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新”鼓舞的HOT圣诞】2016圣诞季狮城新加坡五天四晚全游记(关键是吃吃吃+刷遍环球影城)

• 出发时间/2016-12-22

因为回来之后就上班上班上班上班,照片在相机里还没有导出来…所以皂片还在添加中。
加上平时朋友圈总爱发正方形的图,所以原谅我这个怪癖。
希望即将去新加坡或者想去新加坡的宝宝们有一点点帮助。
嗯,那样 就好了。

预约游记: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2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2日-12月26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只有杭州西湖区*2倍的小面积发达国,融合了东南亚全部的气息!
美食等着我,穿着短袖的圣诞节等着我!我要去吃吃吃吃,带着膘回来。

对了,蚂蜂窝现在可以预约游记!
传送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准备:做好功课再出发

新加坡这个地方,印象中就是小小只,很多很多的华人,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物价却高于大陆太多的一个小国家。有发小在那留学,有同事刷遍那里的景点,有闺蜜刚去玩回来就念念不忘的美食。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除了华人、印尼人、马来人都非常多,感觉站在新加坡街头,就可以观望全世界的缩影。

对于向往新加坡,《我可能不会爱你》可能起了不少作用,傲娇的程又青和驻足的李大仁,新加坡也许会是一个邂逅和遇见的城市。新加坡是热烈的,所以选了出生于新加坡的孙燕姿的《直来直往》作为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我跟人群逆向,在街上;从道路的两旁,转小巷……

每次出国自由行前,我都会做很多功课,深怕在异国他乡把自己丢了。其实,把自己丢了到也算了,把同行“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小伙伴丢了,那,我伟大的旅行达人形象就将毁于一旦。下面进入正文来说说这去新加坡的准备工作吧!

一、新加坡签证:
新加坡签证其实在发达国家里算非常简单的,而且提交资料之后出签也很快,我是建议先订酒店机票之后再办签证,因为酒店机票涨价飞速,签证费就在那里不来不去。新加坡的签证有效时间一半多为35天或者62天的多次签证,也看具体户口所在地这些也可能会给1年/2年,甚至10年签的,多以一般出行前30天提交资办理就可以了。
1、办理:在淘宝上搜一下签证新加坡签证,挑些大的店办理就可以了。价格差不多在150-250不等,其实都一样。特别说下芝麻信用分超过700分,可以申请网上简易办理,就是价格相对高一点。
2、需要材料: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2寸白底照2张/签证申请表/在职证明/代办旅行社签证申请表。(如果是芝麻信用分700的简易申请,就只要护照首页扫描件/2寸白底照电子版/身份证扫描件就可以)
3、出签时间:从送签开始3-5个工作日基本能下
4、关于签证:新加坡现在基本上都是电子签证,就是签证下来了之后发到你的邮箱,你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基本上就是在机场值机换登机牌的时候核一下,之后好像再也没有拿出来过。

二、机票:
新加坡是国际大城市,航班其实非常多。节假日机票肯定要早点订,因为越往后越贵啊!我这次出行时间初定的时间是12.21-12.26,机票我是双11就定了。因为每年双11电商平台优惠活动,虽然旅行产品没有其他东西那么便宜,但是相对划算一点还是有的。

机票预订:基本上在飞猪上就搞定了,如果不是航空公司的会员,在航空公司官网订真的没有再其他代理这边订便宜。

航班小插曲:因为是圣诞节假日做好了机票贵的准备,双11定的时候杭州新加坡来回全部税费保险全加我买的是厦航,机票是1630。但是21日厦航这个航班取消了,我就被改期到22日了。我不幸的小伙伴一直拖拖拖,最后花了2000+买了酷派的航班(酷派属于廉价航空,不含飞机餐和行李托运),还加了750的行李托运费。机票要订早,真理!

三、酒店
新加坡的标志——金沙。但是对于我等属于半穷游的人,金沙可能是若干年后的目标,毕竟一晚金沙可以在市区其他舒适型酒店2-3晚了。之前也看了攻略了,金沙的无边泳池是只对住酒店的游客开放的,所以有经济能力的我个人是推荐可以在旅行中住一天,感受下下饺子的快感~

酒店预订网站推荐:非常推荐在蚂蜂窝上先搜索,因为比价功能我真的很喜欢。部分酒店蚂蜂窝还有特惠,但是一般特惠都是不能取消这点要注意。如果只是预订,可以用BOOKING,定正价的房间不用押金免费取消。

酒店选择原则:因为是处女座,虽然很想在住宿这一块上省下钱,但是显然有点困难。所以一般会优先考虑连锁酒店。在酒店的位置上,一般会选择地铁站周边。

本次酒店预订:新加坡明古连街宜必思酒店(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RMB 2550.35 /4晚含税。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在BUGIS地铁站10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具体酒店点评可以参考我足迹里的点评。

四、景点门票/地铁卡/电话卡/WIFI
1、景点门票:之所以要提前买景点门票,主要还是为了省钱。
除了摩天轮现在只能现场买之外,其他几乎所有大景点的门票都是可以在网上订的,而且网上订很多都可以用电子票(就是卖家发邮件到你邮箱,你打印出来就可以),而且店家还能帮你预约。
我买票的店地址附上:https://xmby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hWr2dE&user_number_id=2014999257
这次定了滨海湾花园+云雾林双馆门票+超级树空中走廊(112RMB/人)、环球影城门票(265RMB/人)+无限快捷票(365RMB/人)、鸭子船(92RMB/人)。(其实还有很多景点包括SEA海洋馆、爱来魔3D馆……因为没兴趣就没有去)

