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天环美独自旅行之 33-43 加州之行 (内陆国家公园路线)

• 出发时间/2015-06-07

路线

Phoenix凤凰城 -
San diego圣地亚哥 (日落悬崖 Sunset Cliffs,  USS Midway Museum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
La Jolla Cove 拉荷亚海滩 - 圣塔莫尼卡海滩 Santa Monica Beach -
Sequoia &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红杉&国王谷国家公园 -
优胜美地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硅谷 Silicon Valle -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
萨克拉门托 sacramento

流浪了一个多月终于从美国的最东边到了美国的最西边。可苦了我了一路上都是沙漠,晚上还是住青旅,因为当时有个动漫展,房价飙升啊,$66一张床,停车费一晚$30!相当于我$96住了青旅的一张床!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之前青旅都是$20一晚的……>_<所以对圣地亚哥是一点儿好印象都没有交通差,堵车,难停车,停车费贵,房价贵,油价贵!是我新泽西的快两倍。流浪的人多,我被要了两次钱。不过在青旅遇到一个韩国来的宁波女生,第二天一起去吃了小肥羊棒棒嗒

在去圣地亚哥的路上,进入加州境内就都是沙漠了。我以前对加州的印象是阳光,海滩。。现在好嘛,印象只剩沙漠了。

路遇鸭子车

到了圣地亚哥,终于有点热带海边的感觉了。

日落悬崖

日落悬崖 Sunset Cliffs

地址:Ladera Street, San Diego, CA 92107
推荐指数:⭐️⭐️⭐️⭐️⭐️
差点儿没赶上,还是很漂亮的,虽然后来多云了嘿嘿。
提前查好当天日落时间,赶在日落之前到哦。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USS Midway Museum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她在1992退出舰队序列,1997年正式退役,整整经历了42年的军旅生涯。她参与了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以及90年代的沙漠风暴行动等多项美国海军的军事活动。

地址:910 North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lifornia, 92101
门票:成人(18+) $20, 65+老人 $17, 学生$15, 6-12岁 $10  (网上买比门口便宜$2, 也就是成人$18)
开放时间: 10AM-5PM , 4点是最后可以进的时间。
用时参考: 3-5小时
停车: 有停车场, $5/hr, $10/12hr?
ps.
门票第二天也可以用的, 如果第一天去的晚的话,但是要让门口检查门票的人盖个章表示第二天还可以来。

胜利之吻(Victory Kiss),是一尊美国海军士兵在二次大战胜利之时与女友相见一吻的雕像,后被视为二战结束的纪念象征之一。

我第一天下午去的时候没看完第二天又去看的。很多退役的老兵在那里做讲解员。self-guided audio 有中文。

船上的小卖部。

这里蜡像假人能吓死人。。。。。

做的吃的十分逼真。

船上起飞的跑道。。。航空母舰真的巨大巨大。

好不容易又有人给我拍照啦。。也不知道我这么逗逼把人家吓着没。。。

我和在青旅遇到的韩国来的宁波女生一起去的航空母舰和吃小肥羊!她在韩国读博士,一个人来美国玩儿。超厉害的。

拉荷亚海滩

La Jolla Cove 拉荷亚海滩
好多好多好多海狮。超可爱的!
推荐指数: ⭐️⭐️⭐️⭐️⭐️

这傲娇的小表情+小眼神。

无意中看到长椅上坐着一对老爷爷老奶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幸福。

圣塔莫尼卡海滩

Santa Monica Beach 圣塔莫尼卡海滩

这里是洛杉矶人最爱去的海滩(我个人觉得一定是因为这里最近吧,哈哈哈)。不要问我为啥没去洛杉矶。。因为我。。。任性!嘻嘻,我觉得一个人去洛杉矶也挺傻的。。。所以洛杉矶旧金山都没去,最著名的一号路也没去,因为想着以后带我爸妈来吧。嘿嘿

这里有海边游乐场哦,还有个摩天轮。

现在对加州的印象已经从大海转变成沙漠+黄草+山了。
我在到加州之前几乎每天都下雨,一度以为我要取代萧敬腾成为新一代雨神了!结果自从到了加州以后干的一滴滴雨都没见过。。。我从不知道美国还有这么干旱缺水的地方。

