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三站-跨年邮轮济州福冈5天4夜之旅

yuki (顺德) LV.7
2017-01-06 13:10 156/1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难得的受邀之旅,是我的宝贝参与了这次的游轮旅行,接到通知可以邀请其他人士参与,她毫不犹豫的邀请了我,很高兴受邀审批通过了。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这次的旅程。感谢宝贝,才有接下来的旅程经历。

这是乘坐的是歌诗达幸运号。

机票

因为游轮在上海开出,所以我是提前几天买的机票,早买会划算很多。
去程吉祥航空广州上海虹桥 900
返程东航 上海虹桥-广州 730

行程概括

Day one.由于12.31号早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30号晚在机场附近住宿一晚,凌晨4点半起床出发机场。
Day two.12.31号下午三点左右登船
Day three.1号靠岸韩国济州岛
Day four.2号靠岸日本福冈
Day five.3号航海日
Day six.4号早上8点返程到达上海港口

DAY ONE

下班后赶往广州机场汇合宝贝她们。
在节假日之前确实人多车多,两个半小时才到,高速公路都在堵车,到达机场7点多,再打滴滴到附近入住旅店。

堵车沿途风景

到达旅店放下行李到附近找吃的,吃饱回房洗刷后就睡了,因为要凌晨四点半起床赶飞机

DAY TWO

四点半起床,赶往飞机场,5点到达

6点的日出太美丽🌄
登机的时候大家都在拍照

到达之后汇合这次出行的其他朋友们,也是宝贝小姨的朋友们。

大家一起搭地铁转线到最近港口的地铁站,一起打的到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

那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到达港口。

见到邮轮那刻特别兴奋~好壮观~

到指定集合帐篷找自己的团号办理手续,要把护照,两张护照复印件准备好。

因为船上的旅行团很多,所以一定不能乱,按照分配的地方集合办理手续,完了之后会派发一个证件带在身上,上面有写自己的房号。

船上可以容纳4千多人,包括工作人员。

等到手续好了,拿着派发的行李箱条进行行李托运,托运的行李工作人员会把它送到你的房门口。

上船后是没有信号的哦,他们船方有一个里面可以互相打电话发短信的应用。my costa mobile 下载后登陆自己信息,可以找到船上的其他乘客朋友,可是外网是上不了的。公海上没网络,如果要上网可以船上开通,但是收费是很贵的。

韩国日本上岸的时候旅行团会提供4人一个移动wifi,宝贝租了一个日韩通用的移动无线,十几块一天。

登船啦。十二点开始排队安检等待登船,人太多,所以登船也等了好久。

这是邮轮上的第三四五层

这是在邮轮9楼上的哥伦布1954自助餐厅,上船第一时间来个自助餐,已经一点多,没吃午饭好饿,赶紧填饱肚子。

房卡。

找到自己的房,打开里面找到自己的房卡,都有自己的名字。

离开房间走出去甲板拍拍照片。

回去房间先洗澡后到了4楼国王大剧院看了一下启动仪式。

接下来这几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这些地方悠哉悠哉咯。

哪里都晃荡一下又到了吃饭时间,我们又到了9楼的哥伦布自助餐厅吃晚饭。

喜欢泡菜。

每层都有很多房间,差点就找不到自己的房间啦。每层都分两边,都是按单双数分开的

找到啦,这是我接下来几天的房啦。

吃过晚餐我们回房间休息一下等我宝贝洗完澡出去逛,5楼有免税商店,还可以看到三楼的中庭有人在唱歌

因为想跨年,我们到了萨瓦伯爵大酒吧,大家都在跳舞欢呼等待凌晨的到来~

发了可爱的帽子

好不容易熬到凌晨哈哈哈哈。和我的宝贝一起度过,谢谢有你,谢谢陪伴我们的大家。奔波了一天也是很累了,回去房间洗刷后休息啦,迎接明天韩国之行~

晚安。😴

DAY THREE

今天是要到韩国济州靠岸,广播会通知时间,按照团号时间不一样,集合地点也不一样~大家看好时间,先去吃早餐,再准备下船。

早餐依旧选择9楼哥伦布自助餐厅吃。

海景很美…天空也很蓝~

填饱肚子我们到了9楼露天泳池的地方还有10楼日光甲板拍照📷

风很大……

美丽的济州

完全没有ps的蓝天!