2、地铁卡:建议到新加坡之后买。人手一张EZ-LINK卡,网上价格大概包邮是在58-68之间。我是在新加坡7-11买的,$10一张卡,包含$5卡内余额。基本上4天再充个$10就够了,新加坡地铁收费是按照路程收费的,一般是2站路以上都要$1以上,卡内低于$3是不能刷地铁进站了,所以建议是买卡的时候直接再充个$10,反正可以用不完都可以在7-11这些便利店用的。

3、电话卡/WIFI:
反正每次出国我都是国内电话卡开国际漫游然后关蜂窝数据,再租个WIFI的。这次因为跟同行的小伙伴是分开航班,租一个WIFI不行,然后就想买一张一天的流量卡再租一个WIFI。算了下钱,还是买两张5天的流量卡比较划算,最后就买了两张流量卡(56.9RMB/张/5天),没有租WIFI。
流量卡购买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9672814847&spm=a1z09.2.0.0.hWr2dE&_u=13q1kna07b6

五、其他准备
1、兑换新币:基本上是$1新币=¥4.8左右的汇率,出门前在中国银行预约了换一下就好。真没有换钱的,直接到了新加坡之后ATM机上取也可以,手续费大概10-20RMB,汇率比机场换钱的地方好一些。新加坡一般商场什么都可以刷卡,所以也没有必要换太多的。

2、其他建议携带物品清单:
黑色水笔(填写入境卡时候肯定要用)/ 插头转换器(跟香港一样的)
雨伞(新加坡的雨季每天傍晚一场雨)/ 雨衣(在环球影城玩的时候有个激流勇进一般的项目)
洗漱用品(新加坡一些酒店都是不含一次性洗漱用品)/ 防晒霜 / 拖鞋 /
常用中暑/感冒/腹泻药品(因为好吃的太多!天气太热!室内空调又很足!)
长袖外套(参观滨海湾花园和云雾林的时候建议带着)
水杯(新加坡物价比国内高,7-11一瓶水最便宜也要个4块RMB,很多地方都有直饮水)

3、最后旅行前,对新加坡的大概总还是要有个了解吧,想去哪些地方,稍微规划一下时间行程。

行程安排:出行之前的小笔记

同行人:啊鸟(大学室友)

行程计划:
12/22:飞向新加坡
12/23:牛车水 —  鸭子船 — 摩天轮 —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 — 超级树灯光秀
12/24:圣淘沙环球影城

5、友情推荐:非尝不可的田鸡粥
6、其他街头小食

手信/伴手礼计划:
1、明信片:每次出门都要从远方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2、肉干:美珍香国内有,带林志源吧
3、咖椰酱:神酱在手,新加坡国民早餐说有就有
4、鱼尾狮相关纪念品

出发第一日:飞去新加坡看李大仁吧!

今日行程:搭乘厦航灰机飞向新加坡

清晨7点,打开手机给因为不同航班而已经到达新加坡的啊鸟发去慰问信息:丢了么?
过了5分钟啊鸟发了一张已经躺在新加坡酒店房间床上的照片过来:床有点高。

新加坡的酒店比想象中的空一点。因为啊鸟到的时候有空房,所以酒店并没有等到所谓的13点,而是早早就给办理了入住手续。让啊鸟这个睡神可以补个觉。

航班信息:17:45 MF841 杭州 — 新加坡
厦航不算廉价航空,所以差不多5个小时的空中时间里,除了送晚餐还有一份小零食和矿泉水。飞新加坡的廉价航空很多,酷派就是一个,廉价航空是没有飞机餐提供的,而且啊鸟说她之前订机票的时候没有看到没有行李托运,零时在机场加行李付了500RMB,悲催。

新加坡差不多23点,提完行李因为对机场不熟,网上查了资料说地铁站在T2和T3,而不幸的我是在T1到达,深怕坐了SKY LINE到地铁站之后没有地铁,所以直接在T1到达的汉堡王对面,买了SHUTTLE BUS的票,直接送到酒店。票价是$9一个人,市区大部分酒店都去的,等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因为新加坡不大,所以机场到市区也最多半小时左右。

到酒店差不多0点刚过一点,放了行李就去楼下7-11买了水和EZ-LINK卡。
酒店信息:新加坡明古连街宜必思酒店(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170 Bencoolen Street。
宜必思的传统风格。这家宜必思的床很小目测1.1m不能再多,而且很高,除此之外其他都是很满意的。第一晚因为不习惯那么小的床,MS没睡好。看一眼隔壁床的睡神,早就几度不省人事。

那么,晚安吧,新加坡

逛吃第二日:晴天阴天雨天的狮城

今日行程:牛车水 — Maxwell Food Center (午饭)— 鸭子船 — 摩天轮 — 鱼尾狮公园 — 金沙大食代(点心) —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双馆 —  超级树灯光秀 — 金沙大食代(晚餐OR夜宵)
今日美食:TOAST BOX咖椰土司+半熟鸡蛋/天天海南鸡饭/黄亚细肉骨茶/马来卤面/三色奶茶

香港一样,新加坡大部分商场店铺都有10点才开门,所以真的不用起的太早,一般9点起来,9点半出门就够了。酒店楼下就有一个TOAST BOX,可以感受下新加坡国民早餐了!要了一个传统咖椰土司套餐,$5.6包含了小小小小两块咖椰吐司,两个半生鸡蛋和一杯饮料(我要了冰柠檬茶,一到热的地方就想喝柠茶的习惯也是奇怪)。之前没有吃过这样的生鸡蛋,加酱油之后用勺子舀着吃,我感觉发现了新大陆,敲好次!!!!!!!

