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の冬天记忆】10天自由行最优路线:函馆—洞爷湖—登别—札幌—小樽—旭川—星野【攻略】

馨逸 LV.6
2017-01-06 13:32 2900/8
  • 出发时间/2016-02-19

先来点小抒情

都说北海道至少要去四次,每个季节都抒写着不同的迷人景致。春季的北海道樱花似雪、丛林尽染;夏天的北海道花田绽放、竞相妖娆;秋天的北海道枫林遍野、霜染枝梢;冬季的北海道宁静迷人,还有唯一不变的主题—美食和温泉。
        一直对北海道的冬天有着特殊的情怀,虽然已经忘了在哪部电影或者小说中给我留下这么深的印象,在我的心里,她一直是“浪漫”的代言人。当我真正踏足这里去用心体会,发现她还拥有着更多的品质…

美景预告

话不多少,先上图!把此行中有特色的几张照片先发上来回味一下。

行程安排

16年2月19-28日,总共10天的假期,北海道能玩的实在太多,所以我尽量把具有特色的景观都覆盖到,全程包括雪景、温泉、大餐、湖海、建筑,集休闲度假与旅游购物于一体,节奏有张有弛,反正老公很是惊喜。
Day1:北京函馆:抵达北海道
Day2:函馆:吃La vista日本最好的早餐、热带动物园、函馆山观夜景
Day3:函馆洞爷湖:观湖景、乃之风泡温泉
Day4:洞爷湖登别:地狱谷、入住神秘酒店
Day5:登别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狸小路、买买买
Day6:札幌小樽札幌小樽运河、Letao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凌
Day7:札幌—旭川—札幌:旭川动物园看企鹅散步、买买买
Day8:札幌—星野度假村:开启度假模式
Day9:星野度假村:继续度假模式
Day10:星野—札幌—温暖的家

内部交通

根据行程,一共有6天需要坐火车,设计了一下,我选择买三种票:其中札幌小樽当天往返买的Welcome Pass,旭川动物园往返买的旭川动物园套票,其余4天买的JR4日任选套票。
        规划好之后我专门把购票的明细列好,并制作成表格打印出来,准备买票的时候给服务人员看,而事实证明这样做太正确了!免去了和日本人用英文沟通的障碍,递给对方高效出票。

关于机票

既然去日本,当然选择ANA,全程感受日本航空公司的服务。机票是之前10月份在官网买的,双人往返约合RMB7800元。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服务真的不错,空姐打扮的都很日系,全程微笑服务。老公和我都很满意。

关于酒店

🏩函馆:La Vista Hakodate Bay(日本最好的海鲜早餐、温泉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
链接:http://www.booking.com/Share-YBB5Jc
🏩洞爷湖:乃之风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酒店顶层的露天温泉可观望洞爷湖夜景),在booking上预订
链接:http://www.booking.com/Share-XUL6Gx
🏩登别:望楼野口登别酒店Bourou Noguchi Noboribetsu(私泉、注重隐私),在booking预定
链接:http://www.booking.com/Share-lGcQmt
🏩札幌: JR札幌日航酒店(交通便利),在booking预定
链接:http://www.booking.com/Share-ZOMfN5
🏩TOMAMU:星野度假村(休闲度假),在携程预定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途牛办的,按照他们给的列表准备材料即可,好像一周不到就出签了。之前找过携程、国旅,都没有单独办理日本签证的业务,只能订购跟团游才能办理。听说某宝的店比较便宜,但考虑涉及个人隐私,交到小公司不安全,权衡下还是找了知名的旅游公司踏实一些。

关于语言

都说日本人英语不好,交流困难,所以我们出发之前一直很忐忑。但事实他们词汇量还是可以的,发音不标准需要多听几遍,加上比手画脚交流基本无障碍。

🌸Day1:北京—函馆

记得那天北京阴天带霾,但丝毫不影响心情,一早来到机场,期待着我们的北海道之行…✈️

中午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在这里中转停留4个小时,羽田机场还是有的转的,吃饭、逛店、在大露台看飞机起飞…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一点不无聊。

