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醉泰美丽,处女座的清迈-普吉-PP-甲米-曼谷15日蜜月自由行。(码字不易,还望珍惜)

莲 (长春) LV.8
2017-01-06 08:37 795/12
  • 出发时间/2016-12-19

第一次这么认真写游记,如果大家觉得还不错,帮我顶一下呢。

写在游记前

在认识小梅子之前,我是一个背着包,弯着腰,走南闯北的大学生。
        认识小梅子之后,我是一个带着男朋友,背着包,弯着腰,走南闯北的小工程师。一个人旅行,两个人有时候旅行有时候旅游。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潇洒,两个人也潇洒,但是能多点情调。时而赶路,时而感受。我这个处女座总算是没成为剩女,成功的在25岁,把自己嫁了,只不过嫁了一个不知道哪个星球无意坠落凡间的不明生物,一个满脑子奇思妙想的水瓶座。
       2016年12月18日,完婚。2016年12月19日,拎包走起。
       这次15天的蜜月,我定在泰国主要因为:
       第一,近。
       第二,性价比。
       第三,有海有寺庙。
       这次,我们选择了旅游。毕竟是honeymoon,还是别太艰苦了。哈哈。附上一张跟小梅子的婚纱照,甜甜哒,有木有。在此作为见证,蜜月前。。。

行程介绍

Day1:长春-曼谷-清迈
Day2:清迈古城小摩托一日游
Day3:素贴山+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4:上午丛林飞跃,下午清迈——普吉
Day5:皇帝岛+珊瑚岛
Day6:普吉闲散一日游
Day7-Day8:斯米兰两日游
Day9:普吉-皮皮岛
Day10:PP岛-甲米
Day11:甲米
Day12:甲米-曼谷
Day13:曼谷
Day14:曼谷
Day15:曼谷-长春

住宿介绍

Day1-Day3:清迈——HolyFeather Hotel(WYP酒店)Booking预订
Day3-Day6:普吉——Memory Patong(芭东记忆酒店)Booking预订
Day8:普吉——Memory Patong(芭东记忆酒店)Booking预订
Day9:PP岛——Panmanee Hotel(潘曼尼酒店)Booking预订
Day10-Day12:甲米——甲米8图标由艾格乐利(8Icon By I Galleria Krabi)携程预订
Day13-Day15:曼谷——Le Tada Parkview Hotel(乐塔达东怡大酒店)Booking预订

出发前的准备

1、事先在淘宝买了happy卡
2、办了签证,,,然后知道了12月份到3月份好像是泰国中国又免签了。。。。。。啊西……
3、买了一套很应景的裙子……其他的准备到了泰国再买,尽量减少自己的负担。
4、在淘宝七加旅行和懒猫旅行定了一些一日游的,一会在下面会具体的说明。然后将确认函都打印好。
5、准备了地图。但已经不小心撕裂……哦……好像就这些。我跟小梅子这一次都比较随性,没有做太多准备。主要看心情。
6、然后就是看一下购物哪里合适之类的,但是至于去泰国疯狂的买买买的这种心情,我貌似没有。我比较喜欢泰国的工艺品……我说这个干什么。。。。。。
7.我俩一人带了一套泳衣,特意买的浮潜袜,之前不是有游客扎脚了么……

好的,粗发。因为11-4月份,是泰国的凉季,也是东北最冷的季节,但是我俩为了减少行李,出发的时候就是短袖加外套,因为清迈早晚温差是比较大的。大家还是需要带长袖,保暖加防晒。
机票是2个月前定好的,上海航空。长春往返曼谷两人,3200元。时间也很好,早上出发,晚上到。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落地了,大家只调手表就行,手机时间是自动校准的。中转上海,找了叫回味鸭血粉丝的饭店吃饭饭,味道不错。哈哈,本来以为可以跑出机场吃一顿米其林三星,结果太仓促了。