我们住的地方是BUGIS站,有DT蓝线和EW绿线交汇,出行非常方便。而且周边本身就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了,打算留到最后一天的时候买买买再逛。先附上新加坡的地铁图:其实真的不用太担心,地铁站都有中文标示,到站也有中文报站,妥妥的。

从BUGIS站搭DT蓝线,经5站就是传说中牛车水CHINATOWN。关于牛车水这个名字,真的有毒啊!好想吐槽,车水牛/牛水车/水车牛……我一直觉得自己念不清楚。后来发现不仅仅是我,啊鸟更厉害,念3次没有一次是对的。这里看英文名字就知道,这里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所以很多小摊贩是直接用中文交流的,在这里直接说中文沟通,没问题!还有一些店可以刷支付宝,异国他乡都忍不住要感叹:马云爸爸威武!

牛车水小摊贩卖的东西,感觉…很像……杭州河坊街上卖的,义乌小商品的品质。虽然是穷游,但是对这些纪念品也真的没有好感,所以真的算是走马观花的态度,在牛车水里游荡了几圈。要买鳄鱼油的宝宝,可以在这边找一下那个药局。

要说牛车水最最最标志性的建筑物,应该就是这个印度庙——马里安曼兴都庙。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据说是专门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但是,我必须要说,网上的照片都是骗人的!庙在,神明也在,但是神明上的彩漆真的掉的差不多了,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没有那么饱和的色彩。我稍微调了下色的皂片,随感受下!

可能因为还没有适应新加坡和国内的温差,稍微逛了几圈,居然有点腿乏!一看时间也差不多11点半了,因为约了下午1点半的鸭子船,所以要快快去把中饭解决了才是!在牛车水其实本来就有一条美食街,但是好像是晚上开的会多一些,从大众上看到边上有个大大的食阁叫Maxwell Food Center,里面有网红天天海南鸡饭,虽然觉得应该会不好吃,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地去了。

到了食阁之后,不用怀疑自己的眼睛。队伍最长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一个小份海南鸡饭$3.5,再单点了一份油淋菜$4。价格在新加坡的消费里确实算很便宜了。网上好评也是一波接一波,从拿到饭开始到入口的第一口,果然一点都不出乎意料,真的不怎么好吃。我就不懂了,网上吹捧的好吃到底是哪里好吃了?鸡胸肉烧的嫩一点就叫滑溜溜了?酱也很普通啊!来杭州推荐你们一家小店海南鸡饭比这个天天海南鸡饭好吃N倍啊!但是既然是新加坡网红特产美食,尝一下我是不后悔的,只是我绝对不会推荐朋友去吃那是真的。图上的青菜是我为了拍照不那么单调摆上去的,其实是没有菜的...

在食阁解决完了中饭,回到牛车水CHINA TOWN地铁站,坐DT蓝线往BUGIS方向,经过4站路,到了宝门廊PROMENADE,从A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明显的SINGAPORE FLYER新加坡摩天路的指示牌。在淘宝上买票的时候就让店家帮忙预约了鸭子船。鸭子船一般是1小时左右一班,一趟的行程时间大概在60分钟左右。因为运营公司不同,所以乘坐地点不同,我们选的是摩天轮下的乘坐点。

用电子券和预订时候的名字就成功换了登船贴(作为标示),时间一到鸭子船的导游就会带这一趟的游客在指定的地点登船。一趟大概可以有30人左右。鸭子船就是能在陆地上开,也能在水里航行,但基本上60%以上时间是在水里。比起随上随下的双层观光巴士,我比较偏向于鸭子船。船上会有导游,中英文讲解。

沿途可以看到世界大战纪念碑、新加坡F1街道赛道,在水中可以欣赏新加坡河地标性建筑鱼尾狮、滨海艺术中心、滨海湾金沙酒店……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鸭子船时间,最后下船的地方还是在摩天轮。
然后,这次旅行中最大的败笔就要出现了!!一直想的是要在摩天轮上看新加坡的夜景,天知道来新加坡的三天,每天傍晚都下雷阵雨。新加坡就是一下雷雨,摩天轮/空中走廊这些高空室外景点就不开放了。因为时间还在,我们在摩天轮下休息了一小会,准备去鱼尾狮公园。想想如果早知道晚上坐不了摩天轮,那死活白天一定是要去坐的呀!完美错过摩天轮的心情,你们不会懂。

仰望一下摩天轮,假装我去坐过了吧。
摩天轮门票成人$33,还有其他一些带什么司令鸡尾酒或者晚餐之类的套餐价格高一些。

摩天轮出来,就是去到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公园。之前在鸭子船上的时候看到鱼尾狮边上全都是人,毕竟人人都有到此一游拍张照的心态,所以我们肯定也是要去的。
忍不住又想吐槽了。摩天轮到鱼尾狮公园怎么去?这个问题讲真困扰我好几分钟,因为这中间走路大概需要20分钟,如果坐地铁,听说起码半小时以上,打车最快,5分钟,但是新加坡的打车费……堂堂地标,怎么可以搞那么个交通路线呢!纠结了一会,最后还是选择走过去。

步行了20分钟之后,当看到人越来越多,就说明到了。很想拍个无闲杂人等的,真的基本不可能。每个人都在这里跟金沙合照,借位接接鱼尾狮喷出来的“发财水”。没错,我也接了!

