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满,放逐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3-23

写在前边的话

写这篇游记,花费了很多心思,她记录了一段很开心的时光,所以下定决心删除的时候,心里有无数的舍不得~在问答里问过,发表的游记能不能设置自己可见,删掉的游记能不能恢复~最后为了心安,在删除之前,重新编辑了一遍,留下了草稿~
今天,我决定把放逐的她带回来!青春就是一段回忆,有开心的事情,有悲伤的心情,但是,她是唯一属于你的,不管经历什么,她都在~
开始正文。。。
已经从济州岛回来好多天了,但是作为一名资深拖延症患者,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写完,也算是完成一件堆在心里的事情吧。。。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去济州岛呢。。。可能是因为一年前发的一条朋友圈,希望今年能够有人陪着去汝矣岛看樱花,然后他就出现了,然后济州岛可以落地签,就选择了济州。。。
其实济州岛真的不大,在帝都,公交地铁随便做一下就要一个多小时,在济州基本上就可以从北边的济州市到南边的西归浦了,但是由于我俩完全是韩语零基础,所以就选择了4+1(一天自由行)的行程,只有一天的行程需要自己安排,感觉任务减轻了许多,所以攻略做的也很少,大多数时间都用在看化妆品上边了

虽然攻略不多,但是附几张地图给大家看一下吧,当时找中文的济州岛地图还是找了一会儿的

第一篇 购物篇

韩国旅游,妹子们肯定要买好多化妆品吧,或者是要帮朋友们带各种隔离霜、粉底液。。。推荐非常方便的方式,其实好多大神都说过了,那就是新罗和乐天的官网,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价格比实体店便宜,而且货更全,付款也很方便,万能的支付宝可以刷信用卡,方便妹子们之后吃土~
友情提示:1、济州岛机场出发,最晚的购物时间是提前48h,所以大家出国后也可以继续下单。2、提前注册帐号,参加各种活动,可以获得积分,付款的时候可以抵现金。
关于提货点,济州岛机场非常小,所以非常容易就可以找到,两家的提货点是挨着的,只是需要分别排队领自己订购的产品。
关于提货,可以给提货码,当时我是直接给了订货人的护照就拿到了
关于官网和实体店,我还是推荐官网,因为真的是便宜货又全,而且,去免税店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只是官网没有的货,可以去店里补一下,但是我觉得补到的概率比较小,当时YSL口红基本都没有色号,还好我提前在官网买好了再有就是从济州岛出发的时候,香水、喷雾类不能从官网买,网页都标注的非常明确。

第二篇 济州岛之旅正式开始

因为跟团的几天都有团餐,只有自由行那天的吃的是自己找着去吃的,所以饮食篇就不单独写了,就跟在每一天的流水里吧。。。其实,我觉得旅行社的团餐还是不错的,虽然我是那种给我点泡菜我就很满足的人。
跟团这几天去的大众化景点比较多,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对哪些比较感兴趣,自己去的时候选择一些。
我们这次的行程,第二天全天景点,第三天全天购物,第四天自由行,第五天就是半天购物加景点吧。。。

1,北京-天津-济州岛-吃饭(海鲜锅)-酒店

北京出发,到达天津后跟导游汇合,领登机牌,托运,安检。。。其实到天津的时候离登记时间还好久,不过还好有小伙伴的扑克牌和小魔术,让等待的时间变得有趣起来。
天津济州岛好像只有两个多小时,时间不长,过的也很快,我们是奥凯航空,飞机餐就给了一个小面包,真的是有够简单。。。心想这可能不是正式的飞机餐,等回来的时候会变好,事实证明我太天真。。。
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单,健康表还有申报单,上边都有中文,可以看懂,填的时候写英文就好了,也不难。。。酒店地址和电话一定要提前记好,需要填写。。。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就能找到交表的地方,入境也都有中文提示,不需要担心
济州岛出机场的时候,温度合适,天已经全黑了,美美的泼墨般的天空,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当时在机场门口等团友等了好久,俩人还百般无聊,就是忘记了要去Gate2拿中文地图,等到要走的时候才想起来,但是已经来不及过去了临走时在门口看到带汉字的几张就带走了。。。其实对我们并没有很大的作用,反正只有一天自由行。。。虽然并没有多么喜欢Hello Kitty,但是看到这张地图还是觉得萌萌哒,果然我还是一个妹子

