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图一日游(20160512) | 一个人的旅行(2)附买低价机票攻略

赵佳朋 (北京) LV.7
2017-01-06 13:41 421/4
  • 出发时间/2017-05-12

我...说...

系列游记链接:
马德里一日游(20160509-20160510) | 一个人的旅行(1)

这将是一个系列的旅行故事,讲述我一个人在欧洲旅行的所见所闻所感。第一篇【马德里】和第二篇【波尔图】刚刚完成,后面还会写到去“大加纳利岛探访三毛故居”、“在罗马被系红绳讹钱”、“在里斯本偶遇62岁独自旅行的上海阿姨”等等有意思的故事。之所以按目的地把游记一篇篇的拆开,是因为我们每个人旅行都会制定自己的路线,这样保持每篇的独立性希望就可以不打乱你的设计思路。喜欢的朋友还请多多支持,如果对你有帮助,不妨点个收藏或顶一顶,作者,也就是我,在这里提前感谢咯!

此外,有朋友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攻略内容”,在此为了不打乱故事的连贯性,我将在文尾单辟章节陆续放出旅行独家小秘籍!本期秘籍,想分享分享怎么买到10镑(含税还不到100块人民币哦)以下的超低价机票。

接上回说,见识到了清晨6点的马德里,搭乘当地时间09:20的飞机前往葡萄牙波尔图。有意思的是,两地虽然很近,但有一小时的时差,所以降落时间是09:35,给人一种只飞了15分钟的错觉。纵使昨天睡得早,但耐不住起得也早,飞机上的时间就妥妥的用来补觉了。

关于住宿

O2 Hostel:8镑/床位(10人间不含早餐)

关于交通

马德里T1--波尔图瑞安航空 14镑

关于行程

圣本托火车站--自由广场--牧师塔--莱罗书店--波尔图主教堂--利贝拉广场--路易斯一世大桥

旅行的故事

飞机降落,从机场到市中心我选择了坐公交车,票价才1.8欧,不慢,而且还有夜班车,赶早班飞机也没有问题。没记错的话公交车终点应该在自由广场附近,下车后拖着行李,靠着谷歌地图向青旅进发,顺手拍了两张街景。

到店的时候前台不在,保洁阿姨帮我开了门。阿姨大概是本地人,并不会说英语,于是我们便开启了愉快的手语交流模式,一番比划之后总算帮我存好了行李。如果说西班牙人英语不好或者傲娇地不爱说英语,那么葡萄牙人就真的是欲说不能了。问路或者打听什么得尽量找年轻人,问之前还得先问问对方能不能说英语。开始觉得沟通是个很大的障碍,后来想了想反而轻松了。自己的英文说的也没有多么棒,那索性比比划划,手语走天下嘛。

今天的房间是10人间,空间倒是挺大的,唯一的缺陷在于上铺的位置没有充电插孔。但是对我来说,只要干净卫生就可以了,何况才仅仅8欧啊。

临近中午,所以决定先把午饭解决掉。看到蚂蜂窝攻略写波尔图式内脏炖肉是当地一大特色,这一道菜可真的不好找,问了青旅附近的好几家餐馆都说没有,其中一家说我可以做个预定,明天过来吃...无奈只得暂时放弃,想着往圣本托火车站走,碰到啥吃啥。

来之前是有看别人游记里说波尔图吃饭很便宜,但可曾想过“葡萄酒+面包+菜+米饭+汤+甜点”的一份套餐才5欧啊亲,简直要怀疑餐厅会不会赔本。当然了,不要指望什么好酒,也不是什么大菜,只是不挑剔的话,吃的也算可以了。

饭后继续往火车站走,看看路边挺有意思的各种涂鸦。

火车站正如攻略上介绍的那样,是以葡萄牙历史事件为模本去创作瓷砖画,据说花了10年的时间。谈不上多么震撼与惊艳,所幸离其他景点都不远,就在市中心那片,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旅行中总是有很多景点,并不是那么期待,看到了也没有多么兴奋,但不去呢,又总归是个遗憾。所以时间允许的话,就尽量多走走、多看看。

出来火车站,走不远就到了自由广场。广场上很有名的便是佩德罗四世的骑马雕像,还记不记得我上篇游记说过,骑马雕像到处可见。马德里见过至少两次,波尔图也至少有两座。这并不是说它们没有意义,而是我们对于欧洲历史的储备还是太少了。有机会的话,多了解了解相关的历史,再看到它们一定会有完全不同的感触。

每到一个城市,都想要找到一个高点,去俯瞰整座城市。这个在欧洲是很容易实现的,因为几乎每座城市的教堂都很高,而且城市都不大,又没有什么高楼大厦遮挡视线。在波尔图这个“高点”便是牧师塔了。登上塔尖,看屋顶、看道路、看人来人往,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一切都这么井然有序的,几十年上百年都是这样,但又

