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加州微风号从东到西(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Sissi的稀游记 LV.4
2017-01-06 10:59 613/0

上路理由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
                                                                                                               ——杰克•克鲁亚克 《在路上》

前言

只是偶然间看到一篇关于加州微风号(California Zephyr)的介绍被一路的美景所吸引了,于是立马行动起来规划了整个从东到西的行程。(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虽说微风号是更适合秋天乘坐,以便看到色彩分明的各州景色,但我实在不喜欢等待,所以就一个人在冬季上路了。

上路之前先跟同居一年的小伙伴告别,她要回台湾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流露伤感似乎变成了一种未经世事的矫情,于是大家开始相互调侃减缓即将触碰的临界点。

Part1. 芝加哥

第一站是芝加哥完全是因为这里是微风号的首站,所以只打算在这里住一晚。到了芝加哥机场后坐Blue Line, 5刀一张cta的票,约一个小时后在Monroe下车就到了我订的酒店Central Loop Hotel. 虽然这家酒店环境很普通,不过到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走路只需6分钟,到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走路10分钟。

到达芝加哥的第一站自然是直奔威利斯大厦,这里不愧是风城,好几次都被风刮跑了。看见一个方形的入口于是跑进去拍了一张圣诞树,然而前台告诉我这里不是入口,要从圆形门棚的地方进去。

我没有买一天可以进来两次看早晚不同种景色的通票,因为实在没有勇气顶着寒风再来一次了。上来之后才发现芝加哥原来还挺大,整层观景区有两块地上也是玻璃的区域,很多人挤在那里排队拍照,当然我也来了一张。排队的时候几个伊朗小哥跟我聊了半天,我就是很好奇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可以认出我是中国人,不过我挺高兴自己长得很爱国。

其实对于我来说每个城市的夜景都一样灯火辉煌,如果一定要说这里有什么特别,也许就是在灯火的尽头你还能看见密歇根湖,像海一样的密歇根湖

Michael Jordan's Steak House,一个小伙伴强烈推荐说是比Peter Luger还好吃,只好来一趟了。来之前并没有预订,服务生跟我说一楼有TV和吧台,比较随意,二楼比较安静正式。我指了指自己的羽绒服问她,想去二楼的话我这个还符合着装要求吗?她笑了笑说也是可以的,并没有dress code。

前菜是一种看起来像海绵一样的面包加入有一点臭味的sauce,味道不错,要在酱汁凝结前趁热吃。

刚点了特色牛排和凯撒沙拉服务生就问我是不是很饿,只好说那就这些吧,然而后来事实也证明了这是对的。总的来说味道没有太惊艳,牛排比较嫩,还一直以为美式牛排都是要半烧焦状态,哈哈哈。

还有半天时间,于是打算到处逛逛。已是零下12度的芝加哥确实也没什么风景,路过林肯雕像时停留了一下,想像着在不同的时空里也会有人像我一样为这空无一人的景致驻足,突然心头一暖。

在通往Buckingham Fountain的路上我一直想象着这个世界第一大的照明喷泉在冬天一定会呈现别样的美丽。然而喷泉并没有在半空中形成美丽的冰柱,周围的积雪也让人彻夜失去了靠近的勇气。唯一的安慰是对面的密歇根湖,因为我从来没有在冬天靠近过湖海,于是我站在岸边的积雪中凝望了好一会儿。在录完一段小视频后手机也冻到死机了,也许留在记忆中的景象才是最美的吧。我想起了电影《九首歌》里Matt在冬季的海边全裸着跑进海里对着Lisa大喊我爱你的情景,也许人的记忆就像Matt在南极大陆挖出的冰块,千秋万代。

Part2.加州微风号

微风号的车票一定要提前预订,如果需要洗澡的话只能定包厢了,不过价格比坐票贵了许多。因为打算都待在观景车厢看风景所以个人选了坐票,而且Amtrak的Coach位置很宽敞还可以把椅背倒下去躺着。

到达联合车站后带着打印的电子车票去图二中左边的蓝色区域检票然后领取一张登车小票,然后坐等广播通知到指定区域排队。坐着等车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着上个月才重温过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想着卡梅隆迪亚兹五音不全的唱着歌。