不知道说什么看下照片感受一下蓝天白云吧哈哈

到了集中时间十二点多,我们开始按照团号分批下船,一共三千多名乘客,下船确实有点痛苦……

过安检

一个韩国欧巴做我们今天的半日游导游~搭上旅游大巴开始今天的旅程。

第一站就是3d摄影馆还有冰雕馆

据说这是济州的标志人物。

排队玩冰雕的滑梯。

旅游照来一张

3d摄影馆就是这种,随便拍拍就结束了。

第二站来到特定旅游景点的化妆品店

我对韩国化妆品一般,走到一楼买吃的

满满一袋零食结束第二站哈哈哈

好吃的薯片!

今天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来到济州新罗免税店!

旁边的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

这次又被导游坑了,他说乳制品泡菜不能过安检,我们买了很多香蕉牛奶和其他牛奶,还有泡菜,午餐肉。在上船前还自己喝完了还分给别人喝害怕过不了安检,谁知剩下一瓶香蕉牛奶不知道放袋子里都过安检没事拿到船上了……

逛了一下免税店,就买了一个唇膏,还想着说留到明天日本的时候再血拼,结果我的预计失策了……后面会说到。

饿了去附近街上一家面店吃面,老板很可爱,面很好吃!还收人民币!

便利店拍一张。

对!免税店啥都没买,就买了一只唇膏…勤俭持家的我……

免税店的东西都是需要在港口或者机场提货的呢,所以当时付款拿着提货单就可以走了,到了港口过完安检再拿小票领取。

韩国本土的品牌可以即时拿走的,只有国际牌的东西是需要机场,港口提货。

结束了今天的韩国济州之行~回到船上已经累垮,还想着去餐厅吃点东西的,但是实在太累就回房间洗刷休息了。

早点休息迎接明天的日本福冈之行~

DAY FOUR

早早的需要起床啦,今天靠岸比较早!

甲板来一张。

同样的过安检盖章,拿着自己的护照复印件,原件是会没收的,拿着复印了买东西就会免税。

上旅游大巴会发暖宝宝贴还有水一支,感觉还蛮贴心的。

一路上的风景。日本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国家。很干净,很健康,有很多可以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通过导游的介绍让我更加喜欢这个地方。

这是第一站,一个小小的公园。

随便拍拍照就上大巴等待出发下一站了。

日本的每一个地方都觉得美……

第二站来到药妆店!

血拼的时候到了,进去不想出来的感觉,每一样都想买~

结束买买买的药妆店,终于迎来第三站吃饭时间。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钟,大家都饿坏了。

这个餐真的还是可以的,每一样都很精致,都很特别。

每人一个小锅有汤。

吃饱出来也有这种面买买买。

吃饱喝足准备下一站。

这时候下起了毛毛细雨更冷了。

今天的第四站来到博罗运河城。因为时间是在太紧凑,这里只有40分钟的购物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团友集中再出发下一站~

说好集中时间和地点,我们开始自由分配时间,我和宝贝照样找到了b2层的药妆店松本清继续买买买……

药妆店出来就剩下20分钟啦!

剩下的时间到了muji买了吃的还有文具之类的。

这个好吃哦!

这么快结束了第四站运河城之旅,不得不说真的非常赶时间,而且根本没逛什么,运河城其实很大,因为今天是1月2号,是日本的大过年,很多地方都有打折福袋,可是没有时间逛以后我一定会再来日本

最后一站是神社⛩️我们没有进去逛,就在路上找到便利店买了喝的吃的,这里时间只有20分钟。

差不多下午5点我们就结束了这次的日本之旅回到船上放下东西就到船上4楼的拉斐尔餐厅吃晚饭。

这个餐厅是点餐的,比较精致,东西还是可以的。在船上不用担心吃饭睡觉,所以带长辈来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吃饱后回去洗刷后来到歌诗达中庭听歌手唱歌🎤也可以在这里斟酌小杯

到甲板风好大。

坐了一下到了11点就回去休息啦~

这时候同房的伙伴邀请我们去吃宵夜,到了10层的比萨吧点了一个比萨一个面吃完十二点多才回去休息。

DAY FIVE

今天是航海日,也就是全天都在船上自由活动。

今天想着试下送餐服务,不想跑去餐厅吃早餐,所以前一天晚上写好要吃的清单挂在房门口,写好送餐时间,工作人员就会在指定的时间送餐到房门口。

吃过早餐我们去了听课。

听完课已经是12点,我们到了同楼层的拉斐尔餐厅吃饭,也是自助餐。

吃饱后回去房间午休了一下。下午两点半左右我们出去听课。

然后到了9楼甲板喝咖啡拍照。

一大波装逼照片来袭……

池上还有人在玩耍,看着都冷。不过还有小温泉。♨️

甲板全景。

玩了一下全景拍人。很难拍。

这是赌场。

然后来到国王大剧院看表演。可爱的演员用手画出来的画都很美。

紧接着5点开始了离船说明会。这么快就准备结束这次的旅行了。感谢每一次的遇见,船上的人这么的熟悉,有一些只见过一次就已经记在我的脑海里。

离船说明会听完大部分,我们赶紧出发这次游轮上的正装晚宴。说是正装晚宴,其实只要不穿那么邋遢就好。

会有红酒🍷和香槟选择。

餐牌。

Cheers !接下来余生都会陪你过。感谢遇见你。

旁边桌子的阿姨姐姐们都很nice,一顿饭下来很开心,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省份,可是大家都似曾相识一样。

龙虾大餐~

红酒完了脸都红了。

大餐完了在中庭又来听听歌,这个歌手真的好可爱,别人拍照他还会摆pose哈哈哈哈

这台机器可以打印清单,每天我们都需要付服务小费的,每人13.5美金一天。

船上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好,服务态度好,清洁工作做得好,而且他们一到船上8个月之后才会休息回家,所以他们很辛苦,但是他们依旧服务很好!为他们点赞!

晃晃悠悠坐下来听歌看当时的抽奖活动。

然后到了国王大剧院看了一下跳舞表演开始犯困了。

这个10层的比萨吧和面条吧是有宵夜吃的,已经最后一天啦,我决定要再吃一顿,让宝贝陪我去吃面。

很窝心每天的🍕都不一样哦!

这个就是我碎碎念想吃的担担面,虽然没有特好吃,但是加上老干妈真的好吃!😋服务员依旧的专业。

这是宝贝点的三文治,好大一只饺子形状,很用心的说。

吃饱已经十点多,我们休闲的走回去房里休息,准备明天靠岸结束这次的旅行。

今天的晚上12点前要把要托运的行李放到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托运,托运的行李下岸后会在安检大厅取。

这是每天工作人员打扫完房间留下来的作品。真的很用心,第一天是一个船,忘记拍照了,他们会利用毛巾被子折成可爱的小物。

DAY SIX

最后一天就是靠岸过安检结束这次的旅行,我们早早的起床吃船上最后的早餐。

今天6点起床,7点吃早餐,8点前要离开房间让他们早早清洁打扫迎接新一批顾客的到来。一个工作人员需要打扫25个房间左右,而且要在12点前完成。他们真的很辛苦,所以我们不能耽误他们的工作时间。

再见啦9247房间。谢谢陪伴的这几天。

吃完早餐我们拿着随手行李来到5楼中庭等待。

离船是按照前一天晚上的行李条颜色进行离船。

离开的时候工作人员很可爱,带着大大的手掌跟我们说再见!谢谢你们这几天的付出,谢谢你们热情的招待!希望日后大家都过得开开心心!

离船过安检拿到行李我们等待同行的伙伴们,一起搭接驳车来到最近的地铁口,搭地铁到附近的餐馆解决我们的午餐。

下午3点来到机场,准备回程lo。

感谢COSTA FORTUNA全体一切的付出.
感谢所有的遇见.遇到的都是可爱的.
请绽放你的独一无二.请绽放你的无可替代.

这次出行收获很多,谢谢有你的陪伴,我的宝贝。谢谢一切的遇见!

谢谢你们观看这次的流水账。

我们还有很多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