鱼尾狮公园确实就只适合到此一游的拍照,长枪短炮的围攻,并没有阻碍它在所有人心里的地位,看到它,就是新加坡

在几分钟的游客照摆拍之后,感觉天都阴下来了,我有预感要下雨啊!12月是新加坡的雨季,所以时不时一阵雷雨下来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滨海湾!从谷歌地图上显示要从金沙后面绕好大一圈,但实际上其实差不多25分钟的步行距离。

因为啊鸟说肚子饿了,所以我们从鱼尾狮公园走的是逆时针方向到了金沙,准备吃点什么再去滨海湾。没有住金沙酒店应该也算一个遗憾吧,毕竟旅行预算有限,若干年后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征服它。金沙除了酒店,B1、B2都是吃的呀!随便挑了一家店点了个马来卤面($5.2)+三色奶茶($4)当下午点心吃了(这个时候其实4点半,说晚饭太早,说下午茶有点晚)。

奶茶的味道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不像港式丝袜的苦涩,又比国内奶茶多了几分浓郁。三色奶茶的三层分别是奶+冰块、奶茶和黑糖,夏天喝起来也不会腻。马来卤面的味道,确实很东南亚,从那半个青柠就可以猜到味道,总体味道偏甜微辣,所以不能说好不好吃,只能说是个特色食品吧。

地图上并没有从金沙直接到滨海湾的路,抱着试试看的心。我们走到金沙后面,果然,是有路的!!!而且很近啊!顺着人流的方向对着两个长得跟鸟巢似的馆走就可以了!大概7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滨海湾花园了,这边是传说中新加坡最冷的地方,这是真的!!内外温差没有20度,也应该有15度,带件外套很有必要,还好我自带肥膘御寒。

双馆的门票基本上都是一起买的,花园的入口是在二楼。一进馆就感受到了温差,凉快呀!这边按照不同洲分了植物的区块,我觉得应该是我大中国什么地理环境都有,植物也都有,所以逛这个花园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赶到特别稀奇的。

因为正值圣诞新年季,进门的地方就一块非常大的节日区,有类似八音盒上的雪花小人,还有英伦的士兵人偶,大大小小的圣诞树承载了来新加坡的游客对新一年的愿望。

比起花园馆,对门的云雾林馆确实还是可以值回票价的。一进门绝对会被这样有气势的人工瀑布震撼,满满的氧气,必须多吸两口再走。这边植被也很多,不定时会喷洒水汽,营造出雾林的感觉。不要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因为沿着走道,电梯上楼会发现新大陆的。云雾林总共是7层,电梯只能到6层,剩下一层就自己步行。每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延出去的空中走道很厉害,两遍是镂空钢铁,直接可以看到一层,恐高的人走起来有点抖。走道也是沿着馆一圈的,可以看到金沙酒店和超级树。夕阳西下这个时候有阳光,另一边摩天轮却已经乌云盖顶,一场躲不过的雷雨就要来了……

走出双馆已经差不多快6点半了,新加坡天黑的晚,7点左右才会慢慢变成绛紫色的天空。一遍听着轰隆的雷声,我们也加快步伐往超级树走去。超级树每天晚上7点40左右会有灯光秀,平时在下面看都是免费的,因为是圣诞新年的缘故,圈了一块地方有类似集市的表演区。单买门票是$4,买了空中走廊的票是可以直接进的。

但是!因为打雷了...所以空中走廊不让进!!!好烦躁啊。我想说我们不上走廊,就在下面看看灯光秀不行吗,事实证明:不行。这个时候雨点也放大了,我们在一个小坡上当山顶观众看了会灯光秀之后,就准备去金沙大食代吃肉骨茶了。

金沙大食代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跟下午去的那块区域不同,B2层居然有着跟澳门赌场东方威尼斯里一样的室内水道,可以坐小船!在角落里,终于找到了RASAPURA MASTERS,新加坡的又一大特色美食——肉骨茶。比起松发,朋友比较推荐的是这个黄亚细肉骨茶,$6一份,大概3-4块肉。跟国内吃过的肉骨茶不同,新加坡的肉骨茶味道更浓,胡椒味更重,一口神清气爽有木有!因为下午吃过所谓的点心,所以一份肉骨茶当晚餐真的够了。

吃完之后直接在B2层BAYFRONT地铁站坐DT蓝线回BUGIS,回去洗白白睡觉觉。
睡前发了条朋友圈:
晴天/阴天/乌云/雷雨,没有遇见李大仁。

影城第三日:狂嗨的圣诞环球影城

今日行程:圣淘沙环球影城
今日美食:TOAST BOX国民早餐+影城园区随便吃。
今天图片灰常少,因为光顾着玩了...

