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斯米兰)+曼谷完整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17

泰国南部待了四个多月,回家之前爸妈过来旅游顺便接我回家。

行程安排:day1:到达普吉岛芭东
                  *day2-3:斯米兰二日游*
                  day4-5:普吉岛卡伦海滩,睡到自然醒,休闲无安排,第五天晚上到曼谷
                  day6:美功铁道市场+水上市场+考山路夜市
                  day7:大皇宫+恰都恰周末市场
                  day8:睡到自然醒,午饭,逛街,休息,回家

八日记录

day1
18日凌晨在素万那普机场接到爸妈之后就坐六点多的飞机飞到了普吉。推荐提前定接机,很便宜,订的小车,结果来了一辆minibus,路上想买水果司机也会停车,到了酒店他还要确认我们顺利入住。

几乎一晚上没睡了,酒店就在江西冷商场附近,短暂休息一下,吃个午饭,买了三个大芒果,就去江西冷。说是逛商场,其实我就是去逛big C。超市里的水果没有很便宜,但是榴莲真的超级好吃!说得我又想吃榴莲了。买榴莲的时候不要挑特别大块的,有些核很大或者果肉是硬的。按我的经验,那种普通大小,捏着软软的,核比较小比较甜。

下午补觉,晚上出发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旁边的对面,也很近。第一晚住在芭东就是为了来这吃海鲜。网上很多说很黑心很坑人之类的,我觉得还好。去的路上有路边海鲜店拉客,海鲜是活的,但其实他们开价比较贵,要在那里吃的话就狠狠地还价。班赞市场里面的海鲜都是活的,狠狠地还价吧。

咖喱蟹

椒盐老虎虾

蒜蓉龙虾

我们一只大龙虾,几只螃蟹,三只皮皮虾,几只老虎虾一共两千铢,送了一份扇贝,还要了一只鱿鱼,其实可以砍得再便宜一点。买完拿到楼上加工,店家会推荐几种做法,按喜好自己选。很多人推荐的你的厨房,加工费比较贵,态度还很傲慢,就去了旁边一家,加工费750铢,送一份空心菜和饭。不用担心海鲜被换的问题,味道也不错,海鲜肉质饱满,咖喱螃蟹很嫩很新鲜,蒜蓉龙虾和老虎虾也很不错,肉又嫩又弹。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就是xfun去过的那家。

day2
米兰
我的装备:穿泳衣+浮潜服(防晒用),浮潜袜(鞋都要留在码头,不能带上船,更不能在岛上穿),一两套换洗的衣物,帽子墨镜,手机和相机防水套。可以带条沙滩毯。
早上六点二十,司机准时来接。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码头,签到领手环吃早饭换浮潜服吃晕船药,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在这里。出发的时候导游会来喊:某某颜色(手环)的出发了。吃了晕船药,开始还很兴奋,后来就睡着了。醒来就是这深蓝深蓝的大海。

到达第一个潜点。因为前不久刚去过丽贝岛,所以说实话一开始对比起来觉得这里一般般,海较深一点,海底没什么活的珊瑚,灰灰的一片,鱼的数量也不是很多。不过海水不是绿色的,很蓝很蓝,鱼胜在种类,虽然不是那种花花绿绿的,但是感觉很安静原始,没有受到人类的打扰。感觉自己进入到了另一个次元,屏幕里的童话故事都变得真实了。

自己带了微单,爸妈来之前从淘宝买了定制潜水套带过来,质量太好了!完全不进水!记录下这蓝色大海和迷人的海底世界。

两条追逐着穿山洞的小鱼

之后上4号岛吃饭,吃完饭导游带我们去爬风帆石(这就是为什么要穿潜水袜)。其他不多说了,上图。

订的船宿,又去了一个潜点之后,船宿的导游阿伟接我们上船。刚到房间住下,阿伟就来喊我们快出去,有海龟!在丽贝浮潜的时候没遇见海龟,在这里居然这么快就遇见海龟了!好激动啊!赶紧拿了相机冲出去。阿伟准备下水帮我们拍照,问谁有可以下水的相机,我还没跑到船尾,就赶紧举着相机喊我有我有!海龟爷爷就在船边,幸好买了这个潜水套啊,开始我爸嫌贵,我坚持要买这个,才有了现在这么高清的照片,全家一致好评。

海龟爷爷 are watching u

后来船员小黑看我拿相机下去浮潜,就来帮我拍。他带我在无人的海域转了一大圈,回到船上的时候邂逅一条金黄色小鱼,就在我面前游来游去。海龟也还在,听说在吃一只水母,赶紧游过去看,结果海龟朝我游过来,躲都没地方躲,它就贴着我游过去了。