团友终于集合完毕,导游带我们去吃饭,第一天的晚餐是海鲜锅,看起来是不是还不错
有不限量的小菜和辣白菜,哈哈哈

吃完晚餐就回酒店了,第一天住在西归浦中文区。。。家庭式酒店,像看到的韩剧一样,进门脱鞋,还有开放式厨房,小矮桌,总之不错~我一直非常好奇,韩国的门廊灯是声控还是红外线的,人一过去就会亮。。。
Anyway。。。把行李放下就迫不及待的出门遛弯儿了,哈哈。。。结果发现我们住的地方离维尼熊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么近。。。其实还挺想去逛信不信由你的,可惜当时天色已晚,已经闭馆了。。。

吃货出来肯定会带吃的回去的。。。酒店附近就有7-11,炸鸡店,咖啡馆。。。所以吃饱了的吃货又买了炸鸡回去当宵夜了,炸鸡配啤酒
还买到了香蕉牛奶,其实味道真的一般
对了,在韩国买炸鸡,酱好像是单独买的,虽然并不贵。。。

吃饱喝足后,就在酒店看电视啦。。。发现好多频道都有刘大神
看着刘大神的节目,就这么美美的睡去啦

2,神奇之路-汉拿林-3D-思索之苑-日出峰-维尼熊-药泉寺

第二天,主要就是走一些景点了,具体的景点顺序不记得了,就想到哪儿写哪儿吧,哈哈哈,记性不好就是这么任性

早上起床才发现,原来酒店就在海边,早知道应该早点起床,去看日出的

神奇之路,就是一条看起来是上坡,但是车会自己往下走的下坡路。。。视觉效果确实还不错~只适合短暂停留。

汉拿林木园,其实就是一个植物园。。。不过刚好是樱花和木兰花的季节,所以还是挺美的。

3D博物馆,离汉拿树木园很近,没什么意思,国内其实这种视觉艺术博物馆也都有很多,溜了一圈之后,出来还玩儿了一个投币的3D电影体验机,有点糙,不过好像只有500韩币,打发时间也还好。。。

我爱的长脖鹿,合影一张

实在没什么玩儿的,俩吃货就有出去寻觅吃的了即便是一份辣炒年糕也是很满足的

这儿结束之后,我们好像就去吃午饭啦,貌似是石锅拌饭,也还不错,依然是辣白菜无限量供应。。。我的任务就是吃辣白菜,小伙伴的任务就是一直给我加辣白菜
吃饭的地方位置很好,出门就是大海。。。看到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大海,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趁着吃完饭的间隙,兴奋的去海边拍了几张照片

补充完能量,恋恋不舍的回到大巴车里,下一站-龙头岩。

思索之苑,叫他什么合适呢,看百科里说它是济州盆栽艺术苑,反正就是挺小的一个院子,有些盆栽,还有个温室,并不推荐。

济州岛,路边有好多这种花,像是玫瑰花长在了树上,我很喜欢,问导游叫什么,他说并不知道
我觉得可能叫玫瑰树

维尼熊博物馆,导游并没有带我们去中文区那个,害我念念叨叨了一路。。。小伙伴倒是开导我,说都是看维尼熊,有什么不一样,为啥么这么怨念。。。可是人家看攻略,大家都是去中文区啊女生的世界,你们男生不懂

药泉寺,应该也是旅游团必游的景点吧。。。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啦。。。晚饭前,导游推荐了一个自费项目,好像是叫飞艇,怪冷的,而且衣服好像会湿,我们就没有坐。。。就在海边拍拍照也挺好的