在从Buckingham Fountain回酒店的路上买了大包的Garrett Popcorn, 选了杏仁、核桃、腰果(caramel crips)三种口味,有了这袋地表最强的爆米花我就可以尽情享受52个小时的旅程了。Kindle当然也是必不可少,因为会路过丹佛所以提前下载了《在路上》呼应旅程。

出发~~~

中途上车的旅客。

此处有重点!整辆火车的特色就在于这节观景车厢,乘客可以通过大大的玻璃窗看到横跨7个州3个时区的美景。这也是一个交流之地,大家会在这里结交新朋友然后相互交谈。隔壁是餐厅,每天限时开放。早餐点了omelet(蛋卷里面有菠菜、洋葱、番茄)、培根和苹果汁,共18.75刀,中餐的Angus steak burger也还凑和。

看见一位爸爸扶着站在围墙上的小女儿跟驶过的火车招手致意,我没来得及拍照,可能光顾着感动去了。但是拍到了这张,老师带着孩子们去滑雪,一路走一路跌倒,非常可爱。

这一路像走了一年,从冬天走到了春天。

整个旅程都听着First Aid Kit的Wolf,感觉轻松欢快。没有带相机所以图片都来自于手机,其实真正美丽的景色也是无法用快门保存的。看过就好,不必保留,也不必停留。

Part3. 旧金山

耶~到旧金山喽!第一感觉是渔人码头的街头艺人才艺超群。

据说是超过了shake shack,不过我不喜欢,没有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油的感觉。

Pier 39,最热闹的码头了。海狮们慵懒的挤在一起享受阳光,不时发出吼吼声。

Crab House,人气很高的一家店。酸面包蟹肉汤(sourdough bread crab chowder)不错,炒螃蟹味道不错但是很中式,我在里面看到了花椒。

很有特色的围兜。

阿甘正传里的Bubba Gump, 在加州随处可见。

当然要来城市之光书店膜拜一下。這家书店在1953年由诗人劳伦斯·费林赫迪和彼得·D·马丁(两年后离开)共同创立,后因出版了艾伦·金斯堡的著作《Howl》而為人所知。 2001年,城市之光被指定为官方历史名胜。

“...the only people for me are the mad ones, the ones who are mad to live, mad to talk, mad to be saved, desirous of everything at the same time, the ones who never yawn or say a commonplace thing, but burn, burn, burn like fabulous yellow roman candles exploding like spiders across the stars and in the middle you see the blue centerlight pop and everybody goes 'Awww!' ”
——《On the Road》

在楼下还发现了自己曾经用过的一本心理学教科书。

买了一本劳伦斯精选的60周年诗集,其中有节选艾伦·金斯堡的《Howl》。

不得不感慨The Mosser Hotel这种惜土如金的设计,几个房间共用浴室跟厕所,可知房间有多小。Hotel Zephyr就好一些,不过也只是因为地段好所以性价比不高。

九曲花街,不够壮观。

旧金山很文艺,非常喜欢在这样陡峭的路拖着行李箱上坡下坡,听着滚轮在安静的街道发出的声响,我知道,我在路上。

没想到恶魔岛(Alcatraz Island)的票如此畅销,半个月内都订不到,所以很遗憾没能参观到关押大佬们的监狱。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请提前订票,不过门口的票务大叔告诉我也可以在早上5:30之前在港口等着,如果有人没来或者退票就可以顶上去,或者有时候票务人员会有备用票可以出售。

正好碰到有人包下了Forbes Island开party,所心也没能见识一下这个需要预订后由游艇接送的水下餐厅。

Aquarium of the Bay水族馆,很多品种的水母,而且可以摸一摸海星海葵还有小鲨鱼,不过记住只能用一根指头。

强推,Gary Danko这家餐厅的味道真的是惊艳,特别是这道鱼子生蚝,好吃到我回来就立马搜索做法。网上有教程是Danko本人跟玛莎斯图尔特合做的这道glazed oyster,只是没有加鱼子。

