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别样的韩国三人行,爱上首尔的秋天 -- 首尔八日深度游

蘑菇酱 (大连) LV.12
2017-01-06 13:16 1414/22
  • 出发时间/2016-11-12

To travel is to take a journey into yourself.
                                                               -- Danny Kaye

前言

爱上旅行是从蜜月台湾游开始的。从那时起我就和老公约定,以后每一年我们都要去旅行。去年的九月,我们有了可爱的女儿,这让我们的约定实现起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你从来都不会让我失望,今年的年末,排除一切困难,我们如愿以偿的踏上了征程。

韩剧,美妆,购物,泡菜。。。这是我出发之前对韩国的“初印象”。
最初打算去韩国,朋友们都问我“韩国有什么好玩的,要去买买买么?“其实最初连我自己都觉得这就是一场以购物为主的旅行。但是看了蚂蜂窝的游记之后,我的想法渐渐有了改观,除了购物也许首尔还有更多的美好等待我们发掘,那就让我们开启一场以观光为主购物为辅的旅程吧!

关于我们

@蘑菇酱:楼主本尊,掌管财政大权,主要负责定机票酒店,总是掉线的业余摄影师。
@耿啾啾:蘑菇酱的亲老公,本次旅行中的路线担当,首尔活地图,兼职抗包担当。
@大大佳:轻微洁癖的小公举,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总是掉线的超模。超级韩剧迷,大棒铁杆粉丝。

我们是学生时代的好朋友,如今已是相识的第15个年头,这样的组合对于我来说包含了爱情和友情,简直不能更完美。友情淡如茶,爱情浓似酒;好茶清香解渴,好酒芳醇醉人。

预告片

行程计划

【关于机票】
在蚂蜂窝有很多四到五天的机+酒韩国自由行产品,2000上下的低价位也很让人心动。但是考虑到这类产品的出发地大部分都在北京上海一类的一线城市,从大连出发加上前半程机票的话价格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况且我们还想多玩儿几天啊,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由行。
去程:
韩亚航空 OZ302 大连-首尔  含税费 907/人
回程:
中国南方航空 CZ696 首尔-大连 含税费 768/人
事实证明我们买机票买早了,后来回程机票一度降到4开头的价位,我也是欲哭无泪了。

韩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早一小时,我们回程的机票起飞时间是17:20,到达时间是17:35。看起来好像白白的赚了一小时,哈哈。

【关于签证】
机票买好了,离出发只剩最重要的一步:签证!
我们三人户籍地都是大连,理所当然,我在某宝搜到了一家大连的旅行社代办。费用是299/人。
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必须准备的材料:护照,两寸照片,签证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旅行计划书;
资产证明三选一:房产证,车证,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
辅助材料:在职证明,银行对帐单,社保缴纳记录,营业执照等。
辅助材料不强制提供,材料越多越有助于出签。
在材料准备齐全后大概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出签了。
通过以下地址可以自助查询出签情况。

【关于住宿】
相对于冷冰冰的酒店,我们更喜欢民宿,更贴近首尔当地人的生活,也更有人情味。我们对于住宿的要求是离地铁站要近,楼下要有便利店,房间干净可以洗澡,有相对独立的空间。后来我们在Airbnb上选定了位于龙山的一座越层的公寓,这里就是我们在首尔的家。
房东Jacob是一个大男孩,会中文,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帮我们叫炸鸡^^

【关于WIFI】
我们在某宝上租的环球漫游的随身wifi,信号无比流畅,电量可以用一整天。环球漫游在全国各大机场设有柜台,交500元押金就可以直接带走,回国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机场归还设备,简直不能更方便,关键是只要9元/天,我必须郑重地给一个好评!

【关于行程】
Day 1. (2016.11.12)酒店入住 -- 新罗免税店 -- 明洞乱打秀 -- 明洞
Day 2. (2016.11.13)北屋韩屋村 -- 景福宫 -- 中央高中 -- 三清洞 -- 仁寺洞
Day 3. (2016.11.14)乐天世界 -- 广藏市场 -- 东大门
Day 4. (2016.11.15)世界杯体育场-- 梨花大学 -- 弘益大学 -- 东大门
Day 5. (2016.11.16)汝矣岛 -- 林荫道 -- 狎欧亭 -- 梨太院 -- 汗蒸
Day 6. (2016.11.17)南怡岛 -- 小法国
Day 7. (2016.11.18)光化门 -- 世宗纪念馆 -- 清溪川 -- 明洞实弹射击馆 -- 首尔塔 -- 明洞
Day 8. (2016.11.19)回国