一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跟导游去吃了晚饭,蒸了汗蒸,喝了米露,回酒店啦。。。
回到酒店,换身衣裳,吃货就又出发了。。。
今天沿着马路走了好远,想要找一家好吃的,其实离酒店不远还是有挺多店的,无奈晚上吃了好多,真的再也吃不下烤肉这种大餐了。。。幸运的是走着走着看到了天地渊瀑布的指示牌,特别想要去看,但是天色太晚,好像往林子里走并不太安全就没有去。
最后找到了一家小店,就点了一份小的鲍鱼汤,结果赠送的小菜摆了满满的一桌子

3,各种购物

前两天一直住在西归浦,后两天住到了济州市。。。
早上离开西归浦之前,去了中文海水浴场和附近的一片油菜花田。。。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购物之旅。。。
乐天跟新罗真的是人满为患。。。还好早就在逛网买好了,就等着去机场提货了在店里就买了几件小东西。。。
我们没有在免税店逗留太长时间,溜了一圈就出来去附近的步行街逛街、吃东西啦,哈哈哈~

某人看到这个就抑制不住的拍了张照,说要纪念一下

晚饭吃了导游推的自费项目,烤黑猪肉。。。本来跟小伙伴都已经想好明天自由行的时候去吃的,但是觉得还是让导游同志工作好做一些,就跟着去吃了自费的,150RMB/人。。。
晚饭后,去看了涂鸦秀,表演确实不错。。。类似哑剧,但是跟观众的互动性超棒,全程乐的合不拢嘴,同时也佩服演员的绘画功底。。。还是非常推荐的。。。有机会去首尔的话,一定会去看乱打秀

这天晚上回酒店之后好像就失忆了。。。按理说,,俩吃货应该出来再寻觅一番的,但实在想不起来了
可能当时心心念念的期盼这第二天的牛岛之旅吧,哈哈哈。。。

4,牛岛-东门市场

前一天晚上查路线的时候,发现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就有去牛岛的公交车,所以早上起来也没有特别着急。。。在公交站附近买了一份紫菜包饭,实在是不太好吃。。。
坐公交车的时候,因为不懂韩语,就着实是被难到了。。。不知道应该做哪个方向的公交车。。。googel地图显示在路南边的公交站等车,但是站点的下一站提示显示应该到路北边的公交站等车。。。哎,两个从来不会为这种事头疼的天蝎座,在看不懂韩语的环境下也有点蒙蒙的。。。最后,我们看不懂字,只能依靠强大的路人了。。。一定要敢于问。。。我们运气真的很棒,遇到了一个超级热心的偶吧(其实年龄有点大),哈哈,给他看了我们要去的地方,但是发现语言不通,大叔就直接下了一个翻译软件,把他说的话翻译成中文给我们看,告诉我们在哪儿坐车,做哪一路车,刚说完,公交车就来了,他把我们送上车,还跟司机大叔说了我们的目的地,真是非常感谢,康桑阿密达
牛岛,英文是U-DO,韩语发音好像是“乌豆”。
大众点评里有一个功能,叫问路提示卡,查好要去的地方,然后给路人或司机看就好了。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牛岛,公交车车程大约1h,并没有很漫长。
公交车会停在码头附近的停车场,下车后,跟人流走就对了。。。先到售票厅填单子,每个人两张,然后买票就好了。船票5500韩币每人,这是往返的船票。

船开动后,会有好多只海鸥跟在船后边,等待游客投放食物。。。哈哈,上船前可以买一袋虾条,它们超级爱吃,可以全程表演空中接物。

船靠岸以后,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先解决午饭再租车环岛。。。之前看攻略,说是在码头附近有一家炸酱面、海鲜面店,好多综艺节目都来过,还有超爱的Running Man。。。因此寻食之旅就此展开。。。
不过,我想说,这家店离码头真的不算太近,大家可以下船就租车,往右走的方向,在一个沙滩的旁边,应该能找到这家店。。。味道确实不错,点了海鲜面、炸酱面和糖醋肉,但是糖醋肉真的是太贵了,剩下了大半还不能打包