下一站本该是去莱罗书店的,去看“全球最美的书店之一”“JK罗琳写作的地方”,然而到了以后发现书店还要收门票的,虽然门票钱可以抵用买书,但也无意去买本葡萄牙语书籍增加自己行李的重量,也就放弃了。临时决定去了当地据说很有名的Bolhao市场。可能是下雨的缘故,人不是很多。看看粮食蔬菜,逛逛小工艺品,逗逗喵星人,消磨了不短的时光。

自从我花了200多块钱买的雨伞在爱丁堡的风雨中被拦腰吹断,我也就没再买过雨伞。小雨没必要打伞,大雨...索性避一避嘛,着什么急呢。等待雨渐渐小了,便起身走向下一个景点,波尔图主教堂。路是有点远的,也没有坐车,主要还是为了省钱吧。其实想一想,坐车会有多贵呢,不过1欧2欧,人民币都不到20块钱,真不是花不起,但总想着能省则省。未来回忆这段时光,大概会很感慨自己曾经这么穷过。

欧洲众多的教堂相比,这座教堂没有很特别的地方,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甚至都没留下什么印象。教堂在一个高地之上,转过头可以遥望早些时候去过的牧师塔。

告别教堂,来到不远的利贝拉广场。广场周围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还是没有死心,继续打听着这里有没有餐馆提供波尔图式内脏炖肉,没想到很快就找到了。只是时间尚早,约定好晚上来吃,就继续往河边溜达了。

从广场来到河边,往左边望去,就能看到地标建筑--路易斯一世大桥。桥的底层通汽车,上层通有轨电车。从桥一侧爬上若干级台阶就可以来到上层,看看河两岸的风景,感受电车从身边飞速驶过。由于河两岸分别是新城和老城,所以建筑风格还是蛮不一样的。

爬台阶的路上,包括刚刚沿途,都能看到路边很多荒弃的房子,失去玻璃的窗子,晚上路过会不会阴森森的。

游毕,回到广场上吃了传说中的内脏炖肉,点了葡萄牙很有特色的波特酒。据说这是一种酒精度略高的葡萄酒,一般作为开胃酒饮用。之前喝红酒很少,自然不懂得品酒。

晚饭后,回到青旅,本想着七点钟早早的睡觉,结果回屋遇到一个来自台湾,在法国读书的女生,也是一个人出来玩,很勇敢。很久没说中文,碰到讲中文的小伙伴自然是开心的。得知她还没有吃饭,就提出一起出去吃点东西,顺便喝一杯。

大概十点钟回到房间,沉沉的睡去。

你...见过凌晨三点钟的波尔图吗?继清晨六点钟的马德里后,又刷新了一次早起赶飞机的记录。这大概是买便宜机票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说实话,有点辛苦,但走到车站,看到有不少外国年轻人同路,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我并不觉得委屈自己,反倒觉得很是新鲜,只是,这种“苦”也好,“新鲜”也罢,很难找到小伙伴愿意一起分享。

波尔图是静悄悄的,拉着箱子,走在安静的街上,甚至会怕吵到夜晚睡觉的人们。

下一站!里斯本!来了!

独家攻略--机票篇

买便宜机票是有一定技巧的,当朋友得知我从波尔图里斯本的机票仅仅8磅(70块钱)的时候也很吃惊,这大概是我买到的最便宜的一程,其他各段机票平均20-30镑,一个月的时间我共飞了16程。

1. 购买渠道我选择用SKYSCANNER,中文是天巡,很多朋友都知道。

2. 由于购买廉价航空,不赠送托运行李额,所以我选择携带登机箱,最长带够半个月换洗的衣物,之后回学校休整再出发。

3. 选择“任意目的地”,价格排序。如果你像我一样之前没去过太多地方,那就太合适了。反正去哪里都是新鲜的,那不如哪里便宜往哪里飞。需要注意的是,看清机场的位置。很多城市不止一个机场,有的机场又特别远,甚至机场到达市中心的交通比机票还贵,又耽误大把时间,就不值当了。

4. 如果去某地机票特别贵,那么拆分旅程。举例说,从英国希腊的机票至少150镑以上,于是我选择先飞米兰,在米兰玩一天,再飞往雅典。既去了没去过的地方(最后的晚餐真迹在米兰哦),又很便宜(每程2.30镑)的到达希腊。搜的多了就会发现很多类似米兰这样的中转站,比如巴塞罗那马德里等等。

最后,祝大家都能买到便宜机票,玩的开心!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问我,我第一时间回复。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1-07 19:26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7-01-07 19:26:04 的回复:

回复川流不息v:祝旅行成功啊!

2017-01-08 15:1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1-09 21:55

引用 rachel_b 发表于 2017-01-09 21:55:47 的回复:

回复rachel_b:我都手机拍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