因为影城主要是玩,还有些有项目是要存包的,所以照片我承认非常少...盗了点网上的图意思一下。

环球影城10点开门,网传要早早去排队等着入园。说实话我本来准备去排队的,身体很诚实,睡到了8点。起床出门在TOAST BOX解决了早饭,还打包了一份土司准备当点心吃,之后的事实证明,打包此举是非常明智的。

从BUGIS站坐EW绿线到欧南园OUTRAM PARK换紫线到港湾站HARBOURFRONT,E出口!直接到VIVO CITY怡丰城,上一楼就直接可以走跨海步行道进圣淘沙了,或者上三楼坐捷运进岛($4)。我很庆幸,选择了步行,因为这个步行真的是坐自动走道啊,还有遮阴篷,完全就是观光走道。

大概20分钟左右沿着跨海步行道和导向牌一直走就可以很轻松找到环球影城。影城是10点开门的,门口队伍非常长,因为买了无限快捷票,所以要先去GUEST SERVISE换手环(大门票是可以直接刷进去的不用换票,一次性快捷票也不用换票)。于是我去排队换手环,啊鸟先排入园的队。事实证明,入园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换手环非常非常慢,看着好像只有10几个人,但是排了尽半小时。

手环不是多高级的橡胶的就是很普通的纸制的,上面会改有日期。快捷票的手环在入园的时候跟普通门票一样都是要排队入园的,并不能走VIP通道。入影城并没有安检,不像在香港迪士尼的时候要把水和食物什么的都拿出来,自拍杆也妥妥的,因为都不用开包,怪不得入园速度可以那么快!

入园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园区的地图和演出时刻表!别只拿一份,多拿两份,谁知道会不会玩了个项目包放了一下就丢了地图呢?演出时刻我是都直接标在地图上的,这样可以一目了然,确定哪几个表演是一定要看的,就提前把时间空出来,还有一些无所谓的表演就可以在玩累想休息的时候直接看周边区域有没有即将要开始的表演。

还有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并不是所有项目都支持快捷票的!入园的时候可以看下地图上有些没有标志EXPRESS的,就乖乖排队或者等最后傍晚再去吧!

进了影城就是【好莱坞,HOLLYWOOD】主题区,说白了就是传统意义上的购物区,它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会有小黄人、贝蒂……各种人物不定时(大约30-60分钟)出现,供游客合影。

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节,所以还有圣诞表演以及雪花飞舞。这个雪花飞舞,照片实在拍不出来,我努力用摄像,好像还是不太明显。想想新加坡也是真的不会有雪下的那么认真的体验的,但是圣诞节穿短袖对于处在四季分明杭州的我来说还是很奇特的感受呢!

这个主题区其实对于我来说主要就是休息用,然后还有个好莱坞剧场,下午赶上了一场圣诞演出,休息休息看看也还可以,专门去看也是没有必要了。

因为买了快捷票,而且感觉并没有很多人,所以就正常顺时针前行玩了。其实就一天下来的感觉,六点之后很多游乐项目基本都不用怎么排队了。出了好莱坞,直接左手边【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主题区!

这边两个项目,真的很亲子,不过也蛮适合刚入园的时候适应下游乐场氛围嘛~
木箱漂流记:类似于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做个室内小船缓缓漂着看看周边的布景。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嗯,就是旋转木马。
两个游乐项目都是可以用快捷票的。随便玩玩咯。就当回忆童年了~毕竟舒缓的游戏项目也是需要的!

离开马达加斯加,是【遥远王国,FAR FAR AWAY】主题区。
史莱克4D电影:喷水!颠簸的椅子!挠人的蜘蛛触感!香味好像没有闻到…
鞋猫剑客历险记:坐在半封闭的车上的悬吊式小车,比过山车速度慢,高度倒是有了。
小龙飞行学校:小型过山车。

因为地图是英文的,啊鸟看到一个是4D什么什么的,跟我说在右手边,我们就去了。入口SHOW了下手环,绕过排队人群直接进去,嗯,4D!这明明是4D电影对面的小火龙飞行学校,就是小。型。过。山。车!反正上了贼船,也别想下来了。因为快捷票,所以给了第一排的位置,非常好!在边上储物柜放了下包包,就开始了这一趟“真实的4D”之旅。小火龙过山车比起影城那个让人尖叫声爆表的红灰线过山车真的只是热身而已。第一次坐过山车的啊鸟,差点要哭了!下来之后半天没有缓过神。

小火龙下来之后就去了真正地图上标志的史莱克4D电影。剧情反正基本可以忽略,就是看菲奥娜公主被劫走了,然后史莱克和驴子去救。带着3D眼镜,座位是抖动的,还有脚下的触感器,感觉蜘蛛在脚下环绕也是蛮厉害的。还有就是很普通的喷水啦...这种最适合啊鸟这样坐完小火龙下来受惊的人群!

看完4D电影,抬头就可以看到一个螺旋形的悬吊的小车的项目,这个东西又是有点尴尬:说刺激吧,不是那么刺激,说不刺激吧,又好像有点速度。因为不用存包,我相信是完全不可怕的,觉得应该是个观景小车。其实这个是悬吊型半封闭的小车,剑客猫作为主题,先是一个上升的趋势,然后就开始旋旋旋旋地下降了,啊鸟没有坐哭,并且过程中只比前面的小孩纸多叫了两声,说明不够刺激!所以都可以去坐!