客人可以选择三道菜或五道菜,其中一道可以选cheese。隔壁桌点了一道cheese拼盘,当服务生把一车奶酪推上来介绍的时候我就感叹怎么会有人把这个当做一道菜。

羊肉很嫩,看起来份量小,但吃完后就开始撑了。

喝着喝着鸡尾酒里飞进了一只蚊子,帅帅的服务员小哥给了我这道冰激凌甜点作为补偿,好开心。

隔壁桌不停发出惊叹说这个舒芙蕾(Soufflé)看起来好好吃,然而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实在是太 甜 了!!!服务生会在舒芙蕾中间挖出一个洞然后倒入两种果酱,这一来更是加重了甜味。

Part4. 洛杉矶

小姨为了欢迎我特别做了辣排骨米粉,好吃好吃。

首站当然是环球影城啦。

行尸走肉,确实有被吓到。因为会有真人演员突然跑到你面前,于是大家一起尖叫。

哈利波特,排队最久的一个参观地。除了门口坐的小过山车,其它真的是没什么特别,毕竟不是此小说或电影迷。

园区内的一个bus tour一定要去,可以沿途参观很多电影的拍摄场还有3D特效电影,车内的电视会播出每个场地在电影中出现的片断,导游也会一边进行介绍。这个项目我很喜欢,因为当车子开进一个场景之后车轮会卡在固定装置上随着电影情节摇晃,很有真实感而且乘客不用下车很方便。

盖蒂中心(Getty Center),由美国石油大亨保罗·盖蒂捐款兴建的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艺术博物馆,免费开放而且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

罗马神话里天神朱庇特的妻子朱诺

马奈的《春天》。

梵高的名作《鸢尾花》

看了一下这里有很多作品来自于flemish,对这个不是很了解,应该是以前法国北部和荷兰南部地区。

过圣诞节喽!

圣莫尼卡海滩(Santa Monica State Beach),《泰坦尼克号》里杰克对露丝说将来要一起去圣莫尼卡海滩坐过山车坐到吐,不知道露丝后来有没有来过。

这里也是66号公路的终点。

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与好莱坞Hollywood Hills遥遥相对。

来得不是时候,正好封馆了,所以只是欣赏了城市风光。感觉南加州没有那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是留在这座城市慢慢品味应该不错。

Part5. 死亡谷

之前在途风上订好了一个从拉斯维加斯到死亡谷(Death Valley )的旅行团,本来想订两天的行程就可以在谷里搭帐篷过夜看日出、看银河,然而因为人数不够没能成团,于是只能选了一天的行程。

金色峡谷 (Golden Canyon) ,粗糙的崖壁呈现出各种金色系颜色,饱经侵蚀的褶皱崖壁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麦斯奎特平原 (Mesquite Flat),在造型优雅的树前来一张留念。

魔鬼的高尔夫球场(Devil"s Golf Course)据说是除了魔鬼之外没有人可以在这片土地上打高尔夫球。为了证明这确实是风化了的盐田,默默的用手挖了点粉末尝了一下,果然是咸的。
后来去了艺术家之路 (Artist’s Drive) 但是觉得很一般所以就没有拍照。

若没去过恶水 (Badwater),就不算到过死亡谷。恶水是北美海拔最低的地方,处于海平面以下 282 英尺/86 米。这里有广阔的盐滩和咸水池,但在千百年前,它们都曾是深度超 600 英尺/183 米的湖泊,如今剩下的只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大片盐晶。

Part6. 拉斯维加斯

Zumanity的秀,全程不让拍照,最后谢幕才可以拍。虽然是成人秀,但是玻璃酒杯和床上的两段很唯美。其中有一个婆婆上去互动的一段让我觉得很感动,年轻的男演员一直挑逗她,然后主持人调侃的问她是不是有反应,她说是,全场掌声雷动。这提醒了我,女人爱男人也应该像男人爱女人那样本性直接,从身体到灵魂。

百丽宫的喷泉,米拉奇的喷火统统都没有看,因为时间有限。感觉这里就是全世界,很多知名的建筑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它们以2:1的比例筑成了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很有必要买一个explorer pass,在网上买了之后用手机下载一个Go City Card,然后到每个景点出示二维码换票就好,这样价格会便宜很多。

随处可见的赌厅。

Explorer pass其中一项可以选stripper101的钢管舞课,本着入乡随俗的原则去学习了一下,老师的一段solo让大家明白了什么叫做技术性的性感。

最后,旅行不仅可以强身,还可以健心。当你发现自己携带各种负能量时,出发吧,没有一次旅行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行就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