定了淘宝七加的清迈接机,非常不错。出了门口就看见了,一分钟都没停留就上车了,10分钟就到了,办理入住更是给力,到了酒店,老板和老板娘直接给了钥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建议大家还是住在古城,很方便。宁曼路固然好,但是太挤了...不安静...离夜市什么的比较远。我俩住的WYP HOTEl ,离清迈门非常近,长康路夜市小兔兔40猪。汇率1:5.1左右。买什么东西除5就是了,清迈的消费很低,因为后来我们又去了普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心应该在清迈多呆几天,这个花城。美美的睡个觉,第二天古城一日游开始!清迈真的非常美,出发前有几个朋友跟我说清迈去不去都行,但是,在这里,要跟大家讲,旅游,就是看心情,你想去哪,就去。别太在意其他人的话。他们未必能看见你发现的美。前方高能,请注意。

这是酒店旁边的一个摊位,在卖猪脚饭。经过了这次旅行,我一定要纠正以往的游记。之前很多游记写防晒不用自带,7-11很多卖的香蕉船防晒什么的。。。我信了...然后我坑了...这个防晒真心不行...跟擦了猪油一样...浑身不清爽,不舒服。我和老公,这次没有各种搜大众点评热门饭店。真的就是看心情了,两个人一起去尝试。还真的不错,这个猪脚饭,50猪。非常好吃,泰国的米很硬,胃不好的宝宝,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不要像我,第一顿饭给自己整胃疼了。

逛吃逛吃开始了,清迈真的超多花,我是非常爱的。这个是护城河。随手几张就是美景,完全没有修。因为根本不需要修。上午我们去了清迈门,契迪龙寺,还有几个不知道名字的寺庙。

这次出来玩,梅帅的拍照技术真是有了质的提升。

下面是清迈的水果,很便宜,能吃多吃点,到了普吉不知道贵了几倍。

中午,还是要找一家正宗的泰餐试一试,还好,没有一次给我吃到以后只想吃麦当劳。。。。。。。不过,我感觉,也快了。饭店名字叫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还不错,小木屋建筑。他们一个汤分SML,也分chicken 和pork ,反正,随便点。会英语就说英语,不会英语,就连比划带猜,反正一顿饭而已。点了什么培根卷虾仁,酸辣汤,菠萝炒饭,腰果鸡。还可以吧,泰国的酱汁跟国内KFC的甜辣酱很像,还可以,但是汤类什么真是吃不惯呢。

下午,跟梅帅两人走不动了,路边租了一个小摩托。还是比较随心所欲。下午准备去宁曼路逛一逛,小小的购物一下。这个是500猪一天,算贵的了。一般都是250猪一天。记得带国内护照,碰见警察可以忽悠忽悠,泰国警察真是专罚外国人,不过清迈我们还是比较幸运,没有遇见。同时,要跟大家说,如果在国内没有骑过摩托车或者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我建议还是别到清迈来玩小清新,因为国人在泰国发生车祸的案例数不胜数,出行,安全第一。对于租摩托,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奈何梅帅一定要向我展示他的驾驶技术。清迈的摩托车非常多,很危险,车辆都是靠左行驶,一时间改不过来。直到离开泰国的最后一天..我过马路还是先看左面。很危险,大家注意啊!!!有时候感觉很惊悚,总感觉泰国的车是无人驾驶...啊...

宁曼路,真是太多人,我和梅帅都不是很喜欢...然后准备去喝杯咖啡,路过大众点评很火的一家店,IBERRY,真的是路过,人太多了...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去挤。

