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匆匆遇见

2016年12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圣诞节,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正式开始工作的第二年了
下半年的时间突然过得好快
每天都是各种忙
突然少了计划旅行
重庆,希望可以和你不期而遇~

重庆山城的酒店文化

其实这次真的算是一次没什么准备的旅行
相比重庆,我更加心水成都
但是有的时候就是在不经意间会看到许多美景
遭遇很多惊喜

重庆,给很多人的印象是山城,火锅,美女,长江索道,天生三桥,大足石刻等等
重庆,给我的印象是仿佛比台湾九份多了一份千与千寻中汤屋灯火通明的即视感
重庆,给我的印象是火锅的热辣中多了一份食材本身的味道
重庆,给我的印象是空气中悬浮的水蒸气让我更加体会南方的朦胧温婉

这次最大的亮点是在Q姐的“领导下”体会了一次酒店文化
还记得我第一次给老板安排差旅的时候,没有听过the Ritz-Carlton时的惊恐,别误会,是我老板震惊了
还记得我搞不清楚几大酒店集团忘记给老板积分时的无奈
但是慢慢的,我对于酒店也开始慢慢的热爱和敏感,甚至开始每次旅行前都特别关注当地除了regular的几大酒店(洲际/Ritz/Hilton/万豪etc)之外有没有一些私密小众的别致酒店,发现旅行的方式不止一种,有的时候花一天时间泡在酒店中,坐在行政楼层看着窗下的楼宇也是一种享受。

P.S 文章中的图片都是LZ亲自拍摄,请勿盗图,请勿转载,请尊重版权哈~

一路向北,寒冬邂逅北温泉静雅的嘉陵轩

没有什么比一碗重庆小面更能慰藉旅行的味蕾

重庆北碚悦榕庄——坐拥群山之中的世外桃源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此

一个回眸,仿佛千里千寻中的汤屋

一场说吃就吃的饕餮盛宴

重庆武隆天生三桥的喀斯特地貌

重庆柏联——以验证的心情和审视的眼光探店

11月中旬开始,Q姐就开始给我share很多酒店的文章,关于这家酒店真是写的太好了,心里草开始疯长
有人写过一篇文章《22年仅开4家,有人说它是国内最好的本土酒店,却为何踪迹难寻》
有人说这是一家以赞到没朋友的自然风光与北温泉著称的国内顶尖本土酒店

那么让我们以验证的心情和审视的眼光来看看吧,本次没有在柏联居住,主战场在下面的悦蓉庄,只是去了嘉陵轩吃饭,饭后小逛了一下这个酒店,整体感觉4颗星。

先说地理位置:柏联酒店隐藏在一个公园之中,从机场打车大约要1个小时左右,费用大约150-180元左右(偶尔可能会被索要空车行驶费,即司机返回时可能载不到客人,因为北碚温泉区比较偏向于郊区)
接着说整个的风格:最初进入公园的时候真的看不到酒店和客房的影子,原来整个建筑建在半山腰下,这种下沉式的风格真是别有洞天。

还没来得及欣赏整个建筑,因为距离午餐结束时间已经所剩无多,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嘉陵轩~

中国排名前50的名店,快来惊艳我的味蕾

这张是我挚爱,灵感来自于美食杂志对于这个餐厅的介绍,就是因为这样类似角度的图,让我心心向往了好久~

餐厅的设计融入了禅学的静雅和佛学的不争。

没有比在寒冬遇见一碗重庆小面更加让人暖心的事儿了~

杨枝甘露的甜美让人从心底里欣喜~

吃完饭之后,和Q开始了探店~

北温泉内,嘉陵江畔,缙云山中,柏联在此

其实从机场出来,一路开来我就开始惊讶于重庆的绿,道路两旁的植被还是郁郁葱葱,让人感觉到有些冬日的违和.

来到北碚地区雾气开始上来了(重庆是没有雾霾的,司机很认真的跟我们说,这个是雾气,不是雾霾。。)

在这里的2天里,满眼的绿色,皮肤也是非常湿润的,终于明白为什么南方的女子都是那么水灵透亮,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关于柏联酒店的设计,用Q姐的话说:简直绝杀!