接着就是【失落的世界,LOST WORLD】主题区。
恐龙骑士:就是坐在里面然后高高低低,转转转(说不来应该用什么来称呼它,反正这个各种游乐场里这个的替代品太多了)
琥珀攀岩墙:一个小小的攀岩墙。(因为穿了牛仔裤不方便就没玩)
侏罗纪河流探险:我就觉得是国内的激流勇进,漂流+高处急冲。会淋湿,要带雨披!
未来水世界:很不幸,没有看到…
天幕飞行:灰线过山车入门版。

这里的几个项目其实我们是离开影城前最后来玩的,因为天幕飞行不能用快捷票,下午来的时候一看要排55分钟,果断放弃。吃完晚饭之后来的时候是非常空,天幕飞行上去等了一拨人就可以上了,恐龙骑士更是空到没有人!

这个主题区,最先玩的是河流探险。这里有个坑就是这里的储物柜要收钱$2,所以还是把包存到古埃及或者未来城,那边都是有免费时间的。因为早早做了攻略知道要带雨披来,但是因为超市的一次性雨披也卖完了,所以买了件前面扣扣子的,事实证明这是非常错误的!河流探险做的是皮筏艇,会有两个流速比较急的坡和最后一个高处往下冲的过程。在河道里漂流的时候皮筏艇是不受控制旋转的,周边的布置是侏罗纪的恐龙,到急弯的地方会有警报声!这个项目最最刺激的地方就是最后皮筏艇被抬高,然后“哄~”丢下去的瞬间!我觉得我一定是整个皮筏艇上最悲催的,因为雨披是前开扣的,水直接从缝里面灌进去,鞋子湿了一只,内裤也湿了。好。尴。尬。

为了把裤子晾晾干,然后去坐了天幕飞行。在下面看着整个并不怎么高,连小型过山车都不如的东西,居然让啊鸟花容失色。因为这个是真正悬挂式,脚底是全空的,加上急速的转弯,让本来打算再去刷灰线过山车的啊鸟一直叫“下面没有路啊!”然后直接放弃灰线过山车,坐完这个就要回酒店…

【古埃及,ANCIENT EGYPT】 主题区
木乃伊复仇记:非常雄伟的建筑,里面是室内过山车+鬼屋的设计。大爱!
寻宝奇兵:速度很慢的小车车,不能用快捷票。

说这是个主题区,不如说是侏罗纪世界和未来城的过度,尖叫声属这里最大。因为边上就是园区内最最最刺激的红灰线过山车。怪物公司在之类收集尖叫声,估计直接爆表。

木乃伊复仇记是园区里被誉为第二刺激的,其实要我说对于怕鬼的某些人来说,这绝对比红灰线还厉害。因为要单独存包,所以想必一定是个宏伟的项目。刷了网上的评价,居然有人说跟芝麻街差不多,拜托!差很多好不好!园区里唯一有倒开的过山车好吗!结合了鬼怪元素,很酷炫的灯光效果,我真的觉得坐的非常棒!刚开始的进去的时候确实非常慢,边上还有鬼怪人偶突然弹起,在一车人没有任何声响的时候,边上的啊鸟第一个叫了起来,恩,略尴尬。毕竟车都还没有飞驰起来。然后就开始提速了,里面有急速上升下降旋转,比起室外的过山车,室内可展现的景观更厉害。有很大的骷髅,然后飞速倒退…啊鸟一边叫,一边手还捏我大腿,我真的又想哭又想笑。要不是啊鸟害怕,我一定会去刷第二遍!墙裂推荐!

然后就要说说遗憾了。寻宝奇兵,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就在木乃伊复仇记的对面,因为不能用快捷票,下午第一次路过的时候显示要排55分钟,就想等人少的时候去刷。但是等晚上人少的时候,因为下雨,就不开了。一定要留点遗憾才是回忆的意思咯?

【科幻城市,SCI-FI CITY】 主题区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刷了4遍!4D的!非常赞赞赞赞赞!
双轨过山车 人类战队:红线过山车。
双轨过山车 机械战队:灰线过山车。(啊鸟说:下面没有路啊啊啊啊)
旋转飞盘:升级版的咖啡杯。(不喜欢这种眩晕的项目没有坐)

园区内最棒的两个项目都在这里。仗着有快捷票,刷了4遍的变形金刚!几乎所有来新加坡环球影城都是首推的项目,一辆小车一共3排,每排4个位置,我们刷了4遍,三排都感受过了!戴着3D眼镜在室内结合超大屏,真的是身临其境,大黄蜂擎天柱跟霸天虎的对决,有在陆地上飞驰,在高楼坠落、还有被子弹嘣飞都能感受到真的热量。在从空中掉落的时候,啊鸟说了句:大黄蜂接住我了……真的是想笑死。不像过山车这样的刺激,但是不得不说在室内的车子里翻腾震动,身体也是会有点反应的,所以刚吃完饭憋去刷这个!坐在靠边的排第三排会比第一排中间甩起来的幅度大一些!亲身体会,经验之谈!啊鸟说这个是园区内最好玩的,所以刷了一遍又一遍~