给老公照一张

羽田的Hello Kitty店,店不大,东西都很可爱

逛了一会有点累了,去咖啡厅喝了杯咖啡,然后去大露台观望飞机起飞…不知道有多久没看到蓝天白云了,远离雾霾的感觉so good☁️

时间差不多了,准备从国际航站楼坐摆渡车到国内航站楼。提醒一下,国际转国内是需要提行李的。

到达国内航站楼,再给老公拍一张…论一个会照相老婆的重要性

接我们的飞机来了,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此时按耐不住的鸡冻,一会儿就到函馆

晚上18:30,抵达函馆,航站楼很小,等待提行李中…旅行正式开启

取好行李准备去La vista酒店,从机场乘坐开往JR函馆方向的巴士,大概25分钟,在Bay Area前下车即可。

巴士车前面贴着付费标准,车上很空,我们选择坐在第一排,人生地不熟,方便及时跟司机沟通。

车中间的这个箱子就是到站投币的地方,下车前按照价格标准投就行。整个车子从司机、售票、到搬行李就一个人,是个年龄很大的老爷爷,人很nice,到站之后他先是下车帮我们搬行李,并且拖到站牌旁摆齐,示意后才安心回到车里继续前行。

在这里下车,离酒店不远了。因为地上有雪路滑,我们拖着行李走的比较慢,大概走15分钟…经过一个拱桥,就看到酒店了。

【酒店】La vista—最好吃的早餐

在拱桥上看到酒店🏨

Check in,拿到房卡,我们住在7层,我喜欢这个数字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非常非常干净!很舒适特别提醒,房间设有加湿器,晚上睡觉一定要开,不然屋里会很干。

桌子上摆放着手磨咖啡工具,很小资

洗手台

淋浴房,还有日本酒店标配的Pola洗护用品,酒店配的跟市面上卖的好像不是一个系列。

订的房间含晚餐,折腾这么晚也饿了,准备去吃饭。餐厅里过一个长廊。

我们的晚餐,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回到房间,准备去泡温泉。房间床尾摆着一张泡温泉的着装说明。

衣柜里有泡温泉需要拎的篮子,里面有毛巾什么的。衣柜右上方有一个衣物除菌喷雾剂,日本人很注意卫生,酒店基本都会提供。

穿好衣服来一张,由于个人原因我今天没法泡温泉,老公自己去泡了

留在房间自high

泡完温泉可以免费吃冰棍儿,老公给我拿了一根下来。味道没之前看攻略描述的那么美味,奶味儿挺浓。

疲惫的第一天就要结束了,闭上眼睛躺在柔软的床上,脑子里回荡着今天经历的种种…

🌸Day2:函馆

新的一天开始了,卷起窗户可以看到对面的函馆山(ps: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面向函馆山的,只是角度不用。之前发邮件跟酒店申请视野好点的房间,所以我们房间楼层较高,可以看到函馆山全景),但今天阴天

今天的计划是早上吃完饭先去函馆JR把本次行程所有的JR票兑换了,然后去热带植物园看猴子泡温泉,下午坐缆车去函馆山观赏函馆百万夜景。

房间另一侧窗户向外看。

享受La vista海鲜早餐

准备享用全日本最好的早餐🍣🍥之前看攻略说早餐排队会很久,我们8点前就下来吃饭了,排了一小会。早餐是自助的形式,以海鲜饭为主,海鲜很新鲜,三文鱼、超大鱼籽、鲜虾…任意搭配。

我俩搭配的早餐,超级新鲜,超级好吃,分量十足!😋以致中午都不怎么饿了。

兑换JR票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JR函馆站兑换车票。酒店很人性化,根据从函馆出发去洞爷湖方向的JR时刻表,酒店会算好时间,每天安排班车带客人前往车站。所以我们昨晚就预约了早上的巴士,车程大概15分钟。

巴士把我们放在离JR不远的地方,下车后再走几百米就到,途经函馆朝市,卖海鲜的地方。刚吃完早饭,已经吃不下去了。

马路对面就是JR函馆站。

进门直径走过去就是兑换JR票的地方了。我是之前在携程买好了任意4日套票,来这兑换并确认指定席座位,顺便买了函馆市电一日票。本来想在这把welcome pass和旭川动物园套票一起买了的,结果说在函馆不能买,于是我们后来在札幌买的。
我们在这里兑换JR票,拿出之前就准备好的行程单,一目了然,对方拿着单子到后面的屋子去核实,一会就把票换出来了。

看猴子泡温泉

换好票感觉完成了一个重任!出门就是函馆尺前公交站。

开过来的是有轨电车。函馆是唯一将有轨电车保留下来的城市,然而可行驶的线路也不多了,以后可能会完全停运。所以这次来一定要感受一下。

下一站去热带植物园看猴子泡温泉♨️
我们在等去汤之川方向的电车,并到终点站汤の川站下车,下车后向南徒步15分钟就到了。
等了一小会儿,车来了。

上车之后自行领取一张小票,证明你上车所在站台,下车之后给司机看一下并对应投币即可。我们买的通票不用投币,给司机出示一下就可以下车了。

下车之后看地图,研究一下路线,不是很好找,地方很偏。

按照地图顺路摸索,终于看到前方的指示牌:函馆市热带植物园。gogogo!