宁曼路,我就只拍了这两张。实在,没兴趣逛。哦,对了,如果想来泰国买买买的宝宝。建议多逛逛再买,一个商场,一个商品,不同店铺价格差很多。至于之前很多人推荐的什么Boost 啥的,我感觉没什么好买的啊。。。。。。。。那不就是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么?就是在玛雅买了一个蜗牛霜。真的便宜,一般代购230左右,我买下来190。很合适。也确实好用……然后网上推荐的那个herb basic 那家精油店,可以去逛逛,买点送家人朋友,比较精致啦。我俩逛的也是玛雅的那家店。价格都便宜..便宜...便宜...泰国欧莱雅确实便宜...真的便宜...关键,我平时不用啊。还有网上推荐的泰国必败的什么蛇油,什么膏药...我真的没感觉很神奇。如果真的想买买买的亲们,还是去曼谷买买买吧。也有可能我本次旅行购物的地方不多?还是推荐曼谷的king power呢。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晚上准备去长康路,扫荡。回酒店,之前,还是要吃点...我和梅帅真的是比较能吃的那种...在玛雅商场里美食街随便吃点。芒果糯米饭很好吃,60猪。梅帅吃的是啥...不晓得...60猪。大家真心不用非得去挤mango  tango ...

休息过后,我们去了长康路夜市,真的很大啊...

这个皂花,我之前就在攻略看过,很喜欢...180猪两个。

奈何有朋友特别爱烧饭..只能送她调料了...来泰国之前,对泰国的咖喱充满了爱的幻想。现在,是。一点也不想。

泰国的菠萝蜜?第一口竟然是丑丑哒的味道。。

最后,晚上的正餐,我们没有吃泰餐和小吃,吃的一家火锅...也真的只是饿了,不管口味了,我想念麻酱,,,想念香油碟...啊...这个自助火锅,寿司确实不错。蘸料是甜辣的...醉了...吃醉了...

一天满满的行程结束了,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攻略,真的第一次...以往攻略写完了有人回复,问我写完了吗???其实我,写完了...剩下的两天没有租摩托了,都是报团啦!
清迈的第三天,我是报的上午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一日游。下午报的清迈夜间动物园。都是淘宝七加。我非常满意。真的。素贴山,非常非常不建议自己骑小摩托去!很危险!山路十八弯!
喜欢植物动物的朋友,我这一天的行程可以完全copy,非常完美。而且下午有两个小时休息时间,淘宝一日游,都是酒店接送的,非常方便。前方继续高能。

其实这个时候的我,还算挺白的……后来出海了以后,,,我就变成土著人了。哎……

下面都是素贴山双龙寺的..我和梅帅只是看看,能结婚,三观还算比较相同。认为中国有佛,为何要拜外国的佛?听说泰国的佛拜完了如果实现了要来还愿。

下午回酒店休息前,还是要吃点。我俩没去那个非常火的海南鸡饭..就在酒店旁边有一家叫chicken 的饭店,随便来点。50猪,但是分量小,不够吃...

下午清迈夜间动物园,我建议大家报团去。因为游客自己去有可能玩不明白...里面分,食草动物,食肉动物,表演区,步行区,还有晚上的表演,和水幕。自己去的话可能会错过精彩。抱团其实也不错啊,有接送呢。我们报的一日游(淘宝七加),而且我是双十一的时候抢的,很划算呢。安排的也好,一个都没错过。继续上图。最开始是导游给我们发草,可以喂长颈鹿梅花鹿,非常非常可爱!我真的超级开心!因为我超喜欢动物。

然后就是步行区。自己游览。

这个动物园,绝对是我见过最多动物的动物园,也绝对超值。100块钱玩了6个小时。太值了。下面就是看一些大型的动物了,期间梅帅还和小狮子互动了...额..

接下来就去看了表演,跟国内的表演确实不同。还可以。我们就专心看表演了,也没拍照。表演完事下一个环节会做观光车。这个非常有意思,全程无灯,到了动物区才可以开灯,拍照,禁止闪光灯,会伤害动物的眼睛。

长颈鹿还把脑袋伸进车里,吃东西,特别有意思,很可爱。大家自己感受一下。最后离开的时候,我和梅帅给了导游100猪的小费,非常的感谢。在这里,我想说一下自己的感受。泰国是一个小费的国家,如果你来旅游,就应该入乡随俗。虽然也有人恶意索要小费,但是除了这种情况,如果你真的觉得你的导游或者司机很好,可以主动给他们小费啊!这是礼貌。国人在这一点还可以,外国人就不同了。就是不给,纹丝不动。很多时候,我们中国人还对西方保留着一个幻想,觉得美国好,英国好,法国好。但是,我非常肯定的告诉你,中国最好。哈哈,我真的比较爱国啦!额,这一天的晚饭,然后从此只想吃麦当劳...