【关于换钱】
韩国,换钱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人民币在机场或者明洞的换钱所换钱。明洞换钱所得汇率会比机场换钱所得汇率稍微高一点,当时的汇率是1:168。而我推荐的是第二种换钱方式,直接用银联的借记卡在ATM中取款。如果用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可以免一笔取款手续费。当时的汇率是1:171,不用说也知道哪种更划算啦。
TIPS:韩币换算人民币简便算法,去掉三个零乘以六。例:30,000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就是 30 * 6 = 180。有了这个简便的算法,再也不用每次看到价钱都要掏出计算器啦。哈哈。

【关于语言】
我们三个人的韩语水平仅限于韩剧中出现的高频词汇,一般韩国的商铺和饭店都会有会汉语或者英文的店员,唯一让我们感到困难的是乘坐出租车韩国的出租车司机大部分都是年级较大的大叔,他们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完全是鸡同鸭讲,连比划带猜。最好在上车前用手机查出来目的地的韩文,这样比较方便。总的来说,流利的汉语加少量的英语加必要的肢体语言足够你走遍韩国啦^^

Day1.新罗免税店&明洞&乱打秀

下了飞机后,过海关,取行李一气呵成,并没有耽误太多时间,导致后面我们出机场的时候接机司机还没有到。在机场的ATM取了钱之后又等了半个小时,司机才磨磨蹭蹭的赶到。

在机场偷拍的外国仁机长,分分钟美国大片的既视感。

仁川首尔的路上路过一处满天都是黑色的鸟儿成群飞的地方。是乌鸦还是野鸭还是。。?

到达公寓后,安置好我们的行李后就直奔新罗免税店。原因很简单:1.打车去新罗报销打车费。2.新罗免税店消费满$1赠送T-money卡。我们就是这么爱贪小便宜^^

在新罗免税店买买买结束后,我们拿着新罗赠送的T-money卡乘地铁来到明洞。本来新罗免税店是有直接到明洞的免费巴士,但是由于正值韩国民众在明洞附近示威游行逼宫朴槿惠,这趟巴士就取消了。

今晚的重头戏是NANTA乱打秀,去韩国之前有好几个朋友给我安利这个演出,网上一边倒的超高评价,所以我对这个演出还是有些期待的。我们提前在韩游网订了好了票,到剧场出示邮件,很顺利就可以取到票。乱打秀VIP座票+乐天世界一日票一共是350元/人。经过多方对比,这个价格已经是很划算了。

乱打秀开场以后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在开场前和门口随便拍了几张。演出是在观众的欢笑声中结束的,演员特别卖力,又是敲敲打打,又是翻跟头,又是魔术,又是调动现场气氛,简直全能。女演员身材超棒,虽然离舞台有段距离,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腹肌。如果没有过高的预期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推荐指数四颗星。

演出结束已是晚上9点多钟,明洞的街头还是人头攒动,灯火通明。第一天到达首尔的我们还都体力充沛,逛吃逛吃直到11点钟店铺差不多关门了才回到公寓。

明洞的路边有各色小吃,逛累得时候可以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糯米和巧克力中间裹着一颗新鲜的大草莓,味道四颗星,颜值五颗星。

唯一强烈推荐给大家的小吃,烤章鱼脚。烤好的章鱼脚上面刷上秘制的酱料,再撒上柴鱼片,太美味了。推荐指数五颗星。

佳姐心心念念的鱼糕,剪开的不喜欢还必须要一串的,都是韩剧惹的祸啊!

辣炒年糕,再经典不过的韩国小吃,然而我并没有吃。

颜值爆表的棉花糖。

在好多游记中看到有人推荐这只蒸蛋糕,然而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亮点呢。

有着淡淡米香的饮品。

DAY2.北屋韩屋村&景福宫&三清洞

韩国之前的心愿单中就有一项是穿韩服,我们驱车赶到韩屋村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出租韩服的店铺。So心愿单第一项Done。韩服的价格是30000-50000韩币不等,我们选的是30000韩币/套。美女店主会给你一套里面打底的小棉衣,穿上小棉衣再穿韩服就一点都不会觉得冷啦。

原本还担心穿韩服在街上走会不会感觉很奇怪,其实担心根本是多余的,因为满大街都是穿韩服的游客啊。从韩服店出来已经不算早了,韩屋村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北屋韩屋村在当时是王室的高官们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因而非常有名。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韩屋村现在仍是居民区,有些房子的大门上会贴张告示提醒游客不要大声讲话。