红杉&国王谷国家公园

Sequoia &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红杉&国王谷国家公园。
这本是两个国家公园,后来合并成了一个。这里有世界上最大最大的树!红杉树是世界上体积最大年龄最老的树种。

官网:
地址: 7050 Generals Highway,Three Rivers, CA 93271
开放时间: 365天, 24小时开放,除极端天气外。
门票: $30/车,$15/人  America the Beautiful (全美国家公园通票)可用。
用时参考: 1-3天。(我用了两天)
推荐指数: ⭐️⭐️⭐️⭐️⭐️
多给一颗星,因为我碰到了小熊,小熊。

入口: (已在地图标出)
Ash Mountain Entrance to Sequoia National Park
Big Stump Entrance to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从fresno方向)

几条(一条)开车看风景的路线:
Generals Highway from the Sequoia Park Entrance to Lodgepole   -1小时one way
Generals Highway from Lodgepole to Grant Grove - 45分钟-1小时
Grant Grove to the Kings Canyon and Cedar Grove - 45分钟-1小时
其实就是一条路,从门口- lodgepole - grant grove - cedar grove,主要景点都在这条路上。下面的地图里我用蓝色箭头和紫色字体将它们标出来啦,包括摩洛崖 moro rock, 水晶洞 crystal cave, hume lake, 舍曼将军树 general sherman tree, 格兰特将军树 general grant tree。

Giant Forest Museum 也可以去看看,里面有很多标本,历史神马的。

公园里有好多条hiking路线,包括 day hiking & overnight backpacking, 还有爬山,最容易的就是 摩洛崖了。我爬的就是摩洛崖。

公园有住宿, 包括:
WUKSACHI LODGE
JOHN MUIR LODGE
GRANT GROVE CABINS
CEDAR GROVE LODGE
都是小木屋。
Bearpaw Meadow High Sierra Camp 是帐篷,好像要 hiking 11miles.
提前预约即可: http://www.visitsequoia.com/lodging.aspx

想camping的可以在以下几个地方:
Potwisha, Buckeye Flat, Lodgepole, Dorst Creek, and Sunset campgrounds
最好提前预约:

crystal cave 水晶洞。其实就是钟乳石洞啦,不过看了新墨西哥州卡尔斯巴德洞穴,这个看起来就一般。

官网: http://www.explorecrystalcave.com/
价格: 成人$16, 5-12岁$8, 小孩$5 (最好提前两天在网上买好,或者去visitor center可能有)
开放时间: 夏天,17年是5月开始开放
用时参考: 1小时
推荐指数: ⭐️⭐️⭐️
ps. 水晶洞离公园的入口至少一小时。

倒下的红杉树,被开了一个洞让游客可以开车通过。

超级超级幸运!快看这是什么!本来一开始是看到他妈妈的,在草丛里晒太阳睡觉。离太远了又不敢过去。没想到又碰到了他在边缘觅食!一看这么小这么可爱后来我也敢大着胆子近距离拍了!

它在觅食,一步步朝我这个方向来。

我离它超级超级近,好想摸摸。

非常非常大的树洞。

General Grant Tree格兰特将军树有世界上最粗的树杆

General Sherman Tree 舍曼将军树是全世界体积最大的树!真的超级超级大。红杉树年龄最大的已经有两三千岁了哦。

Hume Lake, 地图中标出了,但地图里本身没画出来,可能因为太小了吧。
从 Grant Grove Villiage 走。
挺漂亮的,还可以划船什么的。

Moro Rock 摩洛崖
爬得挺累的。

优胜美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优胜美地 Yosemite National Park

优胜美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是美国加州,西部最出名的国家公园。最适合去的时间是五月六月。我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瀑布都干枯了。。剩下一妞妞了。。。哎。。。总之看别人照片很美,自己去了稍有失望,下次挑五六月再去一次!毕竟是美国最最最出名的国家公园。

官网:https://www.nps.gov/yose/index.htm
开放时间: 365天,24小时,5/6月去最美+最多的地方开放。
门票: $30/车, $15/人
用时参考: 1-2天
推荐指数: ⭐️⭐️⭐️

