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坎昆

一放寒假,我就赶紧收拾好行李从寒冷的纽约 逃到了温暖的 坎昆!开始我们8天7夜双人游👭~

坎昆是旅游区,英文交流基本没问题,可以学点墨西哥话:Hola! 你好。     Gracias 谢谢!

可带物品: 现金 ,一张银行卡,驾照(需要)
泳衣(经常下水,多带几套)
防晒(面部,身体,最好防水,还要多带一瓶
  biodegrade的在 park需要用)、帽子
防水相机(amazon有卖一次性的,7刀)
防水手机套(买回来放水里试一下,我们就靠它度过了整个旅程),
夏天外套(大巴空调超级冷!!)
water shoes(xplore 用得到,但其实我就全程人字拖 也OK)
药(胃药,头疼药各种,防水创可贴)

————————————————————
需知:
🔹到坎昆的时候空姐会发两张纸~其中一张要保留着出境时候交给海关…丢掉的话要花钱补.
🔸手机是T-mobile 公司的,它支持几十个国家的免费漫游,只要你去的地方有覆盖,到了之后打开国际漫游,无限免费流量,接打电话2毛钱一分钟…我也是去坎昆前才发现这个好处!太赞了,Att的小伙伴全程只能看着我玩微信,刷微博用google 地图,突然对T-mobile好感倍增呢!
如果没有漫游的小伙伴只能问Wi-Fi咯,但是坎昆的Wi-Fi我觉得没有那么给力~
🔹我去的时候汇率是  1美元:19.5 比索
     酒店和餐厅都是1:18 or更低,所以看到汇率高地方记得换点 比索
(Chedraui supermarket 外就有换钱的地方)
🔸酒店区有R1和R2两种公交,基本上每个酒店都会到,上去后跟司机确认你的hotel,下车自己看着下,或者问司机是不是到了.
公交车是一人10.5比索,记得给比索,给美金的话一人1美金
美金他们都是按照1:10的汇率找钱简直是抢劫…
 遇到过黑心巴士司机…给他20美金他只找10,还中途让我们下车。接着遇到一个故意下车前才找钱给我…也少找了(坎昆得治安还是很好的、唯一遇到的黑心人就这样的bus 司机了)
所以坐bus记得带比索。
🔹酒店区内的taxi大约是10刀左右
🔸多准备点一元美金,用来给小费,(酒店帮你提行李的,送你到机场的司机,客房服务,导游,酒吧,每天的客房清洁)给1.2刀也行
全包酒店的餐厅服务生我看很多人没给,(不过有的人说午餐1.2刀.晚餐3.4刀)
看你心情
🔹坎昆的消费跟美国差不多,吃饭就看yelp或者trip advisor…或者自己找lol

通过Expedia 定了机+酒 套餐      $1460
包括:
jetblue 来回机票
4星 Krystal Grand punta cancun 4晚
5星secret the vine  3 晚
coco bongo:$50
jumgle:$50
sailing: $50
(这是我买一日游的价格,但是我发现其实可以更便宜,就看你们的讲价功能LOL~
但是太过便宜的也要慎重,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
吃饭+交通+纪念品~$340
————————————
共消费约 $2200

———————————————————
坐了4小时飞机从纽约飞到坎昆…看了下时间没有时差,当地时间7点、 出了机场有许多 不同的 交通公司 的人在外面等

机场到酒店交通方式:
1)Expedia 或者别的网站定shuttle bus,大概9  刀一人单程。缺点是会载很多人一个酒店一个酒店的送
2)taxi:最贵的选择,30刀以上
3)usa transfer:在它的网上定的一辆面包车,来回两个人55刀,可以直接送到酒店。

因为到坎昆时间是晚上7点,想要隔天就去玩,所以想快点到酒店然后去报一日游的团 便选择了 最快又方便的 usa transfer

12/20-12/23 住在四星酒店 Krystal grand Punta cancun,前四天住这里因为前几天打算报一日游的团玩所以应该只是睡在酒店而已,所以选了一个不是全包的酒店、价格也适中

坎昆的酒店区是7字型的,其中拐角部分的沙滩是最美的~附近也都是热闹的酒吧和餐厅
Krystal grand 就处与7字拐角的地方,我最满意的一点,就是地段好,交通方便,晚上出去吃饭也只要走两步,附近都是热闹的酒吧,也有购物的地方 很有气氛!
(经常旅行的小伙伴都知道,住在一个只要靠走就能到餐厅的地方是多么重要)

我定的是海景房…~夜景真的很美、但是酒店卫生不好…厕所马桶有污渍,家具也很旧,卫生间的浴缸也生锈了……四星的酒店太让认失望了、不过只是睡觉也就认叻、

坎昆旅游业十分发达,酒店,shopping mall,超市,路边 到处都是出售一日游的站点, 记住!一定要砍价砍价再砍价、砍不过就走,外面多的是这种卖一日游的地方..
当时我出了酒店原本想直奔shopping mall,因为看别人攻略都是说mall的价格比酒店便宜。 但是我出了酒店就看到门口有人在卖 一日游,他跟我们说了一堆他们的价格,都比网上贵,我们就摇摇头跟他砍价…最后按我们的价格成交 买了3个一日游的团
奇琴伊察+溶洞,图伦遗址+xel-ha,xplore公园 ,CoCo bongo的门票)共花了300刀, 后来发现可以更便宜……心塞