双轨过山车。我在下面看了很久,看坐过山车的人尖叫也特别爽,于是做了很久的心里准备才上去的,第一次要上去是玩完复仇木乃伊,想着反正包都存了,干脆过山车一起刷掉吧!然后....打雷了下雨了。园区广播就响了:受天气影响,园区内所有室外游玩项目暂停!然后就一直等等等雨停。其实最后我们刷掉红线过山车的时候,还是在下雨的,但是雷暴好像过去了,正因为是雨后刚开,所以人真的非常少,加上又是快捷票,THANK GODNESS,给了我们第一排的宝座啊!坐这种真正意义上的过山车,我从来没有坐过第一排啊,我深怕我会昏死在车上,而且这个时候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边上的啊鸟出奇地平静…恩,应该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第一排的体验这辈子是一定要有一次的,因为直线往下冲的时候,视线真的完全是没有任何遮挡的,红线过山车是脚下有板的,所以还在“人类”阶段。一般的过山车上升的过程都是非常慢的,但是这个红线,在后半段上升就开始加速了,所以导致第一个坡是最刺激的,速度又快又高,然后过了第一个坡,讲真,我就无感了(啊鸟在过了一个小时后也是那么跟我说的:就第一个坡恐怖点),但是啊鸟还在一路叫啊…不过没有捏我大腿了。

红线过山车速度还是在的,我们下来之后头发真的都是乱的,啊鸟更是像被QJ过一般,下来就不会说话了。这让我觉得:出来玩,最好看的还是同行人的表情啊!

纽约,NEW YORK】主题区
斯皮尔伯格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个人非常喜欢并且推荐,一个旧仓库改成特效场,很惊艳!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无聊至极的小火车。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我知道不多的国外导演之一,他的很多电影都看过,在根本不知道这个项目是什么的情况下进去,因为是室内的觉得肯定有空调,想着吹吹休息一下。但是进去之后真的有点惊艳的。是一个小小的旧仓库改成拍电影的特效场,模拟了狂风暴雨倒灌城市的特效。快捷票会让你站在第一排,最真实感受到翻腾的海水、着火的仓库这些,就是感觉微缩版的真实狂风暴雨。15分钟左右,发现新世界的感觉!

然后就是传说中被无限吐槽的芝麻街小火车。说的很好听叫什么太空站,真的就是一个速度极慢的观光小火车,慢悠悠看看芝麻街人偶在里面奋战意大利面。真的满无聊的。它的存在一定是为了亲自玩的~

NEW YORK区里有些街道看着真的挺有FEEL的,有点像电影里7、80年代的纽约街道的小巷,适合装装B拍拍照。毕竟还是要带点照片回去用来回忆的。

按照园区的顺序把玩的项目流水总结了一轮,还有一些表演和人偶合影没有具体写,一场突然起来额雷雨打乱了整个游玩顺序,不过也正好在好莱坞休息了一下。关于这一天的吃饭问题全部在园区里解决。味道真的也就那样,所以就不单独拿出来说了,以免引来我的无限吐槽。
还有就是发现很多人早上玩了下午就走了,其实真的可以中午或者下午入园,然后待到晚上,有灯光映衬下的影城更加有圣诞欢愉的气息了呢!特别热闹~

新加坡之前最最最期待的环球影城,在飘着“雪花”的好莱坞街道里融进了回忆里。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回想起来,除了耳边还有会惊声的尖叫,还应该有第一次坐过山车第一排的心跳加速和穿短袖的圣诞奇妙体验吧……

从影城出来回市区,就不用再走路啦!直接在圣淘沙的捷运站做轻轨出岛就可以了,免费哒!轻轨是到VIVO CITY的,照来时的路,返回就可以了。

买买买第四日: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

今日行程:武吉士 — 小印度 — 乌节路 — 加冷 — 武吉士
今日美食:LADY M蛋糕 /  冰淇淋土司 / 新马活田鸡粥 / 新马活海鲜胡椒蟹 /  林志源肉干 / 北海道冰淇淋

临近回家,安安稳稳睡到9点起床准备开始今天的买买买之旅。新加坡国际大牌鼎立,自然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我比较喜欢那种有特色小玩意,希望新加坡不会让我失望吧!

TOAST早餐之后,就先到武吉士地铁站C口上的超市买伴手礼去了。我觉得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应该逛逛超市和他们当地的市场,这两个地方是除了博物馆之外最能提现当地风俗特色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地方。新加坡作为一个热带的国家,我真的被它的水果价格吓昏过去了,在国内大概4、5块钱的圣女果,在新加坡超市要$4、5,因为好几天没有吃水果了,就买了个水果拼盘,就超市里值10几20的吧,这边要$7.9,天了噜~

超市买伴手礼的原因,虽然比市场贵,但是made in china概率是真的有降低。一下可以都挑完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买了点新加坡鱼尾狮纪念小饼干和巧克力就妥妥搞定了,对了,还有那个传说中最好吃的泡面,超市也有!再买了半打水...超市的水相对价格还是比较正常的!买了一大包解决掉伴手礼的问题,下午就可以安心逛街了嘛~

其实武吉士这边有很多逛的,像哈芝巷、苏丹回教堂、甘榜格南都在武吉士步行范围的周边,因为第一天我没来的时候,啊鸟自己都去“看”过了,所以我就没的去了!回酒店放了下超市采购回来的大包小包,就颠去传说中小印度。传说中的印度人聚集地,应该非常有特色吧!

在武吉士【Bugis】地铁站DT蓝线坐一站就是小印度【Little India】。出了地铁站就有扑面而来的印度气息,感觉也是想围起面纱,跳一段天竺少女舞。这个愿望啊鸟帮我实现了,看着谷歌地图上标注的小印度位置一直走,沿路看到了一个菜市场一样的地方,二楼全部卖的都是印度服装,啊鸟冲上去买了一条接地气的裤子,当场就穿了起来。为此我也是排了一部大片放在了朋友圈。

印度沿街的周边都是卖黄金饰品,毫不夸张地说是走10步一个黄金店,难道印度人辣么有钱?!小印度的房子外墙颜色都非常鲜艳,让人看了就有好心情的感觉。小印度的美食总结下来就是:咖喱和手抓饭。啊鸟从内心抗拒它们了。

印度纯属走马观花地走了一遭,印度应该是个很神秘的过多,等着我有朝一日踏上印度的国土,在恒河畔看着浮尸,吃着手抓饭吧!

