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盛夏我独自走在mèng游伦敦的小路上💋🐾🐾🐾【伦敦—cheltenham—牛津】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1 Beijing→London

去年五月份刚去英国玩过,实在觉得太美,所以,再次动身,启程伦敦。好在有好朋友在那边接着我,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一个人暴走。
———————————————————————————————————————————————
2015年5月,游英国的游记链接如下:
由于此前去过一次,所以这次行程相对都是精选,【伦敦→cheltenham→牛津伦敦
这次启程的恰逢八月下旬,飞机上人很多,孟说恰逢开学季,所以航班很紧张。
依然选择了英国航空,BA038,落地入境,简单询问,入境后再次看见熟悉的costa,我就知道,我又回来了,大伦敦

简单去超市买了食物,过了第一天。其实伦敦好多超市卖的食物都很好吃。满足

Day2 sketch gallery

sketch gallery
地址:9 Conduit Street, London, W1S 2XG
预定地址:http://www.afternoontea.co.uk/uk/london/mayfair/sketch-gallery/#
早有耳闻这家的下午茶,去年来的时候提前半个月也没约定到。这次八月底的行程,决定去的那一天,八月初,就在官网先把这顿下午茶定下来。其他的行程都为此让路。很值得去的下午茶
简直這粉嫩太夢幻了。提前半個月就預定了下午茶,不約定沒位子昂⋯這可愛,這夢幻,來了就不想走的節奏,連我不愛吃甜食的主兒,吃了一口都覺得品質真不錯。以前一直覺得這種下午茶的甜品,會看著比吃著感覺好,但這家是真心好吃⋯服務員都是帥哥美女還。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

从Sketch gallery出来,一路溜达,坐地铁到了市中心的景点,在伦敦交通上地铁真的很方便,打车呢,又贵又堵车,堵车的姿态跟北京有一拼了,地铁保质保量保准时

Day3 Cheltenham

我第一次来这个村落是2015年5月,那次感触最深的是繁花盛开,我问meng,这到底就什么?如果我自己来,可怎么来。她答,其实她在伦敦生活这么多年,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这里,从伦敦坐火车来,这一站,就叫:Cheltenham,后来,我们觉得这名字不好记,就给它起了绰号:{村儿三)
今天八月,我又来英国的之前,就跟meng说,亲爱的,其他地方我都可以不去,但是村儿三,咱可一定要去,于是,我作为村儿三的忠实粉丝,就又来了。
还是感叹,它真的美。
伦敦到cheltenham坐火车很方便,那站的名字叫:cheltenham SPA

火车站在超市买了早点,沙拉、鸡蛋、咖啡、burgerking

Day4 牛津+暴好吃的Kimchee

London→Oxford
此前我去过剑桥,所以,这次选择了牛津。交通方式很简单,火车。做的快车,中间停的站少,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样子。
选择车次也简单,到了火车站,看站牌子,从london到oxford,中间站的英文不认识不要紧,反正,站少的就对了,车厢里,每站屏幕都会有英文提示,oxford下车。
牛津,不需要其他交通工具,徒步,足够了,因为很小。
因为恰逢开学季,来的车上,有很多家长陪同孩子大包小包那种,可能是去读书的吧,好多熟悉的华人面孔,看了就亲切,所以,担心语言不通没必要,中文,中文足够了。

牛津,就是那个在大伦敦还是盛夏的季节,它已经微凉如秋的感觉,这点,让我甚至喜欢。不热,略凉。街道是刚下过雨的样子,未干,伴随着泥土的方向,自然又纯粹。感叹羡慕来这里读书的世界各地的精英学子,下了火车,恍如隔世般,似乎刚在载过我的,不是普通的火车,而是哈利波特里那辆能穿越围墙,穿越时空的太空火车.....

我以在伦敦的衣着来了牛津,确实感觉冷。周围的人,八月底已经冲锋衣上身,大白嘱咐我,要是冷,就提前回伦敦,我笑答,太不用了,我可以忍。因为这里,太美了。美的不止是一所所学院,一条条街道,美的,是整个环境带给我的不想动换。

冻了一上午,我什么也没想,却仿佛又什么都想了。听了一上午五月天的《顽固》

没错,我身在当时你幻想的未来了。。。。

在M&S超市买了早餐 到了这边每天都能吃得美好的蓝莓。真的好

逛完牛津,心心念念不忘的还是伦敦的大韩餐,于是我和大白决定回伦敦吃切。
此行,三顿都选择了Kimchee
肥常好吃的韓餐,雞肉石鍋拌飯、炒年糕、冷面、炒粉絲,每一道,都很合我胃口。服務員也很熱情,就餐環境稍微有一點吵,但還好,可以接受。主要是味道好讚,我們這桌吃飯的時候都沒人聊天
餐馆名字:Kimchee
地址: 71 High Holborn, London
电话: 0044-2074300956

Day5 伦敦泰晤士河沿线

其实我知道这条河离地铁站并不远,可是,我又想不起来,那站的名字,反正是离cannon street有段子路程,来之前,meng推荐我说,这泰晤士河沿线走走、很舒服其实,彼时,我并不以为然。
买了全日通的交通卡,公交和地铁,每天随便坐那种,在伦敦,公共交通我感觉比打车那些方便的多,也有时间保障。
泰晤士河沿线,停着很多很多船,每个船风格都不同,自己打造,自己设计,船外头,都在明显处挂着一个牌子,上边记录着从哪天到哪天,我要停在这里,就好像,这是我的船位我的家一般。我问了meng ,她解释说,哎,就跟咱的产权证似得,这段日期,他们就生活在河边。
这些陌生的笑脸,以船为家,以水为路,展开自己的小日子,有的开起来了小BAR,有的开起了小花店,有的摆摊卖起了首饰,沿着水系一路走,我忘了时间,忘了毒辣辣的阳光,甚至忘了,我这是在伦敦
这里没有伦敦大城市的喧嚣,没有上班族们两步并一步的步伐,没有此起彼伏的手机声,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宁静和自然。
原本,我对这个说出地铁就出地铁的徒步旅程不好看,却没想到,我乐此不疲的走了一站,又一站。
直到meng一句:咱该坐地铁回去吃饭了,不然,一会儿地铁里人好多,赶上下班高峰了该

那似乎,是一句,把我拽回到现实的命令。

总之,泰晤士河沿线的下午,我,忘了时间。

Day 6 英女王礼服展+nandos

英女王礼服展,很值得看,由于展览不让拍照,以下三幅图来自网络,展出了众多女王的礼服、日装以及配饰,当然少不了一些王室珍藏的珠宝。大饱眼福的感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去看

参观完女王的礼服展,辗转地铁,来了Harrods,世界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贩售奢华的商品,位于伦敦的骑士桥(Knightsbridge)上,在西敏和肯辛顿之间。

Day7 希斯罗机场→北京

航班 BA039。回京。
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和安检都巨快无比,以至于我一直在机场逛三圈,时间都富裕,当然退税的柜台还是排队排很久,所以,牵扯退税的朋友,一定更加提前到机场,先退税再办理登机手续。

希斯罗机场的星巴克,漂亮的很完美,人也好多

引用 尼古拉斯同同 的图片:

2017-01-08 14:3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08 14:3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