与小鱼还有海龟的合影

船宿餐饮很好,西瓜菠萝吃到撑,厨师大叔围着一块白头巾,还说“我有很多很多水果,please help me”,总之服务态度很好,很亲和很热情。船宿不用担心风浪大,船长会把船开到一个平静的海湾,吃完饭坐在甲板上听听音乐吹吹海风,和导游还有船上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聊聊天,开了夜灯之后还会看见非常多的鱼,太浪漫。八点多,快艇运来了新鲜的的蔬菜水果,楼下船员们从房间跑出来搬运。船随着海浪轻轻地晃着,大家都已经回房去睡了,甲板上只有几个人,特别安静,远处海平线上亮着渔船的夜灯,还有不远处的其他游轮,好像也都睡着了。躺甲板吊床上听听海,等着太阳慢慢从海平面上升起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米兰海上日落

黄昏是彩色的

海平线上的鱼灯

可惜第二天早上云层太厚,没有看见日出。我妈在船上睡了一晚之后晕船病也好了。

这艘船可以让我们体验跳海,开始还以为是从第二层甲板上跳,没想到是从第三层!别人不敢跳的时候我在后面说没事没事不用怕,自己一站到甲板边缘就不敢往下跳了,太高了!底下的海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海底的礁石。船上大部分人看了跳台之后都没敢体验这个项目,但是要说体验之后的感受,我还想跳第三次!

然后上午又是浮潜,这次向船员借了一双脚蹼。

又遇见了海龟

看我又僵住了,无处可逃

活海星

黄色小鱼

跟着鱼群游

潜下去看尼莫

一尊沉入海底的雕塑和百宝箱

运气好的话还能和鲸鲨一起游泳

午饭后回四号岛,最后再享受一下这片美丽的白沙滩和湛蓝的海水,下午三点就要离开了。阿伟实力演绎什么叫做热情和敬业,帮拍照,还帮做美人鱼,一分钟都没休息过。其他游客甚至来问:“你们做这个美人鱼多少钱一个人?”🤣

很舍不得可是必须要走了,快艇上导游阿峰让我们大家举起双手,和斯米兰说bye-bye。我坐在船尾,回头看着渐行渐远的斯米兰和越来越广阔的深蓝色大海,莫名温暖。

回码头冲个澡吃点晚饭,坐上minibus回到卡伦海滩的酒店,结束这一天。

day4-5
换酒店到卡伦海滩是因为听说这边人少,海比芭东那边好。所以选了一家处在闹市区中心并且步行五分钟到达海边的商务酒店,叫Phuket ON Hotel。(当时让我停止纠结是因为评论说对面的海鲜烧烤和马杀鸡不错,结果对面好多烧烤还有好多好多马杀鸡)但是临街房晚上很吵,建议要求换到里面不临街的房间,就很安静了。楼下有很多饭店酒吧马杀鸡药店等等,一楼饭店也还可以。这两天没特别安排,在斯米兰也玩累了,所以就是吃吃东西睡睡觉,海边走走,做个马杀鸡。

外国小孩都自己跑去海里玩,好可爱

海边足球好有青春校园的气息

很喜欢夜晚的沙滩,没什么人,只有灯光和海浪

晚上的飞机去曼谷

曼谷住宿:The Seed Memories Siam。民宿,位置很好(在曼谷建议选市中心旁边有轻轨的住宿,虽然轻轨也贵,但是打车遇上堵的时候,五分钟的路程,能在路上睡一觉),环境不错,性价比超高,但是房东略坑。

day6
想去美功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报团的行程安排都不喜欢,可是自己去又很远,就报了一个便宜的半日团,反正行程安排都差不多,包接送就好了。开头有点不愉快具体懒得说,之后的行程一般般,报团就那样吧,导游人还是不错,反正给自己省点心,轻松一点,我的目的也就是去看看,体验一下就好了。顺便说一下,有时间还是建议自己去,铁道市场可以多点时间逛,东西很便宜,泰国的桂圆就别买了,当地的龙宫更好吃还便宜。

下午回房间休息一下,饿了,四点多出发去建兴酒家,步行很近,谷歌地图导航。

鱼肉太老

茄子还可以

咖喱蟹肉质新鲜饱满,和班赞吃的是不同种类的蟹。但我觉得油太重,味道和新鲜程度更喜欢普吉的。

推荐这道菜,叫粉丝焖虾还是什么的,最好吃。

泰国的水果摇都很良心,这里的芒果果汁特别厚,喝一口感觉在吃新鲜芒果。

吃完去考山路夜市。曼谷的tutu车实在感兴趣体验一下就好了,一路上在吸尾气,又贵又堵,真心不推荐。考山路夜市感觉就是有几家酒吧,和卖衣服的小摊,在这里买的榴莲一点也不好吃。但是遇上了警察们庆祝圣诞和新年的表彰活动,他们都很热情地接受合影要求。在这里遇见了在泰国见过的最帅的警察!英语流利,颜好一脸正气而且身高腿长,感觉有点像陈等等啊。