离开小印度,搭了地铁就去了传说中的购物圣地——乌节路。
乌节路很长,攻略上说最好做好攻略具体要买什么,去哪个商场,不然微信运动上随随便便可能就可以排名第一了。从小印度逛出来就刚好在【Dhoby Ghaut】多美歌地铁站了,乘红线2站就到乌节【Orchard】,出了地铁站就是满满的购物商城!首先是ION,商场果然都长一个样,对于那些名牌党们,一定已经捂不住钱包了。ION前一点就是传说中的DFS,要去机场退税的,所以还是机场见吧!

沿着乌节路往313@方向走,沿途各种商场各种大牌,还看到了传说中的雪酪三明治(我也是蜂窝了之后才知道那么高档的学名),就是土司中间加一块冰淇淋,上过十二道锋味,其实之前在越南芽庄的时候就有吃过,也是街头有人推着在卖,价格在这边算很实惠$2一块,口味也超级多,队伍也是有点长,感觉都是中国人在买!

其实一直逛乌节路主要是想买三叶草的鞋,但是那么多商店还是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款,然后根据大众点评的位置找到了313@里的LADY M,比起买买买,吃吃吃才是我的重点。LADY M的蛋糕基本上都是$9一块,另外还要加7%的税,如果堂食还需要排队啊!果断打包给回酒店拉屎的啊鸟带走。

313@这家商场是建在红线的SOMERSET站上的,有一家日本商店,灰常喜欢啊!除了一些日本的护肤品,家居小物,还有本本笔还有一些装饰小物,超萌!做工都非常好,价格比起国内的自然贵一些,在313@对面就有游客中心,终于买了张明信片,店员很好心送了我一张邮票(因为那么昨天我都没有看到邮局……),告诉我最近的邮箱在哪里,但是到写游记的现在,我还木有收到自己寄的明信片……

嗯,转眼到傍晚了。天又开始下雨了。跟啊鸟说好去吃朋友推荐的田鸡粥,她从酒店出发,我从313@出发。搜了下位置,这家被誉为灰常好吃的田鸡粥在加冷,蓝线从武吉士坐三站路就到,比起大众点评和各种游记推荐的明辉,这家新马活海鲜/活田鸡更有性价比,很多留学生也都爱在这家吃饭。

这家店都是华人服务员,全中文无压力。点了3只田鸡(送两只+一锅粥)和一只胡椒蟹($70/1000g),吃了在新加坡最贵的一顿饭,田鸡选宫爆的,甜甜的加一点点微辣,粥是胡椒粥,挺厚的,味道真的不错!胡椒蟹是新加坡的特色菜,有白胡椒和黑胡椒(这家店还有其他很多种烧法),蟹钳有小鸡腿那么大,而且肉非常厚实,钳子都敲开的,吃起来方便不用怕咬不动啦!

吃完见雨还没有停的意思,地铁坐会武吉士,逛起了武吉士周边的商场。买了亚坤的咖椰酱,再买了点林志源肉干,人生圆满了。

御寒第五日:既然贴满了肥膘那就肥家咯

今日行程:搭乘厦航灰机肥回杭州

很不幸,为了机票省点钱,买了早上9点20的航班,等于说机场一日游是没戏了。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一般同个航空公司,飞来是哪个楼,回去还是哪个楼。T1是樟宜最老的航站楼,所以里面商店是相对比较集中的,值机大厅的装饰非常有B格,还真有超多人在机场拍照的。

新加坡机场里的美妆免税店是新罗的(韩国同款),但价格显然是韩国便宜呀!那把多余的新币用完,我们就肥家吧!

装B回忆录:2017年,从新出发

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年架着灰机飞去四个地方,无论国内外,无论同伴是谁。
新加坡作为2016年的最后一站,情理之内,意料之外。

新加坡
距离杭州5个小时飞机行程距离,却没有时差的牵绊
一年四季都用炽热的空气去迎接所有慕名而来观望它的人
没有李大仁,没有程又青
只是单纯地想在环球影城的过山车上尖叫发泄这一年的坏情绪
只是简单地想尝一尝南洋风味的美食,尽管并没有想象中那惊天地泣鬼神般的美味
只是清晰地列出了攻略里的地名,走着走着看了看……

我说,我想去一个有雪的地方过圣诞节
相比今年又没戏了,
但是穿着短袖的HOT圣诞,也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呢!

那么,2017了,
继续拿着护照,存钱买一张机票,走吧!
重新出发,从新出发。

-END-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1-07 19:26

很不错

2017-01-08 04:3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8 04:34:1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就是图片还没空传完  嘿嘿

2017-01-08 23:38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7-01-07 19:26:0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brandi:

2017-01-08 23:3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9 01:0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1-09 10:54

引用 slowlydewy 发表于 2017-01-09 10:54:01 的回复:

回复slowlydewy:带上小伙伴 粗门溜一圈

2017-01-10 00:02

引用 kevin_cauc 发表于 2017-01-09 01:04:13 的回复: