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6天5晚旋转跳跃翻滚疯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19

写在前面的话

本少女坐标纽约,F1学生签证,感恩节假期三缺一凑了室友同学,一行四人西天取经(划掉。
        为什么去坎昆。理由有三,其一,超爱大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立志去遍天下所有海滩在海里翻滚旋转跳跃。虽然从小就生活在海滨城市然而还是得了一种见到大海就陷入癫狂的病。大海~就是我故乡~奈何地理原因家乡的海边全是礁石地形生猛,小时候的记忆基本上都是穿着拖鞋游泳。如今一见到白沙碧海整个人就会激动到死机。其二,来了几次行前狂做攻略行时每日暴走的旅行之后,对旅游俩字充满恐惧,并对度假充满渴望,不管哪里都好,让我躺着别动。其三,纽约冷死了。我们想找一个温暖的地方泡脚(澡)。

行前准备

证件:护照,I20(确认travel signature墨西哥是出国),驾照(去explore乐园开越野车需要,中国的也成,但我们当时并没人看)
钱:美金现金,银行卡。关于墨西哥货币比索peso:机场换汇率比较不合适,酒店汇率好一些。建议如果需要可以在机场少换一些,留一部分去酒店换。换成比索之后可以换一些零钱留着给小费。

行李:衣服短袖短裤或者裙子。十一月风大,偶尔会下点雨(来得快去得快)。所以也可以带一件薄防晒衣之类的。不冷也不是很热,总体来说气温相当适宜,大概二十七八度的样子。
建议带两套泳衣。换着穿换着洗。每天抖出二斤沙子二斤盐。
人字拖和凉鞋。当地有卖一种水鞋,挺实用,我们在xplore时买了。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酒店都有卖。仍然下海二十分钟就变成非洲人。另外,去浮潜或x系列公园会让你用生物可降解的防晒霜,那里有卖,价格不贵而且觉得挺有效,不用担心被宰。
墨镜。建议带便宜的(土豪们选不出便宜的就当我没说)。因为我带着墨镜浪里来浪里去,已经被盐腌的差不多可以吃了。
长头发的女子(汉子)建议多带几个头绳。我当年从大tb千里迢迢背过来的的头绳们就这样被加勒比的浪拍走了。

交通:从坎昆机场到酒店有shuttle bus。我们坐的叫做supper shuttle。可以在网上提前定。我们当时直接到了机场去柜台买了,脑子清醒的话我记得我们四个人一共四十多刀。如果住在7字酒店区不必定往返,回程去机场可以打出租车,价格比shuttlebus便宜。

酒店:根据前辈们的经验,坎昆一半时间玩酒店,一半时间出去浪。事实证明这个理论很明智。玩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定全包型酒店,all-inclusive,所谓社会主义酒店,随便吃随便喝随便玩随便拿。除了偶尔的小费,和spa要收费,其他完全没有。一个字,爽到忘记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于是我们前两天入住全包型酒店Hyatt Ziva Cancun。这个酒店让我们从进去的第一秒开始一直爱到离开已一个月的今天,魂牵梦绕日思夜想,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是我们心中的唯一。定于hyatt官网。我们定的时候官网比booking上便宜。建议大家不要抛弃官网,暗中观察。
后三天参加了三个tour,白天都在外面,所以入住普通酒店,Grand Fiesta Americana Coral Beach。在priceline网站上的express deal定的。(没用过express deal的可以尝试一下,在交钱之前只能选择酒店区域和星级,不知道名字,因此价格上会优惠,不过知道区域和星级了还怕发现不了你的小辫子吗)这个酒店是五星级,条件也很好,泳池边发浴巾和拖鞋的小哥哥很帅。然而已认定ziva是初恋的我们还是每天心心念念着初恋。
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先住普通酒店,之后住全包酒店(资金充足足够每天都住全包的宝宝们当我没说),体会一下步步高升的感觉。

关于tour:路边很多旅行agency,我们懒得出门,就直接在ziva酒店里面的agency定了三个:浮潜snorkeling adventure,玛雅文明chichen itza和天坑,xplore乐园。

出发吧!

