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不过泸沽湖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神山仙岛画湖中,
日照三时景不同。
渔曲槽船闲唱渡,
素裙飘处鹤翔空。

——游泸沽湖

旅行的意义不在乎到达的终点,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不错过丝毫美丽的风景。

夜晚,我们在西昌邛海边煮起了火锅,沸腾的火锅象征着我们的热情,在房车外摆上桌椅板凳,上电磁炉,就可以开始煮火锅了,你们试过在户外煮火锅吗,凉风嗖嗖,鸟叫虫鸣,别有一番风味,而且火锅的味道丝毫不逊色于火锅店,吃完火锅,大家聚拢在一起,促膝长谈,好不惬意。

清晨,大家早早的起了床,准备早餐,不过容器不够,只有用纸杯代替,早餐过后,大家开始打扫战场,环保必须做到位。

终于到达泸沽湖,闻名不如见面,“东方女儿国”果然名不虚传。

静,是泸沽湖的主旋律。站在湖边,只有山风一阵又一阵。从那座绿色的小岛上,歌声又飘来了,歌声是那么深沉,那么缠绵,一缕缕浸透了母爱的凉荫,贴着湖面飘来,飘来。似乎,山是山,水是水,天是天,又似乎山不再是山,水不再是水,天已经空了,都化成了一股歌的溪流,情的浪花。湖岛上的白塔在万绿丛中,凝然不动,湖畔的村庄也是静谧的,我静静地品味着这一片听不清歌词的音符,好似听一支母亲哼出的古歌。不必听歌词,有时旋律才是真正的内容;不必诉说,深情的凝视有时胜过万语千言。就那么哼一下,一切情调让你回味不尽:那只在静夜中呼唤母亲的咕咕鸟;那只失去了归途的丹顶鹤;那片漂泊无定的云彩;那支失传了的母歌;那个创世的女祖,永远对你诱惑着,说不仅仅是传说。

静悄悄的湖面,轻舟静静的躺在湖面上,这种静谧,只有在泸沽湖才能感受的到。

薄雾笼罩了整个湖面,宛如人间仙境,湖上的小舟名为猪巢船,名字听起来挺俗套,但如果泸沽湖面上少了这些小舟,就犹如失去了灵魂一般,有了这些猪巢船,对眼前的美景简直是锦上添花,点睛之笔。

泸沽湖不只水美山也美,山间薄雾缭绕,远远望去,山上一片红色,山坡上还有一小亭,而相邻的另一座山确是一片绿,层次分明,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湖面上泛舟,飞鸟从头顶上掠过,这让我想起了《滕王阁序》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丽景象。可能不是非常贴切,但是这意境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泸沽湖边,在摩梭婆婆的家里,我们受到了热情款待,美味的食物,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香醇的美酒。美酒虽好,可太贪杯也是不好的,不胜酒力的我们晕晕乎乎,可我们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和快乐,借着酒力,我们唱起了歌,跳起了舞。

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山区来的支教老师,通过交流我们得知了这些支教老师都还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的内心都有一颗炙热的心,为了山区的孩子,他们付出了很多常人所不能的心血,大山里的艰苦是我们想象不到的,为了给孩子看个病,他们需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医院。听完这些经历后,我们都感动不已,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还是有真情的。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为了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而默默努力着,付出着。

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的纯真,善良。

泸沽湖边,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嬉戏玩闹,举高高。

泸沽湖边发生群殴惨案。

惊现异域少女。

醉美不过泸沽湖,这里的山、水、人,都让我沉醉,蔚蓝的天空,平静的湖水,摩梭人民的热情,这里是人间的仙境,这里是东方的女儿国。

旅程的结束不是终点,一切才刚刚开始,美丽的泸沽湖,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云天空 的图片:

2017-01-06 13:15

突然有冲动在去一次

2017-01-06 13:19

引用 PEIQI 发表于 2017-01-06 13:19:43 的回复:

回复PEIQI:去吧

2017-01-06 14:1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06 14:27

腻害腻害!~~

2017-01-06 14:28

现在去的话不合适,全是枯草。

2017-01-06 15:46

引用 云天空 的图片:

玩得很嗨!

2017-01-06 22:3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5: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