方向感超强的地图担当带我们在小路中七拐八拐,突然就出现在了景福宫的门口,让我们两个路痴望尘莫及,男生和女生果然是两种不一样的生物。景福宫就是韩国的皇宫啦,和我们的故宫差不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穿韩服进入景福宫的话,是不需要门票的呦。所以景福宫里到处都是穿韩服的游客,让人禁不住联想,几百年前的景福宫会是怎样的景象呀。

穿韩服凹造型的韩国小妹妹,韩国人穿的韩服大多数是颜色淡淡的,带裙撑这种,应该是当下比较流行的款式。

游览完景福宫后,我们要回到租衣服的店铺去还衣服,耿啾啾再次展现他惊人的方向感。没有问路没有地图的情况下顺利带我们找到了那家店,请收下我的膝盖。

下一站的目的地是三清洞,穿过韩屋村就是三清洞,由于今天租韩服的关系,路线有点重复,并且错过了景福宫正门的士兵换岗表演,今天的游览顺序不推荐给大家,大家应该会设计出更合理的路线。

途径中央高等学校,冬季恋歌的拍摄地。

此篇游记和耿先森唯一的合照。

这条路是我很喜欢的一条路,金色的银杏落叶铺满地,树下有人抱着吉他弹唱,有人在路边画像,仿佛时间都为这美景放慢脚步。

这家花店是间网红店铺,曾经在好多个游记中看到过她的踪影,因为这也是很多电视剧中出现过的场景。

三清洞有很多有格调的饭店、服装店、咖啡店,每家店的装修都独具风格,细细体会总能发现些小惊喜。

午饭是在这里解决的,当时看到这家店门口有人在排队。根据以往的经验有人排队的馆子味道应该不会差,果然,还不错~

西班牙油条,和国内的吉士果差不多啦,奥利奥口味的很好吃,推荐指数五颗星。

最后的最后我们到了仁寺洞,关于仁寺洞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只记得有个旋转着上升的很有特色的商场,然后就什么都记不得了。。。

DAY3.乐天世界&广藏市场&东大门

乐天世界和国内的主体游乐场差不多,比较特别的是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我们来的这一天首尔下起了小雨,室外部分的游乐设施大部分都暂停运行,所以我们今天的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室内部分。

我们来得比较早,游乐场里并没有很多的人,正是拍照的好时机。

最底层是超大的滑冰场,是额外收费的项目,不包括在通票中,所以人也相对较少。

由于天气有点阴沉,拍出了特别的效果。

噢对了,这里还是《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等韩剧的取景地,各位韩剧迷们,有没有看到什么熟悉的场景呢?

这天恰巧赶上幼儿园小朋友们也来游乐场游玩,两只可爱的小萌娃正在排队等待属于她们的游戏时间。

在热气球上俯瞰整个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的室外部分,灰蒙蒙天气下笼罩着的城堡。

当年《奔跑吧,兄弟》来首尔做节目的时候,其中有一站就是广藏市场,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广藏市场这个地方。当时就被市场中琳琅满目的美食深深种草,作为资深吃货,这自然也是此次韩国游中必不可少的一站^^

活章鱼也是不可不尝的美味,店家把章鱼收拾好端上来的时候章鱼脚还在一小段一小段的翻滚。没错,确实是在剧烈的翻滚。然而吃起来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惊耸,也没有感觉到吸盘在吸舌头什么的。

饭店的老板说这是baby来这边打包过的店,baby是耿先森的女神^^

各种韩国小菜,一片红通通,看起来就辣辣的。

离广藏市场不远的地方就是大名鼎鼎的东大门批发市场,相当于国内的北京动物园,上海七浦路,杭州四季青。。。
Doota是游记中提到频率比较高的一栋百货,和商场差不多,优点是部分商铺可以试穿,缺点是价格略贵。在Doota看中的一件大衣要2000+RMB,后来在后面提到的UUS大楼看见了一模一样的一款只要1000+。
UUS&Apm这两栋是做代购的朋友推荐的商场,衣服的款式都比较时尚。但是但是大部分的商品都必须同款两件起批,而且这栋楼的卖家是我见过最傲骄的卖家,一副我不想卖给你的样子,还时不时向你翻个白眼儿。
总之,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游客不是代购的话,我不建议你去东大门。如果你非要去的话,那么,请准备好现金,因为批发商场是不能刷信用卡的。
我们这天没有带足够的现金,附近的ATM的现金又被取空了,所以我们第二天又来了一次东大门。