行程:
DAY1 纽约坎昆
三百六十度华丽转身回旋起跳,入住全包酒店:Hyatt Ziva Cancun。然后吃吃吃。
DAY2 坎昆
在ziva里翻滚旋转跳跃,以及,吃吃吃吃吃吃。以及,定了后三天的tour。
DAY3 坎昆
snorkeling adventure
浮潜一天,离开ziva,入住coral beach酒店。
DAY4 坎昆
chichen itza 和天坑
DAY5坎昆
xplore乐园
DAY6坎昆纽约
哭着滚了

DAY1. 纽约-坎昆

纽约纽瓦克机场出发,飞行时间四小时左右。
       在飞机上需要填入境卡,进入墨西哥的时候会收走一张,剩下的一张也要保管好,离开的时候还会需要。在坎昆机场有各种的旅游机构,我们在机场换了一小部分比索,在suppershuttle的柜台定了单程去酒店的接驳车。四个人占了一辆小面包就出发了。一路上看着棕榈树椰子树黝黑的路人一度不知道现在是在海南泰国还是迈阿密。进入7字形酒店区之后一路上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酒店此起彼伏。一路向北(根据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hyatt ziva,位于7字形的尖尖处。
        酒店大堂外是通透的,我们从村里来的师徒四人欢呼着雀跃着飞奔进门的瞬间,就被扑面而来的加勒比美景撞了个满怀。那一刻的心情,就像是看到爱豆站在我面前,手上还拿着一大盒鳗鱼饭跟我说,亲爱的,我和饭都是你的。为了装做我们是见过世面的大人物,我们只尖叫了二十秒。
        办check in的自带羞涩技能的小哥告诉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在他变的更加羞涩之前终于办理完成。一位墨西哥大哥推着我们的行李一边介绍酒店里的设施,餐厅,酒吧,一边带我们去房间。
       我们的房间位于六层,阳台正对一大片海景。于是,一进门,还没等墨西哥大哥给我们介绍房间设施,我们非常见过世面的师徒四人就冲进阳台,对着如此美景中气十足不负重完的吼了一声压抑许久的,哇!
        社会主义(划掉)all in酒店的好处就是,酒店里除了一家spa额外收费,其他餐厅酒吧,客房mini bar及客房服务全都包含在房费内。
       体现我们胃口本领的一天,终于被等到了。
       此时已经下午,太阳即将落山,于是我们决定开吃。在房间里喝了几罐汽水开胃之后,我们抓紧这一天余下的时光吃了一顿正餐一顿自助。Ziva里面的餐厅最推荐的就是那家自助,虽然我已然不记得它的名字,然而大虾扇贝生蚝烤肉泡芙的摆放位置却忘不掉……

酒店有一个海豚池,里面的海豚每天都在感受鱼唇的人类的目光。

大风吹,战鼓擂,我们冲到沙滩上。
       加勒比的沙子雪白细腻,而且美味(多谢白痴室友扬起沙子塞了我满满一嘴一脸)。加勒比的海水蓝的通透纯净。面对美景,我们开始了疯狂的追逐与嚎叫。
       经过几次海岛游,已经了解到自己在海边照片的画风和朋友圈里的女神沙滩照哪里不同。然而在灵魂摄影师的关照下,我们还是再一次意识到了,我们不要发朋友圈了。

