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云南,初入版纳

前后去了云南两次,游离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独缺泸沽湖西双版纳,幸而,赶在2016年的年末,完成了到西双版纳的愿望,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三夜的走马观花,但也算是对自己辛苦一整年的礼物吧。
        游前小普及:
        1.西双版纳地处热带,蚊虫粗壮,被叮咬后不易消肿,所以需要做好防蚊虫工作,夏天建议喷上防蚊液,穿长衣长裤,像我这样冬日游的,也请务必备上清凉油,无比滴等药品。
        2. 注意尊重当地民族习惯,不要随意进出和窥视少数民族居民的卧室,去竹楼探访时记得必须脱鞋,不要用手去触摸当地孩子的头。
        3.西双版纳的少数民族对于宗教的信仰十分虔诚,在游览与宗教有关的景区时,殿堂内禁止拍照。
        4.关于购物,西双版纳地处边境,当地珠宝玉器较多,成色不同价格也不同,可根据喜好和眼缘酌情甄选购买。
        DAY1:10:55 南宁-桂林    111元
        15:20桂林-西双版纳655元
        贴士:如果想享受沿途的风景可以选择自驾游,也可以坐班车,班车在江南站,每天早上9时30分出发,沿途经过百色富宁砚山开远、黑江、普洱到达西双版纳。整个行程1320多公里,除了在云南境内有100多公里的路程是二级路外,其他路程是高速公路,整个行程大约需要22个小时。南宁西双版纳的两辆豪华卧铺车是全新的,每车38座,一辆车上配有3名司机轮流换班开车。车票价格为每人320元。(因为我不想坐那么久的车,且又需要考虑价格的问题,所以选择了从桂林飞,曲线救国)。
        入住:西双版纳沐春古栈    晚上到烧烤一条街吃了烧烤
        DAY2:澜沧江风光——橄榄坝(傣族园)——热带植物园
        橄榄坝门票:65元
        热带植物园门票:80元
        由于时间准备匆忙,没能做详细攻略,加上两个女生方向感有些差,所以在网上看推荐找了个包车,司机人很好,很细心,我们都叫他刘师傅。去之前他跟我们沟通行程,给了我们很多忠恳的建议(当然,这也是过后我才发现的)。如果有要去版纳游玩的朋友可以找他139-8816-3886 。
        一大早在酒店吃的早餐,刚吃完刘师傅就来了,一路从景洪出发到勐仑,沿途游览澜沧江风光,游览著名的“孔雀尾翎”橄榄坝,欣赏热带风光和傣家村寨,可惜西双版纳秋冬的水果比较少,多是一些没有成熟季节限定的水果,比如香蕉 芭蕉、波罗蜜、菠萝、椰子, 香蕉和芭蕉比较常见, 波罗蜜、椰奶、小粒咖啡是这边产的,买了一些。
        热带植物园基本靠步行(也可选择租电瓶车,不过切记是东西区分开收费的),主要是从西区走到东区,西区都是些人工栽培的花卉,可以走快点,东区最好,是热带雨林,纯天然的雨林,里面有小河、吊桥,挺阴森恐怖的,不过景色真的很天然,景点之间很近,比如野生兰花园、绞杀现象、大板根、空中花园等,喜欢自然风光的同学值得一去。

DAY3基诺山寨-野象谷
        今天吃的米线(有点像我大南宁的米粉),八点,刘师傅准时开车过来,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基诺山寨。
        山寨门票:160元,老年证:100元。
        贴士:70岁以上不免费,学生证不优惠,一票制,进去后吃、看、玩全费。
        基诺山寨是个很有民俗特色的寨子、基诺人都很朴实,且能歌善舞。一进景区有免费的导游讲解。上山看演出时会有烤肉,煮苞米、红苕、米酒等免费小吃和水果供应。舞蹈很有特色,有与游客互动环节,但我们没敢上。在基诺山玩了三个小时,我们就下山转战野象谷了(下山途中也有小食和水果挺意外)。
野象谷门票:65元。学生证、老年证:45元。70岁以上免费。
        下午的固定节目有:一点二十的大象表演(大象跳舞、踢足球、拔河、平衡木大转身,可给大象喂食,不过需要买,10块一袋,大象亲自卖给你,然后你再喂它吃~~~~~~~听起来有点怪怪的,哈哈哈哈),因为这个时候正好是饭点,所以我们买了菠萝饭边看边吃,价格还算便宜。
两点三十的歌舞表演
        两个场所都在景区门口左右两面。观演结束后,可沿着左面的道路走,一路下过去有猴园、蛇园、蝴蝶园、百鸟园。
百鸟园是上山乘索道的必经之路,上山索道:40元(没有任何优惠活动)。单程40分钟左右。如果不想乘索道,可以从百鸟园门旁的高架走廊上山,不过上下估计得4个小时。
  全部游玩下来,也6点多了,刘师傅把我们送回景洪的住宿处,因为事先刘师傅有提醒,所以我们的所有时间都卡得刚刚好,后来算了算,如果自己去坐客运车,光到野象谷就40元一个人,还要转场,还得找车,东奔西跑钱也差不多,还不如我们 200元块包车划算。

本篇游记共含1995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06 14:42

包车200一天,会有其它隐形消费吗

2017-01-07 11:06

引用 馨漫私隅旅游开发 发表于 2017-01-07 11:06:47 的回复:

包车200一天,会有其它隐形消费吗

回复馨漫私隅旅游开发:没有哦,就是车马费

2017-01-08 22:3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