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三亚,诗与远方的日子

lsnd1173 LV.3
2017-01-06 09:45 161/0
  • 出发时间/2016-12-21

冬日的温暖,莫过于三亚。诗和远方,就在眼前,三亚治好了我的咳嗽,也许我该好好喜欢她。乘坐早8时飞机✈,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三亚凤凰机场。等待着这个中国最美的海滩——蜈支洲岛。在这里不得不夸一夸岛上唯一一家酒店——珊瑚酒店。提前一个月就早早在网上预订了珊瑚酒店木屋,所以享受了接机服务、上岛vip通道,免去了长长的排队,赠送了往返船票和一个水果篮,含酒店双早,挺不错的服务。所以,在中午1时就顺利登岛。

酒店坐落于码头,绿草环绕,酒店用电瓶车把我们送到云海别墅木屋处。让我很激动的是木屋很漂亮,落地玻璃镶嵌的玻璃门一梭开,就可以看到大海,粉色的内纱,显得很是浪漫。

登岛以后,我们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在游览景点的电瓶车中有三种价位,分别是80元、120元、150元。我们选择了150元的,也就有了以下的美景。它们最大的区别是价位越高的游览车,在每个景点都可以下,可以不定时间的自由游览。而价位越低,就会限制景点不准下,不停车。

这是第一个景点——海洋之星,它的美无法用语音来形容。由于电瓶车路线是禁止人步行通行的,所以整个海域保护得很好。海水出现了三种颜色,配上蓝色的天空,格外壮观。

蜈支洲的海水是三亚最好的海水,换句话说整个中国最美的大海在三亚三亚最美的沙滩在蜈支洲岛,这俨然已成为整个中国最美的海域。

除了海洋之星,情人岛也是留给我极深刻的印象。海滩浪很大,海水很清澈,配合礁石、椰树、白色的沙滩,蓝蓝的天空下,不逊色国外的海滩。

在游览的景色当中,观日岩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域非常开阔,为什么俗称观日岩,因为在建这个观景台时测算过经纬度,这是观看日出最为壮观的位置。可惜第二早,步行到观日岩天还黑,有些害怕。但后面得知可以与酒店提前预约出50元,电瓶车可送达。留下了小小的遗憾。希望下次能带着孩子不错过这壮观的时刻。

除了以上几个风景比较漂亮的地方,接下来就是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这里留下了葛优、李小璐、白百合、范伟、宋丹丹等人的身影。

最后一班离岛的船开走以后,整个岛屿立即安静了下来,特别的宁静与美丽。整个沙滩只有我们两个人,听着《哭砂》、《匆匆那年》、《大海》,感觉特别得好。高兴地独享了一把,就被巡逻员哨声催上了岸。

第二天早,早早的起床,就为了能看到日出。早早来到情人岛沙滩,以有几个人。有一对中年夫妻告诉我们,这个位置能在7时20分看到日出。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面朝大海的时刻,太阳冉冉升起,感觉一切是那么的有希望。我一直认为大自然能给人以力量,大自然的灵气能让自己探秘自己、找到自己,可以回答我是谁。

美丽的情人岛沙滩再次展现了她的柔情、狂野、阴柔之美、刚强之美。

第二天,要做的事自然就是漫步沙滩、听着音乐、看着蓝天,并发发呆、做做梦。

傍晚离岛之后,为了能吃上第一市场加工的海鲜,决定住在大东海。住的位置不得不提,就在大东海五星级大酒店后面的小丑鱼旅舍的海景房,离大东海沙滩只有100米,离第一海鲜市场两站公交车地。在五星级大酒店能看到的景,这里一览无遗,价格差距在200元左右。所以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东海的早晨,漫步在沙滩上的多数是外国人,晒阳光浴。外国人自信、洒脱、自由奔放的性格,真是值得我们学习。没有一个外国人打伞、戴帽子,估计防晒霜也很少用吧。没有一个外国人会因为胖而不敢穿比基尼,她们很自信。

三亚的海滩主要有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海棠湾,最远的是海棠湾。实际海棠湾和蜈支州岛就在两对岸。而亚龙湾离第一海鲜市场有些远,海水仅次蜈支洲岛三亚湾海水受污染较大。最后临走前,决定前往南山一看。真没让人失望。很漂亮,很壮观的海上观音和很美的沙滩。整个沙滩人很少,浪很大,海水有两种颜色。登上海上观音观海台瞭望,一眼望不到边际。海之大,她用她的辽阔告诉我人生和心胸多一些宽广。

从南山出来,吃了最后一顿海鲜餐,坐上了8路公交车前往凤凰机场。沿路经过三亚湾和著名的椰树长廊。三亚湾的海岸线是整个三亚最长的,海域视野非常辽阔。因为靠近城市,海水已经污染,非常可惜。人类总是先污染后治理,这让我想起西藏西藏的湖泊是禁止下湖游泳的,所以保护的非常好。如果三亚湾能得到过早保护,俨然可以成为三亚的一颗明珠,乃至全中国的一颗明珠。长长的海岸线和长长的椰树长廊,辽阔的海域,应该会非常美丽。

在冬日里,诗和远方的日子,是温暖的,是辽阔的,是感动的,是温情的。最后引用一句喜欢的话作为结尾:在困苦的生活中活出诗意,在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