整个植物园地方不大,分两个区,室外主要看猴子泡温泉,室内有热带植物。

泡温泉的猴子🐒像模像样的,表情销魂

室内热带植物。

鸟语花香。

未见百万夜景,但收获惊喜

逛完热带植物,准备去函馆山看百万夜景。
之前看攻略要在下午4点前上山,那时候人还比较少,可坐在2层的咖啡厅等太阳下山。
于是我们回到刚才的汤の川站,反方向乘有轨电车抵达“十字街”车站,再步行10分钟抵达山脚下缆车起点。
到站后顺着八幡坂坡道一直前行即可。

路过一家拉面馆,是一个二层小楼,一层做面馆,二层自住。是一对儿夫妻开的,妻子负责张罗客人,丈夫负责做面,没有看到其他服务员。门口提示面馆每天5点就关张…对于这种挨着夜间景点的地方,其实晚上才是做生意最好的时机,然而有生意不做,只是每天只在固定的时间经营,为什么呢?也许是为了兴趣爱好,也许是为了留出更多给家庭生活👪
忘记给饭馆拍照了…

我和老公一人点了一个套餐,我记得一个是海鲜拉面,一个是味增拉面🍜
这里需要介绍一下,日本餐馆一般都提供凉水招待客人,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

吃完饭,准备搭乘缆车上山🚠

坐上缆车…3分钟就到山顶了。

下了缆车直接去二层的咖啡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点儿喝的,等待夜幕降临…

无聊的看着窗外还有上来的缆车…
过了一会开始下雪了…通知今天看不了夜景了,于是大家开始陆陆续续离开…

我们的位置还是不错的,此时窗外的景色…天依然很阴…

此处来一张百万夜景美图,网上down的💁对比一下,位置差不多,摄影师是不是也在这个位置拍的呢👀

虽然没看到百万夜景,但坐在缆车上看到逐渐清晰的城市,呈现出不一样的动态美!

下山后走在八幡坂坡道上,一路经过很多特色居民楼,这个小房子很漂亮。

朝酒店方向走,路过金森仓库群,里面有明治博物馆、还有卖小玩意儿的商铺,因为里面快关门了,我们就在外面照了几张照片。

近酒店处发现还有个超市,进去逛了一圈,买了点零食😋

小丑汉堡,幸运100

之前看很多攻略都推荐这家小丑汉堡,离酒店很近,我们决定来吃它。这里的鸡肉汉堡很有名🍔,还有抹茶冰激凌🍵。我俩一人点了一份套餐,我选的经典鸡肉味,老公选了什么我忘记了,味道也不错👍

点餐后会随机分配一个号码给你,服务员凭桌上的号码送餐,正好第100号,好幸运哈哈💯

开吃!

壁画不错,我喜欢这种充满温馨感的画。

夜幕降临,躺在舒适的床上,回想白天的一切还都历历在目,想想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还是有一丢丢不舍的…

🌸Day3:函馆—洞爷湖

新的一天满血复活💪🏻今天要去洞爷湖,昨晚预约了酒店的shuttle bus,赶往10:36JR函馆洞爷湖,车程约2小时。

函馆JR站台,很日系。

我们的车票,拍照留念。

上车了。座位也有玄机,可以把票放在前面座位的椅背上,即使你睡着了,售票员也可以在不打扰你的情况下检票。但是切记下车一定要把票拿上,不然无法出站。
日本JR的座位很舒适,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座位靠背的两侧是凸出来的,睡觉的时候可以靠着,很人性化。