DAY2. 翻滚旋转跳跃

第二天一早,天气晴好,在自助餐厅吃过早饭,我们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旋转跳跃翻滚着冲进加勒比的蓝色海洋。因为位于7字形尖尖处,酒店腹背各有一片沙滩。除了沙滩海水和无边泳池,也有躺椅沙发和大床可以休息。阳光下海水清澈透亮,在水中一低头不光能看见肚子上的肉和脚趾头,还有水里无数穿梭游荡的小银鱼。主泳池方向的海滩还栖息着许多巨大的鹈鹕和小海鸥。一边在海水里飘荡,一边看着大鸟们在旁侧一头一头的栽下水面捕鱼。
        有风有浪,我们在海中随着浪欢乐的漂浮许久。沙滩上的歪果仁无声无息的平躺晒肉,碧蓝的海水里就只有我们几个在放飞自我。一眼望去,蓝天,白云,碧海,还有不停融掉的防晒霜。此情此景,让我不禁感谢给我银子的爹娘。
        防晒霜建议随身携带随时补,加勒比的阳光让你轻则变成非洲友人,重则变成行走的烤肉。
        在海浪中飘荡了不知多久,我们光荣的变成了非洲友人。这么久都没有进食,于是接下来勇猛的去搓了很多顿。心有多大,胃就有多大。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就能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吃遍酒店里的餐厅和小食及甜品店。
另外在沙滩上的时候也可以随时在泳池边的bar叫饮料,超爽der。
        傍晚时分,我们在酒店的agency定了之后三天的tour。我们使出毕生所学(?)来砍价,仍然没几分成效……但仍不可放弃尝试,砍价乃制胜法宝。最后的成果是,四个人三个tour:浮潜snorkeling adventure,玛雅文明chichen itza+天坑cenote,xplore公园。每人一共258刀。最后砍到250的愿望愣是没成功,难道是因为忽悠他二百五是中国的吉祥数字……

DAY3.一日游1:浮潜

怀着沉痛的心情,在ziva吃了最后一顿自助早餐,悲伤的check out。因为去浮潜之前没有时间转移酒店,所以早晨把行李都寄存在ziva。一位大叔晃晃悠悠的开着辆面包车到来,接上我们这第一批乘客,在酒店区开了几个来回,接满一车,向浮潜地出发。
        这天浮潜海域,以及接下来的两天景点都需要游客使用生物可降解的防晒霜。景点都可以购买到,不贵,也蛮好用。(也可能是已然变黑再看不出区别)这也是唯一需要额外花钱的地方,其他的浮潜用具、救生衣还有储物包都是包含在内的。
        关于这个snorkeling adventure,一船人乘船出海,到一片海域就跳下去,由船上大哥带着观光一圈,上船换地儿,总共有三片不同的区域。有各种鱼和珊瑚礁,但总的来说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体力较弱的朋友们需要注意,这是个很耗费体力的活动,浮潜时间不短,风大浪大也容易体力不支。我非常开心的不停的喝着加勒比的海水,在第二次浮潜的时候光荣的一个猛子用膝盖顶上了珊瑚礁,爬上船的时候膝盖鲜血淋漓。船上的歪果仁看着我的血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盒盒。由于我一直脑补我的鲜血在海里吸引各种妖魔鬼怪,第三次浮潜就没去,提前上岸。之后听说第三次海域有小鲨鱼……
       浮潜结束之后在沙滩上有一顿旅程包含的自助餐。我们又一次开心的吃到了天长地久有时尽,吃到旁边魁梧的歪果大叔都不再吃我们还在开心的吃玉米片。
       回到酒店区之后忧伤的从Ziva拿着行李去隔壁的Grand Fiesta Americana Coral Beach入住。坎昆酒店区的酒店风格各异,每一家酒店都是一个不同的世界。Coral Beach的酒店大堂仿佛是上世纪美国电影里的场景,充满了年代感和南方城市潮热的植物装点,配上前台黝黑又迷之优雅戴着眼镜的小哥,脑中不知该播放什么BGM。

Coral Beach的优点:海滩和泳池依然美丽,海景房间非常宽敞自带阳台
缺点:wifi和沙滩各种杂费需要每天多交25刀;沙滩上一些阴凉处的沙滩躺椅和床需要额外收费

在海上漂了一天的我们毅然决然的在酒店的海边继续漂泊。此处给沙滩小哥比哈特。从水边进入酒店大堂门口有专人发浴巾和拖鞋,我“给我个拖鞋呗”一句话还没说完,小哥就手脚麻利的拆开拖鞋蹲下摆在脚边然后拿过我脏不拉几的拖鞋装到袋子里整个过程三秒钟。然后在我Σ( ° △ °|||)︴的表情中面带微笑的给我们递了浴巾毛巾,不看脸不要紧一看脸一微笑妈妈呀好帅……⁄(⁄ ⁄•⁄ω⁄•⁄ ⁄)⁄……
        由于不是全包酒店了,晚餐需要外出寻找。酒店不远处有一条街两边有许多餐厅,有一家很小的日本餐厅很好吃,但是地方很小人很多服务很慢……在当地墨西哥餐厅就餐付钱时一定要分清比索的面值,我们当时并没喝酒却因为没看清面值给多了钱的故事就不再提……