民以食为天,云南人爱美食那是杠杠的。提起三亚的美食很多人会想起宰客严重的现象。在之前,也有此担心。查阅了很多关于三亚美食游记,希望有一个不被严重宰客的幸福之旅。

第一站蜈支洲岛。岛上面的饮食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资料,因为一贵、二难吃。酒店自助餐一人200元,没啥子海鲜可吃的。快餐95元一位,更是不怎么值当。最后在酒店旁唯一一家茶餐厅吃的牛腩面,一碗40元,量很少,没有我们平时7元一碗的杂酱面多,而且味道偏甜,很是难吃。整个岛最值得说的就是酒店双早。看完日出,就来到酒店大堂绿茶度假餐厅,落地玻璃望出去,是茫茫大海,很美。各种自助早餐分为四个区域,味道不错,环境不错。这是在岛上比较好吃的一餐。岛上矿泉水都在10元一瓶。离岛之后,由酒店专车送到市区大东海,车程为一个半小时。

从大东海鹿岭路口到了第一海鲜市场的四川小胡子加工店,时间已经晚了,来不及再到海鲜市场购买海鲜。所以就从美团上团了他家的双人海鲜套餐318元,由于是新客,就优惠了32元。他家可谓生意火爆,排队等餐的人很多。这里要提的是他家生意运作的模式。很快就有店里的员工从市场提回了一塑料袋海鲜。老板让我们打开看一看,并和我们介绍,这就是根据我们团的海鲜套餐现购买的新鲜食材。双人海鲜套餐有7个菜,味道不错,他家的生意以诚信、品质著称,从不拉客。而其他家海鲜加工店,从公交车一下来,就会有员工来拉人就餐。据说拉人的店出现宰客的机率比较大。

第二天,为了错开高峰,早早逛了大东海海滩,就前往第一市场市场购买海鲜,然后到他家加工就餐。每顿均购买海鲜食材为400元,加工费在200元,每顿均就餐600元。海鲜里加了足以满足云南人味蕾的辣子,微辣,但又保留了海鲜的清甜口味。很适合云南人口味,味道果真不错。四川小胡子加工店信誉优良、不偷梁换柱、不严重宰客,明码标价。但加工费比涠洲岛高。爆炒芒果螺是他家主打,手艺非常不错的菜品。

爆炒海花蟹

爆炒竹圣

椒盐皮皮虾

清蒸石斑鱼,据老板介绍最贵的老虎斑(白黑相间)和这种品种的老虎斑(灰黑相间),制作出来的效果差不多。

海胆蒸蛋

海胆

生蚝

青菜20元一盘,量好多,最主要煮得太鲜

海鲜烧烤,也是吃货必备。两晚烧烤,分别在大东海海滩上的音乐酒吧和第一海鲜市场烧烤摊。两家相比,是大东海沙滩这家比较贵,味道一般,唯一的看点可以看海听音乐,而第一海鲜市场的烧烤味道比较好,价格适中,40元一打烤生蚝和扇贝,每打各有15个。小鱿鱼10元3窜,烤带子两个15元,200元可以吃到撑。其中三亚市比较有名又便宜的烧烤海鲜是阿伟烧烤,本地人比较喜欢,但离我们住处相对远,就没有去到。

三亚的美食还有好多椰子饭、文昌鸡、抱罗粉,都没有时间一一去品尝。

要说唯一被感觉宰的美食,要数在三亚千古情景区的就餐。就是这家海南砂锅饭,我们点了海南文昌鸡砂锅,外加一碗米饭40元。看着砂锅里明明有4、5块鸡肉,结果端来的时候整个砂锅只有两块鸡肉,屈指可数。而且味道过于清淡,蔬菜少得可怜。之后,又在旁边的重庆小面点了一碗酸辣粉,味道真真不错。

重庆酸辣粉30元,味道确实不错。

说完美食,来说一说三亚的交通。三亚是一个旅行设施、交通设施比较完善的城市。云南都赶不及。交通便利的程度,可以让你都没有必要去打车。苏,说过,要快速了解一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公交车是必乘的交通工具。在淘宝上预购的酒店,可提供免费在三亚市区租车服务。但担心驾驶技术和违章停车等因素,就放弃了这项服务。在携程订机票可享受携程免费提供的三亚市区旅游观光车服务。在三亚滴滴的费用和打车的费用基本是一致的,所以,滴滴是没有用的必要。公交车四通八达,班次非常多,基本没怎么等。从大东海到南山寺,乘坐了55路,回乘坐了29路,全程票价每人13元,乘坐了一个半小时,中间停靠站非常少。是旅游专线,途径著名景点‘’天涯海角"。从大东海前往凤凰机场全程每人8元,历程一个小时,发车非常快,基本不用等。所以,在整个三亚,交通是非常方便的。

最后再来说一说娱乐,再购买三亚千古情门票的时候,就包含浪浪水上世界的联票。早早换上泳装,进入浪浪浪水上世界,里面的水上娱乐项目很好玩,在高温27度的温度下,没有察觉到一丝凉意。我比较喜欢的是冲浪池和漂流,其他都太刺激、太勇猛,没有勇气和胆量去尝试。

三亚千古情景区最值得看得就是这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图上的人利用最新科技,是可以在图上展现动态效果,除了动作、还有声音,把过去人们的生活活生生再现。不得不感慨如今科技的力量。

短短的四天行程,不仅是身心结合的世界,更是了解三亚风土人情的机会。我与三亚不得不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