我以为我在吃shi..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报的七加的丛林飞跃一日游。这是给我欢乐最多的一天,非常好的伙伴,非常好的导游,非常好的天气,非常好的心情。这个一定要尝试!因为下午赶飞机,我报了最早的一班。结果歪打正着,因为正午还是很热,我们刚要结束的时候,就已经非常热了。因为泰国就算是凉季,中午也是30几度呢,晚间还比较凉需要穿长袖呢。我俩这时间掌握的不错,哈哈。选择了42个平台的“飞跃天际”玩到最后还没够,这个大家不要担心安全问题,目前没发生过什么安全事故。非常好玩,900米,从这边飞到那一边,自己想象。去普吉之前。觉得清迈的人很好,去普吉之后,觉得清迈的人太好了。导游从来没有开口要过小费,丛林飞跃结束后,所有的国人都给了导游一人一百猪。导游们,还会问,给我的?真的很淳朴!有的人说,给什么小费,惯的臭毛病。泰国本地人都会给,如果不认同别人的文化,也请不要恶意扭曲。我家梅帅玩嗨了呢。

就我家那位咧的最开……

这是我最恋恋不舍的一天,这三个小伙子,真的太棒了。最让我不舍得是清迈,恰到好处的阳光,自然长成的花草树木,古朴的寺庙传出僧人的经纶,干净的街道上,我们快乐的骑着摩托。沐浴着属于清迈的芬芳。清迈,真的应该来。想去拜县的就去吧,往返5小时的路,吐了几次才到的拜县,拍了多少张照片就回来。反正,我没去。如果还有下次,我可能还是不会去。

Bye.chaing mai!

碧海蓝天,我来了。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普吉。普吉的住宿很好,位置也不错。江西冷附近。外面还有一个阳台,不吵。这几天睡得最好。名字叫memory patong,到了普吉突然觉得当地人英语好好……中文,英文,泰文随时随意切换……

普吉这几天出海行程,懒猫订的。肺都快给老纸气炸!不过在这里,我只说事实,大家只当参考。犹由于懒猫客服失误,导致我刚到普吉第二天就要出海,正常应该先修整一天,结果这样弄得累累哒。。。。。去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懒猫的行程等待浪费很多,作为一名持续改进工程师,简直忍不了。。。。哎...而且这一天,就是扭转我肤色的一天..我和老公竟然嗨皮的没涂防晒...直接晒成当地人。太惨了...先看一下本次坐骑,蓝莓号。颜值很高。哈哈。

先去珊瑚岛,玩水上项目。。。。我们一个团,只有我和梅帅报了香蕉船...玩的最嗨..虽然翻船翻船,,,是手动翻船呢。。。。。其他人就在那坐着...干瞪眼...要不要这样出来旅游?肤色从此开始扭转……

期间有海钓,直接做成生鱼片。。。。我没吃...

皇帝岛的海确实不错。真的。沙子也干净。

去皇帝岛会浮潜。建议大家自备浮潜袜,团里有游客脚丫子被扎出血,啊...皇帝岛的鱼,还行。欢乐过后就要付出代价的,啊...浑身上下就脚白...从此开始的几天,可能我自己的照片就少了,因为脸已经伤了,陆续脱皮...