day7(周六平安夜)
大皇宫+恰都恰周末市场
大清早去大皇宫的话可以打车,不堵而且也便宜。也可以选公共交通:轻轨+船,很方便,不用担心堵车。周末祭拜国王的泰国人很多,虽然皇宫不能进们只能在外面看看,但光看看玉佛寺也很不错。人很多,但还是推荐,很美。门票500铢,用泰国学生证免费。不能穿吊带或者无袖,不能穿紧身衣紧身裤,不能穿透视装,男士着长裤,女士裤子或者裙子长度要在膝盖以下,拖鞋可以穿。如果不想在门口租衣服,就老实遵守规定吧。(有时间的尽量别周末去,因为周末人更多,而且很多泰国人会去祭拜国王)

下午去恰都恰,打车堵得睡着,最后去了最近的一个轻轨站。坐到Mo Chit站找指示牌,或者跟着人流走就是。市场超大,喜欢的可以慢慢逛仔细淘。

晚上去伊斯丹吃晚饭(因为我爸妈完全接受不了泰国菜)。平安夜外面的人不要太多。在曼谷最后一个完整的晚上,和老爸喝点酒。

day8(圣诞节)
睡到自然醒,出门吃饭,逛街。来泰国四个多月了,以麦当劳结束最后一餐。然后坐轻轨去机场,在轻轨上看看曼谷的零星夜景。结束。

tips

关于装备:
相机防水套:去海岛,去浮潜自己带相机的话一定要买靠谱的防水套!和教练的水下相机比起来图片质量高不止一点点。
潜水袜:走沙滩,爬山走路都很方便,防硌脚
水母衣:防晒用
药:中暑药,水土不服药什么的。可以带点家里的茶叶防水土不服
衣服少带,带套长裤长袖外套:衣服裤子帽子可以当地买,带外套是因为室内太冷

关于酒店:
对我来说旅行最烦的一项就是选酒店。
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先看好自己想去哪些地方,看住哪交通方便。比如普吉岛的酒店第一晚,因为对芭东的海不是特别期待(机场去酒店的沿海山路上看过,从高处看还是非常美的),而且就住一晚,想去逛个超市吃顿海鲜,所以选的江西冷附近。
从斯米兰回来决定去相对安静又还是挺热闹的卡伦,所以选了闹市区和海滩的交叉口。本来想选山上的度假村,可以从阳台看见整个卡伦海滩,非常美,可是晚上还是想出来逛,交通不便就放弃了。
曼谷推荐选附近有轻轨的,交通方便。不然出个门就要打车的话不论是价格还是时间都太受不了了。我在曼谷住过的三个地方,一个廊曼机场对面的酒店,两个在中心商圈,一个青旅一个民宿,都挺好。

关于交通:
*时间问题,这次没有体验泰国的小火车。
*在普吉岛的接送机都是淘宝订的,普吉机场非常远,相较当地临时找车还是很实惠的,而且订的这两家接送机都很准时很靠谱。
*从普吉到曼谷廊曼机场后打车去市中心酒店,两百多铢。回国的飞机从素万那普机场起飞,从住的地方出门就是轻轨站,去paya thai站转机场线直达素万那普,很方便,而且不用担心堵车。
*在泰国要是报旅行团都会有minibus接送。在曼谷住市中心,出行方便,去很多地方都很近,可以步行,远的首选轻轨(因为不用担心堵车),轻轨到不了的地方打的,听说粉色的出租车比较好,但是我们打的每种车都是打表的,也没有绕路。出租车比tutu便宜(tutu虽然有点泰国特色,但是曼谷的尾气快要把人熏中毒了),万一碰到晚高峰,司机说要上高速的话(以我个人经历),建议还是拒绝吧,因为上高速除了要你自己付过路费外,还会绕一大圈,多走很多路,而且也没快多少。

关于制定行程:
*想偷懒的报团,不然能自由行就自由行。多看看攻略和谷歌地图吧,把想去的地方加星标,谷歌地图上还有去过的人对这个地方的评价,很真实很好用。
*酒店能提前订的越早定越便宜。

其实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去,但是这次旅行,走走逛逛散散步,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轻松悠闲愉快最重要,那些地方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还有很多照片,大家还是亲眼去当地感受吧。

引用 小驴的雕虫小迹 的图片:

请问水下用的是手机还是相机呢?照片好清晰!

2017-01-12 00:09

引用 30265 发表于 2017-01-12 00:09:30 的回复:

回复30265:我用的自己的微单,在淘宝买了一个防水套

2017-01-12 19:28

水下照片拍得好棒!

2017-01-13 23:06

在斯米兰船宿的那晚,行李寄存在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