第二天来东大门的时候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了有电视台在录节目。距离太远,也看不清是由什么明星,只听到旁边迷妹们兴奋的尖叫声,然而我们根本搞不清楚她们在喊些什么。后来有位来自中国的可爱妹子认错人拉住佳姐的胳膊一边蹦一边叫“快看啊!快看啊!始源阿!昌珉!快看!”,妹子已经激动的语无伦次了。我们才搞清楚原来里面有崔始源和沈昌珉,他们也是我们年轻的时候追过的明星呀!

正当我们打算走人的时候录影结束了,多么幸运我们刚好站在了他们退场的路边,虽然光线不好手抖有点模糊,不过你们看见了么,始源在对我微笑!

DAY4.世界杯体育场&梨大&弘大

“位于首尔西部的世界杯体育场是亚洲最大的足球专用运动场地,承办了2002年的日韩世界杯,是2002年世界杯的开幕典礼及首场比赛法国塞内加尔国家足球队的举行地点。现在是首尔FC的主场球场。。。”一路上听老公如数家珍似的娓娓道来,给我们两只足球小白恶补足球知识。

恰好这天晚上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韩国VS乌兹别克的比赛。老公是铁杆球迷,自然不会错过,所以晚上我们分头行动,他看他的球,我们逛我们的街^^

我们顺着足球场的外墙一路寻找售票窗口,却意外发现了进体育场参观的售票窗口,意外之喜。售价仅1000韩币。售票美女告诉我们因为晚上有足球比赛,如果我们再来晚一点就不可以参观了,好幸运!她还把我们带进场内,告诉我们那里可以参观球员休息室,真是漂亮又热心的MM。

比赛结束后开新闻发布会的地方。

球员更衣室。

运动场的走廊中赫然挂着中国男足参加2002年世界杯比赛时的照片,还有几张熟悉的面孔。

足球比赛售票处在球场的外的北广场一角,再往前走不远看到一个可以上山的小楼梯,我们只当作是通往天空公园的小路,每想到却发现了此次旅行中最美的景致。首尔正值深秋,山上到处都是金黄色,路面铺满了五彩缤纷的落叶,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这里的美了。如果不是在旅行,我真想慢慢的在这里消磨一下午的时光。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他带给我们的无处不在的惊喜。

虽然不舍得离开,但是行程还是要继续的,下一站梨花女子大学,走起!

正值学生下课的时间,女生们三三两两的走向校门口。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梨大地标梨花墙。

这也是梨大的地标,下沉图书馆,突然怀念起自己的大学时光。

夕阳笼罩下的梨花女子大学。

留给梨大和弘大的时间实在是太有限了,周边无数的小店一整天都逛不完呀。

弘大周边牛肉馅饼,中间夹的芝士和酱料,很好吃,五星推荐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种草了弘大辣烤章鱼,我们好容易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却被告知已经闭店了!不开心!在附近找了家饭店吃了烤大肠。我们点的是烤牛肠,虽然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太油腻了,不太喜欢。

吃完牛肠之后,可以要一份炒饭,在刚才吃完的烤盘上直接炒的炒饭,还是这个比较好吃。

DAY5.汝矣岛&新沙洞&梨太院

昨晚东大门血拼到凌晨,今天决定休息半日。中午拜托房东帮我们点了我念了好几天的炸鸡外卖,配上我们前几天买的啤酒,完美。房东建议我们买两份炸鸡,一份可能不够吃。当外卖小哥从箱子里掏出两大盒炸鸡的时候还是被吓倒了,韩国人的食量都这么大么?我们三个人一盒都没吃完。接下来几天这两盒炸鸡又充当了我们的早餐和零食。炸鸡的价钱是15000-17000/盒。

两种口味的炸鸡,应该是辣味和芝士味,里面有赠送的小菜和酱料。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啦,配上我们前几天买的啤酒,完美。

顺便展示一下我们装的满满的冰箱。

到达汝矣岛已经是下午,出了地铁站不远就有一个小公园,广场上摆放着一架退役的飞机可以免费参观。之前的功课没有做足,以为这里就是汝矣岛公园,我们租了自行车,一圈下来也没觉得有什么可玩儿的,时间不早了直接奔赴下一站!回来写游记的时候发现重点地地方我们都没去呢,如果有下次一定要补上!