随处可见的贩卖机。

一路拍照留念,很日系。

抵达JR洞爷湖站,站台很小。
有些旅客是直接去玩的,拖着行李就很不方便,门口“宅急便”正好提供免费帮客人送行李至酒店的服务(当时正在试点),行李到店,人去玩。但是在国内谨慎惯了,没敢让他们送。
最后还是按照原计划从JR出来坐道南巴士到洞爷温泉bus station,巴士跟JR抵达时间衔接的很准,从站台走出来,巴士也差不多到了。
此时已抵达洞爷温泉bus station,再步行10来分钟就到酒店了。

日本酒店一般14:00才能check in,于是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去玩洞爷湖
双脚合影,感受北海道的雪

感叹洞爷湖的美景

洞爷湖就在酒店的后面。
好美的景致!好美的洞爷湖!地面裹着厚厚的白雪,衬托出湛蓝的湖面,还有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蓝白相间,相得益彰。画面太美了!我要把这个画面记录下来。

我们顺着湖岸溜达,走到码头,可以买票乘船游湖一圈。

在船上。

天气说变就变,玩一圈回来开始下雪了,天气转阴,万幸我们把刚才的景色记录下来了。看到就好,不虚此行。
前方惊现提示牌,大致意思的前方100米有足疗汤之类的,日本的提示牌大多都能看懂。

喏,就是这里了,我们按照提示说明,把鞋子脱了赤脚走进去,真是巨冷无比,雪天光脚走自行感受。

诡异的提示,谁会在这么浅的水里swimming~

好暖好暖

泡了一会,雪变大了,飘起了鹅毛大雪

酥糊酥糊

又泡了一会我们准备回酒店check in了。

【酒店】乃之风—露天温泉,观望湖景

酒店的正面,logo很小。
乃之风的特色在于它的顶层露天风吕,但是吸引我的还是酒店大气的玻璃窗。

大堂很大

洞爷湖景点沙盘

我最爱的大落地窗,多拍几张,这还是放行李的时候拍的,当时天气很晴朗!

Check in,服务员带着我们到房间,放好行李后离开。
这个是客厅。

浴室

卧室

洗手台。洗漱用品是资生堂的,卸妆油、洗面奶、护肤品等提供的很全。

提供四套衣服,有穿里面的,有穿外面的,有浴袍,有睡衣。

露天阳台,来一张

在房间睡了一会,准备下楼觅食。
酒店的餐厅是自助餐式,很大气!我喜欢。

菜式很多,这是我拿的。

老公拿的。

吃完又去领了点甜点...
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记得有一个服务生超级热情,过来问我们是否满意,是否好吃,我说很好,很美味,他就特别开心一直冲我们笑,一直笑..后来都被他笑毛了,哈哈。不过从这点真的能体会到他们这种发自内心的服务意识并从中得到满足。

每个座位前都会摆放一个单子,说明他们的食材品质过硬,都很新鲜。

吃完饭,老公自己去泡温泉了,我盼望已久的露天风吕...由于个人原因,我今天又不能泡温泉...555
据老公所说,温泉体验超级棒!可以边泡温泉边大口呼吸外面清凉的空气,还可以观望洞爷湖夜景...羡慕。
我也没闲着,看走廊有按摩椅,就去按摩了,享受一下...

泡完温泉我俩准备出去走走。
我们随着灯光顺路走,感受着夜晚的北海道,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脚下还有咯吱咯吱的踏雪声...

惊现一片小亭子,用灯光点缀很梦幻,拍照留念。

洞爷湖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据说冬季放晴的时间很短暂,真庆幸我们赶上天晴那会欣赏到美景!
晚安北海道,晚安洞爷湖

🌸Day4:洞爷湖—登别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登别,参观地狱谷、享受正宗的温泉♨️
登别地区是火山多发地带,丰富的地热和降水为温泉的产生提供了条件,地表降水渗入地下后与滚烫的岩浆相遇,就形成了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温泉。