第二天,我俩租摩托准备去卡伦海滩,租了水下相机留着斯米兰用。今天的摩托有点酷啊,我爹说在国内叫倒骑驴。哈哈哈...租摩托和租水下相机都是在金螃蟹租的,谷歌地图可查,淘宝有店。对了说到这里还要说一句,之前好多游记也谷歌地图准,并没有感觉啊。。。。。。。。给我俩导错了好几次呢。。百度也挺准的。。。啊,继续说摩托车,一天几十块钱,水下相机40一天。老板北京人,沟通起来方便,爽快。

我们先去的班赞海鲜市场,大砍价!水很深,貌似真的可以给服务员小费,他就会偷着往你塑料袋装东西...我和梅帅买了1500猪的东西,从3000猪讲下来的。。。。楼上很火的你的厨房加工,这个真的要推荐!非常非常好吃!又勾起了我对咖喱的幻想。

看看我这大红脸……想洗。。。。

加工费500猪,实在讲不下来了。

下午我们去看了日落,带着我们的坐骑,火烈鸟。卡伦海滩附近打气100猪,普吉岛挣钱太容易了...人也不友好。是真的。大多数吧,凶凶哒。啊对!这次骑摩托车被罚款了,警察在那堵着你挨罚,逃不掉呢。哎。一看是chinese,直接拿出手机给你看中文,1000猪,尼玛,200块钱。要死啊!但是还是乖乖给了,不然再带回警察局什么的。。。不好办呢。我俩就是失算了,没带国内驾照。大家一定带着啊!身份证就算了,没人看。

卡伦海滩,我感觉更多的是欧美风格的那种感觉。不像泰国多数的海都是能见度很高的那种。我挺喜欢的,日落以后很静谧,很美。泰国的啤酒非常非常好喝,太爽了。吃了这些天的东西,我和梅帅不约而同要吃泡面。等我们吃过了泡面,已经没啥幻想了...

这是一顿没带钱的饭店,因为赶上了平安夜,圣诞节,很多餐厅已经被外国人霸占,我和梅帅只能吃必胜客。。。。。。。失败..连必胜客都一股咖喱味,难以下咽。普吉老外真是超多。

微微失望的斯米兰

普吉最后一个亮点就是斯米兰,两日游。这个我得解释一下了,我也是看以往的攻略说一日游太赶,两日游,正好。但是实际,我和梅帅最后都觉得应该报一日游,我俩已经浮潜到泡发了。哎...而且斯米兰近几年被炒的火热,海滩边还没有皇帝岛干净,有垃圾。看着那么美的海滩,停满了游艇,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上岛不能穿鞋,大家还是准备肤浅袜哦。不然赤脚走在地上,洁癖的人肯定是想死的。。。。

米兰住宿有很多方式,可以船宿,我们选择的就是船宿哈。船宿也分很多种,有的能看海景有的就是一个房间,很简单。穿上连肤浅袜都不准穿呢。还有一种住宿就是露营,我非常不建议呢。因为虫子比较多。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小木屋,我也不太建议呢。因为会比较潮湿,我在泰国的几天胳膊都起了湿疹,哎。痒痒哒。小木屋蚊子也比较多。。。虽然我没住,也是看其他人的评论呢。住在船上,傍晚看日落,晚上躺在甲板上跟梅帅聊天,还是比较美呢。吹着海风,不冷不热,非常舒服,很安静。第二天起来依旧是浮潜,浮潜。我给大家上一些水下的图片哈。

这里插一句呢大家尽量还是买长裤长袖的浮潜服吧,在水底更容易晒黑呢。。。我都非常后悔呢,大腿晒的最严重呢。大家裹的越严实越好!

梅帅的姿势好浪。。。

我们非常幸运的看见了海龟,非常近距离的接触。

晶莹剔透的小PP

旅途就是这样,你看别人的照片引发幻想,而实际去感受又是另外一回事。至少我对于斯米兰,期望比实际要低一点,也许也会跟懒猫的行程有关系。最主要还是看大家自己了,斯米兰潜水确实不错,鱼群很多。我们还看见了海龟。但是皮皮岛,应该更好。离开普吉岛,我们没有传统报团去皮皮,而是选择了坐船,而且在皮皮要住一晚,感受一下。到了皮皮岛下午,我和梅帅准备包船出海了,碰巧有两个洋妞一起,能便宜一点。这里的当地人,英文很好,大家也都很热情。我们先去了猴子岛,然后去了维京洞穴,天堂湾,等地方。前方看图。