又偶遇拍戏的剧组,在韩国真的一不小心就能碰见明星呢。

本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就是给弘大周边和新沙洞预留的逛街时间太短了,不过也给下次来韩国旅游留下了伏笔。

SKIN FOOD 网红小汽车。

首尔有很多家LINE FRIENDS STORE,林荫道这家是旗舰店哦。说来也奇怪,虽然LINE这款APP在国内并没有多大用武之地,但其周边产品在国内却火得很呐。

大名鼎鼎的布朗熊,和小布布拍照有时候还需要排队哦。

逛累了可以进店来喝一杯,充充电。

每次刻意找一家饭店的时候总是找不到,费劲周折也没有找到myth猪蹄,恰巧在林荫道的一个小岔道中发现了这家猪蹄店,叫什么我也不记得了,还挺好吃,不过,分量实在是太大了,我几天都不想吃肉了。

梨泰院是外国人聚集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天色已晚,在镁光灯的装饰下的梨泰院别有一番风味。

这间是梨泰院的LINE FRIENDS,看起来是最大的一间。

逛了一天汗蒸一下解解乏^^

汗蒸房的标配,羊角帽!

DAY6.南怡岛&小法国村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京畿道方向的南怡岛、小法国村、春川、晨静树木公园。虽然早早就出门了,但是时间都耽搁在路上了,只去了前两站。好吧,所有的遗憾都留给下次旅行吧。

乘坐地铁京春线到加平站下车,出地铁站就能看到循环巴士的车站,可以直接上车找司机买票,6000韩币/人。这张车票要保存好,凭车票在一天之内乘坐巴士都有效。巴士有列车时刻表,一定要赶在合适的时间到达车站,不然要等很久的哦。

加平站最近的是南怡岛,大概5分钟的车程。登岛有两种方式:1.坐船 2.索道 ,我们选择了后者,去的时候索道,回来还是要乘船啦。

即将顺着索道到达前方的小岛。

到达南怡岛后走不多远就看到了一面许愿墙,我也许下了自己的愿望,祝家人身体健康。

水杉大道,这里也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笔直的水杉好像守卫这里的士兵,站得笔直。

如果没有前些天去过的世界杯公园后面那座小山,我也许会觉得这里超级美,但是和那座小山一比还是稍微逊色了一点,不过也不错啦。

南怡岛上野生的鸵鸟。

恰巧碰见韩国的小学生秋游,在草地上铺一块桌布,把包包里的零食拿出来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在草地上嬉戏打闹,分分钟跳线到童年时光,那时候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春游和秋游啦。在首尔的博物馆或者景福宫一类的景点,总是能看到一个老师模样的欧尼,带着五六个小朋友边参观边给他们介绍些什么。也经常看到一群小朋友们一起游玩,韩国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比我们丰富好多呢。

来不及去春川了,恰好南怡岛对面有几家饭店,凑合吃一顿春川鸡排吧。和国内的春川鸡排不太一样呢,我更喜欢国内的味道^^

在来时的车站乘坐循环巴士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就可以到达小法兰西镇(Petite France)。《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和都教授浪漫接吻的地方,除此之外,这也是一个以小王子为主体的村庄。

这个小镇实在是太适合拍照了,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充满了浪漫的童话气息。

在村子里演奏的艺人,和认真欣赏的小女孩,仿佛下一秒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

晚上灯亮起来的时候更梦幻。

DAY7.光化门&清溪川&首尔塔&明洞

旅行的后期行程也变得随意起来,把之前漏掉的景点补起来。

在光华门广场的世宗大王雕像的下面有个小秘密哦,从那里可以通向世宗大王纪念馆。

在纪念馆服务台可以租一台中文的讲解器,按照提示按号码会有相应的介绍,而且是免费的哟。

光化门广场上还有弹劾朴瑾惠的宣传画。

偶然间得知明洞有间实弹射击场,汽车和枪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等同于包包和化妆品在女人心目中的位置。射击场对耿先森的吸引力简直是无法抗拒,毕竟在国内接触真枪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10发子弹的价格大概在200+,在某宝预订可以多送两发子弹。我们到店里的时间比较晚,没有预订依然送了两发子弹。

老公选了一把沙漠之鹰,防弹马甲、耳罩戴上后是不是酷酷滴!