然后接着就去附近的超市买点吃的,坎昆的超市吃的不多,在坎昆的第一顿是一只烤鸡~记得买矿泉水…坎昆的水不像纽约那么干净,所以一定只喝矿泉水.
我发现 那里有很多便利商店 叫oxxo ,在里面买了牙膏、酒店是不包牙刷牙膏、头梳的、记得自己带!

12/21/2016
Day 1: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溶洞
早上7点出发,8点回到
玛雅金字塔 ,必去的游客景点~
“只要你愿意等,总有一刻你的镜头前是没有人的”

那边有很多小摊子、是整个旅游买伴手礼的最佳地方
记住要讲价噢、我买了很多金字塔的小钥匙扣、有的摊子卖一刀1个,有的摊子卖一刀3个,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就看你们的功力了、
我买了一个帽子10刀…走两步就有看到一摸一样的5刀,亏呀~

墨西哥有许多这种天然溶洞(cenote )导游只给了我们40分钟在溶洞...根本来不及。所以只拍了照片…

12月21日 对我是个特别的日子ya…是我21岁的生日…在美国意味着我正式成年了!!可以光明正大喝酒了🍻🍸哇哈哈…
生日在墨西哥也是要过一下的lol、

坎昆有3个主题公园
Xplore :冒险类,有开车,索道滑翔,地下河划船and 地下河游泳
Xel-Ha:骑自行车、漂流,浮潜,风景美
Xcaret :也可以浮潜 ,文化气息浓厚,风景美,晚上还有讲玛雅文化的show,全场白色的蜡烛很烂漫

时间关系我只选择了Xplore 和 xel-ha ,因为本人比较喜欢冒险和浮潜~xcaret更适合家庭和小孩子

Day2: Xplore  park
-进去会要求带黄色的帽子。帽子里面有感应器,公园有许多拍照的点…有的需要按按钮,有的它自动感应帮你拍照~一进公园被问要不要买照片。为了纪念便买了两人55的套餐(如果是家庭的话买两个人的就好,拍的时候大家可以站一起)
-记住它只可以带biodegradable 的防晒,就是可以在水里分解的、为了不伤害水里的珊瑚和生物(进去的时候会检查)
-里面的餐厅是免费吃的,免费的东西当然不会太好~大部分都是沙拉,有热狗和汉堡

开🚗前被要求看驾照了………可能是看我们小,一直被问会不会开车

索道飞翔…全程大概要飞10条+索道~后面完全。relax都在自拍了~

下面是买的照片…55刀才买了60多张…大部分还不能看……也是贵、其实自己手机就可以拍~除了地下河游泳…不过带个防水手机套也完全没问题

Day 3: Xel-Ha Park +tulum
原定的是7点酒店门口集合,由于我们睡过头就自己叫了taxi 花了50刀 到 Xel-ha,到场找到旅游公司人员直接拿门票…原定的图伦遗址就没有去到,不过也是因祸得福……我们可以在公园里呆久一点~其实tulum遗址我们也是没有很想看…

一进公园我们就放好行李在柜子里然后去吃饭…这个公园有3个自助餐厅,比xplore 好一点,餐厅和饮料也都是免费的、
一进去先骑自行车到漂流点,然后漂流到河中开始可以游泳和浮潜,那边有免费的浮潜工具可以使用…漂流的地点也有地方可以寄放鞋子和随身用品

漂流的小道都是藤蔓…河水冰冰凉的好舒服

浮潜是我来坎昆的目的~本人不会游泳…却有一颗想浮潜的❤️
不会游泳是完全可以浮潜的…救生衣一穿,人往前倾~脚上穿着脚蹼移动飞速的…脱下来我就一步都无法前进
第一次成功浮潜的心情是无比兴奋激动的…完全是新世界~一口气游到了水深的地方…后来发现岸边才是🐠最多的地方……差点把自己累翻

6点出公园找到旅游公司大巴坐回酒店~
一回酒店就出去觅食…找到了一家海边的餐厅吃海鲜大餐,一盘生的,看起来很美味…但我这亚洲胃实在不适应墨西哥的口味讷…花了100+刀,小费都自动加在里面了…

Day4: 换酒店 + Jungle Tour

后三天我们搬到了5星级 all inclusive 酒店

我们在另一家中介报了 Jungle Tour(海上开船 和浮潜 )
浪大的时候…真的跟过山车的似的…真担心被甩出去…
除了刚开始不熟悉方向盘…弯转太大…和后来一度掉队之外…一切顺利~!朋友还被领队说是lady driver
船开到较浅的地方就开始 浮潜…由于真的太累以及没带泳衣…我们就选择在船上呆着lol