从酒店出来前往公交车站,乘bus去洞爷JR。

拖着箱子艰难前行。

感受一下雪的厚度。

公交车站,在室内等车中…

抵达洞爷JR车站,准备检票。

等待JR洞爷-登别

抵达JR登别车站🚉,门口摆着一只熊标本🐻,好残忍…

【酒店】望楼野口—私汤,隐蔽

乘bus抵达近酒店车站,再走10分钟即可到🏨望楼野口这家酒店的特点是提供私汤,注重隐私。从外面看楼体颜色很深,有一种神秘的感觉…

酒店前拱桥下面的小水池。

酒店入口很小很神秘。

进门之后是一个很窄很长的走廊,设有两道门…很神秘很隐蔽的样子🔦

check in中…

酒店里面像个迷宫,我们被服务员引导带到房间。

终于可以泡温泉了,泡汤的正确方式:
1、进入浴室,入口处有流淌着温泉水的大缸和舀勺。用舀勺取适量的水从身上最低的地方开始浇,即从双脚到头部分若干次浇水,逐渐适应水温以及泉质。这样做一是为了让血管不会因为感受到温差而急剧收缩,二是当泉质刺激性比较大的时候,让皮肤有个适应刺激的过程。
2、先清洗身体再泡温泉。
浴室里都备有椅子和盆。一定要坐在椅子上洗,这样不会把水流溅到别人身上。这一点不容商量。如果实在不放心是否卫生,可以在椅子上铺自己的毛巾或者跪在地上洗。浴池是公共场所,一定要把身体洗净再去泡,才不会污染大家共有的水源。
3、先泡室内泉再泡露天
大多数温泉都有室内泉与露天温泉。尽管一入温泉就迫不及待想体验露天温泉,但是为了让身体适应室外的温度,应该现在室内温泉适应水温,暖和身体之后再去室外。这样做能够防止因为温度差造成血管急剧收缩,特别在寒冷的天气里要特别注意。

我们的私汤池♨️

充满硫磺味道的地狱谷

从酒店出来,我们跟着路标提示步行10分钟左右,前往地狱谷。
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口遗迹,大约在一万年前形成,有直径大约450米的地方依然在喷白烟,而且寸草不生,又有强烈硫磺味,登别地狱谷因其就像在地狱之中,故此得名。

地狱谷还是登别温泉的源泉,提供多达11种不同矿物质的泉水给附近的有名的登别温泉,早在百多年前已有人懂得在地狱谷开采泉水。

离近目的地,硫磺味愈加浓烈😷还在冒烟儿…

今天天气不错👍

看了一会实在太味儿了,正好有点饿,决定去吃饭。
经过门口的小店。

日本电影中的拉面馆

景点出来是一条商业街,有特色小店,还有小餐馆。下午2点来钟,这个尴尬的时间好多店都关门了,好不容易发现一个拉面馆还没关,进去觅食!

这是一家典型的在电影中看到的日本拉面小馆,中间一个大厨房,围着一圈座位。里面只有一个人在张罗,招呼客人、做面、收钱,一人全包。
我们进去的时候人还挺满,有3、4对儿客人在等面,师傅没有看人多就加快速度,还是按部就班,生怕遗漏任何步骤。1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好吃到爆,没白等😋
这里顺便普及个小常识,在日本吃拉面一定要吸出声儿,声音越大,说明越好吃,这是对厨师的尊重。

好吃到爆的拉面

吃完心满意足,去酒店享受温泉…

春意盎然的神秘大餐

我们之前预约了7点的晚餐,准时被领到包房用餐,再次感受了迷宫一样酒店🏨…
很正规的日料,每上一道服务员都会给你讲解这道菜的含义和做法(这是我猜的…反正她说日语听不懂),这应该是我见过最美的一顿饭了吧,有一种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感脚。颜色搭配的好美!冲击我的视觉神经!味道我就不说了吧,欢迎来品尝,自行感受😬

🌸Day5:登别—札幌

今天的计划是前往札幌,下午去参观彩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晚上逛狸小路。

酒店的早餐有两种选择,西式或日式。

包房窗外的雪景,美美美!

望楼野口可以提供免费去札幌的shuttle bus,我们之前通过邮件进行过预约。
巴士准时抵达酒店,服务员连忙过来招呼我们,虽然酒店离巴士也就几十米的距离,但是因为地上有很厚的积雪,行李很不好推,而帮我们送行的服务员又是个女孩子,身着单薄的酒店制服,过程中看她有点吃力,我就想搭把手一起,结果她极力拒绝我的协助,眼神中透露出“怎么能让客人干这种粗活,让我来!”的思想感情。这点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这也是我自来北海道第N次被日本的服务细节所触动!
之后汽车开始起动,酒店服务员排成一排全体深鞠躬向我们送行…哈哈,来这里简直是帝王式的待遇啊🤗

行驶一个半小时,已来到札幌。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这个绿色的箱子📦,猜猜这是什么?😏

