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贝看世界之第一站三亚

出行时间:2016年12月27日至31日
费用:人均5000元

第一篇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一次去三亚,更是第一次带着7个月不到的娃去那么远的地方旅游,出发前真是激动又忐忑。为了带娃出这一趟门,我真是几乎翻遍了蚂蜂窝所有的三亚游记,看得头晕眼花,把什么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清水湾各个湾和各档酒店都了解清楚了,才终于把大致的行程定下来了。现在给这篇游记起个宏大的名字,希望看世界的第二站第三站马上到来,我和宝贝的旅程永远不要停哈哈哈哈。
       另外,由于本人不是爱拍照星人,好多地方都木有照片,而且大部分照片都是爱拍照且手残星人老梁的杰作,大家凑合着看吧。。。

01 我们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计划:27日上午到三亚——28日游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29日游槟榔谷——30日在酒店玩——31日回家。
       在此提醒下带小宝宝出游的爸爸妈妈们,一岁以下的宝宝由于白天要小睡所以出门玩要以舒适为主,而且对妈妈来说其实就是换个地方带娃,所以找个风景好的地方待酒店玩玩轻松愉悦就好。但因为我们平时有带娃短途游的经验,而且我们俩喜欢到处逛,宝宝也有规律的作息,所以我决定这五天的行程花两个半天时间去两个景点随意逛逛。

02 关于带娃出行的各种物品

带小宝宝出门永远不要嫌带得东西多,宁愿多带也不要少带。以下是我这次带的用品。
       宝宝必备品:纸尿片、防水纸尿裤、干湿纸巾、奶粉、奶瓶、奶瓶刷、安抚奶嘴、安抚巾、D3、一次性尿垫、泳衣、泳圈、围兜、餐具、米糊辅食泥、保温壶;耳温枪、美林、退热贴、创口贴、摄像头、指甲剪。户口本(重点)。
      衣服:帽子、夏装、婴儿防晒霜、秋装长袖、睡袋、小毯子、口水巾若干、薄厚外套。大毛巾两条、润肤露。
      其他:各种玩具、绘本、推车、背带。

03 关于酒店机票

这次在携程上订了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和清水湾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
       旅游最重要的是开心和舒适,所以我从不吝啬花钱在酒店上,好的酒店能让心情更美好。刚开始想着既然前两天都是出门玩不如在市区住公寓比较划算,可是后来一想我们出门也就半天,其他时间没事做,不如在酒店和宝宝美美地泡泡澡游游泳或者带着她到处溜溜也不错,于是选了稍微高档一点的度假酒店。此外,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早餐,为了方便我都订了带双早的房间,没有比在酒店吃早餐更方便的了,而且网上的还比酒店单独买自助餐便宜。

04 关于租车

由于带着小宝宝,不仅要去景区,后两天还要去清水湾,因此为了方便我选择了在淘宝上租车,5天共510元。还可以说明要婴儿安全座椅。

第二篇 我们的旅途

01 来到三亚——林姐海鲜、铂尔曼

这是宝宝第一次坐飞机,早上精神好所以没有闹,一路天使宝宝乖乖到达目的地。到了只有一个感受——热!晒!赶紧祭出太阳帽!
       在机场拿到车后在市区溜达了一圈,中午到第一海鲜市场的林姐海鲜店吃海鲜。出发前看游记知道了林姐,于是慕名而去。到了店里有人带去海鲜市场买海鲜,还帮你讲价和推荐,感觉还不错。但看了一圈发现其他店也是这种模式,其实应该每家店都是差不多的。点菜的话直接看墙上的推荐就行了,味道还可以,尤其香辣蟹和椰子饭,其他的我也没记住吃了什么。。。现在三亚应该没有像以前那样宰客那么严重了,在第一海鲜市场看到不断有执法人员过来检查。据十年前来过三亚的老梁说,那是的海鲜市场就是脏乱,商铺还占道经营很不规范,现在完全变了好多了。

吃完饭后我们就出发前往酒店——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亚龙湾的一线海景区酒店太贵了,铂尔曼的价格只能住普通园景房!犹豫再三,又看了铂尔曼的酒店图片,感觉泳池很赞啊很吸引人啊价格也不贵啊,所以出发前的最后一天定下了酒店。
       到了酒店房间果然很赞啊~私家泳池、大浴缸、小偏厅,赶紧让宝宝带上装备泡个澡,泳池水太凉了老梁自己去游了~~献上手残星人老梁的照片~

我们的房间离酒店主楼并不远所以每次都是步行过去,不想走路的懒癌患者可以随意呼叫电瓶车。
       虽然本人十分满意这家酒店,毕竟便宜啊。。。但挑剔如老梁还是发现了酒店的很多缺陷,例如房间的开关面板有些坏了,家具和部分设备缺少打理有些老旧~~晚上还有小壁虎哈哈哈哈哈哈~然而以上并没有减少我对这家酒店的喜爱啊哈哈哈

02 亚龙湾之上午踏浪下午森林公园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我们就穿过万豪酒店去沙滩踏浪啦~沙滩很美人也很少,就是天气突然有点凉,囧。。。