射击室是不允许其他人进入的,只能隔着玻璃拍拍照。隔着厚厚的门还是能听见里面砰砰的开枪的声音。额外花费5000韩币可以让教练帮你拍一张拍立得。

耿先森的成绩单,不知道是不是很好的成绩。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首尔塔,距离明洞大概2km,我们决定打车过去。每次乘坐出租车跟司机表达我们要去哪都要费些周折,很开心这次我们遇见的司机大叔会中文,万万没想到他居然绕路。当我们看到了前几天去过的东大门的时候我们提醒司机是不是走错路了,大叔振振有词的解释说:“明洞那边的入口时坐索道的入口,乘车必须要绕到另外的入口,韩国司机不会绕路的,和中国不一样。。。”回程的时候我们特地坐了公交汽车,结果非常近就到了明洞,韩国大叔真是打脸,这也让我们对韩国的印象减了点分。

最后一天虽然是下午的飞机,但是我们没有安排其他行程,非常早就动身到机场。因为到机场之后还要退税,到免税店提货,办理托运等很多事情。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早点到机场,许多要排队的地方,不然真的来不及。

未完成的旅程

韩国的旅行已经结束了,但是人生的旅程还没有结束。我选择用这种方式把旅行记录下来,等到我们关于首尔的记忆已经模糊的时候,还可以从这里找回旅行时的记忆。

或许舟车劳顿,或许颠沛流离,但我宁愿成为那远方的一部分,而不是隔着纸张和荧幕漠然地遥望它们。
到一个地方旅行,一定要以当地人的方式生活,才能感受到最淳朴的东西。

妹纸 我想问下 仁川机场就有ATM机可以直接用国内的卡取出来韩元是吗

2017-01-06 20:37

写的不错啊,很用心

2017-01-06 20:52

引用 西蓝花 发表于 2017-01-06 20:37:05 的回复:

回复西蓝花:可以的,韩国的ATM取出的都是韩币哟,国内的银联卡就可以啦。

2017-01-06 20:52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7-01-06 20:52:27 的回复:

写的不错啊,很用心

回复╱゛咖啡╮:谢谢

2017-01-06 21:00

一般要提前多久到机场啊,在乐天官网上买了很多东西,年底了,说机场排队的人很多

2017-01-07 09:1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07 10: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4:34

引用 🌙 🌙 🌙 iliili 👑 发表于 2017-01-07 09:17:28 的回复:

回复🌙 🌙 🌙 iliili 👑:我提前四小时到机场,时间很充裕,还逛了机场免税店。正常提前三个小时左右到机场就可以啦。

2017-01-07 19:04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7-01-07 10:25:5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tinalovemanu:哈哈,都是普通人,没什么好羡慕的呢。只要热爱旅行什么时候都可以去的

2017-01-07 19:1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7-01-07 14:34:53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会经常去的,有空常来呀

2017-01-07 19:14

看了你们的游记,我忍不住跟小胖先森谈了,必须好好跟你学学摄影!必须!!

2017-01-07 22:34

引用 nmeng 发表于 2017-01-07 22:34:39 的回复:

回复nmeng:哈哈,收下我的第一个徒弟

2017-01-07 23:42

妹妹,我是刚哥。你写的游记超级棒,给你点赞,加油!

2017-01-08 14:25

引用 果冻 发表于 2017-01-08 14:25:35 的回复:

回复果冻:谢谢啦,继续努力

2017-01-08 14: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09 11:01

引用 蘑菇酱 发表于 2017-01-06 20:52:33 的回复:

回复蘑菇酱:好的 谢谢啦 你当时去的时候汇率怎么样  和在明洞还钱差不多么?

2017-01-09 16:13

引用 西蓝花 发表于 2017-01-09 16:13:21 的回复:

回复西蓝花:我没有特别研究过汇率的事情,当时没有带现金,都是用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在ATM取的韩币,当时的汇率是168左右。上网查了一下,在明洞换钱的汇率会更高一些,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带人民币然后到明洞换钱更合适哦。

2017-01-10 10:27

引用 傻乎乎笨嗒嗒 发表于 2017-01-09 11:01:40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傻乎乎笨嗒嗒:谢谢你,这是对楼主最大的认可

2017-01-10 10:27

引用 蘑菇酱 的图片:

2017-02-01 10:39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2-01 10:39:18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谢谢你哦

2017-02-02 15:17

顶啦顶啦~~

2017-02-03 21:13

引用 yU_Jessie 发表于 2017-02-03 21:13:26 的回复:

回复yU_Jessie:谢谢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