几个著名的景点:
新娘面纱瀑布 Bridalveil Falls
优胜美地瀑布 Yosemite Falls
冰川点观景点 Glacier Point

还有一些,但是我去看了这几个都是比较失望的。。所以本来原定两天的行程被我取消了一天。我知道优胜美地5/6月份一定很美,但是说真的,我去的时候的优胜美地是我去过所有国家公园里最一般的,和我一开始去的大雾山国家公园差不多的感觉。。

冰川观景点(Glacier Point)

优胜美地瀑布

5/6月份的时候还会有雪,雪初融瀑布也很壮观我去的时候瀑布都快干枯了小的可怜爬到瀑布也不容易。那石头不好走啊

新娘面纱瀑布 Bridalveil Falls。。。小的我都不忍直视。。

优胜美地山谷 Yosemite Valley

硅谷 Silicon Valle

临时决定去传说中的硅谷转一圈儿。分别参观了 Ebay - 苹果 - 雅虎 - 谷歌 - 斯坦福大学 - 硅谷发源地:惠普 hp garage - facebook

这里是美国最大的二手交易平台 -ebay 公司总部。

这里是 苹果公司总部,总部的苹果是蓝色的。

雅虎总部。忘记拍照了。

facebook 总部。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谷歌总部!超级漂亮+休闲。看的我心潮澎湃,甚至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进谷歌,哈哈。

谷歌员工可以用的自行车。

还有个沙滩排球场。。。==

来之前我才知道原来惠普这么牛逼。 硅谷的发源地啊惠普!斯坦福的两个学生跑出来租了一个车库,创建了惠普。然后 硅谷 就慢慢出现了,越来越多高科技产业公司在这里成型。

顺道去了一下 斯坦福大学。

胡佛纪念塔

看了大公司又看斯坦福…今天纯熟是自虐一日游。不过没想到走得时候会经过旧金山金门大桥。我本来只是路过旧金山来着。超开心啊意外惊喜!就是太冷了😂

金门大桥上看旧金山

Napa 纳帕 热气球之旅

官网: https://www.napavalley.com/

Napa 最出名的就是热气球和红酒了。Napa 是全球10大热气球胜地,不输于土耳其哦。每年葡萄成熟的时候在热气球上看最是美丽。官网上还有好多其他活动。办红酒tour 和 tasting,还有热气球tour的公司实在太多了,官网上找一下things to do, 里面各种活动都很详细。每一家应该区别也不大。

推荐指数: ⭐️⭐️⭐️⭐️
用时参考: 1-2天。

早上4点起床啊啊,开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坐热气球的地方,冷得要死。4点多开车也是很吓人的。。总感觉阴风阵阵。。。

不过 重点是!热气球也是个高危运动!降落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会是 ”花儿与少年“里面土耳其那次他们坐热气球轻飘飘飘下来飘到那个车车上。结果不是!!!

这个下的时候非常非常暴躁!是会倾斜的,摩擦地以减轻冲力。摩擦一下,然后会飘起来一下下,再摩擦,大概会重复几次。最后一次就完全摩擦了,然后整个我们站的这个框框就会倒下侧面摩擦直到停下。我很不幸的就在倒下的这个方位站着,然后几次摩擦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会竖着停下的,没想到是会倒下的,我的头发是披着的。。。。所以我的头发被压到框框下面了,然后框框就是压着我的头发摩擦的,我当时真的是蒙了。。。整个脸都几乎摩擦着草地的,它如果冲力再大一点,再稍微走那么一点点,我的头就不知道要怎么样了!最后停的时候是压到了我耳下的头发那里了已经。脸埋在草里,甚至没办法抬头看前方。最后还是他们发现我不能动了,全都出去了然后把框框抬起来我才起来的。我估计这种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碰见。。。。。。这种奇葩的事情我都能碰上,我也真的是醉了。。。

就是这个万恶的框框差点把我的头压掉。。

在热气球上的风景。napa不仅是全球10大热气球胜地,最出名的是它的红酒,只可惜我是一个人,而且对红酒不感兴趣。。。所以没去品尝红酒之旅。

马路看上去笔直笔直的,超漂亮。

这个热气球的tour包括了早餐,下来之后大家一起去吃早餐,还喝到了红酒,也算是品尝到了napa的红酒

萨克拉门托

萨克拉门托 sacramento
整个城市非常整齐漂亮,不愧为州府,即使有旧金山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压着,也不失大气!