回酒店吃完晚饭大概10点就 直奔 CoCo bongo

CoCo bongo 是 坎昆最热闹的night club (酒吧) 之前晚上路过的时候都会有10几个卖票的问要不要去 COCO bongo,票价从80-20刀都听过…其实都可以讲价
里面有分桌子 和 舞池…舞池的票当然比较便宜…但是也很拥挤…但是要的就是这种气氛啊…
里面的酒是随便喝的、但事实是 除了一开始进去可以拿到酒…你一旦进入舞台中央就别想挤出来拿酒了(舞池有酒促小姐来问你要不要酒…一小杯大约5刀)
会表演很多show,也会邀请女生到舞台上跳舞…有服务员要请我上去…然后我怂le
那天是平安夜🎅~

Day5: 休息!!!
旅游中唯一一天不出门…宅在酒店的日子…太幸福了!
之前的日子都是太阳升起前出门…太阳落山后回来……还没有机会在沙滩🏖️玩耍,看看蓝色的加勒比海!!
all inclusive酒店真是太享受了:酒店的餐厅、酒吧、24小时的客房服务…等等全是免费的.
(唯一收费是 酒店没有洗衣房,干洗一件衣服7刀,可以选择自己洗or拿去酒店外面的洗衣房)

secret the vine 酒店里有5家餐厅…还有一些酒吧,Piano bar。大堂还有dessert bar~

24小时的客房服务…晚上饿了就点~

酒店我们最常去的 亚洲餐厅:Dragon
salmon sashimi是最爱~

吃饱喝足,终于在来坎昆多天之后~走出去看看加勒比海

在酒店逛逛~游个泳…饿了就吃~人生一大享受纳!!!

Day6: 女人岛游~
sailing tour,运气好 原本要搭的船满了就升级了
船上无限供应酒和饮料~🍹
我觉得我来坎昆晒黑主要是在这艘船上…

女人岛 以岛上有很多女人雕像闻名~
女人岛的down town 跟领队租了一辆高尔夫车环岛,一辆25刀……需要驾照(但踩死也就比自行车快一点)

认识了一位在加拿大留学妹子,她一个人来坎昆,我们就载着她一起玩LOL

这岛上仿佛一个渔村…所有交通规则都没那么重要……马路上想停就停…非常适合我的开车风格
(也是蛮拉风的)
环岛一圈大概1小时

接着我们就要去浮潜LOL~跟上次不一样的是这次是在大海里浮潜
浮潜前,船长问我:游泳游得好么…
我说:我不会游。 but I wanna try~
然后他用一种严肃😠的表情说…这是大海,深5米、你要想清楚……我认真思考了一下…就真的很想试试看啊!
然后我就穿了一圈救生衣踩到楼梯最下层…还是一度不敢离开那艘船………想说让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自己跳下去真的好么[皱眉][皱眉]…接我的人在大概10米那么远!!!!
but 在船长一直要拉我上去的时候…我死扒着楼梯说我想试试试试…然后放手游了出去~🎉[耶][耶]
果然人生,不放手一博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啊!
虽然在海里喝了水…也没看到鱼…还一度觉得自己要淹死…回来还晕船~但是没有后悔!👍

Day 7: Playa Delfines + 飞回纽约

中午13点check out 后把行李寄在前台,虽然已经check out但是酒店很nice的让我们可以继续用午餐🍴🍴
吃完午餐就跑到 Playa Delfines
坎昆必不可少的游客照!
彩色坎昆的标志~ I was here

拍完照我们就回酒店瘫着了…等到5点
usa transfer的车就开到酒店门口 把我们载到机场✈️

飞机8pm起飞…只开了两个小时到NY…莫名时差一小时
纽约时间半夜11点, 我夹着人字拖,带着草帽…在2摄氏度的 寒风中 显的格格不入
突然有点想念坎昆,那个四季如夏的地方

总结:
我废话那么多,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如果像我这么玩,8天7夜其实不够,我花太多时间在外面跑了,其实挺累的,前三天基本每天只睡3个小时.
我觉得至少要3天什么都不干…窝在酒店:吃吃饭,游游泳,看看海,听听音乐,这才是真享受.
所以要么多呆几天,要么少玩几个项目.毕竟旅行的目的是放松,而不是累死自己~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8 1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09 11:01

引用 weiroom 发表于 2017-01-09 11:01:26 的回复:

回复weiroom:心动不如行动~

2017-01-09 11:37

引用 cainy 发表于 2017-01-08 11:25:0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cainy:那边很安全,但是最好有会游泳的朋友同行更好玩。中国游客还是很多的、

2017-01-09 11:39

现在在坎昆,三个探索公园,那个适合一家老小开?

2017-02-01 02:30

引用 skyaiyu 发表于 2017-02-01 02:30:53 的回复:

回复skyaiyu:x-caret吧

2017-02-01 14:01

引用 流浪的泡泡~ 发表于 2017-02-01 14:0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