这趟行程,没遇见国人。如果报团的话,又是另外一种情景了吧。貌似皮皮岛很受外国人钟爱啊。

猴子岛猴子真的很多,而且它们非常聪明。自己扒花生香蕉,但是我感觉。有点破坏环境。

梅帅空手套白狼,哈哈哈哈哈……

这是到的第二站,维京洞穴。

天堂湾。这里最美。

玛雅湾。

跟我们一起的两个洋妞。

啊...短短几天,我梅傻像是落难儿童。。。。。。。。

我们这次包船,两人花了1200猪。早已经不是之前攻略里写的40块钱一个小时了。而且价格都差不多,砍也砍不下太多。除非人多。但是也挤啊!回去了以后成饿狼,一顿点东西吃。。。。服务员从我俩身边走过都是wow...老纸就是这么能吃。随便找的一家店,通塞湾能活动的地方不多,但是每一家都很热闹。这家还有唱歌的,一般来的都是外国人。大家都跟着一起唱,气氛很好。

饭后闲逛。偶遇一只喵。

晚上的通塞湾,很安静。水底很多鱼。

前几天每天行程都满满的,让我还是有点吃不消,而且晒伤的脸一直很严重,天天都还要见阳光,皮皮岛第二天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中午出来吃饭,下午坐船去甲米了。午饭吃的也是很不舒服啊。。。。。。。

离上船的时间还早,我俩找了一家叫mango Garden 的店休息。吃的还算可以。都是真材实料哈。

吃睡吃睡的甲米

啊,,在甲米这几天,我过得很对得起自己,但是对不起大家,因为我和梅帅那也没去,就是吃饭,休息,酒店吹空调。甲米的住宿真是好的不得了。我和梅帅不约而同不想出海了,因为屡次出海真的会把人弄疲惫。甲米其实玩的地方很多,但是我俩都有点审美疲劳了,甲米可以割喉岛,四岛,莱利,兰塔哈。我俩只看了奥南海滩。哈哈哈...这几天吃的还行,找了一家大排档连着吃了两天,大众点评能找到,min zen restaurant ,很便宜。咖喱蟹非常非常的好吃。。。

人家这个才是真的虾饼...

芒果糯米饭,百吃不厌哦,

这只小猫咪太可爱了,给它它吃的以后一直趴在脚下。弄得我回国想再来一只猫,

这个是甲米的酒店,性价比非常高!booking 订的。

这个是路边摊的抛饼,非常好吃!

这是大排档非常好吃的咖喱蟹,20块钱。好便宜。肉很多。

这顿饭100块钱..

甲米出发去曼谷的最后一顿饭。哈哈哈哈哈……泰国这些小瓶瓶我真是超爱呢。

让我一次买个够的曼谷

啊。。。12.30终于飞曼谷了,订的酒店的送机,发现订贵了。酒店包送是600猪,我俩出去就发现有500猪的...大家出来旅行还是多走走多看看才是啊。比如兑钱这件事就是,第一件5.01第二家就是5.04,第三家可能就是5.06,所以啊。。。。你懂得...我俩钱花的快可能汇率兑低了。到了曼谷第一件事就是来一个大字,让我静静。蜜月就快结束了,真是一眨眼的事啊。从曼谷机场到酒店,我们在机场打的taxi,都是排队叫号,从机场打车,需要多给司机50猪的服务费。大家熟记哦。曼谷打车35猪起价。小突突比taxi贵几倍。但是体验一下子还是可以的哦。

继而就是买很多小瓶瓶。

然后就出发先去shopping 了,嘻嘻嘻。我俩先做小兔兔去的暹罗广场的Central  world ,各种逛。就买了几件zara 还是挺合适的,lee得裤子不行,不好看。哈哈。老公买件半袖。这里真的要说一下曼谷的小兔兔,妈呀!比出租车贵一半不值。其实只要打正规出租车,司机就会打表的。35猪起价,非常便宜。而小兔兔!!!随意要价!从酒店到商场3公里,管我们要300猪,60块钱啊。。。。。表脸。更生气的有一次从商场回酒店,那个人都找不到位置,还说okok,结果给我俩越拉越远。最后让我俩下车,去打taxi!