【酒店】日航酒店—交通便利

巴士把我们送到札幌JR门口。先去酒店check in,在札幌我们定的是日航酒店,离JR很近,就隔着一个通道。酒店最大优势是交通也很便利,我们在札幌会停留3天,需要多次利用交通。

干净的浴室🛀,虽然房间很小,但布局合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下一站,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交通:札幌地下铁,东西线到宫の沢站下车步行前往,10min。

去坐地铁会经过一片地下商业街,值得一逛,可以买买买。因为下午的行程很紧,就直奔地铁了。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呈现在眼前的就是白い恋人Chocolate factory。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

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里面的壁画

巧克力制作过程展示。

白色恋人巧克力流水线展示,非常严密的制作过程。这里制作出来的巧克力并不是用于大批量生产,主要以展示为主,供游客参观。

梦幻城堡蛋糕

供游客体验

供游客学习体验蛋糕制作过程。

狸小路商业街,买买买

这时天已下起小雨,但依然没有打破我们去逛狸小路的计划。
狸小路是札幌有名的商业街,吸引大量的外国游客观光及购物,客流量极大。
交通:乘地铁南北线至薄野(susukino)站,或从札幌站步行25min。

逛了一条有一条。

北海道也要吃烤串

之前做攻略,人气推荐一家串店“串鸟”,就在狸小路附近。进去觅食😽

看不懂菜单,让店员推荐点的。

卡哇伊的宠物店

吃完饭继续逛,看到一家极萌的宠物店。门口有个很大的玻璃橱窗,店里一共有两层,周围摆满带空调的玻璃小单间,住着各种小狗狗。宠物店特别干净,没有任何异味,店员一直不停的在清理狗狗的房间。

无辜的小眼神儿~

卡哇伊🐶

宠物店的门口是这样滴。

🌸Day6:札幌—小樽—札幌

今天的目的地是浪漫的“小樽”。早上从札幌出发,使用welcome pass,40分钟即可抵达小樽。坐JR札幌-小樽,一定坐在行驶方向的右手边,因为途径一段路靠海,就像坐在船上一样,景色极美。
下车后走一段路即可到小樽运河。

很精致的城市,一路白白哒。

厚厚的云层下露出的蓝天☁️

谱写浪漫情诗的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全长1140公尺、幅宽20至40公尺,是北海道唯一的、也是最古老的一条运河,与北海道的开拓历史同龄,约一百二十多年。当年的拓荒者为解决粮食、蔬菜、衣物等必需品的运输问题,设计并开凿了这条河渠。它是北海道拓荒历史的象征,也是拓荒者智慧和文化的结晶。

散发着浪漫气息的小樽⛄️

LeTAO,让我感动的冰淇淋

小樽超级有名的甜品店LeTAO,我们点了这里最经典的芝士蛋糕和冰激淋🍦🍰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最最好吃的甜品了🍮尤其是冰激淋,奶味十足,入口即化!很松软,回味无穷🙈好想念这个味道…

yummy🍨🍮🍭🍩🍽🍦🍴

小樽美景

来小樽怎能不体验正宗寿司

小樽的寿司极具盛名,之前做攻略推荐小樽有两家寿司店不错,“政寿司”和“旭寿司”。因为去政寿司客满,又没有提前预约,所以去吃了旭寿司🍣
透过厚厚的“五花肉”看到旭寿司小小的logo🔦

寿司用料十足,特别新鲜🤗还有入口即化、香浓甘美的海胆饭🍱🍥

两个人吃到撑😋

拉面要吃拉面共和国

返程回到札幌,去吃有名的拉面共和国。札幌拉面共和国位于札幌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北海道内味道出名的拉面店汇集一堂,是可以享受各种店铺各种拉面的主题公园。
我们选了一家客人比较满的店,味道不错,依然鲜浓的汤汁,来张照片纪念一下。

我最爱的金枪鱼寿司🍣

🌸Day7:札幌—旭川—札幌

美好的一天,从拉开窗帘看到蓝天白云,透过雪景闻到新鲜空气开始。整个札幌城市尽收眼底:)
今天准备去旭川游览动物园,旭川动物园最出名的每天固定俩个时段可以参观小企鹅散步。开园时间是上午10:30,我们买了旭川动物园套票(来回JR列车+动物园门票+bus)。说来日本的交通真是人性,考虑到大部分去旭川都是去动物园的游客,所以这趟班次设定的时间与开园时间衔接的恰到好处,中间转换交通工具也是算准了时间,一趟下来一分钟不耽误。