柏联酒店分为两个部分,从公园进门之后会有服务生开着车带着客人checkin,首先见面的楼体就是一座下沉式的建筑,建筑后方是依次的13座别墅和26个温泉池,所谓绝杀就是整个建筑群临嘉陵江,面对缙云山,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是绝佳的

室内装潢简约中不失优雅

在这里没有金碧辉煌,没有珠光宝气,只有对于自然资源的欣赏与慰藉

从这厢望去茶室悠然而立

突然想起一句话:遗世而独立,羽化而升仙

特别后悔没有带小白兔,24-70mm对于细节的刻画还是点到即止,那袅袅升起的茶香就这样错过了

曲径通幽的精妙

若隐若现的温泉池

初遇Banyantree——重庆悦榕庄

说起悦榕庄肯定要谈一下BanyanTree这个品牌
悦榕庄旗舰店最早在泰国普吉岛创立,最初的品牌理念是为住客提供优雅浪漫且充满异国情调的度假环境从而达到身心舒适的体验。
后来悦榕庄引入了其独特的Spa 服务,同时带入热带雨露体验、雨林疗法概念以及大师级疗法等等,将品牌进一步升级做大。
现在悦榕庄已经是超越几大酒店集团位列私密性小众酒店前端的高奢之列,同时姐妹品牌悦椿也开始兴起,重庆悦榕庄的四周就开始兴建悦椿作为辅助酒店。

每个地方的悦榕庄都各有特色
重庆北碚悦榕庄从选址来看,选择了重庆北碚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缙云山下,嘉陵江畔,北温泉产地。
建筑风格:从正门进入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徽派场景跃然于眼前,竟然有序又不失大家风范

Welcome Treat

站在观景台,视线所及之处皆是悦蓉庄属地

夜晚时分,华灯初上,隐约感觉整个山脉都变得柔和了

从整个酒店房间类型来看, 总共107间分为一栋4间的汤屋和独门独栋的小别墅。
我们这次真的超级Lucky,到了之后直接升了房型
下面就是我们的小院子~

远近皆是景

顺着小石道进去左边就是房间了,正对着的石板屏后面就是温泉,悦榕庄在客人checkin的时候就会开始放房间里的温泉水了~

我当时还比较担心大冷天的,水会不会凉了,晚上吃完饭回来一摸,各种热~里面有保温设置,还可以按摩~

从我们的房间露台望过去~感觉自己置身在湿地中,满眼的绿色,好舒服呢~

房间内饰,华夏风格

作为酒店盲,我基本的需求其实就是有床有电源就行,这次在Q姐的指导下得知,其实好的酒店连备品都棒棒哒,甚至都是自己研发制作的,这里特别要给悦榕庄的点赞,润肤露里面都是精油,特别滋润~

我们安顿好了之后就到晚上了,两个人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去泡温泉再去吃饭,这样可以好好的缓解一下疲劳~

悦榕庄主要活动地点基本都是在checkin 的主楼体里面,之后的活动都是依靠礼宾开始小车带着,因为占地面积实在是太大了。

主楼梯就是观景台/checkin/餐厅/温泉泳池/健身房/地下spa馆等等

重庆悦榕庄相比其他地方最有名的就是温泉了,直接从北温泉源头引水。除了每个房间的温泉之外,就是上面说的露天温泉了,穿过泳池有9个露天温泉,每个温泉都由不同的成分炮制而成,有绿茶/人参/生姜等等的,寒冷的冬天真的没有比躲进暖暖的温泉中更享受的事儿啦~

泡温泉之后,我们就直奔餐厅,去吃饭饭啦~

悦榕庄的意大利菜味道很好,浓浓的芝士味,口感醇厚不腻~

这个甜品Q姐非常喜欢,这里也推荐给大家,具体是什么我记不清了,类似巧克力慕斯一类~

Q姐小课堂告诉我们:好的酒店都会做夜床,会在拖鞋的地方铺上毛巾,床上放上巧克力或者一些小玩具等等的gift~

一觉睡到天亮~迎接我们的又是雾气朦胧的一天~

圣诞节临近了,餐厅的布置都这么有节日气氛~

重庆就一定要点重庆小面~

吃完丰盛的早餐之后,我们决定继续去泡温泉~一般酒店checkout的时间是12:00,但是如果是淡季,可以协商最晚14:00checkout.