到了酒店以后,我们休息片刻就出发去暹罗广场的central world了。体验了小突突,还真是贵。打车50猪能到,小突突要了150,返回的时候更是厉害,管我们要三百。我俩消停的打车了。这里要跟大家说,打车前一定要确认好,你的司机知道你的位置,不像我俩,有一次打小突突,给我俩拉远了,找不着了,给我俩扔半路让我俩打taxi。超级气人呢。。。。如果是回酒店的话你可以给酒店打电话让酒店的前台跟司机沟通,这样比较保险,我俩后来屡试不爽呢。

central world真是人很多,很时尚,正好刚过圣诞节,装的也很漂亮。我买了几件zara。梅帅买了工艺品和T恤,价格还可以吧肯定是比国内便宜……

晚上我俩找了一个叫MK自助火锅的,大众点评,评论很不错。但是吃过了以后才知道,不是我们所谓的那种自助,人家是自助点餐买单什么的。其实这种吃饭方式很好,我比较喜欢,省时间,没人打扰。吃的还行,曼谷的餐饮消费还是比较高呢。

四面佛,路过。

四面佛去了以后,我们就开始king power啦。这块我会多说一点,,,因为自己的疏忽,多花了不少钱呢。到了king power之前,现在大众点评找到优惠劵什么的。然后在king power的前台跟他们登记,然后就开始购物。他们是满3000猪可以减600猪,如果两个人的话,建议用两个护照登记,这样就可以满3000猪就结账一次,一定记得带62开头的银联卡,然后结账的时候提前给收银的看电子优惠券。我第一次忘记给看了,第二次忘记来62开头的银联卡……太惨了,虽然商品本来的价格已经比较优惠了,但是还是平白无故多花了200多块钱呢。心痛…………脑子被晒伤了……大家记得就好……我想买的东西一般都有,YSL有的颜色还是没有货,但是一般的都有。CHANEL不参与优惠,阿玛尼新款都有特别好,一般女孩子喜欢买的那些纪梵希、兰芝、雅诗兰黛、兰蔻统统都有,都优惠呢。

曼谷的出租车实在是太艳丽了颜色。

第二天我俩去看了一下周末市场,BTS在Mochi那个乍都乍周末市场,全中国人,实在没什么心情逛,,,感觉是长春黑水路。我俩吃点东西就回去了。。。。

晚上我俩去了河滨夜市,人很多。摩天轮很美。300猪一个人,四圈。速度比较快。能看河景。

小吃比一般的地方贵。但是这个夜市相比较来说,很干净,比以往夜市要高大上一点呢。可以逛一逛。我和梅帅坐完了摩天轮直奔建兴酒家吃饭了哦。这个饭店必去!必去!必去!

曼谷有好几家建兴酒家,晚上闭店时间都不一样。我们打taxi去了一家晚上23:00闭店的。点的全都是比较推荐的菜!现在挨个点评。哈哈哈哈……芒果糯米饭必点。价格稍微高,分量也跟着上来了呢。而且很好吃呢!

这个猪蹄儿,糯软软的。特别好吃,但是剩了一大块呢。还是有点腻腻哒、、、

咖喱蟹不用说,肯定是必点的了。泰国我唯一能吃惯而且发誓爱死的菜就是咖喱蟹。

空心菜,下饭神器啊。。。。

这个是什么什么炒鸡蛋。。。。。。不好吃,但是梅帅爱吃。我吃感觉很腥……

这个是什么粉丝虾啊。。。。看图片以为四个大虾,结果端上来才知道还有两个大虾头。差评,不好吃!