游玩旭川动物园

抵达动物园,开门的第一个小动物—长颈鹿。

可能是附近幼儿园组织来参观,一个个“小土豆”太可爱了。

向我们缓慢走来的小北极熊。

两只耶

企鹅馆里的小企鹅,看这里看这里。

东北虎么?走近的时候也是怕怕的。

上蹿下跳的“干脆面”

会隐身的动物,要仔细看才能看出来哦。

两只...鹿

好像是丹顶鹤

抬头是蛇~

好像是猫头鹰

打哈欠的小狐狸

闭眼狐狸~

动物园景观

陪小企鹅散步

当当当当~隆重介绍小企鹅散步~
企鹅散步时间分布在每天中午11点和下午14:30。下午2点,我们静候在企鹅散步路经的小道上,准备跟他们来个偶遇~~~
一队企鹅摇摇摆摆的向我们走来,周围还有“家长”看护。队后的那只跟其他的种类好像不同,自带“毛衣”。

慢慢悠悠~

卡哇伊~

动物园的雪人儿~

see u~

🌸Day8—9:TOMAMU度假村

坐JR抵达TOMAMU站,到站后酒店的shuttle bus已经在这里等我们啦。上车行驶5min左右,抵达度假村。

度假村美景

星野TOMAMU度假村是日本星野集团旗下的家庭度假村,作为亚洲最佳家庭度假村,集北海道旅游度假精华和一站式家庭服务于一体。在冬季,不论你是喜欢懒散的休闲度假,还是热衷于高品质的北海道滑雪场,在星野TOMAMU度假村的完美体验,都将是你"粉雪假日"中最难忘的北海道滑雪之旅。

感受一下雪的厚度❄️

房顶的“五花肉”

北海道的粉雪

衔接两个楼之间的玻璃长廊~

【酒店】星野塔娃酒店

酒店一层向外望,动态的美景!
我们去前台check in,服务员会给你耐心讲解度假村里可以享受的一切服务,并提供很多纸质彩页,包括:度假村里各种景点介绍及班车时间、各种美食介绍、度假村地图等等,服务员确认我们都清楚之后便引导我们去房间休息。
PS:来星野度假的台湾人很多,所以也有很多服务员能说国语。

酒店一层大厅

我们在33层,也是我喜欢的数字。

我们订的是双床房,可是进门一看,居然是个小套间。居然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哈哈…

干净!

里面还有个小卧室。

从房间向外望度假村的美景!

美!

微笑泳池

微笑海滩MINAMINABEACH
这里,有日本最大的室内人造海浪游泳池(长80米×宽30米),不管阴晴雨天,无论四季更迭,置身其间,一波波浪花就像记忆中的大海,带来一阵阵教人舒畅身心的节奏和温度。在这里可以像一尾矫健的人鱼,随波逐浪,也可以慵懒地在SPA按摩池放松四肢,这里是所有人的水上乐园。
550个喷射水柱让游玩后疲累的身体得到充分的按摩,适合大人在这里放松身心地谈天,度过美好的时光。

木林之汤

北海道当然要泡温汤,在星野TOMAMU的木林之汤,白天可以眺望雄壮的雪原,夜晚可以在梦幻的环境中仰望满天繁星。泡在温和修复身心的露天温汤中,舒服的让人不知不觉忘记了时间。如果运气好,有时还能看到雪原里可爱机灵的动物们。
因为温泉不让拍照片,网上down的一张。这张照片完全没法诠释现场的美景!当你全身在零下大雪天,赤裸裸的冲进温泉里的一霎那,感受温暖的泉水侵泡你的全身,此时的你离森林只有一步之遥,双手都可以触摸到雪地~那种与自然混为一体的感受,真的只有星野的冬天才能带给你,太享受了!我们一定会在来的🌌

爱丝冰城

每年12月到3月中旬,可在度假区中看到TOMAMU独有的爱丝冰城。这座冰雪主题的小镇在零0度以下才会出现,里面有冰酒吧、冰餐厅、冰教堂、冰之实验室、溜冰场等设施和娱乐项目。爱丝冰城是由「水」「旅行」「寒冷」这三个要素构思,诞生出“冰雪中的绿洲”之街。根据”寒冷”和”水的灌溉”道理创作出新的独特文化。

