在他身上学会了坚强、独立还有坦然接受该面对的一切。还有台场认识的友人,陪我吃了一顿自己并不是很感兴趣的樱桃小丸子餐厅,一起看了2米的高达,旅行就是遇见一个全新连自己都不曾发觉的自己,You could be better!还有因为走错地铁口,手机又没电很好人的帮我四处奔波问人,确认安全送我到达旅馆的老夫妻。还有那个在新宿地铁明明自己是反方向,硬生生带着我走了30分钟路帮我找到了新宿线前往曙桥站安全把我送上地铁的女神姐姐,地铁关门时深深的给她鞠了躬,还有那挥不停的手、四目相对的温暖.....以及其他问路帮助过我的友人。最后还有相见恨晚,凌晨才认识早上送我到达机场的意大利友人.......
      见过阳光明媚的东京,见过阴天多云的东京,也见过狂风暴雨的东京
      有过喜悦、有过感叹、有过欢呼、有过害怕、有过失望、有过遗憾。。。。。
      这些才是旅行中最宝贵的东西
      2016年12月20号——2016年12月25日:遇见你们遇见自己,很开心~感恩常在!

引用 晶JING 的图片:

非礼勿视啊,哈哈哈

2017-01-10 15:0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10 15:0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