但是建兴酒家真的需要来一次呢。我在曼谷教书的朋友回国前最后一顿饭也是建兴酒家!哈哈哈哈。消费有点贵,这些菜。300多。也可能还是因为我俩比较能吃呢。

为什么要发下面这个图呢。因为。。。。。梅帅在酒店抽烟被罚款了。其实一开始我就是告诉过他,不能抽烟啊。禁烟啊。他说没事就一根。。。。。结果我俩退房的时候才看见抽烟罚款2000猪。400块钱呢。哈哈哈。我俩在king power都没有给梅帅买什么东西,现在以这样的方式找回来了。事后我一直教导梅宝宝,国人在哪里都要遵守其他地方的制度、规则。不然违反了,就是在给国人丢脸。希望大家以此为戒。而且我看见了禁烟牌上写着请保护我们的环境。我瞬间就觉得无敌抱歉。我们总是习惯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碰规定,一旦没有成功反而觉得懊恼。梅帅已经深深反思过啦!主要也是被我这个处女座整跪了。。。。
泰国是禁烟的。而且他们不准许向20岁以下的人出售烟草,同时医院酒店公共场所公园等地方都是禁烟的。有一次在清迈,梅帅在一家清迈的门口抽烟,被老板强行遏制了呢。希望大家外出旅行,一定要记得带上国人的素质呢。

上飞机前,我特意拍一张照片给大家看呢。在免税店买东西,是不可以马上带走的。都是去机场提货。。。发票千万不要弄丢。如果当时可以带走的,发票上会写商品已经提取,这个发票就没用啦。。。。而且哈,在机场提完货以后千万别打开呢。我遇见一拨人就因为没忍住打开了,结果一个都没上去飞机,麻烦的很呢。建议大家回到国境再打开呢。不差那一会儿啦!啊哈哈哈……

吃完生煎我俩又找了杏记甜品消磨时间。就准备回国啦!

回到家的怀抱

旅行总结:泰国是不是微笑的国度,还是要自行体会啊。这次15天的旅程我和梅帅一次都没有吵架呢。每天都乐呵呵的,旅游嘛,轻松为主,主要调节的是心情,风景是次要的。既然来到了陌生的国度,看什么不是风景呢?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斯米兰我会选择一日游,甲米可以好好带两天。哎呀,忘记跟大家说了,我和梅帅在普吉岛看了天皇秀,大家还是考虑考虑吧。我和梅帅都被雷到了哈……主要是觉得没什么意思……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攻略,不知道是否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会针对大家的意见继续改善自己的游记呢。
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去接我们的肉球宝宝,辛苦了这段时间!
生活还是要继续,努力工作,尽情潇洒。8月,西藏见。

在曼谷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买的东西也要去机场取货吗?

2017-01-06 22:14

楼主,在普吉得水下相机是在租摩托车的店租的吗?

2017-01-06 22:32

很不错

2017-01-07 02:5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5:11

引用 lululu笑了 发表于 2017-01-06 22:14:51 的回复:

在曼谷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买的东西也要去机场取货吗?

回复lululu笑了:对哒亲亲,只要是免税店,都要去机场提货呢。免税店前台有机场具体提货位置。有的商品是可以直接在免税店带走的,但是很少一部分。我买了一堆只有一只口红能当场带走呢。发票一定保留好呢。

2017-01-09 07:46

引用 lululu笑了 发表于 2017-01-06 22:32:36 的回复:

楼主,在普吉得水下相机是在租摩托车的店租的吗?

回复lululu笑了:对哒,金螃蟹那家店。他们很多人说在普吉租车容易还车难,容易被坑呢。所以还是找国人开的店比较好呢。放心,好沟通。他家水下相机也不错呢。

2017-01-09 07:47

引用 莲 的图片:

好美!

2017-01-09 18:57

2017-01-09 22:39

我也打算普吉清迈曼谷15日蜜月游 有很大借鉴价值~

2017-01-14 20:07

引用 莲 的图片:

2017-01-22 10:06

楼主粉红大鹅在当地买的?还是租的?

2017-03-17 15: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7 15:48:34 的回复:

楼主粉红大鹅在当地买的?还是租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