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离蜀山之王——【贡嘎山】,更近一点点

子梅垭口的概况

子梅垭口位于甘孜贡嘎乡,海拔4500米,这里是近距离观看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绝佳之地。

到垭口常见路线是:从新都桥九龙方向沿着S211走,到达甲根坝乡,往左转入土路直走,过了雅哈山口(这个景点也非常美)就可以眺望贡嘎七姊妹,然后继续往前经过玉龙西,到达上木居村,左转即可到子梅垭口。

我们选择的是一条还没有完全通车的一条路线:
成都——石棉(4个小时)——草科乡(1.5个小时)——巴王海(1个小时)——巴王海徒步2个多小时——坐面包车到中子梅村(1个多小时)——子梅垭口(1个多小时)

出了草科乡1公里开始 ,进入无信号的地区。移动、联通、电信统统没有信号。
我们是提前和当地人联系车、住宿。趁着他们在有信号的地方和我们联系,如果错过了,就不好联系了。

总之,子梅垭口风景很好,但是路况很糟糕,住宿一般选择上子梅村、中子梅村、下子梅村(大概20多家藏家),完全没有信号。

成都——石棉

石棉县隶属四川雅安市,位于四川省西南部、雅安市最南端,贡嘎山南麓、大渡河中游。
每年11月到来年3月,石棉盛产各种橘子、橙子
味道冰!甜!值得一尝。

石棉的烧烤也比较出名,由于我们来回经过都是白天,没能吃到。

石棉——草科乡

草科藏族乡位于石棉县西北部,乡政府所在地距石棉县城63公里,
地处大渡河西岸,贡嘎山南坡的田湾河风景区。
石棉开车来这里大概1个小时多。
草科乡最出名的便是草科鸡。
还有很多人开车来这里泡温泉,大概20、30一个人。

我们吃了一只7斤的草科鸡、一份土豆丝、一份青菜,一份泡椒鸡杂、一份鸡血汤(共279元)

巴王海

巴王海这个名字其实来源于附近雪山向下延伸的贡布冰川。
因该冰川终年被厚重的云雾所笼罩,很难见其真容,故被当地藏民称为八望冰川。
意思是要回望八次才有可能见其一面,足见其独特珍稀。

也许我们人品爆棚,我们来回穿越巴王海都望到了贡布冰川。
门票10块,从门口徒步到海子大概2个小时左右,
道路比较平缓,如果体力不足,可以选择坐摩托车进入、

巴王海海子到了冬季水几乎枯竭了。

子梅村、子梅垭口

子梅垭口的风特别大,我们在外面呆了5分钟就受不了了,
“咔咔咔”速度拍了几张照片就躲车里等待日落、
在车里都能感觉到风把车吹动,(可以想象风得多大啊)

呆到5点,车里的烟火突然感觉不适,呼吸困难,
还好有领队闲鱼借来氧气罐。(垭口4500——4600)
很容易高反,所以一定做好相应的准备。

本来想等到日落,但是在5点过天突然变了,云层越来越厚。
加上大家被冻得受不了,掐指一算,觉得今天看不了日落金山了。
一致决定下山。
(这造成了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
因为
在下山的途中,天又变了,云层被吹跑了,
日落金山了!!!!!!!

这次跟我们住同一个藏家的朋友拍的日落金山

子梅村的星空,虽比不上平原的辽阔,但是也足以满足。

默默对着圣山许下2017年的愿望。

默默来个结束语

恍如隔世。这两天半仿佛去了另一个平行世界,与我们这个世界全然不同的世界。
所以,当再次回到我们所熟悉的城市时,我那颗向往自由的心也随着周围的雾霾慢慢的藏起来。

所以期待,
期待下一次的逃离
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