爱丝冰城远景。

冰之酒吧

冰之酒吧一夜雫IceBar
一夜雫是利用在爱丝冰城中特殊的冰屋环境里,稳定的低温所制的独一无二的日本酒。私房推荐是使用一夜雫的酒粕所制的甜酒。还特别增加音乐与电影的免费欣赏区域。还会有用冰制作的乐器的演奏会。

冰之教堂

冰之教堂Ice Chapel
凛冽的空气包围着群山,大地被装扮成纯白色的时候,在日本最引人幻想的冬季婚礼就此开始。大自然所缔造的冰之教堂是日本唯一的由冰雪建造的婚礼教堂。教堂中的所有一切都由天然纯冰建成,独特的通透冰蓝色,犹如通向未来的新人之路。在大自然的创造下,奉献给新人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独特之地。

冰之餐厅

从桌子到椅子全由坚冰制成的冰之餐厅,是只有爱丝冰城才有的体验!这里提供爱丝冰城的村民们从世界各地收集的食物,比如使用北海道当地新鲜蔬菜的热奶酪火锅。前菜、汤、热饮料等都可以在冰之餐厅内品尝。

水之教堂

位于度假村内的水之教堂,以“与自然共生”为主题,由世界著名建筑家安藤忠雄设计。教堂的正面由一面长15米,高5米的巨大玻璃组成,5月到11月间,巨大的玻璃将完全打开,使教堂与大自然混为一体,婚礼仪式犹如在北海道的壮观大自然中举行,周围的白桦林,北海道的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湖面上,新人们感受着北海道的清风,听着湖水的潺潺声,远处更是传来小鸟歌唱声,这犹如大自然送来的赞美歌祝福着新人。

森林餐厅

森林自助餐厅NININUPURI
同样被百年树龄的虾夷松林包围、全度假村内规模最大的森林餐厅"NININUPURI"。以侧面整片的玻璃帷幕自夸,无论白昼和夜晚都能带给您绿与白的视觉飨宴。种类丰富的美味buffet绝对可以满足全家的需求。

意大利餐

Alche-cciano意大利餐厅
日本名厨奥田政行先生于2000年开设的义式餐厅Alche-cciano进驻RisonareTomamu!奥田政行厨师是曾经上过日本名人节目「情热大陆」的有名厨师,在山形县被称做天才厨师的他,开设了这间使用家乡当地食材的义式餐厅「Alche-cciano」。店名的语感虽然看似意大利文,其实却是山形县的方言。
您不需要大老远跑到山形县,在充满美味食材的北海道、群山围绕的星野TOMAMU当中就可以品尝到奥田大厨独树一帜的美味义式料理。

夜晚的星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享受此刻…

🌸Day10:TOMAMU—温暖的家

最后一天,天气晴朗。酒店的shuttle bus把我们带到站台🚉

千岁机场的多啦A梦

日本真是一个不缺乏趣味的国度,处处都能挖掘到新鲜玩意儿,千岁机场的多啦A梦乐园。

可爱的咖啡☕️再看我就把你喝掉~

旅行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天,但是每天都是那么的充实,时刻体验着北海道给我带来的各种感受,精致的美景、极致的服务、特色美食,还有温泉泡汤,处处是惊喜!
时隔1年,回忆起当时的点滴依然历历在目,冬天的北海道…我们还会再来的🛫🚠🚄🚉🚁🏂⛸🗺

下一篇:澳洲蜜月之旅,敬请期待!

非常用心的游记

2017-01-08 22:20

引用 肖瀚 发表于 2017-01-08 22:20:11 的回复:

非常用心的游记

回复肖瀚:谢谢

2017-01-08 22:52

引用 馨逸 的图片:

也许北海道的冬天是最美的冬天了吧

2017-01-10 22: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1-10 22:56:0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这也是我见过最美的冬天

2017-01-10 23:45

北海道的雪,洞爷湖的净,很美~游记也很详细,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2017-01-17 20:19

引用 佳佳 发表于 2017-01-17 20:19:16 的回复:

回复佳佳:🙏🏻🙏🏻🙏🏻

2017-01-17 20:47

好棒啊!好多可以参考!

2017-01-22 22:06

引用 Adrien 发表于 2017-01-22 22:06:19 的回复:

回复Adrien:哈,我也是吸取马蜂窝上很多游记的经验规划的,希望能够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