泡完温泉,我们决定去好好逛逛整个悦榕庄~毕竟每个地方的悦榕庄的设计风格都是特别赞滴

上面都是随走随拍的,真是怎么照都是具有建筑之美的美学之景~

收拾xing'zhuang

HappyChristmas@JW 万豪

JW 万豪是万豪旗下偏向商务型的酒店,装饰温馨典雅,舒适中又不乏奢华。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行政楼层,让我也体验了一下去行政酒廊品酒发呆的乐趣。

老牌酒店的文化都是传承的恰到好处,没有政客商人下榻的照片,而是创始人父子温馨的合影,仿佛过了多年他们依旧相互守望着这个酒店集团。

我们直接来到了28层checkin,发现这里的姑娘都比1层大堂更美更温柔~就是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我们有很询问行政酒廊的具体开放时间和每次开放会有什么内容,但是还是让我们错过了圣诞火鸡。。

终于知道老板为什么喜欢住高层,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他家的备品是介个牌子滴,突然回想起Q姐和小师弟看到彼此照片中备品异口同声说出酒店的情景,这就是酒店情结和自身的文化修养。。。

比较开心的是他家有漱口水

行政酒廊慵懒的下午茶

晚间的自调鸡尾酒

虽然住在行政套房的客人每天可以去酒廊用早餐,但是还是大堂更有气氛同时食品的内容比较多~

好喜欢夜晚的灯饰~

洪崖洞夜景与纸盐河火锅

重庆的夜景是must-do list上~

天等待的华灯初上的时间比夏天要短的多,基本上我们出门的时候就已经是灯火通明了。

重庆有三个元素不容忽视:江,山,城。三个元素叠加在一起给人一种立体且充盈的感觉。仿佛盗梦空间的四维塑造。

来到四川一定要吃顿火锅,说起火锅可以谈谈其起源。

据说, 火锅的起源是社会底层的船工们,看到杀牛后的牛下水无人问津,或捡或用极低的价格买来,洗净加盐加姜、辣椒和花椒之类的重料一锅烩之,就着烈酒吃罢大汗淋漓,消除一天的劳累。重庆火锅是火锅中的鼻祖和起源,那么来了重庆就一定要好好尝尝~

重庆火锅不一样的吃法

第一次吃黄腊丁,超级推荐,肉质极其鲜嫩~

舌尖上的美味~

洪崖洞的夜景真的是极其推荐,最初看Lonely Planet 中的介绍就mark了这里。

这片夜间光辉炫目、层叠错落的灯影楼群,仿佛是千与千寻中的“油屋”,其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天生三桥——武隆天坑

本来特别留出了一天的时间去游武隆的天坑➕地缝,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看看芙蓉洞。 但是一早上就出师不利遇到了前方的大车隧道翻车事故,车辆正好卡在了中间,前进后退不得。

从渝中区前往武隆只有一条高速公路可以走,所以一旦出现问题,行程会大大delay。 我们7:30从市中心的酒店出发,12:00左右才抵达武隆山脚下。先找了一家农家菜吃饭~当地的蔬菜和肉都非常新鲜,价格也会稍微贵一些,而且是越往上越贵,所以建议在山脚下选择一家干净的就餐~

推荐乌江鱼~

从山脚下-武隆还有20分钟左右车程~我们吃完饭就赶紧前往第一站天坑。

大家应该非常熟悉《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很多人在不了解天坑的情况下也会因为这两部影视作品而来。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地理知识:

武隆天生三桥景区拥有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karst landform,是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大多为石灰岩)进行溶蚀作用等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又称岩溶地貌。除溶蚀作用以外,还包括流水的冲蚀、潜蚀,以及坍陷等机械侵蚀过程。
喀斯特(Karst)一词源自前南斯拉夫西北伊斯特拉半岛碳酸盐岩高原的名称,当地称谓,意为岩石裸露的地方,“喀斯特地貌”因近代喀斯特研究发轫于该地而得名。我国云贵高原、湖南南部郴州等地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
我国喀斯特地貌分布区域较广,如广西云南等地。喀斯特地貌主要特征体现在溶洞、天坑等地理现象
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其位居第一,顶天立地之势而得名。一桥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既壮观又神奇。