吃完饭我们只能再走回去。。。天气超级棒,明媚的阳光,暖暖的海风。。。
我们一边往回走,一边拍照,超级惬意。。。

看我为了给他俩拍张照,形象都不要了。。。
摄影师真是太难当了

走了好久,终于走回了码头,租了自行车,好像是5000韩币3个小时。。。有了车车,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就是骑车,停车,拍照,骑车,停车,拍照。。。
因为牛岛真的好美。。。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水。。。

哈哈,又萌又好吃的花生冰欺凌。。。
坐在这儿,看着海,看着天,晒着太阳,吹着海风,还有甜甜的冰欺凌。。。太完美

哈哈,被我吃掉了一只耳朵,一只眼睛

沿着海边骑了好久,发现刚刚环岛一半,时间也不太够了,我们就决定从岛中间穿回去啦。。。
骑着车,追着风,看着牛岛的田园风光。。。

和伙伴在路上看快到还车时间了,还开玩笑说,租车没交押金,那万一时间过了,就可以到码头了,随便把车一方就可以走了,或者把车扔到海里他们怎么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呢。。。
等我们回去还车的时候,他问我要了租车时候的单子,然后拿出了我的护照。。。护照。。。把护照留在他那儿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然后,四目相对,一阵爆笑。。。竟然还说要把人家的车扔到海里。。。真是醉了。。。

还好还车出来之后,发现船马上就要开了,然后俩人又是一阵狂奔,跑得头发开了,衣服乱了。。。还好赶上了,不然又得等下一班船了。。。
船票上都有每班船的时间,大家控制好时间啦。。。
下边这张图片来自微博-济州岛通,大家想去济州岛的话,也可以多关注一下。

牛岛真的是好美,反正我喜欢这种调调。。。旅行团不会来这儿,所以不会人挤人。。。而且好多韩国人来这儿玩儿,总之就是超级推荐

在牛岛一定是玩儿累了,在回济州的车上睡了一路。。。目的地前几站才醒,超级及时。
下一站是东门市场,本来抱着好大的期待的,想要吃好多东西,什么活章鱼啊。。。可惜我们到的有点晚了,海鲜区域都收的差不多了,只能吃点米肠、辣炒年糕啥的。。。然后买了点橘子巧克力、冰箱贴、大橘子就回酒店了。。。

5,城邑民俗村-成山日出峰-无名樱花路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了。。。
早上第一站,城邑民俗村。
不知道大家自由行去城邑民俗村是怎么玩的,我们跟团去,就是被带到屋子里买东西,并没有特别有意思。。。

第二站,成山日出峰。
其实成山日出峰离牛岛特别近,前一天来的时候就远远的看到过。。。没想到,等我们去爬山的时候,天气突变,风大又冷,俨然不像昨天一样。。。看到韩国小妹妹光腿穿裙子,我都替她们冷。

从日出峰回到济州市,导游领我们去买海苔。。。正好店门口有好多樱花树,我们就又偷偷溜出来拍照了。。。无奈光线不太好。。。

这一站结束,我们就准备去机场啦,在机场的7-11把剩下的韩币全部花光了,我们的济州岛之旅也就结束了,撒花

旅游结束,留下一段回忆一段青春

一共用了三天多的时间,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
很多东西会随着时间改变,那么就没有必要紧握不放~
不管发生什么,这都是珍贵的回忆~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06 19:25

哈哈,倾情推荐牛岛哦

2017-01-07 09:5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1-09 11:01

引用 liuyiya 发表于 2017-01-09 11:01:46 的回复:

回复liuyiya:嗯嗯,一定会顺利的~那边购物吃饭都没有问题,一般都会有中国店员或者是有中文菜单,问路的话,简单的英语交流也都可以~祝旅行愉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