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游第四天

静静 LV.3
2017-01-06 10:27 251/0

早餐后前往【大榕树民俗文化村】:柬埔寨村庄-“大榕树村” 据说 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风景优美的地方,可是真到这里好像不完全是这样。这里的佛教文化和手工文化随处可见,让游客近距离的和当地百姓接触、互动,更多的了解、认识柬埔寨。看见的这个村庄以银器制品著称,导游是当地一个村民,据说学过汉语。忽悠人的水平不低。三说两说,就把我们领到她家,忽悠半天,原来她在家就卖银器,购物控的刘虹又按耐不住了,拉不住啊,最后买了一把小银梳子,有钱任性啊!
第二地点---推销乳胶。导游是一个从三亚嫁到暹粒的女士。这儿的乳胶床垫太贵啦。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买。
午餐'安排'的自助餐,今天的自助餐规模和昨天晚上差不多,不过花样少了很多,转一圈下来,几乎找不到什么可口的食物。这还是因为参加金边团,加了四餐,这是干其中之一。那些没有报团的自己解决吃饭。
午餐后,深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先到暹粒市当地香火最旺、最灵验的的庙宇——【姐妹庙】:虽然不是信徒,但也是帶著一份虔诚的心去欣赏,远远地看,熙熙攘攘的香客说明了香火的旺盛。接着游览吴哥【皇家公园】:紧邻姐妹庙不过200米远,号称是吴哥的市中心,公园里面特别神奇的是,大树上常年有巨大扁蝠高挂在树梢,彷佛相伴姐妹佛不舍离去,第一次看见成千的大扁蝠盘旋空中的景象,真叫人叹为观止。吴哥窟大型楠木很多,在这皇家公园中就可以观赏到许多百年以上的巨木,公园中空气清新,天气虽然炎热,但阵阵的绿意让人思考:我们的经济发展过快带来的不可逆转的代价,也许我们这辈人
都看不见治理好的那一天的到来,悲催呀。接着参观外观西哈努克老国王的【国王行宫】,当然只能在外面外观。说是三个地点,其实都在一起。
之后继续今天的旅游主题---购物。先去木制店, 进去一看:沉香、花梨、檀香、红酸枝等珍贵木材制成的木雕艺术品还是很多的,出来前刘辉说柬埔寨的沉香挺好,可是因为不能辨识,就不能贸然出手,重要的是价格不像预期'的这样便宜。找了半天,买了一对大叶紫檀的花瓶,1000元。如是真品,价格还行吧。
接下来的购物店就是蚕丝制品,店里的导游很卖力气的给大家推销,以我之见,中国是蚕丝的鼻祖,还有人不远千里来着买蚕丝制品。?事实证明我不过是井底之蛙,不但有人买,买的还很多呢。居然还有到了晚上后悔没买,让导游第二天一早起来陪着再买的,国人大妈们的购买力真是超强啊!
从导游对大家购物要求看,这里给的回扣不低,旁边一个奥特莱斯店,有的游客过去看看,没有及时跟进丝绸店,阿宝(在和他去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阿宝还是有辆雷克萨斯的二手车,很有钱的,有自己的旅游公司,一个媳妇32岁了,三个小孩。媳妇在家带小孩,小孩大点了,媳妇开始上大学;)很是生气地命令随团王导将人疏导过来才算完……
 接着参观【吴哥全景博物馆】:博物馆的核心看点是以360度油画(说是有4个篮球场面积)的方式,展现了吴哥王朝的兴衰,看后感觉柬国虽然经济贫穷,但文化还是很富贵的。就这组油画就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结合我们参观的吴哥真遗迹,吴歌、吴歌牢牢地引入脑海。
晚餐后,随团的抢购欲极强的大妈按耐不住地要求晚上就去DFS环球免税店。也称 DFS环球免税 集团T广场(T Galleria),这个广场2016年3月15日在柬埔寨暹粒隆重登场。5000平方米的商场坐落在暹粒的心脏地带,毗邻著名的吴哥国家博物馆、横跨戴高乐大街上标志性的莱福士大酒店,感觉是柬国最豪华的商业网点。这里的品牌还算丰富,21:00关门请随行的游客才依依不舍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