下午出发去热带森林公园,从酒店开车过去只要十分钟。森林公园很大风景挺美,主打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坐游览车上山,一共3个站:兰花谷——索桥——热带天堂。然而在这里不得不吐槽几点,一是游览车不是电瓶车,只要一到车道上就是满满的尾气味闻得我想吐,二是兰花谷只是普通的一个小型公园根本没几颗兰花,三是过索桥不仅要收费还规定1米以下的儿童不能通过,我们只好背着宝宝绕山路去游览车停靠站。
       另外,那天山上实在太冷风太大了,我们穿着短袖长裤冻成了狗,而且我也没帮宝宝带厚衣服和外套,最后只好把包里的所有长袖短袖统统给娃穿上。。。到现在我还懊恼,平时在家出个门什么毯子外套厚衣服我都备着,那天竟然什么都没带。。。呜呜
       但是不管怎样,爱山水风景的老梁非常喜欢这里,这也值得一游。另外,这个景点游人并不算多,大家可以到了售票处和淘宝对比下门票游览车的价格再买,因为有时售票点也有优惠。

03 槟榔谷半日游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槟榔谷了。槟榔谷可以说是海南民族文化活化石。对于想真正了解海南最原始民族文化的游客来说,甘什岭海南原住民文化游览区无疑是不二的选择。景区由原甘什黎村、苗族狩猎文化区、大型原生态黎苗歌舞《槟榔·古韵》三大版块组成,是海南省游客满意十佳景区和十大最佳特色魅力旅游风景区之一,是海南省最丰富、最权威、最灵动、最纯正的民族文化“活体”博物馆。
       作为5A级景区,景点内的各项都比较规范和比较特色,导游很专业幽默,同样是坐电瓶车游览。如果想看歌舞表演的话建议在淘宝上买套票,现场买的话光看表演都要140一张!对表演没兴趣也没买套票的我们就没看表演。。。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的甘什黎村中的文身展览馆。里面展示了黎族不同语言的族人的不同文身,而且我还偶遇真正的脸上有文身的黎族阿婆,她带着亲属也在里面参观。看我好奇地望着她就主动跟我笑笑,还说文身很痛的。

黄花梨~会生长的人民币

苗寨~

苗寨里的蜘蛛~~活的~~~

04 威斯汀酒店悠闲晃荡

逛完槟榔谷后直向清水湾的威斯汀出发。在此插播一句:走高速走高速走高速!千万不要走国道!千万不要走国道!千万不要走国道!
       如果你不幸走了国道,就会发现另一个世界——只有一条车道的国道以及破烂不堪的农村和繁华的城乡结合部。以下就是照片。

历经颠簸等天都黑了的时候,我们终于到清水湾的威斯汀酒店了。。。到酒店后,爱拍照星人老梁又拿起手机开始了擦咔擦咔狂拍,因为这酒店实在太特别了!然而手残星人就是手残星人,照片都是抖的。。。

第二天起床后看到大海和酒店景色更加震撼了。沙滩几乎没人,但风很大不能下海游泳。酒店泳池边有温水池,怕冷可以泡温水,这也是我看了天气预报知道那几天阴天后选这个酒店的原因。
       以下多图预警。

又带着宝贝去踏浪~

我们订的最便宜的精选海景房,也秒杀亚龙湾大部分高档酒店。浴缸、电动窗帘、衣帽间,大洗手池,大家直接上携程查看酒店房间图片就可以了。简直不能再赞,墙裂推荐!!!!
       这一天我们就直接在酒店闲逛,泡泡温水游游泳了。
       由于远离市区,除了早餐我们都是在酒店解决正餐的。威斯汀的中西餐厅都比较贵,我们去了旁边蓝湾绿城度假酒店的中餐厅吃饭,味道不错,价格适中。还有酒店早餐,如果单买的话两百多一位,我订酒店的时候直接订了带早餐的房间,只是贵了一百多块,还比较划算。
       酒店早餐比较丰富,菜品补充也很快,不会经常空盘,点赞。

对面是南湾猴岛,也是旅游景点,大家有兴趣的也可以去上面玩哦~之前有想过上岛玩,后来看别人的游记说那些猴子会到处跳,还会跳人身上,我怕猴子弄到娃就放弃了这个计划。大宝宝的话可以带去玩哦,应该还不错。

带了装备就不能浪费,果断泡起~

泡完来个网红风~~~带来的裙子不能浪费果断穿上~~

另外,酒店唯一的缺点——过堂风!大堂、走廊、开了门的房间,这酸爽。。。多穿件衣服吧。。。

05 告别美景回家咯

回程的机票买在下午,所以我们很悠闲地退房去机场,没买特产没带走一片浮云,回家咯哈哈~~

第三篇 最后的唠叨和吐槽

带娃旅游是件劳心劳身的事,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体力准备。旅途中爸爸的角色很重要,因为累了困了抱娃这种体力活必须爸爸上啊~同时,旅行也能让平时忙碌的爸爸有高质量的陪娃时间,妈妈们也可以趁着旅途稍微松口气,让娃黏着老爸就没咱啥事啦哈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带着还不会走不会跑的小宝宝来说,旅行其实也不过是换个地方带娃,爸爸妈妈们做攻略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考虑宝宝的作息,别光顾着设计美美的行程忽略了照顾宝宝这个重任,因为小宝宝们闹起来分分钟要你命,所以让大家舒适是旅游的前提。毕竟是亲子游嘛,肯定不能像小两口那样想干啥干啥了哈哈。
       国内的酒店和旅游城市在母婴设备方面还有很大缺陷,比如大部分酒店没有婴儿床、没有母婴室,游乐设施很多也是大孩子才能玩的,对小宝宝很不友好啊心塞。。。然而并没有办法。。。而澳门新加坡在母婴设施方面做得很好,大家有机会不妨去那里玩。
       以上。祝所有宝宝和爸爸妈妈们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