在喀斯特活动的带动下行程了天生三桥的自然现象;

青龙桥即天坑二桥,是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故名青龙桥。

黑龙桥即天坑三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黑龙桥景色以其流态各异的“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宝泉而独具特色。

进入景区之后要排队从这个直梯下来才能真正开始天坑的游览~

天生三桥第一桥:天龙桥。大家可以找找里面的大象🐘~

沿着天龙桥下的石阶顺势而下就是天福客栈~《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外景之一。夜晚时分,带刀侍卫从石壁上而降,进入客栈进行暗杀。

在天生三桥的天龙桥的坑底院有一座座青瓦灰墙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落前挂着的灯笼上写着“天福官驿”四个字。该驿站始建于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地处“钻天铺”和“白果铺”间之要津,是古代涪州和黔州官方信息传递的重要驿馆,后毁于兵燹。该建筑位于武隆天坑,天生三桥的青龙桥下端,坑底有条谷底大道,宽约5米,仿如古时驿道,可通行木制车,骑马。房屋位于道旁,屋顶被天龙桥万丈深渊所笼罩。四周岩石峥嵘,灌木苍翠,有一种阴深萧煞之气氛。

除了天生三桥之外其实还有2坑,从天福官驿前往青龙桥的路上可以仰望天空,看到一个十字凹陷,这被称为上帝遗失的十字架,其为一坑

半路捡到的具有药用价值的沙棘~

第二座桥,青龙桥

从远处看仿佛是一个大刀的刀柄悬与山中

想不想雄鹰展翅~

黑龙桥

这个感觉有点想大嘴猴的logo

经过一个小时的徒步慢慢的走出来啦~

写在后面

相比前几篇游记的“疯狂去各种景点”不同,这次4天3玩的匆匆重庆行显得这么闲适且自在。

说几句题外话吧~
我认为
人生的活法不只一种,旅行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
年轻的时候就是要live the fullest of it ,吃的了苦,享的了乐,玩的很开心,学的很苦逼,工作的很执着认真,爱的很真诚无悔
这样在你进入中年期才能在急躁的荷尔蒙催促在岁月静好,老年的时候才能看破红尘,安然度日。

就酱吧,下一篇,巴厘岛~

2017-01-06 13:16

不错不错!!~~

2017-01-06 14:3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7-01-06 14:33:22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支持~

2017-01-06 18: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14:39:56 的回复:

楼楼游记写的真棒, 支持支持,能交流一下吗?我也很喜欢旅游,嘿嘿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家都是旅行爱好者,可以多多交流经验哈~

2017-01-06 18:13

好游程!好游记!

2017-01-07 08:3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1-07 08:33:3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7-01-07 11:11

超级想去这里

2017-03-01 20:38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7-03-01 20:38:52 的回复:

超级想去这里

回复猫熊先生:哈哈,重庆是个好地方呢~赶紧计划起来吧~

2017-03-01 20:40

引用 熙熙 的图片:

哎,抵挡不住美食诱惑,真不该晚上来看

2017-03-01 20:41

美拍呀

2017-03-04 10:54

你食物拍得真好~~我拍起來都不好吃的樣子~哈

2017-03-04 10:55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3-04 10:55:01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哈哈~论专业吃货的自我修养~

2017-03-04 10:56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3-04 10:54:37 的回复:

美拍呀

回复chen05266:~这家餐厅的设计风格360无死角~

2017-03-04 10:57

好游记

2017-04-30 20:59

亲爱的,我也想看Q姐推荐的酒店帖。有木有什么介绍酒店的类似公众号之类的推荐一下。三克油!

2017-09-08 00:30

引用 尼嘟嘟漫步在云端 发表于 2017-09-08 00:30:13 的回复:

回复尼嘟嘟漫步在云端:赞那度和璞缇客都很不错~

2017-09-08 12:43

引用 熙熙 发表于 2017-09-08 12:43:38 的回复:

赞那度和璞缇客都很不错~

回复熙熙:好的,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