加州州政府 - 19世纪的花岗岩建筑,仿照的美国国会,是召开加州议会的地方。非常漂亮。

官网: http://capitolmuseum.ca.gov/
地址:1315 10th Street,Sacramento, CA 95814
开放时间: Mon-Fri 8AM-5PM, Sat & Sun 9AM-5PM (9-4点,每小时一个tour)
门票: 免费
用时参考: 1-3小时
推荐指数: ⭐️⭐️⭐️⭐️

墙上挂着6位州长的照片,这个应该是所有人都认识的吧,哈哈哈。其他五位都有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得他太出名了所以不用给他写名字。

拉森火山国家公园

拉森火山是北美洲的90余座活火山之一, 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找到所有火山类型的地区。火山可用四种类型来概括:盾(展望青山) ,插头圆顶(拉森峰) ,渣锥(渣锥Cinder Cone)和复合( Brokeoff火山,Prospect Peak)而拉森火山国家公园就有这四种。

在1915年5月22日,拉森山顶火山又爆发了,长达三年,造成附近地区下火山雨,火山灰达及320公里以东。拉森火山国家公园有几十座火山峰, 拉森峰是其中最大的一组,终年积雪(冰川)。

整个公园中最主要的景观就是拉森火山,也译作拉森峰(Lassen Peak),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火山。

官网: https://www.nps.gov/lavo/index.htm
门票: $20/车. (冬天$10/车), $10/人
开放时间: 24小时开放 (但冬天很多地方都不能去)。America the Beautiful (全美国家公园通票)可用。
用时参考: 1-2天
推荐指数: ⭐️⭐️⭐️⭐️⭐️

五个入口:  如果GPS和路上的sign有冲突的话以路牌为准。
Northwest Entrance:

GPS: 40°27'3"MN 121°17'43"NW

Warner Valley:
GPS: 40°26'30"MN 121°23'35"NW

这是在去爬山的路上看到的湖,实际上比我拍的蓝很多,非常非常蓝+清澈。

这就是我要爬的拉森火山,虽然这样看上去好像不高,但爬上去其实别有洞天。总海拔为 3486米,也就是我要爬上去的高度,我开始爬的地方海拔为2800米,来回大概8公里。俯瞰整个火山地貌。

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大叔,也是一个人,所以我俩就结伴儿一起爬了。。其实我不是很愿意。。因为我觉得我还是一个人比较安全,而且我得爬快一点,因为下午还想再爬一条,不过因为我俩是一起爬的,说两句话就不好意思再单独走掉了。。就一起爬了,不过他也不算慢,我们来回一共大概用了3个半小时。

就是下山的时候出了点儿小状况。我知道山上有雪,但我想应该不多,已经是7月盛夏了,而且我开始爬的时候是中午了,所以感觉穿短袖没事。结果上面果然比较冷,还下点小雨,下山的时候发现我两条胳膊和手都肿了,我一开始只以为是冻僵了,后来下到一半温度回暖了我以摸,我去,是两个手都肿了,根本不是僵了。我突然想到我看过一期 超级演说家 里一个珠穆朗玛峰爬山运动员,在山上两条腿给冻着了结果不得不截肢了。。想到这个把我给吓得呀。。。就想我的胳膊不会也得截肢吧,就一直甩呀甩,捏呀捏,一直到下山都没好,不过能感觉到不是大问题,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就好了。

难度指数: ⭐️⭐️⭐️
用时参考: 3-5小时
推荐指数: ⭐️⭐️⭐️⭐️

山下还有一点点雪。

这个湖就是我一开始经过的湖。

哈哈,开始渐渐看到积雪了。

这路就是这么细细一条,呈之字形盘延。来回总长为4.8迈,大约8公里。

路上的小花。

这是山顶上的雪,我这是到山顶了,但其实这里有两个山顶,图里的这个其实才是真正的山顶,需要走过这段雪路,大部分人到了我现在所站的山顶就回去了,其实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挑战,真的太难太难走了。