DAY4.一日游2:奇琴伊察+天坑

今天是同行妹子期待已久的玛雅文明,奇琴伊察(Chichen Itza)。还组合了一个附近的天坑(Cenote)。对玛雅文明和遗迹感兴趣的同学来说,奇琴伊察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虽然已然在游记和照片中对那些遗迹有所了解,但亲身感受,加上导游的讲解,仍是不同的体验。
        这一天的行程感受:黄金周国内跟团游。从清晨在酒店门口等待大巴开始,就感受到了人潮汹涌,大巴汹涌,导游汹涌。以及跟团游不可缺少的一站:民俗村参观当地手工艺品。不过这些手工艺品有一些还是蛮可爱的,如果想给朋友带点小礼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看到水就想跳进去的我看到天坑内心的洪荒之力又奔涌而出,然而换洗的地方实在简陋,于是选择站在坑边观看各种人爬到坑边的楼梯上跳水。
        跌跌撞撞终于来到了今天最后一站奇琴伊察。为什么说十一二月是很适合来坎昆的呢,实在是因为没有那么热。奇琴伊察满地沙土,又完全拥抱太阳没什么遮阳处,这日天气不时飘云不时阴凉我才得以坚持着听导游讲课。玛雅遗迹有很多故事要用心感受,此处不剧透(才不是因为我不记得了)。
        奇琴伊察这日车程比较久,回到酒店之后已经夜色笼罩。

一位老爷爷在思考人生。

DAY5.一日游3:Xplore乐园

X系列有三个乐园,我们选择的Xplore乐园是相对比较刺激的,里面的游乐项目包括滑索、越野车、溶洞漂流、地下河划船,园内也有我们爱的自助餐厅。要注意的是这个园也需要游客使用生物可降解的防晒霜。同时一日游的朋友们要注意,大巴是在下午五点准时离开园区,建议提前规划好时间免得被大巴“遗弃”。
        来坎昆之前在看鬼吹灯,地下溶洞加上雨林什么的简直神入戏,喜欢探险感觉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个园。在园区内走动比较多,加上人字拖容易甩飞,我们都在园内买了水鞋。每个游客都会配备一个头盔(在溶洞里面走对于我们这种平地摔简直是生命的保障),头盔上有感应设施,园区内各处都有自动拍照设施,最后可以购买。
        之前在定行程的时候告知Xplore越野车项目是需要带驾照来确定满十八岁,然而在园内工作人员只是问了一下我们是否满十八并没有要求出示驾照。然后,我这个拥有中国驾照五年,却在考完票之后没有开过一次车的,老司机,内心惊涛骇浪表面平静如水的坐上了越野车司机位。那一刻我是真的不记得哪边是油门。
       不到两公里的旅程我仿佛开了两年那么久,妹子说后面不断有车企图超越我们,然而我已然宛如一个聋子两眼直盯前方。一个五年中连百米换挡都没有再练过的司机,一个不记得油门在哪边的司机,在丛林中,还是充满了上坡下坡s弯石头洞还有水路的丛林中,拉着三个不记得油门在哪边的妹子,我仿佛已经大彻大悟看破红尘看到了佛光普照。
        这伟大的旅程啊。
        溶洞漂流和地下河划船都是谜一般的美景,一般不需要排队,一定不要错过。
        建议尽早排滑索项目,一是因为人多,排队耗时,二是因为滑索一旦开始无法中途退出只能到结束,过程得有几个小时。在高处,美景一览无余。

DAY6. 坎昆—纽约

回程的飞机是下午的,抓紧上午最后一刻时光,我们又奔向大海的怀抱。在海里泡了这几天仍觉得意犹未尽,大海的魅力是无穷的,每一片海都有不同的风韵,只求这片刻能在记忆中多停留一会。
       从酒店去机场只需在checkout的时候跟前台说一声,小哥们就会帮着叫出租车。价格也比suppershuttle要便宜。
      在短袖外面套上羽绒服,一路飞回冷冷的纽约坎昆我们以后再会。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1-06 14:4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4:5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