它这个真正的山头,根本就没有路!全都是石头,下面走的人多一些所以看起来还能走,上面就完全看不出前人走的是哪里了,每个角度都能上去但每个角度也都很难上去。我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啊,因为都是火山石和石灰,非常松动,生怕一不小心踩松了就滑下去了。。。下来的时候更是艰难,我是蹲着+手脚并用 下来的。。。滑了好几次,真的感觉非常危险。当时没人在我旁边我就哭呀,因为我是上山的时候碰见一个大叔一起上山的,要不是他在我不好意思哭我真的能吓哭了

赶在下午5点到了 Cinder Cone 渣锥

位于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的北部。也许是因为在火山的灰岩路上很难建造柏油马路,11公里的路,都是石子路,我开的超慢,就怕把我轮胎给扎了。它的徒步全长有6.4 公里,213米高。大约是在350年以前形成的。

爬之前先得走到山脚,路上都是火山石灰。我今天走了大概9个迈,14公里,而且还是山路!差点儿没把我累死。。

地理位置: 在公园外部,要出了公园去Butte Lake,看公园地图的话在右上角。
难度指数: ⭐️⭐️⭐️
用时参考: 3小时

火山石

这就是我爬的路,今天是我迄今为止爬过最难爬的两座山,上午那座是长,但只有最后一段儿死难爬。这座是整个都很难爬!全部都是火山石和石灰,一脚踩下去能陷进去半只脚,而且一直是上坡,爬的颇为艰难,我本来爬了拉森峰的最后一段儿已经觉得天下的山路都不在话下了,噗………结果渣锥真的是爬的我想直接跳下去。我爬一步能滑下去一步半!每一步半个脚都会陷下去,火山石和石灰都会进鞋里。还一直是上坡,前半段大部分都是石灰,后半段大部分都是火山石。好在它很短,不然我真的跳下去了。但就算它短,也是我整个旅途中最艰难的一次爬山了。

我本来登山鞋是棕色的。。。爬完了变灰色了。。。

彩色沙丘 Painted Dunes——五彩斑斓的火山岩石。

这个下山就容易多了,连跑带滑,下的很快。

住宿 及 废话

晚上住的青旅, 墙上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涂鸦。我拍了几张中国的。我住的青旅没有free parking, 我表示很忧伤,被之前的青旅宠坏了这次就给忘记看了结果被坑了。。

我就不推我住的那家了,圣地亚哥青旅简直太多了。。随便找哪家差别应该都不大。

我同学做的!太幸福了简直!我多久没吃过这么好的一顿了呀,想哭。

嘻嘻,第二天改变计划和我同学还有她舍友和朋友们一起去烧烤了!超好吃的!

看这草黄的就知道这里有多干旱了。。。。就算在水边都这样。

烧烤那个公园的日落。

萨克拉门托 sacramento
我住的 HI hostel,

地址: 925 H St, Sacramento, CA 95814
价格: $33/$35 dorms

有早餐,免费wifi。 非常少的车位,不过可以路边停车,要花钱。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14:42:18 的回复:

看了头图就已经被圈粉了,真棒的游记啊!!!居然没有上热门,我不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真的谢谢鼓励! 这是我很久以前的旅行,所以现在可能没什么人能看到。我之前太忙了所以没写完,今年想开始另一个旅行,却发现上次的还没写完所以就决定先把之前的写完再开始计划下一次的。

2017-01-07 09:24

看的人想马上开车走一遭!看到你说圣地亚哥都是沙漠 就让我想起歌词里的”阳光沙滩仙人掌“ 哈哈哈,歌里面唱的一定是加州。帖子的歌配的太好了,一边听一边看,就好像真的来到加州一样!!!一个女生开那么久的车去那么远的地方,一定是心灵特别强大的姑娘,喜欢你。很用心的帖子, 很棒的旅行,很真实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